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理由去米易

蚂蜂窝用户 LV.13
2016-12-28 17:36 6597/16

近年来一到冬天人们就开始议论雾霾天气。近段时间的雾霾都快把我郁闷死了。雾霾的形成不能单一归结于某事物。就像骆驼不是被一根稻草压垮的一样。每个人若能从自我做起不做压垮骆驼的稻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要让我们子孙只能在书本网络上找到白雾是什么样,霜是怎么回事!言归正传----绿色出行,坐着火车去米易
       米易可能是四川边远小县城最近几年前才听说这个名字。老公说:可以去晒太阳。
      成都米易下午5:55去攀枝花的特快,早上7:03分到米易。听说2019年通高铁,到米易只要3个多小时。
       成都火车北站永远都是人山人海。我们那节车厢大部分都是去米易的。老年人占多数,都是大箱小包的。我们几天买票就只剩上卧,后来闲谈中才知道那些下卧一个多月前就被那些老头老太太买了。
       有老年人的地方永远不缺热闹和话题----家长理短、股势走向、政府方针,听听还很有趣。
        火车经过西昌、德昌到米易。在火车上睡觉睡得不怎么好,时常被火车哐当哐当的声音吵醒,再加上是公共场所,肯定没有在家睡得好。
        早上7:03下了火车,天还没亮。寒气逼人,高原气候早晚温差大。

老头儿,老太太们精神还很好

米易火车站很袖珍。但出租车很多,也有公交。有一条公交线路可以到我们在网上订的玲珑花园主题酒店的,可才开走。问了一下说要等很久。在火车站的出租车跑市区不打表20元。一路上出租司机就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米易
        我们住的酒店在安宁河边,紧挨着米易高速公路入口处。河的对岸就是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沿河两边有宽敞的步行栈道。

虽然干净,但卫生间老泛臭味,店家弄了还是有。

酒店的布局很小资又有情调,房间干净。

酒店门口的牛肉米线原汁原味

一米(易)阳光

这是羊蹄夹树开的花。开始我还以为是紫荆花,

WC看起有格调吧

一唱雄鸡天下白

过年的时候要灯展,现在都在加班加点的。有机会一定要看看。

火焰树:我估计是因花而得名

享受阳光

清新空气、整洁的街道。

滴滴凉粉。就像凉拌米线。酸辣酸辣的。

米易虽是个小县城,城市卫生很好。街道干净。在小县城能如此干净整洁的确难得,这样的成就首先要归功于辛劳的清洁工!也和当地政府的管理、市民的自觉维护分不开。这里也呼吁下那些顺手族的人们:享受阳光的同时顺手带走垃圾。尊重别人的劳动,也是尊重你自己。别让背后骂你。

辛勤的清洁工

宁静的安宁河

国家皮划艇基地

公共交通工具很方便,刷卡。1小时1元。不到1小时免费。使用率很高,米易很多地方都有这种设施。

有阳光的地方永远不缺鲜花

晚饭后散步到河边欣赏安宁河的夜景。

据说米易是颛顼的故里。远古的事情也无从考证。今天是冬至,去颛顼龙洞拜祭先人。 颛顼龙洞离米易县24公里。由于交通不是很方便,我们打的去的。米易县城其实就是建在山沟里的。所以一出城就开始沿路爬山。山路曲折蜿蜒。

这就是结火龙果的树

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颛顼龙洞。

外面还在修建

门票50元。我们一行进洞的有二十多个人,配有一名讲解员。
     洞里光线很昏暗,地面潮湿,讲解员不时的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的建议就不要去了。一进洞全是往上爬,是个体力活。洞里的钟乳石千姿百态,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讲解员讲解着同时告诫我们手不能触摸两边的钟乳石,会使钟乳石发黑。这时一位老妪一脚踏在一个莲花盘状的钟乳石上摆Pose----里面很暗照人的效果不是很好。我说:唉呀!不能踩。讲解员也叫道:美女!美女!踩不得!老妪坚持照完下来了。唉!怪不得有些人出国门不受欢迎。

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山洞出来就快到山顶了,登高远眺一览众山小。远处渺渺炊烟,山涧云雾缭绕。深呼吸全是氧气。回县城有中巴车,司机说只到城边不进城。我们还是叫了送我们来的车。

