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旅行--北海道九天八晚初冬之旅

这是一次期待已久的旅行!因为工作太忙,这个旅行从2015年一直postpone到2016年年底。继两年前那次北海道的四日之行后,我一直希望能来一次北海道的深度游,这次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

这篇游记是我在旅途中完成的,因为我知道回到北京又要开始繁忙的工作,再也没时间回来完成这篇游记。在飞机上,在JR train上,在公车上,叮当车上,Taxi上,只要有时间我就会记录下来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感受,真正的走走写写,最最真实真切的感受。这个不太顺利的2016年以北海道旅行结束🔚。

交通工具:飞机
去程:北京T3-东京羽田D2-新千岁D ANA全日空
回程:新千岁D-东京成田T1-北京T3 ANA全日空

行程表一张,包含酒店机票JR PASS的费用

12月10日Day 1 : 北京T3--东京羽田--札幌新千岁
我们买的是特价机票,坐全日空航空公司,从北京东京再飞札幌。原本买机票时觉得捡了个大便宜,结果这次正是因为这特价机票坏了大事。也教育了我以后再也不能买特价机票!后面会有详情。

一早五点我们就起床了,我几乎是和闹铃一起醒的,出去玩的动力就是大。两个人磨蹭的性格一直到了六点多才出门。从望京到北京首都机场一路畅通,但机场高速上的车真心不少。半小时到机场,顺利过关,飞机正点起飞🛫。

全日空的饭确实不错,个人觉得比新航和国泰都要好。饮料和酒的选择也相当多,飞机起飞上升平稳后,我就正式开启🔛吃吃喝喝的模式

经过三小时的飞行,我们的飞机提前半小时到达东京羽田国际机场。东京的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温度适中,大概十二三度的样子。我们高高兴兴地坐摆渡车去国内T2转机,赶东京时间下午三点的飞机飞札幌。国内出发的航站楼有一个BIC CAMERA, 溜达了一下下,忍住了没买。

接下来,悲催的事情就发生了。札幌大雪,所有飞札幌的班机取消。我们被滞留在东京机场了。同飞机的中国人自发组成了一个群叫“因大雪而结缘的人们”,大家互相打气互相帮助,去找航空公司要解决方案。日本人的英文实在是无法沟通,就在大家无助的时候,我们无比无比幸运地遇到了一个同时也在改签的会说日本话的中国男生。在他的帮助下,我们都成功改签了第二天上午的飞机飞札幌。这里真的要感叹一句,人生虽然充满困难,但保持乐观和好人是多么的珍贵!

机场的事情都搞定后,我们二人拉着行李离开了羽田机场。在热心男生的带领下,坐上了京急线,从羽田空港开往品川的电车🚋。情急下,随便在booking 上选了一个酒店Prince,于是到了品川先入住。

入住后,我们两个又累又饿,于是再次出发去觅食。我们来到号称东京NO.1鳗鱼料理的五代目野田岩,离东京塔不远,抬头可见。非常传统的日式饭店,要脱鞋。一开始看Menu 直接晕圈,日语完全不懂。还好后来给了我们英文Menu,在服务员的帮助下点好菜。上菜后一通摆,大大小小各色各样的碗碟摆了一桌。鳗鱼味道真挺不错的,就是量太小了。我喜欢他们的茶泡饭,吃了一个精光。清酒🍶不错,我们要的是温的,喝进肚子里暖暖的。

饭没饱酒足后,我们开始向台场海滨公园进发。坐百合鸥线可以沿途看夜景灯光,彩虹桥。海滨公园有摩天轮🎡,自由女神和大机器人。我们很快溜达了一圈就回酒店了,为明早赶飞机做好准备。回到酒店真的是沾枕头就着,太困太困了。。。

12月11日 Day2 : 东京羽田--札幌新千岁
一大早六点闹钟就把我们叫醒,睡得很香很好。立刻起床洗漱收拾行李出发,没有在酒店吃早餐,打算先去了机场再说。原路返回还是坐的京急线,进站乘车时发现这么早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乘车了。日本人挺热情的,告诉我们应该排在哪个line,虽然语言不通,但手舞足蹈得总能明白

七点多就到了羽田的国内机场,跑去昨天的Counter 换机票和check-in,然后过安检进入候机楼。遇到了昨天的一对“团友”,我们是同一架飞机起飞,于是结伴前行。我们俩很饿很饿,选择了一个日式乌冬店吃早餐,买了饭团🍙和牛肉乌冬面。一大早吃牛肉面我还真是第一次,以为会不习惯,结果咕噜咕噜全吃光光了。

飞机原定是九点半起飞,九点十五分开始慢悠悠地登机了。我们还挺高兴,因为一个早上都担心飞机会被取消,所以总是小忐忑,登机了就踏实了。很快登机结束,我们就开始等起飞,其间各种广播通知。中心思想就是札幌那边雪太大,情况差,有可能飞过去降落不了返航东京。于是大家都惴惴不安,各有各祈祷。

