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至Day8】【含奥地利5日自驾攻略】捷克、奥地利、意大利1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7

行程是在6月,一直很忙,所以,拖拖拉拉到现在才写。
很多地址和路线都因为时间的关系记不太清楚了,而iphone的地点记录功能着实帮了大忙,看着照片地图的标签,我忍不住感叹这个功能,真是太感人了~~~。
什么都不说,先来几张图

行前准备

【关于欧洲行国家的选择】
这次去欧洲,我和楼哥希望不要太累,各种感官体验都能够带到。
我们的时间不多,只有15天,去除往返飞机的路程时间,只剩下13天,欧洲能玩的东西太多,必须要有取舍,穿梭的国家最多不能超过3个,一旦超过,行程就陷入走马观花的不归路,那跟旅游团有什么不同。。。所以,这次欧洲行只能在集中在欧洲的东西南北中的一块,辐射3个国家。
最终,我们综合了机票,兴趣点,以及丰富性各方因素后,商量决定,定在西南部:
布拉格一直往南,途径维也纳奥地利的湖区、因斯布鲁克、最后从罗马回国。
这条路线最大的优点就是各方面都有带到——人文的,历史的,风景的都有带到,而且,相对是比较紧凑的,就算是在路上,我们也能够拥有旅行的美好,回来以后更加确定通过穿越奥地利到达意大利真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奥地利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的国家。欧洲园艺的精进除去欧洲东北部那一片,应该谁也都比不上奥地利这么梦幻了吧,各种欧月,铁线莲,树莓,樱桃,随处可见,房子也是盖的别有用心。我们自己也认为奥地利是我们这次旅行最华彩的部分。

【关于签证】
欧洲的时候,我正好处在休息期,也就是待业状态,欧洲签证需要提交在职证明或者担保,而且还要拉你的银行流水,看你的资金能力,确保你没有移民倾向,这对办我签证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后来几经周转,通过社区开具证明才得以顺利过签。
由于我们去的三个国家都属于申根国,所以,只要签一个国家就可以了。查了很多资料一律表明意大利是最容易过签的,而且意大利签证目前已经可以直接在杭州办理,比较方便,所以我们办了意大利的签证。
由于我们是在布拉格落地,所以,我很担心持意大利签证布拉格入境会遭到拒绝,但事实证明,没有,因为签证可以选择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或者是入境国家,travel plan为此我也做了两个,Plan A是申请签证用的,意大利的行程占5天;而Plan B是自己用的,如我文中所写的那样。入关的时候只要把Plan A给海关看就可以了。
签证在整个旅行中,一共用到了两次:入关;奥地利意大利的火车上。自驾捷克上奥地利的公路再到德国境内,一直是畅通无阻,没有遇到任何查证的警察。
我和楼哥的护照虽然都不是白本,但确实第一次申请欧洲的签证。总体来说,还是顺利的,中间由于资料填写问题,返工了一次。签证办理处收了材料后大约1周,我们就收到了签证。棒棒!~
特别要提醒的是:Plan里预定的酒店,如果Plan改变,要及时取消,欧洲的酒店有些需要提前量在3天以上,我这次去因为行程改变,导致我在威尼斯预定的一间酒店没有及时取消而被迫消费了2k大洋,真是坑了大爹。。

【行程概览】
Day1,6.7,周二,中国
Day2,6.8,周三,捷克布拉格】-布拉格广场、天文钟、火药塔、查理大桥、老城广场、Petrin Tower
Day3,6.9,周四,捷克【Kutna Hora】-人骨教堂、圣巴巴拉大教堂、圣母升天教堂
Day4,6.10,周五,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多瑙河岛
Day5,6.11,周六,奥地利维也纳】-SACHER Hotel、茜茜公主博物馆、霍夫保帝国大厦、维也纳国家大剧院
Day6,6.12,周日,奥地利维也纳】-维也纳金色大厅、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自然史博物馆
Day7-Day10,6.13-16,周一-周四,奥地利(途径德国)【自驾】-这应该是这次欧洲最精彩的部分,奥地利真的太美了。路线另附
Day11,6.17,周四,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Day12,6.18,周五,意大利梵蒂冈】-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庭礼拜堂、天使桥
Day13,6.19,周六,意大利罗马】-医院、古罗马角斗场、万神殿、西班牙广场
Day14,6.20,周一,意大利中国Austria(罗马Rome-杭州Hangzhou)
Day15,6.21,周二,中国China(杭州

