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还在路上。。。下一站哪里?

小狮纸玛扬 LV.10
2016-12-28 17:32 713/13
  • 出发时间/2016-03-17

为自己记录

说起来一直要写这篇游记的,但是迟迟未动笔,今天算是给自己的2016有个交代吧。

今年3月,我们一行6人去泰国,我们选择芭提雅曼谷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第一次出国选择一个英语较为普及,讲中文也多的国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很喜欢泰剧,虽然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泰剧的节奏非常慢让人没有看下去的欲望,但是我们的喜好有所不同,大学期间看过很多泰国电影,让我们对泰国充满的好奇和向往。

出游之前我们也翻阅了很多攻略,还特地去图书馆寻找一些泰国旅行的书籍,倒是让我对北部更感兴趣,清迈,将来一定会去一次的。

机票是一月定的,我们并没有选择直飞而是从HK转机,事实上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选择,因为晚点严重,回来也碰到了相同的情况,所以建议去的话还是直飞来好。但回来可以在HK机场买到一些便宜的东西倒是挺不错的比如说烟?签证是直接在Taobao购买的,办理时间在1周左右,很快。

旅行的意义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在于每当我们陷入沉郁和庸俗的时候能够改变心境,然后再回到这个庸俗中。我们也许并不能够从旅行中获得太多的人生哲学,但着着实实像本书,让生命的这本书增添了几张彩页,当我们回头再去看的时候会对自己说“啊,这里我曾经去过,一望无际的汪洋,湿热的空气闭上眼就能感觉到”。

三月的上海还处于将暖未暖的时候,我们一行人在浦东机场集合,在漫长等待过后终于登机,我喜欢摄影,喜欢摄影和写字,我想用文字和图片将我的生活中的美好的东西记录下来。可能在摄影和写作方面我都只是个菜鸟,但我想文字的力量就是即便朴素你也能看到最真实的内心。

半夜的飞机抵达曼素万那普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一下飞机就是一股热风扑面而来,去机场卫生间换上清凉的衣服,便开始了我们的泰国之行。

小破车的优科豪马,小法、特里、渣渣、盛世美颜,机场看到的广告牌,在国内还未见过。

在便利店买了早餐,泰国真的导出都是7-11和全家,非常方便,我喜欢那个温泉蛋和闹闹同款oyishi寿司,因为追了一年半的为爱,也算是圆满了,旅行中也有很多为爱元素。

第一站:Pattaya(芭提雅
按照攻略所说的机场的1楼8号门就能够找到去Pattaya(芭提雅)的大巴车。第一班车已经满了只能等待第二班车。有人说要睡一次素万那普机场,才有意义,我们在等车过程中打了个盹,也算是睡过了!

芭提雅的一路,其实我喜欢的莫过于旅游大巴士了,花花绿绿,果然泰国是一个充满色彩和热情的城市。不过我也发现两个有意思的事情,泰国芭提雅的高速公路上飞驰的都是一些客货两用车,后面带一个车斗泰剧中经常出现,但我在上海出发的攻速公路上几乎没有见过这种车,另一个就是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很小,让我误以为这并不是一个收费站。

车票,在柜台购买,在等车时还看到一个非常fashion的泰国调度员

我喜欢这些花花绿绿的颜色,特别是相片中,更为美丽。

抵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下车后打双条车到酒店,很近。其实像我们这种人多的情况,出门双条车挺方便的,价格不贵也舒服,省去了找路的情况,出租车比较少难打到。酒店很宽敞,价格也合适,虽然不在海边,但从阳台可以看到远处的海很蓝。走在街道上能看到各种肤色的人,他们有的来度假,有的居于此,由于比较害羞并没有很多的攀谈。

进酒店check in很快就入住,我们选择在芭提雅2路南面的酒店,好处就是人少,3月并不是旅游的旺季,但没有雨天尚未最热,国内刚过完年出去的人也少,机票价格便宜比较适合我们几个,谈不上穷游,但我们尽可能的节省。

休息整理完毕后就开始我们的的芭提雅之旅,先去了central festival吃午饭,水果便宜且新鲜,但是我有一个问题,没法吃当地的香料,到处能见到的绿色香料,连闻都要吐,因此在吃的问题是就是很大的麻烦,这也影响了我们之后的每一顿饭。但是彩色的饮料倒是非常可口,椰奶冻(太久了不记得名字)非常好吃!

