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济州岛,我们一起走樱花小路,闻油菜花香

心^晴 (北京) LV.17
2016-12-28 17:49 560/7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四月的济州岛,你那么美。

可惜我那么懒,2016年快过完了才来讲述和记录你的美。

怪我。

夏天、秋天、冬天的你,我没有亲眼见过,所以没有发言权。

但是四月的你,惊艳了我的心。

短短几天,你的粉色,你的黄色,你的蓝色,深深烙入我的记忆。

每天,都会经过一条樱花小路,所以每天,我都会快乐的在树下蹦跶。

在这里咔擦咔嚓留下粉色的樱花和樱花树下的我。

金灿灿,明艳艳,黄花迷人眼。

一朵朵小精灵用自己的颜色和芬芳。

向这个春天问好。

牛岛的清新伴随着海鸥的歌唱。

只是一个小旗子,一把小椅子,就能让你停住脚步,逗留片刻。

日出峰开阔壮观满眼绿色。

虽然没有应着他的名字相约日出

却遇到了日落。

我知道,秋天的山君不离是最美。

满眼的芒草是对这个季节最美的问候。

但就因了“山君不离”这个美丽的名字,我也想去看看。

这里很清新,这里也很重口味。

“性”在这里不是个隐晦的文字。

这里是济州爱情乐园。

哇,可爱的泰迪熊!

哇,信不信由你!

哇,我是巨人你是矮人!

像小孩子一样感叹任何可爱的事物。

因为,我就是活在童话世界里的小公举。

美梦中的我们的家,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花花草草环绕着小木屋

摆满可爱的小物件

干货整理

因为写游记的时间延迟的太多,而且也没有特别用心的去记录,一切都很随性。

所以偶然翻到这里的你,我可能帮不上太大的忙。

不过我会尽我所能把知道的都写下来。

关于签证
济州岛的方便之处就在于对中国公民免签,所以我们就趁着清明小长假,拿起护照说走就走。当时入关十分方便,跟着大部队走,填写好入境卡,排队入关就好了。

关于机票
机票的选择也是多种多样的,蚂蜂窝上就有很多划算的机酒套餐,甚至赶上特价机票那算是好运气。我们的机票不算便宜。去程中国国航,回程大韩航空。一个人往返机票费用3350.
济州岛比国内快一个小时,去程18:00起飞,当地时间21:35到达。
回程15:50登机,北京时间17:25到达

关于携带用品
1.提前在银行换取韩元,我是在工行换的,提前打电话预约了一下,换了2000元人民币。
2.地图,之前看攻略有人推荐了韩巢地图,不知道是不是我用的不对,还是觉得万能的谷歌最好用啦,查公交查路线都比较准。
3.各种旅行软件和翻译软件,如果有自由行经验的大家,肯定不用我废话啦,翻译软件还是推荐谷歌,当地的司机大叔都特别开心的用谷歌翻译来跟我们聊天呢。
4.其他常用日用品,各种充电器,多功能插座,韩国的插头是德标,带一个万能插头转换器。
5.济州岛毕竟是海岛,所以雨伞是一定要带的。
6.在某宝上租了移动wifi,机场取机场还。

关于购物
全程我都没有去实体免税店,因为不想把有限的时间浪费掉,其实作为一个女生,我就对衣服有着狂热的执念,但是化妆品啊包包啊,我都是够用就行,说白了还是差钱,哈哈哈。
所以我就根据我的需求,提前登陆了乐天免税店官网,注册到下单非常方便,还有各种活动领积分,不是一般的划算。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CHANNEL_CD=303356&_itsid=3P14709822754265776 还真是官网打出的广告所说“出国前订购,回国前取货”取货点在济州国际机场也分外显眼,只要找到乌泱泱一片排队的人,你就算找对地方了。每个柜台都会有服务人员为你清点货物,因为我买的不算特别多,所以拎上飞机也不显得太费事。
回程给家人朋友买礼物,房东推荐了emart给我们,有很多可以买的,冷冻的黑猪肉、橘子蜜、橘子零食等等。

