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廊—大理游

大春 LV.5
2016-12-28 13:33 534/5

大理下机之后打滴滴拼车到双廊。我们和司机谈的价格是60两个人。(其实应该可以更便宜)车程大概是40多分钟。
因为近期双廊在修路,很多车子要5:40之后才能进入玉几岛。
一路上可以沿途看看洱海,路径小普陀的时候可以让司机停一停下去看看海鸥,拍拍照。后期就不用再从双廊去小普陀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司机说中午海鸥会更多,小普陀有当地阿姨卖喂海鸥的小鱼一元一袋,有兴趣的话可以喂一下海鸥。

小普陀

到达双廊后就是入住酒店放行李啦。那边的酒店都还是比较有特色。我们选择的是云七酒店,现在是属于淡季一晚的住宿费用在300多左右。
如果要续房的话要尽早和酒店管家预定,不要像我们,每次都是一天玩完了才回去续房,那么房间就被别的游客订走了。我俩住了三天,在同一酒店换了三次房间😂
我们去的时候酒店在翻新装修,但是也不影响住宿。而且他家的宠物蛮多的,猫酷狗萌,超级有爱的样子。下面就上新一下玉几岛酒店的图片吧~
吃饭的话,我们听了酒店管家建议选择了大榕树下那家吉祥红饭店。味道蛮不错的。点了一个排骨没有吃完,味道可以,但是说不上是特色吧。他家的鱼可以点来品尝一下。还有就是肉末茄子不是我想象中那种茄子🍆上面洒肉末。跟家常菜的样子很像,味道可以,那个什么包浆豆腐不辣还挺好吃。
小吃的话整条街都有的。我当时长了很大的溃疡很多美食都没有好好品尝。不过惊喜的是街上的烤玉米真的是超级好吃!非常甜糯。当地还有一种近期出产的“紫萝卜”说是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为了缓解溃疡花10元买了三根大的。味道吧跟普通胡萝卜差不多的哦。其实如果需要的话,去当地菜市场买小的,便宜很多。
到了晚上不少酒吧的歌手都会开始演唱,大部分都是唱民谣。我晚上在双廊走了几次,记住了让我觉得最棒的歌声.圣诞节那天在南院酒吧听老板唱歌。非常好听!几乎都能跟着唱。反正我个人蛮喜欢民谣,也很喜欢南院歌手的风格。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酒吧,坐下来听听民谣消磨时光也是不错的选择。
友情提示:近期选择去双廊的朋友一定要戴口罩哦~因为双廊修路灰尘超级大的。

超美味的烤玉米

岛上有一家木雕店,貌似也是岛上唯一的一家木雕店。老板没有在专业院校学习过,但是他的作品真的是惟妙惟肖.看的我超震撼~我很多都超喜欢的!最后带走了一眼看中的超带感的达摩根雕送爸爸。喜欢木雕或者需要选纪念品的朋友可以去店里看看。

玉几岛上有一个景点可以看到月亮宫和太阳宫。门票十元钱,有免费讲解一路跟随。里面景点并不多,一圈走完如果觉得意犹未尽的话凭当天的门票是可以再次进入参观的。站在观景台上的话可以更好的欣赏洱海美景。
双廊行不仅收获了美景,还遇到了质朴的顺慈姐姐。一聊就是一下午,我跟老韩都觉得她的精神太难能可贵了。我第一次见到有过生活阅历的人还能拥有那么清澈的双眼。聊完后我觉得她眼眸的清澈是来自她心底的善良质朴执着,以及她们民族的信仰。她的故事完全可以写成一本很精彩励志的书。后面带了两幅顺慈姐姐的刺绣,真的超美。

我们没有找向导和讲解员,所以觉得南诏岛的话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观看的景点,不知道有向导陪同解说的话会不会更有意思。逛完南诏岛下来后,可以在码头旁边买份鹌鹑蛋坐岸边喝茶看洱海。

第三天我们就从双廊好像叫自觉寺的地方一直走,然后左拐就能看到车子。我们乘坐当地班车(10元一位)去的喜洲

喜洲的话严家大院还是值得一看,网上购票一张会便宜8元左右。然后就是搭车去海舌公园看看。当时我们是被路过的电动三轮师傅喊着上车的,只需要15元就能到海舌公园附近。(停车费原因不能进入公园,但是已经很近了)在入园之前左手边有三棵大树,其中两棵挨在一起,听卖饰品的大姐说叫“夫妻树”有兴趣的可以去留影。

一路上还有马车和游览车在招揽生意,马车的话就是10元一位拉到公园门口,路程也不远,就是看自己有没有兴趣体验马车了。公园里面几乎没有卖食品的,可以自己备点零食和饮用水。不过公园门口倒是有好几家。

我在进公园前,发现了一个废弃的彩色小楼。拍了一些照片。效果挺好的,女生的话应该会比较喜欢吧。

严家大院

海舌公园

夫妻树

喜洲粑粑

双廊周边也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就滴滴拼车去了大理。这里建议大家不要住大理新城,想要更好的游玩住大理古城会更方便。当时我们不清楚情况,就选择了大理新城。结果新城离古城还是挺远的,坐公交大概40分钟吧。在大理新城坐8路车就可以直接到达大理古城啦。
到了古城的话可以买票进三塔里面看看。感觉还是要向导讲解一下会更有意思。直接在窗口买票会比较贵,网上购票会有延迟,要等一会儿,门口有很多卖票的当地人.给85元就可以了哦。如果怕累的话下山的时候坐游览车就可以啦,只需要15元一个人。

山下的古镇是相当大的,不是我想的那样走走就看完了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根据自己需要购买吧。愿意的话也可以去新城看看,大理新城貌似最大的商场叫昆百大,里面一应俱全应有尽有。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29 13:25

哈哈哈谢谢鼓励,我也是第一次写。觉得记录一下有意思一些。之前玩儿完就完了。

2016-12-29 16:3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1-02 09:53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7-01-02 09:53:48 的回复:

回复yangrui:我也是好不容易挤出来的假,就是想出去玩。之前去玩都没写过游记。然后就忘记玩了些啥(再见小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