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风景。

无敌万能小Wa LV.3
2016-12-28 13:30 861/4

首先我是跟团走的,旅行前激动的一宿几乎没怎么睡觉,早晨七点的飞机飞北京,半夜两点转芽庄北京芽庄一共四个小时。

结果飞机晚点,将近三点才起飞,前一天晚上就没怎么睡,简直困成狗

临行前的几天一直在查天气预报,一直显示前两天有雨,有点担心,结果下了飞机一看,阳光明媚的大晴天啊!顿时就开心的想要起飞越南机场真的挺小的,在机场换了越南盾,当天的汇率大概是1:3325,然后买了一个越南的电话卡,50元可以用七天,流量随便用,有几十分钟的免费通话。比用导游推荐的移动wifi省钱好用的多,同行的人用的移动wifi信号还不好,越南的3g流量比国内的4g都快,我自己这么感觉的!没办理国际漫游,觉得不合适,要充五百元话费,接打电话都要好几块一分钟,一张越南的电话卡就轻松搞定!机场有卖电话卡,特别简单!

刚到第一天天气灰常好,超级给面子啊!

路上看见大海炒鸡激动!对于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来说简直太难得了。话说,东北人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野蛮好吧,不要以偏概全哦!

青山绿水的天气好开心,一路上也顾不得旅途的疲惫,被激动的心情包围了!

我是住在芽庄的静海酒店,当地出租车司机都知道这个酒店,很好找,出门就有一片海滩,说是三星级的酒店么!但是环境一般,比国内的快捷酒店没大太多,好在推开窗户就能看见海!算是海景房

第一天休息一下就去了占婆塔,龙山寺,五指岩!反正我对这些地方的景点没有太大的兴趣!

占婆塔

龙山寺

五指岩

酒店门口的海沙子不是很细,阴天的时候浪有点大!沙滩不是特别的干净,但是也挡不住我每天晚上跑去沙滩上冲脚丫子,坐在沙滩边,铺着浴巾,喝着啤酒吃芒果,那种感觉别提多么的惬意了!

喜欢芽庄夜晚的大街上,挺有异国风情的!摩托车非常多,但是真的一定要千万要小心飞车党,包包一定要放在胸前,手机拿好!飞车党会直接抢手机和包包!

第二天进行了四岛游!话说中国的阿姨连越南也攻陷了!凡是成团到过的景点小岛中国的阿姨不要太多奥!

黑岛的水质真的不错,但是真的没有什么沙滩,浅滩面积小,游客休息的地方人太多,太乱。旅游景点不管是哪里还是人少比较好。出海那天风浪有点大!坐的快艇还没到地方衣服就已经湿了!

在黑岛附近有个珊瑚岛,珊瑚多很适合潜水!价格是三百元每个人,包括照相,不用照相的话200元左右,但是不照相怎么保留这么美好的记忆呢!

像素一般!但是体验还是不错的,毕竟从来没有潜过水,刚一下水很害怕,不太会用嘴呼吸,习惯一会就完全不怕了!玩的很开心,珊瑚颜色不错,鱼有点少,但是也是美的。

然后去了海燕岛,就是坐快艇溜达了一下,不让上岛,说是产燕窝的地方!连照片也没来得及拍!竹岛就是吃饭的小岛,也没什么好介绍的了。但是不同的团四岛都不太一样。

下午最后一个岛就是蚕岛了,人不是一般的多,本来应该很好玩的一个岛,偏偏好多个团一起来了!

高尔夫没有去玩,没有太大兴趣,正常是每人可以打二十个球。

好不容易等到有伞的躺椅,晒了一会太阳!没休息多久就要集合了!所以说一定不要跟团走,真的有点玩不好,不喜欢的地方也要去,喜欢的地方也不能呆太久!

晚餐去吃的海鲜,不得不说当地的海鲜真便宜,吃了龙虾,石斑鱼,基围虾,一共花了人民币大概三百元多一点。不得不提的是越南的妹子真的很漂亮,卖啤酒的妹子一共四个人,个个前凸后翘皮肤好!

偷拍的越南妹子

第三天自己去了珍珠岛,之前看攻略说是很值得玩的小岛,真的不错,应该是最好玩的小岛了!

坐海上缆车去的珍珠岛,门票大概200元一个人!这个岛上俄罗斯人很多,中国人较少!

