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QQ去旅行之新加坡🇸🇬

2016年11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4日-12月27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和QQ一起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准备工作

前期工作当然就是签证啦,好在新加坡是电子签证,所需材料也不复杂,材料递交后没几天就出签了,发到个人邮箱,自行打印即可~一般新加坡的签证都是从出签之日起有效期35天,有些户口是快捷城市的是2年有效期。某Q的签证有效期是35天,哈哈哈,我得意滴笑
航空公司选择了新加坡航空公司,新航是星级航空,服务好,来回往返机票大概3000/人。酒店考虑到往返圣淘沙岛的方便性,选择了Bay hotel。
还有就是在万能的淘宝上买了地铁卡,通讯方面可以选择租新加坡wifi或者买当地的手机卡。还有就是出行前换点新币哦,比较方便~

要说去新加坡用到的软件,主要有以下三个:
1.SingaporeAir:因为定的是新航的票,在这个APP上选座值机还是很方便的;
2.航班纵旅:这个是出发前下载的,看一下航班和机场信息,聊胜于无吧;
3.Google Map:在新加坡最好用的地图,没有之一!强烈推荐!
4.SeatRuru:选座建议软件,下面会有介绍;
5.蚂蜂窝:因为定的住宿还有门票什么都在上面定的,用的时候拿出来看一下。

我们出发啦!

浦东机场充满了圣诞气息。

背红书包的小女孩~🔽

大老爷们来一张,哈哈哈

可以预先在新航APP上值机选好座位,去柜台验证一下就好了,顺便托运一下行李。⬇️

tip:推荐一个软件,SEATGURU。输入你的航空公司以及航班号,会生成一张飞机座位图以及座位选择建议给你,可惜我网上选座选晚了,剩下的座位都一般性。

取好登机牌,托运完行李,准备出境~⬇️

不得不说,出境处简直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老外都赶着回去过圣诞。排队迂回时看见一日本小哥,某Q真是哈喇子都快掉了,一脸花痴。不过那小哥真的就像是从日本漫画里走出来的一样,出境处禁止拍照,可惜了……不知哪位马大哈登机牌丢了都不知道,一位帅哥就一直举着一张登机牌不时询问是谁丢的👍👍👍。
     顺利安检出境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进厕所,脱脱脱,把什么秋裤啊,统统脱了,准备迎接东南亚的热浪(貌似有些早了),溜达着逛逛日上免税店了。⬇️

其实也没什么要买的,纯属瞎逛。某Q看到了心仪已久的黑天鹅项链,随后又发现了心仪更久的恶魔之眼,看她两眼冒光,果断拿出信用卡,给你买了!!!!!第一件战利品就来了⬇️

到达登机口等飞机~等飞机~等飞机~⬇️

Day 1:你好!新加坡!

终于,快到凌晨的时候,登机了。第一次坐波音777哎(某Q坐过阿联酋航空的👎),第一次坐新加坡航空哎!一上飞机,整个飞机都充满着圣诞气息。🎄🎄🎄⬇️

坐下了,空姐和空少都十分热情,空姐都是身穿新加坡传统服饰,漂亮姐姐。暂时睡不着,还有夜宵,先玩一会。⬇️

看了会电影,KrisWorld里面的内容还是很新很丰富的,不过夜班飞机,我得睡睡睡~
   不一会,美丽的空姐就送上了菜单,菜单上也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点了一份圣诞节特餐——叫什么火鸡🦃。上菜了,噔噔噔~⬇️不过这个火鸡肉实在是有点老,某吃货Q说,新航的餐食比不上阿联酋的,阿联酋可是排名第一的土豪航空,哼哼,下次去迪拜坐!酒水饮料还很丰富,有新加坡著名的司令,吃饱喝足盖上毛毯,睡觉ing~

途中,发了一个过夜洗漱包,主要是一双袜子和一副牙刷,没派上什么用场。

说实话,Economy Class的座位还是蛮小的,坐的有些吃力。但是还是迷迷糊糊睡了几个小时,直到耳机里响起机长提示即将降落的声音。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以后尝试一下这个

安全着陆,下飞机,来到世界排名前列的樟宜机场。第一感受就是热热热~虽然是早晨五点多,但是还是能感到一股热气袭来。我们到的是T3航站楼,在赶往immigration的路途中,就感觉不愧是在东南亚,全是树。⬇️

遇见一群圣诞树以及一只皮卡丘~(话说新加坡人真的很喜欢宠物小精灵,樟宜机场全是,S.E.A海洋世界也有展览😓)⬇️

到达新加坡入境口,先要填写一张入境卡,如实英文填写就行,有点类似高考中的答题卡😅。然后带着护照,入境卡办入境,其实根本不要出示签证,可能是扫下你的护照,电脑里就会显示吧。
  入境花了不到三分钟,顺利进入新加坡。因为没有选择WiFi,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买电话卡。本来想买singtel的电话卡,无奈没有找到我要的那种,就进便利店去问了一下,是一个老阿姨接待的我们,会说不流利的中文,在她的耐心讲解下,买了一张15$的StarHub电话卡,电话卡有效期蛮长的,然后7天送你15GB的数据流量,具体是3G的还是4G的没有测试过,反正够用。电话卡搞定,开个热点就可以和QQ共享数据网络了⬇️

