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记游之九:熊猫萌态

崂山顽石 (青岛) LV.18
2016-12-28 21:03 207/4

成都记游之九:熊猫萌态
成都之前,驴友们各有各的建议,有的驴友建议去看熊猫,说非常有意思,有的驴友建议不去看熊猫,说没意思,熊猫特懒,藏在窝里不出来。众说纷纭,有点像童话故事《小马过河》。
到了成都之后,我决定还是去看看熊猫,虽然,我在别的动物园已经看过熊猫。
2015年10月22日,我同老伴乘公交车去成都的熊猫繁殖基地。去熊猫繁殖基地,一是从成都昭觉寺换乘87路公交车,一是从成都动物园门口公交车站换乘,另一是从新南门长途汽车站乘直达车,早上9点发车,票价20元。我是选择从成都昭觉寺换乘的87路公交车到达的成都熊猫繁殖基地。公交车乘的还算顺溜,不到9点,我们已经到达熊猫基地。可惜,天公不作美,刚到基地门口,雨随后到达,雨水如注,流量成递增系列进行。
撑着伞,冒着大雨,踏着积水,走进基地。让我没想到的是,基地相当大,为了压缩熊猫“别墅”与“别墅”联接时间,花钱买票乘上基地内的电动交通车。
雨天,气温不高,住在“别墅”中的熊猫个个特来精神,成年熊猫,也可能看到参观者多,在“别墅”内玩着各式花样,一会儿荡秋千、一会儿爬过翘板、一会儿爬楼梯、一会儿又同同一个别墅的同类摔跤……看到此,我明白了,说熊猫懒的驴友,他们来的时候正值盛夏,熊猫也知道“热”,所以,都窝在屋内纳凉。他们只看到静卧的熊猫,没看到活泼的熊猫。
熊猫按“年龄”分成小、小大、大中、大“居住”。让驴友们倍感兴趣的是未成年熊猫,尤其是大熊猫的“幼年”,它们萌萌哒状态引得游客观注。
到达天鹅湖时,雨最大。不怕雨的天鹅,在湖中戏水,在湖中寻趣。我正在观看天鹅在湖中的表演,被从青岛来的游客认出,她们是一行三人,刚走进基地。我们互相打过招呼,各自介绍成都之行的收获。在雨中聊了半小时,她们又起程去看大熊猫。
老天爷也真怪,我们走出熊猫基地,雨竟然小了,还没乘上公交车,雨就停了。

2016-12-29 12:5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29 12:57:3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来访与鼓励。

2016-12-29 18:41

引用 崂山顽石 的图片:

珍貴的大貓熊,真的人見人愛!
逗趣可愛的吃竹秀,真的要給他拍拍手、按個讚!
飽餐之後,大伸懶腰、昏昏欲睡,還是可愛喔!

2017-04-15 21:35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4-15 21:35:48 的回复:

珍貴的大貓熊,真的人見人愛!
逗趣可愛的吃竹秀,真的要給他拍拍手、按個讚!
飽餐之後,大伸懶腰、昏昏欲睡,還是可愛喔!

回复秀京山:谢谢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