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仲夏七月度假游

舒雨沐羽 (广州) LV.9
2016-12-28 14:33 1635/17
  • 出发时间/2016-07-16

我对海岛一直有种莫名的向往,踩在沙滩望着天际,总是有种忘却现实的快感。于是乎,只要是海岛,都来者不拒。估计龙龙也是这样,五月份刚从巴厘岛回来,七月又打算跟我再去一次海岛。很久以前就听各路朋友称赞长滩岛和龙龙一拍大腿就决定了长滩岛
       龙龙真的是五星级旅伴,从选酒店、订酒店、订机票、准备摄影道具、照相,真是样样都是专家!我简直就是甩手掌柜,负责专心度假~~
       我写这篇游记离真正出行已经快半年了,想着趁工作不忙的时候把这段美好的时光记录下来。

你可能想了解

菲律宾安全吗??】
       去之前我自己也有怀疑,加上出发前一个星期菲律宾单方面发表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形势比较紧张,家人和朋友都劝说我们不要前往,我们俩也有犹豫过。但是,事件发生之前好几个星期我们已经订好机票酒店了,实在不忍浪费。于是乎,我们两个女生还是一往直前地去了!
       事实证明,在长滩岛这种旅游景区还是安全的,根本没有人会讨论政治事件,菲律宾人也没有对中国人表现出敌意,完全是热情地做生意。特别是在高级酒店或者度假村里,是最安全的。当然,酒店外的路上、集市还是比较杂乱的,晚上应避免单独行动。

【签证】
在携程上买的菲律宾签证,310RMB。
材料清单非常简单:护照+相片+ 菲律宾签证申请表格+机票订单即可
从寄送材料到收到签证一共15天。
菲律宾签证是另纸签证,不是护照本上,在一张A4纸上,要好好保管。

【货币】
1人民币元≈7菲律宾比索(下文简称P)
可以在国内中行先换好钱
我们两个人一共换了2500RMB(我们在酒店里的消费相对比较多,五星级酒店里比较贵,所以我们的消费算比较高的,包含买芒果干等礼物,刚好用完。由于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离出游已经有半年了,具体项目的花费很多已经忘记了,所以下文很少提到各项目的具体金额。)
相关提示:
1. 当地人有收小费的情况。比如在码头,有人会很热情地过来帮你把箱子抬上船。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工作人员,到了船上才发现,这些人只是过来赚游客钱的,会直接伸手跟你要小费。一个箱子至少20P,少给了还不走。
2. 上岛会收上岛费100P左右,如果购买了接机服务,一般就不用自己另外掏;离岛会收离岛费100P左右和环境费75P左右,必须要交。

【语言】
只能用英语沟通。菲律宾式英语还是有点难懂的,但是听懂关键单词就没问题啦!

【机票】
马尼拉航班  香港——马尼拉(中转)——卡利博
说明:
1. 从广州出发直达长滩岛的只有一趟由宿雾航空执飞的航班,需要提早一个月才抢得到。
2. 去长滩岛可以选择两个机场:
一个是卡利博kalibo(优点是机票便宜一点,缺点是离长滩岛较远:下飞机后还要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到卡迪克兰码头,从码头还要坐20分钟左右的快艇才能到岛上)
另一个机场是卡迪克兰caticlan(离卡迪克兰码头5分钟车程,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建议大家不要为了省钱选择卡利博机场,到达卡利博机场后要花不少钱租车或者购买接机服务才能到码头,并且多花接近两个小时在路上很不值得。

【机票+酒店】
往返机票+4晚五星级酒店(2晚林德酒店+2晚星期五酒店),人均4700RMB左右

【其他】
机智的龙龙带了两个手机防水套,实践证明非常有用!比如说穿着泳衣在泳池或海里玩水,可以带着手机下水,随时拍照!即使不拍照,贵重物品随时带也比较放心,不怕放在沙滩被偷。

林德酒店

极力推荐长滩岛林德酒店(The Lind Boracay)!龙龙利用五星级酒店工作经验的专业眼光挑选的这家酒店,时尚,舒适,简约!最重要是新!所有设施都特别新,用起来特别人性化,工作人员的英语很好,服务特别周到。
我最喜欢的是它的两个泳池,让我们玩足一整天,特别是无边泳池,去到才发现的!以前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就特别喜欢~~

无边泳池,一线海景,视野广阔!加之酒店旅客人数不多,差不多是独享泳池~~

酒店的露台~~往前走就是无边泳池。

从酒店高处露台看酒店全景,绿绿葱葱一派阳光生机景象!

