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奈良,日本关西十一游!

高亭 (沈阳) LV.15
2016-12-28 21:32 608/9

大阪是用来购物的,奈良是用来看鹿的,而京都是用来出家的!
顶着日本签证的歧视,来到这个不友好的近邻,纯粹是因为身为苦逼的上班族,假期太少,而日本够近!

机票

国内去日本的航班太多了,但十一时的票价几乎是平时的三倍。有这钱去趟欧洲好不好!
最终我们选择了南航,沈阳大阪往返两人近10000的票价!
沈阳日本两个小时的航程,日本与国内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日本遇到个深圳的游客,据他说从香港大阪机票600都算贵的.....好羡慕南方的小伙伴儿!

酒店

我们这次在京都的酒店叫三井花园京都四条店,而奈良大阪都是叫lohas(乐活)的连锁酒店。
京都的三井花园除了装修还行,其他没什么特点。而LOHAS的特点就多了:
1.LOHAS的酒店都在交通便利的地铁站或JR站旁边,基本出站就能看见酒店。
2.虽然紧邻交通枢纽,但隔音很好,完全听不到外面的噪音。
3.日本是个注重洗澡文化的国家,大部分酒店房间有浴缸,还有公共温泉。而LOHAS的温泉都是天然温泉水。
4.入住LOHAS的女士每天可以领取不同数量的面膜、洗护等用品。男女都有一套和服。
5.房间较小,窗户几乎打不开,这基本上是日本酒店的通病。但LOHAS的室内设备较全,空调、加湿器、空气净化器、多功能坐便器等一应俱全。
6.LOHAS的酒店没有房间钥匙,全是密码锁。女生温泉还有单独的密码锁,每天一换。
7.入住LOHAS的旅客可以在大堂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硬度和高度的枕头,这是颈椎病人的福音。
8.LOHAS酒店不需要退房,可自行离开。而房间密码当天中午之前也就自动更改了。

签证

日本中国游客的签证按地区不同而设置了不同的门槛,在买机票时完全没想到日本东北有这么大的歧视!早知如此就不去了!
首先,日本沈阳领事馆不接受个人申请签证,只能找旅行社来代签,签证价钱比欧洲还贵。
其次,除非你是跟团或探亲,否则要提供各种苛刻的证明文件:
1.年薪要超过10万,并有银行的流水证明;
2.存款要超过10万,并有银行的存款证明;
3.中文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户口本、车证、房证、身份证....
4.机票、酒店都要提前订好,并且只能订酒店,不能订民宿!
下面重点来了:
5.去日本之前要在旅行社抵押5万-10万人民币,到日本后的每一个酒店都要管前台要一份入住证明,回国时还要管航空公司要一份航班证明。然后拿着这些证明回旅行社销签,才能把抵押的钱拿回来!
深圳的小伙伴说,他们只要一份银行流水.......

交通票

我们这次的行程是沈阳大阪关西机场)→京都奈良大阪市内→关西机场→沈阳
日本的交通是出了名的复杂而昂贵,但前仆后继的国人早已总结出从关西机场到京都最合适的票就是:
ICOCA&HARUKA套票!
订票网站: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领票地点:网站只能预约,然后拿着打印出的预约单到关西机场二楼,过天桥,找蓝色大牌上写:JR service之类的地方,排队交钱领票。然后拿HARUKA到对面刷卡,下楼坐车。(看清列车前往方向)
关西机场到京都JR站一共3600円/人,其中HARUKA是机场到京都的单程票,如果你回程也是从京都大阪可以选往返票。而ICOCA是一张价值1500円的综合票,票本身500円,里面预存1000円。
ICOCA卡分HelloKitty和浮世绘两种,有一定收藏价值。
使用范围:关西地区所有JR线、京都大阪的地铁线、奈良公交车线和部分商店内购物使用。
如何存钱:每个地铁站和JR站都有自动存钱机,操作简单,有英文界面。
如何退卡:如果在离开日本前不想要这张卡了,可以在JRservice说払いもどし (手写也行),工作人员会退给你500円。前提是你有时间去排队退票.....

HARUKA是用来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的票,其他地方用ICOCA基本都可以。但京都有点复杂,京都一共就两条地铁线,大部分景点需要坐公交车去。而京都公交又分京都市公交公司和京都公交公司,ICOCA只能在京都市公交公司下的线路上使用。实际使用中你是分不清到底哪条线路是属于哪个公司的。
好在京都有一日卡,俩家公司的公交当天都可以随便坐。一日卡分500円一天(只能坐公交)和1200円一天(可以坐公交和地铁)。建议买500円的,非要坐地铁时用ICOCA就可以了。
购买地点:各地铁站服务台,我住的三井花园酒店大堂里也有卖的。
使用方法: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刷卡。当天第一次使用需要插卡拔出,之后只要给司机出示一下就可以了。
一日卡其实非常合算,因为在日本随便坐几站车就要200多円,坐一个来回就把一日卡的钱赚回来了。

语言和货币

日本人当然说的是日语,即使有会说英语的,那种日式英语也很难听懂。好在日本中国游客非常多,所以像机场、商城等主要地点都有中文服务。而日语中大量使用中文单词,往往中国人听不懂的词却能看懂,所以不必担心沟通问题。
而实际上也用不着跟日本人沟通,某宝买个可上网的日本电话卡,出门开着Googlemap,基本走不丢。需要担心的就是东京大阪这种地铁线复杂的城市,googlemap有时会定位不准。这时候你需要记住换乘线路的颜色,日本同一城市每条地铁线的颜色都不同,然后慢慢找站牌就可以了。
货币:日元,我去日本时日元大幅升值,已经到了人民币兑日元1比15的地步......而日元1000以下的货币全是硬币,经常揣着一推硬币满街走,也挺闹心的。
日本大部分商店支持刷银联卡,大部分提款机也可以用银联卡直接提现。机场就有提款机,不必在出国前准备日元。