大概在飞机上等了半小时,九点五十分的时候突然又广播起来,日语刚讲完,就看到日本人们开始解开安全带起身拿行李,机舱里开始骚动起来。我一看就知道不好了,竖着耳朵听英语广播,果然让下飞机。我晕死,我们只好蔫蔫地下了飞机。下飞机时我问了下空姐什么情况,空姐一脸无辜地看着我,一直摇头。我还是不费劲了,语言实在不通,说也说不清楚。

下了飞机,机组人员用日语加日本英语跟我们说航班没有取消,只是Delay, 十一点半左右会再通知大家接下来的安排。当时我是完全没有听懂的,旁边有几个老外彻底懵逼的样子。有一个华人非常热心,走过来给我解释日本人说了啥,解释完回头问老外们刚才听懂没有,老外各种摇头各种No。于是我们又给老外解释了一遍,总之当时的状态是挺混乱的。

开始了在东京机场刷步数的节奏

十一点十五分准时登机了,心又一次吊到了嗓子眼儿。

飞机顺利起飞了,飞到北海道上空时往下看好美好美,怎么也不能和大雪挂上钩。飞机在慢慢降落,开始看到下面白皑皑的一片,离地面越来越近了,终于落地了!那一刹那别提多兴奋了,应了那句话,越难得到的越珍贵

很快就拿到了托运行李,出机场。跟团友告别时,大家都是一副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苦尽甘来的模样。酒店的shuttle bus已经在机场门口等我们,一出机场迎面就飞过来了大片大片的雪花❄❄,我好开心啊,终于来到了北海道,迎接我的是心心念的大雪。踩了一会雪,就登上了大巴,14点30分准时驶向酒店。

这里穿插一个不太愉快的事情就是,我尝试想要改签机票,想把行程延后两天再回国。但由于我们购买的是特价机票,航空公司只能给我改签同等价格的机票,然而这一类的机位早就一售而空,根本无法改签。最终没办法只好作罢

一个小时后到达了这次北海道之行的第一家酒店Lake Shikotsu Tsuruga Resort Spa Mizu no Uta Sapporo。坐落在美丽的支笏湖旁边的五星温泉度假酒店。酒店的风格很有日本的特色,在进入酒店大门前要全部脱鞋,店内和房间内只可以光脚或穿着袜子行走。

工作人员把我们从大巴上接下来,领着我们去lobby里,先安排我们坐下,然后开始serve welcome tea。喝完茶开始让我们填表,主要是姓名,住店时间,有什么忌口等等。还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在帮大家把行李运去房间。等了一阵子,一个工作人员走过来带着我们走去自己的房间。

由于错过了昨天的大房间,我们今天只能入住最小的日式房间。感叹了一下日本人的房子真的很小,最诧异的就是他们的洗手间和浴室,小的可怜,我们两个大个子比较悲催。

服务人员会跪在地上为我们讲解酒店的一些服务还有注意事项,虽然是中文,但其实我也没怎么听懂。房间钥匙是真的钥匙🔑,超级复古。最后为我们reserve晚饭的时间18:30用餐。

服务人员走后,我们开始各种拍照房间里有一个按摩椅,轮流玩了一下后就开始预定明天的房间。因为之前的delay 使我们错过了第一晚,所以我们想多往后延一晚。酒店很负责任,都帮我们一一安排好。

时间很快过去,一切都安排好后,我们下楼去吃晚饭。晚饭的地方跟住的地方之间有一个可观览的长廊,长廊里生着火🔥,两边都是照灯,一边走过长廊,可以一边欣赏外面的雪景,挺有意境的。值得提的是我这次带来的披肩太有用了!吃饭泡温泉走哪里都披着,保暖又方便

虽然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还是很兴奋得拍了很多照。18:30准时开始吃饭,有工作人员领着我们去到自己的座位上,为我们点餐。晚餐是半自助形式的,每人点一份主菜,点一个小pizza,还可以点酒。剩下的就都可以去自助台拿,非常非常多的选择。很多鱼生,很多海鲜,还有我很喜欢的芝士。

吃了一个肚歪以后,我们溜溜达达地回到了酒店房间。我们换好了酒店的温泉服,直奔酒店一层的温泉♨。这一层有一整层的温泉,spa,  按摩,relax 的地方。温泉是男女分开,女士这边有一个室外温泉和三个室内温泉。因为拍照不礼貌,所以没有任何照片留下

泡完温泉出来已经九点多了。一出来就有一个选枕头的地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枕头。我自己选的是偏硬枕头,老公选的是偏软枕头。两个都很舒服,里面还有硬硬圆圆的填充物,叫做急入眠枕,忘了是不是这样写的了。哎,可惜忘拍照了

回到房间洗澡睡觉💤。太累了又泡了温泉,电视还开着两个人就睡着了

12月12日 Day3:札幌支笏湖
六点四十分起床,外面的雪已经停了,打开窗子外面真的好美,空气超级清新。心情顿时美丽,人也彻底醒了 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去吃早餐。

