南京二日游

虚怀若谷 LV.3
2016-12-28 11:25 306/3

Day1:中山陵-南京博物院-夫子庙
Day2: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总统府
第一次来南京
周六,三人一行乘坐高铁抵达南京,提前预定了一家青年旅舍6人间,入住已是中午12点多。安放好行李后立即开启游玩模式。
提前下载了手机app51导游,加上耳机一副,方便景点参观时随时听解读。
中山陵2~3小时,孙文先生的陵墓,一生推行三民主义,时代的先驱。徒步于中山陵,空气清新,人流传动,吸收新鲜空气的同时感受历史文化的熏陶,惬意自知。走完中山陵已经快下午4点,赶忙打车去博物院。出租车司机个个都一口价,还只去地铁口,嫌博物院那边拥堵都不愿意去,有点破坏了我对南京的印象。只能转公交车去了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1.5~2小时,国家级博物馆,远古至今的历史文物都有涉猎,值得一看。印象较深的还是那条仿民国时期的商业街,很有味道。

夫子庙3小时,吃饭半小时,步行街1小时,夫子庙1.5小时。这里有亚洲最大的孔子雕塑,令人敬仰。这里蕴藏儒家文化,博大精深,需要细细品味。附近的南京大排档那叫一个火呀,味道很好,建议微信提前叫号,不然高峰期等死人喽!

周日,小雨,只看了两个景点。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1.5小时,必去景点,适合跟着导游听介绍,不用花钱,跟着别的团队趁就行了,人多都走乱了,谁也不认识谁。当年的日本泯灭人性,历史不容忘记,爱我中华!

总统府3小时,认真逛逛一天都行,景区确实很大,走的腿都要断了,看了很多展厅,看得多,记住的少,印象深的就是总统府内的办公室,不管是孙文还是老蒋的办公室,还有普通职员的工作环境,都具有时代的特征,在那个年代看来确实比较上档次。府内的假山、湖水、走廊、亭子各具风格,办公累了出来走走,闲暇雅致!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28 16:10

2016-12-28 19:3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