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路·重庆 || 飘着火锅味的山城之旅

2016-12-28 11:49 1210/33
  • 出发时间/2016-12-16

关于这次旅行

逃课少女的七天重庆之旅不知不觉写了差不多两万字整理出300多张照片第一次剪头图视频点击头图就可以看到啦~好喜欢重庆真的好魔幻好多好吃的先发几张照片吸引眼球哈哈

火辣辣的重庆火锅

各种诱人的美食

千与千寻洪崖洞夜景

绿野仙踪天坑地缝

小清新懒鱼时光馆

作为一个看漫画长大的人,对重庆这座城市的最初的认识源于重庆画家扫把的绘本《在重庆在扫把细腻的笔触下呈现出一个温暖的重庆(温暖指画风不是气温)。所以初中的时候就对重庆的十八梯,朝天门,人民大礼堂有了最初的认识,也对这个立体3D魔幻城市充满了好奇可是现在已经找不到《在重庆》这本书了,在重庆的几天逛了不少书店都买不到 伤心下面是《在重庆》的几幅插画~

只找到了《在重庆》的明信片

很多人问我是不是看完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后突然想来重庆,其实我是看完一篇游记之后想来哈哈哈九月的时候,无意中在蚂蜂窝首页看到一张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上拍的照片,游记里火辣辣的重庆火锅瞬间吸引了我,再粗略地做了一下研究,在半个小时内就决定了在十二月没有专业课的一周去重庆

这是一趟奇妙的旅程,出发前一周病到说不出话,超担心吃不了火锅出发前一天晚上赶作业赶到三点旅程最后一天雾太大航班取消又毫无计划玩多了一天下面是重庆之旅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有点啰嗦,可以直接跳到正文部分

关于行前准备

1.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去完全陌生的城市玩。旅游前做了一份很详细的行程安排景点地址、怎么找的文档资料,然后保存到手机里,旅途中随时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跳到目录最后看详细行程攻略想去的景点都去到了,没有迷路和也没有走冤枉路

2.12月并不是最适合来重庆玩的时间,有点冷而且雾大,重庆是湿冷 ,来的这几天的天气都有雾,但还好只下了一个晚上雨,气温也不是很冷,保暖工作做好了就没事我带了羽绒 毛毛秋裤 两件毛衣 围巾最冻是在天坑下面的时候 手都冻僵了 但身还是暖的☃

3.重庆经常下雨一定要带雨伞☂同时重庆被誉为“雾都”能不能拍到清晰的照片要看机遇,来重庆的这几天都有雾,只有最后一天下午见到了明媚的阳光,但我个人觉得雾中的重庆也很有感觉,像仙境一样☁️

4.手机里旅游必备的APP

高德地图: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和导航,就不用玩的时候慢慢加载和耗流量
Booking:这次订青旅用的是Booking,其实携程也不错
蚂蜂窝自由行:提前下载好离线攻略,这样玩的时候就随意在手机找景点找吃的就行了
飞猪:也就是以前的阿里旅行,买便宜机票方便,看准票价立刻出手
航旅纵横:准时准点查看航班动态,登机口变更,前序航班起飞降落都很准时,很方便
还有美团、大众点评之类,看看吃的地方有没有优惠

还关注了一个重庆美食微信公众号~出发前看了好多好吃的

5.带肠胃药和消食片,一下子吃太辣肠胃有可能受不了。我这次带了藿香正气丸和喇叭牌正露丸。另外每次吃辣之前喝点酸奶可以保护肠胃,这几天天天吃辣都没有拉肚子

6.来重庆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不用带很多衣服。重庆是一座3D的迷宫城市,建筑都是依山而建的,所以楼梯非常多,步数天天几万步尽量不要穿高跟鞋。重庆湿度很大,洗衣服很难干。

关于我的行程

第1天  出发前往重庆
第2天  花市豌杂面—地铁二号线—麦丽丝烧烤—好又来酸辣粉—十八梯—山城第三步道—鹅岭公园—饭粑跎江湖菜—洪崖洞—山城小汤圆
第3天  老川美—涂鸦一条街—胡记蹄花汤— 一只酸奶牛—渝宗老灶火锅—交通茶馆—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中华名小吃—洪崖洞
第4天  武隆天坑地缝—石灰市李记串串
第5天  磁器口—手工酸辣粉懒鱼时光馆—降龙爪爪—朝天门码头—八一好吃街—红糖糍粑—金榜题名烤猪蹄—珮姐老火锅—较场口夜市
第6天  江北嘴中央公园—西西弗书店—鸡杂面—中山四路—观音桥—乡村基—宜家
第7天  铜元局地铁站—长江索道—皇冠大扶梯—寿司老爸—凯旋路电梯—超高天桥—新川美—重庆大学—半熟芝士—机场

重庆玩的几天基本上都是坐轻轨和地铁,基本上能涵盖市内的景点,非常方便。出发前画了一张主要景点的轻轨站线路简图

重庆市也是一座有历史味道的城市,有渣滓洞、周公馆、罗汉寺等古建筑,无奈我是一个高中历史不及格的理科生,对这些景点没兴趣~所以这趟旅程并没有安排红色景点

Day 1

16号下午上完课回到宿舍背起书包就出发前往机场,买的是19:15的机票,安检完在候机室里抱着书包睡了一个小时

阳光明媚

18点45分准时登机✈️好小的一架飞机

飞机餐是台湾卤肉饭

南航的机舱很舒服 位置比较松 一上飞机就睡觉,睡醒就差不多到了晚上9点25分飞机准时降落重庆,到达地面第一感觉好凉爽啊~空气好清新。出机场后走10分钟就可以到达轻轨站

重庆前向刚去完重庆的师姐买了张宜居畅通卡,25块一张 因为这趟旅途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搭轻轨,每一次都买次票好麻烦,畅通卡也可以拿回家纪念。

重庆坐地铁像坐过山车一样翻山越岭,在高空和地面之间360度无缝穿梭。特别是轻轨二号线的景色非常美,旅途第一天我就专程从头坐到尾。

重庆的地铁人不多,车厢内广播所谓的高峰期也比广州上海的非高峰期少很多人,出口的指示很明确,字很大只,很容易找

搭到较场口站在4号出口出来,过马路上一个小斜坡,然后走到最里面上4楼就是瓦舍。可是地铁出口的马路竟然没有红绿灯来来往往都是车 只能硬着头皮冲过去(在之后的几天里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过马路方式)

大堂的灯光让人感觉很温暖

晚安啦重庆

Day 2

平静地度过在重庆的第一晚
第二天一早起床~我的重庆之旅正式开始啦~第一站:花市豌杂面
天色还没完全亮,路边的早餐店已经很热闹了,看着店里暖暖的灯和来来往往的人,心头涌起了温暖的感觉

很快就走到重庆地标解放碑,据说以前解放碑是整个重庆市最高的建筑,而现在,解放碑已经是周围最矮的建筑了,几十年来重庆飞速发展,解放碑四周的高楼拔地而起,而解放碑现在就犹如在高楼的怀抱当中。

这是一大早的解放碑,早晨天色不好很少人,可以随便拍。

在解放碑商圈地面上的沙井盖都印有这种地图,很方便,由于山城独特的地理环境,要是问路的话,重庆人只会跟你说上下左右,不会跟你说东南西北

因为快到圣诞节和新年了,一路上的树上挂满了装饰彩灯,晚上灯点亮了一定非常漂亮

从解放碑附近的青年路走到尽头就是花市豌杂面啦~很小的店面,一不留神就会错过。有条叫鲁祖庙的巷子,巷口有很多鲜花店,旁边就是花市豌杂面

打卡

要了一碗微辣的豌杂面,12块2两,加煎蛋加两块钱。阿姨熟练地在十几个小桶里勺出配料,还有两大桶豌杂酱和杂酱,很香很诱人 闻着都饿了。

周末早上还不是很多人,店里面还有位置,到我离开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有人就端着碗在路边吃。

啦啦啦好棒啊~浓浓的花椒味,伴着豌豆酱和杂酱,一口下去,又香又辣,温暖了我的胃

面条和广州的不一样,是那种很有嚼劲的,越吃越香,豌豆又绵又香,杂酱很入味但又不会很咸,真的好好吃才回广州几天已经有点想念那股辣味了

吃完面整个人都充满了动力走过路边有很多银杏树,风一吹过散落了遍地的黄叶

然后就从轻轨临江门站开始我的轻轨二号线之旅我觉得重庆轻轨与广州的地铁相比除了上山入楼之外,就是间隔很多,好像二号线一般一分钟就到达下一个站,站很密很多,很方便游玩。