关于交通和住宿
我觉得我的交通路线,参考意义并不大,因为我既没有住在济州市,也没有住在西归浦市,而是住在距离济州市有一些距离的田园村。通过airbnb预订了直英的房子,是我们这一程最幸福的事,但也同样的,不方便也来源于此。
直英妈妈每天早上会做传统的韩式料理给我们吃,每天都不一样,现在想起来还怀念的紧啊。房子我会单独再说,还能再美些嘛!那是韩剧里男女主人公会翩翩起舞的地方吧!
不方便就是因为,房子不在闹市区,所以交通受限,虽然并不费事,因为大概走个十来分钟就有一个公交车站。但是济州的公交车站,有很多都是小站,如果你不挥手,车子就直接甩站不停了,我们就吃了一次亏。而且打卡各个地点,都需要在济州市转车,所以会耽误一些时间在路上,肯定是不如住在济州或者西归浦方便的。
直英家另一侧的房子里住了一对广州的夫妇,早上见面的时候在院子里聊了一下。他们请了中文导游兼司机包车环岛游的,价格好像也不贵,肯定是比我们打卡的景点更多了。
我们是晚上十点多落地,所以在出机场以后直接打车,在出租车接客地点稍微排一会儿队就可以了。
公交系统也算完善,从济州长途客运站有开往各个地方和景点的公交线路,即使你准备的不够充分,到了那里再用谷歌地图查询也是可以的。
济州市公交线路图可以参考这里http://jejutong.net/traffic/

好啦,还有一些现在没想到的细节我会写在正文里的

出发和到达

此行我不想住酒店,哪个女生对韩剧里出现的美丽的小庭院不向往。
所以在众多房源里我选择了直英的房子。
直英回复的也很迅速,而且非常热心,她还有微信,为我们提供了好多的帮助。

按照上文里说的,我们出了机场以后就直接来到了出租车接客点排队等候,身边的国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也有很多来度蜜月的韩国夫妇吧,还有来春游的学生们,说着我很熟悉但是只能听懂个别音节的韩语。

石头哈拉波及是济州岛的特色,随处可见。

按照直英提前写好的地址,阿加西把我们顺利送到了家门口,直英过来迎接我们,带我们参观屋子,讲解厨房设施的用法,画了简易的地图告诉我们如何走向公交车站,告诉我们早上八点可以吃早饭,说晚安后我们就进入回房间休息了。
我险些就穿着鞋子走入了卧室,实际上是要光脚在屋里活动的,屋子里是地暖,走在地板上是暖暖的,这个季节济州岛的夜晚还是很凉的。
我发现了桌子上准备的小点心,不知道中文如何称呼,就是济州岛的橘子糖裹着爆米花的那种,回国前还买了一些。欢快的吃了,然后进入梦乡。

牛岛环游-城山日出峰

因为是第一个晚上,我睡的很不安稳,早上太阳还没露脸就起来了,潘同学还沉沉的睡着,我蹑手蹑脚先把屋子内部好好转了转,泡了一杯速溶咖啡。
拉开窗户,oh 天,我脑海中只能想到“惊艳”这个词了,一大树樱花出现在窗前,透着晨曦的光,淡粉淡粉的色彩。
男孩站在窗外樱花树下向女孩告白,哈哈哈就想到了这样一幅画面。
披上衣服,兴奋的冲出门,仔细打量这个在早晨的阳光映照中的小院,石头小路,叫不出名字的树和花,完全是韩剧中浪漫爱情发生的房子。
每一把凳子、每一个小装饰、可爱的小多肉、就连门把手上都套着毛线织的物件,还有专门给孩子准备的蹦床。
但是冷风一吹,还是赶紧跑回房间吧,原来房门上还写着我的名字。

早餐,又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餐盘上写着我的中国名字,传统的韩式早餐,海苔卷着米饭,简直超美味。

吃过早饭,盘腿坐在化妆镜前,开始把各种化妆品都捯饬到脸上。潘同学说我化妆的时候为啥那么严肃,让我笑起来,笑起来才好看,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照片。

什么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好的一天,惊喜怎么能只有这些!

