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崎温泉好享受,京都水中大鸟居,寻一寻不一样的风景~(大阪、京都、城崎、奈良)

暖阳涂鸦 (南京) LV.14
2016-12-28 15:32 1179/6
  • 出发时间/2016-10-19

の前:

当我在朋友圈发了第一条在日本旅游的消息时,很多朋友都留言说“你又去日本了?”是的,去年自由行去了一次东京,游记在此http://www.mafengwo.cn/i/3332355.html,但因为只去了短短五天而且只在东京,其他城市没有时间去看看,觉得不完整,所以这次主要走关西线——大阪京都、城崎、奈良

先上一个瞎拍的回来乱剪辑的无成本粗制作低清看不清脸小视频。

【About交通】

这次一共七天行程,交通花费了不少,大概用了一万多日元。
        App还是推荐使用【“换乘案内”】,再加上一个【google地图】差不多就够了。
        去年在东京买的西瓜卡,本来准备带着在关西再一次使用,但是发现包里的硬币实在太多,所以决定还是不去充值使用西瓜卡了。大家如果想方便可买【ICOCA卡】,和我们的月票卡一样,充值后进站刷一下就行了。
        很多人会买【大阪周游券】,它包含一些免费的景点和一些交通路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需求去买,其实有点后悔没有好好去研究它了,虽然我对上面的景点不感兴趣,但在交通上面或许能省一些。
        在京都,当然需要买【京都巴士一日乘车券】了,500円,坐三次就能赚回来,非常的实用,因为玩转京都的大部分景点乘坐巴士就够了。
        因为要去较远的城崎,所以我买了一张【“JR关西广域乘车券”】,五天有效,所以去哪我都尽量坐JR了,这个乘车券提前在官网订是8500円,当场买是9000円,但是!我发现在XX旅游网上购买更便宜!非常划算!购买后会寄来一个票,到时候在机场JR票务中心兑换车票就行了!

【About行程】

这次交通费之所以花了那么多,是因为我跑得都比较折腾,前面已经说过我不喜欢玩大众的路线,喜欢去寻找人少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没有买大阪周游券去那些景点,甚至著名地标大阪城公园都没有去,在其他人的游记里图片看多啦。
这次行程最期待的地方就是城崎温泉和白须神社,这俩个地方都比较远,特别是白须神社,好像在蚂蜂窝里记录的都不是很多。但是这俩个地方果然不让人失望,是值得跑一趟的。我们的行程如下:
Day1、大阪: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
Day2、京都:金阁寺——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祗园
Day3、京都&城崎: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城崎温泉
Day4、城崎&大阪:城崎温泉——心斋桥、道掘顿、法善寺(闲逛)
Day5、奈良&大阪奈良(看小鹿)——黑门市场——高岛屋附近(购物)
Day6、京都&大阪:白须神社(水中大鸟居)——京都
Day7、大阪:通天阁、新世界

Day1、让我们出发吧!

由于是从上海出发,所以一早起床赶7点南京飞往上海的飞机,一个小时后直接到达浦东机场,比较方便,省得坐火车从虹桥再转浦东折腾了。
到达机场后先办理wifi,然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进去就等待出发啦。这次坐的全日空,12点10分,准时起飞。

飞行平稳后,就安排飞机餐了。好像全日空对小朋友非常贴心哦,先会送上一个小玩具,然后提前安排餐饮。

大概会飞行2个多小时,由于今天起太早了,头痛,飞机上就没有看电影了,全程昏睡。日本时间下午15点15分到达关西机场,我们来到日本啦~大阪关西机场据说是填海建造的?因为快降落时我发现四周全是海水。
办入境,拿好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JR pass ticket office”换JR的广域券,从左边的扶手电梯转右直行,在2楼过天桥到大厅,就能看到,蓝色门头非常醒目。
在里面,你可以买JR的各种票券,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哦,我把之前提前买好的兑换券还有护照交给工作人员后,他会给你一张单子,让你填写姓名还有使用日期,办好就把俩张票给你啦,并且还会再跟你确认一下你使用的时间,用红笔画出来。

接下来,就要摸索怎么去酒店了,这个过程有点迷茫,总觉得比东京的复杂,因为车次种类太多,有点晕,我问了底下的工作人员这个车到不到天王寺,得到肯定答复后才踏上,可是环顾车内也没有指示牌写到哪些站,我不安了,又再一次下车问了一遍才安心。关西的地铁车票上只显示出发点和票价。进站时塞进轧机打孔弹出,出站时把票再塞进轧机它就收回了。

天王寺后,中途还要转趟车,摸索到酒店时,天已黑,放下行李,先在门口找了家小店解决晚饭。
这家店非常小,也只有店员小哥一个人料理,戴着个帽子的小哥看起来还挺潮,哈哈。

我翻着菜单看了又看,看着上面半生不熟的日文大概点了一些,菜单做的如相册一般,一面手写,一面照片。点完后小哥现场料理,全部现做。
一杯乌龙茶,上来就是加冰的,唉。
芝士馕,小哥说小心烫,芝士融化的非常美味,吃下去很抵饱。
炸鸡,现炸的外壳酥脆,里面多汁。
还有个西红柿黄瓜沙拉沙拉酱口味不错,很清爽。

大概吃了一点,心想马上要去梅田大厦,那底下有个“潼见小路”可以再吃点啊,事实上还好我们先吃了一点。因为从梅田出站后,寻找蓝天大厦可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跟着导航绕了半天才到,然后看完夜景,发现底下的店铺都关门了。
晚上相机拍不出梅田大厦的全景,只好在里面拍了大厦的外观模型,顶端就是观光台。
进入大厦后从下面先乘扶梯再上电梯,最后还有个长长的扶梯,就可以到达顶端啦。