酒店的另外一个大泳池~水不深,大概到肩膀处,可以自由畅游,抑或是躺在池边的沙滩椅,看着别人戏水,也是极好的。沙滩椅上永远有干净暖和的浴巾~~

星期五度假村

我们第二家入住的是长滩岛星期五度假村(Friday Resort Boracay)。这家酒店在长滩岛很出名,它家的标识Friday已经算个必游景点。整个度假村是由一间一间独立的小木屋组成的,私人空间很大。唯一的小缺点是,酒店历史太长,比起林德有些设施有点旧,比如空调声音有点大,泳池没有这么大。

我们分别订完这两家酒店后意外地发现,它们竟然是挨着的!推荐大家也可以这么订,体验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并且挨得近,换酒店的时候一点都不麻烦。

我们预定的是酒店的尊贵房,酒店还自动帮我们再升级成套房,意外惊喜。与林德酒店的现代时尚感不同,体验一把原始木质感,简直不能再赞!

超大的浴室,左边还有一个浴缸和一排衣柜没有入境~

Day 1 在路上

折腾的赶路!6点半就从广州家里出发了,坐7点前往香港机场的直通巴士(淘宝上很多,说是直通,其实在关口要下大巴换乘深港两地牌商务车,还是会耽误不少时间的,大家没什么事就不要贪便宜从香港出发吧,除非说想去香港机场免税店扫货),10点多到达香港机场,找到龙龙!
       在机场吃了个饭,买了点东西,坐13:20的飞机,15:45到达马尼拉。注意!马尼拉机场的国内候机厅是没有餐厅可以吃饭的,只有一两个小卖部可以买泡面。
       预计坐19:00的飞机,但是晚点了一小时左右,21:00左右到达卡利博。下飞机的第一感觉就是,哇,菲律宾人好黑呀,嘻嘻。
       我们买了往返接送机服务(大概175RMB),虽然机场很小,但由于是晚上,机场外人很多很杂,又没有明亮的路灯,根本找不到接机牌。打了一通电话后终于找到接机的公司Southwest。(这家公司挺大的,接机服务亲测很不错。收费不算贵,服务很好。)
       Southwest开始帮我们安排车辆,一个员工见我们两个女生单独前来,打趣儿问我们:你们男朋友呢?龙龙机智地回答:在家努力赚钱给我们旅游~~
       大概10点多,我们坐上一辆大巴,40多座的大巴就做了我和龙龙两个女生,大巴越开越远,路边都是黑的,我心里其实还是挺害怕的。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两个人就一直聊天,心里默念无数遍怎么还没到。快12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平安到达码头,这才看到了灯光,看到了稀稀疏疏的游客,心里终于踏实一点了。
       所幸快艇只开了二十多分钟,12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长滩岛上!!换成小面包车送我们到酒店。

一进入林德酒店,明亮的大堂,服务业热情的笑脸,瞬间抹去了心里的紧张,直接转换到放松的度假模式。服务员Sam马上迎上来,指引我们到大堂沙发休息,随手递上擦手的毛巾以及消暑的芒果汁。然后,他问我们要了护照和付押金的信用卡,替我们到前台办理。随后,拉着我们的行李送我们回房间。推开房间,瞬间感觉到的就是现代化的气息!Sam还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房间的各种设施。(后来我跟龙龙一致觉得,对于这么热情的服务,应该是要主动给小费的,anyway...)

拉开窗帘,费劲地推开房间阳台门,顿时被惊艳到了,半夜的酒店还是璀璨依旧,我们对这个映于眼帘的大泳池兴致勃勃。

酒店为我们准备的饮料、点心、问候的卡片。

Day 2 尽情地泡酒店!

