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 Honey moon 第三站~醉梦巴厘岛

2016-12-28 20:01 1218/3
  • 出发时间/2016-09-04

《钗头凤》
桃夭夭,待晴早,低鬓嫣然弄衣角。朱窗前,拂喜帘,两荑紧错,万缕流年。盼、盼、盼!
飞驳叫,伊人到,锦冠绛纱候花轿。时路漫,去未远,三千待立,卿我比岸。伴、伴、伴!
——阿尧哥哥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4日-9月9日,
我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多少次,我幻想着我梦幻的婚礼,高大帅气的新郎,翩翩欲仙的新娘,在迷醉的灯光下闪闪发光,那一瞬间的耀眼,会深深的在我心底留存,永远。由于条件的限制,我们只能匆匆忙忙的在家乡举办千篇一律的婚礼,而在我心中,婚礼后的这两次旅行,才是真正的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婚礼和回忆。远离所有的纷纷扰扰,天地间只有我们两个人,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记忆。日本归来,在沈阳休整一天,就继续迎着朝阳,踏上我们爱的旅程。

行前准备

行囊

1、护照、身份证、华夏银行商务卡、招商银行VISA信用卡、随身WIFI(提前在淘宝上预约,到了机场直接提取,租金不到20元每天,两个人都可以用,很方便)、微单(刚到巴厘岛第一天,相机就被我不小心摔在了地上,镜头直接坏掉了,好伤心好难过啊,所以这次行程的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2、墨镜、隐形眼镜、晴雨伞
3、女生:衣服3套、护肤品、皮套、内衣内裤
4、男生:衣服2套、内裤
5、必备的是泳衣,因为是海岛城市,所以海上项目比较多,还有防晒服和潜水服,都是玩水必备的哟。
东西不多,两个人一个箱子足够啦~

签证

巴厘岛是落地签,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朋友都说巴厘岛过安检的时候会被“欺负”,在箱子上做标记,故意收取中国人的小费,所以小树夫妻在过境时特别留意我们的箱子,结果没有任何异常,顺利通过安检。所以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多留意一下就好~
因为我们的去程和回程都是在韩国仁川机场过境,所以计划去的时候打探地形,回来的时候好好购物。在韩国的机场,只要不出境不需要过境签或者签证,放肆的吃吃买买就好啦~

机票

去程:沈阳(11:15)—仁川(14:15)
           仁川(18:10)—巴厘岛(00:10)
回程:巴厘岛(01:25)—仁川 (09:25)
           仁川(14:40)—沈阳(15:20)
去热带都是这么折腾,虽然大韩航空非常舒适,大半夜的飞机还是很吃不消呢。

宗教

在伊斯兰教占据国民宗教主流地位,9成以上国民均为伊斯兰信徒的印度尼西亚,唯独巴厘岛大多数居民信奉印度教,只要人在岛上,便会时时处处遭遇到印度教文化,无处不在的神像、神龛、神庙,声声萦绕耳畔的“甘美朗”祭祀音乐,将信仰融为生活一部分的虔诚民众,像密集的云朵团团将人包裹。
印尼巴厘岛有“千庙之岛”之称。巴厘岛印度教的信徒占总人口400万的90%左右。全岛神庙的总数近1.5万个。在巴厘岛,无论商店还是政府机构,各种神庙随处可见。在巴厘岛,一年中与宗教有关的节日多达198个。人的一切活动都要以神的意志为宗旨,因此做什么事都要有规矩。什么时候坐立行走,什么时候奏乐上香,都是有一定之规,连岛上居民相亲结婚、怀孕生子、孩子命名、锉牙、葬礼甚至女孩月经初潮等都有相应的宗教习俗和仪式规矩,凡事都急不得乱不得,一切都要按部就班地进行。
但这里的印度教同印度本土上的印度教不大相同,是印度教的教义和巴厘岛风俗习惯的结合,称为巴厘印度教。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125000多座。
据说巴厘省政府规定建筑物不得高过道旁的椰子树、棕榈树,所以岛上建筑都不超过3层。连遍布全岛的印度教神庙也与惯常印象中讲究对称、庄严,雄伟整饬的宗教场所大为不同——更像一个松散的村落。
在很多人家的门前、路口、公园里、神龛上、海滩上都摆着献祭的供品,大多是些用树叶和草编的手掌大小的盒子,有的四方型,有的六边形,有的圆形,有的像花篮,有的像簸箕型。里面摆放着一些花、草和简单的食物,其中有一口米饭,一块饼干,一口酱汁……似乎人们把自己吃的或卖的什么食物随意摆放一些就可以。好像还有人专门做这个生意,有人专门编这些小盒子,给里面放上鲜花等供品。
献祭的人们手捧着祭品,点燃香火,似乎还用手向周围淋洒些什么液体,再恭恭敬敬的摆放上这些祭品。在走过狭窄的小巷和小店的门前时一定要小心,据说他们不喜欢被人跨过或踩到他们的祭品。

