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浅游锡兰

Justin Sun LV.3
2016-12-28 13:42 245/0
  • 出发时间/2016-12-15

终于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细想来,回国都要2年了,出了工作出差,都没有出去玩儿了。
偶然想到了,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眼泪,高山小火车,海边小火车。。。浮现在脑海~~~机票看起来~
卧槽,斯里兰卡航空直飞3017rmb,这么赞~~签证看起来~~电子签,网站就可以办理~~嗯~~方便,搞起来~~
就这样,斯里兰卡作为这次旅行的目的地~
机票直接官网买的,签证是通过某宝200多rmb,办理的,自己登陆官网,每次最后都会出现error,我也是无语楼,大家可以自行官网办理,30美元。很快会出签证的。

11月订好了机票,之后就开始弄攻略,刚好那几天出差比较忙,再自己也比较忙~~对比了各家的攻略形成~
由最初完全不知足所措,到了解到各个城市的大概位置~感谢蚂蚁窝,百度~等各位前辈的无私分享~

D1 15 Dec 2016 UL0867 00:20上海-科伦坡. 到达科伦坡为当地时间05:45。那边比北京时间晚了2.5个小时。手表时间没有调,依旧是北京时间,手机自动转换为当地时间。

斯里兰卡航空吃饭居然提供金属餐具,国内只是头等舱体验过不锈钢刀叉,第一次坐经济舱也有这样的体验,不得不说赞赞赞的。旁边坐了为巴基斯坦老哥,从义乌买了,小商品,然后回家卖。到科伦坡,再坐船到巴基斯坦,以后有需要的小伙伴,也可以这么坐飞机。。。那小哥还双食指扣一起,标识中巴友谊渊源深长~~嗯~~

飞机上填写好入境卡,就可以顺利入关啦。出关以后,在大厅有卖电话卡,换钱处。换钱几家都一样的,本来要换500美元的,看旁边的人都是100美元。好吧我就换了400美元,后来发现这是明智的。因为400美元都没有用完。哈哈哈。汇率为1:147.5. 400*147.5=59,000.00卢比。当天人民币是1:19.89左右吧。忘记了。大概都按1:20算,好了。 又买了张电话卡,HUTCH 65块人民币,100分钟local talk time, 20 international talk time. 流量白天3G,晚上6G.好开心,后来发现妹的,信号弱的一b~~~~弱爆了~~~不建议买。Dialog好很多。
去洗手间换好夏装,赶紧喷中国香水,六神~~蚊子谁敢来!

问了问保安,附近有啥吃的,他指了指机场二楼,也可以上去吃。我问有没有local哒?他指给我看,机场门口有个紫色小屋,里面就有。进去以后,吃了当地特色。。。手抓各种不认识的菜。

对面这个老爷爷,看起来气质不错,就问可不可拍照,他说没问题。就来了一张。确实还蛮好。

里面吃饭的都是警察,出租车司机,还有大使馆工作的人~~~旁边的大叔,用韩文问我是不是韩国人,好吧,我只能用韩文回答他,不是的哦。中国来的。我们就这样用韩文交流了一段,得知他是大使,在韩国学了一年半的韩文,问他为啥不学中文呢,他讲太难。嗯~大叔,你是机智的~~后来还是用英文顺口,英文聊了一些,总的来说,人都是蛮热情滴~

机场旁边1公里多的地方有bus站,可以直接到Kandy,中间会经过大象孤儿院,又需要的话,可以跟司机说一声。他会在路口让你下去。咱们作为老外,坐大巴,他们都会多收钱,零钱也不会找给我们。我也是后来跟当地人聊天才知道,公交起步是15卢比,再累加。你不给零钱的话,多余的钱,基本都会被售票员黑掉。

机场到康堤150卢比,我在大象孤儿院那边下车的,然后坐tutu去,计划这样。路口到大象孤儿院有7km左右,tutu300卢比,tutu计费一般是50卢比第一公里,之后每公里60卢比。这是当地人告诉我的,当然都可以讲价,看个人技巧了。我就没有去大象孤儿院,去了比较近的也是什么大象基金什么鬼的,自己还傻不拉几的进去了,门票免费,看大象洗澡1000卢比,骑大象忘记多少了。反正是不要去。不要问为什么。

之后才去康堤。住在小山上,还是有些不方便,位置有点儿远,从车站过去要250-300卢比。叫 the best hostel,一个人来的么,希望能遇到个可以拼车的旅游,然而并没有。太热情的tutu司机,尽量不要相信。并不是所有人都淳朴,也有专坑中国人的。。。

