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江城&不夜城」重庆 ||附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2-23

前言 || 精彩图片

重庆,雾都
我是一个不会吃辣的江南妹子,一直觉得重庆是一个只可远观的城市,但是身边的小伙伴们纷纷去了重庆,看着朋友圈的美景美食,真是让我心动不已。正好12月淡季,机票非常便宜,约朋友订机票找酒店,一周完成,今年的圣诞夜,重庆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正式开始……

写在前面:本行程的酒店机票都是通过大众点评网订购的(因为我是大众的脑残粉、VIP4级用户)
摄影道具:索尼6300
关于吃:其实不需要太关注大众点评和其他网络的推荐,这里哪里都是地道的美食!推荐王府井边上的香肠兄弟,重庆小面,酸辣粉,火锅,抄手,夫妻肺片,豆腐~
特别提醒:重庆是个支付宝不发达的地方,大家要带够现金哦。(作为杭州人真的不习惯)

关于行程

D1:王府井—国泰艺术中心—轻轨二号线(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牛角沱、李子坝)—解放碑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D2:八一路好吃街—山城第三步道—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唠唠叨叨:
王府井边上的德国香肠味道很不错,时常有外国友人去那里喝酒,推荐小麦啤,不易醉,味道好
拍人民大礼堂可以站在三峡博物馆的台阶上拍,效果比较赞
南山一棵树除非你的相机非常好,或者你本身的技术非常好,不推荐去那里拍夜景。拍夜景可以去朝天门边上的重庆来福士广场。
南山泉水鸡味道也挺一般的,但是可以去吃一次川菜,味道还是不错的,不用执着于泉水鸡。
长江索道,如果你不去南山一棵树,可以去江对岸的上新站购票,不用排队,单程就够了~

关于住宿

重庆是一个青旅很多的地方,文艺的青旅本来是我的首选,但同行的一个小朋友吵着要住四星级酒店,作为大姐姐综合考虑之后挑选了这家:红璞礼遇服务公寓(解放碑店)地址:嘉宾路111号创富中心A栋,距离洪崖洞200米,地理位置优越,还能看到江景,人均190元一晚

关于交通

因为我们有4个人,所以一路上我都是用滴滴叫车的
来回机场,大约25公里,55元左右,半小时车程。如果想要节约,也可以做机场大巴,1个半小时车程。
市内打出租起步价白天10元,晚上11元(除了南山一棵树不好叫车,其他时间不太需要用到出租车,滴滴还是蛮普遍的)
轻轨2号线全程只要2元,只支持现金支付哦!

D1杭州—重庆

考虑各种因素,我选了早上7:55—10:35从萧山国际机场飞往重庆江北机场的机票,厦门航空,飞机最后延误了半小时,不推荐。

王府井、国泰艺术中心

打车到酒店放好东西后,我们准备去吃位于王府井的民阁九宫格火锅,从洪崖洞做上11层的电梯,再走几百米就到了王府井,火锅人均79元,后来觉得在重庆真的只要随意点一家吃就好,味道都很赞

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

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是正对面的,其实可以站在三峡博物馆的台阶上拍人民大礼堂,出来的照片应该比较大气~

牛角沱、李子坝

解放碑

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D2悠闲的一天

第一天真的走了超多路,我穿着高跟鞋走了1.9万步,重庆的地图都是立体的,上上下下大家都累了,第二天的行程就以悠闲为主了。

八一路好吃街

山城第三步道

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南山泉水鸡

D3重庆—杭州

吃了好几天辣的,同行的小伙伴都有点受不了了,早中饭在酒店叫了外卖:德克士,推荐虾仁汉堡、鸡肉卷,非常实在,上校鸡块给的酱竟然是2包辣椒粉,真是重庆一大特色了!

到了机场过了安检,我们又看到了吴抄手、担担面,想说这都是最后一顿重庆美食了,必须吃!

回程买了14:40—16:40从重庆江北机场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机票,四川航空,很准时,空姐空少颜值不错哦!

END

就像重庆自己的标语,山城&江城&不夜城,这一趟旅行,让我,爱上一个城市,爱上一种美食!希望下次可以带着我的伴侣去仙女镇看天坑,看天生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