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塞班蜜月自由行

随便说说

蜜月回来两个月了,一直都想将此次旅行用文字记录下来,但因为懒久久没有开始行动,最近静下心,开始慢慢回忆。。。

我们是3月底出发,想找个海岛,比较悠闲地地方度蜜月,网上查了一下,塞班是免签,之前朋友也有推荐,于是果断决定将目的地定在塞班。因为我职业是老师,有寒暑假,因此攻略全是我一人负责,老公负责上班赚钱,反正他说我带他去哪儿他就去哪儿。我从1月就开始做各种攻略,我们对住的的要求不高,主要是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可以玩些什么项目。

我们是从贵阳出发,可以选择从重庆成都广州出发,想到之前已经去过重庆成都,而且贵阳有直达广州的高铁,一直也想去广州逛逛,因此决定先去广州,顺便可以去长隆玩玩,之后再从广州飞塞班。

游前准备

机票: 去塞班基本都要到韩国仁川机场中转,直达的都被旅行社承包了,刚开始我也看了一下网上那种半自由行的套餐,也就是包机票和住宿的,但是天数是限定的,最多的在塞班有4个白天,想到时间不自由,而且住宿也不能自己选择,于是还是决定自己买。我是在一起飞官网上找的代理买的票,从广州到塞班往返一个人4387,我又另外买了来回的飞行险一个人60(其实这个飞行险可以不用单独买的,因为后面我又买了自由行的境外险,我觉得出国的话这个境外险还是有必要的,一般境外险的话是包含了飞行险的),算下来我们两个人飞机票花了8894,从贵阳广州两个人往返坐高铁花了1068,在交通这个大头上面一开始就花了差不多一万。

住宿:在塞班我没准备住酒店,因为看了下攻略,塞班的酒店设施没有国内的好,而且价格偏贵,于是我和老公就决定住民宿,省下的钱用来各种吃,各种玩。我们住的是梨园,一晚上60美金,在梨园住了5个晚上,环境当然不能和国内的相比,不过也算干净,反正出去玩晚上回来就是休息,相比还是划算的。看攻略说在塞班住酒店早上要放1美元在枕头下给打扫卫生的当小费,我们住民宿的话如果你没有要求没有人进来打扫卫生,自然也没有小费一说。还有需要说的是我们是凌晨2点到酒店,但是其实房间是要从白天开始算起,离开塞班那天也是凌晨的飞机,如果不需要下午休息的话,你可以中午就退房,下午出去玩,晚上随便逛逛等着去机场,这样也可以省下住一晚 的房费。

在广州我们住了一晚长隆,两晚市区,长隆是在驴妈妈上定的套票1449包括2张门票(马戏,动物园,欢乐世界任选),1晚酒店,2张白虎自助早餐券,市区就是在美团上团的,150一晚。这次旅行我们是各个档次的酒店都尝试了

玩: 我们住在梨园,玩也是跟着大梨团队玩,第二天想玩什么项目提前一天订就好了,最后退房的时候再一起接的帐,具体的正文中再提。大梨团队服务可以,而且根本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玩得很爽,有需要的可以留言,我私信你联系方式,免得有广告嫌疑哈,尤其是在梨园吃的BBQ,真的超级赞,太好吃了!

准备带的东西
1. 防晒霜(可以到了仁川机场买安耐晒擦脸,到了塞班去当地超市买香蕉船110倍的擦身上)
2. 墨镜,太阳帽,泳衣,沙滩鞋,裙子等
3. 浮潜用具(虽然一般地接都会免费提供,但这个还是自己准备吧,毕竟要用嘴咬的,近视的还可以配有度数的)
4. 创可贴,感冒药,晕车药,肠胃药(带上以防万一,去国外看病很麻烦,虽然不一定用得到)
5. 护照及复印件(最好手机再照一下备份)
6. 酒店行程单,机票行程单 (这个很重要)
7. 信用卡,美元,人民币
8. 封口袋
9. 浴巾 (这个酒店里也有,我们是自己带的)
10. 笔,便签本(带在身上方便些,特别是在飞机上还要填表)
。。。。。。