下午去佛牙寺逛了逛,有导游服务,外国人是1500,1000卢比。根据国家不一样。反正收了我1500卢比。导游有英文,韩文,服务,还没中文服务。我也是有的听的懂,有的有些模糊,大概大概吧。讲着历史,以及图腾的来源,形状,如何献花,如何礼拜,佛旗的意义,还是蛮有收获的。还带我在博物馆的一个角落的小门拍照片,可以看康堤湖。

还找他朋友开tutu车去对面山顶,拍照片,风景还是蛮美的。最后给了200卢比小费。

沿着康堤湖走,小惬意,里面的鱼也是蛮大的。政府禁止在湖里钓鱼,以前这个湖也属于佛牙寺的,受政府保护。河边还有各种鸟儿。静静的坐着,看着湖。也是放松心情。

D2.去的狮子岩,丹不勒石窟,印度寺庙,香料园。狮子岩还是很震撼的,站在山顶,俯视下去,一望无际的绿色,南北各有一尊白佛,守护着帝国。香料园就是坑人的。往返要150km,5000卢比。需要一天的时间,要是回来的早,可以去国家植物园看看。感觉太累,就回hostel休息了。

Hostel住了蛮多欧洲人,他们计划是做小火车去 Adam's peak.那边看日出确实美翻了。需要往返7个小时,凌晨3点就要爬山的。喜欢徒步的,可以去挑战。因为提前订了Nuwara Eliya那边的hostel,就没有加入他们的队伍。

D3.坐大巴去Nuwara Eliya,220卢比,大巴是空调的,没有专门放行李的,行李还要放车上,占一个位置,也需要付费的。车厢走廊也都是按座位的,。充分利用资源,要是出事故,估计////想想都可怕。。。
早上8点多发车,途经Mackwood tea factory。有需要的同学,可以买到那里的车票,下次参观以后,再去Nuwara Eliya. 市中心很小的,车站斜对面就是 红房子邮局,旁边就是维多利亚公园。要300卢比。像国内20多年前,公园要收费的。

我走路去的Gregory park.那边有骑马的,当地人比较多,湖景也是美美哒。吃着午餐,看着湖景。放松心情。之后走路去了 Lover's leap waterfall, 据说是一对情人跳崖的地方,现在是旱季,瀑布也不明显的。走路单程要4km的样子。路上还看到当地妇女,围着毯子在室外洗澡,吓得我赶紧走。。。。

晚上还是很冷的。hostel遇到一家英格兰的,他们爬完亚当峰,给我分享照片,我觉得美翻了。好吧。我只能下次再去了。

D4.一早去的霍顿平原,头一天下午跟tutu司机约好,2500卢比往返,问了几家对比差不多。就这样了。一早5点就出发了。。穿个外套,tutu还是有些冷~我把自带毛巾当做围巾,暖暖的。哈哈。

霍顿平原兜一圈是7km的样子,门票外国人加一个本地人,服务费增值税,总共3900卢比。进自然景观的时候,还会开包检查,烟、火、小塑料一类的都不允许带进去。可以放在tutu车上保管。一早去山顶,风呼呼滴,景色只有自己见过才知道。蓝天白云,一缕阳光渗透过云层,洒落在远处。

回程的时候可以去荷兰高地看看奶牛什么哒,也是景色美美哒。如果直接去Ella的话,建议背着行李,因为火车是在回去的路上,如果这也的话,可以搭乘早上9点去Ella的火车,感受高山茶园风景。

当天有点儿迷雾,看得景色都是云里雾里。仙境一般。。。过隧道的时候,当地小少年都会大吼,可爱的一群少年~

到达Ella也是下午了,天空不作美,又下雨,只能在酒店睡一觉。晚上出去遛弯儿~小镇超小,就那么一条马路是市中心。好多人说晚上看星空是美不胜收。可惜阴天。出去溜达的时候,偶遇之前英格兰一家子,他们邀请我加入晚餐,我推脱了一下,确定没问题,就一起聊了起来。大女儿索菲亚学工程类的,也是牛牛的,他们学校一共20几个女生学习这个领域。长得也蛮好看,笑起来甜美,印象深刻,小儿子还在读高中,跟我说是college,还以为是专科,后来才弄明白。妈妈一年有38天的年假,算下来7个多周。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9点跟他们告辞,回去的路上都没路灯了,过隧道的时候,大卡车开过来,还是很吓人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D5. 早上6点起床,去了Little Adam's Peak.一直满山大雾,神奇的是,山对面美美的景色,可以看到日出照射在对面山上,美美哒,薄雾绕山,清早起来朗诵诗经的僧人们,声音回绕山谷。磬迷心弦。登上山顶,周边都是迷雾,什么都看不到。赶紧下山去吃饭了。要感9点的汽车。

