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圣诞童话之旅……

吉士 LV.5
2016-12-28 14:26 1310/28
  • 出发时间/2016-12-20

由于今年3月份去了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疯玩了一整天,好像瞬间找回了小时候的感觉似的,所以对于上海刚刚开幕的迪士尼,也充满了好奇,对于在今年之前,从来没去过环球影城,也没去过迪士尼的我来说,如果能一年内把这两个地方都玩一遍,好像是件挺“返璞归真”的事儿……尤其是环球影城的旅程,让我觉得这种主题游乐园还是充满了魅力的,不像一般的游乐园好像只有傻玩这一种选项——虽然,虽然之后回味回味,好像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就是过山车啊过山车……但是玩的时候真是乐此不疲呢~

于是,自打上海迪士尼乐园6月份开幕以后……这里就开始吸引我的目光了……对于一个曾经去过三次上海,大部分上海景点都慢慢转悠过的人来说……如果不是这个世界著名的乐园,我是真不会愿意再花往返两个人2000多人民币的火车票钱,去一趟这个城市的……
虽然去上海迪士尼有点拍脑门,但是功课还是做足了的……尤其是提前知道北京那几天要起霾……更是坚定了我躲霾的决心,在跟去过上海迪士尼的同事好好讨教了一番又下好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APP之后(这个APP极为重要),我在网上各大网站又翻遍了帖子。最终定下了12月20日走(北京霾最重的那天,红色预警)到12月22日回(北京起风,霾散)的行程。

我为什么定这样的行程呢?
原因1:12月20日时,上海迪士尼乐园已经进入圣诞季,园区里已经充斥着圣诞气氛,这样会让喜庆欢乐的气氛更浓,可谓一份价格,两份享受。(事实证明我说的没错)
原因2:我们出行是周二,回来是周四,这三天理论上来说会是每周迪士尼乐园人最少的三天,尤其是周三(作为一周中最正中的工作日,如果有人这天来玩迪士尼,除非是上海本地或者极为临近的城市,其他游客都必须做好打乱一周工作安排的准备,所以这天人应该最少)
原因3:即使是西方游客乘着圣诞节来中国游玩,上海迪士尼也很难作为他们旅游的第一选择,所以在平安夜来临之前的这几天,理论上来说应该是个游客波谷……
原因4:上文已经反复说过了,躲霾……

先说说交通问题……1:火车——从北京出发,乘坐G5(早七点出发,4小时58分钟到上海虹桥火车站),回去乘坐G8(上海虹桥到北京南站,晚7点出发,半夜12点到北京)
这样的火车安排,能保证我在正午抵达上海,而且不会因为雾霾耽误行程(果不其然那两天北京很多航班延误了……),然后搭乘大约80分钟左右的地铁(算上买票时间)到达迪士尼,网上查询的结果告诉我,如果你从虹桥火车站打车,到达迪士尼基本也是这个时间,价格大约150大洋……但是汽车没有地铁靠谱啊……地铁即使最晚也不会超过14点,然后可以在迪士尼小镇熟悉一下乐园和小镇的情况,逛逛商场,找找接驳车的位置,在下午3点办理迪士尼相关酒店的入住(迪士尼的两个酒店几乎不会通融客人提前入住酒店,即使身体难受也不行……)
同样的,定在晚上7点返京,也能最大限度的保证当天能尽可能体验迪士尼的各类项目,7点出发的火车,4点30分离开乐园会非常保险,如果地铁不出现特殊故障,我认为下午5点离开乐园也未尝不可(但这样你会赶上上海的晚高峰)
2:地铁——下了火车站我选择了最保险的方式,人工买地铁票(因为我有点搞不清楚到底应该买几元票,之前所有帖子也没有提示),于是售票阿姨卖了我两张7元票……所以以后乘火车到虹桥火车站,然后地铁去上海迪士尼的亲们,直接去自助售票机买7元票吧(也许你不会买7元票,没关系……你塞10元钱进去,它会自动找零,两个人的话……就塞两次10元钞票)。地铁路线是10号线从总站开始坐到交通大学换乘11号线迪士尼方向,然后坐到总站。(值得庆幸的是,在工作日的上班时间,上海地铁还是满空的,甚至很容易能找到座位……)
特别注意:之前我想在地铁康桥站(迪士尼乐园前一站)定一间五星级酒店住一晚,因为即使是五星级酒店,其实也不过500-600块钱,但是我亲爱的媳妇一定要体验迪士尼住宿,为了满足她的愿望,所以最终我们都住在了迪士尼的酒店里,不过幸好是这样,因为之前我看到的攻略告诉我,康桥站离迪士尼站并不远,打车15元的距离,但是亲身的体验告诉我,虽然这只是一站地铁站,但是其实中间距离很远,大概地铁开了10分钟才走到……所以如果你想玩的尽兴,最好还是选择迪士尼的两个酒店,这样时间最有保证……
但是……你别想在地铁列车上看到迪士尼的相关元素……没有……这个真没有……

上海迪士尼地铁站里还是有迪士尼元素的,比如隔断玻璃……和中国元素的米奇米妮
3:接驳车——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的两所酒店之间距离也不是很近(如果你看官方APP或者看攻略,好像酒店就在乐园门口似的,但是其实如果不坐免费的接驳车,你想走到酒店估计要走很长一段七拐八弯的路,因为巴士车还要开个七八分钟)
特别注意:接驳车很方便,可以从迪士尼乐园分别开到玩具总动员酒店和迪士尼乐园酒店(这是两班不同的车次),还可以从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之间互相通行,注意不要坐错车,因为坐错车会影响你之后的行程……尤其是早上的时候……

再说说在上海迪士尼的具体的行程理论上来说……在上海迪士尼里面,两天可以体验完所有项目……呃,仅仅是理论上……但是我们还是要留出时间来……因为我们毕竟还要把往返的时间打进去嘛……

