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盛夏-一个人的香港+澳门

• 出发时间/2016-07-27

start

一个人的七月-香港和澳门

以迪士尼烟火演出结束,公园即将闭馆的照片为开始~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香港之旅~出发前一两天如期拿到签证,感谢签证办证速度,还是非常准时的~
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一是散心,二是欣赏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所以一般也不会花很长的时间做很细致的旅游行前规划和参考攻略,会简单浏览一些感兴趣的游记或者当地城市攻略,简单看一下都有哪些著名的景点,好吃的好玩的,有时间的话,都看一看,没有时间的话,就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不要为了旅游而旅游哦~
香港的一大理由是小时候一直喜欢迪士尼,从小一直是cartoon迷,各种美漫、日漫都看遍了,迪士尼的动画几乎没有漏的,不过最想去的还是美国的迪士尼,等以后有机会了~迪士尼的一些类似于过山车比较激烈的游玩设施大都没有玩,感兴趣的都尝试了一遍,之前在北京欢乐谷玩的心理阴影,尤其是过山车,大摆钟等,上去就是等死下来的,玩一次有个回忆就好了~

出行前准备

机票+酒店:出行前半个月从某牛牛上购买的机+酒套餐(5日游),rmb3000,港龙航空+香港铜锣湾迷你酒店(酒店下面会细说,房间很精致,也很干净,非常深得我心)
香港面积不大,5-7天的行程是比较合理的,既不至于时间太紧,逛得匆忙,也能够让旅程安排的比较充裕,不至于太过无聊。
机票可以选择早上出发的航班,中午抵达香港check in也比较方便,回程可以买晚上的机票,不至于最后一天行程时间比较浪费。
住宿建议选择市区的位置,购物出行都比较方便,可以更好地感受香港的城市夜景。推荐:尖沙咀、 旺角/油麻地 、湾仔及铜锣湾这三个地。

签证:通行证和签证一起办的,在京社保满一年都可以办理,用时两周,具体详见出入境官网

行程规划:比较懒,去之前只是简单规划了一下
 day1:北京香港,中午抵达铜锣湾酒店,香港大学,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兰桂坊
 day2:香港迪士尼
 day3:海洋公园+天星小轮+维多利亚
 day4:澳门一日游,大三巴+威尼斯人+妈祖庙
 day5:黄大仙+九龙寨城,香港北京

app:大众点评、蚂蜂窝、谷歌地图

行李:手机+手机卡(提前淘宝买一张香港手机卡,下飞机开机激活)
           护照 +身份证 +照片(邮箱存一份电子版)
           港币(提前一天银行预约,兑换2-3K左右港币就可以,香港很多正规商店和商场都可以随时刷银联卡)
           必备药品: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其他的可以在当地购买,也别叫方便,不过最好不要出游的                时候生病,玩起来太不方便了
           洗漱用品:我都是带自己的小包装洗漱用品,100ML以下不用托运也方便,拖鞋,嫌麻烦可以到了  宾馆再买,到处都是7-11,价格也不算贵。

香港当地气候消费等小常识

香港面积:香港面积不大,第一感觉和北京五环的大小差不多,当然是不包括离岛的一些面积

香港气候:7月的HongKong,气候感觉和北京差不多,包括湿度、温度、紫外线等,对我来说相差不大,不过最好还是别是这个季节来香港玩,特别晒和闷热,整个人晒黑了好几圈。

