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 #重装徒步泸沽湖-稻城亚丁#---洛克线

一晃眼,距离7天远离人烟的日子都将近三个月了,再几天2016年都快过去了,坐下来就犯懒,一直想写点什么,想说的话又太多,还是先占个位置吧。

七天徒步,六天睡帐篷,六天没洗澡,吃了一顿米饭。
      冰雹 草地 沼泽 原始森林 悬崖 苔原地带。

作为一个理工科生,首先介绍下大概情况。咳咳,两女一男,男生有户外经验,曾尝试过爬羊湖主峰;某女生跑过全马,此外,没有太多的户外经验。对了,在14年国庆曾尝试过转冈仁波齐,未果。(男生第二天一个人走完了)。

这次虽然有中途的一段搭车过程,但重装,无向导,能完成这段路程,自己觉得还是给自己做了个里程式的节点。我很满意

装备:常规装备,袜子要多带。
     用了app行者来导航,只要有gps信号就成,没怎么记里程。

路线:9.29 泸沽湖回合
              9.30 出发 包车到三岔湖。三岔湖-屋脚乡 (因为出发点不一样,这一截路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基本就是在公路上走)。 晚上在屋脚乡过去一点的河边扎营。
              10.1 屋脚乡-山上废弃小木屋。 这一截路基本也在公路上,上山以后突遇下雨,路看不清,没法往前走了,就在一个废弃的小木屋住了下来。
              10.2 废弃小木屋-卡尔营地。 坑爹的我们果然迷路了,本来是右转,我们左切了三个山头,耽误了好多时间,过了卡尔垭口,在卡尔营地住了下来。
              10.3 卡尔营地-牛棚。 路上碰到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路线很成熟,但是我们在快到牛棚了,依然,毫无悬念的,又迷路了,还好听到了马帮的铃铛声。
              10.4 牛棚-邛依村-(包车)-呷洛村。 这一天碰到了坑爹的下坡路,一路海拔往下降(2小时海拔从4100下降到3000)。也就到了坑爹的邛依村,由于我们的时间不太够,于是选择和偶遇的一对也是重装徒步的一起包车到了呷洛村。住了一个藏民家,有屋顶,不用吹风,不用担心帐篷结冰的晚上简直太幸福了- -
              10.5 呷洛村-小木屋。 从这里出发,海拔从3100上升到4500,一路碰到的人更多了,很多人选择到更前面的号称“五星营地”的地方扎营,我们感受了温暖的屋顶后,毅然选择了这个简直完美的小木屋,什么都是现成的,屋子很干净,唯一的缺点就是水源较远。
              10.6 小木屋-亚丁村。最后一天,很嗨皮~最后一点从景区出来到村子的路太绝望。住了景区里头的阿妈民居,赞赞的。
              10.7 亚丁景区,住稻城
              10.8 亲临海拔最高的机场,鸟兽散。

路线:

泸沽湖到亚丁的徒步向导:13590282177,温泉村土生土长的阿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