北海道的牛奶是必须喝的,真的很滑很香。早饭也是自助,每桌发一小锅米饭。有无数种鱼籽,有我喜爱的茶泡饭,然后还有好多日式的早餐。其实我不是很吃得惯,还是喜欢吃西式的多一点。于是跑去open kitchen 跟厨师要煎蛋,双面煎全熟,日本人很是诧异,结果煎糊了。我此行总结了发现日本人真的吃什么都喜欢生的,生鱼,生章鱼🐙,生鱼籽,鸡蛋也是那种温泉蛋,连scrambled egg都比别的地方生。可是为虾米鳗鱼是吃熟的呢

无敌好吃的小西红柿和紫薯。。。。。。

吃完早饭,我们俩回到房间全副武装后,就向支笏湖进发了。其实酒店离支笏湖超级近,从酒店的花园走下去就是支笏湖。雪好白好厚,踩进去雪都要到小腿的位置。天气好的不行不行的了,天空非常蓝,配上皑皑白雪,随便一拍就是一幅画。

这是酒店的露天足浴汤,冒着烟。坐在这里一边泡足浴一边看风景真的好惬意。

再往前走经过一个大桥是一个支笏湖国家公园,公园并不大,走到尽头有一个小看台直接入湖的。

在湖边玩完以后,我们原路返回,过了大桥就往旁边的村庄🏡走去。

回到酒店已经是中午了,太阳☀好大,房顶的大块雪开始往下掉。酒店按照昨天安排的已经把新的房间准备好,我们来到新换的大房间,行李物品等等都已经妥妥地在房间里摆好了

回房间休息了一下下后,我们再次出发。这一次是搭乘12点50分的公交车🚌去千岁。公车站就在酒店门口,非常方便。走到公车站,公车已经在等我们了。车票是920日元每人,30分钟到达千岁。

沿途看到一些居民的小房子,都挺好看的。屋顶上厚厚的雪,有点像童话故事里的小屋子。再一次忘记拍照啦

日本的街道很干净,看四周给人的感觉是新新的。所有的招牌都很Cute, 而且颜色特别丰富。

边走边寻觅吃的,某人想吃拉面,于是我们就一路看着拉面馆。其实也看不懂,纯粹瞎蒙。突然看到一个很有意思名字叫游鹤的店,于是就走进去了。确实是吃面的,不过是吃soba的。搞了半天终于明白啥叫Soba, 连蒙带猜的点了餐。味道真挺好的,吃的挺满足,还不贵,三千多日元。

鳗鱼饭旁边的就是soba, 吃的时候才发现旁边的日本人们都吃的是凉面,就我们俩点了热的。遗憾中把面吃了,很好吃。下次我要试试凉面。

天妇罗真的要说一说,味道真心不错。我在国内是不爱吃这个的,因为不好吃,皮皮的还硬,有时还有油味儿。不过吃了这次真的颠覆了我对天妇罗的印象。

吃完了热乎乎的面和饭,我们开始在小镇溜达。走走看看,很惬意的感觉。

16点25分我们走到千岁駅前,酒店的蓝色shuttle bus已经在等我们了。接完我们,又兜到新千岁机场去接别的客人。我们利用接客人的十分钟跑下新千岁机场地下一层的JR 外国人服务中心去换了JR Pass for 7 Days。很幸运不用排队,所以快快的就搞定了。回到大巴,所有人都已经上车,我们开始驶回酒店。

回到酒店已经快六点了,我们回房间休息一下就去吃晚餐。晚餐和昨天的基本一样,没什么特别。吃完饭,两个人坐在lobby的火炉旁烤棉花糖。可惜不会烤全糊了

烧焦得棉花糖

这一天走路走的很多,腿好酸。早早地上床睡觉,太累了

12月13日 Day 4: 札幌支笏湖--函馆
一大早醒来打开窗户,外面又在下大雪了。我们闹钟⏰的时间是六点半,外面的天蒙蒙亮。洗漱完毕后,去吃早餐。早餐是七点开始,我俩是第一对来吃早餐的客人。一通鞠躬后,带着我们去座位上做好。

很喜欢这里的咖啡☕,自己自助做还可以takeaway,非常贴心。临走时我带走了一杯咖啡,在Taxi上喝。

快快的吃完早餐,本来想赶酒店一早八点的shuttle bus去千岁站。结果因为我们忘记预约了,结果司机没来。傻眼,只好打车。因为下雪,出租车🚕过来接我们需要时间,阴差阳错让我又在雪🌨里玩了一会。好大的雪,雪花❄打在脸上凉凉的,气温一点也不冷。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是,酒店有人在铲雪,那个铲雪车特别可爱,不大点儿,有一对大轮子,好玩。我给它拍照的时候,铲雪车的司机突然停车下来了,连比划带说的我明白了他让我坐上去给我拍照📸。晕。。。我就爬上车,霍,爬的时候不那么容易,挺高的。好不容易上去了,摆拍。日本人认真的个性。。。各种角度各种横着竖着拍

