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的孤独之旅——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

2016-12-28 15:36 1088/15
  • 出发时间/2016-12-10

说走就走

最近心情烦躁,正巧一位老朋友约我出来散心,果断约起~
趁着淡季人少,我们选择了被无数人唱过的云南
关于这个老朋友,是个孤独的胖子,文中就叫他老王吧🐢。
也是由于这个孤独的胖子,这次旅行的主题(起码是拍照主题)就是孤独了。

一段废话

我跟老王简单规划了一下方案,发现时间不够用,于是做了一些取舍,没有去香格里西双版纳,这是很大的遗憾。对于想看经验的朋友,我的建议是飞到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这些加起来五六天,再去大理两三天。昆明如果时间紧可以不去,感觉除了旁边的石林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也可能是我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吧。反正昆明好照片不多,摄影爱好者可以从Day - 3开始看嘿嘿

一路的酒店都很便宜,因为是淡季,而且人少,这也是很爽的。
好了进入正题,我们的路线是昆明 - 大理 - 丽江 - 泸沽湖

昆明 Day - 1

我是提前一天晚上到的昆明,老王这天一早到,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了滇池的海埂大坝。我们住在弥勒寺附近,去那边有17站公交,一个多小时吧。

昆明有我的一位老朋友,带我们玩了一天,仗义的很,感激涕零

滇池这边主要就是看海鸥的吧,这些海鸥是从西伯利亚飞过来的,过来过冬。

它们已经被游客惯坏了,现在只吃小熊饼干和达利园小面包,鸟食很少吃的。

孤独的船

孤独的人想跟海鸥交朋友,海鸥却并不鸟他,于是上手想抓。

滇池完了我们去了云南省博物馆,了解云南的历史与人文。从海埂公园到新馆大约40分钟到一个小时吧。百度地图很方便的。一去我们就把包存了,所以没什么照片了。找个讲解了解一下历史和人文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说是没啥照片了,老王拍了一张腿长两米的我

逛完博物馆回市区吃饭,朋友请我们吃了一顿。盛情款待啊,我是在还没上菜的时候就沉不住气上楼拍照了哈哈,这个店挺好的,环境好,口味也不错。汽锅鸡非常鲜!还有之前忘了拍的天麻火腿鸡,也是鲜美的一笔。

今天就这么结束了,回来想想,昆明玩的真的不如吃的爽。

昆明 Day - 2

今天的主要内容就是石林景区。

昆明石林比较好的方法是在东部客运站坐汽车,因为火车道石林县城,汽车直接到景区门口的。东部客运站离市中心大约40分钟公交。

石林的地貌是喀斯特地貌,是具有溶蚀力的水对可溶性岩石(大多为石灰岩)进行溶蚀作用等所形成的。一层层的断裂是每个时代水位高低不一样的结果。

石林这个地方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奇形怪状的石头还有各种化石。但是总是有人说石林只有石头没意思,这是因为没有找讲解,虽然讲解会带你参加一个小购物项目,但是讲的还是很好的。

摇摇欲坠,听说做过亏心事的人不敢在下面走,庆幸我的快门声没有把它震下来,你们害怕吗?

石林的剑峰池

杨光照进石洞内。

这就是阿诗玛,一个当地故事中的女性。也是当地少数民族对女性的称呼(男的比较丧失,叫阿黑哥)。这个石头就是她背着筐子,筐子上放着两角帽子(当地单身女性戴帽子上面有两个小角)。这个故事应该是有电影的,叫《阿诗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再去~

石林这就算游览完毕了,我们回到了市区,这一天很多时间都是路上度过的,因为石林来回需要大概5个小时。

回到市区以后我们去了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因为是周末,翠湖公园人比鸟多,挤的一笔。匆匆看了几眼就去了云大。

云大的主楼,很复古,跟鼓浪屿啊八大关啊那些建筑的风格很像。因为穷没有超广角,所以只能照个局部。主楼的侧门很有感觉,排满了妹子拍文艺照。

两个逗逼找个了垃圾桶自拍

云大秋天的银杏叶是一绝,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掉了很多,依然很好看。

老王推车

虚幻的老王

我在孤独地拍照

逛完云大去的南屏街那边吃的晚饭,在一个叫外婆味道的连锁店随便吃了点,还不错,价格有点便宜。完了在周边逛了逛看了看金马碧鸡坊什么的。昆明就结束了,晚上乘火车去了大理

大理 Day - 1

第二天一早到了下关车站,6点半开始就有三塔专线去三塔景区,路过一站叫一塔路,下车之后沿着坡下去直接可以下到古城南门,我们住在南门附近。

到了住处安顿了一下我们去逛了逛古城。瞬间感觉住双廊那边的海景房还是爽,大理古城不是一般的新。

我的背影

孤独的老王

老王的背影

从苍山门出来我们选择走路去崇圣寺三塔。这个地方真的是我们玩的最不爽的地方,其实没看到什么东西感觉。老王还因为轻微高原反应全程气喘吁吁。

最厉害的是上上有个九龙浴佛,一定得去看看,不然不知道什么叫怀疑人生。

这是三塔

孤独的狮子

从三塔下来实在是太累了,我们就没去苍山。回去吃了个午饭修整了一下就租了个大电瓶车去环海了。洱海确实不错,来到岸边就知道为什么民谣里那么多唱洱海的了。

骑上了电驴老王立马风驰电掣

这是在环海西路第一次停车。从这以后基本走不动了,实在是太好看!!

