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换地方睡睡觉~~~74天环游五国(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印度—尼泊尔)

iddol LV.6
2016-12-28 20:57 2366/20
  • 出发时间/2016-06-01

为什么要旅行?

因为我想换个地方 睡  觉,仅此而已!

行程计划

本来计划的是85天,实际74天就走完了,因为的确有点累,加上我们又是懒癌患者...
2016-05-30 武汉-深圳 (机票450)
2016-05-31 深圳湖口岸出关—香港
2016-06-01——06-02  香港玩耍
2016-06-02——06-18  越南
2016-06-18——06-21 马来西亚
2016-06-21——07-04 斯里兰卡
2016-07-04——07-23 印度
2016-07-23——08-05 尼泊尔
2016-08-06——08-11 西藏
2016-08-12 拉萨-兰州-西安-宜昌-武汉(火车连续转车 )

关于少爷

少爷是一个浪荡不羁爱自由的人,为了旅游生旅游看世界死,只愿在这一生达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脚步踏遍天下之地。但是现实也是残酷的,还是要好好挣钱好好生活,旅游仍在继续,而你我在等你~~~
       如果有任何问题咨询都可以加我的微信:xwz2295743523 发短信:13164617668

关于人物

我们走完全程的一共4个人,其中香港越南5个人。依次介绍一下。
蘑菇,女,广东人,平时担任出行攻略,地图导航,价格能手。例如花最少的钱住到最好的地方,吃到最好的美食,玩到最好玩的东西。
顺子,女,四川人,此次旅行的发起人,差不多踏遍了整个中国东南亚的土地,经验丰富,随机应变,足智多谋。也是主打攻略这一块。
阿彭,男,浙江人,在之前做公司做诈骗什么都干过,浙江有钱人一枚,旅行主要负责花钱开心,另外负责看包,他唯一的用处...
少爷,男,湖北人,也就是楼主我本人,此次旅行负责语言沟通,同时也是摄影师,给各位宝宝拍美照。同时也要下苦力,毕竟男生...少爷微信(xwz2295743523)
黎姐,女,湖南人,玩完香港越南就回家了,细心,宽容,一路上照顾大家比较多,是个大姐姐。

关于花费

我个人一开始准备了15000,后来不够,也没有具体统计,大概花了20000+,不到三万。
顺子跟蘑菇两个人加起来花了30000+因为女生花的比较少,节约。
阿彭花的比较多一点,因为出手比较阔绰,应该30000+

关于手机APP

第一:Google地图,这是必须且重要的,我个人觉得一个Google足以使用了,不需要其他的,毕竟只有16G内存(如果在外面没有wifi而且你的手机没有办当地的电话卡的话,一定要下载该地区的离线地图,注意,是离线地图,方便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迅速找到自己所在的位置和需到达的位置)
第二:Google翻译,或者你认为好用的APP,很多人用有道,反正我不喜欢,还有什么金山啊就不说了。
第三:booking,国外订房软件,很好用。另还有agoda、priceline就不说了,反正我们用booking一个够了
第四:vsco+snapseed+instaSize+Instagram,少爷我最喜欢用的就是前面两个,百分之九十的图都是用这两个完成的。每个软件都各有优点,最重要的是可以互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所以这个看你们自己了。
第五:备忘录。我手机的备忘录就是我的记账本,每天花的钱都会记在备忘录上面,没有必要专门下载一个记账的APP我觉得占内存,毕竟16G。还可以写点别的东西,挺好的备忘录。
第六:蚂蜂窝攻略,相比较而言我最喜欢的攻略就是蚂蜂窝,因为比较接近真实,所以我也选择在蚂蜂窝上写我的经历。
第七:定飞机票。这个就不用说了,最划算的方式是每家都看一看,然后对比对划算的那一家买,一般买的时候看一下有没有免费行李额,一般特价票都是没有行李额的,要另外在购买,要么在官网买行李额,要么在淘宝买,淘宝是万能的,不过要注意分辨。

关于各个国家的手机电话卡

中国香港  也是不能移动联通的,One2free在淘宝直接搜香港电话卡就可以买到,顺便也可以把交通卡买了,交通卡在便利店都是可刷的,还可以透支,但是到一定的额度店员会提醒你要不要充值,我们那个时候刷零食刷透支,店员询问我们我们直接说的充值,因为不想丢大陆人的脸,里面多余的钱也是可以退的,有专门的地方可以退,询问店员就可以了,地图导航过去。
越南  VINAPHONE 这个我们也是在淘宝买的,其实到了越南才知道在当地买更划算,流量套餐选择的很多,越南的真的是超级便宜的,如果你迫不及待要在抵达越南的土地是来一条朋友圈的话还是提前买一张卡吧,哈哈。
马来西亚  因为只呆了几天就走了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办电话卡,还有一半旅馆的wifi都特别的差,出国了才知道国外的wifi有多差,中国的电信是有多好。Digi卡/Hotlink卡/Celcom卡是马来西亚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的电话卡办起来很方便,提供护照填写表哥就可以了,很简单的。Dialog我们选择的这一家,看你们的使用情况选择套餐就可以了。
印度 印度的电话卡是最难办理的,护照,照片,中国住址,中国电话,旅馆电话,旅馆住址,24小时之内给你开通,遇到骗子直接就不会给你开通,所以我们也就放弃了,全程靠那个酒店微弱的wifi,前一天把第二天的攻略做好,然后第二天出行按照离线地图来算,不知道的就问当地人就可以了。
尼泊尔  ncell 这家信号蛮好的,也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办理套餐的,当然也有很多小卖部也卖充值卡,不够了可以买了充值,如果办理电话卡的话,还是选择正规的营业厅办理吧,比较正规而且选择的很多,反正呆个十几天也就几十块钱的电话卡,千万不要以为这些国家20块钱就可以够用了,毕竟wifi实在是太慢了。
中国边境也是联通移动有的可以用,有的就不可以用的,看你们的运气了,只要到了集镇就可以正常使用了,还有中国的wifi真是快啊,爽的一比的。
注:建议不要在机场办理电话卡,因为比较贵,你懂得。换钱也是一样的。

