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忌“诞”……从苏梅岛到香港

• 出发时间/2016-12-18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边...

多年来受益于蚂蜂窝,人嘛?总要回报社会。
另外,这只是一篇家庭记录,小孩儿照片较多 ,慎点!
我又不喜欢吃东西前照相这个行为,所以吃方面的图片建议也少
怎么说呢?12.22刚好是我们结婚4周年,但我一直觉得祖国欠我一个Honey  Moon.结完婚没多久,刚预定完去北欧的行程,宝宝就来了……
从我变成我们,从一个人变成一家人。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就让我们这么一直这么平凡走着。

出行前准备

北京冬天的雾霾实在忍无可忍,又因得知今年的加班和年假都不能过渡到明年,原定春节的出行计划前移.

✨选址
我和老公是俩个对海岛无感的人,可这次目标很明确:就是海岛。因为我们有个2岁半的女儿呀,这个年纪的小孩儿好像只要有沙滩,水,小铲儿小桶到那儿都能玩儿半天。还有,怎么说呢?之前宝宝也去过几个国家,本着不作死就不会累死的心,决定本次一定要一点儿也不累的出来玩儿一次。

塞班、沙巴塞舌尔巴厘岛岘港和苏梅。
权衡飞行时间及舒适度选择了苏梅,东南亚领地,却是座特别有欧美范儿的海岛。
最主要的需要从香港过境转机,这样我们在不需要重新办港澳通行证的情况下可以在香港逗留七天。你懂的

✨交通和住宿
说来也仓促,因为工作性质我月初和月底是不能连续休假的,11.12有的出行计划,目标很明确,在苏梅岛过结婚四周年纪念日,回城在香港过圣诞节。11.16我就搞定了所有的大交通和住宿。机票定完才hin贵,说多了都是泪..有时间的还是建议提前2-3个月定机票和酒店,会便宜很多。

北京没有直飞苏梅的航班。现阶段前往苏梅如果不选择车船联运的情况下,中转为曼谷香港新加坡。很快搞定了机票:

我们全程整8天 第一天早上7点飞 第八天晚上8点归。时间上没有浪费,小朋友也是全程该吃吃该睡睡不用熬夜。

Dec.18  北京06:50-11:05曼谷        泰国国际航空TG675
Dec.18  曼谷15:30-16:35苏梅岛     泰国国际航空TG287
Dec.22  苏梅岛11:35-15.55香港     曼谷航空PG805
Dec.25  香港14:50-19:15北京         香港航空HX312
注意这个季节从北京飞各个地方需要转机的最好买联运的机票,我大北京一旦因雾霾delay,飞到中转地您的飞机不等您,到时候改签很费劲,没准儿还在中转地滞留。

俩大一小,小的满2岁了,保险比大人还贵一些,因为选择机票不考虑红眼航班,不考虑过夜转机(去的时候曼谷转机停的时间长的通常会便宜一些,但需要曼谷宿一夜),不考虑亚航车船联运,又加上从苏梅飞香港刚好是圣诞前夕,机票奇贵。北京往返苏梅大交通23000左右。我觉得大家要是提前订或者可以接受亚航联运,应该可以便宜很多。

酒店:
酒店是通过蚂蜂窝订的,总共七晚,苏梅四晚,香港三晚。蚂蜂窝上订酒店不错,上面有booking,agoda,hotel和蚂蜂窝的比价,通常蚂蜂窝自己的价格比较有优势。苏梅岛的酒店对小孩都是要加收费用的,10%-20%都有。在填写入住信息是注明小孩及年龄就会显示价格。

1、苏梅感觉四星以上有私家沙滩的都还ok,不想因为换酒店耽误一天,所以最终定了一家B.duck为主题的酒店(我女儿超爱小黄鸭)。位于沙质最好的查文沙滩。

苏梅岛新星海滩别墅度假酒店(New Star Beach Resort & Villa Koh Samui) 小Villa
网址:www.newstarresort.com
四晚连住含早
当地五星,但我看评论也就四酒的标准。和四季,W,悦榕庄肯定是没法比。

