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关西9日8晚自由行

2016-12-28 14:40 524/3
  • 出发时间/2016-06-18

有一天我会找到她

“樱花飘落的速度,是每秒5公分。”
我总是对那个樱花飘落、列车疾驰而过的路口有些特殊的情节。
尽管6月的天气,无论在中国还是日本,都是时不时会下雨的日子。尽管樱花已经谢的差不多,满山的枫叶还没鲜艳起来,我还是踏上了这片土地,毕竟,日本人的一年四季,也不是只有樱花和枫叶呀。

刚毕业一年还没有年假的我,约上了好朋友,利落的请了5天事假,连着两个周末加起来有9天时间。早早的便预定好了酒店和机票,在手帐本上记录下各种,“要带物品list”“要买物品list”等等,终于盼来了出发那一天。

关于准备

+++关于签证+++
日本是不能个人名义办理签证的,必须通过旅行团。不过现在万能的淘宝可以搞定一切,找了个杭州的旅行团办理签证,大约400,(不同地区价格可能有所不同)只要资料充分,通过概率很高。
我提供的是10w在职证明和车产证明(家里人的),大约一周就顺利出签了,不需要冻结资产。具体材料可以去某宝看或者咨询卖家,没有材料A可以换成材料B这样,要求并不是很严格。

+++关于旅馆与机票预定+++
这次我的旅馆都是booking定的,选择了不需要立刻付款并且有变动可以随时取消的旅馆,因为预定比较早所以选择还比较多,价格也不贵,樱花季和枫叶季可能要翻倍。注:虽然不需要立刻付款,但是需要信用卡担保。携程和agoda也可以看看,对比下环境啊价格之类的,需要预定民宿的话,Airbnb也是不错的选择噢~!
Booking(缤客):http://www.booking.com
Agoda(安可达):http://www.agoda.com

Airbnb:https://zh.airbnb.com

提早一个月看机票,唯一的感觉就是:这么便宜想每个月去一次!!!
春秋航空是最便宜的了,毕竟本来就是廉价航空。
日本航空与全日空就比春秋贵了200多,但是因为买晚了一天,全日空涨价了,所以还是买了日航,飞机餐还不错噢~!(最好还是早点买,越接近出发时间价格浮动越大)
可能因为打折机票的价格比较便宜,到达关西机场+排队过海关接近0点,第二天还要坐haruka,因此第一晚就睡在了机场。如果对此比较抗拒的话,还是买更适合时间的机票哦~

+++关于出行物品+++
转换充电头(电压不同,不过听人说两头的不需要转换,以防万一还是带上了)
护肤用了分装瓶节省空间(本来不想带,直接药妆店买的,但是如果要免税店员会帮你把商品装好,并叮嘱不要打开)
洗衣粉(夏天出行,每天会出不少汗,因此带了洗衣粉,我是个勤劳的宝宝qwq)
带了个24寸的行李箱,事实证明很需要,勉强够装,不过累死宝宝了。
别的就是普通的物品,衣物、卡等等,出行前换了10w日元,带了信用卡。
私心贴一点旅行准备手帐,有同好可以一起交流哟w~

出发看世界啦~!

Day 1:浦东机场——关西机场 机场过夜
Day 2:关西机场——京都(By Haruka),游玩景点:伏见稻荷、宇治、三条
Day3:京都三条——清水寺,游玩景点: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宁宁小路,祗园
Day4:京都loft、蟹道乐、京都文化博物馆,本来想去二条城,结果4.30就关门啦
Day5:京都三条——奈良,游玩景点:东大寺,奈良公园、奈良博物馆,晚上抵达大阪
Day6:大阪动物园前站——神户三宫(阪神电车)
Day7:通天阁、梅田摩天轮、大阪港、梅田空中观景台、阪急阪神百货(购买的大阪两日pass,都可以免费游玩哦)
Day8:日本桥、心斋桥、道頓堀一带
Day9:关西机场——浦东机场

