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阳光下的净土--多图记小两口的澳洲蜜月旅行

M豆星人 LV.4
2016-12-28 17:27 671/5

infront

这次蜜月旅行已经结束一个多月,拖延症晚期的我终于收拾收拾心情开始写这篇游记,嘱咐自己一定要在今年结束之前把最值得纪念的旅行记录下来
澳洲真的是一片宁静美好的净土,强烈推荐喜欢自然风光的小伙伴们去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还望大家海涵

准备事项

1. 签证
签证我们是找某宝代办的,按店家提示准备好相关材料邮寄过去,很方便就办好了。有点遗憾的是澳洲签证是电子签,护照上没能留下点纪念。
2. 机票
机票是早早在携程上订好,关于在澳洲境内的航班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买行李票,飞机只允许带随身的5kg行李,登机前还要当场称行李重量,如果在机场买行李票的话贵很多,推荐在官网上或者携程上什么的提前买好行李票。
3. 住宿
定好行程之后在agoda和booking上订了房间。我们选择酒店的标准是要方便,在城市里都定在了市中心,相对来说会贵一点,但是交通费和时间节省了不少,还比较省心。在墨尔本悉尼订的都是公寓式酒店,有客厅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的那种,比较舒适,大洋路和塔岛上订的都是民宿。
4. 租车
大澳洲地广人稀,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比如我们行程中的大洋路塔斯马尼亚都极力推荐自驾游,自由度很高,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什么的。但是在城市里就不推荐租车了,因为城市公共交通很方便,更主要的是停车实在太贵啦!
提前规划好行程之后,就可以先在app上租车了,只需要提供国内驾照,app会帮忙翻译成英文寄过来。租车时候要选好提车、还车的地点,最好是在住宿的酒店附近或者机场附近比较方便。
5. 衣物
澳洲天气真是变化多端,推荐不管什么季节去一定要带两件厚衣服。我们去时澳洲在过春天,可是山上岛上还下着雪结着冰刮着大风,还好有出发时穿着的大衣,不然真心要冻死在山上...

行程

10.27 太原--墨尔本
10.28-10.30 墨尔本
10.31-11.2 大洋路
11.3-11.6 塔斯马尼亚
11.7-11.9 悉尼
11.9 悉尼--太原
本来还规划有3天凯恩斯行程,由于某些事情被迫取消,已经订好的机票和酒店统统不能退,哭瞎...还有原定在凯恩斯行程内的大堡礁,只能留在下次了

Day1 粗发

这一天都是在路上了,11个半小时的飞行比较难熬。澳洲和中国有三小时时差,到澳洲之后表调慢三小时,瞬间觉得三小时被偷走啦,哈哈

Day2 Hello Melbourne

一大早到了墨尔本,小朱的同学在墨尔本读研,开车到机场接我们。异国见老乡真心好激动 哈哈

水洗蓝天,羊毛卷儿白云。昨天还陷在重重雾霾中的小朱和我表示好激动,同学表示在大澳洲随处可见好天气。

下午去逛了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是墨尔本当地最大的市集之一,贩卖各式各样小商品、衣物、瓜果蔬菜。我们在这里买到了超级大和甜的橙子 草莓 西瓜