【关于住宿】
对于住宿,说实话,我和楼哥的要求不是很高,中等,或者中偏上即可。青旅什么的,我们是拒绝的。原则就一个:方便我们玩,因此老城的旅店是我们的首选。
1、布拉格
     Emporio Prague Apartments 布拉格恩布里欧酒店
     价格:121.5欧(2晚)-豪华套
     风格:古朴中带点现代感
     优点:地理位置优越,到各个景点都很方便,而且从机场有公交可以直达;干净、整洁,厨具很全;旅店知道我们是新婚,还给我们准备了honeymoon的礼物。这个真的很惊喜,因为在后面的酒店中就没有再遇到过了,哪怕是度假酒店。
     缺点:非24小时营业
2、奥地利-除了维也纳,其他住宿继承了自驾随遇而安的风格,都是停到哪,住到哪,但是,每一间,都很有惊喜感,都非常满意。
H1:Austria Trend Hotel Park Royal Palace Vienna 维也纳皇宫公园奥地利流行酒店
      价格:199.8欧(2晚)-豪华间
      风格:现代风格
      优点:步行就能到美泉宫;旅店非常新,设施非常好;
      缺点:停车略不方便
H2、Hotel Altmünsterhof 阿尔蒙斯霍夫酒店——强烈推荐!!!
     价格:100欧?忘了,因为我订错了,订成单人间了,后来我们booking退货,直接付的现金
     风格:北欧度假风
     优点:周边景色太美,落地窗看出去就是格蒙登湖;五天来第一次找到家的感觉,十分温馨可爱;早餐也极为丰富;半夜渴了饿了,随便到大堂沏果汁,拿水果,真的太美好
     缺点:没有

H3、艾布湖酒店
       价格:180欧?带双人自助晚餐
       风格:酒店风
       优点:在阿尔卑斯山脚下,非常浪漫的地方;出门就能hiking、boating、biking,太美
       缺点:可能因为在山脚,偶尔会有淅沥的雨,昼夜温差还是大的

H4、Panoramagasthof DaxLueg  派罗拉马加斯霍夫达克斯鲁格酒店
         非常具有冒险气质,如果自驾,我还是很推荐的,酒店在山顶,具有鸟瞰全程的视野。至于为什么具有冒险气质,去了就会知道。
H5、因斯布鲁克的希尔顿
        这间希尔顿造的比较早,略旧,但是,酒店服务我还是满意的。
3、意大利
     Hotel Giulio Cesare 吉里奥斯尔酒店
     酒店就那样,房间不大,但因为镜子顶,所以多了几分情趣。这家的酒店早餐是我的大爱,一面的一口肠我一餐能吃掉5个,哈哈哈

特别注意:
a、欧洲的旅店大多数不是24小时柜台,选择的时候要看好时间。早上开门也玩,比如我们布拉格入住的那家,早上9点才开门,害我们以为自己找错地方了,哈哈哈。
b、欧洲的旅店同一个房间,分单人和双人两种价格;定的时候千万要看仔细,如果你两人同行,定了一人,那会造成无法入住。。那就非常坑爹了

【设备概览】
1、拍摄:尼康750+三脚架、iphone6
2、Wifi:漫游超人——非常稳定,可靠,基本没有掉线过,真的相当推荐,最重要的是,还能当充电宝。价格也是非常实惠,35元/天。
3、导航:谷歌地图——谷歌地图真的是非常靠谱,自驾靠它,一点问题都没有。特别注意的是,华为到了欧洲以后,谷歌延时非常严重,但是,iphone就没有任何这样的问题出现,所以,一定要带一台iphone,真的!重要的事说三遍!~一定要带一台iphone!一定要带一台iphone!
4、衣服:春装+薄外套——6月份的天气还是不错的,很舒爽,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如果是女生,大围巾就会非常能够派上用场。
5、其他:雨伞——这三个城市的雨都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带一把短伞,很有必要。
                药品——阿司匹林,老公眼中的神药。然而,事实证明,我们高估了欧洲的医疗,头疼脑热买点药看个病,真的是很不方便,多带一点药,真的是没错的。
                洁具——洁牙粒,类似小药丸一样的固体牙膏,比起漱口水轻太多了,而且固体形态带上飞机不是问题,嚼两下,然后用水漱口吐掉就可以了,真的强烈安利,对于远途旅行,真的是非常方便。

Day1-初到布拉格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布拉格国际机场,此时的布拉格正经历着夏时令,白昼无比的长。
凌晨5点半的布拉格,阳光已经洒得到处都是。
拿了行李,磨磨唧唧走出机场也不过6点一刻,阳光已经很刺眼了

提前攻略做的市区大巴到了才发现要到7点半才营运。又回来机场柜台,兜兜转转,连比划带猜,才问到机场门口有公交可以直达。碰到好心的中国小情侣跟我换了点零钱,我们就上路了。
初到布拉格,阳光是新鲜的,空气是新鲜的,青草也是新鲜的!~
以前看老徐采访的时候,老徐说她最喜欢的城市是布拉格,神秘又宁静。公交车缓缓地开着,带我驶向这座老徐最爱的城市。

清晨的布拉格,干净,安静。
偶尔会看到几个行人在路上走,人很少。
城市在晨光慢慢苏醒。
石头路,自然地纵横在这座城市里,和电车,汽车,交错在一起。好像几百年前,它就是这个样子,几百年过去了,石子还是那些石子,路还是那些路。不现代,也不古朴,自顾自地,成为城市的脉络。只是苦了带着大旅行箱的游人,在这石子路上推箱子,既考验人,也考验箱子。
太阳已经升起了快3个小时了,这座城市,醒的可真晚呀~

酒店还没开门,于是到旁边的咖啡馆吃点儿早点

放下行李,随处逛逛。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商场,什么H&M啦,Zara,冲进去考察了一下,和国内基本是平价的,买了一个披肩,就像在家门口购物那么方便、自然。
街角有个集市,特别喜欢。