玩完铲雪车,我又帮着铲了会儿雪,出租车已经到了,箱子已经都放到车上。离开时,酒店一堆服务人员全排在门口,各种鞠躬。我也是感叹了一下他们不怕冷的精神,穿得好单薄啊,一直到我们的车子走远他们才回去酒店里。

一路风景都好美,白皑皑的,雪小了很多。

到了南千岁站,我们换好指定席的票,进站。

车准点到达,开始往函馆进发。一路上各种拍照,喝着酸奶绿茶🍵,慢慢地写我的游记。

越往函馆开,天越阴。

三个多小时后,13点24分,我们到达了函馆函馆的气温更高,没有下雪,路边连积雪都不多,几乎没有。

出站后,我们直接打车去酒店🏨。

酒店是法国🇫🇷牌子,挺有味道。很快check-in, 服务人员带我们去了房间,介绍了使用事项。房间比较宽敞,带厨房和小饭桌,有家的感觉。

好用到爆的Mikimoto洗发水。没想到他家还出浴室用品。后悔没有在酒店买一套。

最喜欢的就是有Welcome drinks, 里面有当地比较受欢迎的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都是小小瓶的。

在房间里休息片刻就赶紧出门了。我们要去五棱郭公园,出门打车。上了车就被司机告知函馆山关闭了,因为有什么人员事故。好吧,真是什么事都能碰上。

到了五棱郭公园,出租车司机带着我们去买票,买好票坐电梯登顶。挺壮观的,下面的公园是个五角星⭐形状的,水配上周围的树木植物,颜色很搭。塔顶有卖冰淇淋的,北海道限定牛乳做成,必须尝尝。自行领取纪念手册,有很大的图章可以自己印上去,纪念到此一游。

从观光塔上下来照以后,我们就去底下的公园转了一圈,里面有一个庙,我们拍了拍照,没有进去。有意思的是,日本人的庙不是对称的,两边的门🚪也是一大一小。

从五棱郭公园出来天已经黑了,我们俩饥肠辘辘,按照之前酒店工作人员的推荐路线,我们步行去了金森红砖仓库的一家拉面馆。

吃完了以后依然意犹未尽,想起在来的路上经过的一家居酒屋,想吃烤串,于是又走过去再吃一顿。走进去才知道,里面好小啊,只能坐六个人。店主是个女的,我们一进去就送上了热毛巾,好热情。居酒屋虽小,但是很精致,超喜欢。接着开吃!

饭饱酒足后,我们俩漫步在函馆的街道上,溜溜达达地走回酒店。街道上已经很安静,祥和的感觉。

插播一张在酒店房间闷得儿密的我老公

12月14日 Day 5:函馆
今天继续在函馆玩。因为不赶时间,所以睡了个小懒觉,7:30起床。洗漱完毕后,开始吃早餐。酒店没有早餐,所以我们前一天自己买好了蛋糕🎂。酒店冰箱里有赠送的水果,餐桌上有咖啡豆,磨豆机和咖啡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下

酒店房间有一个大露台,早上在露台上拍照,天空还是阴阴的。

一切准备就绪后出发去热带植物园,其实就是冲着看猴子🐵泡温泉♨去的。我们选择做的叮叮车,挺好玩的。买票时慌乱了一下,一堆机器,不知道哪个是哪个,但依然没有阻止到我拍照的心

我们在汤之川站下了车还要走一段路经过一个公园才能到植物园。这个地方温泉很多,路过一个Public的足汤。某人又饿了,于是沿途路过了一个Lawson进去吃东西。

大鸡排太棒了👍🏻,绝对完胜国内任何鸡排!

走了一会,离海湾越来越近,不过没什么景色,很快就到了植物园。门票🎫不贵,园里也不大。就一个看猴子的和一个暖房看植物的。没啥太大意思,小失望。

很快就离开了植物园,我们坐上公车去红砖仓库附近。在函馆JR站下车,本想溜达着走过去。突然看到有海鲜馆和大螃蟹了,就走不动了,打算先吃点海鲜。

进店以后就有服务员来问我们想吃什么。各种百度翻译才说明白。点螃蟹🦀时我问她是公还是母,说了好几遍都不明白,于是我问她是boy还是girl, 终于明白了。店里的人都笑了,跟我说是公的。日本人卖海鲜好像不谈公母的,所以我问他们的时候他们觉得很搞笑。

这个甜虾生吃实在太美味了,虾肉香甜。真的是活生生的,先把虾头扭下来,然后剥来吃。

毛蟹清蒸,非常美味。蟹肉也是香甜的,我们也很纳闷,为啥肉会甜甜的,真好吃。没吃够没吃够

吃完海鲜大餐,走出来。外面已经是另一幅景象。天空完全clear 开了,好蓝好蓝,白白的云飘在上面。抬头看到一大片海,立刻跑过去一通拍照📸。当时那个感觉很震撼,蓝蓝的天蓝蓝的大海,有一些海鸥在飞翔,远处有船和山。