10月19日,空中庭院,打卡打卡。
这层是室内观光,有雅座,对着玻璃可以欣赏外面的夜景,非常漂亮。但是因为来的比较迟,位置都坐满了,没事,我们到外面去看。

到达顶端室外部,地面是一条荧光小路,衣服鞋子都被映成荧光色了。

大阪夜景,星星灯火。就这么环顾一周,静静欣赏。

这是介绍空中庭院是怎么建造的录像片,可以坐下休息顺便了解下。

欣赏完毕后,下去的路上,还有一些展示,随手拍。觉得这首小诗不错。

原路返回,走到JR大阪站附近,有许多摆地唱歌的,都是些年轻男女。

晚上吃的不多,所以最后在便利店随便买了点吃的,不喜欢吃日本的泡面。

第一天完美结束,おやすみ

Day2、京都(金阁寺、清水寺及附近)

今天出发去京都啦~
电车的座位是软座,靠进门口的位子是活动的,可以翻下来坐,但是人多的话就不建议放下坐咯。不要问我怎么发现的,因为我们坐的就是这个位子日本电车里安静得简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根本没有人喧哗说话。
今天天气不错,太阳出来啦。

大概半个多小时就能到京都站,出站后,第一件事先买了京都巴士一日乘车劵,这是玩转京都所必须的。这个车票在站内有卖,站外有游客服务中心也是能买到。买好后,会给你一份中文的地图及线路介绍,地图上京都的几个有名的景点,都非常清楚的写好怎么坐车游玩,不用担心找不到地啦。

第二件事,来到JR京都站的正门,打卡柯南里小兰他们来过的地方,同样的姿势拍张照。

今天天气棒极了,天好蓝,转身回头看到京都塔。
另外,前面说的游客服务中心,还有公交车站都在京都站正门这附近哦。

第三件事去了酒店先存行李,酒店就在京都站的对面,过个马路就到非常方便,由于还没到check in 的时间,就先把行李存在酒店。
第四件事才去找地吃早饭,一大早很多店没有开门,选择不多,最后就在京都站地下第一层靠电梯扶手那家店吃了。进门先问你是否吸烟,里面不大,座位分为吸烟区和非吸烟区。入座后我们分别选了俩份套餐。黄油烤过的吐司软乎乎,火腿片配鸡蛋,小份沙拉,一个烤过的小土豆,配咖啡牛奶,套餐还不错。

吃饱后,我们又来到京都站正门,坐公交车开始我们的行程啦。
第一站,先去金阁寺,走到站台附近,那边会有工作人员指导你上车。
京都的公交车是后门上,前门下,下车的时候记得按铃,因为我们用的是bus乘车券,第一次使用放入轧机里打个日期,后面再使用只要给司机看一下即可,公交车停站的时候,车身会自动倾斜,方便不不方便的人们上下车,坐在车上外望,发现路上来来往往的的每辆车都好干净啊,哪怕是货车。。。

金阁寺比较远,大概坐了40分钟以上才到,下车后跟着人群再往前走一点路就看到金阁寺的指示牌了。

来到金阁寺的大门啦。地面又是沙沙的石子路,想到去年去明治神宫的地儿也是这样的。
今天好多小学生初中生也来金阁寺,是游学麽?

买好票,进了大门,没走几步路,就看到这个标志建筑啦。因为贴满金箔,果然金灿灿的,在天气晴朗的今天,觉得此处风景是格外美丽。蓝天白云,绿树环绕金色舍利殿,湖水清澈,好像一幅画。

金阁寺的门票400円/人,是写着吉祥话的符纸,很有特色。

天未深秋,却偶有枫树红了些叶子。

虽然金阁寺的图片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看了很多,当时觉得并没什么感觉,但是亲眼来看,真的就不一样,觉得非常美丽,一点也不厌。
环绕一周,走进舍利殿。

看完主殿,在金阁寺苑里到处走走,虽然不是太大,但这里面绿荫丛丛,还是别有一番意境。

彩色的树叶们在蓝天白云下好美丽。

发现地下长了一枚大蘑菇。

金阁寺在动画片《一休哥》里曾出现,所以,这里的绘马当然少不了有一休啦。

逛完走到寺外围,有许多摊点在卖食品礼品,可以试吃哦。
还有求签,卖各种御守及其纪念品的。

买了个交通安全御守,咦~,对焦对在了奇怪的地方。

秋天,当枫叶全红时,我想这里一定很美。
而现在,虽只有少许的红,可是看到也好惊喜。

路上拾得一片红叶。

冰激凌自动贩卖机发现有哈根达斯卖,吃一个。结束金阁寺的行程。

网上看到说金阁寺附近有家便宜又好吃的百元旋转寿司店,于是,我们就去啦,出金阁寺后,右手一直走就行。
赏赏一路街景。

在一个转角的停车场附近,就是它啦。

上到2楼,转身再拍一个街景。

进门,老板会简单介绍一下怎样打开寿司的盖子,还给我们一份中文的菜单。快到中午,店里几乎坐满了,果然人气很高啊。

传送中的寿司都是100日元一盘啊,看到想吃的,揭开盖子,拿下来即可。

座位上方还有一个点菜的屏幕,可以点上你想吃的各类寿司,还有其他食物,不过有的不是100日元,价格会标注。点好后,会从上方专门的传送带把菜传到你面前,很有趣。

我们点的部分寿司。

吃完后,把盘子丢入旁边的回收口,屏幕上会自动计数你吃了多少份,方便结账。
出门的时候,店门口坐满了等位子的人,看来真的很受欢迎,寿司确实不贵,值得来吃。

吃完后,找公交站台,去往下一个景点——清水寺。
这是公交站,上面有时刻表。

金阁寺离清水寺还是比较远的,并且中途还需转车,我们坐到五条坂下车,沿着一段上坡小路走会儿就到清水寺了,小路的俩边全是店面。
在路上远远的就能看到清水寺的标志建筑红色的塔了。

清水寺的门票。
清水寺在高高的坡子上,而且我去的时候在施工,拍照的效果不好。

由于正门照相的人实在太多了,于是走到了侧面拍一张。

走进去,回看,满目树林,郁郁葱葱。只是现在叶还大部分是绿色的,深秋时一定很美。

万绿丛中一点红。

在清水寺里摇了个签。

京都,一路都可以看见穿漂亮和服的妹子,但大部分都不是日本人,对的,在这里是可以进行和服体验, 租一套漂亮的和服,盘个发型,在京都这座充满韵味的地方走走停停拍照绝对张张对味,但是我没有去体验。其实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变装,后来担心穿夹趾的鞋子走不了长路,而且我是短发做不了发型,一个人也有点不好意思,并且后面在温泉旅馆也预定了有色浴衣,虽然没有和服精致,但也是漂亮的,所以这次在京都就没有变装了。想想,和服虽然漂亮,但还是源于我们中国改去的呢,为什么中国不能有汉服体验的地方?把汉服发扬光大?