再往前走几步,便到了市政府大楼,接下来走两步就能碰到一个著名景点。
布拉格的景点很集中,基本就在布拉格广场那一块。

布拉格广场在国内因为Jolin的《布拉格广场》而为人熟知。
时到中午,游人渐渐多了起来,布拉格作为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而作为著名旅行景点的老城广场自然身负重任,游人那自然也是乌泱乌泱的。在天文钟前,抢了半天也很难卡到一个机位。

终于到了午饭时间,寻着道道网点评第一的肉类餐厅寻去,却发现是家外卖生肉店。
没办法,中午只好靠着几片萨拉米和酱黄瓜活着。

好了,吃完逛逛,就上桥了,不然赶不上圣维特大教堂关门了!~

过桥已快6点,自知已经赶不上教堂关门前抵达,干脆就在河边坐坐,吹吹风。
天好蓝,没有雾霾的感觉,真好!
我已经分不清哪些是当地人,哪些是游人。人们自然地在草地上坐下,看看书,吸收太阳的温度。或在河畔 饮着啤酒,谈笑着。风舒爽地吹着,吹着,就像在梦里一样。

继续网上,天色渐晚,只是,天直到晚上10点才彻底黑下来,这真是我出生以来度过最长的一天!~
登上Petrin tower,我们俯瞰布拉格,感叹这座城市的美好。
山顶的风很大,吹得我的头发都飞了起来。

Day2-不一样的教堂

人骨教堂是在行前就想好的必到的点,于是,再三踌躇,只好放弃了ck小镇,前往Kutna Hora小镇。
布拉格的老城广场边上很容易就能找到旅游咨询处,我们昨天在咨询处拿了列车时刻表以及Kutna Hora的地图,在服务人员的帮助下,很顺利坐上了开往Kutna Hora的火车。
行间,我们多次遇到了两个上海的阿姨,她们结伴而行深游捷克,她们刚从CK回来,说CK真的特别值得一去,非常美。我听了,略遗憾,好吧,下次吧~!

从火车上下来,已经可以略略感受到Kutna Hora的风貌,远离布拉格的优雅,迎面而来的是安宁可爱的乡村气息。

赶火车的劲儿竟忘了吃早饭,在售票口对面的咖啡馆坐下,随便点了点儿吃的。
店内装修温馨可爱,然而,食物真的很好吃!

楼哥对这顿早饭表示满意。
尤其是这杯牛奶。

慢慢往前,我们路过一些当地村名的庭院。各种藤月,爬山虎充满了我的视野了,对于这些,我一向是没有什么抵抗力的。

Then,第一站,人骨教堂~
其实在导游处是可以直接买套票的,套票包含了四个景点:分别是人骨教堂-圣芭芭拉教堂-圣母升天大教堂-还有一个我忘了是什么。
我们核了一下票价以及游览时间,最后买了套票。但其实前两个景点是精华,另外两个,我觉得可以略去。
欧洲玩,day1,day2,直到day13各种教堂,审美疲劳是一定的。开始的时候,你看到一间教堂,你会尖叫“哇,看!教堂!”,接着很兴奋的冲进去;慢慢地你会变成这样:“怎么又是教堂。。。。”哈哈哈,but,人骨教堂因为它的特殊性,让它区别于其它教堂。
它不华美,它凝重。
传说当时发生瘟疫,死了4w多人,人骨教堂则是为了纪念这些死去的亡灵,里面堆放的,不是模型,而是真真正正的人类的骸骨。满满的,好几屋子!~

愿天使歌唱,愿亡灵安息

离开人骨教堂,折返会公交站,发现圣母升天教堂就在公交站的对面。
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来说,教堂还是一个新奇的现象,基于好奇心的驱使,我们进去了教堂里面。事实证明,没什么可看的。
这时候,我们第一次碰到了这件比较尴尬的事:没有中文radio guide,对于没有宗教信仰的我们来说,看懂一个教堂的壁画是一件太难的事。
包括后来在维也纳艺术史的博物馆、自然史博物馆等多处博物馆和艺术馆均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但是在一些旅游团景点,比如茜茜公主博物馆,美泉宫,中文讲解就还比较全面。这些在当地如此平民化的东西,对于国人却那么遥远,这真是件非常遗憾的事。

坐上公交,出发圣巴巴拉

远远地,就看见圣巴巴拉在树丛中若隐若现。
这真是一座气度非凡的建筑。
每一块砖石都横亘几个世纪。教堂前后经历了不同的设计师与建筑师,历经500年,才像现在这样呈现在我的面前。教堂内的说明图文清晰地描述了每个阶段教堂的工程进度。
教堂的穹顶很高,很高,很高,这是我见到的第一座绝美的教堂,壁面的玻璃彩绘,令人惊叹。
后来回过头来想想,很庆幸我们是从布拉格做起点然后一路往南到维也纳,到罗马,到梵蒂冈,这让我们对于教堂的审美,对宗教的理解有了循序渐进的过程和思想上的缓冲。如果行程倒过来,最后看到的圣巴巴拉,那一定是悻悻然,不会发出像这样的赞叹。

走出圣巴巴拉,不远的馆正好在办艺术展,就去看了看。
下面这幅全景画非常厉害,以时间为轴,线性串联了世界艺术文化史的关键时间,和大事件。

终于到了午饭的时间,是时候high一下了。
Daciky真的很火爆,等位了半小时。猪手真的不错,软糯又Q弹,庭院餐厅里,阳光从叶片的缝隙中泻下来,干了这扎黑啤,太美好啦!~

Day3-奥地利,我们来啦!

