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看尽长安花

2016-12-28 17:37 672/18
  • 出发时间/2016-12-11

写在前面的话

自古帝王都。这是一场没说就走的旅行( ̄▽ ̄),前一天考完试,买好机票第二天出发,提前订了鼓楼的海友酒店,到了西安直接住进了回民街,没想到住在了回民街,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对西安的第一印象是空气差,在飞机上挑了一个好位置准备拍拍照,偶然看到一片山脉,一边是白白的雾,一边黄黄的,说不清是什么东西,当时还挺好奇呢,落地后发现,吓~~是雾霾,那片山脉是秦岭。雾蒙蒙的连太阳也看不见,雾霾之重远胜济南。第二是厚重,像南京一样,古都的城市开发都比一般的城市要做得缓慢,是不是就因为这些厚重得让人窒息的文化与传承,让大家都放慢的脚步。城墙又厚又高,以保护的姿态包裹着长安城,城墙内外景致迥然不同。让我下笔都很小心,生怕打破了这份浑厚的底蕴。

第一天 青岛-西安

虽然是淡季,但回民街热度不减,依然爆满。来了才意识到,回民街并不是一条街,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里面还有个清真大寺。他们一大早就出门摆摊子开店铺,晚上很晚才关门,烤肉店必挂几只当天剃好的完整的羊骨头,已招揽游客,连回族小孩子也会用陕普的口音叫卖,有模有样,有个小兄弟,我同一地点不同时间看见了他五天,我就好奇他不写作业么。
   里面的陕西特色小吃数不胜数。酸梅汤、镜糕、酸奶、羊肉串、凉糕、桂花糕、灌汤包,这些回民街都必吃的我就尽量略过了,我说说精华的。还有一点感受有必要说说,在回民街里,人是要让车的,各种小蓬蓬车、自行车、汽车按着喇叭一路穿行仿佛成为一种常态,让我感到极大的不舒服甚至反感,但时间长了会发现他们并没有恶意,也没意识到过这样是对别人的不尊重,只是习惯而已,一看见有人就按喇叭,看见熟人按喇叭,啥人也没看见按喇叭,忍着忍着就习惯了。

在回民街,所有的店铺都搞挂着清真的招牌,干净卫生,能稍微放心。吃到的肉品都是牛羊肉,所有店铺都禁止喝酒。大家世世代代都遵守着这一规矩。

他大舅他二舅的煎饼,陕西煎饼,子长煎饼,无数头衔于一身,口感见特别篇。

黄桂柿子饼,也叫火晶柿子饼,是一种用柿子和面制成的风味食品,是西安的名特风味食品。它两面金黄,饼心绵软,馅料色彩绚丽,柿桂芳香扑鼻。

烤羊肉串,新鲜得很,天天磨刀霍霍的,切好的肉在旁边就串起来了,用西域的红柳枝当做签子,四五块大肉,肥瘦相间,口感极佳。10块一串。

烤馕,这家葱花味的最好吃,不是很硬,还有一股葱香味,上华山的时候背了两个,管用的很。

桂花糕,必吃,3元,好吃不解释

镜糕,必吃,3元一串,玫瑰味的好吃不解释。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这驴画的还不赖。

豆腐脑,刚出锅的豆腐脑

西安鼓楼钟楼气势宏伟,很有帝王都的腔调。上图为鼓楼,在夜色和灯光下愈发好看,历史感极强。鼓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三年,比钟楼的建造时间稍早。鼓楼建于高大的长方形台基之上,台基下辟有高和宽均为6米的南北向券洞。看起来要大一些。

西安城中心方方正正的是钟楼,钟楼是一座重檐三滴水式四角攒尖顶的阁楼式建筑,面积1377.64平方米,建在用青砖、白灰砌成的方形基座上。基座下有高与宽均为6米的十字形券洞与东南西北四条大街相通。四周车流不息,高楼林立,而钟楼已高贵的姿态看着城市的变迁。

第二天 陕西省博物馆-大雁塔-古城墙

陕西省博物馆主馆是免费开放的,凭身份证领票进去,排队的人很多,最少半小时,如果赶时间就买一张珍宝馆票吧,20元就可以直接进去。主馆有三个展厅,展现了周朝以来的变迁、发展、文化和文物,没有讲解的话十几分钟就能逛完,建议十个人合租一个讲解,每人十块钱,时间在一个半小时,讲的内容很丰富,可以对长安十三朝的文化有深入了解。