地主神社门口,大家纷纷在拍照。

所以我们也合照一张。

神社必有卖绘马和御守等纪念品的地方,我还是觉得在金阁寺买的那个御守最漂亮~

逛完地主神社,按着一路的地图接着往二年坂处走。
这是一个喝茶休息的地方。

街上热热闹闹,俩边全是店铺,纪念品店呀,食品店呀等。

还有很多卖手工瓷器的店铺,看着一地的筷架,我在京都忍不住买了一个。

一路下坡,在高处,合照合照。

听说这家的吸油面纸很受欢迎。

路上尝了一个炸饼,里面有点牛肉粒。

发现宫崎骏的动画周边店。

接着往花见小路方向去,观察到日本人进神社的大门,都会在门口鞠过躬才进入呢。

天色见晚,小街小巷也安静下来,餐馆的灯亮起来了。浓浓日式风味。

穿过小巷,来到这里,挺繁华的,全是店铺。

在路上休息的时候,尝了一个抹茶冰激凌,非常好吃!连我这个对抹茶没什么感觉的人都觉得味道好棒,冰激凌口感醇厚,奶味抹茶味恰到好处,一点都不腻,一个470日元。

今天的晚餐,也是没有目的的随便在路口一家小餐馆吃的,不大,在2楼,位子很少,所以还坐门口稍等了下。

同样点了俩份套餐,每份套餐里又有荞麦面,又有饭,还配着一大块鱼肉,又有小食,哎呦喂,把我给撑死了。日式的饭菜,我觉得口感总体偏鲜甜。

吃完继续乱走乱逛,店铺真的很多,根本逛不完,商场也有。这条街公交车也挺多,拿着一日乘车券随便坐,只要最终坐回到京都站就行了。

在一家药妆店买了点东西,本来准备去锦市场,店员说锦市场已经关门了,过了五六点店铺就不做生意了。
看,一路红灯,短短的距离就有个红灯,壮观。

其实此时我们已经很累了,所以最后决定坐车先回京都站,到酒店休息了会,又出门乱溜达了,路上发现了一家以为是电玩游戏机室,开门进去,哇塞,震耳欲聋,原来是打小钢珠的店,环顾了下基本是大叔大爷在玩,火速出来。
想找一家大点的超市,坐公交车来到繁华的四条通附近,只有小超市,没有大的,哎呦。回去了。

夜晚下的京都塔。
晚安。

Day3、伏见稻荷大社 & 出发去城崎!

今天特地起了个大早,准备去伏见稻荷大社,因为怕如果去太迟,里面人太多就拍不出千本鸟居的美了。
JR京都站坐到稻荷站,只有2站,很快就到了,稻荷站都是橙色的。

出了站过个小马路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了。

清晨的大社非常安静,游客不算多,但是也已经有一些了。入口首见一个大鸟居。然后便是主殿。

在这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绕过主殿,往后面山上继续前行。

来到有名的千本鸟居这了,不幸的是正在施工。。

不过这里的鸟居非常多,随便拍一拍都是壮观的,橙色的一排鸟居非常漂亮,人少拍照就是好。

绘马都是狐狸脸的~

我们没有继续往山上爬了,鸟居这拍拍照之后,就准备原路返回下山了。

回头的路。山上非常安静,因为一大早游客还很少啊,哈哈,清晨的空气也是棒棒的。

路上遇见喵。

路上遇见巫女。

又回到主殿这来啦,游客开始有点多起来了。
这位外国小哥正在介绍伏见稻荷大社,我们远远看了会他,发现他NG了好多次,哈哈。

门口合照一张。

再次感慨来这里交通真是方便极了,继续JR转回京都,辗转去锦市场咯。

唉,尴尬了,昨天没去成锦市场是因为太迟,店铺关门了。而今天,又太早了……店铺好多没有开门

我差不多是九点多到的,锦市场的一些店铺才做开门的准备,但还有好些店铺都是大门紧闭的。所以我估计10点后来差不多。

正在做营业准备的商家。

锦市场就像是我们的菜市场,卖有水果蔬菜还有各种杂货等等。

有的商家吆喝着让你试吃,这不,我试吃了个,就乖乖的掏钱包了。这是各种口味和种类夹入饭团或者直接拌饭的小料,买了一包芝麻混鱼碎的,香香咸咸。

有家没开门的店铺窗户上贴的画,配了文字,我觉得又可爱又搞笑。

锦市场走到尽头就是锦天满宫了,一个小神社。

本来想在锦市场买点东西吃,因为店铺没开门,没什么好吃的,最后选择了快餐店,尝了冰咖啡,鸡腿,还有份牛肉浓汤饭。

路上看见一个很萌的饮料贩卖机。

有点遗憾,这一片其实商店非常的多。一条街挨着一条街的。只可惜我来的太早,坐车回京都,出发去城崎啦~
———————————————————————————————————————————————
之前查好的城崎列车时间是11点25分,京都坐过去需要2个半小时。
进站后要排在自由席的地方哦,这样才不用加钱。

没有时间吃午饭了,本来准备买个车站便当在车上吃的,结果在京都站找半天都没找到,后来只好买了一些面包。最后发现车站便当的店在进站等列车的地方!

在车上会有列车员进行二次检票,只要把我们的JR券亮出来就行啦,列车员小哥盖了章后又问“where are  you going?”或许是发音不标准,文子居然听成“外国银?”