关于语言

很多人对于我出去浪了这么大一圈儿,一定会问的就是这个问题,我想说你真的以为像电视上说的那样全世界都是孔子学院吗?你错了,老师说的没错,还是要好好的学习英语、英语、英语。

英语!英语!英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然还有一种更可靠的语言:叫肢体语言(当然你得灵活生动形象)就像我们碰到一个哥们儿要吃点鸡肉饭,就在那里学鸡打鸣,我当时已经笑晕.....
当然英语也不是要你学到专八的级别才可以,只要你听得懂,会简单的口语,衣食住行会说就可以了,也没有那么可怕。

路线图

好了,这是路线图,深圳-香港-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印度-尼泊尔-西藏
(在越南的时候用手机截的一张图,VinaPhone是越南的电话卡,很划算。)

关于签证

首先你要有一个中国护照,现在好像当地异地都可以办理,200/人,在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
香港--港澳通行证就可以了。(不过我们是凭越南签证和香港越南机票可以在香港免费滞留七天)
越南--签证淘宝就可以办理,需要提供的资料非常少,按照要求来,百分百可以下来。
马来西亚--可以办理落地签,直飞入境办理。(我们是从越南斯里兰卡,在马来西亚停留,可以办理       120小时入境签,因为只去马六甲所以只呆了三天)
斯里兰卡--电子签,也是在淘宝办理的,跟越南一样。很快就下来了,不到一个周。
印度--电子签,同样是在淘宝,而且我们选择的是那种不加急,最便宜的那种,本来打算如果不通过就不去了,我们运气还可以,花了最少的钱,还是办下来了,不过时间久一点,差不多十天了。(印度的签证最难办,除非花钱多,提供的资料也比之前的多,不过也不用提供银行流水啊房子证明什么的,放心好了)
尼泊尔--2016年1月尼泊尔就对中国护照开始免签以及免签证费了,吉隆口岸和樟木口岸都可以出入中国
  总之,只要你人品好,签证一般都不会出现问题的,只不过再上一个国家就要办好下一个国家的签证,这个是必须的,而且机票是越提前买越划算,千万不要还有一个周就要离开了,才开始买机票,一般是在你飞入这个国家的时候就开始打算买离开这个国家的机票,当然如果你不差钱的话,可以任性随便买。

各个地方的花销

武汉-深圳 机票430
深圳呆1天 200
香港呆3天 1000(包含住宿、交通、电话卡。买东西不在其中)
越南呆17天 2500 (包含越南签证251、香港-越南首都河内 机票325)
马来西亚呆3天 1000(包含越南胡志明市-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机票230)
斯里兰卡呆14天 2500(包含斯里兰卡签证235 吉隆坡-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机票415)
印度呆20天 3500 (包含印度签证310 科伦坡-印度金奈 机票554)
尼泊尔呆14天 2800 (尼泊尔免签,无签证费、印度尼泊尔选择的陆路入境,无机票)
                    以上应该是不购物的情况下我自己的花销,加上购物我一起花了20000+

关于行李

1 背包 70L容量(要买那种有背负的,不要全部重量压在腰上,另外千万不要带行李箱,因为你要自己走,行李箱会推你的后腿的,而且行李箱很有可能坚持不到你回国)建议买背包可以去越南买,价格优惠,150元就可以拿下来,一定要砍价,砍价,看到中国人他们会把价钱说的很高。
2 衣服 建议带两套就够了,在后面直接可以买当地的衣服,有特色也很便宜,千万不要带自己的贵衣服去,因为旅行衣服的破损率会大大提升,我带去的衣服后来全部扔了,最后穿了尼泊尔的衣服回了国。
3 鞋子两双就够了 一双拖鞋 一双运动鞋 我的运动鞋我只在国内和坐飞机的时候穿了,在东南亚你会发现人们都喜欢穿拖鞋,满地的拖鞋,而且义乌小商品既视感特别强烈。对了,还有满地的赤脚~
4 洗漱用品 男生就是毛巾 牙刷 牙膏 沐浴露 洗发水就够了,女生那就多了,不一一列举了。不建议带大瓶的,小支就够了,用完了就买当地的。
5 防晒霜(我反正后来就放弃了,因为涂了也会晒)墨镜 防晒衣 口罩 睡袋 (这个一定要有,有的酒店没有被子,印度火车的卧铺会让你觉得睡袋有多么的重要)
6 手机数据线 充电宝  U盘(可以直接插在手机上的那一种,也可以插在电脑上) 自拍杆(虽然我们一次都没有用过,但是我想你们应该会用得到,)
7 感冒药 发烧药 拉肚子的药 创可贴 这几个是必备 (我在印度发过烧 拉过肚子 在国外你是不敢随便乱买药的)
8另外各种可以封口的袋子,真的是很方便,可以装来不及洗的衣物,可以装一些票据,可以装小东西,简直太好用,多备几个,淘宝多得是,又便宜。衣服用那种有拉链的布袋子装,洗漱用品用防水袋子装,以免漏出来弄脏其他东西。

关于路线及交通

中国香港

香港    公交车 计程车 轮渡 叮叮车  地铁(香港地铁很贵) 游玩线路我就不多介绍了,你们比我熟悉香港,无非就是尖沙咀 旺角 兰桂坊 维多利亚港 那些比较出名的位置 再就是购物...

