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说走就走~执念厦门(四天三夜淡季穷游)

sharon wu LV.2
2016-12-28 12:31 525/6

时间:2016.12.19---12.22四天三夜
地点:宁波站--厦门北站
人数:🐶
景点:
厦门大学、鼓浪屿、曾厝垵、中山路、铁路文化公园、环岛路、猫街、沙坡尾(艺术西区)
花费:662.5(不包括三餐和伴手礼)
住宿:
      19和20晚--18号太空舱(厦大学生公寓)
      21晚--旧时光青年旅舍(中山路)
行程:
12.19 D2287 10:17--16:40
           厦大芙蓉隧道-环岛路-曾厝垵
12.20
           厦大、猫街、鸿山隧道、铁路文化公园、中山公园、中山路、环岛路、曾厝垵、中山
12.21
           鼓浪屿、艺术西区、沙坡尾
12.22
           中山路、八市菜市场、大同
           D3112  15:16--20:46

12.19
有没有那么一种情况。突然之间下定了一个决心。前两天睡觉的时候突然就下定决心一个人来厦门厦门对我来说是一个执念。一直想来厦门但是缺少同伴缺少时机缺少勇气。
攻略以前做过很多次大致景点也都知道。所以大概花了两三天看住宿的地方。看中两个青旅都加了微信。但是到19号了还没决定住哪家。后来又看中一个太空舱。之前去武汉住过。于是在到了厦门北站的时候在去哪儿定下来。我新用户减了25块。用25块包了一间有独立卫浴的四人间。划算到哭
⭐️住宿用去哪儿app最便宜。建议入住中山路(繁华)、厦大学生公寓附近(民宿特别多)、曾厝垵(酒吧,晚上热闹)。鼓浪屿一般都不推荐入住
⭐️推荐住宿:18号太空舱(民宿)。姐姐人很好。
⭐️厦门北站在厦门岛外。去厦门岛坐BRT。类似地铁。买票上车。

厦门北站到厦大学生公寓坐快1到厦门火车站转公交20/135到终点站厦大学生公寓。
太空舱比我在武汉住的更先进。舱门要刷卡才开。而且晚上太空舱里面还有保险锁。一个人住也不怕啦
放下行李赶紧去环岛路。因为公交车路过的时候看到夕阳下的海面特别美。但是我过去已经看不到了。于是我就沿着环岛路朝着曾厝垵走去。
曾厝垵是一片区域。最繁华的地方是美食街。曾厝垵公交车站下车后经过一座天桥穿过马路。
这里发生了一点不愉快。桥上一个老奶奶说送我玫瑰花。走在我后面那个妹子也送了。送了之后又拖住我要钱,我就不要这花了,她还以为我和那个妹子是一起的,但是那个妹子走的太快了。后来她就去追那个妹子可惜没追到。我想说活该。你送的时候这么大方干嘛。
⭐️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白天开放有鸣炮。我晚上路过)、南普陀(我没去)、环岛路、曾厝垵这几个景点都在一起。
⭐️曾厝垵是一片区域。一定要去最繁华的美食街(想像中很美好实际脏乱差,我的印象不太好)可以吃吃看看。晚上酒吧很多驻唱歌手。

12.20
厦门大学周一至周五限人流。民宿的姐姐跟我说可以早上装学生混进去。6.40的闹钟早上8点多从芙蓉隧道进去了。这里一个小插曲我跟着人流走去上课结果他们去上课的地方不是在厦大里面。后来还是自己导航去的。相信地图别跟着人流走!厦大的保安👀很尖的很容易发现游客。然后会让你出示证件。我本来也就是学生而且第一天晚上已经去过芙蓉隧道了所以我坦坦荡荡的走了进去保安没有拦住我✌️在厦大见到了湖里的黑天鹅。爬了情人坡(思源谷)。欣赏了群贤楼群。
中午人流进来之前从正门离开厦大去往猫街。猫街很小的区域。爱猫人士可以去看看。有一个猫星号里面全是猫咪但是要买票10块一个人。离开猫街前往铁路文化公园。穿过鸿山隧道。由于淡季包场了隧道。隧道特别适合拍照。接着去了中山公园看了孙中山石像和天下为公。最后去了中山路。中山路上全是试吃。美食超级多啊。
⭐️推荐铁路文化公园、鸿山隧道
⭐️中山路上的美食太多了。泰芒了和赖皮鸭排队人很多。
⭐️进厦门大学不太好进。别想着让学生载你进去。我后来遇到一位姐姐就被学生拒绝了。说自己排队去。如果要装厦大学生进去一定要早点去。然后自然一点。背个书包。大大方方的走进去。