某个关西机场的一晚

听同事说,日上免税店的雅诗兰黛是最便宜的,给妈妈买了一套,同事带了一套。粗略看了下,有dior、组马龙、阿玛尼、skii,牌子还蛮多的,可以先拿了等回程再付款取东西,但是貌似彩妆类需要带上飞机,具体可以咨询柜姐~
tips:如果回程不是同一个航站楼,在结算时要说清楚哦~
         可以tb买个二维码,结算时可以打95折
         需要什么的话最好出发就买好,回程的日上免税店比较小

关西机场的pokemon store~
虽然到达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但是因为很可爱就啪啪的合照了好几张w
我皮神赛高!
机长皮又帅又萌【捂心口

妖怪手表w
第二天等开门了以后进去了扫荡了一波。。。

这个超级好喝!!全家买的kumamon牛乳,好喝爆炸,到现在还心心念念。

雨中的伏见稻荷神社与抹茶气味的宇治

清晨醒来,睡得迷迷糊糊,早早的去买ICOCA&HARUKA套票,排队的人果然相当多,事先在网上预约了,打印了预约单,稍微节省一点时间,也避免了语言不通的尴尬。
买完套票后去机场一楼买了大阪两日周游券(还包含很多免费旅游景点的门票,真的超级划算),因为打算去神户,漂亮的小姐姐推荐我们阪神一日券~
然后就出发啦,Kyoto!
乘坐HARUKA 从大阪关西机场出发——JR京都站,大约需要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JR京都有非常著名的拉面小路,这次我们时间比较赶所以没去,拉面狂魔不可错过【安利脸

Guesthouse Sanjyotakakura Hibiki
三条高仓声响公寓
604-8111, Kyoto, Nakagyo Ward, Nagagyo-ku Sanjodori Takakurahigashi Irumasuya-cho 61 -
这家旅馆的服务、设施、地段都很好,淡季的价格也很友好,推荐~

旅馆的老板娘非常热情,我用蹩脚的日语勉勉强强寄存了行李之后,就向着景点第一站,伏见稻荷神社出发啦。
伏见稻荷神社是京都香火最旺盛的神社之一,入口处的大鸟居由丰臣秀吉捐建,供奉的自然是祈求昌盛繁荣的稻荷神。
Route:从三条出发,乘坐京阪电车,到达伏见稻荷站。
下车就可以看到非常有特色的朱红色柱子,即使是早上,站台也已经有了很多游客。

到达神社需要爬过一段长长的坡道,坡道上有大大小小很多店,还有卖小吃的地方,我买了御手洗团子,配着甜甜的酱汁和小小的祈愿,走过这条坡道的时候颇有幸福感。周边的店还有卖可爱的纪念品,但是不会像一些旅游景点那样嘈杂,店员的态度也很有礼貌,京都真是一个非常棒的地方。在可爱的店里买了给同事的伴手礼,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神社的入口。

神社里可以排队写御朱印,感觉在御朱印帐上收集不同神社的御朱印是十分不错的旅行记录呢。神社的狐狸形状的绘马也十分可爱,可以画上不同的可爱表情,背面还寄托着满满的祈愿。
千本鸟居绵延数公里,据说一直通到稻荷山顶,鸟居上刻着捐献者的姓名,一眼望不到头,感觉很是壮观。一个个绵延没有尽头的千本鸟居,寄托着人们的心愿,象征着神域的入口,虽然最终因为时间原因没有走到山顶,也算是领略了一下福地的恩泽吧。

不凑巧的是,游览到一半便天降暴雨,6月日本的天气也是随性自在的很,在神社下躲了一会雨,准备出发去宇治。淋了这么一场雨,先在路边吃碗热腾腾的面吧。这个大约是属于荞麦面,但是和之前吃了搭配荞麦面汁的不同,搭配的是十分浓郁的汤汁。这大概是我活到现在以来吃过的最为浓郁的面汤了。如果喜欢十分浓郁口味的话不妨尝试一下,就在坡道的尽头,一家小小的店面。

