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随性走走便是回忆

• 出发时间/2016-06-27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准备

上班期间邮箱跳出一封邮件-"亚航东南亚线路折扣",点进去看价格其实折扣并未很大。但这就是万恶的广告邮件,默默侵蚀你的理智(及钱包),谁让我突然发现了从澳门出发比从广州清迈(其他很多东南亚地区也一样)便宜好多。
    节俭如我,持家如我,这种“省钱“”的好时机怎么能错过,于是立马决定要带L先生一起去清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跟L Sir说"我决定带你去清迈了"。当时的他是懵逼的。他提出了他的担忧“没有时间,没有准备,我们两人英语太烂……”。我答“首先,我的暑假马上就要到了,我是有时间的,其次攻略我做,你只需要跟我飞(这个谎言绝对是善意的),泰国姐去过,我的英语能应付。综上所述,我们已经成行,不接受抗议反驳。”

于是一切准备工作开始。
     机票:澳门-清迈(往返)含税,含回程买的行李费,单人1000元左右。
     签证:淘宝代签,235一位,5天搞定。
     电话卡:两人公用一张happy7天卡,手机开热点共享流量,35元
     住宿:5天四晚,都是现在agoda定好的,第一晚平那科,230元一晚;后面三晚住民宿:楼房梦想家108一晚。我们的住宿都是包括早餐的。
     行李:基本上没啥行李,我们也没单反,唯一的卡片机当时也坏了。所以行李只有:手机,衣服,鞋子,信用卡,that is all 。日常用品是到了清迈在7-11买的,那边比国内都便宜,得带过去还麻烦。
    钱:去之前在工商银行买了1000块的泰铢,汇率与中国银行差不多(真是后悔买少了,去的那几天人民币贬值严重,刷信用卡汇率还不好),去后没取现金,当地很多地方可以刷卡,并且伟大的支付宝渗透了从酒店到路边摊各个店铺,而且支付宝的汇率比我的建行的信用卡的还好呀。最后那天实在没泰铢坐突突了,就换了200人民币的泰铢。

行程

day 1 珠海-澳门-清迈 入住平那科酒店

day 2 清迈古城各个寺庙及瓦洛洛市场 入住民宿

day3 骑车去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Muang Mai 水果市场 入住民宿

day 4 逛魏功甘古城-周六夜市

day5 清迈-澳门 购物返回

附第一次用自拍杆拍的自拍照,看我慈祥的微笑

正文开始前

以前只一直孜孜不倦上班偷瞄游记,靠思想旅游世界度日,偶尔自己去玩也没想着写个游记,今天闲来无事,打瞌睡期间突然来了兴致。苦于没啥拿得出手的配图(我一定要说服L先生,让我买个单反!),这实在也不算什么游记啊,只算我的回忆录吧。

平那科酒店楼顶

DAY 1

第一天从珠海出发,很方便就能到达拱北海关至澳门。我们的机票是4点半的飞机,我们从珠海明珠站附近出发,12点左右出门,半个小时到拱北关口,因为那天不是周末,过关的人不是特别多,所以过关半个小时左右,人多的周末假期的话1-2个小时是少不了的。本来还预算着坐赌场的车先去澳门吃点啥,但是因为不太清楚到底关口到机场需要多久就作罢了。出了澳门关口,在地下有到机场的巴士(具体哪一班不记得了,各个站台都有售票人员,问问售票人员很快就能找到),好像是4葡币一位。

澳门机场的时间太早了才14点左右,很是无聊,幸好上次来澳门还剩了点葡币就去机场的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喝的,就着机场的免费WIFI等灰机。

澳门的灰机还是很准时的,换登机牌的时候还闹了个笑话,亚航的泰国小哥用泰式英语问我"有没有怀孕"(我擦,猝不及防啊!不禁要重新审视自己的体重啊!),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说啥啊,我很L先生瞪大眼睛看着他回“哈?!”,他又重复了几遍“pregnant”,我们继续哈?!后来还是后面的人提醒才反应过来。此事让L先生对我先前信誓旦旦的英语能力深表鄙视并且怀疑我的6级及研究生考试英语都是抄的,也不看看他自己的!从鼻孔里出来的“哼”!