巴厘岛,不管城市还是农村,几乎家家供奉神龛,少则一两个,多的有十余个。而且几乎家家也都会插着国旗,大街小巷都是印尼的红白国旗,想不记住都不可能。小树感叹,在国内的大街小巷,很少看到象征着国家的符号呢。
关于印尼的国旗有一个故事,据说,在摆脱了荷兰侵略殖民者的压迫后,印尼的自由战士们撕掉了荷兰三色国旗上的蓝色条纹,创造出了自己的国旗。

其实说实话,地方宗教文化鲜明是好的,只是在这里呆久了,小树怎么总觉得有点瘆得慌呢。。。

货币

当换完货币的一刹那,小树只想说,快来求包养,百万富翁不是梦!
巴厘岛使用印尼标准货币 “卢比亚”(Rupiah,简写为 Rp.)。Rupiah就是印尼盾啦,用美元也可以的,能刷卡的地方就刷VISA吧。人民币比印尼盾约为1:1800左右。

第一天

9月4日,我们从桃仙机场出发,转机韩国仁川机场,然后直飞巴厘岛的路线。不得不说大韩航空的飞机真的是非常不错,上飞机前还特意买了2本书,结果一直都没看上,因为大韩航空的所有飞机上每个人的座位前都有一个小屏幕,还有按键,可以看电影,电视剧,玩游戏,听音乐,特别人性化,保证一直都不会无聊。所以这一天的飞行,玩几场数独就过去啦。
可是时间真的很长,半夜一点多抵达了巴厘岛,一下飞机一股热浪席卷而来,大半夜的,我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了蒸馒头,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来到我们下榻的小别墅。

Villa 独栋别墅

Villa为旅游巴厘岛的独特住宿方式,即家庭式的度假住宿,且大多位于田野或郊区,设备上无法与五星级酒店相比,而因庭院满植花草,故较难避免蚊虫问题。但这种独特的休闲方式却深受外国游客的青睐及喜爱。
一般来说,好的Villa正是享受“带泳池的私人别墅+家庭管家+SPA+BBQ海鲜烧烤”的最新玩乐方式。但小树住的这间没有那么繁华,但也足以让我们小两口兴奋的玩耍啦~

只是第一晚,小树太嘚瑟了,进了别墅就拿着相机到处拍照,结果就在管家敲门进来的一瞬间,我手一抖,相机摔在了地上,镜头掉了,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那个管家并不是很帅呀。。
私人泳池特别棒,哥哥在泳池里裸泳了好久,我也为哥哥留下了珍贵的画面,哈哈,就不上传啦~