Route:伏见稻荷-宇治
依旧是乘坐京阪电车,从伏见稻荷站到中书岛,再转乘宇治专线即可到达。
本来来宇治只是为了抹茶,没想到这一站却变成了这次旅行中,直到现在我仍然念念不忘的地方。

下着小雨,宇治川的河流有些湍急,从桥的另一边望去,总觉得看到了动漫里的场景。

下着小雨的宇治很宁静。

买了一个抹茶冰淇淋,300yen。

处处都仿佛可以闻到抹茶的香气,如果宇治有颜色,那一定也是抹茶的绿色。

大概正好是紫阳花开花的季节,宇治一栋栋的矮房子前都有盛开的紫阳花,我很喜欢这种花,粉紫蓝的颜色交错在一起,很少女的样子。

其实我觉得宇治是个随便走走就能让人心情宁静,想一直赖着不肯走的地方。但是还是那句话,既然来都来了,那著名的景点自然要去游览一番,在宇治的街上逛了一圈,下一站就是平等院与宇治上神社。

这座桥望去的视线很开阔,刚下过小雨的填空尚有些雾气,远方的山峦有些明明灭灭。想一直呆在这里吹吹风,看看湖水中宇治的倒影。

伊藤玖右卫门很早前就久仰大名,它的本店就在宇治。但我们去的时候发现店里好多人在排队,而且看起来都像是日本人,虽然最终没有如愿吃到店里的甜点,但是店里提供各种可以带走的点心、新茶的售卖,拿回去做伴手礼也蛮好。不过还是还是有点遗憾啊,在抹茶味的店里吃抹茶一定特别开心。

宇治的路边小店

京都的抹茶巴菲店,被门口的抹茶模型震惊,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进去了,一脸懵逼,大晚上胖五斤。在京都的几天天天都在吃抹茶味的东西,服了自己。
然后晚上发现辛辛苦苦背了一台单反去日本,结果塞了一张1g的存储卡,一天随便拍拍就满了,内心是崩溃的,所以之后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大家一定要仔细检查物品,我去蹲角落哭一会【

想要穿着和服行走在古老的街道——清水寺

来到京都的第二天,今天的行程是清水寺及周边地区。
清水寺也是香火鼎盛的寺庙,附近还有宁宁小路,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等景点,可以一次性游玩。
ps:很多人都会选择清水寺附近进行和服体验哦~清水坂上就能看到很多穿着和服的可爱女孩子和和服店。

这次我选择的相对选择的比较多的冈本和服,服务还不错,挑选的时候店员会帮忙,帮忙换衣服的婆婆也很耐心。但因为生意和地段都很好,如果去的晚了,好看的花色可能就被挑完了。清水寺附近还有梦馆和其他和服店,也可以看看哦。
这次我是先行预定了,淘宝上代为预定的,费用是15元,我比较懒哈哈哈哈,把预约单打出来就可以了,另外还有做发型的服务可以选择。

清水寺里面有个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前面还有恋人石,不妨去找找看。

没记错的话,清水寺附近有两家totoro共和国,反正不管在香港还是在日本,对这个都毫无抵抗力,看到一家就要进去扫荡一番。龙猫和黑猫都太可爱啦!

听说在二年坂三年坂上摔跤会折寿哦,听起来好可怕,穿木屐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啊!
这两条街道让我逛三天都逛不完,一间间小小的店面,根本逛不过来嘛。很多是当地人的手作物,小小的东西里面也是蕴含着京都的匠人精神吧,而且即使只是买一个小小的挂件也会包的很可爱精致,真是太感谢了。

hello kitty 茶屋,简直神可爱,就在totoro 共和国的旁边~

宁宁小路上的恋爱占卜,“你的恋爱,要占卜一下吗?”

