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京都红叶季小试水

2016-12-28 17:41 200/0
  • 出发时间/2015-11-26
  • 人物/情侣/夫妻

很久之前就很想去日本看一看了,被日剧吸引,也被微博上各类花样晒红叶晒日料吸引,于是和老公说走就走,请不了长假只好挑了两个最想去的地方--奈良京都

最早知道奈良是因为小鹿,当初我就撒着娇跟老公说要去看小鹿,结果去了以后傻眼了,因为冬天的梅花鹿和夏天的梅花鹿是完全不一样的。夏天的梅花鹿皮毛油润色泽亮丽,鹿角壮大,而冬天的梅花鹿因为换毛统统灰灰的,鹿角也都被缴掉了。。。如图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11.25  SH--KANSAI AIRPORT
11.26  OSAKA-NARA
11.27  NARA--KYOTO
11.28  KYOTO
11.29 KYOTO
11.30  KYOTO-KANSAI AIRPORT--SH

交通出行其他游记里面都很详细了,我这里就不赘述了。就由着时间顺序写一写住过的酒店,供大家参考吧。

第一天到大阪入住的是机场附近的华盛顿酒店,订在机场附近是因为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不想再折腾,第二天也方便早点出门,这个机场边的快捷酒店最合适了。出了机场以后可以搭酒店的free shuttle bus直接到达酒店,省时省力省钱。说是快捷酒店,但跟国内的七天如家汉庭根本不是一个档次,日本的住宿行业已经很完善了,所以什么设备都很齐全,比如说房间的桌子上已经备好了清洁消毒用的喷雾,方便客人给任何要亲密使用的用具上消毒,比如枕套,马桶盖等。最让我惊异的还是卫生间的镜子,日本人的设计体贴入微到什么程度呢,到让你拍手叫好的程度。相信我们都有过洗完澡想要照镜子但镜子一团水汽完全看不清的经历吧,他们的镜子却在洗手盆的上方正好照脸的地方背面做了一些设计,好让这一块地方一丝水汽都没有,非常方便,好似洗澡的热气糊了镜子这个问题从来没有存在过,此处点赞!!!

睡醒以后就要去奈良了,可惜我并不是攻略狂,所以其实出了宾馆我也并不知道要怎么去,退房的时候匆匆问了前台车站的地点,准备到了再说啦。好在车站非常便捷,就在酒店的二层,有自动售票机和人工售票处,懒懒的我当然选择了人工售票。。服务人员nice又耐心,还特地拿了张纸给我画了两张路线图,一条是乘坐JR一条是乘坐近铁,而我由于看见了nara一天的pass太好看了,果断就选择了one day pass--斑鸠卡。

近铁奈良站到站!下图皆为火车站内,餐馆小店药妆店小商铺什么都有。

出站的时候就有点惊着了,这这这实在是太古朴怀旧了嘛!!首先,安静!除了我们两个大箱子轰隆隆拖地的声音,没有汽车喇叭声,没有城市噪音,窄窄的路两边安安静静的开着一些铺子,路上行人也不多,空气很好,天空很温柔。
定的酒店是大佛馆,离近铁站走路约十分钟的距离,很快就到了。这个酒店似乎是一家家族生意,我们到的时候前台接待的是一个老爷爷,跟他确认了预定信息以后,我们就把箱子留在那里,出门游玩了。日本的这种家庭式酒店都是这样,进门有一个门槛,放好了皮拖鞋,必须换鞋才能进入。

check in之后已经下午一两点了,本来查好了有一家很有名的斧饭,距离酒店走过去也很近,但是去了一看要排队,就果断撤了。下午要去唐招提寺和药师寺,来不及哟。
又回去近铁站准备坐车去啦,随便找了一家,本来对车站内的参观没报啥期待,只想赶紧吃口热饭果腹,结果居然蔬菜天妇罗非常好吃!国内没吃过的口感。就是图下中间这一盘看起来非常不起眼的炸物!居然就是很脆很香一点儿不油腻很好吃!

斑鸠卡还是很方便的,直接去近铁奈良站坐两站到唐招提寺和药师寺。因为药师寺下车就是,所以我们决定还是要先走远一点去唐招提寺再回来坐车时参观药师寺。

找了一条小路慢慢逛!路两边都是自家小房子,院子里摆放着精心打理的好看的盆栽和花草,门前贴着自家的门牌,与世无忧啊!
到唐招提寺啦!来一段官方讲解---

“唐招提寺位于奈良市五条町,现在看来是奈良的郊区,可在1200年前日本的都城还在奈良时,这里是当时的平城京五条二坊,也就是位于首都的中心地区。西历七五九年,此地被赐予来自中国的唐朝高僧鉴真并建成了唐招提寺。招提意思是在佛身边修行的道场的意思,寺名寓意就是此寺庙是为唐朝来的鉴真和尚在此修行而建立的道场。唐招提寺又称建初律寺,这是因为日本佛教是以中国四分律的南山宗戒律为中心的,而该寺又是其最初的律寺,至今日仍被尊为日本律宗总本山。唐招提寺保留了盛唐时期的建筑风格,金堂朴素广沉的屋顶、大柱并列的回廊,大气十足。唐招提寺中层被写入井上靖小说的金堂,经过10年大修,已于2010年正式重新开放,是该寺自中世纪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修缮。”

这里终于第一次看见美丽的红叶啦!还有紫式部等日本有名的植物。说实话,路边的植物都长的非常好看,因为都是精心打理过的,修剪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