广告现货的照片有没有

这样的景象我觉得我可以静静地看一天都不烦,在那里磨蹭了很久都不想离开。

我老公一直在催我快点走,因为北海道的天黑的很早,四点多太阳☀就下山了。没办法,依依不舍的向下一个地方出发。我们沿着这个港湾一直走,就来到了金森红砖仓库。

我们逛了逛明治馆,金森馆等等。都是一些小东西,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逛。

我比较感兴趣的还是景色,所以大概逛了一下我们就往八番坂走去。

我们顺着路一直往山上走,沿途遇到教堂⛪,很多有意思的咖啡馆,还有一些小店,都非常有特点。跟仓库比我更喜欢这里,更真实,少一些商业化的感觉。

走了一会我们走累了,刚好看到路边有一个小咖啡馆就走了进去。里面很精致,很温馨。摆了各种有特色的小装饰品。

墙上的架子上放了好多套咖啡杯。我们每一个客人用的杯子都不同,挺有意思。

喝完咖啡,暖暖和和的又继续往山上走。路两侧有当地人的家,每家的房子都不一样。有的看起来很老了,有的很新,有的比较豪。

沿途路过一个明治皇帝的别苑,太小了。跟咱们中国皇帝的行宫没法比。

天渐渐暗下来了,于是景色更美了。有晚霞有云彩有干净的天空,居高临下,能一直看到山下的海和远处的山。

终于走到大三坂,这里有两个教堂⛪。

我们围着教堂转了一圈后,因为知道函馆山关闭看不了夜景了,我们决定再回到五棱郭塔去看夜景。

看完夜景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不停顿, 打车去今天的最后一个stop,金森红砖仓库。白天有路过,但没有逛,所以傍晚打算逛一逛再去吃饭。

胡乱逛了会,买了两个冰箱贴后就径直去吃饭了。太饿了。我们选择了串烧。真心没少点,看到什么都想吃。烧烤店唯一的缺点就是不禁烟,所以店里充斥着烟味。大家说话的声音都很大,喝了酒确实就放松了。

点的太多了,还是剩了一点。吃完饭出来又很晚了,但街道上很热闹。我们觉得这条街应该是函馆的主要商业街,大家都会来这里聚会吃饭娱乐。最后,我们坐着最晚一班的叮叮车回到了酒店。

12月15日 Day 6: 函馆--登别
由于要赶8点54分的JR 去登别,我们又是起了一个大早。昨晚两个人就商量好要早起,磨咖啡吃早饭,所以6点15分我们就准时起床了。用最快的速度吃早饭收拾行李。七点半🕟准时下楼check-out。

房间的圣诞树🎄

坐叮叮车到函馆JR 站,换好了指定席。等车时又拍了好多海湾的景色,怎么也拍不够。

沿途看到好多日本人住的小房子。挺可爱的,有的挺好看的。

函馆北上到登别大概是2个半小时。我除了看风景拍照就是在写游记

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就到登别了,慢慢就看到雪了。

一出火车🚂迎面扑来的就是臭鸡蛋味儿,好浓的味道。立刻变得很兴奋,感觉已经泡在温泉里了

登别站很小很小,比别的站都小。出站后有很多出租车🚕排队,我们直接打车去到酒店。登别的这家酒店是叫望楼Naguchi,是这里最好的五星级温泉酒店。就在登别地狱谷的旁边,位于山上。

到了酒店还没有到check-in的时间,于是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根据前台的介绍走去温泉街吃拉面。

酒店门口的花儿❀。不怕冷的花儿。

到处都冒着烟,浓浓的臭鸡蛋味儿,不亏是温泉圣地。

温泉街上好多小饭馆儿,居酒屋拉面居多。天气冷,就想吃拉面喝烧酒。我们本来想去吃的那家拉面店在街的最末端,结果竟然关门。晕死,没辙只能往回折返。走了一小段路,就看到另一家拉面,看起来不错,就它了。进去一看竟然等位,等就等吧,实在走不动了还冷。很快就到我们了,点菜吃饭。

我老公的加肉加面的拉面。

我们要的是热的清酒🍶,劲儿不大,挺好喝的。

我偷拍的旁边的日本人吃的面。没有汤是红红的的酱拌的,看起来真过瘾。

吃完以后真热乎,不冷了。一出来竟然下雪了,而且还不小呢。

我们从温泉街开始往山上的酒店走,雪越来越大了。鹅毛大雪而且下得很急,瞬间就一身雪了。

终于在暴雪中走到了酒店,行李都已经送去了房间。

我们定的是套房带私人温泉的,走进温泉房间那叫一个浓郁臭鸡蛋味儿啊

在房间休息一下后,我们就冒着大雪去地狱谷,雪真心大。。。

到了地狱谷,没过多久大雪竟然停了,露出来的是湛蓝湛蓝的天。

我们先走到地狱谷的山脚下一个铁什么泉的,离火山很近很近,臭鸡蛋味儿也是很浓很浓,比之前在酒店或温泉街闻到的浓很多。接下来我们就往大汤沼进发,需要爬雪山。

这是一段非常长的山路,我们从天蒙蒙黑一直走到完全黑下来。我们从另一端的门走出地狱谷,一走出来就是我们的酒店。好累啊,终于可以吃饭啦

我们的酒店🏨

回到房间差不多四点半的样子,离吃饭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走的好累,正好泡个温泉。