石鼓,就是长得像,具体干啥的也不知道。

镇馆之宝之一,这是一把特别神奇的酒壶,表面上是看不到进水口的,其实在底座。

大雁塔离博物馆很近,建议同一天去。走路20来分钟,坐公交车一站地。
   大雁塔是楼阁式砖塔,塔通高64.5米,塔身为七层,塔体呈方形锥体,由下而上按比例递减。塔内有木梯可盘登而上,台阶有点陡。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门洞,可以凭栏远眺。整个建筑气魄宏大,格调庄严古朴,是保存较完好的楼阁式塔。

大慈恩寺,去的时候恰巧有僧人讲经,坐在门口听了好久,诵经悠扬,字字打动你的心灵,让我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敬畏感。

对于颇负盛名的大雁塔,定位本来就很高,心理期待也高,所以真正看到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震撼。当进入大雁塔一层一层往上爬,才发现从塔里往外眺望的景色多美,北侧俯瞰大雁塔喷泉广场,南侧俯瞰绚丽多彩的大唐不夜城,众多美景尽收眼底。

城墙也是今天的一大亮点,去的时候五点多了,90块钱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在夜色中围着城墙骑了一圈,一圈大概14公里,一个半小时左右。城墙包裹着整个长安城,城内粉墙黛瓦郁郁葱葱,城外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加上城墙上时时传来的古琴声,夜晚朦胧的灯光和五彩拥簇的角楼,好不惬意。情侣的话强推晚上去骑双人车,意境真的美。西安城墙的门票很好看,是一幅油画,文艺气息浓郁。骑双人车90,另附200现金押金。记得带上手套,城墙上风挺大的。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 快来快来数一数 二四六七八

第三天 华清池-兵马俑

今天一早出发去了火车站,坐游5先到了华清池,不到一个小时,每人六块钱车票。914,915不建议乘坐,不正规。
   这天刚好是双十二,西安事变八十周年纪念日,于是去了当时捉到蒋介石的骊山。骊山海拔不高,我们坐索道上去之后走下来的,景致也一般,天气不好,由于是淡季人很少,只有兵谏亭人稍稍多一点,大家都在蒋介石藏匿出拍照,挺热闹,没怎么停留就下来了。下面是华清池景区。
  建议路线,坐缆车上山,然后走下来,这样玩的比较全。因为坐缆车的地方不在景区里,你如果在景区游览完,坐缆车下来,就出去了,想再拍拍照,看长恨歌的演出就没戏了。旅游旺季有室外的长恨歌演出,晚上看的,听说挺不错,淡季在长生殿有免费的电影,40分钟一场,有时间就去看看,同样也精彩。

华清池不是简单的一个池子,而是当时皇帝的行宫,之后慈禧、国家领导人都在这里住过。最有名的当属杨贵妃杨玉环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杨玉环当时是华清池毋庸置疑的女主人,然而自古红颜多薄命,杨玉环最终被命运所玩弄,香消玉殒,质本洁来还洁去。其实院内景致一般,就是个泡温泉的地儿,好多导游埋伏在门口苦口婆心劝游客雇他们,可以谈谈价格。个人不建议请导游,一是没必要,二是一路上会有好多人请导游,蹭着听一会足够了哈哈。导游费50。

四号出水口,景区内唯一一处可以直接感受温泉水的地方,很舒服的水温,洗澡的温度够了

御净軒,皇上上厕所的地方,建议参观,人很多,有时候需要排队。免费。

从华清池出来继续坐游5到了兵马俑博物馆,很多游记也有提到,会有一些人阻碍你前进的路,不用理会。到售票大厅的路很远,需要经过一大片购物点,设计不合理。同样导游会跟你屁股后面,来的旅行团很多,走到哪里都有导游讲解,我们俩请个不太划算,蹭着听绝对足够。导游费差不多也是50。

法国总统希拉克曾留言说过:“世界上原有七大奇迹,秦兵马俑的发现,可以说是第八大奇迹了。不看金字塔.不算真正到过埃及‘不看秦俑,不算真正到过中国。”美国前副总统蒙代尔也说;“这是真正的奇迹。全世界人民都应该到这里看一看。”从这些高度凝练的话语中,我们不难看出秦俑的历史价值及艺术价值。