晚餐的寿喜锅,就这些东西,感觉一共没有几片肉,关键还不怎么好吃,人均350.。。吃完以后我们又去搓了一顿。。。8F那家大家注意避雷(才不会说是因为一个好看的小哥哥在下面招揽客人就跟他上去了呢

吃吃吃——一兰与蟹道乐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轻松,就是买买买+吃吃吃
旅店附近没几步路就有一兰拉面和蟹道乐,就是他们啦!

在一兰拉面吃午饭~这家店是24小时营业的
需要在门口的自动售券的机器上购买券,还可以同时购买另外增加的叉烧和鸡蛋。
这样的小隔间很贴心,有个人空间,上完面以后会把前面的帘子拉上,店里有点昏黄的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w

写到这里就有点不友好了,还是好想去吃!
后来因为对拉面的味道念念不忘,在去道頓堀的时候再去吃了一次,那个队长的真是没眼看,京都真好啊真好啊。

京都loft

京都蟹道乐店就在三条商业街旁边。
我们去的时候被告知需要等到1:30才有位子,给了我们券。去旅馆放了点东西过来正好。
中午的价格几乎是晚餐价格的一半,所以中午去体验是不错的选择呢。

我们点了两个套餐,分别是hana和koto,hana比较便宜,不过里面的东西好像有点重复,陆陆续续上了好几个锅子。。。
两个套餐加起来,人均差不多300的样子。
量很良心,吃的很饱,最后煮蟹粥的时候我们都表示撑到吃不下,这个价位的螃蟹餐感觉还可以啦~虽然是一家打卡店,不过环境很幽静,用餐体验很愉快w【同事去了大阪的蟹道乐,排了整整两个小时orz

本来打算吃吃喝喝结束去二条城的,结果不小心吃太久,走过去的时候人家已经关门了,(关门时间是下午4:30)
一脸懵逼的站在二条城门口的两个人又哼哧哼哧的走了回去,现在想想真是【扶额
回来的路上顺道去了京都文化博物馆,分别在进行两场展览,花卉画与大江户历史发展,不过馆内是严禁照相的哦~

鹿鹿鹿噜噜噜——Nara

京都府的最后一站是奈良,想到可以撸小鹿就觉得好高兴【这位hentai请闭嘴

ROUTE:去奈良我们选择的是近铁,急行会比较快,但是班次少。

奈良近铁站出来有个观光案内所。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好,会递给你地图,并告知一条很好的游览路线,还会告诉你在哪里有小鹿哦~一般就是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ps:还有小鹿章子可以盖~

不好意思各位有点辣眼睛

奈良的话,游客基本是为了小鹿去的,但是有小鹿的地方人很多,所以游览景色的话在奈良随便走走就能看到很好的风景,安静又惬意。

一开始眼瞎的我以为这只一动不动的鹿是模型,被蠢哭。。。

亮点自寻hhh

街边有很多卖鹿饼的小摊,好像是300yen一份吧,手上拿着的就是鹿饼啦。我买了五扎,如果你不想被追着满世界跑的话,记得放在包里,千万不要拿在手上,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orz而且奈良的小鹿不知道是不是受过人工训练还是爸爸妈妈教的,喂鹿饼的时候会拼命点头简直超可爱的,好啦给你给你都给你

奈良街道的小店有卖超多小鹿的可爱纪念品,御守和小摆件都有,价格很便宜又有纪念意义,这么可爱根本把持不住好吗!买买买买买!作为伴手礼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离开奈良的时候看到近铁站附近有乐队的演出,气氛好嗨~

顺带一提,奈良的柿叶寿司很有名哦,外面用晒干的柿子叶包裹,主要食材选用的是腌渍过的鲭鱼(因为奈良离海有点远)。最有名的是平宗寿司店的柿叶寿司,不过如果找不到的话当地的特产店里就有,借用一下别人拍的图~寿司的保质期很短,一般1-2天左右,所以想带回来给家人吃就不太可能了。不得不提还是很好吃啊w这样一份大概1000yen左右。