我们的早餐~

第二天

9月5日,这一晚没睡多久,好疲惫啊~满怀期待开始了今天的旅程~没有了相机的好处就是,我们拿着手机不停地自拍,哈哈~

南湾编辫子 刺青

南湾是Pantai Taniung Benoa 海滩的俗称,它位于Nusa Dua 区的一角,也是该区主要的水上活动区,在这里可自费参加各项水上活动,如:飞鱼、水上摩托车、香蕉船、火箭、降落伞、潜水、滑水、浮潜、旋转面包圈、海底漫步、拖拽伞等等,哈哈,只有想不到,没有看不到。
好多好多人,好多好多体验项目,不过我们今天主要不是来体验水上项目的,我们要在这里乘坐玻璃底船(就是船底下是玻璃的,可以看到船下的海,其实什么都看不清)去海龟岛~排队等待的过程中,我和哥哥臭美了起来,我编了美丽的麻花辫,当地人称之为“绑鞭针”,哥哥画了一个“半永久”纹身,可以坚持两个星期~

海龟岛

巴厘岛的海龟岛是东南亚最重要的海龟产卵及孵化地,是濒临绝种的绿海龟和玳瑁安全的繁殖天堂。
乘玻璃底船大概1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海龟岛。这个岛上饲养着很多海龟,有些海龟已经有百岁高龄了。岛上还有一些“少数居民”,比如说大嘴鸟、蝙蝠、蟒蛇、蜥蜴等。这些动物都可以免费的合照,只要你有足够的胆量就可以和这些动物亲密接触了。
去海龟岛没有门票,但是在游览完之后需要每人捐出5000卢比,这些钱都用来给岛上的动物购买食物所用。

其实这些动物也挺可怜的,翅膀被人为修剪过,所以无法起飞,只能用来观赏。

乌鲁瓦度情人崖

乌鲁瓦度又称"情人崖"、"乌鲁瓦度断崖"、"乌鲁瓦度天涯海角"、"望夫崖",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情人崖"一名的源于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传说很久以前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为了追求爱情的自由双双在此跳崖。从此,到巴厘岛的青年男女都怀着对自由爱情的憧憬到此游览遐思,情侣们必定会在此进行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传说这里汇聚了很多痴情人的眼泪,海水才变得如此碧蓝。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站在这里,你会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无处不在的秀刺青。。

金巴兰海滩烧烤

金巴兰海滩也许是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原来这里还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居住着岛上最为纯朴的村民。自从漂亮的饭店盖起来之后,一下子吸引了大批喜欢自然的欧洲人过来度假。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商业行为并没有泯灭小渔村的原本风貌,村民们反而用他们特有的热情和朴实使得整个海滩极具亲和力。
金巴兰海滩虽然没有萨努尔海滩和努萨杜瓦海滩的宽阔和大气,也没有库塔的繁华和喧嚣,但有人们所钟爱的幽静海滩和每天看都看不厌的日落。
到达金巴兰海滩,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沙滩旁边的酒楼前面都摆放好了桌椅,佃个酒楼都有自己的地盘。我们坐在沙滩上早已经摆好的桌子旁,吃到兴起,渐入高潮,那边音乐声起,一个5个人的乐队开始沿桌卖唱,当然,你猜对了,唱完了等着给钱,一首歌是20000卢比,折合人民币近10元。不过,在在海浪的拍打节奏声中,一边欣赏海边日落的美景,一边享受丰厚的海鲜烛光晚餐,再加上民族特色的音乐,直坐到月光皎洁,这样的氛围才是金巴兰海滩烧烤最吸引人的地方。
话说小树夫妻本来是和另一对蜜月小伙伴约好了在这里相聚,谁知金巴兰海滩那么那么长,我们虽然都在金巴兰海滩,却是相聚太远,遗憾没有来个异国合照。

风景虽美,这家的海鲜真是超级难吃!