吹牛逼的话不多说,建议游览顺序,一号坑-三号坑-二号坑-陈列厅-秦始皇陵。

现在,1号坑已出土1000多件陶桶。根据推测,全部发掘完后,仅1号坑就将出土6000多个兵马桶。我们看到的图片,其实仅仅是冰山一角,复原一个兵马俑前前后后需要一年的时间,所以现在还在进行复原工作,工作难度大,强度高。向文物工作者致敬。

三号坑最小,清理出文物很多件无头兵马俑,原因多样,一种是说没有来得及做这么多便下葬了。二号坑很大,但是没有挖掘。

这就是被誉为“青铜之冠”的铜车马,举世闻名。出土时虽被砸的破烂不堪,但是经过精心修复已恢复原貌,这辆乘车是按当时实用车的二分之一缩小制作的,看到你就会惊叹,这么小啊,拜托,这是铜的,前面看到的高头大马是泥土的。
   目前摆在兵马俑博物馆的这一号马车是复制品,真品正在世博会展出。房间里面很暗,出于对文物保护的工作,拍照不要用闪光灯,游览注意安全,人很多,别被踩到。

摆在这里的二号铜马车那绝对是真品。令人感到惊奇的是那马脖子下悬挂的缨络,这些缨络全是采用一根根细如发丝的铜丝制作的。还听说,听说这是西安最贵的车。
   一定要听讲解,你会了解特别多知识,比如说铜丝,那个乌龟壳。。。

保存最完好的兵马俑,因为天塌了,有个高的顶着,单膝跪地不就安全了很多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将军俑身高1.96米,重200多公斤,高大威严的身躯比其他兵马俑要重上足足25公斤。而其头饰和身上披的铠甲也与众俑不同,成为了将军俑官阶最高的重要标志。但其铠甲比士兵穿的铠甲制作精良,有很多装饰花纹,其前胸、后背、双肩有八朵彩色花结,显示出其等级的高贵。这也是至今为止,发现级别最高,身高最高的兵马俑。

像不像包贝尔,表情神似。

第四天 华山

其实来华山思考了很久,时间够不够,徒步还是坐缆车,是否在山上过夜,第二天腿会不会疼,影响接下来的行程,一天够不够等等等等,直到来到游客大厅,其实20多岁的年轻人,想那么多干啥,走着!
  前几天其实已经有点累了,一睡下就不想起,早上八点多走的,好好吃了一顿,去火车站坐的火车,到华山已经11点了,(如果坐高铁是西安北-华山北),下了车有公交,直接到游客中心,几块钱忘了,也会有出租车司机吧啦吧啦的,也就快那么几分钟,出了站有个大牌子,到哪里打车和坐公交的价钱都标价了,可以参考。
   我的计划是北峰上,西峰坐缆车下,计划赶不上变化,后悔死。。。
   从游客大厅买上票,有好几条线路可以上山,我选择了徒步,也就是北峰上,可以走千尺幢,不走不甘心。一路上慢慢悠悠的,路很好走,几百米就有小店卖水,泡面等一切你上山需要的东西,越往上走越贵,提前买好就不用考虑了,华山的猫特别多,不怕人,一直跟着你走,你喂它口吃的,它陪你走老长一截子,你累了他都不累,灵巧得很。
   一路上轻装,不想有太多余的负担。爬到千尺幢以已经一个半小时有余了,休息了片刻,得知了一个噩耗,北峰的缆车检修,西峰的缆车5点关闭,如果去的话,得马不停蹄的一顿狂走,没有多余时间游览景色。想想算了,别难为自己了,在北峰转转好了,然后智取华山路下山。不想在山上过夜,怕耽误明天的行程和西安的美食,所以决定还是回西安,今天累就累一点吧。