香港购物:这次没怎么安排购物的时间,也没有什么需要用的,逛得过程中简单逛了一下SA SA(类似屈臣氏),化妆品卖场,香港满大街都是,主要是中端价位化妆品偏多,折扣非常划算,比国内便宜不少,刚好需要买防晒(安耐晒 rmb200,国内应该是rmb 300),赫拉的气垫(比代购便宜不少),屯了一个倩碧的无油黄油,因为确实便宜,和赫拉的气垫一起才rmb400,幸亏比较理智,就屯了一个化妆品,因为买回来就搁置了。(我没记错这几个是在澳门的SA SA买的,比香港SA SA还便宜)
没怎么去商场购物,只是顺道路过的时候简单逛过,没有太多折扣,香港机场免税店简单看了一下,也没有什么折扣,看了一款MK包,半个月前在泰国免税店买的,香港没有任何折扣,原价也比泰国的贵,其他的化妆品迪奥、雅诗兰黛、SK2等几乎没有什么优惠的,也没有屯。可能是我去的地方不对。本来就不是去购物的。

香港饮食:以茶餐厅居多,没去过广州,应该和广州饮食差不多,普通餐厅人均普遍rmb100,吃饭、饮料、水价位普遍比北京消费高一些

香港交通:八通卡(提前购于淘宝,地铁也能随时充值,记得返程在机场退卡,忘了的话就当留作纪念品了),香港地铁比较方便,和北京的地铁价位也差不多。

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

Day1-首都国际机场

早上7点半的飞机,5点就起床了,打车去的机场,困的不行了,起不来床的可以定稍微晚一些的飞机,不过出游还是比较让人兴奋的事情,少睡一会也不影响精力,飞机上也能补觉
港龙航空KA937    From首都国际机场(T3)        7/27/16 7:25 a.m.
                                      To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T1)  7/27/16 11:00 p.m.

候机大厅,椅子上的大姐睡的太香了,直接一小方块P上去了,毫无PS痕迹。港龙航空那天飞机起飞比较慢,快到登机时间了,才开始进候机大厅的,机组人员等起飞时间到了,还有陆陆续续不紧不慢到的,不过印象中没有影响到达时间,整个行程也比较愉快,稍等一会也没事~

夏天的时候,飞机空调比较冷,建议可以带一块披肩,飞机上也有毛毯,一起盖着,比较暖和,睡着也比较香,毕竟太冷的环境下睡觉会比较痛苦。

3个半小时,到达香港上空,飞机上小睡了一会,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偶尔看看窗外的风景,印象中港龙航空的不需要手机关机,开飞行模式就行,我是拿相机照的。索尼6000,像素一般,微单就是方便,照微景和夜景都不太好,普通照相还是比较满足的。

Day1- 铜锣湾酒店

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就行,什么都不用太担心,机场大巴可以直接到市区,也比较方便,去铜锣湾我坐的a11,出行前提前在北京买了香港八通卡,刷八通卡也比较方便,记得离开香港退卡就行,我是忘记退卡了,就当留个纪念了~

从机场到酒店,沿途风景

下了大巴,到了中午,肚子有点饿,再加上香港酒店check in 比较晚,找了一家离酒店不远的云吞,提前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这家店了,味道还不错

点的一个套餐,云吞面我很喜欢吃,感觉面是那种比较劲道的,吃起来嚼感不错

套餐价位大都在100港币以下

酒店房间内部果真非常迷你,之前预定的时候就已经了解到,不过好在非常干净,光线也很好,下次来港还得来这家酒店,我觉得出去玩住宿,条件不允许的话,那就尽量找干净整洁的,想象一下,出去玩了一天,累的不行了,回到酒店,还脏乱的,心情都不好了。有钱的就不用考虑那么多了,价位越高的,一般各方面设施条件都会好很多。

地下一层check in,前台装饰的非常有情调,也有可以休息的沙发区域,整体很精致

Day1-香港大学

第一站港大:酒店里简单收拾了下行李,冲了个澡,收拾了下,地铁直接到港大站,出站口在校园里面,建议有朋友在港大上学的,可以领着参观一下,问了几个热心的路人,还是没怎么弄明白港大的建筑,半山建筑,校园和北京的也不太一样,路也是没有规律的,简单浏览了一下就离开了,以后有机会再好好参观