简易spa

在不知道哪条路的路边,我们随意做了一个1小时左右的牛油果按摩~感觉很不正规啊,手法倒是不错,就是环境不太好,而且冲水的地方也相当简陋。按摩之后会洗个澡,出来之后喝了姜茶~

发现刺猬一只

这是巴厘岛最有名的一条跨海大桥,在桥上看脚下的大海,超级美。

都说热带的水果好好吃,晚上终于路过一家大型超市,结果。。。水果都是坏掉的。。。随便买了些零食,连薯片的味道都不一样,唉,没法接受当地的饮食文化。

第三天

9月6日,今天小树去了美丽的蓝梦岛,因为上半年去了斯米兰圈岛和达差岛,见证了海岛的美丽,所以小树对这个蓝梦岛(多么美丽的名字)充满了期待。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椰树茂盛,居民生活安详和乐,坐船一个小时就到达。在岛上可以冲浪,潜水,浮潜等,还可以骑车探寻神秘沙滩,或乘小型舟艇在占该岛面积四分之一的红树林中探险。

海上项目

在去蓝梦岛之前,我们先体验了海上娱乐项目。
在码头,导游给我们戴上了彩色的纸带,每个纸带代表一个水上项目,当船行驶到海中央,我们换上装备,开始海上冒险之旅。虽然没有留下太多的珍贵镜头,但是那股兴奋和刺激真是刻骨铭心,先来给大家讲讲小树经历的几个项目:
海底漫步:海底漫步是深海潜水以外的最佳选择。下水之前会有教练给你带上好沉的头盔,头盔的重量会让你的身体慢慢地下沉,感觉自己就像是游离在太空中一个渺小的个体。手中抓紧缆绳,慢慢潜入海底,去适应水下的环境,到了最下方,会有金属栅栏圈出的一块区域,会有教练指引你用手握住栅栏,双脚轻轻地踩在海底柔软的沙上,心中按耐不住兴奋和紧张。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去触碰那些灵动的珊瑚,不停地会有鱼儿冲撞你的身体,甚至有海龟与你擦肩而过。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那么神奇。小树真遗憾没有提前申请水下相机,这一刻真是太美了,被好多五颜六色的小鱼紧紧包围,伸出手就可以碰到它们的身体,下次海底漫步一定要留下影像资料。
面包船:这是小树觉得最刺激最爽的一个项目,需要整个人像一只青蛙一样趴在皮艇上,只有两只手可以握住两个把手,两只脚只能顶在皮艇的接缝处。前面有个由海上摩托牵引着船体在海上飞奔。这个项目比较危险,所以有三个位置,中间是教练,我和哥哥在两边。快艇一出发,整个人都“不好了”,双腿全然不受控制,整个身子在空中肆意晃荡,只有两只手紧紧的抓住把手,因为只要一松手,就会被甩入大海~哈哈,不过就算掉进了海里也没关系,身着救身衣,还有教练呢~小树整圈飞奔过程都在大喊好酷!和教练积极的互动英文~教练是87年的小伙子,他完全能够掌握平衡,还可以松一只手立起身子,跟着面跑船的韵律摆动,我可是不敢啊,只能感觉速度与激情~只听另一头的哥哥。。“吓死我啦,啊啊,哎呀,不行啊,啊”。本来面包船是只玩一圈的,但刚巧我们正准备停靠,有另一只船到岸了,教练问我们要不要再来一圈,反正也是等着,我说好呀好呀!只听另一头的哥哥。。“啊,别,啊,啊~~~”船就飞奔而去~~~
香蕉船:香蕉船和面包船的原理是一样的,此项目不具有太大的危险性,速度也慢了许多。之所以称之为"香蕉"船,是因为船体本身很像香蕉,故此得名。其实就是形似香蕉型的气垫船。单根香蕉可以做3-4人,双根香蕉可以坐6-8人,小树坐的是双根香蕉。
浮潜:带上浮潜用的设备,飘在海面上低头看水下的神奇海洋生物们,这是每个到海岛游玩的小伙伴必须尝试的项目~没有玩过浮潜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调整好呼吸,以免呛水,到水里不用紧张,不会有危险。

