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底寒冬夜爬华山 青春需要疯狂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这篇游记 并不只是记录这次难忘的体验
  更是为了激励那些有冬夜爬华山的想法却被各种阻劝最后放弃的人

本来没打算在紧张的大三生活中翘课旅游的 结果有一天同学跑过来让我看了广州西安的机票才300多 不犹豫就马上买了。
  看了看攻略发现一个刺激的东西 就是夜爬华山 又可以体验爬中国第一险的山 还能看日出 还能看广州就不会有的雪 我跟同学就不考虑了直接怼了 # 上面是广州机场深夜的照片# 因为订的早班机只能在机场熬一晚上了。 。 。
  还有别买九元航空 不包行李的白出了行李费!

简单说下路线
  Day1  下雨城墙走路吹风#也可以骑车#
              晚上到永兴坊吃东西
  Day2  大小雁塔 大唐芙蓉园 又永兴
  Day3  华清池 兵马俑 秦始皇陵
  Day4.5  回民街吃饱 晚上出发华山
                  奋力登顶 缆车下山

早上6点多的飞机大概9点多就到西安了 出飞机场就是冷 可是冷得舒服不像广州的湿冷难受
  机场打个车去市中心也就100 去了在北大街的西安古城青年旅舍 给古青旅180的好评 便宜 环境漂亮 老板们超级好 遇到的人都很好#包括后来在华山上的生死之交# 地理位置很好 城里各大景点都很方便去 回民街就在隔壁

大概一小时就能到青旅 我们去到决定先补一下眠 毕竟在机场过夜很难睡着 下午起床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去了城墙

城墙门票淡季是54 学生票就是27
  到城墙上面我们没有选择踩车而是步行 一方面是踩车要45两个小时200押金 一方面是想慢慢感受一下西安的古城气息 虽然走路走完一半可能要2 3个小时

淡季去的好处就是人少 很悠闲自在的在边走边聊天 边拍照边欣赏风景 下午的城墙是书香古城的感觉 晚上的城墙是灯火酒绿的感觉

走累了 刚好有一个出口是永兴坊 就下去吃东西了 这里听当地人说是比较正宗 而且价钱不算贵 有很多当地的小吃#相机没电了就没拍照了#

第一次吃的麻辣豆腐 超级好吃

甄糕 红枣加上糯米做的

摔碗酒 喝完要把碗扔碎 女孩子不开心来这可以摔又可以喝

biang面。 。 54的笔划

回来的时候经过钟楼

第二天就动身去小雁塔和大唐芙蓉园 本来打算去博物馆结果没时间了
 小雁塔不用门票 大唐芙蓉园淡季120 学生60

小雁塔其实就是个公园吧 不过里面有个枫叶林拍照倒是挺好看的

大概5点多吃完饭就去大唐芙蓉园 这里如果白天下雪会很漂亮 不下雪的话晚上也很漂亮 古城气息瞬间出来了 虽然只是仿建 但依然是美

第三天我们包了个小团去华清池兵马俑和秦始皇陵 学生优惠是88加上马蜂窝搞活动减了30 加上华清池和兵马俑门票学生一共120

或许理科生 对历史不太敏感 觉得华清池不太建议毕竟没什么看除非是想了解历史的 所以我也没拍照了哈哈哈 不过起码让我知道了 杨贵妃以前居然是皇帝的 儿媳妇。 。 。 。 后来就变媳妇了

兵马俑的话感觉来西安不去就等于去北京不去长城 倒也没有其他游记说得什么梦回秦时啊那么夸张 可能是兵马俑已经出土了 感觉不出他是一个墓 所以感觉不出他的壮观和伟大 不过导游讲得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知道的

晚上回到青旅刚好是圣诞节 青旅有活动一起包饺子还有桌球比赛 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相聚一起 谈论彼此的故事 还有一个土耳其人在教我中国文字的发展史 虽然有点专业名词听不太懂。 。 很是享受仿佛大家都是朋友无所不谈不分性别国籍

这里还认识了几个澳门的小伙子和两个中山的女孩子 然后毅然决定了明天晚上组队怼华山

华山也很方便 搭地铁去高铁站然后去华山的高铁55左右 半个小时就到 觉得贵的话可以去火车站搭火车 20块钱 要一个多小时 下车打个车去到华山景点区也就每人10块

尽管在来之前看到不少的游记都不建议冬天夜爬华山 尽管青旅老板也多次强调会很冷会危险 即使我们去到华山也还是有当地人建议不要爬 可是我想既然自己做了决定 都排除了任何困难来到了西安 就不应该让自己后悔 就抱着一个想法 除了死什么都可以接受哈哈哈哈

华山只有玉泉院那个门才能24小时开放 门票淡季100学生50 我手上的拐杖和头灯其实是一点用处都没有的只是拿来拍照哈哈哈哈哈 上山不要带太多东西 带点干粮还有水 没水吃雪也行 还有注意保暖最好带几条毛巾塞后面不然打底湿了很容易感冒 还有一定要带滑雪那种手套 因为要拉着铁链才能走的路不少 不然你的手会冻僵的