一路上欣赏路边田园风光~

历经2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城崎温泉啦!!
这里是本次行程中我最期待的一个地方!
城崎是一个温泉小镇,镇上有七大室外温泉任君来泡,美食是松叶蟹和神户牛的妈妈但马牛,还有正宗的温泉蛋哦。这里绝对是放松的最佳圣地啊!《名侦探柯南》里也有在这“取景”。(后面照片我会一一放出来)
比如说第一眼的站台。不过我们来的时候,车站正在整修,拍不到全部,不过还原度真的是好高。

出站后,有服务人员招呼,这里有免费的巴士把你送到旅馆,你只要告诉她旅店的名字,就可以上车等着送过去啦。
小镇不算太大,镇上有许多温泉旅馆,如果你的旅馆不远完全可以自己走过去,因为我们的旅馆有点远,所以我们上了车。
车子会直接把你送到旅馆门口的哦,哪怕俩家旅馆靠得很近,他也会发动车子再往前挪一点的。

我们定的旅馆叫“汤乐”,就是它啦~

稍微有一点远,几乎是街的尽头啦,到了门口后要继续向前走一点。

这里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哎呀,交流轻松多了。先是告知了入住和退房的时间,这里和中国的旅店时间不一样哦,下午3点入住,第二天10点退房,大家不要忘了。
然后给了我们一张卡片,靠它才能去镇上的七家汤随意泡。随后又预约晚饭和第二天早饭的时间,又说明了早饭有生鸡蛋拌饭,问我们能不能接受,不接受可以做熟,最后,预约店里泡私汤的时间,选好时间和汤类。
一切交代完毕后我们就首先去选一套漂亮的浴衣啦,因为在京都没有体验和服的变装,所以在城崎我想穿一套漂亮的浴衣,旅馆里也有浴衣提供,只不过是那种普通的花样,每家旅馆的浴衣都是不一样的。走到街上你就能发现了。
从入住开始就有专门的服务人员为我们服务,为我们服务的叫“AYUMI”,是位可爱的姑娘。
浴衣真是挑花了眼呢,先是挑衣服,然后挑腰带,最后还有鞋子。男士的也是。
就最终决定是你啦!

随后AYUMI把我们带去房间,先乘电梯,电梯小小的,她帮我们按好楼层,自己没有乘而是出去走楼梯了,我们到了楼层电梯门打开时她已经在门口等候了……
这是我们的房间,挺大的,俩间房,有俩个卫生间俩个阳台,一个房间吃饭睡觉,另一个房间就是可以闲坐看电视。

可以坐这放松观景。

外面的风景,是个小庭院。

AYUMI带我们进了房间就下去了,然后说因为浴衣自己穿有点难度,如果想换浴衣,可以打电话给她,房间里真有个小小的电话,还是那种转盘拨号的。
稍作整理后,我就准备换浴衣要出去泡汤啦,浴衣非常长,AYUMI先是把衣服叠起调整到适合的长度,然后腰间绑上硬腰带,用绳子扎紧,然后再绑一层布的腰带,最后背后套上一个蝴蝶结。

男士的浴衣就自己穿了,因为没那么复杂。
穿完后想到一个问题,出去泡汤要脱下浴衣,那么完了后得是我自己穿浴衣啊,天啊,完全不会啊,于是我又把穿好的衣服一层层脱下来研究是怎么裹上去的,好心里有点数,要不然泡完汤衣服穿不起来就糗了。

旅馆里有专门的小篮子,里面放着各种毛巾,就是泡汤用的。拎上小篮子,我们出发泡汤啦。
旅馆门口,有专门外出的鞋子提供,有木屐或者是木拖鞋。
刚出门,旅店的服务人员主动帮我们合影留念。

到街上了,拍照呀拍照呀!

镇上一共有七个温泉,实在是没时间去泡七个,所以这次我就选了三家有特色的来泡。
这是我们泡的第一个汤,叫“鸿の汤”,鸿之汤的特点是有露天庭院温泉。
鸿之汤还有个传说,据说某一天,一只脚受伤的鸿鸟飞到城崎温泉,在温泉神奇的治疗力量下,鸿鸟伤势日渐好转,最后振翅往天空飞去。所以他的门口有仙鹤的布置还有传说看板。
鸿之汤除了具有治好伤势的疗效外,同时也是祈求夫妇圆满、长寿、招来幸福的汤呢。

进门后,先刷下旅店给的卡,然后换鞋子,男女分开泡,先洗澡,然后再泡。
今天是星期五,人不多,而且我进去的时候大部分是中老年人....
温泉有室内和室外俩个池子,室外就是身处庭院之中,啊,暖暖的泉水泡着真的好放松好舒服啊。

温泉不能泡的时间过长,要不然有可能会不适,泡完后,又洗个澡,然后回旅馆啦。

回来差不多就要晚餐时间啦,AYUMI帮我们布置好餐饮,然后对餐食又稍加做了说明。
桌上这才只是一部分,有的菜是在后面慢慢上的。

这是菜单,狂多狂多,我们最后已经撑到完全吃不下!

开吃,先干一杯~

大螃蟹啊大螃蟹,因为季节不对,没有吃到城崎的特色松叶蟹。

其实我们俩都不是太爱吃生鱼片,但是,这个鱼片还是很好吃的,没有腥味,口感非常肥美充实。沾酱油吃更好味,但我芥末完全吃不了。

这个旦马牛排非常好吃啊啊!现在想想都是回味无穷啊啊!
可能是雪花多的原因,真的是入口即化,非常香啊!
就是分量有点少,没吃够。。

日式火锅,说实在,不是很喜欢这种甜味汤底的火锅。

随便拍了几个餐食,哎呀,吃的撑死了。量实在太多,最后AYUMI进来收拾的时候都问我们是不是太饱了

吃那么饱,当然要出去散步啦~
夜晚的小镇人多了一些,大家都出来溜达了,泡汤的泡汤,闲逛的闲逛,街上回荡着“哒哒”的木屐声,真是独特极了。
这边是有什么演讲吗?聚集了好些人。