最能让我们尖叫的还在后头呢。

吃过早饭就准备出门了,目的地很简单,牛岛。

提前问好了直英,直接去家附近的公交车站坐710一直到终点站,就是前往牛岛的渡口了。

还准备了一句万能的话,以防我们坐过站。역에 도착하면 알려주세요 到站请叫我们

按照直英预先画好的简易地图,原来这是一个安静的街区,每家每户都是庭院似的房子,转角处有五颜六色的分类垃圾箱(为啥我觉得垃圾箱都很可爱)。

拐过弯,一条长长的笔直的小路直通向大道,小路两旁种满了樱花,我和潘同学默契十足的把要赶去牛岛抛在了脑后。

就是要拍照!

相机放地上自拍,拍出了两个小短腿。

臭美完毕,想起来正事了。赶紧朝公交车站走去。

到了公交车站,囧事来了,原来济州岛的公车路过无数个小站,一般都会甩站经过,除非你招手让车停下来或者这站有人下车。
于是,我们等了半天的710就这么与我们擦肩而过。
和直英询问以后,建议我们不要等一个小时以后才再来一辆的710,先坐720或730去另外一个站换乘710支线。是的,我们照着坐了。在下车等换乘的这个公交车站的后面,是一大片的马场,几匹马悠闲的在散步。我拉着潘同学去拍照,结果,结果。。。710支线就这么与我们擦肩而过。

这时候一辆出租车停下来,我们只能顺应天命,坐上了出租车,一路上的自然风光又让人陶醉了。风车、油菜花、或蜿蜒或笔直的公路,路过了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乳中司机大叔

终于到达了城山港,可以坐船前往牛岛的地方。司机大叔零头也不要了,看来他心情很好呢~

牛岛周长18公里,上面有酒店和小旅馆,随处有海女售卖新鲜的海鲜。
环境优美,海很蓝,有很多海鸥。

抵达城山港,韩国情侣居多。之前看攻略里就有说过,牛岛很美很美,是来济州岛必去的地方,但是因为需要花费几乎一天的时间,所以大多中国旅行团是不会来这里的

在城山港购买去往“wudo”的往返船票,填单子,一式两份,来回船票一个人5500。

轮渡上可以喂食海鸥(馒头虾条)

韩国的邮轮,果然有韩式特色。船尾悬挂着韩国国旗,船舱没有一个座椅,需要拖鞋直接坐上去或者躺上去。我们去程是全程在甲板上和海鸥招手,看轮船船尾掀起浪花,任大风呼呼吹着我好不容易固定的丸子头。

离灯塔越来越远喽~

拿着零食喂海鸥,海鸥飞到人群里,大家一阵欢呼。

我的拍照技术,饱受潘同学嫌弃,所以自然他的出镜机会也就不多了。。

想起小时候学过的儿歌: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朋友~

十一点半登岛。跟着大部队走,随处可见提供自行车和摩托车租赁的地方。比了几个价格,发现一家比较便宜的,一口价不限时。特别!他家有一只大白熊狗狗我抱着都不想撒手了,还有一只小可卡。

我觉得在牛岛,不需要有太大的规划,就是骑着小车上路,遇到你喜欢的景色就停下来,遇到你想吃的就进去填饱肚子,随心而惬意。

所以说,不同的人,看到的牛岛可能会不一样吧。

所以说,我们用相机记录了一部分,用眼睛珍藏的一部分,也错过了一部分。

在一个地方,忽然间就有点犯神经病,就各种扭啊摆啊好像来灵感了。所以有了如下照片。

碰到了一把蓝色的椅子,他就莫名其妙的吸引了我,于是有了以下照片。

岛上散养了好多白色柴犬,于是,有了跟一个狗狗的故事。

他远远的看着我,当我和潘同学停下车子,准备到一个小秋千上拍照的时候,他溜溜达达的就走到了椅子前,我坐下,他也坐下,然后就有了下面的照片。

午饭就是随性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吃的海鲜方便面,海鲜很新鲜。

饭店的旁边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吸引了一众美女来此拍照。

吃了有名的花生冰激凌,整个咖啡厅被我们承包了,按照习惯,在咖啡厅也用小便条留下了一笔。

从吃花生冰激凌的店里出来骑了一段时间,到了牛岛比较繁华的环岛公交集散地,结果潘同学惊呼,我的眼镜呢!?以为落在了咖啡店,他瞪着自行车冲了回去,我自己一个人拿着相机拍拍风景