2、香港酒店,因为有一天会去迪士尼,考虑过宿一晚迪士尼酒店。恩,因为穷放弃了 ,我准备预定的时候一晚2800+还不含早,早饭一个成人大概300。香港迪士尼的最低放假好像是2500左右。。。。。

最终目标锁定在尖沙咀的香港金域假日酒店,原因是:地理位置优越,位于繁华的弥顿道上,K11/海港城、维港,吃东西买东西都很方便。最关键的听说港酒店的床都偏小....这家店的双人床是1.4m的,很适合携带小孩的家庭入住。

香港金域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Golden Mile
四酒  三晚  不含早  (圣诞节香港的酒店简直贵到没朋友,同价位我本来想定香格里拉,没房)
酒店详情:http://www.mafengwo.cn/hotel/36324.html#checkin=2016-12-22&checkout=2016-12-24&guests=2-1-0

✨签证
登登蹬蹬~看过来:泰国于2016年12月1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期间对持有中国护照的申请人执行暂时免除单次入境旅游签证费(每人1000铢,合人民币约230元)及调整落地签的政策(从目前的每人2000铢下调至1000铢)。由于申请落地签游客数量大,等候时间通常超过2小时,如行前在国内提前办妥签证,通关时间可节省一个半小时左右。故若时间允许,还是建议您先在国内办理泰国签证后再前往。

人品大爆发,免签证费三个人大概省了1000所有,稍微弥补了我机票定贵了的心。还是在国内办好了签证,很简单2张2寸白底照片和一本护照,不着急7个工作日给你。中青旅代办也就18块一个人。

✨苏梅当地租车、浮潜及香港迪士尼门票

苏梅当地接送机没预定,准备到时候直接打车到酒店,价格相似。返程可以从酒店预订到机场的TAIX.
在苏梅会住五天四个晚上,三个整天,两个半天。
计划大部分时间泡酒店和沙滩,有一天去涛岛和南园岛浮潜。或者看看大象,丛林探险。本来想到当地根据实际情况报个当地的一日游团。但是实在不善于杀价,决定国内某宝预定,如遇天气不好,可免费取消。
租车:环岛一天准备租车 看了下威驰马自达(五座)320RMB一天,丰田霸道,三菱帕杰罗(七座)600RMB一天。油费自理。不需国际驾照,带着中国驾照就可以,右舵。

香港会住3个晚上,两个整个的白天和两个半天
会有一天带小朋友去香港迪士尼,所以预定了2张成人票,小朋友不满三岁免票(3-11岁需要购买儿童票),入园需要提供护照。
考虑到可能会看完烟花才回去,我预定的是含两餐的套票  1份午餐连汽水+1份晚餐连汽水+户外小食亭换领瓶装汽水/瓶装水/冰冻雪条/32安士爆谷一支(4选1)  价格639/人

✨其他
本来就没准备带什么,东南亚旅游这么成熟,吃喝穿戴应该都不成问题。

电话卡:
香港和苏梅的电话卡(HAPPY 卡) ,都是无限量4G的7天使用卡,可拨打100分钟国际长途(拨前记得加004)某宝同城买的,30+一张,其实俩个人使1张就可以,一个人连热点。但鉴于有可能分开行动还是一人一张。

防晒和驱蚊:
我一直用安耐晒。防晒效果非常好,SFP50 PA++++。一般欧美品牌的防晒霜防晒伤,而日韩系是防晒伤的同时防晒黑,更适合亚洲人肤质。 哈哈~我倒不是怕晒黑 ,主要是怕晒伤,晒后恢复很伤皮肤。。。娃的老公的准备到苏梅买香蕉船,虽然我有心理准备上岛三天Word哥就会变成当地人,哈哈哈。。驱蚊液,热带雨林气候能没蚊子吗?自己带了,但是事实证明当地的蚊子只怕当地的驱蚊液

泳衣:
多备几套泳衣 ,上下午的有可能干不了。宝宝特意备了两身长球潜水衣,防止晒伤。

浮潜三宝:
某宝.

