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亚龙湾圣诞节游之美食

哈皮爸爸 (闵行) LV.4
2016-12-28 14:22 491/3

五天的三亚之旅这么快就结束了,旅游五件事:吃喝玩乐住都比较满意的。吃喝主要是水果 海鲜 小吃三样。先说水果,海南最多的水果无非是椰子和芒果两种。椰子:到处都是基本10元1个,分为金椰 青椰,其实味道都一样。另外椰子和米饭的结合就是椰子饭,椰肉的清香完全透过米饭传到口腔内。芒果:青芒是本地种植的味道不输于从外地运来的金芒澳芒啥的,第三市场 6元/斤。

菠萝蜜是美味的热带水果可惜海南不出产,只能在热带雨林公园里见到几株。在水果摊卖的也都是从其他地方运来的。其他的水果有山竹 杨桃 莲雾 释迦 红毛丹等,价格都不比上海便宜多少。大家要买水果到第三集贸市场,比第一市场便宜一些。红毛丹 山竹 10元/斤 释迦22元/斤(无论什么地方一出名价格就便宜不了。)

作为海南小吃的代表:陵水酸粉和清补凉是必须要尝试的,味道清凉且多层次,入口滑爽。推荐到新风街水利大厦公交站旁,君瑞陵水酸粉 都是10元1份。抱罗粉没找对地方,在解放路美食街找了个店铺吃的,一股子臊味吃不习惯。还有很多其他美食只有等以后有机会再品尝了。

海鲜是重头戏吃了三晚的海鲜,大致哪些好吃也有了数。皮皮虾是不错的,个头大肉质鲜嫩必须要点,一般价格在88元/斤。瓜螺不好吃,肉的边沿很老难以嚼烂。蒜蓉粉丝扇贝烧的普遍不好,扇贝也不大,12元每个。章鱼值得尝尝,肉质还算鲜嫩。带子和蛏子都是肉厚个大肥美,值得尝一尝哦!在集贸市场买海鲜是没有还价的,买好找个海鲜加工店烧好就可以吃了。海鲜加工店基本都差不多的,不是很便宜,加工费有可能最后算出来比材料费差不了多少。建议大家去火车头海鲜广场,位置宽敞一些。

荤的吃多了总要搭配一些素的,这个是海南的四角菜,味道一般。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28 16:28

引用 fionajj 发表于 2016-12-28 16:28:13 的回复:

回复fionajj:前面的水果是在呀诺达热带雨林拍的,小吃在君瑞陵水酸粉店,水产在第一海鲜市场和火车头海鲜广场。吃喝要找当地人介绍比较靠谱。

2016-12-29 17:2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