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游墨西哥----坎昆,瓜纳华托,墨西哥城 8天

• 出发时间/2016-12-24

写在前面的话

各位看官好!!
LZ今年圣诞和爸爸一起出门去了趟墨西哥,目前还在旅途中,但会不断更新的!
如果你看了LZ前两篇游记,就一定知道:那两篇就是个坑!TAT
非常抱歉,但是奥兰多黄石的游记不会再写了,但一定会尽全力把这一篇写完的!(严肃脸)

LZ目前还是一个芳龄16的美国高中生,这也是为什么另外两片没有写完的原因:太tm忙啦!前两篇我都是旅游完回家开始写的,但假期一结束就根本没时间啦!过一段时间在想写也记不那么全了。TAT。。。
所以LZ现在在酒店就开始写啦!一定会把这篇写完的错!(写完这篇游记也在我的新年愿望里哦)
所以,在这里,LZ保证每天晚上回酒店都会抽时间出来写的!!!!!
谢谢大家!:D

还有就是LZ语文只有小学毕业水平,所以请看官们别指望这篇游记语言能有多么优美。。。但我会尽量多用成语的!(认真脸)
希望各位看官手下留情,帮LZ找找错别字啊之类的。
还有希望我小学语文老师别看到这篇游记。。。。

预览照片

行程简介

圣诞一放假就走了,一共八天,从布法罗亚特兰大亚特兰大坎昆拿出一天去了Isla Mujeres(女人岛)(3晚),坎昆瓜纳华托(2晚),瓜纳华托做大巴到墨西哥城(2晚)。
吐个槽,今年圣诞假期好短。。。桑森

酒店

除了坎昆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其他两个都是在携程上。

坎昆
JW Marriott Cancun Resort & Spa (坎昆JW万豪水疗度假村) 5星级
Boulevard Kukulkan KM 14.5 Lote 40-A Hotel Zone, 77500 坎昆墨西哥
三个晚上差不多3千美金
优点:算是坎昆酒店区最高档的酒店之一了,服务很好,房间设施和游泳池都很不错,比较新。出门两分钟步行就有车站。
缺点:离坎昆downtown稍微远点,要做差不多20分钟。吃饭不是很方便,酒店附近没有吃饭的地方,如果不坐车去downtown,就只能在酒店解决。

瓜纳华托
El Zopilote Modado (艾佐毕烙铁莫哈多酒店)
De Mexiamora 51, Zona Centro, 36000 Guanajuato, Gto, 墨西哥
优点:公寓式酒店,带客厅厨房餐厅,很像airbnb那种。酒店内部装修很有情调,有楼顶露台。位置好,步行到联合广场(Unión Garden Jardín de la Unión)三分钟。早餐很好吃,我跟老爸150比索,一份烤面包,两盘水果,两个主食,两杯喝的。他家的热巧克力很好喝,肉桂的味道刚刚好。
缺点:房间小,有点旧,特别是厕所。晚上比较吵。(很多狗叫,有很多类似街头艺人的人唱歌,晚上11点了还在唱,还有就是行人讲话。)

墨西哥城
Gran Hotel Ciudad de Mexico (墨西哥格兰城市酒店)
Av. 16 de Septiembre No. 82, Cuauhtémoc, Centro, 06000 Ciudad de México, CDMX, 墨西哥

交通

坎昆
坎昆机场到达后,我们是坐提前定好的车去酒店的。两个人23美元。定的是BestDay的shuttle,出发前在网上把订单确认信息打下来,出了机场找个人一问他就会告诉你往哪儿走。跟别人shared一辆,要等齐了人一起走,我们就等了5分钟。直接送到酒店。
订票网站
坎昆酒店区里面就做公交车,两条线,R1和R2,没发现有什么区别。10.5比索一个人,买一次票只管一次,下了车要在上就要重新买。司机一般不报站,所以自己看好,实在不行打开地图,快到了就站起来示意司机你要下车,他就会停。

女人岛
坎昆酒店区很近的一个旅游小岛,做船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我们是从酒店做bus去的码头Playa Tortugas。不记得坐的哪一条线了,应该都可以,上车问下司机就好了。我们做的Ultraman的船,到那里买票就可以了。我们买得是roundtrip,两个人38美金。

瓜纳华托
从机场出来就做出租车去的酒店。取完行李还没出机场就会看到有个柜台买出租车票。告诉他你要去哪里,他就会告诉你多少钱,然后给你张票,拿出去找出租车。找车上印有飞机标志的,把票给他就好了。但还是要告诉司机具体地址,因为票上只有一个generally的地区。到了再给司机点小费就好了。
城里步行就好了,城市很小。