路过一家店,可以打枪中奖品。

逛完回房间,床铺已经铺好。下面到了预约泡私汤的时间了。

“汤乐”有三个私汤。一个是飘橙子的,一个是飘苹果的。我们最后选了这个飘着花瓣的。

放松完毕,睡觉啦,看窗外,外面是山。
晚安。

Day4、闲逛城崎小镇 &走马观花道顿崛

早上好!~
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啊,一大早,AYUMI来收拾过被褥,就布置早餐啦!
仍然是丰盛极了。

因为上午10点就要退房了,吃完早餐我们抓紧时间继续出门泡汤。
这是城崎的大致地图。

嫌麻烦,没有穿昨天的花浴衣了,今天就穿旅店提供的普通浴衣。
我们先去“御所之汤”。这家人气很高,昨天晚上路过门口的时候发现人特别多,而且我觉得他的门头装饰是七家中最气派的一家。
“御所之汤”在当地被称为“美人汤”。也是有露天庭院温泉,并且还可以看到温泉从山上“哗哗”流下,像一个小瀑布。
因为来的早,我一个人独享露天温泉啊,靠在石头上,温暖的泡着,如果到了漫山红叶时节或是大雪纷飞的时候,一定美死了。

泡完在大厅里稍微休息了下,这些美女画倒很符合“美人汤”的风格呀。

早上就有很多人出来泡温泉,大家都穿着店里的浴衣,三五成群来放松休闲。

往前走一点就是“一の汤”,他家的特色是有个洞穴温泉。
真的是在一个山洞下哦,半露天,所以我想晚上去是不是更美妙呢,室内温泉的墙边有泉眼,后背冲的很舒服,这几天我路走多了,腰狂疼

在城崎,每家温泉都有印章收集,一般放在大门口。
又是在柯南里出现的~

文子在盖印章。

这张集印章的纸我们没有,但在路上看到有人用的,我猜是不是在车站服务中心呢。

我们就拿了一张白纸盖了各家印章。

泡完后,去便利店,买了个奶喝,这个酸奶味的特别好喝!!后来在便利店看到就买,太美味了,我非常喜欢。

快到退房的时间了,没时间再去泡其他汤了,只好往酒店回走了。

办好退房,行李继续存在酒店,虽然不能泡温泉,但是我们可以再把小镇好好的逛逛啊。
得知我们今天回大阪,酒店很贴心的告知我们大阪的各个列车时间,这样逛的时候就好把握了。然后又说等我们逛好回来拿行李时,会用车把我们送到车站,真周到。

这俩天为我们服务的AYUMI写了一张感谢卡给我们作为纪念。

城崎的小镇不大,我们先去索道登山,离我们住的旅馆非常近。
索道入口。

买票的时候发现好些人有优惠券,我猜还是应该在车站的服务站,哎呀,我又错过了,谁叫我们到站后直接上了接送车呢。
买好票,给了一张中文的路线图。

就是坐它啦。车身画上了城崎特产松叶蟹。

途中的温泉寺,这里有一站,可以下缆车游玩。

到山顶啦!

今天虽然不是晴天,但是能见度还是不错的,山顶好风光啊,还能清楚的看到…远处那是,日本海吧~

一排石头神明像。

山顶合影合影。

红色的是个靶子,砸中好运?

观光牌,继续留念留念。

松叶蟹被吃的太多啦,所以搞了个螃蟹墓。

山顶不是很大,还有个小小的游乐场,有几个儿童游乐设施,跷跷板坐起来~

这位是童心大发,滑梯都玩起来了。

山顶的缆车是有时刻表的,20分钟一班,我们就没有多逛了,兴趣大的还可以自己爬山转转,我们下索道啦。

索道下来,对面就是这啦,热气腾腾的城崎温泉元汤。

这里售卖温泉蛋哦,这就是煮蛋的地方。

把装着鸡蛋的红色网兜系在框上,鸡蛋就在里面泡温泉啦。

这里有份说明,如果想吃流质的温泉蛋煮11分钟即可。

等鸡蛋的时间,可以在不远处泡个足汤。

鸡蛋煮好了,桌子上有专门的开蛋工具,还有调味的盐和小勺子,吃完后把垃圾扔到桌肚里就行了。

温泉蛋真是太诱人了,味道很香加了盐更好吃,虽然还是半生,蛋白蛋黄都是流质的,但是一点都不腥,享受这绝妙的口感吧。

吃完温泉蛋,继续闲逛,春天这里一定很漂亮,河流旁都是樱木。

又找到和《柯南》里相似的景了,还原度太高了,远处真的是有这三间房子。

路过“地藏汤”,不能进去泡了,门口收集印章。

有好几处桥呢。

走到商店街这了,醒目的松叶蟹招牌。

又路过柳汤啦,不过好像还没到开门的时间,每一家温泉营业时间是不同的。

三国屋应该也是一家温泉旅馆,小镇上的温泉旅馆比比皆是。

石头上刻着“城崎恋歌”。

城崎站门口这又一处动画还原处

鞋子是小镇上各个旅店的,再一次说明只要入住这里的旅店,七家温泉任君来泡啊。

上面写着“城崎温泉汤饮场”,是可以喝的吗。

又来到车站门口,吉祥物前打卡打卡。

车站周围逛好后,原路返回,整个小镇不大,逛起来毫无压力,不赶时间可以慢慢走慢慢逛。
街边的小店都有很漂亮的绿植,随手拍都是美美的。

这是什么花呀,好独特,像挂着的铃铛。

路上经过一家小食店,买了仙贝尝。

又走进一家布丁店,尝了布丁。

彩色的糖果总是这么吸引人眼球。

路过一家小小的游戏机室。

这些招财猫一起摇着手臂可爱极了。

走过商业街,这片很安静,人也比较少了。

这里有一片吊床,我们在上面荡了会

又回到酒店这了,门口是有住户的,发现一枚害羞的汪,怎么呼唤都不看镜头,哈哈。

取好行李,酒店派车把我们送到车站了,上车后,服务人员会一直招手目送直到离开视线,再鞠躬。服务理念真是没得说。
再见城崎,难忘的小镇,远离喧闹人群,悠闲享受,心情棒极了。非常推荐!