相机:
因为可能全程会有一个30斤的活体行李,我们对视了一眼,果断放弃单反。全程iPhone 7 加一个 GoPro (手持摄像机 ,可在深潜和浮潜中水下拍摄)。

货币:
换了20000泰铢和4000港币  主要用于吃饭,打车和小费,其他刷卡ok啊
泰国到处都是柜员机,用银联卡就可以取钱,每笔收取RMB20的手续费,汇率就按当时的汇率,比银行划算多了。

还有什么?
哦 还有我涂了指甲油,接了睫毛,买了新美瞳,然后。我TM结膜炎了.....

我是生性自由散漫的白羊座,能做到以上是不是也应该有掌声呢?

DAY.1 在路上

12.18  今天一天都在路上,今天要飞两程,因为前几次听说小伙伴一天内转机前一程Delay,导致赶不上后程飞机在机场滞留的悲惨经历,果断选择同一航空公司的联程机票,这样即使第一程延误或者取消,第二程航空公司还是会帮你改签,甚至安排你住宿。大人都还好啊,关键是小朋友。所以我带小朋友出门真的首选是直飞,因为苏梅北京没有直飞,无论如何也要转机。没办法了,最好的选择就是联程机票。

联程机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转机的时候不用取行李,挂行李直接苏梅岛机场取行李,但是出关要从曼谷出。本想从曼谷机场逛逛,但是失策了,出了关,就相当于国内航班,米有免税品。不过,讲真。买东西还是我们日上最便宜,香港机场简直了,后面会讲。

大宝宝小宝宝都很乖,上车睡觉下车尿尿

东南亚小天后,年仅2岁半,护照用了半本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坐飞机有大座儿!也是第一次和成人一样的票价😂😂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苏梅岛机场,取行李。定了接送机,当地华人三代,会中文,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整个岛的概况,还说如果这几天需要1一日游可以联系他,哈哈~之后几天并没有联系他,所以最后一天送机的时候只有个当地小黑。说实话,苏梅岛上会中文的人真的太少了。

另外苏梅岛机场好漂亮啊 ,就像大家说的迷你机场花园机场

当地时间4:20分钟左右到酒店,check in 以后并没有传说中的升房间,哈哈~但是也不错,60平米的套间。床也够大,早饭也不错  好似个主题酒店,到处都是小黄鸭,此处得到宝宝的高度肯定。

我们去的几天一直多云 小雨。雨季嘛,就是这样,但我觉得挺好啊 不很热,关键没有人呀,整个沙滩泳池好像就只有我们三个

DAY.2-DAY.3 泡酒店

本来有一天是要出海浮潜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就是雨季,当地人都不建议出海,因为浪会很大,我是个知难而退的好宝宝,所以,这俩天的主题就是:泡酒店! 事实证明,泡酒店的时间也是最开心哒!度假嘛,就是怎么愉快怎么来。必须表扬一下这个酒店,设施非常好,酒店的泳池俩天来只有我们一家在玩儿 ,沙滩上的老外也只是晒太阳,只有我们在玩儿沙子,酒店周边有7-11 和几个巨好吃的饭馆儿

gopro的水下作品

我们挖沙子。我们抓螃蟹,她笑着,我看着.

吃的时候,一直在说,妈妈太好吃了,妈妈太谢谢你。哎呦,不知道是不是吃了糖的原因,之后几天嘴跟抹了蜜一样,小天使模式开启🔛

苏梅的狗好像都是流浪狗,因为当地人的生活条件根本没有经历养宠物。这只小猫好像是餐厅老板养的,我们吃饭它就一直绕着娃娃喵喵喵喵~老板还一直和我确认没关系吧,当然没关系。为了这只小咪咪,我们连续俩天来这家吃饭

我女儿的腿基本是摆设。真真切切是抱大的。出行前,我们说好,今天不抱。然后整整一天,真是一步都不走啊,就坐在她的小车车里。吃完饭,我们要去问问酒店租车的事儿,大上坡太难退了,说宝宝你走一会儿好不好,她说,那你们去吧,我这儿等着!