清晨的布拉格带着一种祥和与神秘,这种气质似乎与身俱来。
阳光穿过教堂的石门,喂鸽子的老人慈爱地用自己的方式爱着这座城市。

乘坐早班的国际巴士,奥地利,我们来啦!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双层巴士,略兴奋,特意拉了楼哥坐二楼。不过如果上帝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选择坐一楼层,因为,冷气全跑到楼下去啦~二楼真心有点热。

我们的车驶过高速,国道,省道,乡间小道,周围的景致从城市变成草甸,从河流变成村落,天气有时晴,有时雨。半路遭遇了一点堵车,我们比预期晚到了近2小时,还好作为吃货从来都是干粮贴身带的,这才没饿坏。
维也纳的时候,已是当地时间1点多。
我俩被巴士放下后,环顾四周,心里是有些失望的,维也纳~~这不是我心中的维也纳的样子!为何是这样的钢筋水泥,为何是这样的城市楼宇~!不美丽,也不可爱!~
维也纳的路网相当发达,所有的景点地铁和巴士都能带到,的士和打车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感受当地交通成为在这个城市最重要的事之一,楼哥实力买票,我们马上坐上了开往酒店的地铁。

车厢里很安静,每个座位旁边都放有一本当季杂志,供认们免费阅读

渐渐不断有人上车和下车,坐在我对面红椅子上的人也不断变换。
充满少女心的奶奶,这样的打扮,在中国大概在商场蹲点10天半月也难见到吧,但在这里,却是这样稀松平常的事。我想,等有一天我老了,我也要这样。

下车了,this sign is really cufused me!

走,走过这条长长的街道,就是美泉宫啦~
在美泉宫门口右拐,就是我们的酒店。步行15分钟,勉强能够接受的距离。

我们看了一下自行车租赁的价格,一点儿都不便宜,于是放弃了租车的念头,决定还是靠步行。
相比较而言,我大杭州的公共交通设施福利真是一点都不比维也纳差。

风吹起我的发丝,地铁从脚下呼啸而过,我的发丝顿时也沾染了这座城市的乐律和艺术气质,我这是听到了美妙的乐声吗?

这~。。。这其实。。是个公厕。造型感太强,我好奇地跑过去探究竟,所以,强势入镜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get it!~到酒店了。

放下行李,稍作收拾,出门就到了美泉宫。
美泉宫是哈布斯堡家族当年的行宫,哈布斯堡的统治时期从1282年起一直延续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是欧洲历史上统治时间第二长、统治地域最广的封建家族。如今,许多重大的集会依旧会在这里开展。里面的各个厅堂也依旧承担着接待各国使臣,商讨国事的智能,并没有因为其悠远的历史而被束之高阁,封存起来,只供人们欣赏。

花园里的玫瑰都已经成精了,主干有足足有一棵小树苗一样粗,爬高能达到8米!~
欧洲园艺的造诣,真的不是其他地方能比的。
如此规整大气,却又不觉得死板。
我只能说,上帝赐予了他们这样的天赋。对美的天赋。创造美的天赋。

突如其来的灵感。
《阿楼正传》,哈哈哈哈

享乐也是欧洲贵族生来就会的事情。
山顶的餐厅与行宫遥遥相望,傲视一切的气势,坐在这儿喝杯咖啡,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愿我们的爱情永远翠绿!
愿我们的爱情永远炽热!~

离开美泉宫时,虽时间已晚,天色却不晚,我俩商量着打算到多瑙塔的旋转餐厅去为今天的行程做个完美的收官,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塔尖~只好在河边逛逛,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坐下来,顺便感受一下欧冠的氛围。
距离比赛还有一小时,各种酒吧,咖啡馆已经挤满了看球赛的人,非常热闹。
不经意间,总有惊喜,晚上的烤肋排甚至还胜出了Daciay的烤猪手,真棒!

Day4-茜茜公主和她的家族

延续昨天的行程,艺术史博物馆是我们今天的重点。
当然,吃还是第一重要的事。寻寻觅觅终于找到Sacher,就在街道的拐角,像所有欧洲其它看到有格调的牌子一样,门面不大,但你看到它,你就可以感觉到它挺贵,厚重而浓郁的色泽赋予它一种贵族的气质。
欧洲历来有吃甜食的习惯,在过去,甜品不是平民吃得起的东西,越甜,越贵。Sacher作为一块殿堂级的甜品那真的是超甜的,如果没有淡奶油护体,真是甜到发腻。
吃不惯,我想我还是适合吃国内改良版的甜食,哈哈。
那么做贵族这件事,我想我暂时没法培养起这样的口味,大概还需要几个世纪去进阶。

漫步在维也纳的街头,好感瞬间多了几分。
昨天下车的天桥下,看到的那不是真正的维也纳,而真正的维也纳令人惊叹。
走在维也纳的街头,你永远也不知道,前面有什么惊喜在等着你。每一个建筑都是一个艺术品,那些极尽想象力的雕塑,极富张力。我不知道有多少艺术大师藏在这座城市,我只知道我一生看到的艺术品也许也不及今天在一条街上路过的多。
它们那么精美,却又那么随意地散落在城市的个各个地方。好像它们生来就属于这座城市,它们生来就为这座城市,它们让这座城市充满灵性和诗意。
每一座建筑都带着一颗维也纳的灵魂。