瓜纳华托墨西哥城我们坐的是ETN的大巴要五个多小时,可以在网上订票,但比较麻烦。在城里有一个买票的地方,在Teatro Juárez(剧院)旁边。从剧院出来往左走,差不多20,30米,就能看到一个牌子写着ETN。在接到的左手边。两个人7:30去墨西哥城的车票是1330比索。差不多5个小时,有中间停两站也有中间停三站的,但停的时候都没人下车。车上位置很宽敞,干净,就是我们做的车的厕所比较脏。

坎昆

第一天到了坎昆是下午两点多,我们到了酒店还不能入住,所以存了行李就做bus去downtown了。司机也没报站,我们看着比较热闹的地方就下了,然后转了几圈就找地方吃饭了。不记得当时餐厅的名字了,但是味道很不错,服务到位,价格也适中。坎昆的物价算得上是墨西哥最高的几个地方之一了,但是因为是旅游区嘛,也可以理解,比国内的还是便宜一些。

其实到了坎昆也不用顿顿都去餐厅吃,很多路边小摊都很好吃,就是有时候语言不通,但比划比划都能明白

广场上全副武装的警察or士兵

从吃饭的餐厅往外拍的

老爸点的椰蓉炸虾

LZ点的牛肉taco

Chichen Itza

坎昆的头天晚上我就上trip advisor 把Chichen Itaz(奇琴伊察)的票给定了。
有很多选择,我们的团早上7:35 来酒店门口接,转一圈陆陆续续接完人之后就开车去Chichen Itza了。
车上导游会给介绍了这个遗迹,然后就放了部纪录片,讲当时的考古。
中间停下来有个休息站,其实就是一个厕所,停了5分钟就走了。
全程大概两个小时。
到了之后导游就会直接带你进过园,带着你看,讲解,大概两个小时多就带出来吃午餐,自助餐,是在旁边的一个酒店。
吃晚饭之后你还可以进园继续自己看,差不多3:20在集合,就往回开,送到酒店。

主金字塔,这个大金字塔里面其实还有一个小的。

导游带着站在这儿拍手,有很奇特的回音,有点像金属的声音。

Ball Court

以前用来观测xing

中午吃午餐的地方的歌舞表演。

Isla Mujeres 女人岛👩

女人岛是离坎昆很近的一个小岛,坐船30分钟就到,关于坐船请看5.交通:D
上岛之后主要交通工具是高尔夫球车,有很多家出租。LZ一行货比了不止三家,最贵的有1300比索一天,大部分都是900左右,在一条小巷子里发现了700比索一天的车,立马就租了。
贪便宜的坏处就是。。。一路上我们不停地被超车中 TAT 感觉我们只超过了行人和骑自行车的。
还有两次差点点不着火,而且我们的车比其他的车矮了不止一截。。。
除此之外倒没什么大问题。
但还是建议租900左右的车,感觉质量会好很多。
出发之前LZ也看了不少游记,并没有觉得岛上有特别感兴趣的景点,所以我们租了车之后就开车环岛游,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够转一圈了,其中我们还下车考察了几个餐厅之类的。

出发啦!

穿上唱歌的大爷,唱完可以给个20-50比索的小费

上到岛上后随便在街角找了一家餐厅吃早餐。

我点的有黑豆泥,土豆片,还有西红柿炒蛋。很好吃。

老爸的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是他的是荷包蛋,上面有西红柿酱。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开着高尔夫球车在岛上转。交通不算复杂,就是要注意行人。

半路上找到一个玩儿zip line的地方,29美元,可以滑三段,有两段在海面上。

海面上的zip line。

开车来到了女人岛的头头儿上。类似一个小公园,说是Best view in the Island也不假,真的是风景如画。进去要30比索一个人,但是我玩儿了那个zip line,手上还带着它的手环,就不用票。

“Hola!”

站在海边做造型!:P

有个地方可以走下去到海边,稍微有点滑,因为海水会溅到上面小心点就好了。

走到后面就没有栏杆了。

老爸

像是墨西哥的天涯海角了。

中午就在Acantilado吃的,40美元两个人,不包含drinks。

有一条挺大的烤龙虾,偏老,还有很多烤虾,鱿鱼,扇贝。挺好吃的。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2-28 18:02

引用 shullife 发表于 2016-12-28 18:02:06 的回复:

回复shullife:会滴,慢慢来,别急:D

2016-12-29 02:5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