12.21
鼓浪屿啦。淡季不需要提前订票。到了码头再买票。一旦误了时间票是不可以退的哦。
早上9点30的轮渡已经有好多人了。轮渡有两层。二层会限制人流。满了之后楼梯就锁上了。建议早点上二层。
鼓浪屿上的游玩时间完全看个人。我是下午四点就返回了。遇到其他有晚上10点多返回的也有玩了三个小时就返回了的。
鼓浪屿上人很多小道很多很安全随便走。主要热闹的在龙头路上。都是美食。而且还有好多试吃。大名鼎鼎的叶氏麻糍看着老爷爷做没什么食欲而且态度及其不友好。买了一份10个10块 不小心还掉了一个。但是吃到嘴里。哇塞怎么这么好吃。
买东西的话大部分中山路上都有。不建议拎太多。累。
景点的话就日光岩吧我去的时候百度地图给我导航导到小道里进去都没有买票。后来青旅聊天的时候说在厦门待了这么久都不知道还有小道!我天。我好幸运。因为当天是冬至。日光岩寺还派发免费斋饭。我真是运气爆棚了。斋饭不仅花样多而且还好吃。
因为日光岩没有花钱买票我就又去了菽庄花园。门票30学生证对折。不能白白浪费我的学生证。里面有钢琴博物馆。钢琴爱好者可以去瞧瞧。那个十二洞天别和我一样蠢的只知道转来转去。抬头看门洞有十二生肖(我是后来和青旅的小伙伴聊天才知道的 遗憾)
⭐️微信提前购票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淡季完全可以去了码头再购票
⭐️鼓浪屿上有两个码头对游客开放。三丘田码头离繁华地区比较近。内厝澳码头在背面我根本就没看到。
⭐️美食的话推荐叶氏麻糍、沈家闽南肠粉。
⭐️景点日光岩就够了。不推荐买联票。其他景点貌似很无聊。我就去了日光岩和菽庄花园。
⭐️日光岩有小道可以不买票进去。但是我也是误打误撞的。看运气吧。

鼓浪屿下来就去了沙坡尾(艺术西区)走马观花。这边都是一些很文艺的店。适合点杯咖啡坐上一下午。艺术西区晚上竟然停电。我还以为黑乎乎的是在搞艺术买了网红juicy的面包与奶酪。一般般可能买的不合我胃口吧。

12.22返程之旅
21日晚住在中山路上的旧时光青旅。姐姐人非常nice。养了两只喵咪可爱到爆炸。一只叫桃桃一只叫小雪。桃桃是只经常偷吃的肥猫。小雪是女神。晚上下着雨停着雨声艰难入睡
22日早上就是中山路上转转。其实也是美食寻找之旅。因为到了青旅姐姐给了一张美食地图。
去了八市菜市场。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大名鼎鼎的“阿吉仔馅饼”就在附近。排队人超多。买回来吃过后感觉不咋滴。
导航去了大同小学。对面就是非常very经典的当地人最爱的网红店。吃了扁食(我竟然以为扁食是面还问是干的还是带汤的)扁食其实就是馄饨。馄饨说法真多啊。还吃了鸭肉粥(感觉没有家里烧的好吃啊)这里还有明月虾面。也是网红。但是没胃吃了。
吃完回青旅退房带上行李赶去北站。路上赶紧吃了厦门特色沙茶面。在一家巷子里的一家老店。价格便宜。不带料沙茶面只要5块。味道也是very nice。
思北路brt站附近有家绿豆酥----和坤府。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绿豆酥!!一点都不甜。非常原汁原味的绿豆内陷。回来后特别后悔买少了。10块一盒9个。这个价钱还要什么自行车。就是保质期只有两三天。遗憾。下次有机会再约希望不要涨价

厦门我一定还会来一次。希望下次可以不一个人来可以和爱的人一起来。环岛路上租自行车骑行。美丽厦大。我的执念。再见厦门。再见我的大学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28 16:27

2016-12-28 19:36

2016-12-28 21:05

现在的厦门穿多少!过一个星期可能要去,求楼主告知

2016-12-29 22:36

引用 【里•予】 发表于 2016-12-29 22:36:30 的回复:

现在的厦门穿多少!过一个星期可能要去,求楼主告知

回复【里•予】:热热热  单件卫衣都觉得热  可能我去的时候天气热然后又走的多  建议带薄的然后加个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我带了毛衣蠢爆了  浪费行李箱空间  反正穿少点  那边很热

2016-12-30 16:1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