搭乘沿江线真切地感受到山城重庆独特的地理特点,房子都是沿山而建的,密密麻麻的一路上都是房子想起了《重庆森林》

很快就到了穿越楼房的李子坝站!长草好久哈哈,这里已经成了景点,在外地人看来地铁从房子里穿过真是太不可思议了,6楼是站厅,7楼是设备层,8楼是站台层~之前在微博上有一个关于李子坝地铁站的梗,求这栋楼居民的心理阴影面积哈哈,其实整栋楼都是轻轨站,就是建的比较高的轻轨站而已。轻轨运行的声音很小也很平稳,应该也不会对附近的居民造成影响的一张网上的远观图

完美!为了一个好看的角度等了好几班轻轨

继续搭轻轨~搭到杨家坪站的时候,看到路边好多好好看的银杏树就在这里下车拍照

这里是一个商圈,路边一排过去都是金黄金黄的银杏树,地上都是银杏叶

拍完之后继续前往下一站!90度平安站!特意选在驾驶员后面的车厢看轨道,这种体验真是非常奇妙有人说重庆的轻轨像过山车,来之前以为就是高度差大点,弯道多点而已嘛,结果亲自坐了才真实感受到,好神奇!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到:轨道不是水平的!转急弯的时候是斜的!虽然速度不快,但如果不抓扶手的话,真的站不稳

从平安站到大渡口这一段,就是传说中的接近90度拐弯~其实前面有几个弯角度都在60度以上~我当时心里的感觉就是:卧槽,还真是90度啊!神经病啊

还有拐了几个弯的轨道

坐到二号线终点站之后就往回坐,途中还拍了一些视频接着回到解放碑附近的八一好吃街吃午餐

首先去吃的是麦丽丝烧烤

点了里脊肉、鸡胗、鱿鱼丝 和麻辣肉串😍都是3 4块一串,里脊肉最好吃!!肉不老,很嫩,烤得很香,好好吃!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自己在前面的盘子里扫上干辣椒粉,很香,不是很辣~

接着就去吃几乎来重庆的游客都会吃的好又来酸辣粉😍在排队的时候店员就会来收钱,拍一张票领粉,好像以前的饭票哈哈哈

有几种粉可以选择,除了薯粉之外还有青稞粉和凉粉

我点的是杂酱酸辣粉7块钱挺大一碗了

把粉拌好酸辣汤之后就可以吃了好辣!薯粉很好吃不是软绵绵那种,很有嚼劲儿,很酸很辣,秒杀以前吃的所有酸辣粉

因为没有座位,大家都是这样站在路边吃的

真的好辣好麻,感觉后来几天吃的火锅都没酸辣粉那么辣辣到吃不完,还要过对面麦丽丝买一个雪糕来解辣

吃完东西去对面的小吃城逛逛

在好吃街外面的店买了吃的基本都要站在路边吃,在小吃城里就可以坐着,但是里面有点闷热

在解放碑一带有很多卖氢气球的老人家,小小的身躯扯着大大一捆氢气球。

短暂休息之后前往下一站:十八梯~

这就是十八梯。比想象中还破还旧,大部分楼房都已经拆了,剩下的都是旧旧的,破烂的。

在入口的地方还有十八梯老面馆和十八梯老火锅,在里面就基本上没什么店了

就是长长的阶梯,游客比本地人多,拆迁后应该也没有人在这里住了

第一次看到了山城担担军😳这种由重庆独特地理结构衍生出的职业,在过去交通工具还不发达的日子里为山城人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时代发展,现在只有朝天门码头和十八梯这些老城区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了。

觉得这些随着城市发展慢慢被淘汰的老城区才有这座城市最原汁原味的特色,就像广州的冼村也是这样。以前看过一句话“在别人眼中广州是车水马龙的CBD,但在我眼里,这些过街小巷才是真实的广州”的确,一座城市的内涵往往藏在小街小巷里,匆匆而过的行人是感受不到的

沿着十八梯走,走到尽头再过一条马路就是山城第三步道。

入口很小,一不留神就会错过了,山城步道几个字藏在浓密的叶子里🍃

城步道的前半部分是比较老的部分,都是石梯。

隐匿在老屋里的文艺小店

这里是原汁原味的老重庆,老屋里的老人打着麻将,抽着大烟,时间仿佛还停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

到处都是征字和拆字,诉说着这些老房子的命运

斑驳又公正的粉笔字 这间老火锅店已经搬走了,如果能在步道边上欣赏山城夜景吃着火锅,是多奇妙的体验啊

步道的后面部分,也就是从木栈道开始,就是比较新的步道了,视野更加开阔

沿路都有供游客休息的亭子和椅子

有个妈妈拿着小人书给一对儿女讲故事,他们开心得手舞足蹈的,好可爱哈哈哈

有一个爷爷带着两个孙子在闲逛,他的收音机里还播放着革命歌曲好出戏

城步道还是挺长的,我们走到枇杷山下那一段就离开了,打算前往鹅岭公园,走了好久才走到两路口轻轨站,搭了一个站到达鹅岭公园

从地铁口出来走左边的小斜坡上去大概2 300米就到达鹅岭公园。去鹅岭公园就是为了上瞰胜楼看重庆的全景,来之前以为鹅岭公园很大,没想到没走几步就到达瞰胜楼了

门票5块钱,没有学生票。旁边那个不小心入镜的小朋友好逗,他爸爸叫他摆个好看点的pose他就摆成这样

瞰胜楼一楼平台的后面有一颗大大的树,如果叶子都变黄了拍起来会更好看🍂

顶楼的全景☁️跟后面几天相比,今天的天气已经算不错了,照片拍出来效果还可以,跟南山一棵树相比,鹅岭门票5块,南山全票30块,鹅岭公园景色是360度的,南山一棵树只有180度,但南山能看到渝中半岛,各有特点,有时间的话就两个都去吧

本来打算看日落,不过在上面越坐越冷,就下山吃晚饭去了

晚餐回到较场口的饭粑跎吃,跟着地图从十八梯开始走10分钟就到。

店面的装修是古代客栈风,点了两个菜,和一壶梅子酒。梅子酒味道不是很好,而且不够冰,就没有拍照了。饭是一大筐放在那自己去随便盛的,辣辣的菜非常好送饭。

红烧牛肉的牛肉煮得有点老,但味道很不错,很入味,下面的薯仔把汁都吸进去了,超香超好送饭

红烧肥肠比红烧牛肉好吃,肠肥得来不会很腻,一口下去满嘴都是鲜美的香辣味,太好吃了,到现在还在回味,下面是白萝卜,也好好吃

吃完饭就去洪崖洞看夜景洪崖洞是重庆历史文化的见证和重庆城市精神的象征。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北临嘉陵江,南接解放碑沧白路,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有机整合,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成为最具层次与质感的城市景区商业中心。
从解放碑对着的王府井百货旁边的一条小路走下去,过马路就是洪崖洞的十一楼。十一楼是城市阳台。有一个扶梯可以下去十楼,十楼下去就是观光电梯。

老车夫🌝

在洪崖洞10楼平台看到的千厮门大桥在夜色中熠熠生辉

洪崖洞四楼是异国风情街,有很多特产店和小吃店,建筑风格非常古风

在四楼最边边的地方有人抱着吉他唱歌,挺好听的

还有很多卖火锅料的店,但我觉得这样裸露着卖好像有点不卫生

下到一楼是古玩城,有很多小玩意卖,好像明信片啊书签啊纪念品之类

洪崖洞夜景!来重庆之前在网上看过很多千与千寻洪崖洞的照片了,但亲眼看到,还是有被震撼到,太华丽了太壮观了。这是一楼的对面马路拍的,网上大部分很美的照片都是在这个位置拍的,现场看比拍出来要好看要震撼

这个位置和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澡堂真的差不多一毛一样,好像无脸男随时就会飘出来,太梦幻了

洪崖洞是一座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而建,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餐饮、娱乐、休闲、保健、购物整合在一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从一楼到十一楼出来都是马路的神奇体验

接着就到千厮门大桥上拍照,从洪崖洞11楼走过去很近,在这里看洪崖洞的景色更全面更美,但由于桥上有很多车,下面还有轻轨在走,站着都能感觉到抖,所以用三脚架慢曝光拍照的话可能会糊