挑山工的背影,一路上唱着映山红,歌声悠扬,响彻山谷

不得不说的千尺幢,是一条峭壁上的大裂缝,陷在两旁的巨石之间,坡度极陡,每级台阶的宽度不过三分之一的脚掌甚至更窄。两边铁索垂挂,摇摇晃晃,犹如天梯,手挽铁索,拾阶而上。因而不建议此条路下山,太险了,不安全。过了千尺幢,就是百尺峡,仰望天际,一线天开。俯视脚下,如临深涧。看着身边的深涧,不禁让人胆寒。所以爬这条路的时候,不要嬉笑打闹,现如今开发出两条路,一条新一条旧,一条上一条下。出来玩嘛,一定是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北峰海拔1614米,为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北得名。北峰四面悬绝,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有若云台,因此又名云台峰。上到北峰三点左右了,吃吃喝喝到这里已弹尽粮绝了。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山顶上空气清新,这是我在西安呼吸到的最清新的空气了,给肺充了一会电。

华山论剑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在每个山头都有一处,可以拍一组召唤神龙,让他满足你一个愿望。

一路上有很多心愿锁,从上个世纪就有了,上面有时间,看了上面的留言,很温馨,祝爱情长久,家庭美满,还有各国的语言的祝福,日复一日的积累,只要有路的地方,就有锁和红丝带,映山红。

“智取华山路”是除了“自古华山一条路”之外最有名的登山道路。这条路在北峰,缆车下面的山谷。是攀爬的一条便道,共有3999级台阶,结果数着数着就忘了,下山大约一个半小时,但是路很陡,台阶很高,由于在背风坡,有一些石阶上还有冰,下山小心,保护好膝盖。挑战性大,难度比较高,小心一点吧。
   一切都是好奇心驱使的旅行,来了绝不后悔,好奇害死猫。下到山底天已经黑了,还需要坐景区的巴士到游客中心,末班车六点,看好时间呦,20元。

回西安的时候坐的高铁,54一张票,华山北-西安北,不用提前买,人不多,去车站直接买就行,半小时一班,高铁一直到晚上10点才没有。下了高铁后直接换乘的地铁,我体会了下改变生活,鼓楼下车。还是挺远的,不建议坐公交,时间太长了,不如回酒店多休息休息。

温馨提示:
1,多带几瓶水,肯定能喝完,山越高,水越贵。
2,带点高热量的食物,还是挺累的。
3,提前一天查查西安华山的火车,提前做安排。
4,买一副线手套吧,铁索有点凉,铁锈不好洗。
5,上山之前询问好缆车停运时间,好做打算。

第五天 西安清真大寺-市博-小雁塔

今天比较空闲,休整休整,别让身体太难过,便在市区转了转,第一站是西安清真大寺,就在广济街,我们住的海友楼下的胡同里。淡季人不多,也没有导游,凭票一人领一本介绍,里面介绍得很详细。按照顺序一间间的游览,清净,洗心。

西安清真大寺第一进院内,古建木质大牌坊耸立在砖雕大照壁的对面,异角飞檐,斗拱层叠,楼顶琉璃覆盖,蔚为壮观。该牌坊约建于十七世纪初,距今已有三百六十余年。其南北两侧各有厢房三间,现陈列着明清古式家具等。

礼拜大殿。殿宽七间,进深九间,屋顶覆以蓝色琉璃瓦,飞檐斗拱宏大,殿内天棚藻井彩绘蔓草花纹套刻经文六百余幅,四周镶嵌着大型木板雕刻中、阿文《古兰经》各三十幅,是目前世界伊斯兰教寺院极为罕见的巨型《古兰经》雕刻艺术。大殿可容纳一千多人同时做礼拜。大殿内不让进,尊重民族习惯吧,可以在外面看到里面的布局。

虽然天不冷,看到一缸的金鱼,让我想到了北京。住在北京,一间四合院,一棵石榴树,一缸鱼,一条狗,此生足矣。

西安城隍庙是天下三大“都城隍庙”之一,与北京南京城隍庙齐名。在西大街百盛旁边。
其实不用专程来,我是吃着早点遛弯过来的,都城隍庙不大,穿过牌楼,两边都是小商铺,卖一些乐器,祭祀用品,古玩什么的。走到头就是了,不需要门票。进来看看,找找自己的本命神,看看今年是否犯太岁。

第一次见到匾头上挂算盘,人算不如天算

寂寞的乞丐

看报纸的道士

熟睡的算命先生

西安博物院位于陕西西安市南门外友谊西路。由文物展馆区、小雁塔以及荐福寺为核心的历史名胜区、园林游览区三部分组成。参观者凭任何能证明身份的证件都能领取门票一张。

看到很有喜感,挺萌的,尤其是那两个板牙。

小雁塔和荐福寺钟楼内的古钟合称为"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是西安博物院的组成部分。小雁塔登塔另收门票,上完山腿不行,没上去。