阳光是有多晒,感觉照在我身上的光线都开始发光了~

Day1-太平山顶+蜡像馆+兰桂坊

中环的楼还是比较漂亮,比较苗条和瘦高,估计是房价太高的原因,不过香港的房价真的是不便宜,一比较,北京的房价都不算什么了。香港人均收入也比北京高一些,消费也高。

缆车排队上太平山顶的人是有多少啊~再加上天气特别闷热~可想而知。。。人都没有照全,提前淘宝买的缆车票也没有用处,都在一起排队,有的时候是分开排队的,已经购过票的可以单独排队,会快不少。

蜡像馆+缆车+天台门票 rmb190,提前购于淘宝

一直排队到缆车口这里,左边下车,右边上车进人。坐缆车的时候,建议上山的时候最好坐在右边哦,可以看旁边的风景

标准教导主任的站姿

应该和真人比,还是差太多了,影视剧里的女神~

这个造型我喜欢

登到太平山顶,一定不要忘记找个好角度照个夜景,友情提醒,看好自己的相机,别照相的时候掉下去了,护栏外面都是山坡,太平山顶围栏边上都是照相的游客。太平山顶上灯光不好,自己照相可以拿个手机打光,也有工作人员可以收费拍照,他们有打光灯,貌似拍的效果还不错,不差钱的可以让他们拍一下。

从太平山顶下来,来到传说中的兰桂坊,以为是很夸张的场所,其实还好,路边也有一些轻酒吧

香港还是不大的,兰桂坊也只是很短的一条街,累的话,可以在路边找一家简单休息一下,喝个小鸡尾酒吃个甜点。今天一天的行程结束,明天准备去最爱的迪士尼,现在想起来,自己的耐力也真是好,在暴晒下站好几个小时,差点中暑,就为了看喜欢的迪士尼巡演。

Day2-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门票:提前在淘宝买了纸质的门票,不用排队,直接拿票进站,rmb400,比现场实惠一些

迪士尼地图:进到园区,一定要拿一张园区的地图,上面有巡演和演出的时间,大致安排一下时间,就可以玩项目啦,我是按照地图的顺序玩的,早上睡的懒觉,到了迪士尼11点多,以为时间会不够用,下午2-3点的时候,喜欢玩的项目都已经玩过了,主要就剩下巡演、灯光秀和烟火了。

迪士尼好玩的项目:总的来说,项目都蛮好玩的,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娱乐设施,都特别梦幻和精致,感觉像来到了迪士尼动画中,性价比超值

巡演、灯光秀、烟火观看位置:如果想要看的更好,一定要提前半个小时找个好位置等着,个人觉得我选的位子,我最喜欢了,城堡正对面花园的中间,无论是观看,还是照相,前面都没有游客挡着,还能将城堡一起照在相机中,灯光秀真的非常美,所有迪士尼动漫中的角色都会出来巡演,特别梦幻

最后要说的是迪士尼一直都不是只适合小朋友玩的景点,像我这种看着迪士尼动画长大的大宝宝来说,真是充满了满满的情怀~

刚入园区的地方就有免费地图和演出时刻表可以领取,玩了一整天下来,地图都快被我翻烂了,几乎好玩的,我感兴趣的,也都玩遍了。建议顺着地图的路线来玩就行,有特殊演出的可以穿插的来玩。
特别提醒,每个人应该是有三次快速通行卡的机会,比如在想玩的项目(一般都是比较火爆,排队需要很久的)预约机器上选择某个时间段过来玩项目,时间到了可以直接进入,不用排队。这个功能非常棒,适合每次需要排很久队的游乐项目,不过次数不多,用完一次才能预约下一次的。

反斗奇兵的项目都没有玩,天气太炎热,项目主要偏向于游乐场的游玩设施。
迷离大宅比较奇幻,坐在一个可以旋转移动的椅子里,带着你游遍迷幻的大宅,很好玩,视觉效果也非常棒。
灰熊山矿车是过山车,最后比较恐怖,吓我一跳,哈哈哈,具体不剧透了~
狮子王庆典类似于歌舞剧,舞台和服装非常华丽精美、现场互动也非常棒~