第一张图是离开武汉的时候去朋友家里蹭的一顿饭,然后就飞深圳了~

武汉天河机场登机

深圳

等着过马路

同行伙伴

找了很久的烧腊店,好吃的很

蓝色的大海

海天一色

越南上空

越南

越南    联运大巴 (越南的旅游业很发达,越南我们去了九个城市依次是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市,全程40美金)每一站你都可以下,然后你要离开的时候提前一天去那个站点办公室预定明天要走的时间,只要出示全程票票据就可以了,他就会给你安排座位,就这样我么一路从河内玩到胡志明市,全程花了40美金的车票,在河内住的酒店定的车票,很多地方都可以订车票但是价格都有差异,你只要砍到你能够接受的价格就可以了。

至于越南玩的我简单的说一下
河内,虽然是首都,但是也没有什么高楼大厦,相反最后一站胡志明市有高楼大厦。从河内机场到河内城区其实是可以在机场的出口有公交站的,直接做公交就可以,不用去再包一个车去市区,那样不划算。好像是86路车,到还剑湖(Ho Hoan Kiem)下车。每个人是30000盾(汇率1:3400)折合人民币才八块多钱。吃的就是烤肉很好吃,好像是3块人民币一串,真的是烤肉,也真的是蛮好吃的,趁热吃。另外去河内一定要坐在路边摊吃小吃,烤肉,瓜子,花生,然后配几瓶啤酒,然后一定要尝尝水烟,超级便宜,才几十块钱。水果什么的,鲜榨果汁什么的就不说了,超级便宜,买榴莲一定要跟他们砍价,而且如果剥开的话,一定要看着把全部的肉都剥出来。然后就是最后吃到吐的法棍,每个地方的价格都不一样,吃不吃得到好吃的或者正宗的就看你们自己了。
然后就是玩的地方,河内大教堂、胡志明纪念堂、还剑湖这些都是打卡的地方,还有就是三十六街区(36 Pho Phuong)了,基本上一条街就卖一种东西,比如鞋子一条街,酒吧一条街,小吃一条街,都在里面,很有特色,大部分游客也是住在三十六街区,注意不要迷路哦,出门最好带一张酒店的名片,问路的话也好问。
顺化——皇城 香河 海云关/海云峰/海云岭
顺化皇城的建造是以北京紫禁城为蓝本,仿佛一个缩小版的北京故宫,所以参观时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是越南现存最大最为完整的古建筑群。门票不知道是30还是70,反正不超过100(7:00-17:30)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一座城中城,就是阮氏王朝的皇帝住的地方,相当于简陋版的故宫,不过值得一看,漫步其中,感受它没落的悲怆。
岘港——海岸线 佛滩灵应寺 岘港大教堂
我们去岘港是从会安租摩托车骑过去的,因为会安岘港不远,就避免在岘港停留,骑车去看整个海岸线,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天气好简直了,骑到佛滩灵应寺从上往下看,简直美死了。
会安——会安古城 来远桥/日本廊桥 灯笼街 美山遗址/美山谷地/美山圣地 福建会馆
会安古城是一定要去的,然后顺便看看日本廊桥,都是历史啊,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灯笼街,晚上去会把你美死在那里,如果可以邮寄我一定会买那里的灯笼,超级好看。然后就是美山圣地,可以在淘宝定,或者酒店订,第二天会有车来接你,车去车回,坐车要做个把小时,美山圣地有小莫高窟之称。
芽庄——芽庄四岛游 芽庄海滩 珍珠岛游乐园
芽庄一定要去四岛游啊,可以淘宝定或者酒店订,只要价格合理你自己能够接受。车去车回,包午餐。到了芽庄你才知道大海原来可以这么美,美到窒息,最后一个岛,有海上滑翔,从上空看大海,反正我是玩了,我觉得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风景挺好的,如果觉得不刺激你也就在旁边看看吧,哪个是另外收费的,好像是两百多人民币一个人,比国内便宜。另外无尽的海滩给你玩,泳装、水下相机准备好哦,拍美美的照片。反正我去的时候海水很干净,由于芽庄最近在国内很火,你也知道一旦中国人大量涉足的领域,会遭到怎么样的破坏,我也不得而知了。另外珍珠岛,是海上游乐场所,我觉得国内的已经很完善了,长隆啊欢乐谷,所以看个人喜好。
大叻——疯狂的房子(crazy house) 大叻旧火车站 春香湖 大叻天主教堂 大叻市场
大叻是一座山城,全年的温度都只有二十度左右,气候真的是好啊,真的是蓝天白云。疯狂的房子很有想象力,挺不错的,从上面看整个大叻简直了,另外大叻的房子很漂亮,一栋一栋的小洋楼,像电影里面的一样,可惜买不起哦。大叻市场是一定要去的,反正我是买到了香蕉五毛一斤,一块钱一斤的红毛丹,一块钱一个比plus还大的芒果,还有腰果好便宜,大叻市场才让我知道什么是市场,买到你发狂的市场。
美奈——红沙丘 白沙丘 海滩 渔村 海景房
美奈是一个渔村,长长的海滩,圆圆的渔船,还有白色的沙丘,红色的沙丘,可以去看看。各种海鲜,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也不会是那种让你便宜到爆炸的地步,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15美金一晚的海景房,简直了,还有恒温游泳池,我们简直要爽死了,吃着自己煮的皮皮虾,喝着酒,还可以下去游泳,简直惬意。在这里我也买到了一块钱一个的红心火龙果,最后吃到拉粑粑都是红色的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 红教堂(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 范五老街
离开了惬意的美奈,就来到了最后一站胡志明市,范五老街一定要去逛,非常热闹。红教堂我是没去,因为一路上教堂看得太多了,也主要是因为懒,不愿意早起去看那些祷告的信徒们。