广州长隆,市区游 Day 1 贵阳-广州

带上我可爱的行李箱,我们早上8:00从贵阳出发了,心里满满的激动

经过5个小时的高铁,终于到达广州,到了之后联系了一个当地的好朋友安仔,他开车到广州南站接我们,直接把我们送到长隆酒店,还带我们去附近吃了点东西,真的很感谢安仔,给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长隆酒店是在广州番禺区长隆度假区,里面很大,如果安仔没开车来接我们,估计午饭只能在度假区里面解决,价钱自然不用说了,忒贵,而且长隆酒店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我们也只能这样干等着。我们用大众点评找了下附近好吃的,最后找了一个好像叫万达的地方吃了家云南菜,价格实惠,也比较合我们口味

话说我之前在驴妈妈上订的套餐票,给的房间是在旧区的标间,去了之后运气比较好,标间都还没打扫出来,于是就给我们免费申请到新区的大床房,酒店里面服务真的是各种好,亏不得要这么贵,酒店设施当然也不用说,各种干净,各种有爱,连洗漱用品都很有特色

吃完饭,送我们回酒店后,安仔就离开,我们则回酒店休息,养好精神晚上去看马戏,这也是我来长隆最期待的项目,都说长隆马戏很值得一看。
当初决定住长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住酒店的旅客在马戏团有专区,但是座位有限,于是我们5点就起来,晚饭也没吃,便前往大马戏。如果单买马戏门票的话是要280,进去之后如果还想坐好点的位置,可以现场加50或100坐到VIP位置,酒店专区位置还要靠前些,出示酒店房卡便可进入,所以总的来说我觉得还是很便宜的

马戏中途会有演员走场,和观众互动,还会扔些小玩偶

马戏的演员真的很卖命,下面这个风火轮连威压都没有,看得我们手心都捏了把汗

动物些也是很萌

看完马戏,我们两个都不是很饿,下午2点才吃饭,没有什么饿得感觉,再加上第一天赶路还是有点累,我们便回酒店休息,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Day 2 长隆野生动物园

早上起来收拾好,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厅后,我们便去体验长隆白虎自助早餐了,2张白虎自助早餐票也是包含在套票里的,单买的话一个人也是要100多的,再一次觉得套票很便宜

100多的自助早餐果然值这个价钱,里面什么都有,中餐,西餐,还有广州的特色小吃,饮料,真的是应有尽有,坐在窗边还可以观赏到白虎和火烈鸟,我们去的时候窗边早都没位置了,只能匆匆照了几张照。

我们一直吃到十点,自助餐准备关门的时候,一来想吃饱点不想在动物园里吃那些据说很贵也不好吃的东西,二来我们也不想让我们的旅行是赶路,蜜月嘛,本来就是悠闲为主。

这个就是白虎餐厅,可惜食物没有照相,忙着吃去了,嘻嘻

长隆酒店门口有直达地铁口,动物园的免费车,我们先从酒店坐到南门,再从南门坐到北门(之前看攻略上说的,建议从北门入,有免费小火车,可以先去乘车游览区游览,之后再去步行游览区,有表演可以观看)

动物园的门票我也是在驴妈妈上买的,235,比现场买便宜15元,但是记得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天购买,当天买的当天不能使用。

乘车游览区坐着那种一排能坐4个人的小火车,刚开始我还在怕会不会离老虎,狮子太近,事实上隔得很远,根本不用担心,小火车也有导游解说

小火车经过时,饲养员就给河马喂食,河马正张大嘴巴欢迎我们呢

最喜欢长颈鹿的这里

孤单的长颈鹿

游览区结束会回到上车的地方,接下来可以去侏罗纪森林,里面是一些假的恐龙,但是做得还是很逼真的

侏罗纪森林出来后,下一个我们去了雨林仙踪

动物园很大,但你根本不用担心迷路,入园时记得拿份地图,还有要记住各个表演的时间,这样好规划自己的路线,我们因为想赶上大象表演,都没有去金猴王国,据说是因为今年猴年新开的主题园区,顺路参观蛇的那个园区我们也放弃了,也是为下一次去留点念想了