第一天:到达上海,按照上面说好的行程,你最迟14时就能抵达上海迪士尼乐园附近了,我不建议抵达上海当天就入园,因为你已经错过了人最少的时刻,这个时候进去,只能玩5个小时(冬季上海迪士尼晚7点收摊儿),而且所有项目必然要排队,好吧……土豪随意。那么我们这天可以做什么呢?其实这天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因为上海迪士尼外面有点像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也是一个小镇子,可以吃可以买,还可以放风(呸呸呸……还可以放松心情),可以逛逛星愿公园(“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这首出自《匹诺曹——木偶奇遇记》的歌曲已经作为迪士尼影片的片头曲
,在这里变成了公园的名字),可以逛逛迪士尼的商店(注意:此处钱包高危预警),基本上的话,你家娃和你媳妇可以在迪士尼商店逛个……3-4-5-6个小时没啥问题,然后你可以趁这个机会吃和调养,然后顺手买两张《狮子王》音乐剧的门票,相当值得一看的~

上图为现在已经在乐园门前如火如荼开展宣传的即将上映的《星球大战:侠盗一号》

上图为会变色的迪士尼小镇招牌——如果你决定住迪士尼相关酒店的话,这个LOGO在你大包小包买完回去之前你基本没机会再来看了……所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上图是帽子……光帽子就这么多款(这还只是其中一个小架子……)你说你家娃和你家媳妇得逛多久……幸亏没有圣诞款(万幸啊……)

米奇和他的轮船身后就是迪士尼啦~图为远处看到的迪士尼烟火,不推荐在游乐园外看……完全体会不到它真正的神韵~

关于这个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门前迎宾的米奇来历介绍

满满的圣诞气氛……

第二天:一定要早起,早起!早起早起!!因为今天有重要的事儿,排队刷身份证换票,所以9点之前一定要开始排队……这一天(最好是周三,因为这天人少)最好不要照相,除非天气特别好,竭尽全力的把所有娱乐项目都玩一遍,然后等到晚上6点开始看烟花表演(这个一定要看,对于我这种没看过类似表演的人来说,精彩的惊掉下巴)

上图为周三(12月21日)早上8点30分左右排队等着入园的人……不一会儿就会比图上多五倍的……

上图为网络图片……实际灯光效果结合烟花美的让人瞠目结舌……(比图片更美,因为还有灯光秀,所以放下相机吧亲……反正你也照不出来这效果)

第三天:这一天就放松很多了……按照APP的指引,按着顺序看各种表演和演出就好了,然后和各种动漫人物合影,购物……把喜欢玩的项目(如果是热门你还是得最早入园)再刷几遍……
当然,这是……最理想的情况……适合单身男光棍,如果你有个如花美眷——爱美爱拍照的老婆,有个起不来床的娃或者老婆……或者又美又爱赖床的老婆……好吧,你知道,你肯定不可能按照这个行程来……

下面我们进入最精彩的环节——怎么玩上海迪士尼……

嗯,众所周知,上海迪士尼乐园有三个热门项目(翱翔.飞跃地平线(银联赞助)、创极速光轮(雪弗莱赞助)、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白雪公主和他老公赞助(猜的))…
由于第一天进园我亲爱的夫人还没从温暖的玩具总动员的床上爬起来——我就肩负起了换门票的重任……换完门票她还没起……我就只好先帮她试试哪个项目好玩了……
呃,在此我要先转移一个话题,我有一个同事,她是中午进的园子,结果玩完上面三大项之后,只能看个烟花表演了,就是说她连排队带找地方带玩3个项目用了几乎6个小时……
而我呢……我赶在最早的时间进去,连排队带找路带玩完这三个最热门的项目……耗时1小时18分钟……中间我还顺手照了几张相……所以,同志们……早起是相当相当重要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条很重要的TIPS是我血泪教训总结出来的——即使你不打算看表演,也要关注一下园区各项表演时间及时长,因为在表演时,如果你玩的娱乐项目远离表演项目,排队时间会很短……相反会很长,同样的,如果表演结束的时候你正准备玩表演项目附近的游乐项目,那么你就必须做好和那些刚看完表演,打算散场就近随便玩个什么项目的人一起排一个大大的长队了亲……

好了,闲话少叙,下面我按照迪士尼乐园里的区域写一下各个项目吧:

重中之重的区域——探险岛(你第一次入园后必须第一个去的地方)1、翱翔.飞跃地平线:作为上海迪士尼最火的项目,排队时间60分钟甚至120分钟起的项目,我觉得如果只体验一次的话,还是非常好的。但是迪士尼的游乐项目普遍重复玩的可玩性并不高,哪怕是最火的《飞跃地平线》依然如此。
这个项目是必须抢着玩的……怎么抢?如果你平时注意锻炼身体,而且没有挎着大包小包,身上没有负担的话,这个难度并不很大……你需要一进乐园就跑进去,保持匀速,不要太快,然后跟着别人的方向一直跑就行了。如果你进园就冲刺……我保证你连探险岛都跑不到就要停下了,因为探险岛离大门真的不近,而飞跃地平线又在探险岛的最深处,粗略估计一下,大概从大门跑到飞跃地平线这个项目的入口,估计要600-800米(第一次进去你肯定还要停下找路),途中你还要路过领快通票的地方(如果你按照我说的,余韵悠长的在一开园就跑进去,快通票的地方不要停下),走过路过就可以了,继续跑下去……然后你就看到了项目的门口,踏踏实实的喘着粗气去排队吧亲!5分钟应该就可以玩上了……