在千厮门大桥上拍的洪崖洞,美得像玩具城

洪崖洞的灯十点钟就关,到九点钟左右就会越来越少人,拍照要抓紧时间
解放碑一带很多奢侈品的店,就像广州的太古汇一样。这是橱窗很华丽的D&G

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家好利来

半熟芝士真的好好吃治愈系的美食我觉得原味比巧克力味好吃,巧克力味太腻了

回到解放碑好吃街买了山城小汤圆做宵夜,五块钱十个,跟广州的汤圆相比软一点,芝麻馅儿里有点点姜味,大概是重庆湿气大要驱寒吧

同行的女生很惊奇地说汤圆那么腻我怎么能吃十个那么多

吃饱回青旅,路过一家酒店楼下的一棵圣诞树好漂亮

愉快地结束了旅途的第一天,看了一下微信步数今天竟然暴走了3万多步

脚走得好累好酸一躺下就睡着了

Day 3

美美的一觉后,醒来开始新的一天行程~元气满满☀️

吃了一碗米线之后 我们坐车前往位于黄桷坪的旧川美和涂鸦一条街2号线轻轨都在路面,两个小孩子好像准备去动物园,一路坐在车窗前看风景好可爱

乘坐轻轨2号线到达杨家坪站,然后从出口旁的两栋楼中间穿过一条路到达杨家坪正街,乘坐233就可以到达川美没方向感的话就直接问人吧我转了好几圈之后才找到公交车站

看到路边一栋栋画满涂鸦的房子就差不多到川美了,我提前在黄桷坪正街下车 慢慢走过去川美

真的好神奇,一条街大大小小房子,连电线杆垃圾桶都是涂鸦虽然有点旧了但还是挺好看的

其实每天打开窗户就看到满满的涂鸦真的不会眼花吗

大概走十分钟左右就到达川美正门了。首先看到的是走在墙壁上的红色小人🐾

继续走就会看到其他在攻略上看过的雕塑~
呵护孩子成长的爸爸妈妈

身体都辣红了的女人戴上了枫叶项链和腰带

天气冷了穿件羽绒吧

站不稳的小人

旧川美其实很小,比广美小多了,我们走了半个小时都不到就走完了~从操场走出去是黄桷坪艺术街,有很多吃的和卖精品的小店~

hi你看起来好颓哦

被绑在电线杆上的女人

你说啥?!听不见!

融化的时钟

涂鸦街连保安亭都是涂鸦

红色娘子军

在涂鸦一条街上的胡记蹄花汤买了一份蹄花汤,打包去吃火锅的地方吃🍲猪蹄煮得软绵绵的,好滑好软汤也很鲜美,不过太多了吃不完

接下来就是去吃重庆火锅啦这是微博上网友推荐的重庆老火锅~重庆火锅是吸引我来重庆的理由之一,在重庆,火锅文化已经深入人心,大街小巷里都有大大小小的老火锅店,去武隆的导游跟我们说:在重庆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问题,有的话,就是两顿重庆的火锅吃不上火,我吃了几顿都没有喉咙痛也没有长痘痘,可能与山城湿气大也有关系~

重庆吃的第一顿火锅是渝宗老灶火锅🍲是一家比较出名的重庆本地连锁火锅店

我们点的是鸳鸯锅,就是红汤大锅里面有一个清汤小锅,其实严格来说这是子母锅,一半红汤一半清汤像太极图的才是鸳鸯锅☯️

看吃的时候好认真

上菜开吃

嫩牛肉好好吃😍火锅很辣很爽,每一口都是辣的吃下去整个身子都暖了,太爽了😍😍😍

吃到最后,我们把锅里的辣椒捞出来excuse me ???这是微辣??

吃完就到交通茶馆喝茶,坐一下~交通茶馆就在川美旁边。看到鲁轩画室就对了,走下去有个很不起眼小小的门

进入交通茶馆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时空(可能是中老年人的时空吧)也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谅我只会用这么肤浅的文字来形容)反正就是觉得自己跟这里的环境格格不入(可能是太嫩了吧)

茶馆里的老人下着棋 抽着大烟,偶尔瞟我们几眼,大概在他们眼里我们只是几个滑稽的小屁孩吧,又或者游客太多他们已经习惯了被拍的氛围

点了竹叶青,七块钱一位 无限续杯 顺便休息一下腿 昏暗的灯光让我都快睡着了

3 2 1 举杯☕️

这位加水的大叔,我们刚坐下的时候用重庆话问我们要不要加凳子,他说了几次我们都听不懂,四个人一脸懵逼地啊?啊?啊?看着他

第一次见到这种有长嘴的茶壶,为了让他加水加久点让我们拍,我们特意把面前满的茶水都喝完

茶馆有点旧有点老,灯光很暗,很容易打瞌睡,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游客没有想象中多,绝大部分都是来认真喝茶下棋的老人家。

老老的人...

老老的鸟...

看着颇有年代感的转扇,仿佛耳边都能响起在夏天的时候,它嘎吱嘎吱的转动声

离开交通茶馆,静悄悄地关上了新世界的大门~走到路面觉得自己穿越回来了

继续走涂鸦街,它说它不化妆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一坨屎 哈哈哈哈

坐轻轨前往下一站长江索道的时候看到司机好帅,四个人像迷妹一样趴在玻璃上看他开轻轨

回到渝中区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从小什字站的出口出来走几步就是长江索道的入口,长江索道升价了来回要30块,交通卡除了上班高峰期其他时间也只有九折优惠。

长江索道是重庆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嘉陵江索道,现已停运),已经运行近30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长江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轨道交通小什字站)和南岸区的上新街,时速6m/秒。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无论是跨江的索道还是穿过房屋的轻轨,在游客眼中的景点其实是重庆人的日常交通工具,轻轨忽上忽下,过江索道从空中穿梭,尝试另一种交通工具,尝试另一种体验

因为今天是周日,所以好多好多人,在售票处前面绕了几圈

售票处上面的屏幕滚动播放着在长江索道上拍摄过的电影,综艺节目,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等了好久,终于坐上了这个跨江箱子,其实里面就跟公交车一样

成功抢到了窗边的位置叮叮叮~终于开动了速度不是很快,感觉像是滑下去的 这感觉很奇妙,就像坐在一个大箱子里自己像运货一样被运到对岸去~

旁边好多好高的楼,密密麻麻的

滑到江面上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长江水和来来往往的船只。

快到达对岸的时候,看到下面南滨路的车子好像玩具车

全程一共3分30秒,到达了对岸的时候大家都在平台上拍照留念📷

过江后我们前往南山一棵树看夜景🌃不要搭索道出口的黑车,要30块钱,建议打滴滴,才10块钱左右,上山那一段路真是超级颠簸,司机开得好快像漂移一样

一棵树观景台全票30块,学生票有优惠才7块,我当时以为阿姨顾着聊天找钱找多了

这个就是观景台,一共有7层,1到6层都是室内的,前面有玻璃隔着看起来好脏,拍得不漂亮,应该上到7楼,那里虽然是室外有点冷,但是有最好的视觉角度

其实今天雾还是挺大的,夜了雾已经散了一点了,挺漂亮的。由于山城独特的地理环境,夜景更加立体,对岸万家灯火,十分梦幻

我们把手机挂在墙上自拍

nice to meet you~

拍到八点钟就下山了,在山上好冷,打滴滴回去解放碑12块,还好今天没有塞车。
回到解放碑这边差不多九点了,随便在八一好吃街找了家中华名小吃填饱肚子

又来洪崖洞啦哈哈今天晚上九点多才来游客已经少了很多

人少的话自拍啊拍视频都可以

晚上路过一棵blingbling的圣诞树🎄好好看

第三天结束,晚安重庆

Day 4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武隆天坑地缝之旅天还没亮就出发了, 报的一日团安排的滴滴到酒店楼下接,送我们到南坪会展中心与其他团友集中。

我们是在蚂蜂窝自由行上报的一日团,就是搜出来销量最高那个,318/人(包括来回车费、门票、早餐午餐下午茶)还是挺省心的~路上没有推销产品,导游还给我们介绍了重庆的特点啊还有哪些好吃的老火锅
一日游的行程安排:
07:20  滴滴到酒店楼下接你。送你到南坪会展中心与其他团友集中。从重庆市区到仙女镇需要3个半小时。
11:30  到达仙女山,吃午餐
13:00  到达天坑玻璃平台,玩15分钟后正式前往天坑景区
13:30~15:00  游览天生三桥景区,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
15:15~16;20  游览龙水峡地缝景区,游览时间约1个小时。
16:30~19:30返程回重庆市区,在较场口夜市那里下车。