还好大象表演还是很有趣的,没有让我们失望,有很多跟观众互动的环节

之后我们还看了长颈鹿,熊猫,考拉,动物们都很可爱

下面这个是白虎剧场,每半点会有一场,剧场旁边有老虎园区,可以参观各种各样的老虎

后面我们还观看了几个剧场的表演,不过到下午都有点累了,于是逛到下午4点左右我们就离园,在动物园门口坐免费车到酒店拿上行李,再坐到地铁站,准备去市区溜达了

我们在市区住的比较便宜,是在美团上订的,环境一般,所以也不做推荐,但交通比较方便,下了地铁走几步便到了

晚上到了酒店收拾休息好都晚上8点左右了,我们便去上下九街吃了银记肠粉,云吞面和艇仔粥,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Day 3 广州市区,圣心教堂,沙面,上下九街

今天我们决定像广州人一样去吃个上午茶,悠闲地吃,喝,玩,乐一天

自然醒收拾好后已经十点了,我们用手机软件搜了附近人气较旺的一家早茶店,经过筛选我们最终定在了上下九街的一家店,名字不太记得清了,广州有很多这种早茶店,味道应该都差不多,主要是去感受那种氛围

一去发现他家生意还不错,还要拿号,好多广州人一大早就已经去了,三两好友,或者一个人,一杯茶,一份报,就可以在那呆一上午,就算后面位置不够,也不会有人赶你走

茶位费是5元一人,就算你要白水,这5元都必须给的,我们还点了粥,虾饺,肠粉,凤爪,菠萝包,一看点这么多只去吃的就不是本地人,哈哈

味道还不错,都很有嚼劲,特别是虾饺,里面的虾分量超足,我们后面又加了一份

悠闲地品尝完早茶,我们开始找地玩了

我们先去了圣心大教堂,坐公交几个站到了,后面到了之后发现其实我们住的那里离圣心教堂最近,几步路就到了

我们还有幸进去坐了一会儿,里面很大,装修很有特色,但是不允许照相

不一会儿就有人叫我们出去,说因为要搞活动,这里要先关闭,所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要是晚来一步不就不能一睹它内部的风采

从教堂外面这种精细的装修就能想象里面也很不错

圣心教堂很快就可以逛完,下一站我们决定去沙面,也是离上下九街不远的地方

沙面是广州比较有特色的区域,这里在鸦片战争后,沦为英、法租界,所以你可以看到各国的领事馆,教堂,银行,以及清朝的海关遗址

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比较具有欧陆风情,而且有很多榕树,环境很好,是个拍照的圣地,随处都可以看到很多小夫妻在这里拍婚纱照