不知不觉,走到了茜茜公主博物馆,与哈布斯堡家族的正殿对望。
很棒,有中文讲解。
如果有朋友再来,我强烈建议美泉宫可以不进,进这里。对于哈布斯堡家族的历史,当时皇室的生活起居,以及内饰风格两边的讲解基本雷同,宫殿内饰也大同小异,殿内参观是需要另外买票的,票价其实不便宜,实在没必要都进去。

殿内浓郁的洛可可风格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的,欧洲皇室器皿也让人感到惊叹。尽管历经数千百年的变迁,皇室器皿却被完好地保存下来,每一套器皿都有代表家族标志。即使是在战争年代,餐具也会被首先打包进特质的箱子,跟随主人一起走或征战,或流浪。欧洲贵族生活的精致程度,可见一斑。
银器却极少被保留下来,在战乱期间,有时会因为经费问题,将银制器皿回炉做货币流通,以解燃眉之急。

茜茜公主最宝贝的就是她的长发,在一千年以前,就已经有卷发器了,你能想象吗?就长下面这样。

茜茜公主结婚后就成了伊丽莎白皇后。
茜茜公主自由、奔放,最重要的是,她丈夫极尽所能去爱她,取悦她,这点真的让世上所有女生都羡慕,不,是嫉妒!人说,男人征服世界,而女人征服男人,这话用在茜茜公主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在我看来,茜茜公主其实是皇室的一篇公关稿,真实的茜茜没有电影里的那么美好,少女心太重的女孩子们,慎入慎入。

维也纳,百年老店和也是信手拈来。
也许文艺复兴时期的某位大师经常坐在我坐的这个位置,吃猪排,想想就还挺激动。
猪排不像传说中那么好吃,无功无过。

吃完饭,兴冲冲地来到百水公寓。
悻悻然,打卡过。
还是照片比较有美感。

等到再折返回维也纳皇家歌剧院,剧目已经开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已经停止售票。
维也纳没听一次音乐剧,这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
我很不开心。
走着走着却突然发现剧院外有电子屏直播。我和楼哥打趣道,还好错过了,这么深奥的现代剧,真是欣赏不来,买票进去了也是白瞎。~阿Q精神,必要的时候,就用上!哈哈哈~~~

Day5-免费的精神食粮“博物馆”

早早赶去金色大厅,却被告知今天没有演出,不对外开放。
音乐会,再次错过。
金色大厅很小,跟皇家歌剧院放在一起相形见绌。这让我想起一句话“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想必金色大厅正是如此吧。

维也纳的艺术史博物馆是必到。走进馆,你自会发现它的道理。光是天花板就能让你惊掉下巴,在国内,见不到,也造不出。
虽然那么厉害,但事实维也纳的博物馆非常亲民,对于孩子是免费开放的,针对市民也有特殊的优惠。
盯着价格表,我和楼哥感叹道,这里真是学习艺术的孩子们的天堂啊,如果以后我们的孩子有往这方面发展的意愿,一定要早早送出国。
那么珍贵的东西,却如此触手可及。如果不是拥有这样的气度,这座城市怎么能够这样的气质。在地铁,随意搭讪一人就是某乐团的大提琴手,往来的人们遵从着自己喜爱的穿衣风格,或背着画板,或带着书,或抱着乐器,一点儿也不突兀。
他们对教育和文化的开放性,包容度,还有普及程度,我们真的是不及。
走进博物馆,我们经常会遇到有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踊跃提问。

旁友们,接好你的下巴哦,因为我们现在要走进艺术史博物馆了哦!
撇开藏品不说,博物馆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啊,有木有啊,亲!!!

藏品也是非常厉害。
如果中国当时不遭八国联军,圆明园是不是也能达到这样?~
馆真的很大,逛完了这边,发现那边还有一大块,逛完了那边发现后面还有。难怪很多人都带着干粮过来,如果仔仔细细一样样细细品味,真的一个星期都能呆!~
博物馆有日文、韩文讲解器,唯独没有中文讲解器,这点,我不是太满意,可见国人脚步罕至程度。

自然史博物馆相较艺术史博物馆就要逊色一些,但你不要跟国内的去比,不是一个level好嘛?
馆内根据生物纲目分成数十个区块,昆虫,鸟类,鱼类,哺乳类,爬行类,一应俱全。这里的动物标本以及仿真指数,可以达到乱真水准,真的不用去动物园,这里看看就好。除了不会动,别的什么都在了~
馆内还有地球形成的观影区,很多小朋友在这里过周末,它们显然把这里当成了游乐场,玩的很开心。

逛完两个博物馆,脑力和体力都到了极限,打算租了车就回酒店睡饱明天好上路。
当我拿到车子的那一刻,对我而言,我的欧洲之旅才真正开始!~

Day6-最美的意外

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手握方向盘的感觉真是棒极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了,因为,我们的旅行是没有目的地的~!随遇而安,是我旅游的风格。
我是你们不能忽视的女司机!