上图香蕉船,下图面包船,别人拍的,效果不好,小伙伴们可以看看大概意思,看小树多厉害,还敢伸手,仔细看另一侧的那只,哈哈哈~

水上平台,平台里面有很多游乐设施

蓝梦岛

登上了蓝梦岛,细细感受这里的美好。

上图不知道忽悠了多少个我的小伙伴,哈哈 大家来找找看,找到图片中的螃蟹了吗?它们爬的超快

我们的午餐,烧鸡,饭菜自助,还有大椰子,小树顺便总结一下这几天的行程的饮食。。
印尼菜同属于东南亚菜系,但与其他东南亚菜系最大的不同,就是会用到两款独有香料:石栗和黑栗。这两款香料几乎会出现在任何一款传统菜上。印尼咖喱和泰国咖喱以及印度的咖喱调味有些不同,泰国咖喱比较偏酸偏辣一点,印度的则有一点辛辣。这个味道,要么特别喜欢,要么无法接受,小树夫妻就是那个无法接受类的,这几天真是没一顿吃好吃饱的,小树夫妻真是没办法接受巴厘岛的食品呢,唯独今天中午的烧鸡,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次。太悲伤了。。

就这样静静的看着这样的风景

终于见到红树林啦,以前上学的时候经常听老师讲到红树林,生长在热带、亚热带低能海岸潮间带上部,受周期性潮水浸淹,以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灌木或乔木组成的潮滩湿地木本生物群落。它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根系发达,关键是能在海水中生长!百闻不如一见,太神奇了!

手抓饭

这家的手抓饭不是很正宗,看小树第五天去洋人街的行程中有正宗手抓饭的照片,不过无论正不正宗,小树夫妻实在是吃不下去。。。

巴厘岛茵那普瑞酒店

终于入住了高档酒店啦,巴厘岛茵那普瑞酒店是家5星级酒店(国内的5星完全没有可比性),性价比较高,不论酒店的外景还是内景,都没的说,特别美,服务态度也是非常亲切的,有种来了就不想走的感觉。这两天小树夫妻哪都不想去,就想待在酒店里就足够啦。酒店位置较好,出门就有商业街,紧邻努沙杜瓦海滩。话不多说,看图吧~

酒店前台大厅,特别幽静,有人在现场演奏传统打击乐,整个空气都是慢慢的氛围。

酒店里买特色物件的小商贩。

以这个建筑为中心,方圆都是五星级酒店,这里是酒店群~

电视里一切美好的,浪漫的,原来都是真的,这里都可以实现。

晚上和哥哥漫步在海边,看到有人在布置婚礼现场,听声音是中国人,好美好美,小树当时就热血爆棚了!

迎宾饮料,为什么还是有香料的味道。。。ohno。。。

哈哈,这两张照片够我嘲笑哥哥一辈子的了~

夜晚,海边,我俩,幸福

第四天

9月7日,今天,谁都不要找我,让我沉醉在酒店里吧,哈哈~昨天就和哥哥计划好了,今天一定要好好的享受酒店里的一切~如果有下次来巴厘岛,就找一家豪华酒店一呆~哪儿都不去,哈哈

酒店的惬意时光

酒店周边商业街

酒店里的消费特别高,小树早早就打听好了酒店的早餐是到11点,所以我俩睡个懒觉正好十点半左右去饱餐了一顿,可是晚上的饭该怎么解决呢,顺着酒店的后门也就瞎溜达了十多分钟,就看到了一条商业街,好吃的好玩的什么都有。

多么希望能够在巴厘岛吃一顿好的~~看似美味,一入口,希望又破灭了。而且可能是因为这里天气太热,海鲜食品几乎无法很好地保存,哥哥点了一个鱼排,从端上来起,就不停地有苍蝇光顾,环顾四周,其他顾客也都有同样的遭遇,看大家吃饭时的表情和时常摆动驱赶苍蝇的手臂就知道,都不是很开心呢。
后来走到一家海鲜店,门口放着一箱海鲜,从远处看,黑压压的一片摆成一条鱼状,走进了才发现,那是一条死鱼上落满了苍蝇,哎,画面太美,还是不要讲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特产小吃:面包夹冰淇淋。也就那么回事儿吧~