一觉睡到自然醒!下楼吃过自助早餐后,迫不及待地来到沙滩。五星级酒店都是沿着沙滩而建,有一个挡风沙的蓬帐,穿过人工屏障后,便豁然开朗,仿若置身仙境!

这是早上9点左右,太阳还不算很火热。天空蓝得很通透,长滩岛的沙滩是出名地柔软。
    度假酒店前的沙滩上,游客还很少,体验比较好,公共沙滩上的客流比较多。

自助早餐~~味道一般般,可能吃不太惯,超级新鲜的水果和果汁是最棒的选择。

吃完早餐后,我们决定今天先玩遍林德酒店!开启我们的泡酒店计划!
龙龙的拍照技术真的太好啦!感谢她帮我拍得这么高~~

我家阳光可爱优雅大气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龙龙!!

我们头上的花环是她为了我们这次旅行亲手做的!!很仙很梦幻,与浪漫的海景实在太般配!

感觉我应该换一双鞋==

花的嫁纱~~这头纱也是龙龙DIY的!万能龙龙~

哈哈,我俩不约而同都带了白色的裙裙~

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我的手臂可以这么弯!

无边泳池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所以,保持冷静,走路小心,不要把手机掉到池子里是必学技能!

在泳池玩了一圈以后,决定回房间给我们的火烈鸟宝宝充气!我们在房间用充气泵充气的,不算太难,但是也挺费力的,两个人搞得汗流浃背的。

登登登登!我们的宠物火烈鸟正式登场!!在这里又要夸一下我家机智龙龙了,她事先在淘宝买了这一套火烈鸟宝宝,千里迢迢带来长滩岛。这三只在林德的泳池里真是抢尽风头!!美女们借来照相,孩子们借来玩!哈哈哈

其实这俩小的是杯托~被我们当成火烈鸟宝宝来玩了~

玩儿了一上午,在酒店享受的午餐!分量太足!三明治吃一个就饱了!
(酒店服务太好,剩下的一个三明治和奶茶,服务员帮我拿回房间了,歇会儿再吃~~嗝~~)

午饭后在房间小憩了一会儿,避开猛烈的阳光。

到日落的时候,我们又跑到沙滩上来了两张,真的太美了。所谓连天水,帆影幢幢~

Day 3 换酒店+去集市+看落日

这一块就是上文提到的挡风沙的屏障。
这是一大清早,吃早餐前,我们想着趁太阳还比较温和的时候赶紧到沙滩来几张美照~~

穿越过屏障,真是仙境一般!游客很少,更显广阔。

清晨的海滩,静美。

我的弯手臂又出现了。。
哈哈,我们两天的衣服都不约而同地很相配!闺蜜装~

哒哒!很满意的一张相片,感谢龙龙的神技术!

林德酒店在沙滩上的保安人员帮我们拍的,特别热情,技术还不错~

这个就是Friday酒店的特色标志!也是长滩岛的一大景点!很多游客,特别是旅行团一定会到这里来拍照留念。

吃完早餐,我们收拾好行李,办理退房手续,要换到下一家酒店——星期五度假村!
所幸两家酒店紧挨着,林德酒店的小面包车直接将我们送到星期五度假村里,1分钟车程!

上午11点左右,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但是房间还没有收拾好。看着火辣辣的太阳,我们打算先去长滩岛上的商业购物区Dmall转一圈。
酒店前台主动要求帮我们叫tutu,我们到路上打探一下比市面价还便宜。
长滩岛窄窄的主路上挤满了各种颜色和样式的tutu,人流密集,两边都是各种小商铺。
从Friday酒店出发,十几分钟车程就到达Dmall了,不怕晒的话沿着沙滩二十多分钟也能走到。但是太阳太凶猛了,我们还是选择乘车前往。

Dmall木有相片(捂脸~)
其实就是一个商业街,入口处有个超市(在里面买了芒果干带回了,同事朋友都说超级好吃!),很多卖墨镜、衣服饰品、工艺品的小店,剩下的就是各色餐厅和酒吧。西餐和酒吧最多,还有日料、韩国料理等。
正午时分太阳特别火辣,每家餐厅都十分火爆,我们逛了一圈挑了一家有空调和有wifi的韩国料理坐下了。
估计夜幕降临后,在这里喝酒happy的人应该更加多!