结果,等回来了潘同学,他说,眼镜就挂在衣服上。。。

看,回来的时候就赶紧把眼镜戴上了。

因为想赶在太阳下山前去城山日出峰看日落,所以牛岛的后半程我们有点着急了,美丽的风景只能一带而过,留在脑海里啦。终于回到码头后腿已经很酸疼了,正好赶上整点出发的轮渡。

喂潘同学你焦点对错了吧,焦点好像是后面那位欧姆尼了。。。

回程就不逗海鸥不吹风啦,身体已经被吹透了,丸子头已经被吹散了。在充满脚丫子味道的船舱里,等待着返回城山港。

说到头发,要感叹济州岛良好的水质,应该是软水,再加上好用的洗发水红吕,即使吹了一天风,绑了一天的丸子头,散下来都没有丝毫痕迹,还是很顺滑。回到我大北京是无法实现了。。

没零钱,公交车司机不让上车,于是幸亏找了停车场收费的阿加西换了零钱坐上了去往城山日出峰的公交车。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去711买公交卡。

城山日出峰是收取门票的,距离城山港很近,两三站以后下车,按照谷歌地图顺着小路走上去。

一般体力好的30分钟可以登顶,不好的50分钟也够了。山顶不仅可以看到火山口,四周视野开阔,更是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但是我们观的是日落。

传这张丑照,真的是想感叹,我们好不容易凑成的合影,因为不带三脚架的缘故,好几张都是矮胖挫。

不过这个位置还真是碰到了新人拍婚纱照呢。

可惜我们在这没有什么好看的能拿得出手的片子

登顶后就是这样的观日出平台。

潘同学一心想吃黑猪肉,一路走过来都是海鲜锅,还打听了一家中华料理店,说附近根本没有烤肉。就在我们往公交车站走去的路上,哇哦,我们停在了一家烤肉店门口,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了,就是它!
正宗的黑猪肉,正宗的韩式烤肉,肥肉一点也不腻,像我这从来都不吃白花花大肥肉的人也完全能接受,济州黑猪肉一生推。

山君不离-济州爱情乐园=东门市场

前文提到过,山君不离最美丽的时候是秋天,有大片大片的芒草迎风清摆。
同样,旅游团不多,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人并不多,就在里面慢慢的散步慢慢的走。

今天又是幸运的一天。
精力充沛的吃完了房东阿姨准备的早餐,走过樱花小道,在公交车站等720。在等车的时候,一个开着商务现代车的韩国阿加西用中文问我们要去哪里,说我们搭他的车去只要支付费用就可以了,我们婉言拒绝,还是决定继续等公交车。
下了公交车后,根据谷歌地图,还有挺长一段路要走才能到达目的地。路上遇到了running man横幅,我和潘同学是每期必看的死忠粉,当然要合个影啦。

就在这时,之前问过我们的阿加西在我们身边停住了车,他认出了我们,并且他的车上已经招揽上了五个中国游客,说可以免费让我们搭车。阿加西很热情很幽默,放起了周华健的花心,说现在这情景最适合听这首歌了,并跟着大声唱了起来。阿加西特意绕了路带我们到了一片油菜花和樱花相辅相映的公路,最后将我们送达山君不离。