SPA

当初巴厘岛对我而言最大的吸引力不是大海,不是酒店(现在是了哈哈),而是传说中的SPA,眼看旅行就要接近尾声了,一定要认真的体验一次正宗的SPA,其实小树好想在酒店里享受,只是酒店的消费实在太高,还是没舍得。

在这家SPA馆我做了牛油果全身SPA和面部美容SPA,哥哥做了精油SPA。身体护理2个小时,面部1个小时,小树夫妻一共花了700多人民币,价格还是很合理的。
不得不说SPA馆的环境、服务都特别好,一切都是慢慢的,轻轻的,温柔的,放松的,屋子里都是香薰的味道。进了房间按摩师会先为你洗脚,然后脱光衣服换上一次性内裤躺在床上,按摩师会在你的下身,盖上一条洁白的纱巾。按摩师为你擦拭身体,再涂上厚厚的牛油果按摩,手法非常温柔,不会有被按到学位的疼痛感,最后十五分钟冲个澡,就可以进到花瓣双人浴缸中舒缓身心啦。
全程下来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完美,可能是因为这家SPA馆不是很出名,而且不是在酒店的缘故~巴厘岛真正好的SPA都是在酒店里的,等小树有了充足的Money,一定要到传说中的宝格丽酒店去享受一番,明星们首选的地方(遥遥无期~)。
宝格丽酒店(Bvlgari)是巴厘岛排名第一的顶级酒店。是意大利著名奢侈品珠宝品牌宝格丽(Bvlgari)在全球推出的第2家顶级度假酒店。由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师Antonio Citterio倾力打造,既充分吸收了巴厘岛独特的建筑风格,又延续了Bvlgari这个意大利品牌的浪漫风情。
宝格丽酒店位于印度洋边150米的悬崖上,好似一座中世纪城堡,秘密隐蔽在城墙之中,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印度洋海景。由59栋别墅组成,宝格丽度假酒店位于悬崖之上。每栋别墅都设有私家花园、游泳池和约300平方米的露天起居室,高科技功能的各类设施。可以俯瞰茅草屋顶和印度洋。
哎还是不说了,4千-5万不等的房价~先挣钱吧~

第五天

9月8日,不知不觉旅行就要接近尾声了,多想抓住时间的尾巴,只可惜只能好好把握这最后一天啦~

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很小,跟规模宏大的故宫相比相差太远了,进去溜达了10分钟不到就出来了。但是,他古旧,沉稳,建筑很有特色,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市里,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早期乌布皇宫是提供给王朝所居住的,在1930年代首开风气,将皇宫内的部分住屋对外开放。很多当地人都听说过北京的故宫,很想一睹中国故宫的风采。
进入皇宫必须着装整齐,从侧门进入,并且围上裙子,一块有民族特色的布,小树在来之前搜过,很多朋友说只要穿长裙就可以,但事实证明,无论你穿什么,都需要围上它的裙子,并且捐款10000卢比。

海神庙 海神庙商业街 乌布传统市场

这一片有些混乱,几个景点都是连在一起的。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每到傍晚18:30左右,日落同寺庙交相辉映,飞溅的浪花拍打岩石,实为壮观,神庙右侧有一突起岩石是拍摄日落和海神庙的绝佳地点。注意非印度教徒不能进去,但是可以在潮退的时候靠近神庙观赏。
对于非印度教徒的我们来说,这个景点只是看看,确实没有太大的意思,只会为这海浪,特色建筑赞叹。我们还是花了更多的时间用来逛商业街和传统市场。
到海神庙的路上会穿过长长的商业街,各式各样的产品满目琳琅,小树终于正儿八经的吃到了好吃的热带水果,只是好贵,RMB30元一个。还吃到了味道还不错的午餐。
有个事情一定要提示一下小伙伴,因为我们是坐着大巴车直接抵达的传统市场内部,没有意识到收门票的问题,应该是司机已经给过了。我俩肆无忌惮的到处乱走,不知不觉被别人拦住了,说要收门票,我们一看,里面好像去过了呢,就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越来越偏僻,后来又被一个人拦住,说要交钱才能进,经过沟通,原来我们不小心从里面走出来了。。。。人家看我们不像是说谎,就让我们又进去一次。这一大片区域是要收门票的,每人7500卢比。小伙伴们千万别像小树夫妻一样走出去了。

