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永远的山水诗~~游楠溪江石桅岩

水影 (北京) LV.10
2016-12-28 21:22 845/1

2016年末还有3天假期,与元旦小长假联起来正好6天。于是安排工作,计划行程。27日要到太原出差,晚上有直飞温州的航班,于是确定直飞温州,让LG先开车到温州,27日机场接上我。开始了自驾游,我们每次旅游都很随性,一般只确定目的地,至于去哪里就随缘了。今天早上LG随意定了楠溪江的一个景点,于是跟随导航就来到了石桅岩景区。门票50元。
        石桅岩景区,位于浙江永嘉楠溪江风景名胜区东北部,东与北雁荡山毗邻,总面积86平方公里。主要景群有:小三峡、石桅岩、下岙水库游乐区三处,长约8公里的小三峡集峭壁危岩、奇峰险陕、急流深潭、沙滩草地于一体,景色清幽迷人。石桅岩在溪谷中拔地而起,其造型独特,姿态雄奇。
石桅岩在鹤盛乡下岙村北约500米处的峡谷中,有一巨峰,擎天拔地,因形似船桅,故名石桅岩,其相对高度306米,通体皆石,呈浅红色,岩顶如并蒂莲蕾,比肩而耸。此岩有“浙南天柱”之誉。

听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点的进口和出口离得很远,直接租车把我们送到小三峡景点入口。

进入景区后,可以坐船也可以走栈道,坐船大概200多米,上岸的路比较平。直接走栈道就需要爬山,我们选择了坐船,门票包含了船费。

我们坐的船

倒影

清澈见底

涟漪微澜

奇山怪石

个人觉得小三峡的景色还不错,石桅岩的景色逊色一些,如果来这里一定要到小三峡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狮子岩。晚上去了丽水街。

晚上入住楠溪江狮子岩饭店。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