阿加西帮忙照的,糊了。。。有种朦胧美

花不是我摘的,是阿加西从地上捡起来戴在我头上的

抵达山君不离,买好门票,6000韩币一个人。

山君不离里有着丰富多样的植物,尤其是朝鲜冷杉,据说是汉拿山地区的代表性植物。拍照的时候后面那一大颗就是了。

离开山君不离,在大门口坐公交直奔济州市公交总站,今天的午饭是,参鸡汤~就在公交总站背后的一条胡同里

下午打车转战济州爱情乐园,很适合新婚夫妇去逛逛,开放的性文化,图就不多放了,怕过补了审核。。。请自行脑补吧。

不过很另我吃惊的,居然好多韩国大爷大妈组团来看,边看边高声议论,哈哈大笑、、、

乐园里面还有各种用品店,就连小吃店的小吃形状都是。。。。啊我这么小清新的人还是点到为止吧。

大概逛了两个小时,走到大门口,和负责维持停车秩序的大叔聊了会,大叔是东北人,已经常住济州岛了。这虽然离汉拿山不远,但是也只能到门口逛逛进去是不现实了。

大叔帮忙叫了出租车,正巧碰到一对杭州来的夫妇,四个人拼车去了东门市场。

顺着东门市场一直逛,就走到了海边,天很阴,预示着明天要下雨。

我们的晚饭基本已经解决掉了,还打包了一大盒炒年糕。国内的炒年糕真是没法跟人家的比,又软又糯,回味无穷。

中文旅游区

晚上直英就提醒我们,第二天要下雨,会为我们准备雨伞放在门口,好贴心~
 因为阴雨,只能进行室内活动了,所以这一天的路线就是各种博物馆啦~
还是坐车到济州市区,在公交总站坐公交直达西归浦市。进入中文旅游区。

第一站,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这个印第安老人有玄机,你看制作的都以假乱真

在一部韩剧里,李多海也和这个下嘴唇很长的老爷爷合影了。

这个镜子也有玄机,韩文的意思是,在这里卷起你的舌头。

其实这不是一面镜子,绕过去以后才发现,你在自娱自乐的卷舌头,对面的人看的也不亦乐乎。

出口,有个不停闪光的地方,玩了半天才离开,于是有了如下照片。

我是住在钻石里的公主,哈哈哈哈哈哈哈

韩剧里经常有的桥段,下着雨,在便利店里,男主角端来了一碗泡面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女主角已经在旁边吃着泡面了。

在下着雨的便利店里,两碗泡面,两个偶遇的人。

所以我们的午餐就在便利店里解决了

第二站,泰迪熊博物馆

就在信不信由你的对面。

本来还特别想去hello kitty主题馆的,但是天不好,距离也不算特别近,在潘同学的劝说下就作罢啦。

第三站,4D博物馆

其实这种博物馆国内也有,大同小异,但是正好顺路就进去瞧瞧啦,反正国内的我也没去过哈哈。

结束了一天的博物馆行程,我们已饥肠辘辘,和雪天般配的是炸鸡啤酒,那和雨天最配的是不是黑猪肉橘子酒。

雨天的济州岛也另有滋味,一整条街的樱花花瓣被雨点打落,落英缤纷。

直英的房子-离开

每一次旅行都会收获满满,也都会有多多少少的遗憾。

济州岛不算太大,但是济州岛又很大,还有太多计划内的计划外的地方都去不到了。

第一次听说汉拿山,是《我叫金三顺》里面三顺大雨天一个人跑到汉拿山去登顶,你都不知道我看过多少遍,谁叫当时就被玄彬一张俊脸给迷住了。

汉拿山,我们连路过都没有。

涉地可支、偶来小路、济州民俗馆、汗蒸房……

下午的飞机,所以上午半天我们不打算外出了,睡到自然醒,好好品味直英妈妈的早餐。

好好和这个美丽的房子告个别。

因为不曾拥有,所以觉得它分外珍贵。

引用 心^晴 的图片:

刚从首尔玩回来,超级喜欢街边的炒年糕和鱼饼!!!

2017-01-02 21:31

好吃

2017-01-04 09:35

每一次旅行都会收获满满,也都会有多多少少的遗憾。

正因为留有遗憾,才会期待未知的下次光临。

2017-02-05 19:07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7-02-05 19:07:04 的回复:

每一次旅行都会收获满满,也都会有多多少少的遗憾。

正因为留有遗憾,才会期待未知的下次光临。

回复Leo:

2017-02-06 09:49

引用 心^晴 的图片:

精彩!

2017-05-27 12:02

美食,好有食欲!

2017-05-27 12:05

欣赏朋友的佳作!随游济州岛,祝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