踏上了去Galle的大巴车。319卢比。6个小时的车程。一路站着。那种酸爽只有自己知道。一个当地小妹还在我旁边吐了。风不够,天又热,估计不舒服。国际友人递水,给她让座,也是爱心暖暖。
站了2个小时后,真的不行了。发现一个当地壮小伙儿,主动搭讪。小哥,你的肌肉不错啊,经常锻炼呀。小哥也打开了话匣子,聊了10多分钟。给我让座了。感谢的。。。腿真的是ruan了。。。我跟他分享了中国枣夹核桃,面包,牛肉他不吃的,佛教徒。他还买了鹰嘴豆跟我分享,超好吃。有点儿像榛果,也估计是饿了。。。。小哥,问我住哪里,我想住海边,他就推荐Unawatuna,那边的海边确实不错。。离Galle5公里的样子。问我要不要看鲸鱼,他朋友只收3000卢比,也是便宜的。时间太赶了,就没有去的呢。

从Unawatuna坐tutu到Galle也就5km多的样子,都要收费400卢比,老子不能这样被你们坑钱,坐大巴去galle也就是10分钟把,15卢比。Galle汽车站跟火车站紧挨着。赶紧去拍了个去科伦坡的时间表。

看了看不远处在修葺印度庙,两位工匠勇气刻画花纹,虔诚的教徒,朝拜佛像,捐款等事宜。

又折回到Galle Fort,跟汽车站是正对面,夕阳慢慢落入海平面。众多民众,游客,坐在堤坝上,注视那轮红日,静静的等待着一天的结束。海风轻轻的吹拂着脸颊,飘逸的头发随风舞动。一层层的海浪,冲刷着岩石,这座古老的堤坝见证着岁月的流逝。再坚固的城楼,在时光的流走下,也变成了残垣断壁。留下的历史痕迹,只能从文字及古迹中找寻。

夕阳下的一对白发老人,安详的坐在长板凳上;情侣嬉笑着拍照;年轻的少年在旁边的球场驰骋着。单身狗的我,孤单的坐在堤坝上,接着来了一只母狗,来陪伴着我。感谢您的陪同。让我这一天不孤独~

回程的路上有鱼市,还有一家比较大的中餐馆。好像没啥人在里面吃。。。

D6.早上起不来了,吃过早餐。收拾行李,弄好以后就Check out了,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穿上花裤衩子,到海边游泳啦。躺在沙滩椅上,喝着饮料,看着比基尼,舒爽。再看看国内PM2.5  200多。哈哈哈。惬意~
海里游了一下下,感觉深浅差别太大,不敢太往里,泡一会儿也是舒服的。

赶着2点45的火车,去科伦坡。坐海边小火车,之前还有想法买着无脸人的装束,在火车上拍照。太作了,还是放弃了。敢作的人,可以试试看。建议买三等座就行,二等座人太多,站都没位子,三等座快点跑上车,还有位置坐的。站一路真心的累。好心人还让我坐扶手上,靠一会儿,也是舒服的。。。。

科伦坡刚好找朋友,直接住在朋友家了,朋友请吃自助大餐,又去超市买了茶叶。真心便宜。。。有需要的可以去大店买点儿蓝宝石,我没人送。就没去看。。。水很深。。。。

D7.也没有逛,就直接坐TUTU去汽车站,坐大巴去机场了。科伦坡那边的tutu比较贵,居然比上海都贵了。被坑了。。。。机场晃了晃就,回上海啦。

嗯,就这样。

机场换的400美元,最后还剩下4k多卢比。
机票3017人民币。
签证220人民币。

那边买烟比较贵一些,现在查私烟也比较严重,建议遵守当地法规。转换插头,也没有用到,酒店的插排都可以用。驱蚊水,防晒,冲锋衣,防水的。虽然现在是旱季。我去了一个周,下了3天雨,也是赞的。包汽车的话一天70美元左右把。现在物价也都有涨起来。坑中国人的情况经常发生。睁大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