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没人也要带着自己去看次海吧

左三圈 (苏州) LV.8
2016-12-28 13:16 695/12
  • 出发时间/2016-11-16

实习前放一个月假,本来跟朋友约好去重庆然后又被鸽子了,被宁波的海迷住想去宁波,但是看游记,船票都比较难买,虽然我打算出行的是工作日,但怎么说么,一个人觉得不安全就没去了。刚好室友跟她男票也打算出去玩,她们选择了福州,我随便看了下福州,发现平潭这个好地方!说真的!平潭真的值得你去!

我之前并没有做攻略,所以草草的准备了福州之行,大概看了下就订票了!说到这个我得说下自己的错误决定,为了省钱自己买了卧铺结果跟动车其实也就差了几十块钱而已……自己并没有看动车的价钱就选了跟室友一样的卧铺到,当然苏州福州的卧铺时间很赞,下午上车 早上到福州
【小提示】
如果你是准备去平潭县看海的最好在选择在福清下,然后大巴一个半小时就能到平潭,不然直接从福州站到平潭要两个半小时了。费事费钱。
福州买汽车票可以关注【闽运易行】在线购买

我的规划是
先玩市区再去看海
所以选择苏州卧铺到福州
第一天在福州
先去了西湖公园哈哈哈刚好菊花节
拍拍拍
然后去了三坊七巷
随便走走
我没去成周庄但对纸箱王感到好奇
福州碰到了就进去看了
说实话肉燕跟鱼丸味道都一般般,而且鱼丸的分量好多呀,一个人吃的太饱,都没办法吃其他的了╮(╯_╰)╭

这个是我在青旅附近吃的 这个套餐好像只要(九块)!超便宜的!只是小笼包的皮很厚,但也好吃的。退房的那天还买了牛杂汤打包带走,也只要几块钱,这家店叫什么小龙来着,我住在民悦青旅,离火车站一个站,离汽车站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到西湖公园也近的,位置很好,姐姐人也很好,就是有常住的就显得乱,没有洗浴用品我在三坊七巷的屈臣氏买了便携装(20)。

一个人的旅行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人 这就是旅行的最大乐趣了吧
玫瑰花灯展好像是晚六点才开始 还有段时间我就坐木头凳子上玩手机
哈哈哈然后被一老爷爷画了素描

其实感觉没有宣传上的那么大
但对于第一次看的人来说足够了
哈哈哈还碰到一个很会拍照的姐姐帮我拍了几张 感谢

晚上吃了老福州 ,可以营业到凌晨2点的。点了锅边和马蹄糕,第一次尝试,可能习惯吧 所以觉得一般 但可以尝试的 毕竟没吃过嘛

早起从福州汽车北站买了去平潭的汽车票【50块钱】,早上去买了牛杂汤【8块】订的一本青旅【42一晚】,本来想先放行李再去看海的,但是姐姐出去玩了,由于淡季,青旅里的小伙伴也不在,只好选择拿着行李先去玩。一本青旅的环境很赞的,一晚只要四十多。本来只打算在青旅住一晚就去厦门了,后来在青旅住的不想走了😂青旅里还可以拼餐,一伯伯做的菜!挺羡慕的,自己开过客栈,每年都坚持出来旅行。

平潭看海有两种选择 找人拼车或者做这种流水站的汽车 因为是学生党选择了实惠的汽车😂

下了汽车,汽车站旁边有个小的流水发车站。本来打算看两天海所以第一天就看了两个景点,现在想想都后悔。因为没注意司机,结果第二天都没敢去流水站搭车,原因后面会讲😔就在青旅看了几部港片,坐公交去看了下海坛古镇,哈哈哈哈因为还没建好,现在进去还是不收门票的,古镇的广告词很厉害的【不是每座古镇都能看海】期待海坛古镇建好以后的样子 。

第一站
将军山
流水站的汽车不是按站来算钱的
感觉是有固定的价钱
我搭的去将军山的车
沿途可以经过几个景点
①汽车站旁边的小巴 但是不是正规的!!!后来我才知道来着…… 一个人出行的女孩子要注意安全 还是不要听司机的给他留电话 说什么他到了再给你打电话 刚开始我还觉得他是人好 其实之后就一直在电话骚扰你
②记得注意一下找的钱。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小巴师傅都少找我钱…… 因为金额差的太多了 第一次我给二十他就找了我2块钱!没错!然后我就问他要钱了╮(╯_╰)╭
十三妹咸时店的也是……我买了茹粉汤跟一个咸时应该是16.5对吧 然后我给了二十 她又问我有没有两块钱😨我一共给了22……她只找了我五块╮(╯_╰)╭想了下 算了 反正也就少了五毛钱 但是总觉得有点坑 在平潭找钱一直出错…… 反正找钱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下。后面能用支付宝或者微信的店就尽量用。
 ③如果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去平潭看海,那可以选择买到福清火车站的票,福清平潭的大巴只要22而且只要一个半小时。
④小巴的路线:平潭-将军山(坛南古城5-坛南湾7-大福湾8-将军山8)其实县城就有去古城和台湾免税店的公交车,小巴的价钱不是按路程来着……我也没搞懂怎么算的钱