上图为网络图片,从旁观者看玩家玩翱翔.飞跃地平线的一张图(注意看那些人的脚……你坐第二排简直无法忽略它们……)
这个项目其实限定条件很多……虽然网上各种攻略说,在非洲大草原上能闻到草的芳香……但是我坐了两次并没有闻到……
限定条件1:一定要坐第一排。因为这个项目是个5D的电影娱乐项目,是四排人分着不同高度起飞的,如果坐了第二排,你肯定一秒钟出戏,因为在无边美景之中,有着数十条前一排同志或粗或细的小腿儿肚子和鞋……
限定条件2:一定要坐在中间的位置,我怀疑我们看的景色是一个球面显示屏显示出来的,我第一次玩的时候就是坐在第一排正中,路过埃菲尔铁塔的时候,铁塔是直立的……第二次玩坐在第二排的最边上,不但看到了无数第一排的亲的小腿儿,埃菲尔铁塔也变成弧面的了……
好玩指数:★★★★★(满分,但是玩一次就够了,前提是这次你坐在第一排中间的位置)
排队指数:★★★★★(满分……绝对满分……)
在没有快通票的情况下……这就是整个游乐园排队最长时间的项目。因为这个单项时间长,大约7-8分钟,每排大约10个座位,一次能玩4排人,所以每次只能有40个人玩这个游戏(这是目测,官方数据是连准备带玩5分钟,每次坐87人)……
顺便说一下悲催的事儿,第二天我带着我媳妇儿来玩(这次她依然没有起的很早),我们到达飞跃地平线项目的时候大约10点,号称要排队60分钟才能玩上,但是事实上我们排队时间应该到了80分钟左右,我估计这个排队时间是没把持有快通票的人玩这个项目的情况考虑进去的……所以我们第二天玩上这个项目大约11点30……这大大延误了行程……
再顺便说一下:大部分时间我们是在银河下排队的(按照剧情来说,我们是在亚柏栎天文台上)什么时候能看到那个老巫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先知),什么时候就快排到头儿了……在银河下排队不会太无聊……但是还是相当……相当无聊。网上能找到飞跃地平线的视频,最好别看,因为跟实际体验相差很远……

上图为排队时你可以看的银河……

2:古迹探索营(绳索挑战道):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项目,工作人员要给你穿上不少装备来保证你的安全,尤其是一根连接腰部、胯部和钢梁的绳子是重中之重,幸好迪士尼的工作人员绝对的认真负责……否则这个项目真的会有生命危险……然后你要一手拿着可以滑动的滑索向前走(见下图,所有人都有一只手是高抬着拽着滑索的,如果你不主动给它一个力……滑索可能在某些地方卡壳……你可以想象一下你的身子在独木桥上,拴在腰上的绳子在你身后一米位置的尴尬和紧张——别怀疑,这么尴尬和紧张的事儿我亲身体验了……),玩的时候,你要注意脚下的危险……危险——比如独木桥什么的……虽然听起来没什么意思,但是在瀑布啊,雨林啊什么的衬托下,还是真的很有探险的感觉的(女生请遥想一下你自己是《古墓丽影》的劳拉,男版想一下《古墓贱(健)影》)
好玩指数:★★★★(有不同的探险道路,可重复玩性很高,玩这个项目让我切实联想到了拓展训练……)
排队指数:0(几乎不用排队……但是要存包,随身几乎不能带东西)

顺便说一下:绳索挑战道其实挑战难度真的略高……如果你不是胆大过人又大长胳膊大长腿……选择线路的时候千万别为难自己……人……要对自己好一点……至于探索步行道完全可以不走……大约相当于山间小路,完全没有挑战的道路没必要在迪士尼里玩……在山脚下还有个儿童探索营……因为适合的是还有童年的孩子们……而且确实看起来不是很有意思,木有体验……

3:雷鸣山漂流——听说这也是个排老长队的项目……但是因为我是圣诞节期间去的,已经不让漂了……所以不予评价……

4:欢笑聚友会的丛林迪士尼朋友们:
其实这个项目就是和人工大马猴好像还有狐狸尼克合影(呃,或者那是人工狒狒?)……迪士尼里的人偶都很敬业……你会有一个愉快的合影体验……当然排队时间除外……

上图为我不认识的……大马猴?

5:演出——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
精彩程度:0分 绝对的零分……喵的,泰山是西方人,这家伙我去乐园的时候跑偏了……两天都没演出……(真实原因是那两天有雨,可能出于演员安全考虑吧)

那些年,我们顺手路过的宝藏湾……

上图来源于网络……大概相当于宝藏湾远景……这照片打不死我,我也拍不出来……
说在最前面的话:宝藏湾紧邻探险岛,出了探险岛除非不想玩了要回家,否则前往宝藏湾是最近的路线,有多近呢?这么说吧……无缝衔接那么近……但是宝藏湾让我觉得不是那么好玩……具体请看下面的详情……

排队指数:0(几乎不用排队……)

2:船奇戏水滩:老实说我没找到这个项目在哪……因为普遍这个区就没啥人……

3:探秘海妖复仇号:这个项目就是让你进海盗船里参观——我没有进去,但是我觉得《加勒比海盗》的铁粉一定会很喜欢……我个人更希望能进白鲸号或者阳光万里号看看(因为我是海贼王的铁粉)

我只是远远的拍了一张而已……阴天和海盗船真是好配啊~

4:探险家独木舟:考虑到我去的那天下雨而且气温很低……我个人不太想在水上弄的湿漉漉的……于是我就没有乘独木舟——所以好不好玩的……

上图依然来自于网络……想象一下把这个场景换成寒风凛冽的冬天……一群穿着棉袄的人……在四级风和小雨里……热情的划着船——这时候我希望我是纤夫(请想起尹相杰……脍炙人口的——暴露年龄的——《纤夫的爱》)
呃……我还得说一句,这个项目不是唯一一个让你在水上受冻的项目……还有一个也在室外水上的项目(晶彩奇航)

5:宝藏湾的杰克船长:这个船长真是太桀骜了,我那娇美如花的媳妇儿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跟他们中的一个女船长合影……这阿姨扭着四方步就跑了……