在西安的最后一晚,在骡马市步行街转了转,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这样的街,不需要太贵,也没有太大牌,很亲民的价格,但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需求。

第六天 西安-青岛

总结一下花销吧:
打折机票,450一张,算上两头的机场大巴,500一张,往返1000
住宿在广济街的海友钟楼店,75一晚
小吃和公交忽略不计,去华山的火车20,高铁55,缆车25,城墙自行车90。
门票买的都是优惠票,原价乘2,城墙27,大慈恩寺25,大雁塔10,华清池60,兵马俑60,华山加保险60,清真大寺7,博物馆免费。
大概平均到一人在1800左右

温馨提示
1,带好学生证,老年卡,等优惠证件,大部分景点有效。
2,去完兵马俑,华清池的票不要扔,如果想去碑林景区,可以打八折,优惠票无效。
3,冬天去的西安,空调车两元一位,普通公交一元,多准备一些零钱吧。公交卡五折,有机会办一张吧,挺合适的。
4,西安比较干燥,带好擦脸油,护手霜什么的。
5,上华山带一副手套,不需要特别厚,最便宜的线手套就行,蹭上铁锈洗不掉,多可惜。
6,在回民街,尊重少数民族生活习惯,别在回民餐馆吃猪肉,喝酒。
7,带几个口罩吧,雾霾污染太严重。

特别篇 奔跑吧,美食

我喜欢来到一座城市,吃上一碗当地的面,喝上一口当地的酒,感受一下当地的饮食习惯。这回好了,吃了五天的面,可算是吃好了。我回青岛半个多月了,无力在吃面条了。出于对面食无限的爱,写下了特别篇,面条。如果吃不了那么多面,可以选择一款你喜欢的。

老米家的羊肉泡馍,普通38一碗,当时我就呵呵了。牛肉的20,我就好奇为什么羊肉可以卖的比牛肉还贵,后来感觉出来了,贵有贵的道理。去的时候先交钱,领牌牌,领碗,领两个坨坨馍,你就找个小板凳掰吧,那是一顿掰撤,我承认我懒,掰的大了一点,其实我觉得我挺细心的了,馍很硬,掰的手疼,还挺饿。完事后给人家送回去,人家叫号,给你送过来,服务挺到家的,送碗的时候看着几个姐们,掰的想大米一样,那么一碗,挺震撼的,我吃完了还没掰完呢。
  说说口感吧,坨坨馍很地方特色,有嚼头,被羊肉汤泡过后,入味三分,还有七分的小麦味,上来打眼一看,两块肉,喝~~一块肉值20,先吃了一口,估计是特选小绵羊吧,肉质比较紧,肥瘦相间,口感极佳,没有羊肉臊子味,也不会有多余羊油。吃到最后,发现下面还有块肉,心情大好。
   老孙家,老米家都很火爆,一条街开了800家,连锁店么?态度一般不友好,说话基本靠吼,态度差的好吃。

子长煎饼,不同于山东煎饼的干,也不同于天津煎饼的无穷,它小如手掌,白如银玉,薄如蝉羽,原料全部来自陕北黄土高原的黑荞麦加工而成,煎饼醇香扑鼻,沾上一点小料,口感独特,回味无穷。10元。

回民肉丸胡辣汤。关中人的早点是从一碗胡辣汤,一个坨坨馍开始的。和饭店里的那个胡辣汤不一样,这个比较有内涵,有牛肉丸,土豆块,白菜,长豆角,胡萝卜片等都是喜闻乐见的食材,他们的相遇,注定摩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他们在一起炖了800年了,可不得粘稠一点,和蜂蜜的粘稠度相似。在这一碗里,汇聚了江河湖海,吃前浇香油,油泼辣子,注定不平凡。配合着坨坨馍,你可掰成小块,也可直接蘸着吃,一碗下肚,一天都有劲。力荐,6块。