自己的碎碎念……
刚开始从将军山【小巴车费8,景区学生票5五块】下车的时候司机说让我留个电话 他差不多快到了打电话给我 因为我看那张纸上还有别人的号码 虽然有点疑惑 但是我就以为他只是人比较热心。  玩完之后在景区门口等的时候没看到其他的车 ,过了一二十分钟等到了他的车, 然后我在坛南湾【7元好像是……】下车了 。其实当时就觉得挺不对劲 ,明明有那么多其他司机,他为什么一定要我等他的车, 我有问他多久一班车,因为他说话我听不懂也就算了…… 还好最后一次从南坛湾回县城【7】的时候先上了另一个师傅的小巴,当时还在想是不是对不起他,说好快到了还打电话给我,也是碰巧刚好我手机只剩百分之九的电了,当时青旅的姐姐在外面有事说让我先出去玩, 晚点再回来 ,也就是说当时手机只剩百分之九的电的我,连青旅的位置还不知道在哪。想了下,当然就上了别人的车 。后来我真的要庆幸我自己的这个想法, 不然上了他的车了,万一车上只有我一个人 ,简直不堪设想, 连逃跑都不知道往哪里跑。  后来我还过意不去,特意发了短信感谢他 ,说我先走了 谢谢你 。果然那些小疑惑都等到了答案,果然事出反常必有妖,我还反省了下自己会不会是这个疑心病太重。后来下了小巴以后接到他的电话,说什么晚上要不要出来玩阿,带你出去玩呀╮(╯_╰)╭不太能理解他的想法 难道觉得现在的妹子都好骗, 随便就会晚上跟陌生人出去玩  ,然后一直打电话骚扰 ……连打了三天也是醉了😉难道他不知道有黑名单这一说……简直契而不舍……早上四点都打😨 反正我是怕了 ,第二天都没敢去坐黑小巴去东澳看猴研岛。 因为那些小巴就在一个地方 ,怕被他发现 ,委屈 ,下次只能看有没有朋友一起再去一次 补上这个遗憾。 所以一个人的妹子最好还是当心点……认真!!!
……青旅的姐姐说我走的都是常规线,其实是因为我觉得有小巴能到,想省钱么只能穷游了……后来聊天的时候姐姐推荐去大福湾,可惜我当时没问姐姐路线 ,就看了别人的游记 ,决定去坛南湾和将军山,风景很赞,值得去看。 因为有小巴 ,觉得会安全点……结果……后来看别人游记上说的才知道其实小巴是私人的……难怪那个司机会这样……不管怎么说!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福州一位本地大叔帮我拍的 听说我一个人来看海 说可以免费开车带我玩 但担心安全问题 委婉拒绝了

大叔人很好 还介绍我去仙人井跟大福湾 哈哈哈这次都没去成 只能下次去了

第二站坛南湾

2016-12-28 14:5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2-28 15:0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02 11:51

引用 变异毒南瓜 发表于 2017-01-02 11:51:16 的回复:

回复变异毒南瓜:哈哈哈我还以为会没人看呢 😂 好的 周末写出来

2017-01-06 12:48

引用 河北小伙 发表于 2016-12-28 15:08:0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河北小伙:因为只写到一半😂

2017-01-06 12:49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28 14:54:27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7-01-06 12:4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变异毒南瓜:已更新😂就是废话有点多

2017-01-08 11:52

引用 左三圈 的图片:

2017-02-26 13:25

厉害厉害~写的真好,照片拍的都好漂亮。下次多揪几个人一起来玩~其实平潭好玩的还有很多,比如说各种很漂亮的村落,像是北港村、果彩村、长浦村等等,都是很漂亮的,如果有机会的话,也可以来住一下我们的民宿,体验一下,我们的民宿叫石头会唱歌。就在流水镇北港村,离东海仙境、东岚花谷还有君山都很近,也有很棒的海景。
或者是如果下次来,需要人规划路线的话,也可以找我们哦~

2017-02-26 14:09

引用 石头会唱歌 发表于 2017-02-26 14:09:43 的回复:

或者是如果下次来,需要人规划路线的话,也可以找我们哦~

回复石头会唱歌:好的  会再去的 很漂亮!爱上平潭 哈哈哈去了平潭之后都懒得去厦门了

2017-02-27 10:56

引用 左三圈 发表于 2017-02-27 10:56:56 的回复:

回复左三圈:趁着平潭还没商业化,还没太多企业进来,还风景秀丽的时候,快来玩~下次来玩之前,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哟~等着你再来玩~

2017-02-27 11:24

引用 石头会唱歌 发表于 2017-02-27 11:2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