街道很窄没有公交车,各种摩托车和双条车,到处能看到Air Asia的广告,在出发前看的很多攻略上都说Air Asia的机票便宜,仅做参考。阳光很制热,走在街上汗流浃背,再背个相机挺辛苦的。

吃完午饭我们乘坐按人收费的双条车,价格不记得了,好像是20铢/人,到地点后按铃下车。看到big c标识后我们按铃下车,来到了据说可以买买买的big c,如果你喜欢冰激凌,一定不能错过了DQ,因为真的非常非常便宜

接下来就进入“买买买”模式,所以就不多赘述。
晚餐是一加面馆,由于不能吃香料,我们尽可能找一些朴素的店,这家味道一般就不推荐了。

色彩斑斓的冰激凌车,房子也是彩色的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穿过巷子来到芭提雅一路,也就是海滩边,当时的夕阳尚未落去,夕阳映衬下的海滩被一篇金色包围,听说日落之前的30分钟是最美的,我们此行的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拍照。

上海,我看过日出见过太阳从海上升起,但没有见过从海上落日,这对于我们来说很新鲜。对着太阳我们可以拍出很美的剪影,抵达时太阳尚未落下,看着太阳从海面渐渐落下,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很美好,很惬意。

余晖尚未散去,我们沿着沙滩一路向前走,你能感受到一丝凉风,走累了就在海滩上坐下来休息。

夕阳印红了这片沙滩,温暖。
夜幕降临,真正的热闹才刚刚开始。海滩边到处都是摆出来的摊子,五彩缤纷的果汁看着很养眼,但可惜我们已经吃饱了,并无太大兴趣。
碰到遇上芭提雅海滩边有个演出,晚上回酒店是发现芭提雅当地电视台还有直播。

我们并没有去游记中反复被提到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因为几年前在上海有个信不信由你的展览有去过,因此兴趣不是很浓,我们更喜欢走走看看。

第二天的行程就比较简单——芭提雅水上市场(四方水上市场)
水上市场是芭提雅非常有名的景点之一,我们熟知它可能要跟徐静蕾杜拉拉联系到一起,但话说来这个水上市场去的人多了,更像是创建出来的景点,少了点自然味道。于是原计划要求的安帕瓦和丹嫩沙多都取消了。虽然如此,还是有非常多有意思的东西值得我们发现的。

鱼疗,很舒服,密集恐惧慎入1

每个人看待世界的角度都是不同的,所以旅行,每个人的视野也是对自己生活的诠释,你喜欢花草那你的眼里多的就是花草,她喜欢美食那照片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美食,我喜欢彩色的世界和微笑的脸庞那我就会更注重这些细节的抓拍。之前并没有太多摄影经验,到真正整理的时候才发现,我们每个人眼里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东西。

我们常说,旅行的意义,至于我至于你都是不同的罢!不知道你眼里又是什么样的呢?!

结束了水上市场的闲逛,下面的安排又是买买买,惯例,不细讲。
对我们足球狗来说最难过的事情就是不能在周末享受足球了,但是在泰国一点都不必担心,因为他们也很热爱足球,街头巷尾都能看到穿着巴萨、切尔西、阿森纳、莱斯特球衣的人们,有大人也有小孩。

吃好晚饭我们在附近闲逛,刚好看到一家很简陋的小店在播放球赛,我们就进去准备看球。这里看起来很奇怪,没有什么氛围,但店主很欢迎我们,询问我们想看哪场球。泰国看足球也是付费的,他们有个盒子专门用来看英超,我们在谈论酒店是否可以看球时,店主很热情的告诉我们“有盒子才能观看英超,而且是高清”。

首次入镜的Word姐,车迷,顺便说一句我是阿森纳球迷。

要问他们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是哪一天?
那毋庸置疑就是去蓝岛的日子。

睡到自然醒,步行到蓝岛码头,购票,与那大大的Pattaya合影后便登上了通往蓝岛的轮渡,说不清楚叫轮船好还是轮渡好,跟厦门的摆渡船又有点不一样,没那么隆重,但距离比较远。

坐上船没有人为你介绍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哪里。有人拖着行李,也有人直接穿着比基尼。
船慢慢驶离港口,我们前往蓝岛的路,刚开船并无异样,当船越往海中行驶时,海面的颜色逐渐从浅蓝到深蓝再到黑色,我想如果一直行驶下去我们就会被这深邃的蓝吞噬。

我们只做了1件事,那就是慵懒的躺在沙滩椅上消磨一整个下午的时光,美好的时光。放眼望去你能看到了就是这深邃的蓝,外面的世界有多美,我们如果不出去走走光光从画面上是感受不到那种震撼的,就像你去大山才能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这个时候,我旅行的意义就变成“很高兴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

细软的沙子,光脚踩在上面也很舒服

背后霸气纹有翅膀的歪果仁

加了滤镜的照片更能清晰地看到这海的层次,近处是白色,远处的淡蓝,更远处是深蓝

真的是在这里躺了一下午。被旅行的当地人邀请合影,也是受宠若惊!