就这样我们从古城一路骑到喜洲古镇又折回来。傍晚的洱海边真的是冻成狗,骑电瓶的老王手已冻僵。

这是在大丽路上看到的,太阳落山时洒在村落上的阳光

淡季到处在修路,很脏,具体怎么脏,我也不知道

大理 Day - 2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顺风车到双廊去了。

途中经过一个观景台,景色很美

现在双廊正在趁着淡季修路,很多地方去不了,我们先赶去了南诏风情岛。

这么文艺的地方显然不适合我俩。

由于这个牌子和用于自拍的三脚架,无数人来问我能不能上去坐着拍一张,我很是郁闷。。。

终于走到了可以走轮子的路上,我们找到了狂野的交通工具——四轮电瓶

开到60的老王

路边碰见会玩的朋友上了石头下不来了,搭把手营救了一下

小普陀,哪里有鸟,哪里就有劝你喂鸟的

洱海边的黄昏~

这次大理主要就是玩了洱海呀,西边一天东边一天。回到古城那边我们又吃了一个烤肉,喝了点大理啤酒。回去休息了,第二天去丽江。这边基本没有空调,取暖靠电热毯。所以怕冷的可能会冷。

大理丽江,如果古城的话直接拦车就好,或者在古城客运站等车,大理客运站的车会经过古城。上关附近的话可以坐火车。

丽江 Day - 1

大理丽江的中巴车不是很快啊,得有个三四个小时?后来听人说开车两个多小时就到了。
丽江这边比大理高一些,也会冷一点。在丽江有位老王的老友,带着我们一起玩了一天~感激不尽啊!
这一天我们先去束河古镇逛了逛,束河新城老城,老城还是很有味道的。

束河的下午茶是非常惬意的~

喝完了下午茶我们就去玉龙雪山附近绕了一圈,那天雪山在云层里,跟之后的几张有着不同的感觉

这片草地堪称装比圣地。吹了一会风,我们就回到住处了,住在大研古城里面。这个古城还挺大的,路错综复杂。百度地图在里面不是很准。

到了住处随便吃了点就出来逛逛。天已经黑了,晚上的古城比白天热闹多了,尤其是酒吧

孤独的老王看着穿行的人流

来了丽江,必须要去酒吧小酌一杯

泸沽湖 Day - 1

浪了一晚上后,我跟老王搭了个滴滴顺风车去了泸沽湖

沿途走的山路,山路有多厉害后面回程的时候会介绍。这是金沙江,因为没有能停车的地方,找不到一个好的视角。

ps:泸沽湖竟然特么的要100的门票,简直丧心病狂。不过听说真懂的司机会走小路的。

到了这里就觉得100就100吧,好看是真好看。

湖边静静躺着的小船

湖上的鸟儿自由飞翔

我也要飞

泸沽湖大部分人会选择住在里格半岛,里格很小,我们住在里格旁边。

这就是在里格上,岛上有一条可以登上岛顶的路

里格顶端的风景很美,湖风也很清爽。我俩就这么看了挺久的。

后来我们准备一窥里格全貌,我们不知道有个观景台,结果爬了个山。这山路也是很凶险的

下山的时候可费了不少力气,看老王多孤独

回到住处休息到7点多,天黑了。去到楼顶看到满天的繁星,一条银河在天空中若隐若现。当然,相机可以帮我看得更清楚喽

一张满身噪声的星轨

泸沽湖 Day - 2

看着泸沽湖的日出吃完一碗米线,开始了今天的旅程

摆渡阿姨们还没上班,船上结满了霜

来自孤独老王的恐吓

草海,感觉这个地方不是很适合和这个季节

泸沽湖最后由于一些非常恶心的事情没有玩完,耽误了大半天的时间。最后顺风车回的丽江,走的夜路,开车的老哥绝壁秋名山车神,看看这山路十八弯

老司机这些路只用了20分钟,6点半走的,回来才10点

丽江 Day - 2

这是最后一天,准备吧丽江好好逛逛,雪山就算了,感觉还是在下面好看

这个视角很好,在万古楼旁边的一个客栈,正在施工,我们上去看了看老板也没要我们钱

老王开心地扮演着装修工人

后来去了清溪水库和黑龙潭

清溪水库的雪山视角很好,黑龙潭也不错。

旅行就此结束,我与老王相约年后再会。附上老王的结束标志。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2-28 16:27

引用 熙贝贝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2-28 16:27:18 的回复:

回复熙贝贝的世界:😋去吧去吧,挤多一点时间,可以玩的更好

2016-12-28 16:28

七彩云南风景好美啊

2016-12-28 16:4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28 16:42:3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可不是嘛,要是有时间我还想多待一阵的

2016-12-28 16:44

2016-12-28 19:29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2-28 19:29:08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12-28 19:30

亲,你大里顺风车去双廊,是滴滴叫的么?还有你租的电瓶车多少钱哈

2016-12-29 01:25

真美!

2016-12-29 08:57

引用 🌴●﹎榕づér🌴 发表于 2016-12-29 01:25:50 的回复:

回复🌴●﹎榕づér🌴:滴滴啊,电瓶不一样的,小的30大的可能50,四轮的那种100多

2016-12-29 09:05

雄心壮志

2016-12-29 09:09

666  phd头老王

2016-12-31 21:5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1-02 11:55

引用 爱笑的vv 发表于 2017-01-02 11:55:42 的回复:

回复爱笑的vv:是的吧,冬天人会少些可能

2017-01-02 14:54

看到理想路线的游记 太棒啦!

2017-08-06 16: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06 16:47: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记得去香格里拉。我没有去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