6:演出——风暴来临:杰克船长惊天特技大冒险:听说这个演出很精彩……可惜我们错过了……错过了……错………………过………………了………………

我们到梦幻世界……安静的,轻轻的做一场小时候的梦,难道不好么?
必须得说……梦幻世界离宝藏湾还是有一点点距离的……大约要走个300-400米才能从海盗世界穿越到小熊维尼的家里来……
1、晶彩奇航:其实梦幻世界这区最火的是“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但是我必须要把晶彩奇航放在最前——如果你觉得它不好看,没意思,不值得在冬天的河流里飘着受冻,那是因为你开始你的航程的时间不对——这个项目一定要晚!上!玩!一!定!要!如果白天玩的话,因为各个童话故事的灯光都会被强烈的日光所掩盖,所以你无法静下来体会那种漂流在童话梦境的感觉……但是一旦到了晚上,周围都是昏黄的仿佛回到了古代的那种蜡烛光芒的小灯,这时候在你眼前出现的那一幕幕童话故事,就能很容易把你带到那个充满了BLINGBLING,美梦一样让人难以忘怀的感觉里去……尤其是……当你这条船加上驾驶员也只有5个人的时候……安静的,轻轻的做一场小时候的梦,难道不好么?
童话指数:★★★★★(但是必须天黑以后玩,否则估计只能打3颗星)
好玩指数:★★★(坐船观赏项目,不刺激,谈不上好玩)
排队指数:几乎为零……

上图为网络宣传片……大概就是人在童话的桃花源里畅游的感觉……

呃……这张是我照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一定晚上来

2、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二刷产品……二刷矿山车不是因为它好玩,而是陪着我媳妇排队再玩一次而已,作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第二刺激的游乐项目(第一是创极速光轮),作为一个排队时间从0不规则波动到120分钟的项目,我必须老实说,它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刺激,最多和新加坡环球影城里的靴子猫过山车不相上下而已……完全无法和新加坡环球影城里光看看就够了的红蓝过山车相比……
嗯……我其实想说,它刺激的刚刚好而已……想知道《白雪公主》里的白雪公主嫁给王子之后,小矮人们去哪了么?——你猜对了亲,他们被王子派去挖钻石了,成为了七名光荣的矿工(我突然觉得我在续写《格林童话》),而他们出入矿山的交通工具,就是你即将体验的那个小矿车……呃,我觉得对于这些小矮人来说……这个矿山车几乎就是杀人灭口的工具……我不能想象他们怎么能一手攥着刚挖出来的钻石袋子,一手扶着车把手,然后安然无恙的从矿山里爬出来……
呃,如果想体验一把矮人矿工辛苦一天之后,还只能和基友们一起度过寂寞的夜晚的凄苦的话,我建议你黄昏之后乘坐矿车——你会身临其境……然后你就不会那么想见白雪公主了……
童话指数:★★★( 黄昏以后玩,可以给4颗星)
好玩指数:★★★★(略刺激……有些小细节挺有意思)
排队指数:诡异——要不完全不用排,要不就要好排一阵……

看……王子给小矮人分派的工作还是井井有条的……

网络宣传图……老实说我真不知道这图片是从哪个角度拍出来的……

3、小飞侠天空奇遇:呃,我必须要说的是,我不是和彼得潘一起长大的那代人……但是这丝毫不影响这个项目的观赏程度……这游戏完全不刺激,只是给你一辆小车,你坐在小车里慢慢的前行,一路风光童话旖旎,让你在瞬间忘了尘世烦恼——当然下了船(车)八成你又会想起来……

以上两张图均来自于网络……里面相当美,美的没来得及照相
童话指数:★★★★
好玩指数:★★★

4、小熊维尼历险记:这个项目需要你对小熊维尼的故事背景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或者你能像孩子或者马伯庸一样天马行空的脑补故事情节……玩这个项目就像小时候你的爸爸妈妈在给你一页一页翻着讲童话故事那样……游戏形式和“小飞侠天空奇遇”大同小异……

以上图片来自于网络……这里我觉得没啥可照的……
童话指数:★★★★
好玩指数:★★★

5、旋转疯蜜罐:女生在玩之前再不屑,玩过之后也会满脸甜蜜的说好玩的项目……也是几乎遍布了全中国所有中型游乐园之上必有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这项目相当吸引小朋友和女生……所以如果你来的时间不对,这里也要好排一阵队……作为一项半室外项目,我同样推荐黄昏以后再玩它……

6、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听说它就是一座迷宫……我每次都是走过,路过然后错过……如果你要去玩这个项目的话,一定要早去,因为迷宫黄昏的时候几乎就要关门了……虽然门口有个讨人喜欢的姑娘一遍遍和游客不厌其烦的解释……但是她笑的再甜也不会放你进去的哦亲……爱丽丝迷宫很适合站在城堡边的桥上在华灯初上的时候拍照……会很美~

空无一人的迷宫,但是灯火辉煌……红心皇后有点寂寥对不对?

7、漫游童话时光&8、奇幻童话城堡:7和8可以放在一起说,因为你在漫游童话时光的时候,就顺手参观了奇幻童话城堡了……漫游童话时光就是让你看一场3D的立体书而已,看的是你耳熟能详的《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如果你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其中会有断片儿……有些剧情好像接不上)这个项目可以说一下它的全名:爬楼参观奇幻童话城堡……

远处的就是我们爬的那个城堡……听说里面睡着七位小公主……

童话仙境里的白雪公主……

9、奇幻童话城堡里的迪士尼公主们:草民卑贱,不敢抬头看啊……我都不知道公主住哪屋……除了花车巡游和金色盛典……我就没见过这些姑娘……

10、演出——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即使没看过《冰雪奇缘》也没关系,至少我听过《let it go》,这场演出的主题就是Let it go的中文版(随他吧)……作为一场免费演出,它演出的精彩程度可能超过了很多你掏出200大洋看的效果……舞台效果绚烂,歌曲耳熟能详,互动让人开心,我几乎不能挑出它有任何毛病……强烈建议坐在第一排的正中间,这是让你难以忘怀的20分钟……

这个演出我们坐在了第一排最边边角角的位置……所以照相效果相当……不理想,这张图片来源于网络……好像也没拍的比我强到哪……

童话指数:★★★★★

明日世界——我们的未来会是这样吗?
明日世界区本身就值得大书特书……这是一个远比新加坡环球影城的“未来世界”更具备科幻感和未来感的地方……当然这种地方也有那个让人毛孔悚然的过山车……