注意事项:
1、导游全程带队,在车上会发无线蓝牙耳麦给大家,沿路讲解每个重要的景点。但问题是,由于我们拍照拍high 了,没跟上导游,几乎全程都不在导游蓝牙的频率范围内基本没听导游的景点介绍,所以大家以后去的话,一定不要离导游太远
2、据说在十一月的时候武隆山顶已经开始下雪了,所以网上报名那里一再强调一定要穿羽绒和秋裤~我去的时候虽然没有下雪,但在天坑下面还是挺冷的
3、一定要穿好走而且防滑的鞋子。整个行程都在爬上爬下的,很累。在 地缝那里很多路都是很湿滑的,一定要小心
4、一定要带身份证!景区是没有门票的,嘀身份证进去的,没有身份证的话就要买全票,没团体优惠。

芙蓉洞也是在武隆的,但我对喀斯特地貌没什么兴趣,以前看过了觉得很闷,就只选择了去天坑地缝
天坑地缝的官方名字是天生三桥(这样说是不是文艺很多)
天生三桥~就是爸爸去哪儿、满城尽带黄金甲还有变形金刚的其中一个拍摄点,在景区内很多排队的地方都会滚动播放这些电影节目片段~在天坑景区入口的地方,有一只变形金刚的大黄蜂,为了拍一张没有路人的照片等了好久,直接导致了后来全程跟不上导游的脚步

景区没有想象中大,就是上上下下楼梯特别多,这是电瓶车门票后的景区地图

大概11点左右到达仙女镇的酒店吃团餐。是自助餐,排队自己夹,有红烧肉 玉米丁 凉拌黄瓜 之类,还有热汤、豆浆、水果。味道还可以,可能饿了什么都觉得好吃,但量有点少,我第二次想再夹点青菜都没有了,但对旅游餐的要求也不要太高,能填饱肚子就好了。

吃的环境挺好

吃的东西味道怎样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我吃完上车就吐了...吐了....

然后接下来的行程在车上都是这样的状态

吃完饭首先到达的是这个悬空的玻璃台,自费的,25块一人 没有学生票。感觉一点都不刺激,可能我胆子比较大吧,看到有些人走在上面走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的风景挺好,跟广州塔和东方明珠的感觉不一样,那些脚下是石屎森林,这个是真的森林

来之前在网上看照片以为玻璃台很大,原来很小。

从玻璃台上看下去

延绵不绝的山,其实今天雾挺大的,地面很湿,刚下车的时候还下了一点毛毛雨,所以照片有点模糊,不断安慰自己那是朦胧美

下了一台玻璃很脏根本观不了光的观光电梯后就是天生三桥的第一座桥:天龙桥。在这个角度看,是看不出来它是一座桥的,等下到天福官驿之后,从下面就可以看出桥的形状了。因为景区里天然形成的几个“天坑”被三座“天生桥”相隔开,所以天坑叫天生三桥。

为了加强宣传效果,景区里面有四个拍照点免费拍照,天坑和地缝各两个,站在指定的位置给景区的摄影师拍完之后,他会给你一张小纸条和钥匙扣的框,小纸条上写着照片的号码,到出口的地方就可以免费领取钥匙扣上的照片,挺可爱的,也可以买一张大的照片,20块

中间那个群山环抱的四合院就是天福官驿,就是张艺谋著名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唯一一个室外拍摄点。天福官驿始建于公元619年,是古代涪州和黔州之间官方信息传递的重要驿站,后毁于兵乱。现在这座建筑其实是后期工匠们模仿当时的官驿重新修建的。工匠们采用了做旧工艺建造,很有古代的感觉。觉得张艺谋真的好会选点啊,这里一看就有一种武侠或者诗人隐居的感觉。

打卡!完美

回来之后很多人问我天福官驿里面有什么看...其实真的没什么看啊就一个古代的院子而已

门口正对着的这个院子里面有一些拍照道具,就是一些古代的生活用品,好像椅子啊,凳子之类。

旁边的一个院子里面有《满城尽带黄金甲》电影里的龙椅,穿上里面的龙袍拍照要20块钱。

离开天福官驿继续走到达下一个景点,鲤鱼跃龙门

其实我觉得好抽象啊,唉你说像就像吧

第二座桥之后有一只金刚恐龙,这里是天坑的第二个拍照点,回家后妈妈一直吐槽这只恐龙好丑

这是神鹰天坑,远看就像一只鸟展开了双翼

还是...你说像就像吧原谅我想象力不够丰富

接下来的就是猩猩天坑,就是大嘴猴,这个还是能看出来的,两个圆圆的是眼睛,下面一横是大嘴巴,好像向下看着你,真滑稽

离开天坑之后前往龙水峡地缝,天坑搭车去地缝大概需要10分钟入口的地方有一段是在山洞里往下走的阶梯,不好看所以没拍照,乘坐同样脏到观不了光的观光电梯下到平台之后,就到了地缝的顶端了,往下看就可以看到传说中那条长长的地缝

很多人的那个地方是地缝的第一个拍摄点,那里有一个大鼓

接下来的路都是这样的,右手边有很多突出来的岩石,上面很潮湿有些地方还会滴水,要靠着左边走,脚下的楼梯都是湿漉漉的,而且光线很暗,所以都在认真走路,没拍什么照片

走到光明的地方,差不多就是地缝的后半部分了

当时好饿,看着长满青苔的石头觉得好像一块块抹茶巧克力

到出口的地方就有一个柜台可以拿刚刚在景区内拍摄的照片啦,有些照片还没洗出来,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就可以等照片全部洗出来。

小照片是不用钱的,我买了一张在天坑拍的大的。

四点半开始回程,总体感觉天坑地缝是挺神奇的,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游览时间太少了,车程比游玩的时间还多,拍照时间不够,到此一游还是不错的~如果想认真拍照的,还是建议自由行。

大概七点半回到较场口,晚上吃的是石灰市李串串!从较场口夜市那条街穿过去就是石灰市~

已经差不多八点了,人不是很多,等了一桌,我们点的是鸳鸯锅,清汤部分是药膳的味道

在一个小房间里选吃的,一般青菜是一根竹签子,肉类是两根竹签子连着的,最后称竹签子的重量算钱,这一家是55块一斤竹签子。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油碟,就是麻油,非常解辣!东西通常在油碟里过一过就剩下微辣了,而且很香。后来我发现加上一些醋更加好吃!酸辣酸辣的!超级鲜美!

最喜欢吃的嫩牛肉片每一餐都要点

好棒好棒

店里的猫超级高冷,在店里跑来跑去但走过去逗她就是不理人

四个人一共吃了200多块已经好饱好饱了...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八一好吃街,看着夜宵档上一盘盘色香味美的佳肴好像又饿了

回到酒店洗完澡整理了一下照片就睡了~
王之藐视:晚安!

Day 5

八点多起床磨磨唧唧十点多来到磁器口,之前网上有个梗说在中国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街,人山人海,石板路,地标性牌坊,以老街的名号,文艺的名义,千篇一律的卖着从义乌批发来的工艺品,散落着客栈和酒吧。这条街,在北京叫作南锣鼓巷,在上海叫田子坊,在重庆磁器口,在成都叫宽窄巷子,在桂林叫西街,在丽江叫做四方街。哈哈以前去过不少古城了,确实大同小异,但既然来到了重庆,时间充裕,还是去看一下吧。

磁器口根本跟瓷器没关系,基本上就是美食一条街
在一家手工酸辣粉里吃了牛肉酸辣粉和肥肠酸辣粉,这一家是紫薯粉,跟八一好吃街的好又来酸辣粉相比,这一家的薯粉软一点。

门口的大叔一边做酸辣粉一边唱歌:酸辣粉~wonderful~还故意停在那儿让我们拍他哈哈哈

磁器口正街上一路都是陈麻花,算是特产吧,但我不想排队,去试吃了一小口就走了
见到有变脸表演的转运楼,门口那个戏子看起来好不爽

在正街旁边的小路上有很多文艺的小店,整个风格跟丽江古城的四方街一毛一样,大概古城古街都是这样

在一家明信片店盖到了几个好好看的邮戳

挑了几张风景明信片,老板说我画的画好好看~好开心哈哈

再走了一段路见到了网上盛传的格桑家藏式酸奶,可是我们走过的时候还没开门,离开的时候就开门了,但我们又已经在懒鱼时光馆吃饱了

接着就是找懒鱼时光馆啦其实挺难找的,一不留神就错过了,要过一条桥到达对岸。大家如果要找的话就认准这个少妇尿童!在小路转角的路牌上会有指引,在高德地图上也有这个定位,在少妇尿童正对着的阶梯向下走,然后过桥

