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岁月沉淀,韶华慢老

阿布 (上海) LV.16
2016-12-28 15:41 1037/6

小序

2016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换了岗位,换了老板,换了工作风格。旅游,依然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这一年里,我放弃了三亚,放弃了珠海澳门,放弃了韩国,皆因那一个小小人儿的到来,让我暂时慢下行走的脚步,静静享受生命的美好。
        这一年我们都在上海周边的古镇晃悠。带着大宝,在斑驳的江南烟雨中,寻找昔日的繁华。五月从越南归来后不久,惊喜的发现二宝的到来,生活节奏变得更加的静谧和轻慢。
        我喜欢2016年的自己,有激情,有沉思,每一个瞬间都过得无比的真实,每一次挫折来临时接近崩溃的痛哭,每一次快要坚持不下去时给自己的激励,每一次隔着肚皮和小人儿打招呼时的感动,都让我深深地爱着自己。
        加油!未来!期待着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家四口的第一次旅行。

3月 枫泾

阴天和古镇更配一些。天青色等烟雨,似乎昏暗的光线更彰显出古镇的年代久远。小桥流水,青灰的墙壁,细窄的巷子,当然还有吃过就忘的美食,那是古镇的标配。如果能在这标配之上在多出些什么东西,那么这个古镇就让人耳目一新了。

3月 西塘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西塘,不仅仅是因为大帅哥汤姆克鲁斯在这里拍了一部大片。可能西塘更符合我脑海中关于古镇的人设。熙熙攘攘的临水商业街,飘香的特色小吃,假山堆砌的古宅和河面上荡悠着的乌篷船。

3月 海宁盐官

3月份似乎每个周末都在外面游荡呢。这次我们到了海宁盐官,在钱塘江边看潮放风筝,享受了一次安安静静无人打扰的周末,顺便去膜拜了一下金庸先生的大作。

5月 南山竹海

很久没回老家了,越发的想念家乡的味道。小笼包,米饭饼,油老鼠,粢饭糕,那些记忆深处的味道,在一个个孤寂的夜里,不经意的流淌进我的心。只是再也回不去以前。那些小时候的味道也渐渐消弭在岁月里,再也不见。

5月 越南胡志明市&美奈

快乐的旅行从美食开始,飞机落地似乎就闻到了米粉的飘香。入住后和一帮同事迫不及待的跑到对面的米粉店点了一碗垂涎已久的美食,果然不错。
        这是我换岗位后的第一次集体活动,第一次作为大家的领队,心里还是非常忐忑的,生怕什么地方没有考虑到。还好,和旅行社的沟通很顺利,新老板和同事也对我表示满意,很开心。
        开始慢慢喜欢上自己的新工作,慢慢喜欢上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浮夸,不急躁。我想只有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才能找回生命中的平淡吧。

就是下图的这个小辣椒,辣的我一个下午不知道喝了多少水。

8月 上海迪斯尼

从越南回来后一个月,发现了二宝的意外到来。我想老天是公平的,他不忍心看着我日渐消沉,把曾经失去的那个还没成型的娃娃,又送回了我的身边。这次我要好好的保护TA,不让悲剧重演。
        暑假的最后一天,带着大宝去了迪斯尼。我负责排队,娃和她爸负责玩。虽然我没有玩任何项目,但是大宝开心,我就开心了。

11月 漫步武康路

老公的培训就在附近。最近他打篮球摔断了腿,所以我这个大肚婆只能临时充当司机和拐杖啦。一直都想来逛逛武康路,看看那些名人曾经居住的地方,吃吃网上好评如潮的小吃。
        很安静的街道,走在其中,连时间也慢了下来。

12月 千岛湖

因为去年出差多,得以用积分换了两晚千岛湖洲际酒店的免费住宿。浓浓的圣诞气息,提醒着我们2016就快要远去了。
        早上照例6点多被肚子里的娃踢醒,阳台上的风景让我心旷神怡。祝愿我的两个宝贝像这初生的太阳,朝气蓬勃,健康成长。

再见,2016!加油,2017!

赞一个

2016-12-28 16:42

引用 阿布 的图片:

2016-12-28 22:31

静谧的湖水,清澈见底的鹅卵石散不由让人心神宁静

2017-01-06 20:54

心灵的宁静,透过字里行间,风光摄影的图片散发出来。喜欢这份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