图片来源于网络,晚上的明日世界区域美得不要不要的……
1、创极速光轮:呃……我必须要说,如果以后你在这种主题乐园里,看到类似这种需要存包的过山车项目,请千万三思而后行——因为这意味着这项目一定能刺激到你……之前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咨询我的同事,她说这是一个特别刺激的项目,但是特别炫,你一定不能闭眼……好吧,玩的过程中我确实没闭眼,但是玩了之后我差点永远就永远闭上眼睛了()……这游戏大概的意思就是你要和别的队伍在未来的管道里竞速,谁先通过8道光门谁算赢,这么说吧……我过了第二道光门就他喵的不想玩下去了……失重感太强,玩完之后心脏真的会隐隐的不舒服……在我旁边那辆摩托车上的那个陌生的哥们玩之后跟我说:这真他喵的是花钱买罪受……我必须恳切的承认……他说的十二分的贴切……

就是这么快……快到你的下巴绝对不想抬起来……快到很少有人有机会像坐别的过山车似的喊出来……

《创世纪》是个老梗了……比如我原来就买过雷蛇出的tron系列的鼠标和鼠标垫,噱头在于无比的华丽……因为你能通过鼠标拖拽在鼠标垫上划出荧光一样的痕迹

刺激指数:★★★★★

2、创界:雪佛兰数字挑战:如果没有VR,这应该就是未来的游戏厅的模样,未来感十足~可惜大家都去排热门项目了,这里面人并不多,但其实这里很炫酷~

炫酷指数:★★★★★

3、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简单的来说,这是一个坐船打枪的游戏……放心,这种游戏不会让你玩出使命召唤的紧张感……大概就是超高科技升级版的《打鸭子》……

上两张图为网络图片……相信我,当你开始这个项目的时候,你的眼中只有敌人Z,手中只有枪……
趣味指数:★★★★

4、电影放映室:位于星球大战的房间里……听说是放映《星球大战》电影的……我是没有进去看的,老实说,明日世界区里的星球大战区域……人气惨淡的就像……唉……我都找不到形容词啊……我觉得《星球大战》系列好像在中国不是很受欢迎……至少整个星球大战房间的人气只比冰点好一丢丢而已……

5、喷气背包飞行器:呃,你小时候一定玩过八爪鱼对吧……这个是炫酷版的,唯一增加的功能就是你的手上多了一个按钮,按一下你的仓位会震动……虽然它不是很有趣,但是这又是一个老少咸宜的项目,所以如果赶得不巧(比如正好赶上花车巡游结束或者即将开始的时候)……这也是个需要排一阵的项目……

上图来源于网络……下图飞行器的样子是我亲手拍的……

好玩指数:★★
趣味指数:★★

6、千年隼号:参观项目……好吧……我相信除非是星战迷(这算是暴露年龄了吧),否则没谁认识千年隼是啥……新生代的电影迷都去看漫威了……

7、太空幸会史迪奇:哈哈,这个项目很逗,是电视里的史迪奇用中文和大屏幕前的观众互动……史迪奇会说一两个挺新鲜的段子……太空版的海派清口……差不多就是这个……你也可以理解在太空显示器前听了段互动相声……

趣味指数:★★★★

8、星球大战远征基地&9、星球大战远征基地的达斯.维达&10、星球大战远征基地的凯洛.伦&11、与星球大战里的机器人朋友见面:人气冷清的星战馆,但是达斯维达非常的敬业……和完全没有COS天分的我媳妇合影依然兢兢业业……记住,和达斯维达合影的时候最好穿的酷一点……至少像个太空人,才不会让人觉得合影出戏……至于其他,我不是星战迷……虽然我好像看过每一部星战电影……但是我忘的更快……

12、演出——大白超酷活力秀:如果你有一个四五岁的娃,而他/她恰好看过超能陆战队……也许孩子们会坚持看下去……但是对于一个中青年来说……确实太幼稚了……简单来说,就是大白带你做健身操……期待有一天大白能带我做瑜伽……

话是这么说,但是吸引来的人还是很不少的……
好玩指数:★
炫酷指数:★

13、演出——米奇童话专列
花车巡游……这真是个神奇的演出,因为我周三周四看了两场,周三因为下雨的关系,花车只出来了两辆,周四阴天就全部出来了……一共七辆……但是只要每次米奇一出来,天突然就放晴了……甚至能看到雨后的蓝天白云,虽然我知道这一定只是巧合……但是沉浸在童话世界里,看到米奇和公主们的笑脸,连太阳都想出来露露面呢~花车巡游两点(这个好像随节日和季节有调整)开始,起点就在明日世界主题区的尽头,一路会唱唱跳跳走到城堡,这时候你只要选个地方安静站好等着他们慢慢走过来就好了,不用拍照……怎么照都是人头……镜头也放不下那么大的花车,保持微笑,听着欢乐的音乐,让自己的心跟着米奇、大白、花木兰、白雪公主一起舞蹈就可以了……这是无比欢乐的迪士尼大PARTY……几乎所有游客都会聚在两边享受这快乐的时光……当然,你休想拦住那些著名的动漫人物……因为旁边有的是工作人员把你阻止在一个适当的距离……

乌泱乌泱的人……你说你咋照……

放下相机吧诸位亲……要不你就照前面人和对面人的脑袋——要不你就照不全整个花车(像我照的这样)……踏踏实实的欢乐比什么都要好~
童话指数:★★★★★

14、明日世界E空间俱乐部:我在的两天,印象中他们没有开门……零分,绝对的零分
ps:不得不提这区的饮食……这是我们两天以来唯一一次在迪士尼里吃正餐……果然如同网络传言里的一样……又贵又难吃,75元一份的汉堡套餐,和麦当劳一样的东西……牛肉汉堡+可乐+薯条——可是3倍的价格还没有麦当劳好吃……你说让我怎么忍……尤其是门外还放着the cheesecake factory和蓝蛙这种大众点评四星甚至五星的西餐餐厅的情况下……下面是图——这里是真相

