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湾的第二次相见

GOUJID (Canton) LV.10
2016-12-28 18:23 726/10
  • 出发时间/2016-08-06

2011年夏,因为演出,和众多小伙伴们一起去了台湾。7天的匆匆一瞥,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心里想着,以后。我还会再来的。今夏,在台湾,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自由行。激动又开心,像是与老友久别重逢。

PS:头图来源网络

台北

台北是第二次去了。终于上了101大楼,看到了很漂亮的夜景。晚上在新光三越慢慢地逛,街头艺人在唱林俊杰的歌,四周围了一圈的人。我背对着他,静静地听他唱,面前穿过一列荧光夜跑的人。

台北的第二天,去了新北的野柳。海还是那么蓝,阳光依旧毒辣。偶有海风拂过,似乎尝到了风中丝丝咸味。驱车经过公路时,一侧是无边的海,一侧是黄金瀑布,听海声,听风声,听到了瀑布淙淙的流水声。

猴硐,即使一个不经意的转身,都能看见猫在午后的阳光下慵懒地晒太阳,半眯着眼。天桥上,墙画上,琴键楼梯上都有可爱的猫的身影。游人们经过时,无不小心翼翼,不惊扰他们的午觉。
    《那些年》里,沈佳宜和柯景腾在平溪的铁轨上慢慢地走,亲手放飞了天灯。到平溪时,铁轨上已站了许多人。五颜六色的天灯上写了各种各样的文字,伴随着各地的人的心愿,悠悠地飞到了远方。十分车站里有个邮筒,让人们把自己的幸福写进明信片里。铁轨上驶来了一辆绿皮火车,把人们带回了记忆中。(当然....作为一个90后,并没什么关于绿皮火车的记忆。但倒是听年纪稍大的人经常提起。。。)

台北大概逗留了2天左右。即有大城市的行色匆匆,也有小城的悠闲。台北是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高雄

高雄作为中转站,我们并没有过久地停留,只呆了半天。前两天走得实在累了,我们便花了一下午,只是在高雄的大街小巷里散步。不知道是不是星期天的缘故,抑或我们所在的区是老城区,很多店铺都并没有开门,只是偶尔有开得飞快的摩托车在耳边呼啸而过。快到傍晚的时候,六合夜市的档主们都陆陆续续摆东西出来,为夜晚作准备。熙熙攘攘的人群,缭绕的食物香气包裹着我们。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垦丁了。喜欢高雄这种较慢的生活节奏,没有台北的匆匆忙忙。希望下次可以深刻感受一下这座城市。

垦丁

垦丁,所有人的初印象都是海。确实,海和海滩,还有各种各样的特色民宿,代表了垦丁

垦丁的沙滩,砂质细腻,多为砂质海滩。不磨脚,不粘脚,踩上去松松软软的很舒服。海边没什么污染,水很清,很凉。每处的海滩都有自己的特点。去潜水也再好不过了。垦丁的海,仍是要亲身体验才觉惊奇。垦丁的阳光很灿烂,似乎是灼在皮肤上的,罕见地下雨,赶走了燥热。雨后青草的腥膻味与大海的味道蒸腾起来,很清新。一望无际的太平洋,海浪拍打着礁石,几个皮肤黝黑的本地人无惧风浪的冲浪。几个朋友鼓起勇气去浮潜,说是看到了太美的风景。后悔了,决定下次还要去。

关于行程

第一天    广州---台北    台北车站---台北101--- 新光三越---宁夏夜市(台北车站把它作为观光景点也不为过,很漂亮。而且里面有游客咨询中心,很方便。)(士林夜市是观光夜市,比其他夜市的东西价格贵很多。其实我们去的几个夜市,感觉吃的东西都大同小异,去哪里完全看距离。)

第二天    新北   野柳地质公园---九份老街---平溪---猴硐猫村--- 西门町(去平溪一定一定要放天灯,大概150台币一个,上次去没放,超级后悔)

第三天    台北---高雄(我们是坐高铁的。强烈推荐高铁便当,分量足又好吃。100--120台币一份)  美丽岛捷运站(我们的酒店就在那里附近,走10分钟左右就是夜市)   六合夜市