买完电话卡,果断装起来。没问题后,肚子饿了。之前记得樟宜机场有家Ya Kun的。赶紧Google一下找到位置,直奔而去。
   点了一份咖椰吐司、两个半熟蛋以及一杯热咖啡。吐司的重点就是夹裹在里面的咖椰酱啦,还挺好吃的,超级满足!⬇️

吃饱就准备闪人啦,第一站准备前往酒店,看能不能提前check in。拿出准备好的交通卡,直奔地铁站。新加坡的地铁系统简单而又快捷,重点只要区分每条线对应的颜色然后记下站点,就能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Google地图会标出你要乘坐什么颜色的地铁线哦~
   地铁中⬇️

我们这次住的是圣淘湾酒店(Bay Hotel),位置在紫线的终点站,对面就是超大的购物商场怡丰城(Vivo City),是去圣淘沙岛的必经之路。大约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入住的酒店。⬇️

到前台给护照确认一下订单,因圣诞节房源紧张,一不能提前check in,二不能升房😓😓。于是乎,我们寄完行李休息一会准备去圣淘沙岛转转。⬇️

新加坡的国花---胡姬花⬇️

休息结束后,就出发圣淘沙岛。进入圣淘沙岛有两种方式:第一乘圣淘沙捷运,收费的,忘记多少钱了。就是那种小轻轨,大概一节到两节车厢这个样子。第二就是走步行道,步行道貌似在年底前是免费的。我们最终选择是走步行道,结果热成了狗。建议去的时候可以走过去,欣赏沿途风景,回来的时候可以乘捷运。
   上面说到去圣淘沙岛必经怡丰城,我们穿个马路就到了怡丰城。还是超浓的圣诞气氛,金钩-白鸥,金钩-白鸥,金钩-白鸥-绕可~~~~先找点吃的再说~走着走着,进了一家大超市,好多吃的,就好比在国内进去了各种进口零食店一样,但是,说实话,一般商品价格并没有什么优势,反而更贵,看见的一大袋旺旺小小酥好像要十几块新币,我滴个妈。水果倒是相当的便宜,石榴,吃吃吃,芭蕉,吃吃吃,莲雾,吃吃吃!……那个石榴确实巨大,也便宜⬇️

还有最喜欢的养乐多,发现这儿的养乐多有好几种口味,而且据说只有在新加坡才能买到。然后还带了一板回去⬇️

酒足饭饱以后,准备进入通往圣淘沙岛的步行道。沿路处处风和日丽,景色着实太美了。Vivo City的圣诞树⬇️

隔岸看圣淘沙岛⬇️

来个全景,美如画。⬇️

圣淘沙大Logo。⬇️

到岛上了,换个角度看对岸。⬇️

进入圣淘沙岛,游客瞬间多了起来,大概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的第一站定在S.E.A Aquarium,因为提前在网上定好了电子票,所以进去的时候出示电子票扫一下就行了。貌似圣淘沙岛上的门票由圣淘沙名胜世界统一管理。⬇️

来到S.E.A海洋馆门口,打着圣诞鱼快的字样,旁边的皮卡丘。⬇️

扫码进入海洋馆,映入眼帘的是一艘大船还有一些类似于海上丝绸之路一样的展览,要不是知道这是海洋馆,还以为是中国的博物馆。跑男有一集是在这里拍摄的哟~~~⬇️

走了一段,终于切入到了和海洋馆稍许有点关系的东西。一个塑料瓶组成的大蚌精圣诞树,哈哈哈。⬇️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一个巨大的水族缸面前,各种鲨鱼,进去肯定爽歪歪,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吧。⬇️

鲨鱼!鲨鱼!

鲨鱼!鲨鱼!~~~
     不不不,这是我们!!!!比鲨鱼更凶。

然后就优哉游哉地逛逛逛~想起了好多鱼⬇️

多莉多莉!

尼莫~尼莫~⬇️

看过好多鱼之后,又来一个非常巨大的大水缸,里面放着各种鱼,据说还有圣诞老人下去喂鱼,可是我们没看到。⬇️

静静发呆的QQ同学。⬇️

一大水缸鱼。⬇️

看完一大水缸鱼,跟随人流,我们来到了水母还有一些其他水生物区。⬇️

密恐之水母~~⬇️

再来最后一波~~~biubiubiubiu~

某Q正在骚扰海参~~~⬇️

Bye~S.E.A. AQUARIUM~⬇️

走出海洋馆,外面依旧热浪袭来。到旁边的环球影城瞄一眼,拍个照,后天来,哈哈哈哈。⬇️

下午从圣淘沙岛出来后,就直奔Chinatown,也就是牛车水啦~但是说实话,这个牛车水真的跟我想象中的差了一大截,跟国内的小商品市场一条街有的一拼,有点让人失望下次再来新加坡的话估计不会再去了……⬇️

