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这年的国庆,牵手行走梦寐以求的丽江

Susan (宁波) LV.4
2016-12-28 19:40 309/3

带着疲惫的身躯,历经一天终于在晚上8点下榻酒店,推开房间窗户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灯光璀璨的夜生活,we are coming

中午12时,到达宁波机场。小的出乎意料,尽少了一些要去坐飞机的激动心情。

每次fly都坐在这个位置,窗外就是机翼。起飞后,最爱看云,总觉得那个另一个世界。美的让人融化。只可惜,无法拍照。

行走的间隙,永远都是机不离手。我脸上那个痘痘来得真不是时候。

秋天丽江的夜晚,凉意渐浓。从夏装转变为秋装后,开始寻觅“功课”中的美食。绕了古城走了一个角落,肚子已经小饿了,一心都奔着美食去了。走着走着意外发现阿婆腊肉馆。好汉不吃眼前亏,决定先放弃和叔食府。这一墙的腊肉,一度以为只是摆设,后服务员解释说这个就是真宗的腊肉。

腊肉+土鸡锅底,量多,超级鲜美。腊味没有很重,肉质很嫩,煮烂点,连骨头一起咬,汁待着淡淡的辣味和浓浓的鲜味。人间美味。

阿婆自酿酒,甜甜的但酒精度还不低。一靠近就能闻到浓浓得酒香。

传说中的水性杨花,一株株的,火锅里煮过后,很嫩。有股草的味道。

酸角汁,没有酸梅汁甜,酸度也没那么重。喜欢喝。

老字号门店

餐厅的头顶也有艺术。

10.1住在杭州最有名的地方,同名,酒店设施环境还可以,就因为这个名,倍增荣幸与满足。

清晨7点,丽江古城静谧的很。这应该才是原生态丽江的样子,没有游人的打扰,平淡无奇,返璞归真。

大巴车在开往大理的沿路,随处可见格桑花。导游阿文说,十月是格桑花开得最烂漫的时候。很幸运,在这里遇见了最美的你,见到你美的如此纯净彻底。

拉海市的湿地公园,湖面上满满的都是绿意盎然的水草,有点浮在水面,有点躲在水中。远远望见一条小舟缓缓而来,顿时萌生了海天一际的感觉。人与自然,相处和谐。

在这样平静的湖面,划船、漂浮,与自然融为一体,心无所往,此境足矣。

共舟共济,在不擅长的水中,共同适应这条只能容下身体的小船,感觉两个人的心绑在一起。

以后的人生就要这样渡过,精彩的举手,成为别人的风景。

被某人咸猪手,连根拔起的水草,发现根茎足足🈶️半米长。

远处的游客,我才是家人。

早上的拉海市可以把人冻成dog,中午直接变成了hot dog。半天经历冬季到夏季。中午的太阳,很是毒辣,只好把自己包起来。这种纱巾到处都可以买到。听说是义乌货,我一个宁波人千里迢迢来到丽江买了浙江货。

为了拍这张照,愣是被马夫姐姐骂了两顿,说我的命就那么不值钱。没明白,明明平地坐马,都不敢说骑马,还有一堆人在拍风景,我拍个照就不要命了,不开心~一个多小时的马程,闻了一路的马臭味,老腰也有点承受不住;但沿途的体验非常棒,上下山、经过当地居民的村落等。最终下马后落下一个后遗症,屁股疼的厉害,刚开始还笑话夫君屁股不够厚实,没过多久自己一屁股坐到沙发上,也遭受了疼痛。

这位阿婆在马场入口处卖水果,必须一提的是这里的小苹果和桃子,苹果样子不漂亮,青里泛点红,但相当脆甜。阿婆也很平心,这么好吃的苹果5元一斤,这种苹果长在不大的树上,很小一颗树上会长满这种小苹果。太阳光强烈的地方,水果就是甜。

离开拉海市,驱车前往大理。途中阿文给我们在洱海最高观景台小停了一下,发现洱海的美不只是湖水清澈,是因为蔚蓝的天空,和湖边比别致的建筑。这条中国第二大淡水湖,养育者一方人。

隆重介绍图中右一男,阿文,33岁,中国最好的导游之一(自称的),但我承认是我遇到过的最好导游。他云南大学英语专业毕业,是通晓历史、政治、佛学、道家等文化的导游、是业余赛车手,最主要的是长得还可以。在他陪伴的一天中,一路上讲述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对人生的参悟。就是因为他,让旅行更有意义,感谢你送我们了一场很精彩的文化之旅。