过桥之后右手边有一道斜向上的阶梯,是延伸到一个小山头上的,走近就能看到懒鱼时光馆的牌子啦

沿着石梯上去会看到很多好玩的玩意~这个是挂在树上的小精灵

不愧是我长草了两个月的店好漂亮店里都是暖暖的灯光,桌面上吧台上都摆放着各种迷死女生的小玩意儿,简直少女心迸发

猫猫吊饰~

这里就是阳台,在这里拍了好多好多照片~阳台对出去可以看到磁器口里的金佛寺,不过今天天气不太好拍不出来,而且桥下面在装修,风景不太好。

在这里 好想时间过得慢一点

有时间的话,真想在这样温暖的小店里发一个下午的呆

iPad播着前段时间热播的《锦绣未央》哈哈

发着光的旋转木马好喜欢

好喜欢这张照片,她的手里捧着一个闪闪的球

哈哈哈好搞笑

店里的钢琴是真的可以弹,还有里面房间里的那台老式缝纫机也是真的可以用的

拍得差不多就要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了点了两份双人套餐,两个千层蛋糕一个水果松饼,还有四杯喝的

榴莲千层蛋糕几好味

松饼的味道中规中矩,烤得挺香的,但是要趁热吃,冻了就变硬了

盆栽咖啡,上面那些泥土是巧克力豆,中间有一层奶泡,与底下的咖啡隔开,恶心的我把它们混在一起喝,但味道竟然出奇地好

小伙伴点的玫瑰花茶

本来打算吃磁器口里的古镇鸡杂的,但在时光馆吃松饼吃饱了,就放弃了~
路过很多特产店,在磁器口的特产店一般100块就包邮,在解放碑那边竟然要800块才包邮,于是随便挑了几包麻花还有火锅料快递回家。火锅料200克的10块钱,麻花15块钱,即食酸辣粉15块钱,怪味豆10块钱,在磁器口每家店都差不多价钱。解放碑一带会贵一点点,最便宜是市区里的商店,好像重百超市的就便宜几块钱。

游记写到一半的时候,特产快递就到了,那个怪味豆竟然出奇地好吃,甜甜辣辣的!后悔只买了一包

还有15块一包的即食酸辣粉

除了木薯粉之外,有醋 红油 榨菜 豌豆 等配料

在锅里煮5分钟左右 加上各种配料 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辣粉就可以开吃啦味道虽然没有现场做得那么好 但已经很不错啦

磁器口的很多店里都用大锅里煮着火锅料,满满的辣椒,一条路上都是浓浓的辣椒味

降龙爪爪好吃!晚上还吃了一次

一共有三种口味:重庆老火锅、泰国冬阴功和卤香。都是十块钱三只

离开了磁器口,本来打算去大学城的,但天色灰蒙蒙的,去到也拍不了什么漂亮的照片,就转战朝天门
搭轻轨搭到小什字站还要走15~20分钟才能到达朝天门码头(轻轨朝天门站还没开通)

可是今天天气真的很不好,雾都是灰的,别说两江交汇了,连东水门大桥都看不清

后来吃晚饭跟一个重庆本地人聊天,她说天气晴朗的时候,两江交汇真的很明显的,但这么好的天气重庆一年都没有多少天放一张网上朝天门两江交汇的照片:真的好漂亮大写的鸳鸯锅哈哈哈

本来计划去南滨路看夜景和吃洞子火锅,可是这时候天开始下起了毛毛雨,另外两个小伙伴第二天还要早起去峨眉山,就取消了南滨路的行程,回解放碑吃火锅去了。结伴的小伙伴还约了另外两个结伴的小伙伴一起吃火锅,人还没到齐就先在小吃街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冷冷雨夜中的解放碑你是否会想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幺鸡在这里打电话给陈末的镜头?

三个人在好吃街从头吃到尾,每样东西都只点一份,一人吃一点尝一下鲜哈哈哈
又去麦丽丝吃了里脊肉

还吃了山城小汤圆、红糖糍粑、降龙抓爪、一只酸奶牛...
强推这个金榜蹄名!烤猪蹄超级好吃!!!

有几种口味,我们要了麻辣的,15块一只,挺大一只的,一个人吃一只会很腻

烤得超香,外酥内嫩,皮烤得有点焦,辣辣的超好吃,里面的肥肉好嫩好滑,满嘴的胶原蛋白太好吃了,如果不是待会还要吃火锅真想一个人再吃一只

接着就是去排队吃火锅啦~今天晚上吃的是微博上很火的珮姐老火锅,因为店面很小,顾客流动慢,门口超多人排队,我们等一桌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不过不用怕!这一家火锅店营业到凌晨五点钟!只要你想吃,就等吧!

门口等位的地方有涂色明信片,浓浓的圣诞节氛围

“飞机再晚,珮姐等你”一句温暖的话,墙上贴满了飞机票,大家可以来重庆的第一顿就吃火锅

在火锅朋友的强烈建议下,在重庆的最后一顿火锅终于鼓起勇气吃了九宫格火锅,还点了很多肉

打卡!九宫格火锅

火辣辣的红汤,吃到整个人都热了,吃到一半要到室外吹一下风休息一下继续吃

最后一顿火锅才想起来要吃的酥肉

吃了大家都觉得恶心的脑花可是我觉得还好啊,绵绵的像豆腐一样,不恶心啊

重庆火锅真的好好吃,觉得重庆这一座城市都是弥漫着火锅味儿的,雾霾也是火锅味哈哈哈,回来广州之后吃了几顿火锅都觉得差远了,以后极有可能因为火锅再去一次重庆哈哈哈~

吃到饱饱的就告别小伙伴回青旅啦,路过烟雨朦胧下的十八梯

后来的遭遇也是一段神奇的经历,晚上和一个韩国友人同一间房。
后来,火锅朋友也住到了这里。
再后来,晚上一起聊中韩国际关系聊到了凌晨两点多钟。
真是神奇

Day 6

今天是计划里的最后一天,完全自己玩的一天(完全没想到第二天因为航班取消又玩多一天)
今天也是冬至,起床打开手机之后收到很多祝福,第一次冬至自己过哈哈
睡醒起来收拾了一下行李,把不穿的衣服寄回家就开始新的一天的行程了
想着没见过白天的洪崖洞,就来看一下白天的景色~

白天的洪崖洞跟晚上的洪崖洞完全不同画风,古玩城像老城楼一样,古色古香。早上很少人来,在路上随便拍

洪崖洞秀丽的一面

走上去瀑布那里,原来洪崖洞的洞藏在这里

现在的洪崖洞是改造过的,改造的历史刻在这块石头上

到一楼拍完就回到十一楼走千厮门大桥走到对岸的江北嘴中央公园
这是在千厮门大桥上拍的洪崖洞

过了千厮门大桥就是轻轨六号线大剧院站

这就是重庆大剧院,天色很灰索性弄成黑白色。我没理解这个造型,回来百度了一下:
“玻璃房子”大剧院:建筑呈不规则形态,看上去棱角分明。大剧院外立面和屋面结构将采用双层换气玻璃幕墙系统,外形由11块棱角分明的“石块”组成。当强光照射在外面一层玻璃上时,夹在两层玻璃中间的空气变热就从顶部冲出去,这样,不仅可使墙体美观,而且可以有效缓解内层过热。而夜晚在灯光的照射下,“玻璃房子”则更像一块晶莹剔透的晶石。
所以,它的造型就是一块石头???

过江之后在路人的指引下很快找到了江北嘴中央公园。在一栋栋高楼大厦的怀抱着一小片绿洲,虽然面积不大,却是附近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地方。之前做行程规划的时候就是想来公园里的这座基督教堂看看。

在教堂背后没什么人用八爪鱼三脚架自拍玩了好久哈哈哈

一个人自high拍了超多照片

最喜欢这张哈哈哈,围巾甩得恰到好处

离开的时候在路边捡到一片好大的红叶子(应该是梧桐叶)带回广州留念,没想到回到广州的第二天,它就干了...干了...应该是广州湿气没重庆那么大吧,泡了好久水才恢复到原来的样子,现在被我夹到一本书里

然后坐六号线回解放碑,好像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坐六号线,站台站厅还有扶梯都是粉粉的

在邹容路的一家涂妹大排档(大概是这个名字)吃了一碗鸡杂面,2两12块,加蛋2块

要了少辣,面的味道中规中矩,但加的煎蛋让我十分惊喜!流心蛋!熟度和味道都控制得超好,中间还有蛋黄液流到面条上,好惊喜!秒杀我以前吃过所有加在面条里的煎蛋

吃饱饱之后前往英利的西西弗书店,就在英利三楼,扶手电梯对着的尽头就是

在西西弗里还是找不到扫把的《在重庆》,就买了一本她画的旅游手帐

坐在沙发上看书竟然打起盹来,给自己翻一个白眼看了两本绘本之后前往下一站。

乘坐轻轨二号线到曾家岩站就是人民大礼堂和中山四路,从地铁出来之后还要走很长很长的隧道才到。隧道里有一个步履蹒跚的老婆婆摆着摊子卖手工玩具,叫“好玩的猴山”