今天冬至,火锅必不可少。从龙洞回来就在酒店旁的巴壁馆点了一份小的铜火锅。里面有肉丸子、乌鸡、火腿、腊肉,腊排、板鸭、红署、山药。最后再煮粉皮和豌豆尖。有点像平时我们吃的连锅子。五个人吃都够了,我们四个人还没吃完。住酒店的客人打8.8折一共235元。
        米易攀枝花一步之遥。到了米易怎能不去攀枝花看看?第二天酒店派车把我们送到汽车站----米易的汽车站周围不受看。米易攀枝花的车票27元。
       再见了米易!你的阳光、你的清新、你的宁静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

一路阳光来到攀枝花攀枝花以前叫渡口,后改名为攀枝花。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花命名的城市。
         攀枝花这座城市与重庆很类似,不是爬坡就是上坎。分东区、西区、仁和区。区域之间都有一定距离,

我们一出汽车站抬头就见山壁。坐64路(它是从汽车站到火车站)可以到我们在东区订的新悦酒店。这个位置很热闹紧邻竹湖公园和攀枝花公园离体育场也很近。吃饭也很方便。
        攀枝花公园依山而建,有揽车现在停运维修。上面有个动物园。这里的动物是分开来看的,看孔雀之类的给孔雀的钱,看猴子给猴子的钱......我觉得怎么有点像医院看病似的分科。
        攀枝花公园下山有一条阶梯小路可以直接通到竹湖公园。这个公园的老人和小孩比较多,喝茶、晒太阳、玩游戏。

爬沙虫。当地人说只有水质好的河边才有这种虫子。

攀枝花有个新建的花舞人间(类似公园)。但交通很不方便,要坐到阿署达的公交车,到了阿署达再坐当地村民的车10元/人上山到花舞人间,下山还得等村民车子上山来才行。我们下午下山等了一个多小时。

现在很多地方都在打造各自的花舞人间。都大同小异。可能季节和还在修建的原因里面花的品种以玫瑰和三角梅居多,其他的花都很零星。还有一些果树之类的。里面面积不大。没有门票。

三角梅

回到市区见一家盐边牛肉米线就去尝一尝,顺便也买了一条烤鱼。

第二天坐到红果的车去二滩森林公园和二滩水电站,每人13元。司机和同车的大爷很健谈。大爷告诉我们过完年他们木本(同音)到处都开满了桃花,水果也是他们那里的好吃。邀请我们过完年到他那里去。车子沿山开了好一会,我们问司机:哪是二滩森林公园?司机指着两岸的大山说:这一片都是森林公园。有点失望---不是我们理解的样子。司机指着远处高耸的大坝告诉我们这就是二滩水电站。的确很雄伟。他告诉我们现在不能上坝上去了,有个观景台在维护。过了隧道司机让我们下车说沿途往上走到二滩港可以看二滩水库的风景。水库的风景倒还秀丽但沿途车辆穿梭着实让人出冷汗。如果途步不建议去。

有些地段山石就像随时都要掉下来。

沿途没有人行道比较危险

山路弯弯,车辆飞驰。

高峡出平湖用在这也不为过。这里还是国家4A级风景区。不管怎么说也是亚洲最高的大坝。
       这一路下来只花了来去的车票钱。就打道回府了。

我们订了晚上19:12回成都的火车票,还是坐64路到火车站。再见攀枝花!阳光包裹着的城市。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2-28 19:26

中途休息的时候就写点,旅游回来稍加整理就行了。

2016-12-28 19:49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8 21:35

2016-12-29 18:09

🎁

2016-12-29 18:1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1-02 09:54

米易欢迎您

2017-01-05 16:16

这次为了躲避成都雾霾及想感受米易温暖的阳光,从成都出发在西昌晒了四天太阳,真心感受到了西昌邛海之美以及温暖的阳光,然后到了米易住了二天,让我不解的是无论从城市的美景还是空气质量西昌远远胜于米易,如果说是阳光温暖两地并无差别,为什么一说哂太阳就说是米易而不是西昌?总之对于我来说西昌我还会去多次,但米易是不会再去了

2017-01-10 22:23

引用 老阎 发表于 2017-01-10 22:23:47 的回复:

回复老阎:西昌比攀枝花海拔高,温度较低,风大,紫外线强。晒太阳还是攀枝花更好,当然景色西昌更好,毕竟有邛海湿地。

2017-02-02 08:55

请问那边有老人过冬包吃住的农家乐吗

2017-08-21 10: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21 10:54:17 的回复:

请问那边有老人过冬包吃住的农家乐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宾馆和农家乐都有。只是当次不同而已。好的要提前预定。

2017-08-21 11:14

谢谢,我打电话问了几家都是2400-2600,两个人还是挺贵的,住三个月1.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