这里能点亮你童年最绚烂的梦——奇想花园1、变身钢铁侠
很抱歉这个项目我没拍照……因为排队等着玩的人很多而游戏形式很接近于街机——大概就是你的手变成钢铁侠的激光手,在屏幕里大杀四方的感觉——更奇怪的是我居然连网络图片都没能找到一张……我觉得这个项目适合特别闲——已经来了上海迪士尼很多次的游客……虽然它很酷,但是比起明日世界里的“创界厅”还是差了很多个点儿……
此处没有图片……但是我拿一张拍的钢铁侠合影充数吧……

炫酷指数:★★★★

2、漫威英雄总部
中国,你懂的,美国的英雄怎么能那么高调,所以那些在美国住摩天大楼甚至就在飞船上办公的英雄,这次都挪到了地下室……好吧,地下基地……这种地方看起来雷神索尔THOR不是很喜欢……所以我在总部里好像没有能够见到大锤子……

3、漫威英雄总部的美国队长
COS的非常逼真……合影之后他可不会和你说THANKS什么的,而是酷酷的对我说,take care……完全还原的美队,真的是个美国人COS的(应该),为了不破坏你们心中的美队形象……我就不上我们俩的合影照片了……

4、漫威英雄总部的蜘蛛侠
我一直很喜欢小蜘蛛……但是我觉得他要是能趴在墙上吊着蛛丝跟我合影就更好了~

5、小飞象
排队疯狂的项目……但是参与年龄不包括成年人……不要和小孩子抢,你抢不过……所以我就是远远的(远到连镜头都照不到的地方)看了几眼就走过去了……

6、幻想曲旋转木马
即使没有王菲的《旋木》,依然是每个游乐园必备的项目……但是我真不好意思去玩这个啊……在晚上收摊之后我随手捏了一张假装来过了……

上图为旋转木马边上的圣诞树……

7、奇想花园的米奇俱乐部
每次路过都看到N多人在排队……于是走过路过错过了……

8、十二朋友园
其实这个地方离大门很近……但是缺乏足够的吸引力让我去找它……于是也错过了……

9、演出——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比你期待的更绚烂的灯光烟火秀,之前看过的以灯光和音乐为噱头的剧只有票价贼贵的《印象西湖》……如果你问我这个秀比起印象西湖来说怎么样?我只能说——完爆——老外把中国人发明的烟花和西方的音乐效果和现代影音效果完美的捏合到了一起,精彩到你的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甚至看完之后,你都久久不能平静——遥想我第一次在IMAX影院半夜看《阿凡达》的时候,我都没有过这种感觉,所以……究竟是怎样的震撼,强烈推荐来体验一次,甚至不夸张的说,这个烟火灯光秀,就足够票价了。顺便说一句:放下相机……你拿着会错过太多精彩……

我们看着这个城堡等了一个小时……

大批人马在路上

经典指数:★★★★★

10、演出——金色童话盛典
当你矗立在寒风凛凛的护城河边只等待盛典开幕的时候,冻了40分钟的你也许会担心自己的坚持是个错误——我必须告诉你,如果你不坚持才绝对是个错误。这是一场公主们的秀,如果你站的地方能比舞台高那么几个台阶而身边又只有个太监的话——你真的很容易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国王……当然,回到现实中,身边那些拿着相机的手会影响一点你的情绪……所以你就放下相机,安静的欣赏吧……有些东西只能留在心底,相机上什么都留不下的……

经典指数:★★★★★

11、漫威动漫学院
还是一项适合来了很多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游客的项目……简单来说就是教你画漫威英雄……对于美术课作业从来没超过3分,完全没有美术天分的我来说……还是算了吧……写到这里,我们终于结束了迪士尼乐园的行程,如果你在晚上回头看到这个经典的米奇花圃……我们就要说再见了……

上图为米奇大街的夜景……
当然……这个帖子没那么快结束……我还想跟大家聊聊吃的和住的……不过游记先写到这里吧~

上图为清晨的时候迪士尼乐园里快乐的清洁工做的米奇……

说完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行程,我们先说说住吧……

在帖子的最开头,我已经说过了为什么PASS了在康桥的五星级酒店,而选择了迪士尼的专属酒店……我觉得但凡涉及迪士尼几个字的东西……价格都不会太便宜……比如我第一天晚上住的在网上被亲切的称为“大如家”的“玩具总动员”酒店,就要900大洋一晚上……第二天晚上住的“迪士尼乐园酒店”更是翻了倍的贵……大约是1900大洋一晚上……别相信官网上的那个价格——人家那个价格没给你含10%还是15%的服务费……至于住的值得不值得……我觉得花3000大洋体验一把还是可以的……但是要说住的有多惊艳,那是毫无疑问的谈不上……

我们先说说迪士尼的两个酒店的优点吧:
1、服务热情。所有的服务人员都会笑着跟你聊……相当的真诚~
2、每个大堂都有一个孩子的活动室,里面有专门放着迪士尼卡通的电视机,这样就可以让家长们放心的办理入住手续了……
3、免退房、免查房……第二天早上11点之前,直接拿着你的房卡离开酒店就可以了,两个酒店的房卡都很有趣,而且如果你像我一样死皮赖脸……可以跟他们要一整套房卡,服务人员不会拒绝你的奸笑的……

4、行李之间可以直接让酒店给你运输到另外一个迪士尼酒店或者迪士尼乐园的寄存处,住酒店的当天和第二天,出示你手机里的入住信息,迪士尼乐园的寄存处是不收费的(否则70大洋一件)。如果你第二天下午3点后才准备离开游乐园回家,酒店也可以把你的行李送到乐园的寄存处(但是我怕万一,所以我自己拎着行李用自己手机的入住信息在乐园里办理了寄存……)
5、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后门,可以让你坐船到达迪士尼乐园酒店(虽然那艘船上一点迪士尼气氛都没有),不过这也算是换了一种新鲜的方式来玩吧~而且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后门还是挺有看头的~~就是下图那艘船~坐船的话比接驳车离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大门近一丢丢……但是船不太好等……