讲真,全程无滤镜的。

飞机理我们很近的在飞

酒店的餐厅也很棒,比外边的贵30左右,但也还好。

沙子并没有传说中的细啊

DAY.4 结婚四周年 越平凡越珍贵

今天是我们结婚四周年纪念日,虽然我记错日子了 。哈哈哈,但还是一早去海边拍了个背影。然后吃早饭,去我们在苏梅的唯一一个景点 。之前本来是想骑大象的,可是到了以后我们喂小象香蕉的时候,看象夫牵着象妈妈走,妈妈可能舍不得小宝宝不愿意走,象夫就用铁钩子钩它,顿时觉得太他妈残忍了,所以决定不骑了

晚上去了这边儿的 shoppingmall和超市,讲真,并没有什么东西。哈哈哈~

DAY.5 苏梅岛-香港

今天又是飞行的一天,假期长,又不能直飞,我回城选择从香港转机,这样就可以在香港过境停留7天,不用在加注过期的港澳通行证,好机智呢。注意从香港出关的时候一定留好海关给你的小纸条,离港的时候海关会要。
从机场到酒店我也定了接机300港币.七座.

DAY.6 迪士尼

美国小镇,可以拿着这一大把气球照相..单买一个似乎是120

灰熊山谷 ,从美国小镇出来左转就是,早上没人,按语言排队。

小火车是绕着迪士尼走半圈的,从进门到小飞象 。

这个游戏我们玩儿了2次还意犹未尽....

魔法书屋,这个表演很赞啊,以米奇,高飞、雪宝为第一人称,一页一页的翻书讲故事。类似歌舞剧,迪士尼的主要人物都有出现。

午饭在这个餐厅吃的,乐园三宝饭 ,加上饮料 单买 160左右 所以算下来 还是某宝买套餐最值

豪车聚集地.....

旋转的木马,让我忘了伤~~~

这个小朋友在要求我推着她走睡觉。我推了40分钟 ,睡了10分钟

DAY.7 香港圣诞节

香港这三天,刚好赶上圣诞节。奉劝各位千万别在这个时候来香港看人。。。。哈哈哈~唯一欣慰的是,我们基本上吃遍了尖沙咀几个有名的餐厅。翠华、池记、鸡记、一兰。最好吃我觉得是有一家叫做香港仔鱼蛋面的,好像也没怎么排队。在苏梅的时候觉得和北京物价差不多啊,完全没有大家说的很便宜很便宜,我买了4个芒果 90多块 两袋儿山竹80多块。吃一顿饭,吃很多很好,亦不过200块,但是到了香港,顿时觉得,泰国好便宜啊,我们在香港随便吃个茶餐亭,俩个饭俩个饮料随随便便2.3百港币。来的时候换了4000港币,回来的时候还剩500.买所有东西都是刷卡 ,所以俩个白天 半个半天我们吃饭花了3500港币

趁着宝宝午睡,爸爸看着,妈妈溜出酒店买买买

尖沙咀街头

传说中的 龙城大药房,我自知挤不进去。拍个照片儿走了

因为我们住在尖沙咀附近,街很好逛,就是,圣诞节哪儿哪儿都堵人....海港城

北京只是堵车,香港堵人..

茶餐厅

DAY.8 肥家

不出意外,回程航班DELAY啦,但是好在香港机场很好逛,最后补货可以在这儿,最近汇率没优势,机场免税的化妆品基本和市区一个价。。所以.....还是可以在机场的迪士尼店买些东西的,挺可爱的都。
另外。由于航班延误,我们值机的时候又发了180港币的餐券,机场内的餐厅都可以用哦,还不错。

最后的最后...

就像歌词中写的:
反复进行着相遇和离别,
即便是悲伤的风景,
现在也在心中闪耀着,
去传递带有光芒的东西。
在有着柔软脸颊的孩子们,
和老人的身边静静坐下,
感受着轮回的四季,
想要柔和得发光。”

人不用到了盖棺定论才去撰写回忆录,一家人点滴的记忆也是珍贵的财富(比心)

人生不用到了盖棺定论才去撰写回忆录,点滴的记忆其实也是珍贵的财富。

2016-12-28 13:24

看完了 好文采

2016-12-28 14: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28 18:26

引用 xiaowei_ 发表于 2016-12-28 18:26:17 的回复:

回复xiaowei_:谢谢谢谢

2016-12-28 18:3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02 09:53

引用 xingpeng 发表于 2017-01-02 09: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