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一座城市叫伦敦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2-28 18:29 270/1

曾几何时,总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找个海边,晒晒太阳,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后来,去的地方多了,就对目的地的历史背景,当地文化,特别好奇。再后来,就慢慢对目的地变得挑剔,一定要满足我的很多要求才行。

从标题就能看出,我今天想聊的就是伦敦。是的。一个拥有着两千多年历史,与纽约东京巴黎并列四大超级城市。有着数量众多的名胜景点与博物馆,一座种族、宗教与文化的大熔炉城市,究竟会带来多少火花呢?

Day 1.
上海-伦敦
建议出发地选择上海出发,航班直飞,价格还便宜。没去过上海的小伙伴,回来的时候可以预留出1-2天的时间在上海。航班飞行时间约在13小时左右,建议选择凌晨起飞的航班,在飞机上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到达伦敦,可节省不少时间。

Day 2.
伦敦比国内时间晚8小时,第二天是早上6点多(伦敦时间)抵达希思罗机场,出关,取行李,换钱。
之后便前往酒店,卸行李。在伦敦,地铁交通很完善,所以出行大部分的交通工具都是地铁。我买了一张Oyster Card交通卡,伦敦各大地铁站均可买到,退卡充值也均可早任意家办理。不过,我要说一下,
不要冲太多钱在里面,买的时候不需要注册,有3镑deposit,到时候退的时候会一起退给你。退卡的钱是up to 5镑,超过5镑,退不回来。坐一次收1.6镑,超过的,不管多少,最多被收5.1镑,所以算好了冲。
住宿方面我选择的依旧是青旅,在中国城附近,就是想着虽然在国外还是想要和祖国人民近一点。而且交通还算便利,之后又受邀去了另外一家,后面慢慢给乃们娓娓道来。
酒店出来之后,我便准备前往梦想之地,大英博物馆,对于我这个博物馆迷来讲,大英博物馆满足了我所有口味。地铁黑线和红线均可到达。无需门票,讲解器5磅,需要押证件。建议周五去,因为周五会延长闭馆时间至8:30pm,我第二次是周五去的,听人说一到6pm时候基本没人了,那段时间可以安安静静的自己逛。要把大英博物馆逛完估计要8小时左右。So…我的建议是第一次去:4小时(剩下的留给之后)

图片摄于大英博物馆·木乃伊
最近我的口味的确变重了,总是被干尸,木乃伊之类的吸引…
大英博物馆出来之后,就到中午了,想着鱼和薯条准备觅食。在伦敦,餐厅啦,下午茶餐厅啦,bar啦,不用太担心,随处可见。
午餐后,就来到了传说中梁朝伟一郁闷就会飞来喂鸽子的特拉法加广场,还有每年著名的“枕头大战”也在这里。广场始建于1805年,每当到新年,圣诞节,好多人都会来广场纪念节日而拥抱,亲吻彼此。这些都是当地一对年轻夫妇讲给我听的,后来我们聊的比较开心,索性当晚被他们邀请到家里做客。给我介绍了好多地方,以致于我都把我的大行程改掉,听取他们对建议,真是太不可思议。

图片摄于广场上一对求婚的恋人
在广场后面就是国家美术馆,对于儿时曾经想要做个画家的我,当然是不能错过。门票免费,讲解器3.5磅,押证件。国家美术馆真的太漂亮了,连地板的花纹都美的不行不行的。和拉斐尔、米开朗基努、梵高、莫奈等大师的真迹著作零距离接触会是什么体验呢?我不告诉你。你自己来体会吧。建议时间3小时。

图片摄于国家美术馆
从国家美术馆出来之后,就被伦敦之眼吸引。一路走过去,看到夜晚的泰晤士河,与之相映,像在画里一样让人陶醉。

伦敦之眼后,我便赴约今天偶遇的那对年轻夫妇Anderson & Lisa。在款待我用完晚餐后,我们坐在壁炉前,聊着对各自国家的疑问。例如:是不是中国人每个人都会打乒乓球?😂,好吧,我输了。以及他们强烈推荐我一定要去侏罗纪海岸。最后我采纳了他们的建议,把后几天的行程改为侏罗纪海岸。离开之前,我们交换了邮箱,还约定下次要在中国见面,真是美丽的邂逅

