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终彩蛋之重庆三日行

张沙沙 (西安) LV.9
2016-12-28 20:24 873/5
  • 出发时间/2016-12-23

不算理由的理由,就这样出发了~

可能是学校生活有些平淡枯燥了,总觉得生活需要些期盼和向前的动力,2016年就要走向尾声了,回首,却发现,还是少了点什么……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其实一直都很想去重庆的,于是,某一天晚上,……
“最近看机票挺便宜的啊,咱们去重庆吧……”
“……好呀好呀!~~”

旅行,需要冲动,更需要准备~~

第二天午休时间,去哪儿,携程,支付宝都派上用场,计划了大体的时间安排,对比了合适时间的机票,定下了最实惠的往返票,下午三个人一起上网查,比较再三,终于定了住的地方,便宜又舒适,接着又确定了大概要玩的几个景点……
对~~不要质疑,不用怀疑,我们这个小团队效率就是这么高!哈哈哈哈……噼里啪啦像着火了一样燃起了久违的热情~~
接下来,就要做一件认真的事情了,那就是……,好好学习!……
可能人总是习惯生活达到一种平衡,一种在工作和娱乐之间的平衡,当哪一方多了就觉得失衡了,然后理所应当的去以某种方式找回这种平衡,不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
朋友听说要去重庆,便极力推荐武隆天坑,变形金刚4就是在那边取的景……这样说来,重庆那边拍过的电影还真不少,为此我专门又看了一遍变形金刚4,还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火锅英雄,千与千寻……
还有就是要做各种准备了,看看游记,查查攻略,了解了解那边的气候天气,地域特征……(后来到了才验证了一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 ~ 看了简直是白看 ~ )

当生活的前方有一个期待时,当内心怀着一个关于明天的美好的幻想时,当一切都有计划的推进,而计划中又有未知时,对我而言,每天,就会过得很充实很饱满~~

实际行程

D1 磁器口重庆大学,长江索道,洪崖洞
D2 十八梯,皇冠大扶梯,重庆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在三号线和二号线之间来回转,观赏李子坝,铜元局,华新街等站的风景线),观音桥,南滨路,解放碑
D3 涂鸦街,四川美院,磁器口

初识重庆

12月23号早上5点起床收拾东西,9点多到重庆,第一眼看到了这边阴沉沉的天气,就有点懵了~运气不好,最近这边都是阴雨天,空气湿冷湿冷的,拍到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
但是,即便是这样,也不能减弱我们的热情~~

轻轨上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观察这个陌生的城市……这里的楼好高,这里的路起起伏伏,这里的轻轨上放的广告全是火锅,这里的人说的话,好多都听不懂……
我们坐在轻轨上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子一样东张西望,想要去了解这里未知的一切……
这里的地铁/轻轨有1,2,3,6号线,这个轻轨简直就是这边的一大特色啊,后面要着重说一下~

我们住在解放碑附近,解放碑是个繁华的商圈,这边交通很便利,放下行李后,我们直接去磁器口,此时天下起了小雨……

为了不让每张照片都看着雾蒙蒙的,请忽略我拙劣的后期~

其实,磁器口和很多小吃街一样,现在越来越商业化的气息让我们都很难看到古镇最初的独特风貌~~
虽然这边有很多吃的,但是我们一直心心念着火锅,所以在磁器口买了些东西就直接去吃朋友推荐的重庆大学附近的记忆老灶火锅~~

以为只是简单的找个地铁口就可以了,但是,简直是在翻山越岭啊,一路上我们都在靠地图找路口,但是地图在这个地方有点不太好用,为什么,因为重庆是一座山城,公路高低起伏,地图不好定位~~加上雨下大了路不好走,等到重庆大学就累得不行了……还饿着肚子等吃火锅儿呢~~路上还不忘拍几张照……

本来我是不太能吃辣的,但是为了来重庆美美的享受一下火锅,前半个月我都在练习吃辣,以此提高我的辣点,人家每次问我要辣椒不,我都会很倔强并且坚定的说,“要!”,然而,再吃这家火锅时才发觉并没有什么卵用……
如果要去吃火锅不扛辣的各位,建议慎选,这家火锅简直就是干辣干辣的,其中点了一盘麻辣牛肉,她两都吃了一块后辣哭了,我还笑她们,“你们怎么了,行不行啊……”,然后吃了一口之后,嘴巴冒火,一把鼻涕一把泪啊……默默在一边待着喝梅子酒了,哦,对,梅子酒很好喝的~推荐!!