陕西biangbiang面,biang biang面一根面条宽度可达二三寸,长度则在1米上下,厚度厚时与硬币差不多,薄时却如同蝉翼。土豆,胡萝卜,豆腐全部切成7毫米左右的小丁,加以花生米,牛肉块,最后撒上香菜碎,油泼一点辣子,五味俱全。牛肉劲道不塞牙,面条Q弹,韧性十足。这种既有菜,又有主食的搭配,堪称陕西一大特色,力荐,这也是我在这吃的最贵的一碗了,18元。其实也不用特意的挑面馆,一家一个味,家家都好吃。我在刘老四牛肉擀面庄吃的,这几天都是在这家店,由于口感还不赖,来吃面的都是老顾客。

麻将凉皮,应该是做法的问题,凉皮不是很劲道,倒是麻酱味十足。6块。

牛肉擀面。擀面,正是由于不同于拉面,显得更有层次,感觉每一根面条都是一个跳跃的灵魂,半透明状态下,还能保证韧性十足,牛肉多量大,入味三分,每一块都切的恰到好处,汤香肉烂,也是他们家的主打面,手艺好,价格实惠,15一碗。我第二次来吃的是肉臊子面,也是这一款,感觉像是命运推着我走,所以吃了两回,印象深刻。

麻食,也有叫作"麻什"、"麻食子"或者"麻什子"的,是西北地区(尤其在陕西)的一道回族传统小吃。 南方人叫"猫耳朵"、"空心面"。麻食很劲道弹牙,和肉丁,豆腐丁,土豆丁,萝卜丁一起,配上两片油菜叶子,回味无穷。10块一碗。

油泼面,biangbiang面的经典款,正如在图上看到的这样,豪放而不拘小节,味道给力。12块。

荞面饸饹是陕西省著名的汉族面食小吃。被誉为北方面食三绝之一,与兰州拉面、山西刀削面齐名。饸饹,古称"河漏"。饸饹,因多用荞麦面制成,比较固定的叫法是荞面饸饹。饸饹主料除荞麦面粉外,还有食用碱和食盐。和老家的莜面一样,爱吃不解释。13块。

肉夹馍,夹得是羊肉,特色小吃,不做描述了,反正是必吃的。15元。

韭菜盒子,对,你再看一遍还是韭菜盒子,我本来都走过去了,然后又走回来的,这个韭菜盒子是先用面,把韭菜和粉条包裹住,擀平并油炸。味道还行,饼皮酥脆,吃的时候小心,烫嘴。4块。

稠酒是陕西陕北汉族特色的农家自酿酒。久为人们传唱的"热腾腾的油糕摆桌上,滚滚的米酒捧给亲人喝"说的正是陕北稠酒,呈米糊状,浑浊黄稠,如黄河万里浊水。陕北人也叫它"甜酒"、"浑酒",又因为制作过程有一个蒸为糕的阶段,也叫做"糕酒"。各家各户,只在过年时做。做得好的,甜;做得不好,酸。各家各户的稠酒味道不同,因为酸甜程度各不相同。既有原料的不同,也有工艺的差异。最好的稠酒是酸甜适度的。好吧,住在回民街了,里面并没有没有卖酒的,大超市一般有卖,和米酒一个味,尝个鲜吧,10块。

汤圆,偶遇一家汤圆店,想吃一口,本来想来五个,店家说来三个尝尝,三个就是一碗,一碗就饱了,两个字评价,大,甜。一块一个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28 19:26

大西安的雾霾全国都是排上号的,你来的不是时候

2016-12-28 20:53

2016-12-28 20:54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8 21:34

引用 tkunkun 发表于 2016-12-28 19:26:3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tkunkun:谢谢

2016-12-28 21:37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12-28 20:53:01 的回复:

大西安的雾霾全国都是排上号的,你来的不是时候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我感觉也是,应该是去的季节不对。等春暖花开的时候再去看看。

2016-12-28 21:38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2-28 20:54:0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2-28 21:34:28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我会再接再厉。

2016-12-28 21:39

顶下

2016-12-29 10:12

2016-12-29 10:23

引用 Tsubasa 翼 发表于 2016-12-28 22:47:31 的回复:

酒店环境肿么样👄

回复Tsubasa 翼:一般般,很一般般,没有窗户,毕竟价钱在那。

2016-12-29 10:29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2-29 05:24:38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

2016-12-29 11:5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2-29 10:12:1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2-29 11:5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1-02 09:54

引用 以勒yvon 发表于 2017-01-02 09:54:16 的回复:

回复以勒yvon:对滴对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