随遇而安的我,看到村落就停下来了。
摘点小花,戴起来。那么多花草,都是美美哒

真是对不住,又开始千了~。。

开着开着,我把车开到了一个树林里。
楼哥查了一下是条断头路,树林里空无一人,略带阴森气质。
楼哥担心遇到无法预测的意外,万一客死他乡,那真是太不值了!~
他不同意我继续往前了,我却因为这小树林的气质,忽然探险感油然而生,十分兴奋。
对于行车路线,我和楼哥产生了严重的分歧。
我讲求的随遇而安在楼哥眼里简直就是瞎开。。。
于是。我生气了。

楼哥见我把车开得飞快,就怕要翻车。
于是,我俩换了位,他坐司机,我坐副驾。
没办法,女人生气就是这样的。。。。。
方向盘来到楼哥的手里后,我们的行程变得比较有方向感了,所谓乱中有序,看似漫不经心中却自有章法,大约说的就是这样了。后来证明,楼哥的判断是对的,沿着多瑙河开,我们经过了大片的湖区,邂逅了起伏绵延的雪山,拥抱了山峦绯红的晚霞,亲吻了野天鹅和丑小鸭,一路都收获惊喜。
水,果然是人类生存的命脉。文明总是最先在有水的地方生长,美好总为它停驻。

沿着公路一直往前,我们先到了梅尔克
梅尔克修道院。旅游团景点。遇到了大批的中国游客(这是来欧洲5天来第一次遇到这么多中国人)。
修道院内部的造诣其实很高,但来到欧洲5天,对教堂其实有点审美疲劳。我没有基督信仰,又遇到旅游团,觉得不是太感兴趣。

在院内祷告的人都很虔诚,我不忍打扰,在门口看着,也觉得受到了感召,竟突然觉得有些感动。

闲逛了一圈,发现周围园艺要更吸引我。每棵树都经过精心的修剪,树冠顶风而生,展现出不一样的风姿。

紫藤被雕琢成伞形,连接在一起,行程一条天然的遮荫长廊,不得不佩服园艺师的想象力。

离开梅尔克,因为楼哥一直朝我按快门,我的心情终于好了一点。
有些饿了,我们拿出了头一天在超市买的烧鸡和牛奶,在多瑙河一条分支形成的小河滩上,席地而坐。
看着水浪,听着鸟鸣,抚着阳光,picnic的感觉,也是很不错的!

继续往前,开到宽阔的河道边,晒晒太阳

沿着多瑙河继续往北,沿途的RV Park真是让人眼界大开。
各种白发苍苍的老年夫妇,带着他们移动的家,在山河中流浪。
他们骑着山地,与这山林鸟语合为一体,他们亲吻、拥抱,他们深爱着彼此,深爱这片山河。
如果有哈雷车队从你身边呼啸而过,请不要尖叫,那不过是这里最平常的故事。

我看着他们,我想,也许,我们以后老了,也能这样,带着我们的钱,开着我们的车,再去感受一遍这个世界。

随手拍来的明信片。到处都能捡。

多瑙河的河湾处,偶遇菲林杀手“大古堡”,是最美丽的意外。
我无法形容当我看到它的时候兴奋感,我推推楼哥对他说:“上面一定有一条喷火龙,还住着一个等待解救的公主”。楼哥假装没听到,默默地走自己的路。我问他:”你说是不是呀,是不是呀?“
。。。。

古堡很大,功能复杂,看样子,囚房、炮台我们大约能够猜出几分。
它优越的地势让我们猜想这里应该是当年的一个军事要塞。
位于多瑙河转弯处河畔的高山上,视野很好,站在堡上,可以掌握河道上的一切动向。易守难攻,视野宽广。
站在石门前,我能想象出当年士兵们是怎么在这里放哨,远眺。

古堡很幸运地存活了下来,得到当地人的保护。
当地人,配了一些说明图文放在堡内,修建了几条供人休息的凳子。
我看着石壁沧桑的痕迹,看看与之相生相息的杂草和藤蔓,心想,我们当天看到的应该就是它千百年前的样子吧。想到余秋雨在《千年一叹》中感慨古迹的修缮和消失,而这里却被当地人保护起来,怀着对历史的敬畏,美的敬畏,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

我抚摸过石块,没有经过任何现代文明的雕琢,我第一次离历史那么近。
我觉得自己穿越了~~~
也许千百年前它是用作军事,它是雄伟,但今天,此刻,站在古堡上,我的心里只不断回荡一个字:美!~
清风拂过,阳光温暖,即使当年这里是战火,也已经在这安宁祥和的树影中烟消云散。
美好,谁都不会拒绝。

整座古堡,已被我们包场。

下山时候,我们遇上散步的村民,他们热情的给我们拍照。
嗯,一定要拍一张,如果他日再来奥地利,这里我们还要再回来看看。看看我们年轻时候的样子,看看我们遇见时激动的心情,看看我们爱着彼此的模样,看看多瑙河谷送我们这份偶遇的惊喜。
一切都很美好,一切都刚刚好。