总结
越南吃的便宜,住的便宜,玩的便宜,是一个值得来看看的国家。

越南酒摊一条街

这个烤肉很好吃

越南机场到河内市区的公交车

这个很好吃,忘记叫什么了,也是找了很久

越南的大学生拍毕业照

路边买法棍

乡村迪斯科,为了防晒

联运巴士车票

冰棒

早起看日出

骑车海岸线

端午节

布丁咖啡好像是

这个冰镇咖啡,还可以的

一块钱的芒果

马来西亚

因为我们是办理的120小时入境,所以在马来西亚就呆了三天,我们在吉隆坡入境之后就直接去了马六甲,在那边呆了几天,那边的房子很有特色,什么鸡场街啊,还有世遗区挺有马来西亚的特色的,所以马来西亚只算作一个打卡的国家。
交通就是公交车,大巴车,然后的士,不过那边的的士好像很多都是黑人。从吉隆坡(KLIA2)到马六甲(MELAKA)有机场直达的大巴车,需要去机场地面一楼窗口买票,24马币一个人。

马六甲世遗区

整体就是甜加咖喱

斯里兰卡

离开马来西亚之后,就直接飞到了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然后就开始了斯里兰卡之旅,我们的路线是科伦坡Colombo—亭可马里Trincomlee—康提kandy—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埃勒Katara—米瑞莎Matara—加勒Galle—尼甘布Negombo—科伦坡Colombo
斯里兰卡的交通,我们因为是自助游,所以全部选择的公共交通,首要考虑的就是价位。不得不提的就是斯里兰卡的突突车(tutu)随处都是,除了机场大厅没有,出了机场到处都是,坐那个车一定是要进行砍价的,否则你就会被宰,反正我们是按照一公里50卢比来砍价的,四个人平摊下来也没有多少钱。
公交车,斯里兰卡的公交车是可以开全国的,要知道我坐了8个小时的公交车的感受吗?菊花都要烂掉的感觉,中途会有休息站,买吃的喝的上厕所。但是无论哪一站到哪一站,都是有车的,这个就需要自己去车站打听了,提前打听好,问清时间,第二天准时达到,免得耽误时间。
高山火车,从康提努沃勒埃利耶这一站我们选择的是高山火车,票价超级便宜,也要去火车站去看那个列车时刻表,买好车票,第二天去火车站上车,在国外不像国内还有12306可以自己手机预订,最主要的斯里兰卡的火车是不关门不关窗户的,火车行驶速度比较慢,可以欣赏一路的风景,高山火车可以看到火车从茂密的森林穿过,漫山遍野的茶树,一片生机,云雾缭绕,宛如另一个世界。
海上火车,最后从加勒科伦坡也是选择的火车,只不过这次火车是从海边穿过,巨大的海浪拍打在铁轨旁,映着落日,格外的梦幻,有种千与千寻里面海上小火车的感觉。

科伦坡  从抵达科伦坡之后我们就直接去了渔村尼甘布,因为那边的住宿便宜,大半夜的机场外面跟突突司机砍价把我们拖到尼甘布,其实司机根本不知道路,司机操着一口正宗锡兰话一路问过去,最后我们预定的住宿是个假信息,只好大半夜的拖着大包小包沿街找住宿,简单地对付了一夜。
尼甘布 尼甘布鱼市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荷兰运河
其实尼甘布就是一个鱼市,我们去鱼市看了各种各样的鱼,然后买了喜欢的海鲜回来自己煮了吃了,就已经很满足,再去当地报刊亭办了斯里兰卡的电话卡,需要提供护照,然后中国的地址和电话号码,其实那个可以随便写,因为写了人家也看不懂,哈哈。尼甘布的海浪超级大,拍打着海岸,声音太大了,不过了吹着海风的那个感觉太爽了,虽然夹杂着鱼腥味儿。

在这说一下,其实从马来西亚开始就已经开始吃不惯了,所以我们天天吃炒面 炒饭 这是最接近中国口味的了,以至于在后面碰到开中国餐馆的我们当时都快哭了。然后7-ELEVEN这是全世界都有的便利店,斯里兰卡的比较多的超市是food-city我们经常去扫货,有些东西真的是便宜,特别推荐斯里兰卡的酸奶,还有冰淇淋,反正比较多,你一定会爱上food-city这个超市的。