Day 3.
自然历史博物馆-肯辛顿宫-斯坦福球场-查令十字街
今天第一站同样是博物馆,不过相对于有着众多奇艺珍宝的大英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就更显得其本身就是一件珍宝。整个博物馆是一栋非常华丽的维多利亚风格建筑。门票凭自觉,5磅每人。讲解器只有英文,5磅,押证件。还有些地图和介绍,1-10磅不等。博物馆是以其一楼的恐龙骨架和珍宝室的厄运宝石而闻名的(就是那块被诅咒的石头,别问我为什么一个科学博物馆会迷信这种东西,我也不知道。)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大小不亚于大英博物馆,建议喜欢的童鞋可以拿出一天时间参观。走马观花2-3小时即可。

图片摄于自然博物馆·恐龙骨架
自然历史博物馆之后,开始觅食(老规矩,众口难调,不太仔细介绍)。
午餐后,可顺路前往肯辛顿宫即黛安娜故居。进入宫殿需要收费,成人16磅左右,学生及60以上老人13磅左右。个人觉得没必要,里面都是些黛安娜生前穿过用过的东西。后花园免费可入园,景色还不错。我去的时候是阴天,晴天的时候应该更漂亮。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斯坦福球场,对于切尔西,我真是又爱又恨。曾经给我大学时代带来很多乐趣的球队,一定要来看看。和欧洲其他豪门比起来球场相对较小,后台博物馆陈列也少,谁让它成立时间短呢。入场20磅。想看比赛的提前安排好时间,需要在网上提前买票。

图片摄于斯坦福球场内部·运动员席
斯坦福球场后准备回到住宿的地方,因为我住中国城区,所以顺路又去了查令十字街,好多人对他熟悉是在西雅图2。其实查令十字街是一条图书街,这里有连锁书店,二手书店,古旧书店等。因为海莲的书《查令十字街84号》而闻名,我还特意找了一下84号。就是书店,还卖一些影像品。现在叫“love toys”(好像是…)
意外收获,Amorino Gelato,11月的伦敦已经展现出酷酷的一面,到了晚上些许凉意,但这个时候吃冰淇淋才是最爽的。

Day 4- Day 5.
伦敦-侏罗纪海岸-伦敦

这时,我想写给每一个想出去旅行,却没有目的地的人,可能你看遍了城市风景,悠久历史的教堂,雄伟的城堡。但是这里,侏罗纪海岸
我相信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都不会失望。
现在来说说交通工具和路线
1. 一般从伦敦 victoria 出发 ,坐开往 weymouth火车,大约2个半小时到wool。
2.到达wool之后,是一个小镇,如果想要吃点东西,出了火车站之后左转一直走,有一家当地的酒吧(好像叫黑熊酒吧,路上有路牌),会提供午餐和晚餐以及当地住宿信息。
3.不需要休息的话,可以直接在火车站门口打车到Lulworth Cove,14磅(记得拿名片)。步行过去的话,大约30分钟,沿途风景也是不错的。
4.到达Lulworth Cove,这是一个很美的海滩,有碧蓝色的海,也有很多人划着皮划艇,在海边散步晒太阳。

5.之后有2个方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1).当天返回
一路向西。Lulworth Cove (开始徒步)- Durdle Dorr (约1-2公里)- Bat's Head (约第3-4公里)- White Nothe (约第5-6公里)就是以下图

来回大概是三四个小时,这部分也是最美的那段风景。然后回到 Lulworth Cove ,打电话给的士,回wool,然后回伦敦

2).第二天回去
一路向西。 Lulworth Cove (开始徒步)- Durdle Dorr (约第1-2公里)- Bat's Head (约第3-4公里)- White Nothe (约第5-6公里)- Ringstead Bay (约第6-7公里)- Osmingtong Mill (约第10公里,此时可以选择结束徒步,这样需要再走约1mile去Osmington Village搭公车,也可以继续徒步,这样就是还有约8公里的路到Weymouth)-Osmingtong Village (公车)- Weymouth (火车返回伦敦) 。这个很累,当时我从早上9点出发,晚上6点到达 Weymouth ,可以说一直走到太阳下山。还有就是沿途基本没有补给点,必须准备充分的水和食物。大概在Osmingtong Mill 有一些咖啡厅和餐厅,当时真是饿惨了。都来不及顾及到我敏感的肠胃了,到了餐厅直接上酒…餐厅服务员都看傻了…而且从 Weymouth  回伦敦大约要用3个半小时或者更多。
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路线。

图片摄于Osmingtong Mill的一家餐厅
Ps:住宿方面
Lulworth Cove ,是一个很繁华的小镇,假如要住一晚的话,最好早点订当地酒店。

Day 6.
大英博物馆-大本钟-泰晤士河-威斯敏斯特教堂-圣詹姆斯公园
今天上午把剩下的大英博物馆看完。
午餐后,去了伦敦地标之一大本钟。
Big ben,亲眼见到,觉得在这座古老城市里,有这么一座古老的钟,每天嘀嗒嘀嗒陪着人们度过每一秒,真的很浪漫…还可以一睹泰晤士河风采。