迪士尼魔法书屋类似于魔幻舞台剧,浓浓的迪士尼风,精美梦幻;
米奇幻想曲为3d剧幕,印象中主要为海地的旅程,效果也很赞;

演出时间表非常重要,很多精彩的演出都是有特定的时间和场次,建议提前安排,空余出时间

换乘迪士尼列车即可直接抵达迪士尼乐园,是不是看车厢都觉得非常萌,美好的一天迪士尼之旅开始了

迪士尼列车,车里面也是非常卡哇伊,充满了迪士尼的特色

终于抵达迪士尼乐园大门,又是暴晒的一天的开始了,我一定没有想到今天会是我人生中晒的最惨的一天,不过还是非常开心,能看到从小到大一直喜欢的迪士尼动漫人物,算是一个小情怀,人对于自己喜欢的事务,永远都会是充满激情的~

天气非常好,不知道下雨天的时候,迪士尼玩起来是什么样的感受

小小世界是我除了迪士尼巡演外,最喜欢玩的一个项目,坐在一个隧道车里面,缓缓开过七大洲小人国的感觉

小小世界整个时间不长,喜欢玩的,可以再去坐一遍小车,前提是排队的人不多的情况下哦

下面的是森林河流之旅,坐在小船里面,感受热带雨林河流的感觉,周边会有一些小动物,确切的说是大型动物,不过不是真的啦,偶尔会吼叫或者突然吓游客,小朋友应该会比较喜欢~

乐园里面经常会有迪士尼演员可以和大家合影哦~不过是需要排队的~

米奇3d魔幻秀,特效还不错,这个是有一幕我摘掉3d眼睛照的。

室内过山车,飞越太空山,我是全程闭眼的~据说比较恐怖,感觉整个人会被吸进宇宙黑洞~

冰雪女王,一出场的时候美呆了,背景音乐let it go,不过肯定是配乐的啦~效果还是非常赞的,迪士尼乐园的所有节目都做的非常精致~

人越来越多,大家都等着看巡演了,不过真的是好晒,即使打着太阳伞,也没有什么用,一定要多涂防晒,开始的时候,为了照相和观看,伞也不能打了,暴晒+蒸桑拿,不过工作人员应该更辛苦,穿着厚厚的玩偶服装,还要给游客们表演~

这是刚看完巡演,照的相,整个腿都晒红了,不过为了更好的看喜欢的巡演,也是超值了,幸亏没有中暑

反斗奇兵里面的设施都没有玩,知道自己一玩这种设施就难受,一上去就只能等死下来,还是不尝试了~喜欢玩游乐设施的可以尝试一下,玩的人也不少,不过这么晒的天气玩这种剧烈设施,确定不会中暑?

夜色下的城堡真是美爆了,从天开始沉下来一直等到完全天黑,有幸观赏了美丽的迪士尼城堡渐变夜景

灯光秀之前,城堡的颜色也是非常美的,灯光也会一直变化,整体是偏梦幻的颜色

最爱的米妮,萌萌的,“那边的朋友看过来”

美人鱼和城堡,美轮美奂

以烟花秀结束迪士尼的一天,烟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绚丽,不过整体还是不错的,所有人在看烟花的时候都是坐在地上的,我是盘着腿坐着的,整个拍摄下来,差不多两个脚都磨破了,因为需要靠腿的支撑才能保证照相的时候没有那么抖。