这顿饭是小树夫妻觉得很好吃的一顿,哈哈,有点中式的味道~在这里能够吃到满意的食品真是不容易呀~

好吃的火龙果,是不是非常诱人!特别好吃!RMB30元,有些贵,没舍得再买,现金不够了。

阿勇河漂流

阿勇河(Ayung River)亦叫爱咏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有保险、专门水上教练陪同。一般橡皮艇上乘坐4-6人,全程路线不低于2小时。
到了目的地,游客先需要换衣服,穿泳衣会舒服一点,因为漂流完了整个人都会湿透,所以什么其他的东西都不要带,以免丢失会弄坏。然后穿上救生衣戴上头盔,拿好桨,教练开始讲解安全须知,此时需要记好教练的口令都是什么意思,上了船要严格按照教练说的做。一切完毕,教练带着开始往漂流的起点进军。
开始水很平静,之后水就有坡度了。胆子大的可以玩“蹦蹦”——Jump,在落差比较大的地方,坐在船上冲下去!一路上根据教练的要求,有的要一起往前划,有时往后划,有时要紧紧抓住船边的绳子不动,小船随着水流左摇右转,上蹿下跳,教练还会带着大家和其他人一起打水仗,还会指引大家听听蝙蝠和猴子的声音,看向两岸,真的可以看到蝙蝠和猴子,多么原生态。
在漂流一半的位置,会中途休息,有人卖椰子~可以回到岸上再付款。因为没有带手机,一路上没有留下影像,所以在终点处花了RMB20买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在回到大巴车的路上,我们坐在小卡车的斗里,全不顾炙热的阳光,一路让风吹干湿漉漉的身体,欢声歌唱,看着乡间小路两边的田野,这是唯一一次远离城市,接着地气,自由的气息萦绕在大家周围。

库塔海滩 洋人街

巴厘岛的洋人街,是巴厘岛著名的商业街。以库塔广场为中心的商业区,有多种多样的工艺品,除了物美价廉外,也可以享受一下当地的旅游气氛。尽管街道并不宽,却张弛有道,热潮涌动,却不喧闹,夜色中的洋人街,充斥着暧昧的气息。穿梭在一个又一个的店铺中,精油的芬香、琉璃的饰品、鬼魅的头像、异国情调。
想在夜晚找乐子的人,来此地就对了,这里不仅越夜越美丽,另外还有不少Live Band在各式酒吧里驻唱。
当然还有为数不少的Disco舞厅与俱乐部。
如果想要体验夜生活,建议最好寻找沿着主要道路的PUB或是舞厅,不仅窗明几净,人潮也比较多,相对比较安全。

手抓饭,按照印尼人的习惯要用右手吃。手抓饭黄澄澄的,堆成一个圆锥状。周围摆着印尼饼、牛肉格卜、炸鸡块、虾片等。这个套餐,你可以同时尝到几款不同的印尼菜。手抓饭吃起来很有粘性,还有点辣辣的姜味。原来它叫黄姜饭,是用黄姜汁和香料粉混合泰国香米煮成的。
虽然看着很美好,小树夫妻实在是难以下咽。。。这一刻,多么理解很多家庭旅游的小伙伴们说的去异国他乡吃肯德基的故事。。。。