澳门机场不大的,我们去的那天人也特别少,难怪机票便宜啊。

顺利登机,澳门机场就在海旁边,机场跑道旁边都是草地,很高大上有木有呢!像我这种上了飞机就关机的乖宝宝,没有拍到全景图啊。TT

亚航不愧是廉价航空啊,网上可以提前值机,但是不能自己选座位,自己选座位得加钱!自动排的座位都不怎么好,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可以在亚航官网预定与值机日期相同的航班,把你不想要的座位给占满了,然后生成订单,但是不要付款,这样自动分配的座位就是好的了。个人对座位并没有太多讲究,也就没费那个劲了。但是只要飞机不坐满,空余座位可以随便坐的。我们回来时,飞机很空,我们就坐到了比较好点的位置去了。亚航不提供免费食物,甚至水没有免费的!食物如果提前在网上订会比直接在机上买上餐快而且便宜很多。不要用人民币买!真的不划算啊,换成泰铢大概汇率是1:4,问我怎么知道,呵呵……因为两次我都是泰铢花光光了,以为自己很坚强能在飞机上饿三个小时,但是每次都只会用人民币来买饭,最后再找给我一把泰铢。

飞机上会发出入境卡片,如果在飞机上睡过去没拿带卡片在过关的时候也有地方可以拿到的。入境卡进关后会收走,出境的自己保留。第一次去曼谷的时候就把出境的搞丢了,吓傻了,最后回去的时候跑到机场找地勤要了一张,安全出境。

在出发前一晚在淘宝定的接机,到酒店25元一辆车,因此下飞机就有人举牌认领直接接到了酒店。定的平那科是网上最火的平价酒店了,但是本人却并没有抱多大期望,越火的东西就越普通,这是我的定律(扮酷脸)。入住后就那样吧,没什么惊喜。之所以选那住是因为酒店在尼曼路,我们到的晚,晚上可以逛逛街买点日常用品。

入住后随便找了家吃的,就在酒店在的巷子出来的第一家店,是个紫色的房子。是个自助,每人人民币60块左右,自助的东西种类不多,但是会有两个主菜上,查看了下大众点评这家店还挺有名气,下面照片那个菜(吃起来像油炸猪蹄)是推荐一定要吃的菜,看起来很好吃,实际我觉得还是旁边的土豆泥更好吃……

吃完饭已经当地8点左右了,去7-11买了牙膏、牙刷、洗面奶、防晒、晒后修复以及一干生活用品,顺便还买了一大瓶酸奶。在尼曼路的街上逛了会,吃了全家的烤肠(全家的烤肠是我再次去泰国的动力之一啊),街边的烧烤。回去睡觉……

day 2

早上起床,去酒店顶楼看了下,整个古城房子都很矮,就从这6楼往下看都有一种谁与争锋的感觉啦。
收拾东西去楼下吃早餐,种类并不算多,青木瓜简直酸到死去活来,本来以为是番石榴切成一条一条的,拿了蛮多在盘里,结果吃了一块整个脸都挤到一块了。真TM酸!谁说的酸木瓜沙拉好吃到爆!

早餐吃完,退房,本来就打算住民宿的,住在平那科只不过是因为航班到的晚。我们定的民宿叫楼房梦想家,在网上评分很高。事实证明,大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啊!房子离古城还是有点距离的,在Pa Ton,坐突突车从古城过去要200B,从民宿到古城,老板帮叫车150B。是一栋典型的泰北楼房,带小院子,精致典雅,井井有条。一栋像别墅一样的房子总共才4个房间,价格便宜到爆!包两个人早餐一共108一晚。老板娘做的早餐丰盛得让你觉得一个早餐已经把房价吃回来了!

进入的第一个寺庙,并不知道叫什么寺

在民宿顺利入住,让老板娘叫了辆突突车就直奔古城去逛了。
清迈古城看着小,走起来真是把你腿绕断!刚开始两个人很兴奋看见寺庙就进去感悟下佛光,但是在陪我逛完契迪龙寺和帕辛寺这两个写在我的行程小本上的重点后,吕先生表示他已经看够了。此时我也已经累成了狗。
于是我们走去护城河那边租了一辆摩托车,日租200B,吕先生由于坐了开得像跑车一样的突突车后对泰国的路况很不信任,主动要求加了一份50B的保险,整个算下来加上油费一天60块左右。租个车真的超级方便,尤其对我们这种住的离古城比较远的。但是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泰国人性格慢,但开车那叫一个快啊!

在不知道什么寺里捡了朵鸡蛋花戴。呵呵哒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28 19:2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8 21:24

2016-12-29 10:11

2016-12-29 10:22

2016-12-29 10:2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