这里各式各样的建筑,总会让你找到你最喜欢的一款

连星巴克都修得这么有特色

落叶配上这样的建筑,很有感觉呢

到沙面就是逛逛照个相,慢慢逛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

逛完沙面我们又准备回上下九街开始寻吃的,在去的小路上,还遇到一个老奶奶卖的钵仔糕,1元钱2个,实在太便宜了,味道还行,主要是尝一下

我们在上下九街找到了有名的南信甜品店,点了一个牛三星,一个什么丸子,还有就是双皮奶

但是我和老公都觉得味道很一般,可能是我们吃不习惯吧,双皮奶特别甜,牛三星里面全是牛杂,吃多了又特别腻,反正我们全部没吃完,他家也有其他肠粉,粥之内的

吃完甜品我们直接被腻得不行了,于是就想找点辣的压一压,最后找到了陈添记鱼皮,也是之前网友推荐过的

鱼皮虽然不很辣,但味道还不错,脆脆的,很有嚼头

吃完我和老公两个都累了,也逛不动了,于是就回酒店休息,准备晚一点再出来吃点别的

晚上我们还是来到了上下九街,晚上的上下九街更加热闹了,也有了另外的一种味道

晚上我们去了宝华面店,点了一个云吞面,一个香菇面,一个耗油生菜,他家面味道还是可以,云吞面我特别喜欢

宝华面店旁边就是顺记冰室,都是非常出名的店面,虽然我们都吃不下了,但是想着都来了,不尝一下心不甘,于是我们又进去点了个冰淇淋,一个杨枝甘露

吃了一天才发现,顺记冰室的才最可口,比白天的南信甜品好吃多了

吃完冰淇淋我们就回酒店休息,我们在广州的旅行也要结束了,吃了三天广州菜我们也实在不想再吃,那时候就特别怀念家乡的味道,特别想吃辣的

不过想着第二天的异国之旅,心里满满的期待和小激动

Day 4 广州飞塞班

我们选择的是韩亚航空,需要在韩国转机,从广州出发时间是12:20,所以早上起来在旅店楼下吃了东北饺子之后我们便坐地铁去了机场,广州的人流量真的是很大,我们也感受了一回在拥挤的城市挤地铁

结果最后1点过飞机才起飞,这意味着我们在韩国机场买东西的时间少了一个小时,所以买机票的时候如果想在韩国机场多逛逛的一定要把这个时间算进去

韩亚航空上的飞机餐,味道还是不错的,记得给空姐要辣酱

空中拍的照片,兴奋劲过了我们也慢慢进入梦乡,养精蓄锐

大概在6点过的时候到了韩国韩国中国快1个小时,所以记得调整时间,以免误机

下了飞机我们就赶紧去过安检,因为后面人多又要排队,之后去免税店买了安耐晒防晒,之前看大家的攻略上说这个用来擦脸,擦身上的要去塞班当地买香蕉船110倍的

我们还把回来时候要买的东西一并看好,熟悉一下地理位置,准备回程的时候取,韩国机场还是蛮大的,如果要买的东西多,可以之前先在网上买好,去了机场直接取便行,手机上下一个乐天app就可以了

8点半左右,我们怀着期待踏上了去塞班的飞机,晚饭也没必要在机场吃,机场的东西很贵,味道正不正宗不清楚,在飞机上我们又吃了一顿飞机餐,然后又睡着了

快到塞班的时候,空姐会给你三张表,填好之后入境时候用,所以身上带支笔方便些,不会的也可以向空姐询问,她们都懂英语,交流起来也没障碍

凌晨1点半,我们便到了目的地塞班,塞班时间比韩国又早一个小时,比国内早两个小时,所以时间记得调一下

飞机还没停稳乘客都开始往前面挤,后面才晓得入境的时候要排队,如果排在后面要等很久,还好我们的座位是靠前的,入境的时候也没有等特别久,入境的时候要出示护照,机票往返行程单,住宿行程单,这些要提前准备

在国内的时候遇到外国人会闻到他们身上一种特别的味道,这一出机场,空气中都弥漫着这种味道

下了机场我们渴的不行,便去机场旁边的超市买了一瓶矿泉水,2.5美元,人民币10多块钱一瓶,老公说比国内景区的水还贵啦

梨园派了人来接我们,但还有其他的游客,所以出来我们还是又等了个把小时,到了酒店都4点过了,随便收拾了一下我们就休息了

Day 5 塞班北部+丛林半日游

虽然晚上到酒店都很晚了,可是早上9点醒来之后便没有了睡意,想马上出去看看塞班的蓝天白天,塞班的太阳真的是很厉害啊,眼睛都晒得睁不开

梨园离步行街很近,走两分钟便到了,老板推荐我们在步行街的saipan store 买防晒霜,矿泉水等日常用品,身后这个便是了,他们家比ABC是要便宜一点

有没有很眼熟,这个就是步行街啦,当时跑男有在这里取过景

下午我们定了个北部半日游的套餐,所以我们中午点在步行街的SUBWAY解决,位置就在花蜜旁边,价格不贵,分量也够,我们两个人花了10美元左右,但我们没有点饮料,据说是可以免费续杯的,想着有要宝宝的计划,我们便没有点