大阪啦,没有按照时刻表上的车坐,而是现场用“换乘案内”查了一个车次也是到大阪的,我们还在奇怪为什么酒店给的时刻表没有这个车次呢?坐上后,和来时一样也是有列车员检票,确认这辆车确实到大阪才放心。
但是,这辆车到了某一站(时间太久,我忘记是哪站了),只见人们纷纷站起,转动了座椅,全部调了一个方向,虚惊一场,原来车突然又反过来开了。。不管怎么说,到大阪就好,到大阪就好。

路过“神户“,当时还犹豫要不要下来去神户转转呢,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大阪后,把行李放回酒店。天色也见黑,就去道顿崛转转啦。
先到心斋桥,妈呀,全是人,而且国人旅行团超多,在这满耳听的中国话。
心斋桥没什么好转的,特别是我们刚从一个安静的小镇一下子到了这么商业化的地方,完全没兴趣转,门头打卡拍一张走人。

然后走到道顿崛,继续门头打卡拍一张。

格力高广告牌,这里人超多,想拍合照不容易。(动画版和现实版)

有名的蟹道乐。

然后卖章鱼烧的店都在排长长的队伍,我们排了这家。

讲真,没有去年吃的感觉好,酱汁里有生姜,不喜欢。

道顿崛里好多小吃店门头都是超夸张的,很有意思。

晚饭吃了神座拉面,看别人推荐的。神座拉面在一个小巷子里,在门口先用自动点餐机自己点餐,投钱,找零,然后出来餐票给店员即可。

面是酱油口的,吃不惯

吃完面继续乱逛,“夫妇善哉”,店名不错,是一家卖红豆甜汤的店,因为才吃过晚饭,就没去尝了。

法善寺就在这附近,小小的寺庙。

这里真是太热闹了,吃的店也超级多,可以慢慢逛吃。不过人也很多。
我们走马观花停留了会,就回去休息了,明天起早出发去奈良,晚安。。

Day5、可爱的奈良小鹿 &大阪黑门市场

早上好~今儿个要去奈良亲近小鹿啦!
大阪奈良,大概半个多小时车程,可以选择JR或者近铁。近铁奈良站出来走的路稍微少点,但是因为我们有JR广域券,所以为了省钱尽量还是多坐JR,多走点路也无所谓,就当逛逛奈良啦!
先到JR的大阪站,出来找了一家麦当劳吃了早餐。吃完自己收拾餐盘,倒垃圾时要分类,纸归纸,塑料归塑料。

这俩天一直念叨着想去个大超市转转,一直没找到在哪,便利店到处是,毕竟东西不全,真是超想去super market啊。
没想到,JR奈良站出来,就有个大点的超市,虽然算不上大型,但是从蔬菜水果零食到生活用品基本都有了,东西还是很全的。
说到水果,感觉好久没吃了,在这的几天嘴巴已干脱皮,所以忍不住在这里买了个小小的水果沙拉,一丁点,真心贵。

买好东西,出发走向小鹿们的地方。
这是之前看攻略时,别人发的地图,参考着这个路线来逛奈良,标注的还是非常清楚实用的。我们是跟着箭头反着来转的,最后走到近铁奈良站。

JR走过去确实有点远,一大早来的,所以街边的商店很多都没有开门呢。

这就是地图上标明的猿泽池。

接着走到五重塔这,看到了第一只鹿。

不要着急,向前走,有大批小鹿在等着呢。奈良公园,绿油油的草坪,小鹿和游人们“愉快的玩耍”,哈,就是喂它们鹿仙贝。

卖鹿仙贝的小摊到处都是,小鹿们守着等着,不去抢摊,就静静的等着游人来喂,还是很有“素质”的。

文子去买鹿仙贝了,我在这随处拍,绿色的草坪上洒满红色的落叶,漂亮。

有些鹿悠闲的蹲在草坪上,享受着这份宁静。

文子买来了仙贝,他买的仙贝摊子旁边聚集了太多鹿,非常“危险“,很容易刚买就被小鹿们群攻。还是小贩眼疾手快,防着四周的鹿偷偷把仙贝塞到文子手。

我们向前走了点,找找人群和鹿群不是太密集的地方,这一抹绿色真是好看啊。

好了,我们俩喂鹿开始。请允许我打开脑洞,为他们配了os。

嘿嘿,就是这俩只鹿围着我俩转半天,最后还打起来了。或许是闹着玩?

接着往鹿苑走,这里的景色又不同了,深深的绿色树木,没有之前那么明亮了。这里的鹿也不少。

通往春日社的路上有许多这样的石灯笼,上面爬满青苔。

嗯,继续打开脑洞,又配了一段OS。

哈哈,是不是特别的萌~这水汪汪的眼睛呀~

春日大社

进到主殿门口,似乎有什么仪式,人非常多,还在排队叫号分批进入,有许多当地人来参拜 ,这一对母女的背影有没有很美?

一面绿色的灯笼,一面红色的廊柱,就是这么跳眼。

又一对穿着漂亮和服的母女,还有小鹿,多和谐的画面。

出了主殿,走过一片郁郁葱葱的小路,这里树木看上去很有年代一般,仿如森林,林子里还有三三俩俩的鹿。想起一句话:林深见鹿,海蓝见鲸。

走着来到了若草山下,若草山不算高,门票也不贵,看到大片大片这可爱的绿色草地,毫不犹豫买了门票进去亲近它。
买好票,工作人员告知上山路线,只有俩条路,卫生间也只有山下和山上有。
这是路线图。

先在山脚下留个影。

爬山啦,我们决定上山和下山分别走不同的俩条路,上山我们是从进门后右边的路爬的。

爬高一点,向下望一点。

山上这红色绿色的叶子扎堆在一起,实在鲜明。

大概需要爬20多分钟,还有点小累,汗都出来了,到山顶啦!
俯瞰奈良市。

空旷的山顶啊,仍是一片绿绿的草地,心情好棒。

山顶风有些大。俯瞰了会,我们下山了,路上看到一只鹿,快,我们来自拍合影。

下山走的另一条路和刚才上山的景完全不同哦,一条路一种风景。

快到山下了,还不想出去,忍不住坐在半山腰的草坪上呆一会。

半山腰坐着,继续眺望。

出了若草山公园,这边的鹿又多了些,瞧这个小鹿跟着妈妈后面喝奶,走路都不放过。

一只有角的鹿,毛色都深一些,是不是年龄大一点啊?