3亭可马里  鸽子岛 湿婆神庙 尼日韦利海滩 深海看海豚
亭可马里应该是最接近生活的一个站点,我们住的就是当地人民自己家装修了一下,然后作为旅馆提供住宿,厨房都是沙地,很特别,因为接近海滩,所以土地大部分都是沙,能够开旅馆的都是有钱人在当地,可以看到周围的邻居都是特别穷困,房子都是搭成的,没有砖瓦房,看着特别触目惊心,有钱的超级有钱没钱的就特别可怜,小孩子的那种眼神看了会让你产生怜悯,所以还是中国好,虽然贫富差距大,但是穷的到那种地步的还是少数吧。吃完饭晚上去海边散步,打着灯捉螃蟹,捡贝壳,踩水,白天就去游泳,租船去深海看海豚,然后去潜水,海里面的生物真的是五彩缤纷,水母,各种鱼,螃蟹,珊瑚,简直美翻了。然后早起去沙滩跑步,就穿个内裤...阳光晒在身上那感觉真的是爽死了,然后还可以裸泳...亭可马里的海滩很长,人很少,不像国内的一个海滩跟一锅哈尔滨饺子馆一样....所以我们在那里呆了好几天,享受生活,跟当地孩子们玩耍,简直是~~那种感觉说不上来,你们自己体会了就知道了。
康提 就是一个有钱人住的位置,山上的空气特别好,而且房子也很好看,山上都是小洋楼,单栋别墅,绿化也做得好,进门脱鞋子,比较讲究卫生,因为气候适宜,也应该不会得风湿吧,哈哈哈!一般住在山上的有那种小洋楼的都非常有钱。我们当时住的一家老板就是自己家的房子提供住宿,那个逼格简直了,整栋房子就像迷宫一样,而且环山,阳台后面就是一座山,儿子毕业于美国东南什么大学,忘记了,反正那个逼格在中国也不太多。整家人都比较有文化,很有气质。哎呀,好像多远了。我们就在康提那里住了一晚,逛逛水果市场,超市,散步,第二天就走了。佛牙寺 康提湖喜欢的可以去。另外还有狮子岩,上面的风景会让你惊叹的,记得去看日落。狮子岩是探险家贝爷发现的。
努沃勒埃利耶  Mackwoods茶厂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努沃勒埃利耶粉红邮局
努沃勒埃利耶海拔6812英尺,是斯里兰卡的最高点,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玩的地方有Mackwoods茶厂,那里漫山遍野都是茶树,生平第一次见到方圆十里都是茶树的,而且因为海拔高,云雾缭绕,美的不要不要的,一定要去看看,去品尝免费的红茶,吃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不是免费的,但是很好吃。另外告诉你们去那个茶厂有公交车到,不要包车去,包车很贵,公交车就要几块钱,包车一个突突车来回要五六十块。公交车就在车站,你去问人,斯里兰卡的人们都比较热情,都会告诉你做哪个车的,只要你把地方说对...那个粉红邮局就在车站对面,粉红邮局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可以寄明信片到国内,但是里面的明信片不好看,你也可以在别处买好看的寄给在国内的朋友,超级便宜,几块钱一张到国内。还有那个国家公园可以看野生动物,里面的那个世界尽头还不如狮子岩的风景个人觉得。
马特勒 Matara  米瑞莎沙滩 出海观鲸 高跷渔夫
米瑞沙的海滩很美,还浪超级大,所以很远的地方水也不深,可以尽情的在里面嬉戏玩耍,就是会特别的晒,然后就是你可以选择出海看鲸,至于看不看得到就纯属于运气,毕竟米瑞沙是发现蓝鲸的位置,这里也可以看海豚。另外就是高跷渔夫了,已经没有了原始的风味,增加了商业气息,看这个是需要收费的,他会摆拍,然后你拍照,他会收钱。另外在这里我们吃到了中国菜,中国人开的,他们家也有住宿,你说你是学生她们会便宜的。
7  加勒 加勒古城 加勒灯塔 荷兰教堂
加勒古堡始建于16世纪,荷兰人的作品,是世界遗产,古城里面都是住宿,咖啡馆,一个富有商业气息的古城,也有欧洲气息的古城,毕竟以前是殖民。灯塔应该是一个标志吧,只要去加勒就会去看灯塔,去下面的海滩散步,看日落,吹海风,我在这里拍到了我自己很喜欢的照片,熙熙攘攘的人群,有下班回家的青年,有放学练习的学生鼓乐队,有老人,有飞鸟,有海水,有海风,还有日落,一切那么祥和那么美好,所谓旅行就是在不通的地方看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风景,看不一样的日落。
加勒科伦坡   海上小火车
最后一站就是去坐海上小火车,因为看了千与千寻,所以才知道了海上小火车,而我就是为了海上小火车才来的斯里兰卡,当然所谓的海上小火车,也只有快到科伦坡的时候才是真正的临近海边,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不过那种景色,只有几分钟就已经足够了,列车穿行在海边,巨大的海浪拍打着铁轨,那种感觉应该也只有自己去了才会体验得到的吧。没有过足瘾的我,第二天从科伦坡专门买了一站票到海上小火车路段下车,自己去海边拍火车,近距离感受海上火车的魅力,虽然最后结果晒黑了三度。但是自己还是很开心。
后来我们又去尼甘布留宿了一夜,因为机场离尼甘布科伦坡近,第三天就离开了斯里兰卡,飞往了印度

总结一下,斯里兰卡人们热情,会主动跟你say hello,但是不乏也有骗子横行,自我注意分辨。住宿不便宜,吃喝不贵,出行交通不贵,自我合理安排资金。每个地方人文习俗都不一样,学会尊重各自生活方式,不窃喜,不嘲笑,不高傲,保持一颗本真的心,对待这个世界,你我皆是这地球的依托者。