恋恋不舍地离开大古堡,寻着村道往前走,竟然看到巴掌大的铁线莲,我开心地跑过去看看,闻闻,这样风姿卓卓的铁线莲,我还是第一次见。

庭院里的藤月和小品泄露着奥地利人热爱生活的秘密,我望望这,望望那,已经挪不动脚步。

说着说着想吃樱桃,正遇见在家采摘樱桃的大叔。
大叔听到我们见惊叫,便招呼我们送了我们好多大樱桃。大叔说的是当地语言,大叔不说英语。
樱桃比我以前吃过的任何一颗都要甜,就像大叔的笑容,一直甜到心里。

一路上时晴时雨,最令人兴奋的是,我们远远地看见了时有时无的雪山。

眼前豁然开朗,没错,到格蒙登了~!
下榻的酒店,正对着格蒙登湖,前台大妈超级nice,只是我们再晚几分钟到,她就要下班回家了。踩着点入住,小确幸,天天有。

我们很爱这间酒店,温馨,舒适,满满的蜜月感。

正要出门,透过落地窗竟发现远处的山顶被晚霞印染成红顶,我霎那以为自己看到了圣山。
红色在几分钟后迅速褪去,只是这短短的几分钟,已经够惊艳到你。
格蒙登,一定是受到了神庇佑的地方。

路过中介,我们还仔细看了价格。没错,我们心里竟然动了定居在这里的打算。我俩的心不约而同被这里击中了,不愿再往前!~
这里的夜,来的很早,8点,天刚黑,整个小镇就只剩下湖边一所小酒吧还在营运。走进酒吧,欢乐的墨西哥老板在看球赛,酒吧除了老板,只有一位客人,是客人亦是朋友,他便为我们和老板担任起翻译的工作,使我们能够买到一张披萨。夏威夷披萨是我们今晚唯一的口粮,披萨很美味,吃了两片便倒头睡去,真的太累了!~
晚安,格蒙登

再没有比这里更静谧的夜。
芦苇、天鹅、船只、波浪。
天色渐渐从天蓝,变成深蓝,到墨蓝,最后完全黑下来。
雨淅沥沥地下着,未想过要惊扰这份安宁。

Day7-哈尔施塔特和最古老的盐矿

来不及相爱,就要离开。
我和楼哥约定,以后一定要再来格蒙登,住上十五二十天,因为这里真的太适合度假了。
垂钓、船只、骑车,登山,不过是大人还是孩子,男人还是女人都可以找到各自的喜好,应有尽有。
湖边就是房车公园,各种欧洲人带着孩子在这里度假。

格蒙登当地人的富裕程度从庭院里停着的交通工具就能看出一些,常常不是私家游艇就是什么不知名的豪车。
上帝一定是特别眷顾这里,给当地人这样的自然生存环境,还予以这样富裕的生活。

随处可摘的野草莓。

院子里当地人为小动物搭的小房子。

壁炉。

欧洲园艺工具,是很丰富且实用的。比如这个:

比如这个保温箱。我以前只在DK的书上见过,却被当地人用得如此稀松平常。

鱼店主人的喵~>▽<。
非常傲娇。

野鸭子。
鸭有鸭生。
如果它生在饲养场里,它就只能成为一只烤鸭,哦,不,还有可能是一只盐水鸭,或者炖鸭。而在这里,它是那么自由自在;
如果它生在饲养场里,它也许会生病,会发炎,最后被病痛折磨到死去,而在这里,它那么健康可爱,它是格蒙登最爱的孩子;
如果它生在饲养场里,它每天只能吃难吃的饲料,每天不重样,而在这里,它每天能自己抓新鲜可口的小鱼小虾吃。
哦。我想它一定是上辈子做了很多好事才投胎到这里,全世界的鸭子应该都好羡慕这只鸭子吧!~

带着宝宝出来散步的天鹅妈妈。
我真的看到了丑小鸭。

这里一定住着一对爱旅行的夫妇,他们将所到之处的石头收集起来,成为庭院装扮的一部分,这样的巧思真让人喜欢。

舍不得这儿!~
但,真的要走了,我们得在中午前赶到哈尔施塔特,吃一顿鱼餐。
传说中最美的地方,该不会让我们失望吧。

我想哈尔施塔特本是很宁静的,也许它真的太美好了,所以才会来那么多游人。
太多的游人几乎要把它变成一个旅游团景区,而我和楼哥只想安静地欣赏它的美。

午餐时间到,尝尝哈尔施塔特湖里抓上来的小鱼儿~

路边捡到一只在孵蛋的天鹅。
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在孵的蛋,跳过鸡鸭孵蛋直接升级到天鹅,起点真真的有点高的,哈哈。
一个骑自行车的阿姨看到我在拍照,示意我要轻轻的,不要打扰它。我顿时明白了为什么这儿会有野天鹅,它们为什么愿意在这里孕育生命。心里暖暖的。

我们打算把这张洗出来放大挂墙上。
它代表了我们渴望的心境。

打水的天鹅,神的孩子~!

盐矿的门票略贵,30欧/人,一点都不夸张的告诉你,在这之前和之后都没有碰到过更高的景点门票。
我俩纠结的结果就是还是要进去探个究竟,理由是好奇心驱使:我好想坐里面那个滑梯,特别想。
无功无过的景点。滑梯就那样,小火车建议可以感受一下,很带感。

乘着缆车上山,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风貌。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山上的雨时大时小,时有时无。甚至有一度山上下雨,山下太阳。”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我算是体会到了

穿好衣服,准备进山洞啦啦啦~~~~

传说中的滑梯,好陡!