北角鸡蛋仔,确实好吃,尤其是刚出炉的,酥软香喷喷的~

重庆大厦,路过~

Day3-海洋公园

第三天目的地,海洋公园,住的地方刚好有直达的公交车,下车后问了几个行人,走了几分钟就看到海洋公园的大门了,来的路上以为自己走错路了,路上都没有人,走到正门的时候,发现人还是挺多的。
又是美好又巨炎热的一天开始了~
对于喜欢水生动物的人来讲,海洋公园真的是非常适合,不论是色彩艳丽的海鱼,还是生性偏向于凶猛的鲨鱼类海生生物,以及可爱的海豚、海象和海狮,都会让人觉得异常可爱,小朋友们应该都会非常喜欢。
海洋公园是依山而建的,山上主要是大型游乐设施(有一些大型水上游玩项目,也比较符合海洋公园的主题)和一些海狮、海象、企鹅表演,山下主要是室内观赏类鱼科生物,也有一些和水相关的游玩项目。
闭园前的灯火音乐喷泉秀,还是蛮精彩的,有绚丽的灯光效果的龙舞表演。

场馆门票RMB270,提前购于淘宝~

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和山下项目,上下山可以坐缆车,可以欣赏沿途美丽的景色

海豚表演,海豚真的是富有灵性的海洋生物,表演的也特别可爱,配上后面的海的背景,风景如画。
游客们大都坐在最后面的几排,有阴影挡着,前面真的是非常晒,建议一定要提前看清楚不同场馆的表演时间,一般每天都只有几个场次~

表演结束啦,和游客们挥手拜拜啦~

水母馆的水母,美的我都想一直驻足在里面,馆内几乎都是不开灯的,个别游客会开闪光灯照相,我还制止了几个,大都是大陆来的旅游团,有的时候,个别国人的素质,确实是有待提高。

“变色”水母,配上馆内的灯光效果,非常绚丽和精美

远处的小船好像画中的点缀

没敢玩过山车,也不太感兴趣,看看就好~

企鹅表演,一堆堆可爱的小企鹅,可以提前一点到达表演的地方,在前面的位置可以看的更清楚一些~

是企鹅爸爸妈妈和他们的小宝宝门么?第一次见到全身都是毛的企鹅宝宝,好像穿了一层大棉袄的感觉~

水下企鹅宝宝的小肚子,好可爱,好想揉一揉~

不要看着我啦,我没有食物呢~

坐在木筒船里的水上过山车,全程靠手抓,我是生怕自己甩出去,建议穿雨衣,有人会拿水喷你哒~

我是一条小沙丁鱼,看着好有食欲的赶脚~

贴你~

喜欢这种意境~陈旧的轮胎,捏扁的饮料罐~

场馆里的鲨鱼都是非常温顺的,我还是喜欢凶猛一些的~

有一种默默蹲在小角落的赶脚~

这个是鳐鱼么?欢迎纠正,体型真的好大~

好可爱的鲨鱼

红配黑,真的比较美

这是一个神奇的物种,,真的好像草~

贡献三张家养的热带鱼,以前喜欢养小型热带鱼,后来发现还是中型热带鱼更加招人喜欢~

红鹦鹉,又称红财神,财神鱼,很多人应该都有在养,沾点财气~~

福鳄,巨能吃,肉食动物~长的也很快,现在应该是不到50cm~

尖嘴鳄,呆萌~

一天嗖的一下,就过去了,喜欢玩的,参观的,差不多都完事了,园区也该闭馆了, 游客们都聚集在山下喷泉那里欣赏场馆带给我们的精彩喷泉秀~

灯光龙舞秀~看完就离开海洋公园,继续坐我超喜欢的天星小轮,明天准备去澳门,坐船的时间会更长,对于一个在内陆长大的人来说,真的很少的机会可以坐船~

香港夜景真美~

Day4-澳门1日游

澳门面积不大,不去赌场的话,一天时间就够了,前提是已经办过了澳门的通行证和签证,没有的话,是去不了的
香港澳门可以坐船过去,一个小时,尖沙咀中港城码头可以过去,客流量多的时候,现场可能只能买到一个小时后的票,RMB200单程?这个记不清了。