刚出发都很高兴很兴奋 还一起讲笑话鬼故事 把华山完全不放眼里了 还不断脱衣服大喊好他妈热! #因为没带相机上山而且太冷了手机不好对焦就将就看看吧

路上还能源源不断看到堆起来的雪人⛄️

过了一个多小时当我们看到这些路的时候 心里是在说粗口的 完完整整的80度倾斜的路 加上非常冷的天气 还有早已经湿透的双脚 大家开始变得无言惆怅了 可还是坚持着爬着

爬了大概4 5个小时就到了北峰 大概是凌晨4点 这时候大家都快死了一样 自己看到都觉得可怜搞笑 不舍得那50块的室内休息室 找了个旅馆楼梯间里避风 因为只有东风才能看日出 而且北峰到东峰只需一个多小时 而日出在7点半 后来很多人都说这下雪天很难有日出 而且实在是冷得不行了主要脚都湿了 就去跟老板讲价 最后30块一个人 进去里面仿佛是天堂有暖气有暖炉有热水有电影。 。 在里面把鞋子袜子烘干然后睡到了早上8掉后 继续征战华山

华山的夜景挺美的 只是手机实在有限 一路上还有很多鼓励的语言

8点多在北峰前往西峰 出门就被华山震住了 那些看起来被人劈了一半的山体 还有在峭壁上的树 加上那覆盖在上面的雪 对于南方的我们 顿时觉得充满能量

从北峰到西峰的路明显好走了很多 而且雪不会融化所以鞋子不会湿 但是风倒是大了很多 一路上又恢复了笑话和故事 还有风景简直就是仙境

到这里 我只觉得自己这次的疯狂和坚持是值得的 尽管是真的辛苦真的累 真的是冷成弱智真的是难爬成弱智 可还是坚持下来了 换来的 不就是大部分人都欣赏不到的华山雪景吗 既然自己做了决定了 就算后悔了 也比退缩强 当然还需要生死之交们的互相扶持互相鼓励

大概12点就到了西峰了 大家都在大喊说粗口终于到了什么的 我想虽然都在抱怨自己是傻逼是自虐 可心里还是会觉得值得 觉得煎熬

从西峰索道下山 每个人120淡季 学生票108有点贵。 。 下缆车了还要搭40块的巴士才能到达旅游中心 心疼

到了游客中心 看着一堆堆上山的人 仿佛都有种藐视一切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子刚刚下山了 活着回来了 中国第一险就在我脚底了!

短短5天的时间就过去了 很完美的一次旅行终于看到雪了 还有征服了华山 最重要认识了很多不同的人 我想我喜欢旅游 大概就是因为它能使我开拓了视野 认识了朋友 巩固了感情 坚持了自己 更学到了知识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2-29 12:25

引用 ritalai 发表于 2016-12-29 12:25:38 的回复:

回复ritalai:哈哈哈哈 注意保暖

2016-12-29 14:16

准备今晚去爬,好紧张,会不会被冷死?

2016-12-31 19:28

引用 Xu.Xu 发表于 2016-12-31 19:28:34 的回复:

回复Xu.Xu:爬的时候出汗不冷的 就是停下来的时候会冷

2016-12-31 23:3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1-02 09:54

2017-01-03 01:29

2017-01-03 19:44

2017-01-10 09:43

2017-01-10 09:47

赞赞赞!

2017-01-11 04:32

2017-01-18 09:40

看似很作,很爽,不知道难度系数如何,想过没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2017-01-18 23:12

引用 淡水鱼 发表于 2017-01-18 23:12:22 的回复:

回复淡水鱼:其实夜爬华山已经开放很久了 已经相当成熟了 只要不要走偏路基本没事的

2017-01-19 16:13

2017-02-08 15:00

舅服你。

2017-02-08 15:04

哈哈,摔碗那个 ,提前都把碗卖给你了吧 ~

2017-02-08 15:20

引用 邓小宝 发表于 2017-02-08 15:20:10 的回复:

回复邓小宝:哈哈哈买个痛快

2017-02-09 00:03

雪景很漂亮,之前是爬上走下来,下来后感觉腿要废了

2017-02-10 14:45

引用 七秒鱼 发表于 2017-02-10 14:45:59 的回复:

回复七秒鱼:哇 爬下来应该更辛苦吧

2017-02-12 00:00

引用 Spacewalker 发表于 2017-02-12 00:00:04 的回复:

哇 爬下来应该更辛苦吧

回复Spacewalker:是啊,腿都是直直,还在颤抖

2017-02-12 14:26

引用 七秒鱼 发表于 2017-02-12 14:26:04 的回复:

是啊,腿都是直直,还在颤抖

回复七秒鱼:哈哈哈哈 还是你厉害

2017-02-12 14:49

跟我一样能作的孩子

2017-02-15 23:16

引用 小小雪同学 发表于 2017-02-15 23:16:32 的回复:

回复小小雪同学:哈哈哈哈 年轻

2017-02-16 23:59

我前天晚上夜爬,昨天白天又继续走下来,现在全身都疼

2017-02-17 13:24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2-18 12:02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2-18 12:02:18 的回复:

回复yinzdai:哈哈哈 自己的感受而已

2017-02-19 01:53

没有体验长空栈道么,几个峰都感觉没走到

2017-04-09 21:46

引用 BeliaL 发表于 2017-04-09 21:46: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