Dmall其实也是沿海而建。长滩岛就是一条长长的沙滩,海边依次建了一家家高级度假酒店。Dmall附近是公共海滩,游客比较多,也有更多的餐厅。

我们绕到Dmall外的沙滩上去溜达了一下,正午时分的沙滩色泽更鲜亮!无奈太阳实在太猛烈了,我们马上就离开沙滩回到集市。

中午吃完饭,2点多我们就回酒店入住午休了~龙龙总是睡得特别香~~

下午4点多醒来后,我们又重新出门了!这是长滩岛5点多的景象,光线已经没有这么强烈了。

海边停着一艘艘帆船,船家在不断地揽客,准备带游客在海里看落日。
一艘帆船的两边分别可以坐两位游客,我们第二天也体验了一把~~

为了前往长滩岛的著名景点圣母岩礁。我们又往Dmall的方向走,步行大概20分钟,踩着软软的沙子,一边玩着浪花,很快就到了,离Dmall不远。

借着落日余晖来一张~

这是公共沙滩的样子,比酒店前的沙滩明显多了很多人,不过沙子同样是白白软软的~

在沙滩上走累了,坐在树荫下小憩,想等着看落日~

太阳公公快下山了~
海边的景色就是随便怎么拍都美!苹果手机作品哈哈

龙龙用手机拍出了落日的光晕~

Dmall附件的沙滩上都是餐厅,可以选择直接坐在沙滩上吃饭,或者坐在餐厅里面的高脚凳。很多餐厅里的地面直接铺的是沙子,同样有在沙滩上吃饭的感觉~
晚餐我们选择坐在沙滩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落日,好不惬意~

龙龙点了小酒喝喝~其实我也觉得这场景配鸡尾酒才最合适,可惜自己胃不好,只能看着她畅饮了。

太阳已经下山了,游客和商家都渐渐离去了

夜幕里Friday酒店的餐吧,依旧是灯光璀璨。
龙龙在沙滩上没吃饱,我们又进去点了东西多吃一餐~好多外国人独自在喝酒

走了一天回到房间,一推开房门,发现服务员已经帮我们铺好床了,蚊帐已放下,灯光也调暗了,还留了一张晚安字条,十分温馨~~晚安啦!

Day 4 遇到沙滩上的雨

早餐!星期五度假村有5款自选早餐。美式、意式、日式等都有。光坐在餐厅里,面朝大海享受早餐,就是满满的幸福~

吃早餐时向外望到的景色~~
老天爷这配色也是绝了!

其实,这一天可以安排浮潜或深潜的活动,但是由于我出发前得了胃病,偶尔会胃痛,所以不敢下水,怕水里太凉突然犯病。所以我们本次行程就像老人休闲游。。。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带着小宠物在海水上随便玩玩~
哈哈,这是龙龙,抱着火烈鸟越飘越远~

下次大家再来海边玩真的可以买个鲜艳的救生圈带过来!增添多种玩法,照相也上镜!

这两杯果汁应该是午餐的时候点的,我们选了跟早餐一样的位置,视野最好。
跟林德酒店一样,果汁都特别新鲜,真材实料!

这是午睡过后再出来看到的光景~Friday酒店在沙滩上画了Friday的标识

明显的感觉到,这一天的天气远不如前两天好。果不其然,傍晚海上就下起滂沱大雨,第一次亲眼目睹了海上的风雨,还是挺震撼的。

下海前在这个经典景点再来一张~

因为手里还有不少菲律宾比索,本来计划浮潜的,由于又不敢玩剧烈的运动,我们选择了一个最简易的项目,租了一个浮板!加上昨晚看到绝美的日落,决定今天坐帆船看日落!(建议:水上项目的讲价空间很大,建议大家多询问两个人,并且勇敢地砍价!如果想玩多个项目的话,建议找同个人,可以一并获得更低的价格)

龙龙是弄潮高手!各种姿势玩浮板!
她这件韩版潜水服真的挺好的,防晒杠杠的!不用像我一样各种涂防晒霜。。。

看我这个胆小宝宝在认真地学!