图片摄于大本钟(毫无疑问,又是阴天)
提到伦敦地标,怎能忘了威斯敏斯特教堂。
一座巴洛克建筑风格的教堂,女王加冕,王子结婚,洗礼都在此。门票18磅,可以领讲解器,可以按照讲解器的顺序参观。里面不能拍照,门口有安检,需要排队后才能买票。

图片摄于威斯敏斯特教堂
教堂之后有点累了,就开始了我的腐败下午茶之路。

餐厅不推荐,你们自己去找吧。反正我是不会告诉你它叫“Laduree”
由于前几天的行程,今天我安排的比较休闲一些。如果说觉得累了的小伙伴就可以在下午茶发发呆后回酒店,因为明天又是一场硬仗。要是还意犹未尽的朋友,可以顺路去圣詹姆斯公园看看。又是一个发呆喂鸽子的好去处…

Day 7.
酋长球场-邦德街&牛津
酋长球场是阿仙奴的主场,阿仙奴是我喜欢的第一支欧洲俱乐部。曾经的亨利,博格坎普等等(其实我是忘了,才写的等等…)都是我喜欢过的球员。所以这次来伦敦一定要来看看酋长球场。
建议出发时间别太晚。
给大家推荐一家快餐店Pret A Manger,有点像Coasta和星巴克一样的经营模式,连锁店,以三明治为主,在伦敦随处可见,我这段时间的早餐都是在这家店解决的。

为什么要说今天要早,因为酋长球场只有在上午开放。地铁有多条线路均可到达,下站后图标明显易找。入场20磅,有中文解说器,可参观董事会专席,内场,更衣室、新闻发布中心,海德里博物馆等,阿仙奴死忠球迷一定要去朝拜。建议时间1-2小时。

图片摄于阿仙奴主场酋长球场
下午的行程就是差不多买买买了。
牛津街和邦德街是相邻的两条路。牛津街边都是各种大牌店铺,还有很多手工店铺,当然价格不菲。相比牛津街,邦德街就显得稍nice一点了,有些品牌店铺价格还是很亲民的。给各位女童鞋,来邦德街一定要来Victoria's Secret,这里是世界最大的维秘旗舰店,整整4层。

图片摄于Victoria's Secret
除了买买买,街边的华夫饼也可以尝尝,做得真是精致又好吃。

Day 8.
博罗市场-莎士比亚剧场-返程

照片上的时间是博罗市场的开放时间,请伙伴们按照以上时间安排。(洁癖同学请忽略上面的番茄酱,我也是说服了自己很久才放上去的)
博罗市场我给的建议:一个字吃;带够现金;空着肚子去。之前听好多人介绍我去吃那个西班牙海鲜饭,可是我是觉得那个跟我在马德里(日后写一篇)吃的不太一样,不算正宗。不过烤生蚝不错(可能跟我从小生活在沿海城市有关系)原味,泰式,烧烤建议都尝尝。其他的,follow ur heart即可。
博罗市场后顺路可以参观wuli大文豪莎士比亚所在剧团的剧场。我去的时候很幸运赶上有演出。10磅,能看到英国实力派演员表演,布景,音效,互动。我都觉得这定价是不是亏了。总之,英文还算不错的朋友可以去看一场。fyi,我看的是《哈姆雷特》。

图片摄于莎士比亚圆形剧场内
我的航班是凌晨起飞,国内时间下午到。所以剧场后就去伦敦机场耗时间了。

啰嗦几句:我全程使用的是Google Map,定位还算准确,出行无压力。在伦敦,部分店铺刷卡不支持银联,尽量多换些英镑备用,如有外卡请忽略。我住的青旅在中国城,日均120左右软妹币,环境卫生都还不错,青旅离唐人街也要有段距离,但是离地铁比较近,建议你们选择酒店只要注意交通是否便利即可。
这次的伦敦之行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像华纳工厂,白宫,圣保罗哈利波特站台等等,一是不想走马观花敷衍了事,二是,想留些遗憾,他日再续。我去的时候是11月,除了去侏罗纪海岸那两天见到太阳,在伦敦几乎天天都是阴天下雨,也许有人会觉得这天气不好,想找个好的季节前往,但其实这就是伦敦的魅力所在。

如果还有一些什么问题,可以在我的公众号给我留言。我看到后会给你回复。

喜欢的可以加我微信

请问在伦敦用的牡蛎卡是所有交通工具通用嘛?还是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