抵达澳门码头不用着急,出门就是很多赌场的免费接车,直接开到市区赌场的,不是强制消费的,可以在赌场转一圈出来,也就几分钟的时间~顺便可以逛一逛~

葡京娱乐场~

澳门也不大,这几个景点都可以走着就逛完了~

番茄屋葡国美食,吃完饭来个木康布丁?很好吃,甜而不腻~

不太清楚能不能照相,照片不合适的话,我就删掉了~不信教,但是表示尊重

窄窄的一条街,人巨多

人多的没办法照无游客照的照片了~

以为是冰激淋,全是奶油?好甜~

澳门最著名的应该就是赌场了~可惜没有钱,其实赌博控制在一定程度内也是非常好玩的~

威尼斯人出来,只要有购物,就可以坐免费的车到码头回程~

感觉就是一个大型购物中心,东西性价比很多比在香港还实惠,有需要的可以采购一些~
澳门整体一天主要以观光为主,时间不多,随心逛逛~

D5-黄大仙+九龙寨园+返程

下午6点的飞机,早上醒来后,就把酒店退了,行李可以寄存,简单安排了几个行程,中午吃了个饭,下午返程,5天的行程到此结束,时间和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可以呆上个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慢慢欣赏这个城市的美,太短时间的走马观花,很难真正领略一个城市的风土人情,当地的韵味~

出乎我的意料,异常的花哨和喜庆?

抄手?挺好吃的,一般在北京吃的都是带汤的~

去往九龙寨城公园的路上,有没有发现亮点,第一眼以为是真的,我的老眼啊~

味道还不错,就是服务态度实在是~~~一言难尽啊

返程啦,香港机场的迪士尼,我是一个非常理智的girl,一个都没有买~~~

干了这杯黄黄的东西,登机啦~

电子入境通道
终于回家啦~5天的时间,确实过的好快,有时间和机会,再来转转的时候,就不用刻意去大众景点,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地方,慢慢体会香港的美~

over

以迪士尼城堡开始,当然也要以迪士尼烟花结束啦~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1-02 01:02

引用 tengtengchou 发表于 2017-01-02 01:02:14 的回复:

回复tengtengchou:谢谢~有些细节其实也记不太清,时间过的比较久了~准备以后游玩结束就更新游记~

2017-01-02 01:12

引用 李未知 的图片:

云吞面看着好棒啊~大晚上的看饿了

2017-01-02 21:23

引用 李未知 的图片:

看着感觉就像小时候看动画片一样,哈哈

2017-01-02 21:2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1-02 21:23:37 的回复:

云吞面看着好棒啊~大晚上的看饿了

回复狗剩儿:确实好吃,我也看饿了~

2017-01-03 01:5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1-02 21:29:05 的回复:

看着感觉就像小时候看动画片一样,哈哈

回复狗剩儿:迪士尼装饰的太精致梦幻了~

2017-01-03 01:55

引用 李未知 发表于 2017-01-03 01:55:29 的回复:

迪士尼装饰的太精致梦幻了~

回复李未知:要是楼主多拍的照片就更好了啊,喜欢楼主的游记

2017-01-03 16:18

烟花那张拍的实在太美

2017-03-03 21:21

引用 箶渫哋眼淚 发表于 2017-03-03 21:21:25 的回复:

回复箶渫哋眼淚:谢谢~

2017-03-11 17:28

古老 现代,经典,时尚-----美丽的塞班岛之旅,高天流云,风景秀美,风笛地接团队期待您的光临!Wei信:330233244

2017-03-17 20:46

好棒!感谢分享!今年夏天我也打算自己去香港玩,想问一下楼主,一个女生去香港安全吗?

2017-05-15 18:10

引用 LILY-BIU 发表于 2017-05-15 18:10:21 的回复:

回复LILY-BIU:还可以哦,我就是一个人去的,香港其实不大,治安还不错,不过一个人还是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