6、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后门停船的地方,有迪士尼酒店附近唯一一家小超市……

7、电梯会说话……胡迪说话的FEEL很像《星际争霸》里的詹姆斯.雷诺~
咱们再来说说缺点……1、五星级豪华酒店的价格……但是绝对体会不到五星级的FEEL……我也不知道差在哪里……
2、酒店离乐园距离实在是有点远……不可能随时想回酒店就回酒店……更何况迪士尼乐园距离接驳车站还有一定距离呢……
3、早上11点退房,下午3点才能入住的霸王条款……
4、如果11点退房的话,我不知道为啥下午两点的时候,我亲爱的夫人身体不舒服想提前入住,依然告诉我没有空房……

玩具总动员酒店大堂里吸引孩子们的电视机~(晚上10点……熊孩子们劲头足啊)

迪士尼乐园酒店的电视……这里的孩子略少一点……(因为是早上10点……这肯定都是昨天折腾的太欢了起床起的太晚的……熊孩子)

迪士尼乐园酒店大堂里的雕塑

迪士尼乐园酒店里的曼舞咖啡厅~

曼舞咖啡厅的圣诞细节

旋木的油画,相当童话~

迪士尼乐园酒店大堂的大柱子……

电梯间的各种细节……

楼道的地毯……

酒吧一角……

迪士尼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没有)很多人都觉得很有创意的床头惊喜……如果真抱有太大期待反而会有点“不过如此的感觉”……但是墙角浮雕也都是迪士尼人物可以说真的是很有心~

迪士尼乐园酒店洗手间里的牙具~小仙女儿系列~~

迪士尼乐园酒店房间内洗手间墙上的挂画~~

玩具总动员酒店楼道的地毯……

玩具总动员酒店楼道一角

玩具总动员酒店三层一角

电梯里欢迎你的胡迪探长

玩具总动员酒店二层等着你的三眼仔

玩具总动员酒店大堂里迎接你的圣诞树

通向地下餐厅的楼梯

死贵死贵的零食……

玩具总动员酒店房间内的洗手间

玩具总动员酒店的房间……中间魔方的床头柜有意思~

玩具总动员酒店房间内窗帘上方的三眼仔……不知道密集恐惧症患者怎么办~

玩具总动员酒店随手拍的门牌号~

玩具总动员酒店浴室一角~

最后我们来说说~吃货的吃……之前在明日世界的板块已经说了……迪士尼乐园里的简餐又贵又难吃……我们还曾经买过一根30大洋的面粉包肠……在大雨天里想吃点热乎的结果买回来发现是温的……比起乐园里各种微笑服务来说,迪士尼乐园的饮食真是太让人觉得不爽了……
幸好我们有神奇的大众点评APP~幸好迪士尼小镇里还是有很多好吃的~好吃的~
比如著名的五星评价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在我亲爱的夫人在我们抵达的第一天在小镇的迪士尼商场里购物的时候……饿坏了的我就自个儿溜达进来吃啦~虽然我一个人吃了200+,但是美国著名的餐馆还是实在啊~奥利奥奶昔巨好喝(比麦旋风化成水儿好喝多了),但是太甜,还是得就是点儿水……大汉堡套餐很实在,但是汉堡里酱料太多,吃多了会腻,如果你还当天有计划玩,但是还没有玩“创极速光轮”和“小矮人矿山车”,就千万别吃的太腻……否则我觉得你真的会吐出来……
对了,还有一个惊天好消息……芝乐坊打算明年(2017年)9月份在北京王府井开亚洲第二家餐厅……这是一个对北京雾霾深深感到担忧的店员姑娘告诉我的……

吃多了会很腻的汉堡……

超厚道的奥利奥奶昔~

南小馆做的最好的不是炸鸡排(这个你玩了创极速光轮你吃不下,没玩之前你不敢吃)……也不是啥熟食,而是门口卖的20大洋的冰淇淋蛋卷~分量足又好吃,但是同样门口卖的蛋卷就不要买了——远远没有康师傅蛋酥卷好吃……

我去的时候已经满满的圣诞气氛了……

大食代北京满大街都是……就是为了填饱肚子去吃一趟还可以,价位适中,但是性价比不高……

丼丼屋 DONDONYA午餐定食很划算,味道也不错……算是性价比超高的一家了……虽然其实也没便宜到哪去……在餐厅消费人家还会给你用立拍得照相哦~

定食价格适中……味道刚好~

面包新语如果你晚上打烊时间过来,面包有促销……

文末,来说说迪士尼小镇吧……这是你每次进迪士尼乐园都躲不开的地方……
迪士尼小镇里除了那个万恶的资本主义开的迪士尼商店,和各种好吃不好吃的餐馆以外,最有看头的我觉得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一个是乐高商店~

这时的小镇,已经充斥着KISS味道的圣诞节气氛了……

大食代边上儿也有这种简单的圣诞宣传品~

某个不知名的旮旯的圣诞宣传品……

迪士尼特色井盖……

雨后的迪士尼小镇街上,有镭射打下来的圣诞符号~(还会转动)

各种甜品的包装诱惑着你……买我吧买我吧……
先说说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其实这里就是看歌舞剧《狮子王》的地方……

一定记得提前购票,不要觉得周中人少……像我们下午3点多买,也只有290的二层最后两排的票了(观演时二层的人很多,基本坐满了,一层多少人看不到)

话说《狮子王》是我在电影院里看的第一部动画片呢~具体情节都记得不太清楚了……

剧院内部~右边的四幅画是上海美院的大师和上海迪士尼乐园合作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迪士尼人物……具体都是谁……你请到现场认一认啦~