日出

背包客的孤独背影

九孔桥

腿长一米八

面朝大海,不是春天也没有花开

海滩风情

落日 情侣 乌鸦

下班的青年

笑颜如花

千与千寻的原型,海上小火车

印度

应该说印度是这次旅行的意外,本来不是特别想去印度,但是后来去了,也真的是让人心力交瘁。先交代一下路线吧。金奈孟买乌代布尔焦特布尔斋普尔阿格拉瓦拉纳西--尼泊尔

金奈   我们从斯里兰卡飞到印度金奈的时候是凌晨,为了省一晚的住宿费,就在机场呆到天亮才出机场去坐地铁,刚到金奈,真的是会被眼前的景象吓一大跳,那里真的是那个历史悠久文化浑厚的文明古国吗?简直就是脏乱差,像电视里面放的流浪街一样,满天垃圾飞,马路上随处可见的牛,牛屎,还有各种衣着破烂的流浪者,我们到市里是早上,所以很多人都没有起床,街头巷尾只要是可以容得下一人睡觉的地方几乎都是人,还有那种我们九十年代农村牛拉东西的板车,上面睡的都是人,起床的人就会去取水点取水,头顶着一个印度风的曲形状的瓶子,就像那种油画里的一模一样的,我们所到之地都会引来一群人的注目礼,黑黑的皮肤衬着那双大内双的大眼睛,看得人直发憷。由于没有电话卡,没有地图,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走,而且找了很多家酒店都不提供给中国人,不知道是为什么,一问我们来自中国就说full或者把价格说得特别高无法接受的价位。最后还迷路了,火车站也不知道怎么买去下一站的车票,印度的火车分为很多种,一等二等三等,有空调和没空调的,然后外国人要去专门的办公室填表格去买,所以普通窗口买不了,当时我们还纠结为什么不卖给我们,还叫我们去别的地方,我们一头雾水又不知道怎么去,当时生气的只想立刻回机场买一张机票飞回国内,但是冷静一下又去找旁边的路人叫人家开wifi给我们用,第一个用着用着关机了,第二个网速太慢了,第三个不答应,后来简直绝望了,又开始徒步,走到下午一点才找到住的位置,没有地图,国外又不好记路,最后走到一个超级大卖场四周都是一样的,走不出去了,只好开始叫突突车把我们送到大路上,反正兜兜转转了一个上午,最后终于入住,连上wifi.虽然在金奈有很多的不愉快,但是一点都不影响我们出去逛集市的热情,金奈应该是这一路上水果最让人琳琅满目的一座城市,等我们出去的时候就差不多是旁晚了,所以各种水果各种集市都已经覆盖了早上我早上所看到的那种景象了,当月亮升起,太阳落下,一切又恢复成原来最初的模样,那般破旧,那般萧条,也许这就是他们生活的一种方式吧~他们也在这种生活中寻求幸福,追随快乐,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独一无二的方式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我们不可干扰,更不可干涉,可以得便是驻足观望,愿你我皆因生活而美好。
便随着对这个城市种种不愉快,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离开了金奈,飞往了孟买,在孟买经历了这次出国旅行的第一次争吵,原因是因为从机场接载我们的突突司机5KM的路程要收取我们1000卢比的费用,价值人民币100元,明显就是在坑我们,于是发生了争吵,引来了很多人的围观,而且我们当时孤立无援,后来争执不下,我们的蘑菇破口大叫Why?Why?Why?Why?引来了无数人的震惊,也许在印度没有哪个女性敢如此霸气的原因吧,后来那个突突司机落荒而逃。我们后来也是遇到好心人带我们坐地铁,因为印度的地铁及其复杂,没有指示牌,没有预报,没有方向,不像国内如此清晰明了。遇到一个银行的工作人员下班坐地铁带领我们成功的从旧孟买坐到了新孟买,期间我们谈到了为什么印度这么多的人,为什么喜欢直勾勾的看着别人,为什么这么多信仰,太多太多,最后一句欢迎来中国游玩结束那次的地铁之下行。孟买的洗衣厂,还有贫民窟,还有印度门,还有火车站,都是非常著名的地方,很有历史文化,千百年的历史建筑看的直叫人惊叹当时的鬼斧神工,不愧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孟买的住宿不便宜,然后地铁一等座跟二等座的票价相差差不多是十倍,所以一等座经常没人坐,记得有一次我们买了二等座的票不小心却上了一等座额车厢,后来被查票,尽显尴尬。
另外坐印度的火车之前已经说了,要买二等座的空调他们叫空调为AC second class,不要去挤那些三等坐,你会窒息的,相信我。而且最好提前订好票,就在你下火车的时候就在那个火车站定好你离开那天的火车票,外国人会有专门的窗口卖票。而且代售点也不会贵很多,就看你们自己了。
离开孟买就去了乌代布尔,这个地方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吃吃吃买买买逛逛逛,很有特点的是他们的吃饭餐厅都是在楼顶的楼顶餐厅,一张桌子,一个小灯,晚风袭来,倍感舒适,怡然自得。景点就是乌代布尔城市王宫,千柱神庙,皮丘拉湖,加各狄许神庙。小城一座,白色之城,城市主体颜色是白色,一个慢生活的城市。
然后下一站就是焦特布尔焦特布尔是座迷人的蓝色之城,因为其城内大部分房屋都是天蓝色的。梅兰加尔古堡,钟楼,一定要去,钟楼旁边的一个煎鸡蛋的生意蛮好,上了中国一个旅行节目的。
下一站就是斋普尔,粉色之城,主题颜色都是粉色,很好看的一座城市,买珠宝宝石的可以在这座城市,但是不要上当受骗啊。景点有琥珀堡,风之宫殿,斋浦尔城市宫殿,水之宫殿。食物就是Tali吧,还有印度的奶茶是真的比较好喝。
下一站就是阿格拉,去这个地方就是为了看看教科书上的那个泰姬陵,果然现实中那个泰姬陵和教科书上的是一模一样的,我一边感叹泰姬陵背后的爱情故事,一边暗自伤感,自己还他么的是个单身,哈哈哈。然后泰姬陵里面其实是没有什么东西的,就是一个陵墓,看的主要是里面的故事和感情。阿格拉堡也是可以去看看的,就在火车站的旁边。吃的就不用说了,就那些东西,也的确是吃不惯的,然后在这一站我们自己在酒店偷偷煮东西吃,西红柿蛋汤。
下一站就是瓦拉纳西恒河的所在地,这个地方也是让我刮目相看啊,要吐槽的就是恒河印度的母亲河,是教徒心中最神圣的地方。比黄河长江还要脏的一条河,上游还有全国焚尸聚集地,浓烟滚滚,有的尸体就泡在水里面,那些人们在下游喝恒河的水,在里面洗澡,把水拿回去供奉等等一些事情,真的是让人无法理解,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是他们的信仰,他们所供奉的神明,我们也无需多言,做一个旁观者即可。还有的景点就是夜祭,一定要去看看,很壮观,也会让心静下来。还有鹿野苑印度最重要的佛教遗迹之一,也是印度大名鼎鼎的佛教圣地),玛尼卡尼卡河坛(瓦拉纳西的火葬场,无数朝圣者来到这里是为了能够在玛尼卡尼卡河坛净身朝拜)。
在这之后就结束了我们的印度之行,虽然有很多的不愉快,但是还是很惊叹这个国度的文化和人们心中的那份信仰,就是因为信仰才会使他们的文化得以保存,印度虽然是佛教的发源地,但是现如今也已经几乎不存在了,因为他们要供奉的神明真的太多,猴神,雪山女神,湿婆等等太多。他们发展的还是有很多余地,但是也不要小瞧了印度这个过度,也许若干年之后,会成为一个标志,这个国家,也许来了会颠覆你心里很多东西,但是一定要来一次,不需要第二次,一次就够了。我们去尼泊尔走的陆路,先坐火车去另外一个地方,然后再坐巴士到边境,入境尼泊尔之后再坐巴士去了尼泊尔博卡拉