午饭吃完,离下午出发时间还早,我迫不及待地拉着老公到海边去

从梨园走到悦泰酒店也就5分钟路程,而且悦泰酒店的游泳池,沙滩边的躺椅都可以使用,所以我觉得住民宿还是很明智的一个选择

走到海边我瞬间就惊呆了,真的太美了,海天一色,整个人心情都会愉悦起来

二话不说开始拍照

梨园的项目都是根据当天报名的人数来安排,所以你大可等着到了之后慢慢去安排行程,旅游本来也是随性更好,早上的项目都是早上9点开始,下午是1点开始

地接小王第一站带我们去了最高峰,在这里可以俯瞰塞班全景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塞班岛两边海水的颜色是不一样的,这边是太平洋的海水,让人沉醉的蓝

这边是印度洋的海水,深浅程度不一样的蓝

小王说这个是塞班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地接还可以帮忙照合照,小王说照多了,自然也会找角度了

从最高峰下来,小王带我们一行人去了圣母洞。圣母洞位于北部的丛林深处,这里也是塞班岛淡水水源。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里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据说喝了井里的水,可以怀健康双胞胎宝宝,我们从塞班回来两个月就怀上了,不过只是单胎,嘻嘻,所以传说只能当作一种信仰,只要宝宝健康就好

这里的树都长得十分茂盛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鳄鱼头海滩,不用解释,看图片就知道为什么叫鳄鱼头了吧

去鳄鱼头海滩的路特别陡,一般的小车是很难开上去的,越野车才得行,我们后面是遇到了一对小夫妻,他们的北部和丛林就是自己租车游玩,但是鳄鱼头海滩就没有去,但是我觉得这个景点还是值得一去的,不一样的美

后面有一个人站着的地方叫蛋糕石,在那里可以感受到巨浪,当然上去必湿无疑

刚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在老公的鼓励下,我们一起站了上去,结果就成这样了,哈哈

从鳄鱼头海滩出来,小王带我们去了土人农场,其实就是去了一个农家吃水果,每个人再另外加4美元

感觉味道也没有什么不同 ,倒是有一些地方特色水果

一条一条这个就是当地的特色,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有人推荐,说周四夜市上一定要吃的,一美元一条

吃起来有些甜味,有点像糯米

吃完水果还可以把椰子划开,把椰肉和芥末拌在一起吃,很奇特的吃法,吃着有点像寿司的感觉

这里就是著名的蓝洞了,来之前就有朋友跟我说去塞班不到蓝洞浮潜就像去北京不爬长城,但因为我和老公两人都不会游泳,所以我们准备第二天先去军舰岛浮潜适应一下再去蓝洞,结果的结果,后面几天因为风大,蓝洞都没有开门,我们最终也没有到蓝洞浮潜,深深的遗憾啊

要浮潜的话都是从这块石头上跳下去,到了水里便能看到不一样的蓝,可惜我们也没有亲眼见证

只在蓝洞标志这里留了一张影

蓝洞旁边一个平台上拍的,怎么拍怎么美

蓝洞过后小王带我们去了鸟岛,鸟岛最初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但是据说现在已经没有多少鸟群

鸟岛也是塞班岛看日出的绝佳位置,但是因为是在北部,所以必须得自己租车才可以,遇到天气不好还不一定能看到,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这一想法

远远望去鸟岛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沿着鸟岛过去就是自杀崖,二战期间,美军抢滩成功,日军守岛失败,小日本就是在这里跳海自尽

这里的海水只有这么湛蓝,让人流连忘返,很难想象N多年前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发生过这么沉重的事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还去了最后一个景点,日军最后司令部

在这里就是看下二战留下来的大炮,坦克等,了解一下历史

据说二战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就是从这里装载的

虽然只有一下午,但是我们都感觉很满足,每个景点都有它的特色(之前看半自助的旅游套餐中会赠送北部游,但绝对只是走马观花,下车照几张相走人,很庆幸当时没选这种,就算是半自助游也不要参加这种送的游览,自己找地接带着玩绝对值得,一下午的游玩一个人也才25美元)

回到旅馆都已经6点多,不能看日出,我们决定去看日落

悦泰酒店的麦克海滩应该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了,之前说过离我们住的地方也近

看完日落我们都感觉到有点饿了,开始去觅食

来之前看攻略大家都推荐一定要去tony roma吃猪排,我也一直想了很久

不过味道却有点让人失望,可能想象得太好了,猪排前面几口还觉得可以,吃到后面简直腻到吃不下,沙拉也是不好吃,还不如国内的沙拉,我们最后还是给服务员要了一点沙拉酱才能勉强吃下去,不过烤土豆皮还不错