摊子摆在那,她坐在一旁一针一线地缝玩具。当时路过几次都没看到有人买她的东西觉得好可怜,就买了一个。付钱给她的时候她跟我说了几句重庆话不过我听不懂,觉得她好可怜,冬至天气那么冷那么大年纪了还在卖东西一定很辛苦吧如果我有多点钱就好了就可以把她的东西都买下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想着想着就哭了,一个人打着伞站在路边的角落里哭得稀里哗啦的,这是整趟旅程中唯一一次觉得自己好孤单。包括现在写着写着也哽咽了,大家有机会路过这里的话就帮衬一下老人家吧,位置就在通往中山四路的那个隧道里。

就是这个,其实我不知道怎么玩的,是重庆当地特有的玩意?还是有什么含义呢?如果有重庆人看到这篇游记的话希望能告诉我一下~

穿过隧道走到人民大礼堂,据说这个大广场是重庆市区最大一块平地了,是重庆人民努力了很久的成果

在广场上很多老人家在下棋,打牌,带孙子,很少年轻人,可能天气不太好,这时候下起了毛毛小雨,只有零零散散几个游客,礼堂里面应该跟中山纪念堂差不多,就没进去看了

大礼堂正对着的就是三峡博物馆,对博物馆也没兴趣,就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

地铁曾家岩站的另一个出口就是中山四路

由于坐落着很多历史建筑,让这条短短的路充满了历史的沧桑感

路过一个小的美术博物馆,里面展示了很多画家王冬生前画的版画

在里面看了一会儿画~

走到中山四路的后半部分就是古建筑与新文化的结合,在复古的楼房里有一些很小资的咖啡馆

继续走就是精典书店

旋转扶梯好漂亮

英伦风格的装修

在二楼坐下来认认真真地看了一本科学书

看完书出来天气冻了很多,连忙穿上羽绒,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观音桥,轻轨牛角沱站2号线转3号线的地方是一个玻璃长廊,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江景

到达观音桥的时候差不多晚饭时间了,大概是冬至大家都要回家吃饭的缘故,街上行人并不多

观音桥好吃街人头涌涌

观音桥大融城里的观光电梯是三颗大糖果

冬至的晚餐吃了乡村基,是当地的连锁快餐品牌,就像广州的大快活真功夫一样。因为天天吃火锅吃面已经很多天没吃饭了,就想吃一下饭

吃饭的时候与同桌一个重庆本地的姐姐聊起了天,聊了重庆这座城市,重庆广州的文化差异,还有很多很多,聊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好开心觉得重庆这座城市好温暖,重庆妹子真的好漂亮啊

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在金渝站下了车,打算去重庆的宜家逛逛。出来之后过天桥再直走2 300米就到了。但晚上真的不建议女生一个人来,天桥那一段路很黑很少人,挺不安全的。

宜家的标志牌很大,在轻轨上就能看到,很容易找到。

没见过这么少人的宜家,广州上海的宜家从来都是很多人的,大概是晚上快关门了吧,样板房都没有人,随便拍照

在餐厅里买了热狗和雪糕

宜家的吃的真的好便宜啊,圆筒雪糕才一块钱,我每次去都会买一个来吃的。

慢悠悠地吃完雪糕就去机场,第二天六点钟的飞机,第一次在机场里留宿,其实机场附近的酒店也不贵还包早上接送,但问题是我赖床很严重,怕自己磨磨蹭蹭起不来就算了,而且机场里有暖气,不会冷,就凑合着睡一晚吧

Day 7

四点多模模糊糊醒来去排队办登机牌,排了十几二十分钟告诉我航班因为大雾原因取消了!纳尼??! 于是耷拉着脑袋去排队改签。然后被告知回广州的航班要改到晚上7点50 天啊一整天我去哪里啊大部分景点我都去了啊太困了而且地铁也没那么早开,于是先在机场里休息了一下,没想到我坐着一睡睡到了八点半,也是佩服自己

睡醒之后吃了个宜家热狗感觉元气恢复得差不多了,也接受了自己回不去上课被迫要玩多一天的事实

然后就坐地铁到铜元局。之前想过来看这座天桥,但前几天玩的地方都不在这边,不顺路就没有来了,既然今天有时间,就特意来看一下。从机场坐地铁到铜元局要一个多小时,然后在轻轨上我又睡了一路

这个地方之前拍过电影,这个玻璃幕墙倒映着天桥,有未来科技感和时空穿梭的feel

环形天桥

好高好高的楼梯,我一直在想这么高的楼梯如果上班高峰期很多人走,又赶时间的话,会不会很不安全,而且没有垂直电梯,老人家走的话一定很累很累

离开铜元局之后坐到两路口搭皇冠大扶梯,在菜园坝火车站附近,按照指示很容易找到。皇冠大扶梯又名两路口大扶梯,是重庆特色交通之一。全长112米,宽1.3米,提升高度52.7米,倾斜度为30度,每秒运行0.75米,全程运行2分30秒 ,由上、下梯和备用梯共三台扶梯组成。每台最大载客能力为13000人次/小时,是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两块钱一次,来回4块钱,扶梯下面也没什么好玩,一般坐下去就坐回上来的了。

两块钱一次,来回4块钱,扶梯下面也没什么好玩,一般坐下去就坐回上来的了。不刺激不好玩,完全没有网友所说的“吓尿了”“视觉上很刺激”的感觉

坐完感觉好无聊,扶梯挺旧的了,在里面也没什么好看,速度不是很快,斜度也不是很斜,只能说是地方特色吧,时间充裕随便感受一下,时间不够的话就真的完全没有必要来~

竟然还有旅游团的导游带着一堆游客到这里

想着都去到小什字附近了就又去坐长江索道了,工作日的早上好少人。

这次坐了一个来回,每次站在箱子不同的位置,前几天站在后面,这次去的时候站在前面,回来的时候站在侧面,觉得自己好任性哈哈哈

回到地面的时候见到有红糖糍粑,其实就和广州路边小车的糯米糍一样~

甜甜糯糯的~小小一碗吃到挺饱的了

然后想起来之前看过游记说有条很高穿进居民楼的天桥 就百度了一下 发现就在这里附近 就顺便去了

根据高德地图不多久就找了这一条天桥,夹在两栋楼中间的,这里是入口,连接着地面,这样看并不觉得它有多神奇

慢慢走,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走到一半往下看竟然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几十米高的地方了太好玩了!厉害了重庆

天桥的末端连接着居民楼的13楼,真是3D魔幻城市啊!

为了拍出它的高,我特意走到下面的路面拍,走到下面要往下走了很长一段很陡的楼梯,这里很少游人,很多当地居民还有附近上学的学生在吃午饭,感觉自己走几步拍一张照片在这里就像一个异类

这样就能看得出真的好高了~本来还想离远一点过对面马路拍,但是对面有狗一直在吠我不敢过去,只好作罢

拍完超高天桥怕累不想走回那条很陡的楼梯就走旁边那条斜坡路,神奇了,走着走着居然走到了传说中的凯旋路电梯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但我相信这个电梯一定比大扶梯更无聊,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接着回到较场口坐地铁到前几天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的大学城大学城在轻轨一号线的尾端,从较场口坐过去要一个小时。然后!我在地铁里又睡着了导致路过烈士墓,小龙坎这些据说很好看的地铁站都没听到!现在想起来还是挺可惜的

在地铁里的寿司老爸买了20块钱寿司,来重庆吃寿司真的觉得自己好搞笑~

实践证明,不好吃味道不好,饭也有点硬,大概重庆人都喜欢吃火锅没把精力放在做寿司上吧,也怪不得商场里很少寿司店

川美外面的商业区有点欧洲小镇的感觉

川美正门一进去有一个大阶梯,地面都是由马赛克瓷砖拼成的涂鸦,浓烈的色彩搭配非常冲击眼球

色彩十分浓烈,就像打翻了调色盘

沿着马路走,一路上的建筑的外墙都是马赛克涂鸦,好有艺术感

刚好正在举办川美的毕业展,可以大饱眼福了,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

虎溪公社里面每个系有一个区域展示自己的毕业作品。

好喜欢这些小模型,看了好久

这个模型叫朝天门,大概是展现古代的朝天门景象

在虎溪公社外叫一个川美学生帮忙拍的照片

这个是罗中立美术馆,今天下午竟然出了太阳重庆这么多天第一次见到了明媚的阳光

从川美走到重庆大学的路上斑马线上画了几个hello kitty

重庆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都是在川美附近的,大家都可以去看一下

然后结束行程去机场啦~重庆的天气真的变得好快啊,早上超级大雾,下午就出了太阳,傍晚竟然还有美丽的晚霞,这是这几天以来坐轻轨过江能见度最高的一次

轻轨沿路上像童话故事里的房子

办好登机牌安检完又被告知航班延误了!要到9点15分才能飞!真是救命啊

还好买了半熟芝士当作晚餐

晚上十点整飞机终于起飞,迟了16个小时在飞机上睡到水都没有喝,睡醒就到达白云机场了,亲爱的广州我终于回来了,好安心

详细行程攻略

第1天(16号)星期五
15:00 出发 搭地铁到机场
17:00 到达机场
19:25 乘坐飞机前往重庆
21:35 到达重庆江北机场
21:50 搭地铁到2号线 较场口 4号出口
23:00 入住瓦舍青旅