接着往二月堂东大寺方向走,路上的小鹿让我好想再喂他们,可是没有仙贝了。
喂喂,你是不是在闻我有没有仙贝味呀,小家伙。

二月堂。没有去登高,在下面拍了一张照片。

走到东大寺这啦,门口有一只看上去非常老成的鹿,忍不住我又摸了。

嗯,就是它。

东大寺我们没有进去了,只是在门口拍了一张。

似乎里面有什么活动吧,看到好多穿着和服的老太太们进去。

接着往南大门方向走,那边人就非常多了,旅行团也很多,发现这边的鹿好像不怎么怕人,感觉都是经验老成的鹿,会不停的朝你点头示意要仙贝,也给你随意摸。不像之前看到的那些小鹿,青涩又害羞。
奈良的鹿成精了,真的会跟你点头哦,亲测有效。
卧成一排的鹿。

抬头看,奈良的红叶也是只红了一点点。

走到大门口这,买了一根大烤肠尝,呃,不太好吃。

这只小鹿非常执着啊,一直盯着这个姑娘的炒面,不停的点头,可怜巴巴的,我看的都受不了呢,恨不得给它东西吃。(左下角拍到吃烤肠的文子

奈良的小鹿真可爱,望着那向你讨吃时水汪汪的小眼神真是受不了。
奈良,尽情的跟小鹿玩耍吧。~

大阪,偷懒为了少走路选择坐近铁回去了。

大阪后先来到黑门市场,这是和京都的锦市场差不多的商店街,也有许多好吃的卖。

从头走到尾绕了一圈,粗来。猜文子在拍什么呐?

接下来准备逛逛商场,去了高岛屋,bic,muji,这里商场商店非常多,很有的逛。
晚上,在路上随意找了家小店吃,也是自助点餐机。

文子吃的烤牛肉套餐。

我尝了炸猪排套餐。

然后去了无印良品,这家muji有四层楼,东西比国内价格稍便宜点。

最后就在药妆店买买买,提了好多东西,走了好多路,累坏了,Day5完美结束~

Day6 、惊艳到的白须神社水中大鸟居!

今天要去的地方,又是我这次行程中重点期待的!在蚂蜂窝里也很少有人提到的地方,这就是位于京都滋贺县高岛市的白须神社。我就是这么爱去小众景点,哈哈
白须神社是近江国最古老的神社,且朱红色的大鸟居矗立于琵琶湖中,与远方的冲岛遥相呼应,晨昏之际,霞光映照,当有别样光景。
但是交通有点远,早上先从大阪来到京都站,再坐近一个小时jr到近江高岛站。
这次在京都站里看到了卖便当的店,买了一份。

便当从外表的包装到里面的食物都很漂亮啊,看得赏心悦目,但是!但是!它是冷的!!
也不知道坐电车上给不给吃东西,为了防止尴尬,决定还是在出发前把便当吃了,于是,我们就坐在车站里迅速把便当吃完了。
唉,这种吃冷饭冷菜的滋味不太好受呢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啊,前面几天都有些阴,可是今天天气非常晴朗,天蓝蓝的,还有些阳光。铛铛,我们到站了。

这儿算是远离都市了吧,车站人烟都比较稀少,下了车,心情顿时好飞起来了,因为景色太棒了啊,天蓝树绿,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没有高楼大厦,只有小小的房子还有大片农田。
站名这留念一张。

下楼出站,因为是小站,不需要插JR券到轧机,只要把票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行了。
站台这有印章盖,图案就是吉祥物和标志性建筑大鸟居啦。

出站后有个便利店,因为看了下周围的环境好像没有什么餐馆商店,怕中午肚子饿,于是在便利店买了些吃的备着了,事实上,真的来回的路上都没有看到商店。

站外这有片小空地,随便拍拍。

然后开着导航,往神社方向走啦!大概需要走30分钟。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路上几乎没什么人,安静极了,此再次感慨,天气棒极了,天蓝蓝,连朵云都没有,景色太美,心情大好~

正好一辆电车经过~轰隆轰隆……

一望无边的农田呀~

指示牌写着“带着垃圾回去”,就是保护大自然,不要随地扔垃圾,虽在乡野,真的也是非常干净。

路边一棵柿子树。

坐在“田埂”上的小哥。

乡间小路走完,过一个地下洞似的通道,马上就是琵琶湖啦。

别有洞天。

出来啦, 亲临琵琶湖,向左看,哇!

向右看,这湛蓝的天,这清澈的湖水,这渐变的水颜色,这黄白的沙石,这是湖吗?难道不是海边?

真的是有点激动了,太美了!

湖水真的是非常非常干净,清澈极了!!

一面拍照,一面感慨它的美,一面继续向前走。

这里几乎都没有人,只有我们俩独自占有这美景

沿着湖边的路走到尽头,爬上来是一段公路,这段公路也几乎没什么行人。来来往往的车子车速都挺快的,呼啸而过,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靠边走呀~

看,已经能看到水中鸟居啦!