这是赠送的面包

这就是沙拉,一点酱都没有

烤土豆皮好吃

这就是猪排了,量还是很足的

有点不去后悔一辈子,去了后悔一辈子的感觉,这一顿也是我们在塞班吃得最贵的一餐,两个人吃了50多美元

吃完晚餐随便逛了一下我们就回旅馆收拾,期待第二天的军舰岛之行

Day 6 军舰岛一日游

军舰岛是我最期待的地方了,怪不得好多人都安排的去两天,因为即使不玩项目,只是静静地去拍照都是不错的,军舰岛的风景真的是美到了一种极致,手机随便一拍都能用来做桌面

9点地接小王就带我们上岸,在快艇上看到海天一色的景色,我就已经兴奋到不行了

远处便是拖伞了,看着就很刺激

我们定的是军舰岛五合一的套餐,项目地接会跟你安排好,你按他说的时间到指定地点就好了

这是上岸的地方,到了之后把东西放好记得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我老公就是防晒做得不到位,后面被晒伤了

地接会找一个稍微有树荫,比较凉快的地方放东西,至于手机,钱之内的可以去岛上寄存,2美元领一个牌,可以无限次打开取东西,只是可能每次都需要排队

到了之后地接会跟你约好时间回到你们放东西的“根据地”,带你们去玩项目

去了之后地接小王先帮我们照了一些合照,叫我们随便逛逛,拍拍照,一个小时后回来去玩海底漫步

海底漫步是所有项目中最贵的,原本以为可以在海底下走,事实上就是给你个头盔,带你站到海底,不过可以清晰地看到海底下的生物,工作人员还会给你小香肠,让小鱼儿聚到你周围,然后给你拍照

海底漫步之后回到军舰岛,小王便带我们去浮潜,还教我们各种姿势拍照,只可惜我们两个旱鸭子要穿上那厚重的救生衣,不然照出来更好看

浮潜完我们体力耗尽,于是准备去吃点东西,军舰岛上有自助餐也有自己点单的区域,我们怕吃得太饱一会玩项目会吐便没吃自助餐,点了一个意面,一个炒饭还有鸡翅套餐,其实也点多了,只是之前不知道鸡翅也是配得有饭的,推荐鸡翅套餐,价格好像是7美元,味道确实不错

吃完我们又在军舰岛逛了一圈,其实军舰岛不大,一圈逛下来估计也就15分钟

岛上人不多,非常适合拍照

逛到中午1点过,太阳实在太毒辣,我们便在“根据地”休息,就算休息也不要忘了不停地涂防晒霜

到了3点半岛上的人便陆陆续续地准备回去了,我们剩下的项目也安排在回去的路上

我们上了回去的快艇便给了5美元小费,看攻略说这样会让你玩项目的时间长一些

我们先是玩的拖伞,我最喜欢的项目了,刚拖上去有点怕怕的,但后面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开快艇的还会变换速度,让我们在水中拖一会又重新飞到空中

玩了拖伞我们又接着玩香蕉船,这个据说要翻船才更刺激,但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还是挺稳的,不过还是玩得很开心,就是海水打到眼睛里会有点痛痛的,一定不要戴隐形眼镜,海水腐蚀性太强了

回到岸上我们还玩了海上摩托,可惜的是在海中央隔得太远,地接也没法给我们拍照,摩托有单人的也有双人的,自己开,也很刺激

结束了一天的游玩,回梨园洗了澡换了衣服,我们又躺在悦泰酒店外面的躺椅上看日落,享受那份静谧

晚饭我们决定去试试之前网友推荐的金八,一家日式餐厅,他们家真的值得推荐,价格不贵,这顿我们只花了$24,他们家味道也非常棒,特别是海鲜炒饭

点餐的时候我问了用地图可否换冰淇淋,老板说他们家不可以,但是可以免费送我们一份,可能是生意太好了,等我们快吃完冰淇淋都还没上,我们想着老板估计都忙忘了,就在我们结完账准备离开时,老板叫住我们,说要把答应送我们的冰淇淋给我们,瞬间被这种诚信所感动,在塞班印象最深的也非金八莫属了