地铁没有门,我们已经很狼狈了,到印度的时候

突突车,就是包装了一下的三轮车

这个芒果五毛钱一个在当地,国内一斤,是圆形的

印度国内的飞机餐,我们飞国际

印度一系列神奇的建筑

著名的印度

楼顶餐厅

印度看到报道中国7月的水灾,真的是中国比这好多了好吗?

卖艺人

蓝色之城

预定火车票

很有特色的房卡

可以容纳3000人的电影院

印度宝石

瓦罐奶昔

骆驼鞋,阿拉丁快出来

泰姬陵

恒河的水,真的脏

各类修行的人

煎鸡蛋,两个三块钱

住宿的位置

大麻奶昔,会长头的哦,还有大麻饼干,不要

我们入乡随俗,等火车也睡地上

尼泊尔

想不到那么讨厌印度,竟然说了那么多废话关于印度的,实在是印度的槽点太多了,一句两句说不完。那么接下来就是尼泊尔了,也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个国家。加上时间太久,我们已经太累了,所以就选择了三个城市,蓝毗尼博卡拉加德满都,时间也很短。
大致行程就是蓝毗尼---博卡拉---加德满都---西藏

首先说蓝毗尼,那是一个集中了很多寺庙的地方,中华寺,韩国寺,澳大利亚寺,法国寺等等等等,超级多。然后住宿在蓝毗尼的话就可以直接住在中华寺,是中国捐资修建的寺庙,很有紫禁城的特色,朝圣者人气餐饮地。韩国寺也可以,就是韩国捐助修建的,韩国的风格。住在寺庙里面都是不收钱的,随喜功德,顾名思义就是你住可以,吃也是免费的,你想给,给一块不嫌少给一万不嫌多,不给也是可以的,就直接丢在功德箱里面就可以了。住寺庙的作息时间是规律的,早上四点半起床,晚上八点半熄灯,中间还有早课晚课诵经什么的,反正一天安排的都是有事情的,然后是没有WiFi的,离集市也是很远的,就是现在国内很多人想住寺庙不是非得提前一年半载去预约然后花个几千块住一晚。在蓝毗尼不用花那么多前不用预约,一切都是随喜,也是欢迎广大佛徒前来学习修行。然后那里还有别的景点比如说 摩耶夫人祠 是释迦牟尼诞生地、 蓝毗尼园 是佛祖诞生遗迹公园,佛教朝圣地。都在附近都是可以去朝圣的。
       然后就是博卡拉,去博卡拉要提前在蓝毗尼的车站订票,预定日期你按时间去乘车就可以了,一般遇上大雨,罢工都是走不了的,这是很经常的事情,顺利的话到博卡拉就四五个小时,不顺利就得八九个小时,路上会经常停车,很多状况,泥石流啊什么什么的都是很正常的,毕竟都是山,博卡拉那边的海拔也还是有的。博卡拉就是一个相对很热闹的城市了,遍地丢失外国人和中国人,然后物价很贵,比国内要贵。博卡拉有费瓦湖,可以去划船欣赏远处的高山,天气好貌似还可以看见雪山。然后就是滑翔,从山顶滑下来,很好玩,很漂亮,从高空中欣赏整个山脉,远处的雪山,地面的费瓦湖,房屋你都会净收眼底,很不错的体验,另外一个就是博卡拉是等风来电影的拍摄地,风景自然就没的说了,在这一站我们也是疯狂的买买买,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在这里带回国的,什么羊绒围巾啊,宝石啊,精油啊,手工包啊,等等很多,所以在这一站你们就尽情的买买买吧,然后这里的住宿很便宜,一般才三四十一晚上,再者就是去滑翔的话,可以多比较几家店子,其实滑翔的时间都是差不多的,只要带摄像带制作光盘,选最便宜的哪一种就可以了。飞翔的时间和地点都是靠天气决定的,没飞之前别人说再多就是胡扯。滑翔现在是六百多人民币,估计还会涨的。世界三大滑翔基地之一就是博卡拉,不来滑翔你来了干嘛?还有就是博卡拉的漂流,就是会把你往大河里面一丢,你们就开始划吧,很刺激,危险系数还是有的,没有国内的什么水手啊什么的,一个船会有一个教练和一个帮手,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吃的就那样了,勉强的吃吧,土不土洋不洋的都是。然后千万不要去买街上的鲜榨果汁,的确是百分之百的鲜榨,只不过人家很坑你,你最好先把价格谈好再买,不过的确蛮好喝的,就是有点贵。
    最后一站就是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了,首都还是相对其他的城市会繁荣一些,但是说繁华谈不上,跟中国没法比的,但是人文历史和历史建筑还是蛮多的,在一个就是尼泊尔的节日非常多,动不动就庆祝。然后加德满都简直就是一个购物天堂,感觉专门为中国人设定的一样,不过尼泊尔中国人真的是超级多的,很多中国人在那边做生意,还是发了不少财的,珠宝啊,围巾啊,茶叶啊,军刀啊,文玩啊等等很多的,我们在那里买了很多东西,其实玩的吧,就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猴庙(部分坍塌危险)吧,历史文化遗产,经历地震修复后还在实属不易啊,后面里面都是猴子。然后住宿就住凤凰宾馆或者加都一号宾馆或者成都宾馆,全部都是中国人,很便宜,二十几一个人吧一晚,在这里可以吃中国菜,毕竟很多人在这里做生意,然后也有兰州拉面,也有中国的饺子,他们那里叫momo。然后离开尼泊尔你可以选择飞机回国,有点小贵,也可以选择入藏再坐火车回家,我们就是后者,走陆路入藏,吉隆关口和另外一个关口都可以走,不过碰到雨季经常泥石流什么的还是比较危险,因为有的地方根本没有路,都是山路,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山,还得担心是不是会塌方把我们给埋了。不过一路上的风景真的超级美的,我只记得我坐副驾驶,司机叫我用他的手机给他拍照,本地人都会自己拍照,你应该知道风景有多美了,就是那种你感觉自己的车是开在云上面的感觉。然后一路有很多关卡,跟他妈的打游戏过关升级打boss一样,每关都要检查,翻你的背包啊,书包啊等,其实就是想捞一点好处,其实也没有好处,另外不允许携带军刀处境啊什么什么的,不过出境离开尼泊尔也是要提前订票的,一般都是早上四点出发,到达边关就是中午十二点左右,得走五六个小时。
      然后一到达边关你就可以有明显的感觉,中国那边的路修的整整齐齐大大方方,尼泊尔这边的就是崎岖的泥巴路,当时觉得中国真的是好啊,踏进国门的那一刻我简直都要激动的哭了,想着过去的几个月是多么的不容易啊,辛酸啊,艰辛啊,算了还得赶路就没有哭出来~~~然后进了中国边境,要从边境去西藏得包车,人均大概二百到三百人民币不等,从下午四五点坐车到西藏拉萨得第二天中午左右,接近十五个小时的车程,而且中途不会换司机,累了就停在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路边睡觉,真害怕被打劫,在那去西藏人烟稀少的路上,都是牛啊羊啊山啊,草原啊,都是光秃秃的山,没有绿色的山,应该是常年冰封万年雪飘的缘故吧。而且半夜下车上了厕所你会冻得只想憋回去,想抽支烟,高原反应,普通的打火机打不着,真他妈的难受啊那一段车程,我一辈子会记得的。一路上也是各种检查,拿身份证啊,护照啊什么的,签字啊什么的,都是为了确保安全,怕我们丢了,被牛群羊群给拱跑了的原因吧。到达拉萨就不用我说了吧,国内大家都明白,一个套路,而且语言也通,我就不说了,再说自己都要烦自己了,写这个东西谢了个把月前前后后,而且是胡乱的码字,不喜勿喷啊各位,也欢迎大家提问,或者补充。