这个浮板比想象中的容易。平衡不好先跪着划,两三下就可以站起来了。但是要小心,不要越划越往外,万一掉下水踩不到底会很惊慌。
我就是一开始掉进水里扑腾了好一会儿,头发全弄湿弄乱了,相片都太丑啦,就来一张背光的相片意思一下吧~~纪念两个弄潮儿!

落日帆船实际行驶时间就15分钟左右,船开起来穿着海风是非常爽的!
但是这菲律宾小哥帮我们拍的相片实在不忍直视。。

下船后来一张~~
衣服穿着小提示:要么选择一条宽松的连衣裙,可以直接套在泳衣外面的,比如我;要么选择一件宽大的沙滩长袍,上水后可以直接披着,也非常方便,比如龙龙~

这个晚上我们选择坐在餐厅里面吃~看着外面的海景~
这一秒还是风平浪静,一片祥和。过一会儿服务员就不断把沙滩上的枕头桌子往里搬,我们正纳闷儿呢,突然就电闪雷鸣,刮起了大风,海上突降暴雨。海面没有了白天蓝色的梦幻色彩,而是一片漆黑,伴随着划破天际的闪电,第一次见还是挺可怕的。我们躲在餐厅里看了几集电视剧,还好暴雨来得急走得快,等雨停了我们才慢慢走回酒店去。

Day 5 回程

我们6点半吃的早餐,之前已经购买的送机服务,早上7点Southwest公司的车就来接我们了,跟来时一样奔波。
      注意!马尼拉机场的国际候机厅连泡面都没有!只有一家卖香肠的店,还有一家咖啡厅。并且!只能使用现金,不能刷卡!我和龙龙用身上仅剩的现金买了两份香肠充饥。。。建议大家要转机的话留点现金在身上。另外,免税店很小,牌子特别少,每个牌子的商品也很少,大家不要寄什么希望。
      晚上11点才降落到香港机场。由于太晚了,已经没有从香港广州的巴士了,我就到深圳龙龙家蹭住了一晚。所以!千万不要为了便宜一点点买卡利博机场或香港的机票!!

结语

我和龙龙是高中同桌,高二分班后我们就不能经常黏在一起了。但是高三,大家最忙压力最大的时候,我和龙龙和猫咪三个人每天晚上都一起吃饭,每每回想起那个时候,心中就一股暖流。
      从上大学开始,到后来工作了,我们都不在同个城市,平常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但是只要能碰到一起,永远都是无话不谈的老朋友状态。
      旅游,为了开拓眼界探索未知,也为了让生活留出空白,等着跟朋友一起写下美好的回忆。

好美的海岛啊

2016-12-28 16:46

旅行的品质很高呀~颜值也一样很高~

2016-12-28 16:4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28 16:46:40 的回复:

好美的海岛啊

回复致zhi1201:哈哈是呀,值得一去~

2016-12-28 17:13

引用 Tenlalo 发表于 2016-12-28 16:48:24 的回复:

旅行的品质很高呀~颜值也一样很高~

回复Tenlalo:嘻嘻,谢谢捧场!

2016-12-28 17:14

引用 舒雨沐羽 的图片:

好漂亮!

2016-12-28 17:40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2-28 17:40:52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哈哈谢谢!

2016-12-28 18:1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2-28 20:26

引用 fayer 发表于 2016-12-28 20:26:28 的回复:

回复fayer:快行动吧!等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28 20:33

引用 舒雨沐羽 的图片:

好有设计感

2016-12-28 21:08

浴室真是大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12-28 21:08:00 的回复:

好有设计感

回复望京晓筑:是呀,新建的,设计得比较现代

2016-12-28 21:14

赞赞

2016-12-29 09:1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2-29 09:11:3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鼓励~

2016-12-29 09:27

很不错

2016-12-30 05:2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30 05:29:5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2-30 07:4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1-02 16:54

引用 小狼 发表于 2017-01-02 16:54: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