觉得这个楼像迪斯尼的建筑,里面是电玩城。

陆上游乐项目很多,有一个小火车很好玩,但是排队人太多就先去玩别的了,走的时候太匆忙,没有来的及玩,很遗憾!

烤肉不错,九块钱一串,饮料六块钱一罐!景区么要贵一点!

珍珠岛上还有水族馆,可以看看变色龙和各种各样的鱼。

水上项目特别多,特别好玩,但是一定要小心冲浪划水的时候防止泳衣下滑走光哦!

最后去到了沙滩,沙滩沙子很细,水也很清澈,躺椅上人也不多,还有玩水上摩托和滑翔伞的,觉得超级好玩!

晚上着急去洗泥浆浴没玩够就走了,很是遗憾!

在一百蛋泡的泥浆浴,这地方还是很有趣的,真是在蛋壳里泡泥浆浴,感觉很好玩,晒了一天泡完真的滑滑的,里面还有温泉泳池,但是中国的大妈已经包围了,我就没敢去。

最后晚餐吃的牛肉河粉,味道真的不错哦!有点像中国兰州拉面,但是更清淡一些。去越南一个星期吃了三次河粉,只有第一家好吃,越南导游推荐的。

第四天本来想去天堂湾,团里的人自由行的时候有去的,说是一般,也没什么玩的就没去,主要有点远,跟当地旅游团在美团上还要240元每个人!就放弃了!在酒店附近和市区里哈瓦那酒店附近的海滩晒太阳了,之前几天行程也很满自由自在的放松一下也很好!

话说那天的风有点大,浪花很高!

中午去吃了猫途鹰上评分很高的BBQ烤肉,两个人点了最小的套餐,一瓶啤酒,一杯芒果汁,花了一百多,还没吃完!芒果汁很好喝!

晚上去了哈瓦那的酒吧,正好当天是圣诞节!只想说夜景太美,美的我爱上了芽庄的夜景。酒吧真的也算的上景点之一了!太喜欢那里!

门票正常应该是45元人民币左右,圣诞节当天六十元,包括两杯饮品,可以要鸡尾酒,饮料或者啤酒。

这个透明的玻璃桥景色很美,我恐高,有一点怕,拍完照就赶紧溜走了!

最后一天去了芽庄的大教堂,很有哥特风!拍照很有感觉哦!

还有,芽庄的椰子冻特别好吃,一天连吃三个,吃的有点多最后去参观了橡胶生产基地,枕头大概998元一对,床垫五公分的一万多五,然而我并没有买。

晚上搭乘七点飞北京的飞机回家了!整个旅行一共一个星期,该去的地方都去了,该吃的也基本都吃了,没有特别说越南菜,因为我觉得不好吃,没味道,春卷是我唯一觉得好吃的,可以去夜市吃,夜市就在哈瓦那酒店的附近!

最下面这张是长春的夜景,之前有人说旅行就是就是换个地方拍照,换个地方发朋友圈。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整个行程就是这样,但是旅途中的美好与感悟还真不是几张照片能表达的。在异国他乡,我感受到自己以前没有接触到的事物还有人,我接触到的越南人还真的都挺友好的,所以对那座城市还是有满满的爱。导游说过每个人在这座城市遇到的人和事都不同,所以我们对这座城市的感悟也都不一样。整个旅行我表示还是很满意,物价不高,虽然每天都要付小费。打车也没有很贵,司机也并没有给我绕路!遇到的人都很友善,都笑脸相迎,买东西也能讲价(话说是因为中国人多了才开始讲价)可能是心情决定了旅行的意义,你抱着好心情,可能哪里都是风景。我平时时间不多,钱也不多,来到这个国家让我也忘掉生活工作的烦恼,体验到了旅行的乐趣。要继续努力工作,然后去更多的地方,体验更多旅行的意义!但愿我简单乏味的话对你即将到来的旅途起到作用。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2-28 18:26

引用 雁横烟渚 发表于 2016-12-28 18:26:18 的回复:

回复雁横烟渚:让灵魂先开路,身体跟上来

2016-12-28 21:2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1-02 09:53

引用 happy晶 发表于 2017-01-02 09:53:48 的回复:

回复happy晶:如果自己能溜达明白最好不要跟团,可以去珍珠岛玩,那挺好玩的,酒店听说占婆酒店很好,如果想住靠海的条件允许哈瓦那的酒店也不错,哈瓦那的酒吧一定要去。黑岛和天堂湾水质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