坐到了也不用笑成一个小傻X吧~~~~

山洞小火车,风一样的火车,非常带感。录了段小视频,随意感受一下。

这个景点总体来说,还是开发比较好的,基本维持了盐矿本真的特点,只是在原有的基础添加了一些科教设备,没有过度的开发,整体融合的很好

Kiss a kiss,马上又要对哈镇说拜拜了。
如果时间不够的朋友,个人觉得其实盐矿可以不到,因为票价定的确实是高了点,性价比略差。
当然世界第一古老,已经有足够的理由让你停下脚步,在里面感受一下当时盐矿工人的生存环境,看看当时候的采矿设备,也有一番趣味。
离开矿洞时候可以收到两小瓶矿洞生产的食盐,很可爱的伴手礼。
功过相抵。

天色渐晚,我们原计划在天黑前抵达萨尔茨堡,感觉可能性不是太大。
在booking上随意找了一间酒店,开过去发现酒店在山顶,穿过层层叠得的林木,没有一盏路灯,刹那冒出末日狂奔的戏剧感,音乐调到最大,雨水滂沱,泻在车窗上,雨刮的速度更快了。
在山顶等着我们的,会不会是家黑店?店老板专做 人肉叉烧包!~电影里,不都这么演的么。。
脑洞大开的一路。
总是那么幸运,只剩下最后一间套房,且拥有鸟瞰全程的视野。老板高瘦,笑容可爱,旅店装修得十分温馨,很有家的感觉。目光所及之处基本都用木制品做装饰,木桌子,木柜子,木床,木沙发,窗帘是墨绿色的,浓郁的北欧风~
安心睡一觉,晚安~

Day8-萨尔茨堡的石头城堡

清晨,雨停了。
慢悠悠地享用完早餐,感受了一下山顶的阳光和清风。
晨露还未蒸干,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青草味儿。

楼哥穿上新买的阿迪,才300出头。

越开越干净的车子,经过大雨的冲洗,鸟粪淡然无存,车身曾亮。
go,粗发!

来到萨尔茨堡城区,首要任务就是找地方停车。
萨尔茨堡果然不是一般的城市,毗邻城堡要塞的停车场竟然是凿山而建的。山体被掏空了,变成私家车的临时停车场,山体里还设有升降电梯。这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有水从墙体里渗出,偶尔会有小水滴落到你的头上。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8欧,停车时长不限。

穿过一条长长的隧道,很快,就到了城堡要塞。

城堡要塞真的是一座不折不扣的石头城堡。
欧洲很多建筑能够躲避自然灾害,时间的侵蚀,完整完好地留存至今,建筑材料功不可没。
石头的稳定性太好了。

中文导游讲解器,满意。
各个房间每次进入的人数都受到了严格的限制。
城堡要塞修建历史数百年,由历任主教不断扩建而成,主教将修建它视为一种荣誉。
要塞坚不可摧。

到现在还会唱歌的管风琴。

炮台。

soldier & gun

刑具。
和我大中华的没什么两样。

歪果仁打仗也讲究排兵布阵,不是我大中华才有《孙子兵法》哦哦哦。

花雕大床。
真不是从我大中华学去的吗?
千百年前,人类对家居的审美还是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的。

拾级而上,登顶。
极目远眺,美景尽收眼底。
在群山环抱下,在蓝天白云里。

隔壁有个小盆友喜欢的——提线木偶小剧场。
我不管,我这个大朋友,也喜欢

莫扎特广场。莫扎特是西方音乐史上公认的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与海顿、贝多芬一起将维也纳古典乐派的成就推向顶峰。

广场随处可见的行为艺术。

正宗的莫扎特球,只有这里,才能买到正宗的莫扎特球!
价格适中,采购了十几盒做伴手礼。
回来查了淘宝,连代购也没有卖的。买它来做伴手礼,是个多么正确的决定。
要的就是这样的逼格。

继续驱车向西,在阿尔卑斯山脚下,艾布湖旁,定下最后一间双人套房,还带一份全套的双人晚餐。
外面又开始下雨了,山谷中的缭绕起蒙蒙的云雾。
风味独特的红酒,摇曳的烛光。
我有点醉了。

明日还没到来,昨日还没离开。山峦下泛出的微光是照片女神。
我穿着睡袍跑去酒店的观景台上,找到正在抢镜头到楼哥。
他说今天下小雨,天气不大好,可能抓不到。
又等了好久,总算是小有收获。
德国时间凌晨四点零二分。按下快门的时间。
好了,总算可以安心睡觉了。
晚安,阿尔卑斯山的精灵。

Day9-看过天鹅堡,最美还是艾布湖

天色还早,打算绕道去看一眼天鹅堡,那是少女们共同的梦想。
很可惜,又被旅游团攻占了。停车倒是挺方便,停车费也不贵。
如果你和我一样一路自驾过来,那么这将会是一个不去遗憾,去了失望的景点。
晚上可以住在福森,听说福森还有个周末集市,说不定还能逛上一逛。

我是来看美女的😄好向往的欧洲游~~😍

2017-01-10 21:13

引用 俏丫 发表于 2017-01-10 21:13: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