奈良回去以后我们就直接入住大阪的旅馆啦,京都-奈良-大阪这样的路线还是比较推荐的,不会走太多重复的路,行李可以寄存在奈良近铁站(根据寄存箱子的尺寸收费)。
我们在大阪住的旅馆比较便宜,虽然不是几人一间的青旅,但是房间很小,而且隔音效果一般,浴室也是公用的。但是地段还可以,出来就是动物园前站,胜在比较便宜,大家也可以参考下。

Business Hotel Taiyo
 太阳商务酒店
 557-0002, Osaka, Nishinari Ward, NIshinari-ku Taishi 1-2-23 -

神户才不只有神户和牛呢

本来选择去神户很大部分的原因是为了神户和牛,然而最终的体验却是和牛一般般,神户的其他地方却让我时常回忆~这也是旅行中奇妙的发现吧

ROUTE:地下铁乘坐至大阪难波站,换乘阪神电车直达(因为我们买了阪神一日券,阪急电车也可以)

三宫站好大呀,差点就迷路了。这一天神户的天气特别好,湛蓝的天空,大片的云朵好像伸手就可以触摸到。

京都神户的感觉很不一样,神户是个繁华都市,而京都是古色古香。

日本的风向标很多都是这样的鸡的形状

北野异人馆
异人馆是明治时代留下来的为外国人所建的房子,因此到处都感觉得到浓浓的西洋气息。无论是风见鸡馆的尖顶建筑,还是红色的砖墙,或是街边零散的咖啡馆或是小商店,都能感觉得到历史的些许痕迹。

风见鸡之馆,很有味道的欧式建筑

神户的星巴克是根据以前的一幢西式建筑改造的,深绿色的基调,感觉很特别。店里很多人在喝咖啡上网,其实和国内差不多,不过很小资,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6月的日本是绣球花的日本~街巷都有各色绣球花,圆圆满满看了很喜欢。

来到神户自然不能不吃神户牛肉,这次我们选择的这家是ishida,去的比较早还没有开门,大概等到了11点我们才进去的~
这次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个套餐,一个是神户牛,还有一个是另一种牛肉,比神户牛便宜(事实上好像也没有吃出什么差别),另加了一瓶清酒。

总觉得日本的清酒很上头,没喝多少就觉得头晕乎乎的了。

这家店会有主厨在面前为你展示料理过程,会在一个大盘子上放上各种蘸料,每料理一块新的食材,主厨会推荐与之相配的蘸料,照着吃就没错啦~

讲道理还是没怎么吃饱,这一餐人均300+

神户的街道很干净,另外不同区域的井盖也不一样,可以关注一下~
天气晴朗,蓝天白云,真想躺一天啊,在这样的街道的长椅上。

说起这次神户之旅最喜欢的地方,大概就是神户港了吧,本来只是一个附加的景点的,但是吹着海风看着过往的船只,却产生了一种不想离开的冲动。
从北野异人馆到神户港其实还是挺远,被同行小伙伴坑了一路走过来,看到神户港塔的时候简直两眼泪汪汪。

在一个周日的下午,没有别的行程需要赶,坐在港口的台阶上,喝一杯奶茶,听听音乐,看着过往的行人和玩滑板的少年,不知不觉就呆到了晚上。
如果按照这个路线走的话,呆到晚上也不错哦,神户的夜景是日本十大夜景之一,很有名。

黄昏的神户港塔

这次的意外发现是南京町,看名字就知道了,这一条街都是中国餐馆。小笼包啊,面之类的,很奇怪的一点是这条街上的物价比日本的其他地方都低很多。
南京町就在神户港附近,步行即可到达。