当然迪士尼的特色就是周边随时包围你……幸好狮子王的周边没能入了我媳妇的法眼……

乐高商店很有意思的乐高主题商店,虽然价格比网络上要贵……很多,但是只从乐趣角度来说,这家店相当亲迪士尼呢~

上海迪士尼小镇乐高商店外景

乐高商店一角……

总之作为两层高的乐高商店,还是很值得转一转的~如果家里有人喜欢乐高,估计会有走不动道儿的危险……

这次终于写到了最后,最后的最后,是我对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一点小建议和吐槽,也不知道他们看的到看不到……1、如果说,迪士尼周边卖的贵的要死是周瑜打黄盖的话……我希望对于下雨天时的雨具能不能不要那么黑心……一把单人雨伞180……我实在淋的扛不住买了雨披,居然还要60大洋……如果是大晴天卖这个价格我真的无所谓……但是当雨具成为必须品……希望迪士尼乐园能讲点良心……
2、一个发箍卖到180的良心价也真是没谁了……

3、明令说不许带自拍杆,但是老外拿着自拍杆照也没有人制止……
4、伙食和价格的反差差到完全不具备竞争力……真不知道世界上其他迪士尼乐园也是这样么?
5、游玩结束后的网络问卷调查完全避重就轻,完全没有给游客向迪士尼乐园提意见的机会……而是把矛头对准了服务的员工……而且问卷调查题目太长……(100道)答完了完全没有让人满意的表示……
最后的tips:如果你没有特别特别充足的时间,又不是一个疯狂的收集癖患者的话,我不建议你花70大洋去买上海迪士尼乐园护照……因为你没时间去盖章……这里的章是机器帮你盖的,虽然盖章机周边的店员友好又亲切……但是盖个章要消耗一分钟左右……我最后没有来得及盖完……

达菲熊就是盖章机给盖的印章,工整好看但是耗时……(不过护照会大概介绍一下你可能不太清楚的迪士尼背景故事……如果你晚上回到酒店想看看,可以考虑买一本)

左边英文版,右边中文版——是的,我买了两本儿……

完……呼呼呼……写死我了……

楼主能玩的这么详细,给楼主点180个赞啊

2016-12-28 15:38

引用 吉士 的文字:

没有玩成这个,就刷那个创极速光轮了。。。

2016-12-28 15:39

引用 吉士 的文字:

1: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作为这个区我唯一玩了的项目,特效叹为观止,排队时间几乎为零……在玩完这个项目以后,我突然对以前并不怎么感冒的《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催发了巨大的好感,甚至回家又看了一遍——当然其实你没看过电影也不影响玩这个项目,依然会很有代入感的。 好玩指数:★★★★(5D电影结合电影场景,身临其境——但是比起飞跃地平线还是差一点点) 排队指数:0(几乎不用排队……)

对对,这个我也刷了两遍,喜欢这个项目。

2016-12-28 15:40

好想去迪士尼游玩啊

2016-12-28 16:4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28 19:2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28 16:47:12 的回复:

好想去迪士尼游玩啊

回复致zhi1201:我觉得千万不要赶上节假日去……

2016-12-28 19:30

引用 youhooo 发表于 2016-12-28 19:26:22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youhooo:其实就是请了三天假而已……你也可以的~

2016-12-28 19: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8 15:40:53 的回复:

对对,这个我也刷了两遍,喜欢这个项目。

回复丸子:我觉得船从海底升上海面那个瞬间最酷了

2016-12-28 19: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8 15:39:29 的回复:

没有玩成这个,就刷那个创极速光轮了。。。

回复丸子:好体格啊亲~那个项目我玩了一次真的觉的不舒服……飞跃地平线一定要以开园就去刷,要不太耽误事儿

2016-12-28 19:31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6-12-28 15:38:11 的回复:

楼主能玩的这么详细,给楼主点180个赞啊

回复PatrickVy:其实如果是一个人玩的话……两天足够了

2016-12-28 19:32

引用 吉士 发表于 2016-12-28 19:32:41 的回复:

其实如果是一个人玩的话……两天足够了

回复吉士:好吧,,,不知道您方不方便加一下您好友

2016-12-28 20:10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6-12-28 20:10:44 的回复:

好吧,,,不知道您方不方便加一下您好友

回复PatrickVy:就是加关注对么?我很少用蚂蜂窝……菜鸟,多包涵~

2016-12-28 21:58

引用 吉士 发表于 2016-12-28 21:58:22 的回复:

就是加关注对么?我很少用蚂蜂窝……菜鸟,多包涵~

回复吉士:15380934230这是我的微信,您加我吧

2016-12-28 21: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1-02 11:55

引用 苹果和番茄 发表于 2017-01-02 11:55:37 的回复:

回复苹果和番茄:哈哈~我的总结就是……即使天气不好,也要有个好心情,因为好不容易回到小时候嘛~

2017-01-03 09:39

👍🏿👍🏿👍🏿

2017-01-08 23:53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7-01-08 23:53:28 的回复:

👍🏿👍🏿👍🏿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亲~

2017-01-09 10:19

引用 吉士 的图片:

漂亮。

2017-01-11 19:57

引用 吉士 的图片:

这个真不错

2017-01-14 09:08

刚写完美国洛杉矶加州迪士尼冒险乐园的游记,来拜读你的游记时倍感亲切!你的文笔真好!游览信息详实!真是大作,支持啦!顶起并收藏!

2017-01-14 09:14

2017-01-14 12:50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7-01-11 19:57:2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沐雨蝶舞:惭愧~其实这张是我媳妇购物玩回来随手拿手机一只手捏的

2017-01-14 14:17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1-14 09:08:48 的回复:

这个真不错

回复大白:哈哈~可重复玩性不高,但是第一次如果选对了位置,会留下一生都很美好的回忆啊

2017-01-14 14:18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1-14 09:14:17 的回复:

回复大白:谢谢亲~ 其实也很想出国多玩几个游乐园啊~因为突然觉得只有这个岁数才真的懂了什么叫“乐在其中”

2017-01-14 14:19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7-01-14 12:50:36 的回复:

回复地球:谢谢亲!我会努力的~

引用 吉士 发表于 2017-01-14 14:19:11 的回复:

回复吉士:其实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大人嘛,只忙着给他们照相了

2017-01-14 14:40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