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过的地方,便是我的世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库萨达斯

Miss Z (西城) LV.7
2016-12-28 16:34 727/4
  • 出发时间/2015-07-13

土耳其。一个横跨亚欧大陆的国家。
如果整个地球是一个国家,那么伊斯坦布尔就是首都。
第一次出国,我毫不犹豫选择了这个披着彩色面纱的国度——土耳其

(欢迎热爱生活 热爱旅行的小伙伴们一起聊聊)
微博:sjszddchsyywf

关于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是回教世界最优秀的建筑师锡南(Sinan)的得意弟子Mehmet Aga的作品,也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建于1609年。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磁砖装饰。巨大的圆顶周围有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建造蓝色清真寺没有使用一根钉子,而且历经数次地震却未倒坍。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地毯和阿拉伯书法艺术是该寺的重要看点。

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其实是通称,得名于伊兹尼蓝磁砖的光彩,它真正的名称应该是蘇丹艾哈迈德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可以说是伊斯坦布尔旧市街的中心。

蓝色清真寺建于17世纪,大圆顶直径达27.5公尺,另外还有4个较小的圆顶,大圆小圆煞是好看;而清真寺不可或缺的尖塔,蓝色清真寺当然也有,高43公尺,而且硬是比一般的清真寺多了一根;据说只有回教圣城麦加的清真寺才能盖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在兴建时,建筑师听到素檀何密一世“黄金的”的命令,没想到“黄金的”和“六根的”音很近,结果蓝色清真寺就逾矩有了六根尖塔。

蓝色清真寺内景。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自拜占庭帝国衰落后,圣索菲亚大教堂已转变成了敬拜安拉的清真寺。如今,圣索菲亚大教堂是属于基督徒和穆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阿索菲亚博物馆。

圣索菲亚大教堂现在被称为阿亚索菲亚博物馆(Ayasofya Muzesi)。圣索菲亚教堂最初是由君士坦丁(Constantine)大帝建造,6世纪中又由查士丁尼(Justinian)大帝再建,教堂主体呈长方形,占地面积近8000平方米,前厅有600多平方米,中央大厅则达5000多平方米。巨大的圆顶直径达33米,离地高55米。

大教堂内景。

站在老皇宫门外,听着土耳其帅哥导游讲述着这片土地的曾经,感受着这里曾经的辉煌,曾经的胜利,曾经的华丽。这里曾是奥斯曼帝国统治的政治文化中心,整座皇宫有海墙和城墙护卫,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那天很幸运,正好赶上了一个小型表演。那个演奏是振奋人心的!

我身后就是金角湾。
金角湾,(土耳其语:Haliç或AltınBoynuz;希腊语:ΧρυσόνΚέρας–ChrysónKéras,音译“哈利奇湾”),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南口西岸,从马尔马拉海伸入欧洲大陆,长约7公里。曾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港口的主要部分。现港口设施主要部分扩展至博斯普鲁斯海峡沿岸。这个角形的海湾将伊斯坦布尔欧洲部分又一分为二。金角湾在古代就是个重要的商业据点。现在的金角湾及其两岸,则是伊斯坦布尔著名的观光景点。

此时此刻,来一张大全景吧。天气好的不像话。

其实 好像在伊斯坦布尔 随随便便拍个街景 就很美呀

关于番红花城

一座古老的城市。
也许很多去过土耳其的朋友们没有到这里,还是值得一看的。
在这座城市的制高点看日落 感觉一天都过充实了呢。
每次旅行留点小遗憾也挺好哈
这次去土耳其没去费特希耶 下回去一定要去坐滑翔伞!坐滑翔伞!坐滑翔伞!

关于安卡拉

在到土耳其之前,一直以为伊斯坦布尔就是她的首都呢。其实安卡拉才是首都。

关于卡帕多奇亚

重头戏开始啦!重头戏开始啦!重头戏开始啦!
说起卡帕多奇亚,第一反应就是热气球对不对,对啊对啊!
在卡帕待了两天,把日出日落全看了,住的是特色洞穴酒店,吃到了当地 地道的瓦罐餐。
建议来卡帕玩的朋友一定要多停留一天,慢慢欣赏这里的美景。
建议住洞穴酒店,入乡随俗嘛。

我们是7月份去的,建议想去的朋友带件薄外套。在卡帕的晚上和清晨还是有点微冷的,尤其是很早很早坐热气球啊,带个外套错不了。

我们坐的就是最左边那个,以白色为主,上面是彩虹色的图案。
rainbow rainbow rainbow

在热气球上迎接着新的一天的朝阳
当火红的大太阳跳进我的视线里时
感觉之前做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值得

其实
人生就像在坐热气球
我们可以选择在哪里起飞
但我们不知在哪里降落

在热气球上俯瞰喀斯特地貌。

来卡帕还可以做路虎卫士进入到深处体验喀斯特地貌哦

关于孔亚

这是在离开卡帕后,在去孔亚的路上,路过了一个驿站。

此生能有幸在1800多年前的罗马时期的大剧场坐一会儿,我倍感幸福。

关于安塔利亚

地中海的蓝 蓝得让人心都碎了。

好像除了蓝 还是蓝
世界上有那么多种蓝 但我就是偏爱这地中海的蓝

于是乎 整个人都放松了 就是开心得不得了 玩爽了

我和土耳其帅哥导游的合影,O(∩_∩)O哈哈哈~ 这样拍有点儿小浪漫

关于棉花堡

曾经,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竟然忘记了挤羊奶,致使羊奶恣意横流,盖住了整座丘陵,这便是土耳其民间有关棉花堡的美丽来由。

可爱的棉花堡,还有可爱的我

关于艾菲斯遗址

位于RiverCayster在爱琴海的入海口处,今属于土耳其,位于土耳其第三大城伊兹密尔(Izmir)南边大约50公里,其考古历史可追溯至5000年前。

古代为库柏勒大神母(安纳托利亚丰收女神)和阿尔忒弥斯的崇拜中心。阿尔忒弥斯神庙为古代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罗马时代以弗所是亚细亚省的首府和罗马总督驻地。圣保罗曾到过此城。19-20世纪开始发掘遗址。

曾经这里是一座繁华城,如今即使是遗址。依然可以看到当时的美丽。

幸运女神——nike

关于伊兹密尔

行程的最后一站,在这里可以看到爱琴海

爱琴海版日落。

非常建议想去的朋友一定一定要住海景房,站在阳台上看爱琴海,真的是一件很完美的事情哦

世界上那么多美景等着我们去看,那么多美好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完成,那么多美食等着我们去品尝。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在路上,除了美景美食
还有那颗安静太久的心 终于可以好好的 热情的拥抱这个美丽的世界。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29 16:25

引用 clover_threeleaves 发表于 2016-12-29 16:25:09 的回复:

回复clover_threeleaves:冬季的伊斯坦布尔更美吧,温度应该跟北京差不多,或者更冷。最好出发前一天再查查当地未来几天的天气。

2016-12-29 16:2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1-02 09:54

引用 qianyujing 发表于 2017-01-02 09:54: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