众众众众众人の大阪

说到大阪,我们一共安排了两天行程,买的关西通行券一定要特别推荐一下。
关西空港就可以购买,有一日和两日可以选择,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是两日的那么一定要连着使用。
价格是3000yen【希望我没有记错
几乎所有的列车(除去一部分)都可以免费乘坐以外,还包含了大阪很多景点的旅游门票。我们这两日的行程基本就是跟着随券附赠的大阪旅游功率安排的,既省钱又好玩~很推荐。不过两天玩完这些项目我个人觉得不太可能,选择太多啦~

大阪第一天:通天阁——元祖炸串——梅田摩天轮——santa maria 游船——梅田观景台
大阪第二天:道頓堀心斋桥一带

起了个大早,就向通天阁进发啦。
事实证明还是正确的,早上去人不多。
通天阁是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中出现的场景哦~

到达通天阁需要坐一个很高的电梯,会有工作人员引领,直接刷pass卡就可以啦。

从通天阁下来是一个pocky博物馆,里面不仅介绍了pocky的历史,还有各种各样的pocky可以买哦,我买了好多从来没见过的pocky,幸福感up~

从pocky博物馆出来会看到一长排绿色的扭蛋机,即使是在日本,我也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扭蛋机,准备好硬币,准备开搞!

之前在网上做了攻略,听说附近的元祖炸串非常有名,在附近搜罗了一下,发现元祖炸串有好多家。一时间有点懵,于是找了人最多,也是最多的一家。(说起来旁边还有一家全部食物都是超大分量的店,对自己的胃有自信的朋友也不妨去尝试一下)
店里生意超级好,我们选择了一个套餐,先上的牛肉很好吃,另外白菜也可以蘸酱吃,这个酱才是这个炸串的精髓啊!(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回蘸哦,这样不卫生,所有的串只能蘸一次)
个人认为炸串并没有烤串好吃,不过生意真的是很好就是了,当时其实很想念大天朝的串串www

清早去了天守阁,天守阁是大阪比较有名的景点,位于大阪城公园内,基本上旅游团都会来,因此人也特别多。同样是由丰臣秀吉所建造,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称为三名城。走马观花逛一圈下来没觉得什么特别的,倒是被挤的晕晕乎乎。里面有很多层,但是每层不是很大,当天有盖章活动。

Santa Maria号,是大阪港的邮轮。大阪港与神户港不同,游客很多,特别繁华。出航时间前就已经有很多游客在等了,这也是关西周游卡中的免费项目之一哦。
全程大约20多分钟,途中还会有日语解说,看看沿途的风景,甚是悠闲。

有兴趣的话,在旁边有一个水游馆,我们没有进去,但是在外面有各种纪念品可以购买哦

梅田摩天轮,也是免费项目之一,就在邮轮旁边,晚上也是开的,想来也许晚上的景色会更好。
摩天轮分成两种,一种是全透明的,一种是半透明的,排队也是分成两队排,但是全透明的只有4个,因此等待时间会比较长。我们去的时候人不算多,因此大约等了10分钟就到啦。
全透明的感觉很特别~建议尝试

在摩天轮旁边

免费项目之三的梅田观景台,梅田的夜景也很有名,值回票价~

日本桥一路走到心斋桥,正好赶上周末,人好多,真是一条繁华的街道。

鹤桥风月的大阪烧,慕名前去的。

日本桥的各种店里面都有很多动漫周边,有一些品相非常好的中古商品意外的便宜,感觉买买买根本就停不下来。

终于到了行程的最后一晚啦,呆了9天,是不是理想中的那种感觉呢,有些说不清。但是这里确实很美丽,山水与人情,普通的街道,都让人不舍得离开。
下一次,去北海道看看吧。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29 16:25

引用 xiaocao 发表于 2016-12-29 16:25:07 的回复:

回复xiaocao:谢谢,如果能有所帮助我很高兴~

2016-12-29 16: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