吃完饭我们去市区随便逛了下,主要是先探好路,最后几天好买礼品

I love saipan 这家店算比较大的,晚上店门口还有表演

Day 7 禁断岛深度游

早饭我们就在梨园旁边的一家广州小餐馆解决,就是地道的广州味,老公还在说我们从广州吃了两天,来到塞班继续吃广州食物

禁断岛位于塞班的南部,其实南部游的套餐中会去到禁断岛,但只是远远观望(个人觉得其实禁断岛选择观光游就可以了),时间比较紧迫,不喜欢爬山的可以不选择深度游,深度游其实就是走一段坑坑洼洼的路,近距离的观察禁断岛,旁边还会有个地方可以进行浮潜

看着就知道路有多难走了,选择深度游一定要穿好走的鞋

近距离的靠近禁断岛,也算不枉此行了

运动了一上午,我和老公都累得不行,在市区加油站旁边一家麦当劳吃了汉堡便回梨园休息了

塞班的麦当劳真的很好吃,去了一定要试一下,和国内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价格也很便宜,我们两人才花了$13.5,饮料也是无限续加

晚饭我们已经定好参加梨园的BBQ,休息好之后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便决定到梨园旁边的美国纪念公园逛逛

美国纪念公园是为了纪念二战中在塞班岛牺牲的美国大兵所建成的一个公园,有大片的草坪,椰子林

进门有一个放映厅循环播放着当时的战争纪录片,出了小影院就是一个小型的博物馆,有那种飞机残骸,战争影像之类的可以观看

纪念品商店里推荐购买Zippo打火机,款式没有其他店里的多,但是保真,我们总共买了6个,花了140美刀,买回去送人还是不错的

温馨提示,购买打火机的话,打火机身上的红色封条不可拆,不然不能带上机,后面我们坐飞机回去没有被查,回到国内转高铁的时候只要1人身上不超过3个也过关

梨园会不定期的弄BBQ,人数够了就可以参加,一个人35美刀,虽然不便宜,但是味道真的非常非常不错,个人觉得比Tony Roma 好吃

烤鱼里面有酱,甜甜的

种类还有很多,光顾着吃去了,照片都没几张,饮料啤酒也是随便喝,我们每个人都吃得好饱好饱

BBQ结束我们决定出去逛逛,找找之前网友推荐的甜甜圈,绕了一大截,我们终于在一个没有路灯的街口找到了winchell's,其实味道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了,有点过甜了

Day 8 南部游

早上蓝洞还是没开,我们就报了一个南部半日游,总共去5个地方,25美元一人,但是最后地接只带我们去了4个地方,最后结账的时候给老板反应了一下,按20美元给我们算的

南部游大多数都是去海滩,不过还是美,对我们这种观光旅游的来说,比禁断岛深度游有意思

第一站是坦克海滩,据说当时美国坦克就是从这里一路往北部攻打,坦克海滩也因此得名,地接老王把车停着,让我们自己下去游玩拍照,他说要有人守在车旁,不然旁边可能会藏着野人,看没人在车旁就来砸车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禁断岛,禁断岛的得名是因为它特殊的地理位置,当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又有部份相连

远观禁断岛又是不一样的感觉,地接还会告诉你拍照的最佳位置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拉德海滩,也叫珊瑚海滩,因为这里珊瑚非常多,沙滩上几乎没有沙子,跑男来塞班那一期就是在这个海滩边跳舞