回程比较早,之后我们就打车去了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走到门口就被幽深静谧的环境吸引了,走在通向餐厅的长廊上,更像一个世外桃源
我们并没有预约因此不能坐在靠海边的位置,虽然我是一个对美食没什么追求的人,但是不得不说这里的餐点真的非常美味。

询问店员后我们得知有个小道可以通向下面的海滩,很奇怪,这个点海滩上没有很多人,有几个围在一起踢足球的年轻人。

整个行程中最美丽的景色就是在这里拍到的,感谢我的萤石为我们记录下美好的时刻。我们跳着笑着像疯子一样。也不用在意周遭人的眼光,因为我们谁都不认识谁。

这是一张很有意思的照片,手臂下面那个是我,这张照片是一个意外,美丽的意外。

诉不尽的美,只有亲眼见到的才是最真实的,有些照片没有P过有些P过所以有时候你不能够完全相信你看到的,但是真实感受的才是最真切的,旅行的意义大抵如此。

离开芭提雅时我们很不舍,最后还是体验了一次酒店的游泳池,然后踏上了去曼谷的行程。

来和走,是完全不同的心境,不舍得是其次,但对曼谷的期待就更多了几分。

但是,和大多数的“城市”一样,堵车是标志,听闻曼谷的交通非常堵,我们也着实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堵车”。不过这只是一个插曲,并不会影响我们旅行的心情。

曼谷的酒店定在曼谷Bangkok的holiday inn,从窗子往外看就是体育场,远远地可以看到有人在跑步有人在踢球。

晚上我们去了河边夜市,原打算的“日落湄南河”也就在这里凑合拍摄了。其实这里并没有太多特别的,有个摩天轮,小伙伴有点恐高最后也没有坐。

区别于其他城市的就是曼谷的公交船,曼谷有很多条线路,我们去河边夜市的时候坐的观光船(免费),去花市和考山路的时候也是坐的公交船,如果是夕阳下可以欣赏日落的湄南河(昭披耶河)。

对我跟姐姐来说,去曼谷一定要去的就是暹罗广场(Siam Square),为爱中离不开的就是这里了,因此曼谷的旅行更像是追踪为爱的一次追星之旅。

为爱1结束是闹闹和白少见面的地点,什么都没有改变。

第二天的行程的第一站是泰丝传奇之金汤普森博物馆(Jim Thomposn House)。离酒店很近,走过去有个牌子左转进去就是。为我们讲解的是一位泰国小姑娘,他们按照游客所需要的语言种类帮我们讲解,因此我们等待了人数到期后进入,需要脱鞋进入参观。

第二站去了中国城,唐人街在我的印象中应该是很有香港的味道,但走进曼谷唐人街让我张大嘴的就是那一个个挂着“金店”的灯箱和广告牌,一整个街道到处都能见到“金”感觉无比土豪。走过唐人街我们步行到曼谷的花市的话真的相当便宜。

考山路(Khao San Road)听闻是背包客的天堂,由于我们一行人女生居多所以选择白天去。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几百米的一条街酒吧纪念品店也有马杀鸡,我们去的早很多店尚未开始营业,只去了道路那头的麦当劳。曼谷麦当劳有超级无敌大杯的可乐,真的巨大。

公交车

各种金行

行程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时间过得飞快,当回到国内的时候还有点恍惚。还记得HK机场等飞机时一个学生磨样的年轻人送我一罐泡面;去了很多趟暹罗广场买买买;之前就认识的一个曼谷小姑娘给我们送枕头到酒店;在自助餐厅服务员多送了一遍餐点。。。好多事情记录的时候,就像是近在眼前。

文章写得很随意,希望将来的每一次旅行都会有一个记录,当我老了回顾自己的往昔,有东西可看。
最后放上2张自己的手绘攻略图。旅行告一段落,心还在路上。。。下一站是哪?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28 20:26

感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你有用。

2016-12-28 20:4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8 21:3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2-28 21:36:45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支持

顶下

2016-12-29 10:14

2016-12-29 10:2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1-02 11:55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7-01-02 11:55:53 的回复:

回复闹不闹得住:旅游和记录的时候是完全不同的心境,回顾的时候会有更多的感慨。

2017-01-02 12:29

我也超喜欢泰剧的 为爱所困是第一部入坑泰剧 我也超想去泰国去看看当时的他们

2017-06-10 07:05

引用 嘿嘿嘿 发表于 2017-06-10 07:05:46 的回复:

回复嘿嘿嘿:我现在是深陷ot不能自拔了,一会一定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