吃完火锅已经晚上了,我们准备直接去坐长江索道~~又是各种找路啊,地下通道可真多,有时候明明下了几层,出去却是大马路,也分不清自己处于那一层,哪个是地面,哦,对,这边不像平原地区,或许根本没有一个地面的标准……第一天因为找路就转的很晕,很累……

长江索道,这个很有名的,很多很多电影都在这边取景~~
来回30块,学生证也不打折,是一个很大的封闭缆车,即便是有雾,夜景还是很美的~~

索道附近是有名的洪崖洞,千与千寻的取景模型,我们从马路上进去直接就是9楼,然后一层一层的下~~先来张全景~

站在马路上俯瞰洪崖洞一角~

身处其中~

在这里我很认真的拍了张美照,哈哈哈哈~

在下面听了会儿歌儿~~还蛮有感觉的~

歌唱到最后一首,有一位小哥,勇敢的跑上去说想要给他女朋友唱一首……很羡慕的听完了,歌唱的真好,除此之外,不想发表任何感言

天气真的是冷啊,还说好的10度呢,穿大衣都扛不住啊,转到10点半左右就准备回去,然而,问题又来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3D的地貌,不仅有东西南北,还有上和下,我们瞎转悠的好久,地图上显示的要穿过这个洪崖洞,星星开着导航说,“上面显示要进这家店啊~咱们进不进……”,一看是个卖吃的的店,我两简直要笑出内伤~~此时只有一句想表达,敢问路在何方,路在何方……兜兜转转好几圈终于走到解放碑,回到住处~那时已经快12点了~

第一天,真的很累,走了很多路,路上累到不行的时候我们会互相调侃到,为什么要出来,是电视不好看吗,是手机不好玩吗,是床不舒服吗……最后我们互相的回答是,是那些事情不会留下回忆,是火锅太好吃,是还有很多没去的地方想去体验……
之所以会累,当然不仅是我们准备的不够,更是我们这群北方平原地区的妹子还不太了解这座山城的结构地貌,美景是很美的,特色也是很吸引人的,只是我们还没有学会这座城市的套路……

晚上临睡前,我们计划了一下明天的行程~~
在那个没有暖气的重庆,我那一晚上失眠了,不是因为感慨太多,而是,被冻醒了好几次!

老街道~

第二天,依然阴天加小雨~~到附近吃了顿这边的特色早餐,豆花饭,豌豆蹄花汤~~

那个豆花,那简直是,……一点味道都没有,当地人可以只要一碗豆花和一碗米饭作早餐的~~

早上的街道~~这个街道都是坡~

接着我们要去十八梯了,那个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荔枝追赶茅十八的十八梯,我很期待的!

只是,后来,有点失落,怎么形容一下呢……电影里呈现给我们的就像我们发的经过美图秀秀之后的照片,而现实的场景就是你身份证上的证件照!

此处为什么要放这张照片呢,其实是无意识拍到的,世界那么大,谁知道将来会不会发生某种巧合,哈哈哈哈(纯属调侃,无意冒犯~~)

碰到一只萨摩耶,安安静静的,好萌的呢~~

十八梯下来是一路的老街道~~我们就这样悠闲的转着~~

在楼之间的夹缝中,有卖陶器的,在磁器口就遇到做陶瓷的,看来这边陶瓷还是挺常见的器皿,可能是瓷器比较防潮吧~~

路上碰到个卖小吃的,糖糍粑,现做的2块钱20个,很好吃的~~

“ 上天入地 ”

接着准备去皇冠大扶梯,亚洲第二长的大扶梯~
路上有个小插曲,从十八梯一路过来,我们要去找地铁,导航指引着我们来到了这里~

其实我也不想放这张照的这么模糊的照片,可是实在想表达一下这个路的奇葩~~
导航让我们走这里是要弄哪样啊,这还怎么走,对,看清楚,前面是个隐蔽的楼梯……

而且这里的地铁入口是超级难找的,看看这个,看见地铁口了吗?