发现卖肉肉的摊,有可爱的小肉肉们,还有开了挂长到硕大的肉肉

墨尔本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涂鸦

晚上同学带我们去吃韩餐。墨尔本中餐韩餐还蛮多的,同学说我们接下来一定会吃burger和fish&chips到吐

Day3 墨尔本市内一日游

墨尔本市内交通很方便,电车四通八达,居然还是免费的,看到绿色的free zone标志就是在免费区内了,市内的景点坐电车和步行基本上都能到达

广场上有好多鸽子昂首挺胸的散着步

穿越城市的雅拉河,好多当地居民坐在河边野餐 晒太阳 烧烤 还有划船的 太阳暖暖的晒着,河水粼粼的泛着光,温暖又美好

澳洲好像是肉肉的发源地?在这里路边都是一丛一团的肉肉,不禁想起了我在阳台上养着养着越养越瘦的黑法师…

午餐在雅拉河边的taxi kitchen,风景很美,吃的不大好吃感觉在澳洲点菜是个难

Eureka skydeck 88,看着猫本的灯火一眼望不到头

Day4 PhillipIisland

在网上报了墨尔本当地的华人旅行团去菲利普岛一日游,一人700rmb。菲利普岛可以观看世界上最小的小企鹅归巢,小企鹅只有35cm身高,一扭一扭的从海上归来沿着路走最后钻到草丛里过夜,简直萌爆了
为了保护小企鹅,景点是不让拍照的,只留下了白天路过的动物园里一直睡觉的考拉和妖娆的袋鼠

动物园里的神兽,找不到眼睛在哪里

傍晚路过一个叫牛镇的小镇,黄昏里街道的剪影

fish&chips 闻起来超级香,吃起来超级油,吃一次就不想再吃第二次

一大袋吃不完的chips喂了海鸟,海鸟们跟了小朱一路

不能给小企鹅拍照,只能在门口的纪念品店合影卖萌了

Day5 GreatOceanRoad!

这一天开启了大洋路自驾之旅。在酒店附近的租车点提了车就上路啦,租车公司居然把我们订的卡罗拉免费升级成了凯美瑞,心中暗爽
给酷炫的司机小朱一个镜头

一路上都是蓝天白云绿草地,空气纯到不行

大洋路起点的Torquay小镇,有visitor center可以去拿份地图,地图上标记了沿路的景点和路线,还能问问工作人员推荐的景点什么的

Split point lighthouse,美得可以当明信片封面啦

又一张明信片

Teddys lookout 地图上一个很小的景点,风景特别美,我们还看到了彩虹,推荐去看

左边大海,右边大山~~转角就是又一道风景

晚上住在了Apollo Bay,Apollo Bay hotel的派很好吃,点的沙拉有点密集恐惧症

Day6 大洋路深度游之十二使徒

Maits rest步道,置身于热带雨林中

明信片+1

路边惊现野生考拉,一直在睡觉,哈哈

Cape Otway Lighthouse

又来一张明信片

路边的野花~~~

路边养羊的牧场,我的到来把它们都吓着了

otway fly tree top walk
在巨大的树林中间建的步道,走上去好像化身树林中的动物

终于到了大洋路最著名的景点十二使徒 海浪拍打着悬崖岩石,如今只剩下十个使徒在悬崖边矗立
强烈推荐黄昏时候去,可以坐直升机在海上看十二使徒,真是语言无法描述的壮观

偷拍一张开直升机的澳洲帅哥

地面上看十二使徒

晚上住在Campbell,在路边的小店吃了pasta和pizza,好看但是很甜很难吃

Day7 霍巴特,开启塔岛神秘之旅

大洋路返回墨尔本机场还车,然后飞霍巴特,开启塔斯马尼亚之旅。
塔斯马尼亚是澳洲最南端的岛,最靠近南极洲的陆地,号称“世界的尽头”。这里的生态保护非常严,保留有特别纯正的原始风情

霍巴特机场租了车
塔洲的车牌特别有意思,中间画有塔洲的标志塔斯马尼亚恶魔

霍巴特是塔洲的首府和港口,特别有味道的城市

晚上住在Mayfair plaza motel,地理位置很好,旁边就有澳洲最大的连锁超市Woolworths和Coles,还有好多小饭店

Day8 静静的亚瑟港

一大早去了威灵顿山,传说中可以看到南极的地方,山上还有积雪,风超级大超级冷,有种泠冽的美感

之后去了port Arthur,这里一百多年前是大英的监狱,现在成了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有三种门票卖,普通游览,可以登上幽灵岛的门票和夜游门票,我们就买了普通门票,包含了邮轮和导游讲解,玩儿了差不多四小时