旅行社承诺的湖景房,在这个旅游高峰期还能住这种酒店已经很是满意。这是房间窗外风景。夜间在双廊游走,发现这里对民宿酒店的推崇,已经营造了一个很美的文化。

特色小吃,油炸小龙虾,10元/4串,上面的胡椒粉很像,龙虾相当脆,好吃。。。

晚餐是不能怠慢的旅游一部分,租了一辆电瓶车满大街找这家店,半个多小时后总算在导航的带领下,发现了这家专门吃鱼的店。

火锅鱼,鱼是池子现抓、下净后直接下锅。鱼肉鲜嫩的让人兴奋。店老板很客气,中途送来了自调酱料,配鱼,贼棒贼棒的。

吃完鱼,酒足饭饱,慵懒的坐在沙发上。

吃完晚饭已经接近9点,音乐酒吧已经开始沸腾。不期待艳遇,就悄悄走开。

这是油面椰汁,这里吃水果很爽。10元可以买到很大一碗剥皮石榴。

day3,清早就来到大理,目睹到心心念念的洱海。阿文说、今日主题;一路向西,一路装b。所以今日第一拍诞生。

day3,第一个活动是体验白族人的手艺活——扎染。白族阿婆说着一口我们大伙谁都听不懂的普通话。每个人都从手势和偶尔几个词中学会了扎染。

day3,夫君大人昨天听了阿文的话,今日很想骚一把。于是,艺术范的装束出现了。手上的是他一针一线扎出来的作品。感觉超级棒的。透露秘密,我们操作的都是半成品,🈶️图案事先勾勒好的,再说那不是还有热心阿婆嘛,她会小小地帮一把。

day3,终于盼来了smart之旅、我已经迫不及待去装b了

day3,美食——喜洲粑粑,喜洲街头到处可见。这家是舌尖上中国拍摄店,生意很不错。口味也还可以。喜洲粑粑分闲的和甜的、像图上的那种是加了肉沫和鸡蛋的,价格也有点小贵,20元;甜的是放了豆沙的,不爱吃甜的,没去尝试。

喜洲粑粑的著名店面。

喜洲的古街全是商业店铺,一些吃的和所有古镇都有的饰品。这是街上看到的罐头花茶。说是很好的伴手礼,但我不敢乱买。不知道好不好吃。

喜洲老街里🈶️一些土墙建筑,破旧不堪,无人居住。就在给夫君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三个foreigner正用一口纯正的英语在喊着聊天。这样的搭配,有点微妙。

图为白族住在的西偏房,用于居住,房间无窗,所以门口一出就有大堂,用了一堵白墙,日照的白天可以加强房间的采光度。

装b设备,墨镜+纹身,可见为了这个smart自驾可谓费尽心思了。在等待集体发车的前夕,自拍自恋下。

喜洲老街最火爆的店面当属这家卖豌豆粉的、看似凉皮、类似豆腐一样、店家用刀片一片片割开,放点调料,就可以开吃。

老街,逛古城,最有味道的还是拍拍背影,看看别人行走的步伐。夫君又随性地走远了。

day3,伯乐酒店下午茶。听说这家酒店平日2000余,所以我们只能小小地喝口茶。花茶有点甜,我不喜欢。还是临着洱海的风景比较吸引人。拍摄地,装B起。。。

day3,薰衣草花海,花不是特别多,太阳比较烈,全副武装的夫君,在花海中看似采花大盗。

花海中的许文强

大理的手工棒冰很有名,我喜欢牛奶棒冰,这款是土豆棒冰,其实还有很多种类的,花瓣棒冰等。土豆棒冰,吃上去怪怪的,土豆丝有点多了。

拍至大理古城墙西面

大理古城墙北面

大理的观光车,不愧是旅游城市,一切都很什么成熟

day4,早上被拉去了两个购物点,大出血。下午玉龙雪山,总会领会到了人山人海的旺季。在阿文强势安排下,我们穿越人群,不费力地进入雪山。

day4,上山坐了史上最长距离的缆车,恐高症的夫君,勇敢了一回,因为上下缆车箱内总有一个男士表现的无比害怕。他很欣慰,总算不需要掩盖自己的害怕了,

上了缆车,就有喉咙发痒的感觉,吸点氧气,喉咙会感觉舒服很多。后来,又吃了一颗陈皮糖,酸酸的会分泌唾沫,能很好的缓解喉咙发痒。

缆车落脚垫点,好海拔4506米,氧气含量已稍稀薄,空气并不寒冷,紫外线特别强烈。必须墨镜,不然眼睛容易烧坏。

我要登顶,做个女汉子,满满爬山,十几级阶梯就会让我心跳加速,喘气厉害,稍微休息几分钟,吸口氧气,立马恢复元气,

登顶图中,有人挂着一些寄语。

最后一个阶梯,有点陡,空气中不是特别清晰了,🈶️淡淡的水气。

顶峰,海拔4680米,估计是我人生的最高点了吧。创造奇迹,只需要一点点的勇气和毅力。

蓝月谷小瀑布,被称为丽江小九寨。湖水呈蓝绿色,清澈见底。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29 12: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1-02 14:53

引用 转角遇到_爱_ 发表于 2016-12-29 12:25:4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转角遇到_爱_:第一次写,主要还是被美景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