对,这个就是入口~

不管是地铁还是轻轨,敢把标志弄得再明显一点吗?~

进入地铁后以为自己走错进入商场了,走了好几百米,有卖服饰包包,特色小吃,生活用品的,再下一层或者几层才进地铁~~
只能说,有特色,有想法啊~

还有轻轨,轻轨的站既可以上天也可以入地,我们找入口时一开始一直在平地上找,找不到了就问别人,转了好几圈,终于才明白,原来它就在我们不远处的高空中……

这个是轻轨的标志~~

总之,这个地形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很复杂啊~

重整计划再出发~

找到了车站,我们重新规划了一下路线,虽然之前做过攻略,但是等到了这边还是得随机应变~~这张图是第二天的行程~~

在路上一家饭店吃了重庆小面,味道真的不错哦~看来真是随便一家都好吃呢~~

皇冠大扶梯~

顺便去了三峡博物馆,人民大会堂

三峡博物馆蛮大的,四层每一层都有几个馆,转了好一会儿,内容还蛮丰富的~~现在问我记得什么了,好吧,就只记得重庆的那个地貌模型和一幅徐悲鸿的鹰还有一排照片墙~~

重庆1,6号线是地铁,2,3号线是轻轨,我们从博物馆出来后从牛角沱站进入,在2,3号线之间来回穿梭,体验了轻轨上的风景线,李子坝站的轻轨是穿梭在居民楼之间的,还是很少见的,观赏之间我们很是叹服的,能结合山城的特色因地制宜设计出这样的交通体系,真是很厉害啊!

下一站,观音桥,整体是一个比较大的商圈~
晚上是平安夜,下午的时候观音桥人流攒动,在那边我们吃了顿酸辣粉就赶紧去南滨路看看夜景~

南滨路的大钟~~

重庆的街头随便一个地方夜景都好看~~

我们在沿这江边的路看着对岸的风景,风冷冷的吹,霓虹灯斑斓~

虽然重庆潮湿,但是真的对皮肤很好,那几天明显感觉脸光光润润哒~

来张和照~

最后准备回去解放碑,吃顿火锅~

平安夜有好多警察叔叔~~

我们打车准备到解放碑,司机师傅说解放碑现在可能进不去了,因为平安夜人太多,所以现在交通管制了,车不能进去,只能送到交通管制地方的外面~~然后我们彻底蒙圈~~但是还是得回去啊~
光在长江大桥上就堵了好久好久,车内收音机里播放的是各地方的交通堵塞状态,不知道是坐在车里比较安全还是怎么滴,竟然莫名的兴奋,明明累了一天,竟然又这么精神!!
下了车还得走上几公里~

不远处,好多警察叔叔站成一排,我们走过去,警察叔叔用重庆话对我们说不让进了,我们说我们住里面,可能语言不通吧,他给我们说了好多,又快又听不懂,问我们有暂住证吗,我们说我们有房卡……这样交流了好一会放我们进来了,感觉自己好像是从暴乱区出入一番,这阵势还是头一次见~~

到了解放碑,简直是人山人海,其中警察感觉能占少一半儿,每个路口都有站成一排的警察……这安全感,简直是再也不会怕了~~

最后终于吃上火锅了,秦妈火锅,相对于昨天吃的那么辣的,这个味道刚好,很棒~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准备去涂鸦一条街,附近是四川美院~

最后还想去磁器口吃一吃

叫花鸡~

离开的刚刚好~~

下午先回去拿行李寄放到重庆北站,在轻轨上来回穿梭时忽然有些舍不得,两天半,就像过了好久好久……
重庆的认识,从最初的美好期待和幻想,到在山城的疲惫穿梭,再到很多所见所闻~~兴奋,疲劳,欢喜,无奈,满足~~
还不到三天,认识这里,经历的这些,应该是刚刚好~~~这种情愫怎么表达呢 ~  就像刚开始相处的恋人,怀着美好的向往,却在交往中需要理解和磨合,等到经历了一些事情,变得相互了解一些了,却要分开了……这种刚刚好的感觉可能保鲜期会更长……

游记拖了几天才写,担心自己忘掉或者少了新鲜感,等到写到最后,发现自己越发变得话多了~

去经历不一样的,才能打破自己的局限,尝试去接受和包容新的事物,就会学到很多~

用脚步去丈量心的宽度~~

2016-12-29 15:25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2-29 15:25:46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哦~

2016-12-30 20:38

想问楼主重庆冷吗?我准备1月初去重庆,不知道冷不冷

2017-01-02 23:09

引用 念. 发表于 2017-01-02 23:09:14 的回复:

回复念.:看了1月初的天气和温度,和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建议穿上大衣带上羽绒服~虽然温度显示的高,但是那边是湿冷的天气,而且没有暖气,还是会冷的~出门在外,一定得注意身体哦~

2017-01-03 10:07

引用 张沙沙 发表于 2017-01-03 10:07:02 的回复:

回复张沙沙:谢谢楼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