第2天(17号)星期六
7:00 起床 行李寄存在青旅
8:00 早餐吃花市豌杂面 (青年路77号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
花市豌杂面位于解放碑英利购物中心的后面,英利在解放碑正前方,
9:00 逛解放碑 拍照(较场口9号口出直走两个路口即到)
9:30 搭地铁2号线观光 李子坝、牛角沱、平安站地铁站拍照
12:30 中午八一好吃街吃好又来酸辣粉 山城小汤圆 金榜题名烤猪蹄
13:00 山城第三步道(渝中区中兴路234 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
16:00 鹅岭公园(乘1号线在鹅岭站下,2A口出来后,不要沿右边的大马路走,要沿着隔壁左边上坡的路走300米左右就到公园门口)
18:00 吃晚餐 饭粑坨
19:00 晚上上千厮门大桥拍洪崖洞(从解放碑走过去是到的最高层11层观景台)
21:00 较场口夜市吃宵夜
21:30 回青旅

第3天(18号)星期日
08:00 川美 涂鸦一条街 (轻轨2号线在杨家坪下车,转223、233、256、277、823 路公交车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车)美术馆,坦克库
12:00 涂鸦街上:梯坎豆花、二娃小面、胡记蹄花汤
13:00 交通茶馆(黄桷坪正街4号)喜马拉雅艺术书店(黄桷坪)
16:00 长江索道 (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
17:00 南山一棵树 (过索道之后打车直接上观景台八点半下来打车到最近的地铁口或索道 坐公交会塞车)

第4天(19号)星期一
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07:20 滴滴到楼下接你。送到南坪会展中心与其他团友集中。
08:30 乘坐旅游大巴前往天坑地缝
11:30 到达仙女山,吃午餐
13:00  达天坑玻璃平台,玩15分钟后正式前往天坑景区
13:30~15:00 游览天生三桥景区,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
15:15~16;20 游览龙水峡地缝景区,游览时间约1个小时。
16:30~19:30 返程回重庆市区,在较场口夜市那里下车。

第5天(20号)星期二
07:00 起床退房 寄存行李
08:00 出发磁器口 (乘地铁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可达)
09:00 磁器口 (走小巷子)入口右手30米处有邮局盖邮戳
15:00 朝天门码头(1号线小十字站)
18:00 八一好吃街吃晚餐
19:30 吃火锅
22:00 回青旅

第6天(21号)星期三
07:00 起床退房
07:30 吃早餐  找快递公司把行李寄回去
08:00 江北嘴中央公园 (千厮门大桥已经开通,走路过桥只需要十分钟)
地铁6号线到大剧院站下车,出门就可以到达江北嘴中央公园。
10:30 中山四路(轻轨曾家岩站C 口出)上书房 精典书店(人民小学旁)
11:00 人民大礼堂(二号线到曾家岩(A出口),要走很长一段隧道,出了隧道后过马路,沿着坡往上走就能看到)
12:00 胖妹面庄 或者瓦罐牛肉面(重庆渝中区中山三路139号希尔顿酒店旁宋庆龄故居))
14:00 日月光广场 西西弗书店(英利国际购物中心3楼)好利来半熟芝士
16:00 前往观音桥(3号线观音桥站)
18:00 吃晚餐
19:00 重庆宜家坐三号线,再金渝站下车,过天桥,步行200米
21:00 坐地铁到江北机场

第7天(22号)星期四
09:00 前往铜元局地铁站(3号线铜元局站)
10:00 皇冠大扶梯(1、3号线到两路口往菜园坝方向下行,地铁直接有一个出口到这里)
11:00 长江索道(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
12:00 超高天桥(解放碑附近的左营街)
14:00 新川美(1号线大学城站)
17:00 前往江北机场

写在最后

终于赶在2017年之前写完了游记很用心的一篇游记七天的重庆之旅非常圆满,有人去的没人去的景点都基本上去了,推荐线路重庆大概玩三天就行了,我竟然玩了七天哈哈喜欢重庆的魔幻,喜欢重庆的火锅,喜欢重庆的美食回到广州从机场打的回家的时候,在路上爸爸问我回到家什么感觉,我说:突然觉得广州好平哈哈就在那一刻,突然get到了之前在一条微信推送中看到的话:重庆,让一切平原城市黯然失色
确实,山城重庆独特的地理环境让这一座城市与众不同,大街小巷中火锅店传出的火锅香味刺激着味蕾除了雾太大之外,这真是一座美好的城市以后有钱的话很有机会会因为火锅再去一次重庆

这张照片是在微信上看到重庆跨年的时候在解放碑倒数的盛况,真的很美下一站,武汉樱花

本篇游记共含20088个文字,3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29 16:25

引用 linxiuyan 发表于 2016-12-29 16:25:04 的回复:

回复linxiuyan:重庆值得去

有味道

2016-12-29 20:27

2016-12-29 20:27

重庆,满眼风情,一定要去

2016-12-29 20:2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2-29 20:19:35 的回复:

老屋里的老人打着麻将,抽着大烟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笑点在哪😂

2016-12-29 20:32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12-29 20:27:04 的回复:

有味道

回复听枫沐雪:这个真的好好吃!

2016-12-29 20:32

2016-12-29 20:33

2016-12-29 20:35

连东水门大桥都看不清

2016-12-29 20:52

引用 小猪 发表于 2016-12-29 20:32:13 的回复:

笑点在哪😂

回复小猪:美女,你不知道大烟是鸦片烟吗?

2016-12-29 21:09

欢迎美女下次到重庆的周边走一走

#消夏计划#2015重庆攻略大全:一城山水韵,千载巴渝风

2016-12-29 21:1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2-29 21:09:28 的回复:

美女,你不知道大烟是鸦片烟吗?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我的意思是 体积大的烟哈哈哈

2016-12-29 21:1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2-29 21:10:48 的回复:

欢迎美女下次到重庆的周边走一走

#消夏计划#2015重庆攻略大全:一城山水韵,千载巴渝风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我出发前收藏过你的游记,神奇的山城轨道那篇

2016-12-29 21:19

引用 小猪 发表于 2016-12-29 21:19:42 的回复:

我出发前收藏过你的游记,神奇的山城轨道那篇

回复小猪:

2016-12-29 21:22

2016-12-30 12:52

楼主创作的绝对堪称大片,而且充满激情和情趣的大片,赞!

2016-12-30 12:55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顺便给99%的重庆本地人补课):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先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水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重庆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中国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国家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第二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和可游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超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超大型商业步行商圈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无数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北碚缙云山、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所以,重庆也是中国最不为人所知的避暑胜地和赏雪佳处!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由邓小平、刘伯承和贺龙主持修建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它还被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列为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第二名,更被梁思成赞誉为新中国建筑设计第一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而四川美术学院的新、老校区也十分值得一游。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幽雅,集中保留着许多民国遗址,完美呈现了精致的重庆民国历史风貌。
6、江津区的四面山风景区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6-12-30 12:55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12-30 12:56

《外地朋友对重庆旅游的十大误区详解》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

一大误区:重庆是座重工业城市,不是旅游休闲城市,没有什么好游玩的。
重庆工业发达,这确实是事实,但重庆的饮食、商业、金融、交通等第三产业一直也同样发达,更重要的是,重庆是中国及全球旅游和休闲资源最多、最丰富、最多样的城市,更何况重庆还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这可是休闲养生最好的方式,所以说“重庆是座重工业城市,不是旅游休闲城市”完全是种误区。

二大误区:重庆的市中心就只有一个,就是渝中区。
    从一般平原城市的城区来看,一般城区地理位置最中心的地方就是市中心,而且基本只有一个,最多两个,而重庆城区则由于大江和山脉的格局,自古就天然形成了多中心、组团式的城区结构,没有一个绝对的市中心,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的繁华程度都和渝中区一样,也都是正宗的重庆城区市中心,近年来渝北区也算重庆城区的市中心了,因为重庆绝大多数市级机关都在渝北区,所以渝中区完全不能代表重庆的市中心。