游记正式开始~

DAY 1:
2016.10.1我们从沈阳桃仙机场出发,前往大阪关西机场。十一出国的游客非常多,国内安检较慢,连雨伞都要打开检查。需要尽早到达机场。

日本入境单只有英文和日文两种,空乘看我们是亚洲人直接给我们两张日文的.....好在上面的意思大概能看懂。主要注意下面的选项都选后面的“いいえ”就可以了。

关西机场在大阪市外的一个海岛上,下飞机要先坐短接轻轨去机场大厅。
关西机场:1F国际到达;2F国内线、JR线;3F商店餐厅;4F国际出发
先在1楼找ATM取钱,然后到2楼的JR服务厅排队领ICOCA&HARUKA票。

领完HARUKA票就可以到服务大厅对面刷卡进站,看清去往京都方向的车,上车随便坐。全程75分钟。
日本的JR也就是新干线,无论速度、舒适度还是稳定性都已落后于国内的高铁了,并且车上没有卖吃的。唯一的优点就是准时,准到分秒不差。

京都站是一个庞大的综合车站,即是东西向JR线的京都站,也是南北向乌丸地下铁的京都站。这里有商场、餐厅、观景台,几乎是京都最高的建筑。站内不同的地点放有JR公司和地铁公司的行李存放箱,方便当天不住旅店的游客存放行李。

我们在地铁口服务台买好京都一日票,坐乌丸线向北两站到达三井花园京都酒店。
路过一个施工牌子,翻译的什么玩意......

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门游玩了。
京都是个到处都是寺庙的城市,其著名景点也基本都是寺庙。
比较有名的景点:
1.南面的稻荷山、伏见稻荷大社
2.东面的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3.北面的金阁寺、龙安寺
4.西北面的天龙寺
其他的景点比如祗园、东福寺,时间多的可以去看看,个人感觉没必要每个都去,尤其是著名的鸭川,就是一条河而已啊!

开着googlemap,我们坐车先去二年坂和三年坂。这俩个地方其实就是类似丽江的一片古城区。许多中国韩国的女孩在和服店里租一天衣服,在古城区里到处溜达。

二年坂和三年坂离清水寺非常近,从二年坂一直往山上走就到了清水寺的大门。

清水寺离市区非常近,游客较多。门口的这片建筑是免门票的,再往里走就要买门票了。

5点多天就快黑了,清水寺的工作人员已开始往外撵人。
无奈我们只好回三年坂吃晚饭,然后回酒店泡温泉了。

2016年10月2日一早,我们出门觅食。也不知道日本人早上都吃什么。
发现一个日本麦当劳,进去尝试下。

拿到手时感觉份量还挺大,打开一看才知道,原来就是把一个汉堡给分开了.....
还真是让您费心了!

今天的行程是去京都北面的寺庙。我们先坐车到金阁寺。
这是金阁寺的门票,跟鬼画符似的。

为了净化身心,进寺前先淋个浴。

金阁寺得名于寺内以金箔镶嵌的一座舍利殿。据说是当年京都的幕府将军太有钱了,才以金箔镶了一座殿。后来家族败落,没钱了,又住进了一座没有金箔的殿,起名银阁寺。

绕到舍利殿后发现一个坟,白娘子的坟....什么鬼!

京都的大小寺庙里基本都有这么一个祈福的地方:先摇晃绳子撞上面的钟,再往前面的木箱里扔一枚硬币。也不知道这些国人在日本的神灵前祈求个啥.....
著名的京都金阁寺到这里就逛完了,一圈走下来最多半小时。其他市内寺庙也都不大,一天可以逛好几个。

京都寺庙多,自动贩卖机更多。
不,应该说整个日本的自动贩卖机都多到离谱,几乎是百步之内必有两三台贩卖机。
大部分贩卖机都是卖饮料的,以茶和咖啡为主。快过期的饮料会很便宜,可以在几台机器间挑一挑。

逛完金阁寺,打算去天龙寺看看。结果我当时搞错了,在googlemap上输入的是龙安寺。好在龙安寺离金阁寺很近,跟着googlemap的指引,在金阁寺门口有直达龙安寺的公交车。

龙安寺相对金阁寺和天龙寺是比较冷门的,这里的游客明显不多,并且是免门票的。

龙安寺似乎对石头情有独钟,寺里的一排石头还穿上围裙了。

从这个石梯上去有个庙是收费的,整个龙安寺只有这里是收费的,还要求脱鞋才能进入。

龙安寺镇寺之宝:龟甲石。其他物品都有标价,这个不卖。

这座庭院之所以要收费,就是因为院内有这么几个摆放奇怪的石头。
据说这个景点在日本很有名,光脚看石头,领悟禅道.......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29 16:25

请问 icoca&haruka套票我23:00左右到关西机场还可以领取到吗?

2016-12-30 11:2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02 09:54

引用 a-梦 发表于 2016-12-30 11:27:35 的回复:

回复a-梦:机场应该是有24小时值班的

2017-01-02 10:28

引用 Lara80 发表于 2017-01-02 09:54:32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Lara80:可以百度查下那边的天气,不过不是很准

2017-01-02 10:29

这么好的游记怎么不往下更新了呢

2017-02-06 10: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6 10:09: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更新....最近比较懒

2017-02-06 10:10

引用 高亭 发表于 2017-02-06 10:1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