第四天    高雄---垦丁   砂岛---垦丁鹅銮鼻灯塔---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吊桥---恒春夜市(夜市附近有个超市。进到垦丁想找超市就几乎没有。当地车导告诉我们垦丁的所有补给都在恒春。。。)

第五天  垦丁    垦丁牧场---垦丁国家公园---恒春古城---出火---后壁湖午餐---猫鼻头---白沙湾海滩---垦丁夜市   (1、去恒春古城推荐洋葱雪糕!极限挑战里的那个,口味很特别。 2、住的酒店最好选在垦丁大街。我们的就是在垦丁大街后面,面朝大海。。。)

第六天   垦丁---高雄   高雄---台北    高雄新光三越---台北西门町的诚品书店---宁夏夜市(我们住的酒店只和宁夏夜市隔着一条街,很方便。去宁夏夜市要试一下古早味豆花!40台币口味很多)

第七天   台北---广州    早上去阜杭豆浆吃早餐(强烈推荐。每天早上都排很长队,但很好吃,分量又足,尤其要试一下咸豆浆)  微热山丘凤梨酥(强烈推荐。。。虽然略贵。。。)

小Tips
台北
1.台北地铁很方便,用悠游卡就可以了。每个7-11都可以买到悠游卡,现在高雄台北的可以一起用,而且不贵。限量版的封面更好看。。。
2.我们住的地方虽然在城区,但每天找早餐都很麻烦,好像没什么地方可以给我们坐下来慢慢吃早餐,所以找酒店最好含早,全家和7-11的东西真心没有这边的好吃。。。
3.去新北的景点建议包车,也可以和别人拼车,因为路程很远。包车一定一定要和司机确认好时间,他们真的很!守!时!。。。另,包车最好是车导(开车的师傅同时是导游,可以给到很多玩的建议)

垦丁
1.去垦丁可以在高雄的左营站坐车。站外有垦丁快线,60RMB左右,出发很准时,半小时一班,有长短线。
2.在垦丁建议包车,交通很不方便,而且没什么路灯。天黑之后最好不要出垦丁大街  。
3.我们碰巧撞上周末,有恒春夜市。恒春夜市是当地人比较常去的地方。实际上是一个周末集市,有很多当地特色的东西(至于是什么我不好说,体验一下印象更深。。。
4.我们住的垦丁大街离恒春还是有相当一段路程的,所以,还是租车方便(还可以坐长线的垦丁快线,垦丁大街有站,恒春也有站)
5.强烈建议去后壁湖吃海鲜,很便宜,之后再去潜水!潜水!。。去潜水最好自己带泳衣,买泳衣的地方离后壁湖附近有点远

无论如何,下次很想去台东出海看海豚,去垦丁潜水,去阿里山搭小火车。。。期待与台湾的第三次相会。。。

关于花费

5个小伙伴,去了7天。除了疯狂Shopping的人外,人均6300RMB(我本人6000RMB出头)。去了台北(因为是第二次去,于是并没有去很多景点),高雄权当暂留地,垦丁。订的是在携程上看到的民宿,住宿人均大概每晚200左右,垦丁的民宿很抢手,一般至少提早一个多月,如果是特色民宿,听车导说要提前半年。。。高铁可以抢早鸟票,比正价票便宜很多。

引用 GOUJID 的图片:

大自然奇观

2016-12-28 21:3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29 16:25

2016-12-29 16:50

引用 longchengjiari 发表于 2016-12-29 16:25:13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longchengjiari:我两次都是夏天去的....如果是垦丁,夏天偶尔下雨会没那么热(冬季是干季,但如果想看风吹沙就只能干季去,看自己选择了....),而且也适合潜水。高雄和台北我个人觉得哪个季节去都可以(只是觉得夏天可以少带点衣服😂)。然后我们本来想去台东出海海豚(只有夏秋有),但夏天暴雨多觉得危险就没去了.... ps...ヘ(´ω`ヘ)学生党只有寒假暑假(捂脸)

2016-12-29 17:27

2016-12-29 19:08

2016-12-30 03:1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1-02 01:0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