这是在南部的ATV自驾,但是价格有点贵我们就没租,正好旁边有几个游客骑着来拉德海滩,我们就借来照几张相,装得还像模像样呢

最后在回去的路上经过了最后一个景点,卡梅尔山教堂,地接就让我们下去照了几张相,在外面随便参观了一下

南部游一上午就可以搞定,中午我们决定去市区一家向日葵饭店(Himawari)吃日式料理,他们家的店有点不大好找,我们是头一天晚上去侦查好地形,在市区I love saipan 后面几条街,他们家是集酒店,饭店,超市一体,饭店在一楼,以寿司,生鱼片,日式拉面为主,物美价廉,这一顿我们吃了25美元,当然相比我还是更喜欢金八

吃完到了1点过太阳太大,我们便回酒店休息了

玩了几天能逛的都逛得差不多,我们就呆到下午直接出来寻觅晚餐

本来行程中还安排了country house 的牛排的,但第一天吃猪排有点阴影,我们决定去吃pizza

我们在步行街到市区的那条路上找了一家American pizza, 味道非常不错,非常值得推荐,我们点的披萨,意面还有鸡翅都很美味,两人花了大概40美元

吃完晚饭我们又去市区买小礼品,每天都在逛,对比价格,最后两晚把需要带给亲朋好友的一起购入

Day 9 塞班-广州

游玩的时间总过得那么快,还没欣赏够塞班的每一个景色,就到了在塞班的最后一天

早上起来还抱着一线希望,希望蓝洞会开门,结果最后还是没能去蓝洞这个潜水圣地,于是我们和另外一家六口一起去了laolao海滩潜水

没能去到蓝洞,有点沮丧,只草草地照了一张

这里让人能更近一步接近大海,海浪不停地拍打着我们,老公最后直接被拍晕,急着喊上岸

我倒还好,想着最后一天了,一定要好好享受,在岸上休息片刻又下去潜了一回

上午潜水完回到市区都已经1点过快2点,好多饭店中午都休息不开店,找了半天我们还是又来到了金八,既然这么喜欢,走之前肯定要再光顾一次

这一次我们点了寿司和蛋包饭,当然还有我俩都爱的海鲜炒饭

吃完我们便回梨园收拾东西,因为是晚上12点的飞机,所以我们最后一天没有开房间,下午便把房退了,行李寄存在酒店

下午我们搭乘塞班的班车去了北部的马里亚纳酒店(班车在市区的DFS旁边乘坐,分别有开往南部和北部的),之前攻略上就有很多网友推荐,马里亚纳酒店虽然地理位置有点偏,但是人气一直很高,还有人在那里拍婚纱照呢

这个就是最著名的建筑,确实适合拍照呢

马里亚纳的房间全是这种独栋的,风景尽收眼底

逛完马里亚纳我们又在酒店门口坐班车回到市区,开始各种逛街,各种溜达

晚饭我们去了DFS旁边的菲律宾餐厅,也是看推荐的

可是,可是,味道真的不怎么样,就像国内的自助餐,价格当然也很便宜,这一顿只花了10美元

就是下面这家了,大家去一定要慎重

当天晚上正好是周四,正好赶上塞班每周一次的查莫落夜市,位置就在市区旁边一点点

但是去了之后我们也是失望,并没有什么可逛的,卖的吃的也和国内路边卖盒饭的一样,5美元一份

而且还有公众宣传法轮功的

我们点了1串肉串便匆匆离开了

每一段旅程终有不舍告别的时刻,但旅行的脚步不能停下,我们还要去到各个不同的地方,欣赏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塞班,再见

2016-12-28 15:4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2-28 16:27

塞班的海好美啊

2016-12-28 16:46

引用 天使の摇篮曲 的图片:

你排最后太高了

2016-12-28 21:01

你好,请问一下你机票是找哪一家代理买的,方便给我联系方式吗?万分感谢!

2016-12-29 22:38

笑迎天下客  缘聚四方人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

2017-01-01 20:2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1-02 14:52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塞班岛风笛旅游团队,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03 14:24

引用 baobeijj 发表于 2016-12-28 16:27:17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baobeijj:哈哈,这也是种缘分呢

2017-01-03 15:3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28 16:46:07 的回复:

塞班的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亲眼看到还要美些,一定要去呀

2017-01-03 15:39

引用 taopijian 发表于 2016-12-29 22:38:24 的回复:

回复taopijian:机票是在一起飞买的,你上官网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