三大误区:重庆就是座山城。
重庆市区是呈现丘陵状的地形,城区周边还有三条森林覆盖的山脉,这是事实,而且很多游客对一次到重庆来都是在狭小的渝中区旅游,所以更会以为整个重庆主城区都是如渝中区这样崎岖了,其实,重庆主城最多面积的还是浅丘和平坝,如果江北区、渝北区、沙坪坝、杨家坪、石桥铺、南坪、两江新区、大学城、茶园新区等,就是渝中区,就有三分之一的面积是平坝,即大坪地区。
另:重庆城区就有两条大江,也是中国名副其实的江城,只是山城的误解太强,所以把这样显著的江城特点所忽略了,其实,用江山之城或者江山之都来描述重庆最妥帖。

四大误区:重庆红色遗迹多,古迹、遗迹不多。
确实,重庆有很多红色遗迹,如周公馆、红岩村、渣滓洞、白公馆、桂圆等,但和重庆的古迹、民国遗迹的数量和重要性相比,其实是完全不可比拟的,比如市区就有的古迹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移民会馆)、老君洞、华岩寺、温泉寺等多处。远郊的古迹: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钓鱼城、合川涞滩二佛、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  大佛、江津石门大佛、丰都  鬼城(中国阴曹地府文化的发源地)、云阳  张飞庙、梁平双桂堂、忠县石宝寨、奉节  白帝城。。。。。。以上大多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再比如说遗迹,重庆的民国遗迹数量排名中国城市前三位,如抗战胜利记功碑(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纪念碑)、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歌乐山山的林园(另一座民国总统官邸群)、蒙藏委员会大楼、交通银行大楼、邮政局大楼、无数外交使馆建筑、无数名人旧居(要知道,抗战八年中,民国时代的各行各界所有名人中,只有鲁迅和郁达夫没有在重庆居住过,所以,中国几乎所有名人精英在一个时代都在同一座城市居住过,这在迄今为止的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所以,重庆的名人故居浩如烟海,推荐均位于北碚区的梁实秋旧居雅舍和老舍写四世同堂时的旧居)

五大误区:磁器口和成都锦里、宽窄巷、济南芙蓉街、天津古文化街一样,都是新建的仿古街区。
其实,重庆磁器口与这些有本质的不同,而且要珍贵得太多,一是因为它是中国历史文化古镇,是镇而不是街,而且他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在繁华都市区里保存完好的千年古镇,而不是什么新修的仿古街。二是它是中国古镇中有最多原创饮食的古镇,比如毛血旺(重庆麻辣火锅的前身)、烩千张皮、陈麻花、鸡杂等等。

六大误区:重庆夜景也就是和其他夜景一样,就是比较谁的灯光更璀璨和更明亮。
其实不然,重庆夜景之所以成为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代就出名了)的夜景地之一,它不是靠比其他城市的夜景更辉煌或者更璀璨而知名的,而是因为他的夜景拥有山  水倒映、流光溢彩、灯影错落、桥船辉映、高低起伏、极富层次等诸多特点而独树一帜的!这是平原城市或者仅有山、仅有江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更为特别的是:观赏重庆  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江边、桥头、江轮、度假村甚至城区的轻轨、索道、温泉池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七大误区:重庆解放碑就是纪念重庆解放的碑,没什么重大意义。
    重庆解放碑确实是刘伯承题写的纪念重庆解放的碑,但这是1950年重庆解放后改写的碑铭,这座碑的碑体是1945年由当时的中央政府(即民国政府)建立,原名叫抗战胜利记功碑,是迄今为止唯一由中国政府官方建立的、专门纪念抗日战争这一中国人民取得百年来抵御外族入侵第一次彻底胜利的纪念碑,所以价值无比宝贵,非一个简单的重庆解放纪念所能比拟的。

八大误区:重庆火锅不干净。
据我的医生朋友说,只要国人用筷子这样共食的习惯不变,重庆火锅、北方涮羊肉和广东打边炉就一直会是中国最卫生的饮食方式,因为他们都是一直有100度沸腾的汤料在消毒,不会有任何细菌了。吃重庆火锅会让少数人拉肚子不是因为火锅卫生不卫生的原因,而是某些人的肠胃突然受辣味刺激的原因,其实,这正好是女人们排毒和减肥的好时机,所以重庆女人比北方和南方其他地区的女人皮肤好和身材好。

九大误区:重庆的火锅调味碟太单调,就是香油和蒜茸,所以应该加以改进。
吃重庆火锅,为什么只能用香油配蒜茸的调味碟呢?一是香油对烫好的食材可以降温去火,沾过香油的食材没那么烫没那么燥了,所以重庆女人不会因为吃麻辣味重的重庆火锅而长痘痘,二是蒜蓉消毒提香。烫火锅是个技术活,有可能没有烫熟,蒜蓉这时作用就来了——消毒杀菌,而且蒜茸还有特别的香味,所以重庆的传统川菜中有道“蒜泥白肉的名菜。三是也只有香油配蒜茸才能保持重庆火锅食材烫好的原味,沾什么芝麻酱、蚝油之类的调料吃了会完全改变重庆火锅原有的特别本味。所以,擅长调味的重庆人不是不想给火锅调味碟增加花样,而是在长期的实践中总结出只有香油蒜茸碟才是重庆火锅的绝配。

十大误区:重庆菜就是火锅好,其他没什么吃的了。
因山川多样、食材丰富,又因自古移民往来、做法汇聚,所以,重庆饮食文化不仅仅是火锅特色,还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地道的川菜、到次第风靡全国的各色江湖菜、从最营养的大江河鲜、到乡间野味。。。无奇不有、种类各样、流派繁多,所以,重庆有特色的饮食绝不仅仅是重庆火锅。

外地朋友除了以上大的误区外,还有些小的误区,比如以为重庆美术馆是山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其实设计规划动工的时间都比中国馆早)、轻轨就只能在高架上行驶、重庆的传统川菜没有四川正宗、重庆火锅只有很辣没有微辣温和的。。。。。。等等,这里就不一、一详解了。

2016-12-30 12:57

外地朋友最易忽略也最该游览的重庆景区(城区部分)

我发现很多外地游客都忽略了重庆城区最值得游览三处景点,借此细说一下,以免后来者再留下遗憾:

1、南山上的陪都遗址博物馆(就是民国总统官邸群,位于南岸区、30元门票),这是重庆除了远郊的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以外重庆城区最重要也最值得一游的历史人文遗迹了,他既是民国总统及诸多高官的别墅群,也是抗战时期的远东反法西斯的指挥中心,历史价值无比,同时,自然风景也特别好,而且游览过程还可以顺便吃吃地道的重庆南山泉水鸡和在一棵树观景,如果天气晴好,即使白天在一棵树观景也非常值得。

1、南滨路(位于南岸区,没有门票),这是中国最长、最大气的城市滨江景观路,可吹江风、可以观景、可以品茗、可以饮食、可以吊古、可以泡温泉、可玩游乐场。。。总之,重庆南滨路可以带给你最不一样、最多样化也最舒服的中国城市休闲味道。

2、鹅岭公园(位于渝中区,没有门票),重庆城区的地理中心和天然制高点,公交、出租和地铁都可以到达,交通十分方便,关键是在这个重庆的城市中心居高临下的俯瞰重庆这座江城、山城,才最能体会这座城市的独特、壮美和宏大。

2016-12-30 12:58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2-30 12:55:34 的回复:

楼主创作的绝对堪称大片,而且充满激情和情趣的大片,赞!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哈哈谢谢

2016-12-30 14:0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1-02 09:53

引用 wuqianyong 发表于 2017-01-02 09:53:42 的回复:

回复wuqianyong:哈哈写下来就是怕以后老了忘了😁

2017-01-02 14:05

嘻嘻 能分享下你去重庆的时候的路线不哦 景点怎么坐车这些

2017-01-13 16:54

引用 李丑丑1307 发表于 2017-01-13 16:54:52 的回复:

回复李丑丑1307:可以啊 我写在游记上吧😛

2017-01-13 20:35

重庆到底冬天I去好,还是夏天去好

2017-02-10 15:36

引用 苏帕赛亚紧 发表于 2017-02-10 15:36:18 的回复:

回复苏帕赛亚紧:目的是拍照的话夏天好 目的是吃火锅的话冬天好

2017-02-10 15:55

良心游记啊

2017-04-08 22:59

引用 A.张均 发表于 2017-04-08 22:59: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