温泉汤很热,全身都泡红了。

室外的露天温泉。

泡完温泉已经五点半了,六点钟下楼到二层吃晚餐。晚餐时间是check-in时就定好的。

晚餐挺高大上的,我觉得如果评级,怎么也能算是个米其林二星以上。整个晚餐吃了两个多小时,也是一道一道的菜上。

螃蟹🦀的黄很好吃很好吃!

刺身,灰常灰常新鲜。我最喜欢的是甜虾。

知道这是什么嘛?芥末。。。然后摆芥末的那个东西其实是一个擦芥末的工具,在上面一磨就出来芥末碎了是不是很好玩?

这是酱油,容器其实是个滴管儿。

注意:下面圆形○的物体不是勺子,是刀!

吃完饭就已经快九点了。我们回房间在浓浓的臭鸡蛋味儿睡着💤了。我几乎是晕过去的,因为今天爬雪山太累太累了。

12月16日 Day 7:登别--旭川
同样也是起了一个大早。起床后就开始有了危机感,感到离旅行结束的时间不远了,所以格外珍惜每一秒钟的时间,下定决心要努力拍照📸。起床后指定动作就是磨咖啡,喝几口立刻感觉人醒了。

穿戴整齐后下楼去吃早餐。早餐是七点钟,也是在check-in时就定好的。我和老公一个人选了西式早餐,一个选了日式早餐。

终于吃到甜品了,可以结束了

吃早饭完毕后,我们立刻风一样的check-out,打上车回到登别的JR 站。坐8点37分的车到旭川,途径札幌需要转车。

中途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到了札幌要换车去旭川,一下车就傻眼了,满眼全是站,不知道该去哪里换车。换车时间只有十分钟,非常紧迫。于是赶紧去问站台的协管大哥,特别爽快的就给我们指了路,说是在对面的站台。我们俩推着行李就往对面跑,没有滚梯只好提着箱子上下楼梯。到了对面,没有看到显示屏有旭川的字样,慌了,赶紧又问这边的协管,结果被告知我们刚才跑过来的站台就是直接换车的站台。我去,俩个人又疯了似的提着箱子跑回去原来的站台坐车。还好最终赶上了车,又一次亲身体验了日本人不管知不知道死也要指路的性格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旭川。旭川是我这次旅行非常期盼的一个stop,因为可以看企鹅散步🐧。到站的地方就很美,忍不住又各种拍。

我们选择的酒店是旭川的JR Inn。在这里我一定要严重表扬这家酒店。能再好点么?性价比能再好点么?有图有真相。

在这里穿插一个不管到哪站都首先去看美食牌的某人

这家酒店是一个三星的快捷酒店,一个晚上才六百多人民币。但房间新而且干净,view 也好。酒店的位置无敌,就在JR站的旁边。出了JR站的门就是酒店的门,要多近有多近。除了房间小以外,我觉得都非常好。真的值得一夸!

我们check-in以后,按照之前记下来的公车时刻表,坐上了去旭山动物园的大巴。人那叫一个多啊,大巴里那叫一个热啊。大巴每站都停,要嘎呦四十到五十分钟。我们俩实在受不了了,中途下车。接着打了一个出租车🚕到了旭山动物园。

沿途就喜欢拍房子。

很快我们到达了旭山动物园。

到了动物园买好票,我们一走进去就看到了吃饭的地方,饿了半天了赶紧进去补充能量。一人来一碗拉面,再配上俩鸡肉串儿,美得很!

阳光很灿烂,从右边射进来。一边吃着,一边晒着太阳,心情真的好愉快。

吃完以后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我已经非常焦急的要去看企鹅们了。

我在企鹅这里呆了很久,绝对治愈系的小生物。太太太可爱了!蠢蠢的样子,呆头呆脑,我真的可以一直看下去。

趁着企鹅散步还没有开始,我们赶紧又去看了别的小动物们。

快到两点半了,紧张的时刻就要来了。我们俩跑去企鹅散步的地方,线早已画好。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大家要在两侧蹲好。

管理员一声令下,闸门打开,这些可爱的小东西们就开始慢吞吞的走向我们。特别肉乎,有些淘气的,还跑到一边去玩。

企鹅散步就是一趟就结束,所以很快就完事了。看完以后我们又去看别的小动物。

终于见识到什么叫鬼哭狼嚎了,这一帮狼在不停地嚎叫,我去,那叫一个难听。

我们一直逛到动物园关门,也就是下午三点半🕞。我还是非常恋恋不舍,真的很好玩,跟动物都能跟近的接触,感觉更真实。

旭川真的还是挺冷的,在动物园里呆了将近三个小时,把我们俩冻得够呛也累的够呛。在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的催促下,四点钟我们才依依不舍地走出动物园的大门。