下面请允许我放上各个角度拍摄的大鸟居,真是拍了好多照片。因为实在太美了。

再来一张全景。

太阳和鸟居。

蓝天,湖水,鸟居,这份宁静,美得让人流连忘返,坐下来静静的欣赏吧。

马路对面就是白须神社,还是那句话,车子都是呼呼过,大家过马路要小心啊。

回头拍下俩个鸟居。陆地上和湖水上的。

神社不是很大,顺着台阶上去就是一个小山坡。

坐在小亭子里,图片换个色调吧~

石头上刻着小句。

站在高处看对面的琵琶湖。

站在对面,再看大鸟居。

神社里的洗手台。

绘马所,上面的图案很丰富。

神社旁有大片松树,地上掉落了许多松果,我捡了一颗。

再次过马路来到湖边,波光粼粼,阳光洒在湖面,像铺了一层碎金。

远处有艘小船,让我再拍一张大鸟居吧。

在这静静的呆了好久,才依依不舍离开,从马路的对面往回走,原路返回。

路上又一棵柿子树,啊,天蓝的让我突然想到在云南时看的天空,也是这么蓝的快要渗出来似的。

马路走完,又到湖边了,这边有一片大白沙滩,但不知道为什么围起来了不给进。

回路继续选择顺着湖边走,多近亲一下琵琶湖。

是水鸟还是鸭子?

湖边上来,顺着城镇的马路继续前行,路上没什么人,安静。
但是!这里的风!非常!大!我在这吹的已经头痛了。

看板上有趣的小人。

好长好长的桥。

走回车站啦。准备回京都了,还没到电车时间,小站里坐着等了一会。

回去的车还挺空的,跑到电车的前端拍前进的路。

——————————————————
回到京都站啦,虽然京都站这俩天来了几次了,但是都没有好好的逛过它,京都站非常大。好几层楼,还有伊势丹百货商场。
这是空中回廊,拍照的时候正好阳光射进来,在地面烙下了彩虹印,美。

来到10楼的拉面小路,今天还没怎么吃正餐,上次在神座拉面吃的不那么喜欢,到这重新再来吃次拉面。

这里有来自日本各个地方不同的口味拉面店,选择很多,简直困难症要犯了,好在现在不是饭点,每家的人都不是太多。

最后,我们选择了这一家,在门口先自动点单,这次特地点的不是酱油的拉面了。

嗯,口味比较清淡,还挺好吃的,旁边有鸡蛋,熟的,自己磕到碗里,还有各种调味品,自行添加。

吃完面来到室外。上到京都站的顶层来。

可惜还没到落日的时间,要不然在顶层看夕阳西下一定是美的。

然后从上面下来了,天色已经有点暗了,台阶上亮起了灯,漂亮的彩虹色。

其实今天原本的计划是再去一下“惠文社书店”的,但是由于交通太折腾,加上刚在琵琶湖那大风吹得头疼,所以放弃了,京都站里也有书店,进去稍微转了下,书不便宜。

今天的行程虽然不多,但也开心满足,惊艳到的白须神社,不枉我跑那么远来,那宁静的乡野景致,那清澈湛蓝的琵琶湖,那矗立在湖水中的大鸟居,一切一切的美景,还是很值的!
又是愉悦的有一天,只是我头痛的厉害,晚饭也没高兴吃,便利店买了这个薯条还挺好吃的,早点睡了,お休み~

Day7、通天阁,新世界 & 回程

今天是在大阪的最后一天了,下午4点的飞机回上海,所以还有个小半天时间可以转悠。
首先来到JR新今宫站,这里有南海线可以去机场,并且离新世界也不远。
先存行李箱,大家请自备好硬币零钱啊!因为我们出现了没有零钱的情况!问了车站小哥,车站是不换零钱的,最后只能通过旁边的饮料自动贩卖机算着会找多少硬币来买饮料,买了2瓶,才凑够……
这是这几天在贩卖机或超市买的部分饮料。

存好行李,走到通天阁这了,通天阁可以登高望一望大阪的景,周游卡是包含这个项目的,但是我们没有,也不想上去,于是就在外围转了转,一大早的原因,人还很少。

从这个入口下去,是些商铺,有个大pocky店。里面不大,很快就转完出来了。

然后这里繁华一片的商店街就是“新世界”啦,哎,来的太早了,好多店都没开门,我们还没吃早饭呀

新世界这的串串店非常多,可是都没开门啊啊啊!
有名的元祖串串也好多家。

新世界的商店铺子都极其花哨,什么大章鱼啊,大河豚啊,还有各种奇怪的东西都浮在门头上,各种夸张,不过还挺有趣的。

这家串串店居然是营业的,于是推门而入。

墙上有许多涂画,是名人留下的吗?因为还很早,所以店里的人不多。

没吃早饭啊,肚子饿呀,一上来就点了个肉类组合,然后又点了一些素菜。

这是我们点的一部分,裹着面衣油炸的,看不出来里面是什么,吃了才知道。
桌上有一盒酱汁,公用的,所以如果想沾料,一定是要在串串没吃之前沾哦。

唉,点多了,串串居然吃了我2600多日元,油炸的吃多了还是觉得有点腻的。
在这里可以看到店家用各种造型的Billken吉祥物吸引顾客。

哎,这是一个小剧院吗?

商店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呢,这些火红的商铺招牌看起来就感觉好繁华好热闹~

新世界这片逛完后,往车站方向走的路上有一家大创百元店,挺大的。然后再接着向前走,有一家唐吉坷德,也进去逛了,当时我的身上日元已经不多了,好在唐吉坷德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呢。
到了关西机场,时间多的话,还可以逛逛,里面有Muji优衣库等,还有其他小店,餐饮也不少,因为不想再吃日式料理了,说实在,发现自己真有点吃不惯,最后一餐选择了麦当劳。
过了安检后,仍然可以在里面继续买买买,什么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生巧,感觉每个人都在买,薯条三兄弟还限量。

啊,登机了,傍晚的天空云海好美丽,结束这次日本七天行程了。

回去的飞机餐我觉得比来的时候要好吃点。

————————————————
啊哈,七天的流水账终于写完了呢,把每一次的旅程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来,回忆着再看看也会很开心。
喂喂,回来请继续保持背单词啊,如果下次再去日本的其他城市还要用呢。
我们的旅行永远未完待续……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29 16: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7-01-02 09:53

引用 暖阳涂鸦 的图片:

确实漂亮啊!

2017-04-28 20:37

2017-05-25 21:49

请问坐JR到江高岛站后,用什么导航去白须神社呀?

2017-05-27 16:03

引用 魏二姑娘 发表于 2017-05-27 16:0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