水果烟,哥哥又开始浪了~浪里个浪~

库塔海滩(Kuta Beach)被誉为巴厘岛最美丽的海岸,是巴厘岛游客集聚最多的热闹地区。这里,海滩风急浪高,是冲浪的好地方,深得寻求刺激的年轻一族青睐。
库塔的海滩平坦、沙粒洁白、细腻,但是沙滩却不是它最吸引人的亮点,库塔的魅力,在于它得天独厚的海浪,而且是老少皆宜的浪。在库塔月牙形的海湾中,两端非常适宜戏水和初学冲浪(或者说“趴趴冲浪”),而在中间段则是那些比较专业的冲浪者的乐园。因此这里不仅吸引着世界知名的冲浪者,同时也深得寻求刺激的年轻一族的青睐。
除了日光浴和水上活动,落日美景定能让你陶醉。到了晚上,库塔的海边餐厅,有烛光、美酒和星星为伴,就着清凉的海风,品尝生猛美味的海鲜,不啻人间天堂。用餐完毕,还可在餐厅附近方圆1公里内逛街,这里有色彩丰富的巴里传统手工艺品、著名的巴迪(Batik)服饰。

因为是夜晚,手机没办法拍到美丽的景象,但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浪真的是非常汹涌。
想到旅行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在这样的夜晚,背后是喧嚣的洋人街,面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哥哥和我静静的坐在库塔海滩边的石头上,回忆着相遇、相识、相知的美好,一路走来,幸福萦绕~一辈子,相伴到老~

第六天

9月9日,最后一天了,好舍不得,舍不得巴厘岛,舍不得难得的假期,更舍不得和哥哥每天朝夕相处的难得时光。

仁川机场大购物

除了游玩,在韩国的购物也是一大乐趣,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仁川机场的转机真的是一次最美的意外收获呢。仁川机场堪称韩国的小世界,这里欧美的大品牌不占任何优势,倒是韩国地产的东西吊足人们的胃口,从化妆品到韩国红参,每一种商品都仿佛盖上了大长今的名戳,时刻提醒你:你所要离开的,正是洋溢着酱汤味道的韩国
仁川机场是最好的日韩化妆品的购买地,品种非常齐全,价格也有优势。日系的品牌不谈了,韩系的品牌有VOV、SOMANG、THEFACESHOP、B&F、OHUI、兰芝、雪花秀等,其中在LOTTLE免税店买兰芝,或许是全球价格最低的。更重要的是,在这里你想迷路都难,因为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讲中文,难怪它多次荣获世界最佳机场称号。
仁川机场不大,整个机场就是“π”的形状,全逛下来两个小时足矣,如果你的行程中有仁川机场,一定要提前列个清单疯狂扫购!小树买的面膜回家装了整整一层冰箱,够用一年的啦哈哈~

还是我们亚洲的食物好吃!

短暂的假期转瞬即逝,我们能抓住的只是时光的一角,其他的美好都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慢慢远去。真的庆幸在我们最合适的时间遇到了最合适的人。以前的旅行对于我本是一个人的狂欢,但是不知从何时起,就变成了分享和陪伴。纷乱喧闹的时代里,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落很难,但是两个人一起却可以撑起一片蓝天,就像忽然间又拾回了儿时丢失的玩具一样,那份欣喜和从容,是发自心底的喜悦。感谢有你陪伴的每一段旅程,就好像我们即将要走的路一样,终点在哪并不重要,有你相伴,无论去哪里,都是走在幸福的路上,渐行渐远。直到落日的余晖洒向我们,将我们的影子越拉越长,我们的手却仍然紧握,不离不弃。新婚的蜜月旅行也告一段落了,接下来的,是我们即将计划的下一次出行,就在不远的未来,让我们所有人都满怀着期待,走向明天。

拍的不错哟,欢迎到我那里留言

2016-12-31 19:25

引用 Blisswooo 发表于 2016-12-31 19:25:44 的回复:

回复Blisswooo:谢谢哈~

2016-12-31 23:17

IT柏拉图倒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