临走时,天空又出现了晚霞。

坐上回程的公车。

到达旭川JR站,酒店就在眼前。回房间休息。

休息了一会后,已经五点多了。我们打算出去逛一逛,吃吃东西。

我们走到距离JR站很近的平和通買物公園。说是公园,其实就是一条很长的街道。上面有药妆店,永乐超市,很多吃饭的馆子,还有一些买衣服饰品的小店。

我们走着走着街上喇叭📣响起了圣诞歌,轻快的节奏加上美好的街景,又一次让我心中觉得很幸福的感觉。

看到药妆店的字样,立刻进入了战斗模式,开始买买买🛍🛍🛍。这里省略1万字。。。

血拼过后,满足感油然而生。我们继续往前走,想看看街尾是什么样子。于是又走了很久,就看到一个立在那里的不知道什么造型的东东。好吧,走到头了,有点失望。往回走找饭吃去!

其实走过来的路上我们已经看好了一家串烧店,叫串鸟。于是回程径直就走去那家店吃饭,已经很饿很饿了。话说,我们俩是有多喜欢串烧啊。主要是有酒有肉,我俩就很欢喜了。

旭川还是挺冷的,在外面呆久了确实有点freezing。又冷又饿的时候就必须吃肉喝酒。

份儿饭,这中文写的,逗死我了。

这个酒很好喝,劲儿不大,入口容易。我们超喜欢。倒酒的时候很有意思,看到下面的小四方的盒子了吗,酒要一直倒出酒杯,倒满盒子的。

毛豆辈儿新鲜,个个鼓鼓的。

我们点了很多串儿,后来又加了好多单。总之往死里吃的节奏

小鹌鹑蛋烤的好好吃,我要了好几串。

必须强烈推荐的就是这个鳗鱼饭,艾玛,太好吃了。我们俩都觉得是吃过的最好吃的鳗鱼饭。完胜那个东京高逼格超贵的野田岩

端上来的时候,里面所有东西都是生的,包括米饭🍚。然后点火开始做饭,要等火灭了就可以吃了。

噔噔蹬蹬。。。。看,做好了,多香!我现在又想吃了。。。

没吃够没吃够!还没有买单,我俩就开始在大众点评上搜索这家店,看看札幌有没有。很惊喜的是,竟然能搜到这家店,而且札幌真的有店,且不止一家。于是立即决定,明天去札幌继续吃!

吃饱喝足,买单。买单时发现吃了这么多真心不贵。大概合人民币不到四百的样子,太便宜了。

走出串鸟,回酒店。走着走着,突然开始飘起了雪花❄❄❄。这感觉真好,我又沦陷了,各种小幸福的感觉涌上来。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俩就一直商量要买一大瓶串鸟喝的那个米酒。爱上了。。。到了酒店坐下来才真正感到累,我放了水泡泡脚,洗个舒服的热水澡。晚安么么哒

话说,这个pola的洗发水和沐浴露能再好用点么!我好后悔没在酒店买点啊,哇哇哇。。。

12月17日 Day 8:旭川--札幌
今天要去我这次北海道之行的最后一个stop,札幌。酒店没有早餐,所以我们早早就check-out了,坐JR去札幌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札幌站。我们的酒店依然选择的是JR站旁边的日航酒店。

到了酒店时间还早,没有到check-in的时间。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出发坐公车去白色恋人工厂🏭

札幌这交通也真是个问题,堵得程度真心跟北京不相上下。马路窄,去回都是一条车道,真心愁人。瞬间变停车场。

原本半小时多的车程嘎呦了一个小时才到。我对札幌的印象真是大打折扣。

买票进厂!

逛完工厂我们来到顶层,这里有一个有景观的餐厅,可以尝到白色恋人的各种甜品。

吃完以后,我们下到一层,外面简直就是个童话世界。

拍完照我们就赶紧去下一个景点。为了避开堵车,我们打算去坐火车🚂。从白色恋人工厂到JR站有一段不近的距离,我们正好走一走,看一看,这是我最喜欢的了。

回到札幌JR站后,我们先回酒店check-in。我们的房间被升级了,在33层,view真的很不错。

接下来的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大通公园。我们从酒店出来走十五分钟就可以到。

札幌明显繁华多了,楼也多了很多,高了很多。但我并不怎么喜欢,反而喜欢千岁,旭川这样的小城市多点。

美景拍不够!

大通公园其实就是一个长条的街心绿化带。我们自己这样觉得,比较失望😔。在大通公园时,我老公瞄到了旁边的三越百货,哈哈,血拼正式开始了。

赶场儿。。。拼完三越再去大丸买过!