蓝比尼各个国家的寺庙

费瓦湖

路边等车

去等风来的拍摄地滑翔

去过的位置都标记了的

丢到河里面漂流,刺激的一笔

这个鼻炎药 效果很好

尼泊尔兰州拉面

我们四个人一起纹身

最后补一点在西藏拍的几张照片

最后在青旅大家一起做饭吃了就散伙了,各回各家。

沙发

2016-12-28 23:00

兄弟,讲解得非常得详细

2016-12-29 07:48

楼主去了五国 觉得哪个国家吃的最好吃 哈哈

2016-12-29 11:0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29 13:25

强大

2016-12-29 14:46

旅行伙伴是哪里找的啊。一直都是一个人出门,朋友都很宅,出门也都是很会花钱那种,理念不一致

2016-12-30 10:53

引用 一杯淡色 发表于 2016-12-28 23:00:44 的回复:

沙发

回复一杯淡色:沙发顶起来,哈哈

2016-12-31 00:57

引用 卷土重来 发表于 2016-12-29 07:48:05 的回复:

兄弟,讲解得非常得详细

回复卷土重来:谢谢多多支持

2016-12-31 00: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29 11:06:45 的回复:

楼主去了五国 觉得哪个国家吃的最好吃 哈哈

回复耳背de阿怂:其实还是中国的好吃,香港的茶餐厅可以的,越南的还行,马来西亚咖喱味儿严重,印度和斯里兰卡差不多,尼泊尔的很多中国的餐厅

2016-12-31 00:59

引用 奔跑的火光 发表于 2016-12-29 13:25:22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奔跑的火光:我写了好久,真的难写,加油,我还是写的不那么专业,跟记日子一样,瞎写的

2016-12-31 00:59

引用 三亩良田 发表于 2016-12-29 14:46:27 的回复:

强大

回复三亩良田:迈开的你步伐,你也一样丰富多彩

2016-12-31 01:00

引用 sissi_cc 发表于 2016-12-30 10:53:25 的回复:

回复sissi_cc:马蜂窝 贴吧 穷游网啊 什么的

2016-12-31 01:1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1-02 14:53

2017-01-05 03:27

引用 三月三的第二天 发表于 2017-01-02 14:53:09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三月三的第二天:加油,迈开你双脚走起来,一切在路上

2017-01-06 00:5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05 03:27:1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顶起来

2017-01-06 00:53

2017-01-09 13:57

写那么多不容易啊!我3月出发走长线,印度计划待一个月,好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