小朱童鞋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sausage,开心的不得了

晚上住在Swansea cottages农舍

Day9 酒杯湾火焰湾各种海湾

今天的主题就是各种海湾,沿途随便停下来走上沙滩,看看大海,真有种度假的感觉

蜜月湾

路遇野生小袋鼠,假装要喂它吃的,它凑过来发现并没有吃的然后跳跳走了
澳洲是不可以喂野生袋鼠的,喂了保持它们自己捕食的能力

著名的酒杯湾

路遇卖生蚝的小店,人还蛮多的,生蚝超级大,很新鲜

生蚝店里的大狗狗

去火焰湾路过的海滩,又细又白的沙,蓝的发绿的海水,这次旅途中见到的最美的海滩没有之一

火焰湾
这里的海边都是红色的石头,很奇特的感觉

Day10 CradleMountain

谢菲尔德油画小镇,镇上的小屋墙上涂鸦都很美,我们在这里各种拍拍拍,感觉自己也进入了油画

摇篮山的半路就下起了雨夹雪,越往山上走雪下得越大,超级超级冷
摇篮山是一片很大的风景区,天气不好的时候建议把车停在visitor canter然后坐公共小巴去景点

摇篮山有四个景点,有好几种路线可以选择,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备好装备在山中徒步四五天

雪中盛开的小花

Dove lake
雪中一片静谧的摇篮山,静的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

感觉自己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

徒步结束,我们都想夏天再来一次徒步五天

Day11 BrunyIsland

强烈推荐去布鲁尼岛,这是塔洲最南端的一个小岛,弥漫着古老宁静的气息
从凯特琳港口坐轮船去布鲁尼岛,开车的话一辆车往返30澳元

链接南北布鲁尼岛的鹰颈峡(the neck),左手是塔斯曼海,右手内海

布鲁尼岛有好多这样一排一排的邮筒,感觉很好玩儿

岛上有生蚝工坊,奶糖工坊,葡萄酒工坊各种工坊,我们去了生蚝工坊,吃了种做熟的生蚝,超级美味

Day12 Sydney

来到悉尼,气温35度,大澳洲的气温真是捉摸不定

达令港
我们住在离达令港步行五分钟的公寓式酒店,步行去周围景点、坐轻轨火车都很方便

悉尼街头有好多开蓝紫色花的树,超级美腻

Town hall

感觉自己走到了画里

晚上小朱同学超级热情的带我们吃饭,在达令港旁边的Syren,终于吃到一顿美味的西餐,感动哭

Day13 fish market

这一天是买买买的节奏,买东西就是大名鼎鼎的QVB和town hall附近。感觉悉尼不是特别好的买买买地点,不是很便宜,就是买一些本土品牌Aesop啊Jurlique啊绵羊油UGG蜂蜜这些

然后还去了fish market,港口新鲜打捞上来的海鲜,又大又新鲜。这里有做好的海鲜和生鲜卖,吃了一些做好的海鲜,我们又买了一些生鲜回去酒店自己做

碰到了一个国会议员,好多新闻媒体围着拍照

Day14 bye Austrilia

在澳洲的最后一天了,上几张这两天最爱的果汁 肉 酸奶

比水还便宜的橙汁

各种大块的大鱼大肉

最爱的酸奶,非常浓稠

最后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不少,还买到了这两天心心念念的整张羊毛皮,回家摆在沙发上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29 11:26

引用 caihongmeimei 发表于 2016-12-29 11:26:20 的回复:

回复caihongmeimei:谢谢~我磨蹭了好久才写 哈哈

2016-12-29 11:2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02 09:54

引用 皓月丹阳 发表于 2017-01-02 09:54:14 的回复:

回复皓月丹阳:现在澳洲过夏天呢,带好短袖短裤,不过同时一定要带件外套,山上风超级大,如果去摇篮山的话推荐带件轻型羽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