札幌的商场还是“嫩”点,买的一点都不过瘾。关门又早,没买够。买完东西已经快八点了,才想起来今天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于是走去我们心心念的串鸟吃饭。

等位的人竟然都排起了长队,看来这个店够🔥。下面省略三万字,还是吃吃吃

我们点了另一种清酒🍶,叫浊米酒。我觉得比昨天的那个米酒还要好喝,于是各种喝喝喝

这个是烤芝士加腊肉。

没有鳗鱼饭(气死我了),于是我们点了鸡肉饭,也非常美味。同样是从生煮到熟,香喷喷的。

吃了这么多才合人民币三百多块,是不是很便宜?北海道确实比东京要便宜很多,我记得上次去东京吃串烧,在新宿的一家串烧店,点的远比这次的少很多,最后结账时也要五百多。

这次吃串烧我觉得两个人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哈哈😄因为知道这是在北海道的最后一顿,所以能吃多少吃多少。吃完以后已经十点多了,我们走回酒店,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12月18日 Day 9:札幌--北京
即使有多不愿意都好,这一天还是来了。然而我还没时间唏嘘,因为一早我们还要去三越最后逛一下,昨天没逛爽,今天再来个扫尾。时间非常紧,所以我们又是早早的起床了!

远远处的咸蛋黄。

先去吃早饭,早餐在酒店的最高层35层,有景观可以看。

早餐是自助,选择还是挺丰富的。西式日式的都有,一应俱全。我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边吃饭边看着外面的天由蒙蒙亮到天光。阳光很好,照进来很舒服。吃完早饭,我们回到房间收拾行李,打包好,然后check-out。

check-out以后,我们把行李存在酒店,就向三越出发。由于昨天没有逛够,所以我们想在去机场前再逛一个小时。三越十点开门,我们九点多就从酒店出发,走大概十五分钟就到达了三越。

这几天一直在祈祷希望我回程的前一晚下大雪,就像来程时那样飞机无法起飞🛫,这样我就可以滞留在札幌了。多希望能再多玩两天!相反,今天的阳光很足,天气一点都不冷,晴空万里我的小心思彻底破灭。一路从酒店走向三越,看到路上的雪竟然都开始化了,我也走得出汗了,看来回北京是肯定的了。。。

我们到了三越商场还没有开门,于是我们就在大通公园又玩了一会儿。十点商场准时开门,我几乎是第一个走进去的

进去了之后,开始了紧张的购物整个人都是跟打了鸡血似的,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准时离开三越走回酒店。拉着行李坐上JR去新千岁机场

飞机✈️非常准时,我们从札幌东京成田机场,再转机飞北京。到达北京的时间是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半。在北京机场拿行李时,我才意识到这次的旅行彻底结束了,虽然还带着兴奋,但我明白我已经回到了现实世界。

总结一下这次北海道的旅行,虽然大雪的原因耽误了一天的行程,但也因为于此,这次的旅程更特别,更让人难忘!在日本旅行有一个特点就是处处都有小幸福,这种幸福感很难表达,只能自己去体会。两个人在路上,一起商量着决定下一站去哪儿,该怎么搭车,吃什么饭看到什么美景,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愉快!每天都觉得充满了新鲜感,未知数,期盼着有什么事情会发生。比如,随处可见的饮料贩卖机,五颜六色,琳琅满目,数着硬币投进贩卖机那一刻,真的是幸福满满。走在函馆山的路上,感觉到累了就走进路边一个精致的小咖啡馆喝一杯热乎乎的咖啡。还有非常干净的公共设施,比如洗手间,不管什么地方的公共卫生间都非常干净。酒店里面的沐浴用品都非常好用,我相信很多人回到国内都想回购他们的洗发水。再有就是蓝蓝的天,蓝到甚至发荧光色。干净的街道,湿润的空气,温暖的阳光,尤其是鹅毛般的大雪。更不要提美食,海鲜,烧烤,拉面。。,应有尽有。
唯一让我需要吸取的教训就是下次再旅游时一定不可以订特价机票,虽然价格便宜,但一旦遇到状况将无法改签,留下的只能是大大的遗憾。

期待着下一次更加精彩的旅行!!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2-28 20:26

之前去过日本,看了楼主的游记还想再去一次哈哈哈

2016-12-28 22:02

引用 vvlovestravel 的图片:

好便宜啊

2016-12-29 10:08

好棒!看游记都能感受到楼主旅行中的幸福!想请教一下,旭川JR inn是提前多久预定的呢?在旭川吃的串鸟大概在什么位置呢?札幌购物的话有什么推荐呢?谢谢楼主!

2016-12-31 11:11

引用 crystal小晶 发表于 2016-12-31 11:11:35 的回复:

回复crystal小晶:JRRInn 提前半个月订就来得及,旺季可以再早一点。串鸟的位置就在平和通买物公园那条街上,稍微靠街尾的位置。

2016-12-31 18:54

回复crystal小晶:购物看你想买什么东西了,买衣服鞋子可以去三越或大丸,我自己比较喜欢三越。如果买local的东西可以去狸小路

2016-12-31 18:5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1-02 11:55

引用 michelleli 发表于 2017-01-02 11:55:47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li:大部分都是旅行中就写下来了,也有一些是回来以后再加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