蛋酥,我们还是在牛车水get到了米其林一星的街边小吃,这个绝对要赞👍,超级好吃~~~

油滴滴的烤鸡🐔,好诱人啊好多老外来吃哦~~~

味道赞哦

大快朵颐

吃完油鸡面,又被某吃货Q拉去吃夜市,煎蚝,俗名蚵仔煎⬇️

这店家的名字死活是读不顺啊⬇️

某Q还想去吃天天海南鸡饭,奈何已经卖完关门啦~~~幸亏关门了某Q强悍的胃动力……

Day2:逛吃~逛吃~~【圣诞节🎄】

第一天,因为晚班飞机的缘故,安排的相对于比较休闲,看看鱼,发发呆。第二天就把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张,基本都是小火车模式。担心圣诞节人比较多,其实还好,天气舒适,好评。第一站,应QQ要求,来到了乌节路,路途遇到一大片树树树~~~⬇️

中途还和老妈视频一下,树真尼玛多,没办法,刘姥姥进大观园。走着走着就到乌节路口了,圣诞气氛相当浓烈。⬇️

Orchard centro 的Tiffany蓝圣诞装饰。⬇️

热带风格星爸爸。⬇️

接下来就是逛逛逛,请各位客官看图吧,走的地方不多,拍拍就走了,因为我家QQ要吃饭了,没东西吃就走不动路!!!!⬇️

其实我们逛这些完全是为了找吃的!找吃的!找吃的!在鼎泰丰和松发肉骨茶之间徘徊,最终还是选择了松发肉骨茶。⬇️

因为去得早,人还不是很多,但是吃完出来,人已经在排队叫号了,点了几样,味道确实还不错,其实就是排骨汤,但是汤底真心好喝,免费续碗哦。⬇️

茶足饭饱后,问题来了!吃太多又走不动了。想到刚刚看到的LadyM甜品店,进去吃吃吧,刚刚看到的一个门原来是出口,被告知要从另一个门走,不曾想另一个门全部被排队的人堵住了,假象啊,不吃了!!!!⬇️

继续前行吧~~~又是一波街景,请欣赏。因为我们对这些并不感兴趣!因为————穷!!!!⬇️

不想看,不要看~~~哈哈哈。随后来到义安城,哈哈哈哈哈哈!!!!敏锐的吃货本性出来了,有乌节路街头冰淇淋,冰淇淋味道挺浓,老爷子手脚超级快⬇️

吃完冰淇淋,QQ要进行下一项任务,买Aesop。找了半天找到了这个⬇️

顺着指引,然后问问服务台,终于在犄角旮旯里面找到了。中途还吵了一架,实在是酸爽。任务结束,继续看看看。⬇️

看完闪人啦,下一站,新加坡地标。下地铁处,隔河(也不知道是什么)看金沙。⬇️

准备走近狮身鱼尾像看看,一路风景还不错。⬇️

新加坡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基本在那儿三天,最后一天去环球影城最爽,没下雨,其他基本就是傍晚下一场雨。⬇️

终于顺着不多的人走到了鱼尾狮,一到,先看到的是小狮,据说和圣淘沙岛的是一家三口⬇️

遇见大狮~~~⬇️

滨海湾金沙酒店,确实霸气,好看。⬇️

大榴莲~~~⬇️

来张全景~~~~⬇️

过了一会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赶紧躲起来,走进了一家艺术中心。⬇️

偶遇阿三哥载歌载舞~~~⬇️

后面就去购物区逛了下,也没啥好玩的,来个风水阵吧。⬇️

接下来,我们一致同意不逛了,坐地铁去克拉依码头的珍宝吃蟹去,天生吃货命。可惜去的时候,露天台都没有了,人超级多,只能和人家拼桌。不过,毫不阻挡我们吃吃吃~~~⬇️

为了简单,直接点了一份两人套餐,首先上的是前菜和饮料,火龙果啥的,因为自己不爱吃,全给QQ吃了。⬇️

蟹来啦,超级新鲜。⬇️

还有一些就是海鲜炒饭还有麦片虾啥的,味道还不错。⬇️

因为自己身体缘故,也没吃什么,最后还打包到酒店去了,其实虽然吃不了,看着QQ吃得开心也是一种幸福。等吃完也晚了,在河畔边走了几步,回到酒店,期待明天的环球影城之旅。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29 15:50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12-29 15:50:02 的回复:

回复qytangtang:还没写完

很不错

2016-12-31 00:1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1-02 01: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1-02 10:51

引用 I'm fine。♥ 发表于 2017-01-02 01:02:20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I'm fine。♥:可以的

2017-01-02 18:5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31 00:15:3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1-02 18:57

引用 tjlt_jim 发表于 2017-01-02 10:51:47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