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霸四日游

linan_nina (北京) LV.13
2016-12-28 21:49 1010/3

坦白地说,冲绳不是日本最吸引我的地方,最开始想到冲绳主要是为了激活三年多次往返签证。不过既然选择来这里,也就安下心在短短四天里体会冲绳,特别是那霸,此行住地。

第一天

出发
在预报重度污染的日子离开寒冷的北京,飞去一个温暖的地方。想想这一点,心情就挺舒畅,对冲绳的好感度和憧憬慢慢上升。
搭乘国航早8:20的航班飞往那霸机场。机票是直接在国航app上订的。酒店选在那霸,因为交通便利。按照签证的要求,选了实惠的三星酒店,价格比东京便宜太多,而且还含早饭。另外,我特地选了在那霸单轨列车车站附近的酒店,这样便于往返机场。
飞机正点起飞,窄体飞机,远机位,除了后面有些空位,几乎坐满。飞行时间是三个小时左右,由于时差,抵达那霸机场时,是当地时间十二点半。
迎接我的是明媚的阳光和温暖的空气,心情大好。可以暂时抛下几天冬装了。那霸机场出关有两道,先在机器上由工作人员协助采集指纹拍照,然后在前进到下一站,在护照上贴入境信息,一切都很有序高效。
可能因为机场小,托运行李出来得也挺快。最后一道“关卡”是海关申报,把已填好的申报单交给工作人员就完成了。
然后从国际航站楼出来,向右走到国内航站楼,按标识走去单轨列车站。机场的标识很清楚,不用担心迷路。
在自动售票机买了一日票,700日元。购票也不难,不懂日语完全没有影响。(还有两日票的选择。)一日票24小时有效,所以我的票可以用到第二天午后。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不到三点,不想浪费好天气,决定去首里城。可以乘坐单轨列车,首里城是终点站。单轨列车只有两节车厢,所以车上总是很多人。快到首里城,人少了。

从单轨列车上是可以看到首里城的,下车后按看到的大方位走,就不会有错。不放心的话,也可以按车站内提示换乘巴士前往。我是步行过去的。到首里城脚下后,一路上行,进去首里城公园,沿着深灰色的城墙走一会儿就到了。

我正好赶上这里的一个活动:盖首里城各处景点的章,按积攒印章的情况获得不同奖励。到处可见人们拿着用来盖章的地图,到处找印章,排队盖。其中当然大部分时小朋友。我也凑了个热闹。

首里城公园是免费的,只有正殿所在的院内需购票进去。买票时,工作人员告诉我凭单轨列车一日票,可以享受折扣。本来成人票820日元,因为我的一日票,我只需要付660日元。
正殿里展示冲绳的历代国王画像,乐器等等。
首里城公园是那霸市比较值得逛的地方。每到节假日在固定时间段会有传统歌舞表演,我恰好赶上。

第二天
我因为一直没有定下在冲绳的游览安排,所以没有提前订一日游什么的。现在觉得,其实还是订一个比较方便。因为冲绳的当地公共交通没有那么便利。当然这也是来了才知道。
因为见第二天天气也晴好,打算去水族馆。查地图,发现酒店离水族馆要57公里,可以在县厅北口站乘那霸机场交通车前往,需要2个多小时。但是班次没有那么频繁,两趟车间隔2小时也是有的。我决定坐8:50那班。
早上车站等车的人不少,车基本按时到。大家很自觉地按到车站得顺序排队上车。上车时先在车门右手边的机器上取“整理券”,上面除了这三个字外还有数字,这是下车时按段付车费的依据。司机座位上方的显示器上有个列表,下车时按手中整理券上的数字对应的金额付款就行。

由于车上座位有限,我上车这站居然有两位游客因没有位置而不能上车。后面几站司机只能进站,抱歉的告诉等车的人们不能上车。我再次觉得还是报个一日游比较好。
车程两个多小时,在中途会停一次服务站休息。从休息站再次出发,就能沿途欣赏迷人的海景了。
大部分人都在水族馆下车,司机也会特别说明。不用担心错过站。
到水族馆已是11点多了。直奔水族馆买票入内,进入了各国孩子们的海洋。这里真是亲子活动的好地方。海豚表演无疑是亮点,不过只有20分钟左右。
水族馆其实是海洋公园的一部分,海洋公园本身也挺有意思,有海景,有文化馆,值得逛一下。
特别要说下回那霸的巴士下午一点多一班,然后就是三点多了,建议规划好游览时间。

第三天
因为前一天游览水族馆和海洋公园,奔波了一整天。第三天就想慢下来,主要就是在国际通附近溜达。倒也不是漫无目的,我打算逛壶屋陶器街。因为对陶器特别有兴趣,这条街不能错过,有很多作坊加店铺的历史悠久的街。
这条街离和平通市场很近。逛完后进市场吃了个雪盐冰淇淋。除了冰淇淋自带的淡咸味,食客还可以根据喜好加风味盐。

如果对陶器感兴趣,逛国际通时不要错过壶屋陶器街,一条历史悠久的陶器作坊街,可以购买喜欢的陶器,也可以体验制陶。在去这条街的路上,会经过那霸拔河纪念碑,可以看到一条巨大的拔河绳。

一天逛下来,觉得国际通上各家店铺出售的旅游纪念品都大同小异,价格也没啥区别。所以大可以走进家买,不用比来比去。国际通上还有家coach的厂店。

第四天 离开
回京的飞机是下午1点半的。想着这个上午其实也去不了什么地方,不如在酒店磨蹭磨蹭,然后去机场。
到了机场发现这里的国际航班提前2个小时值机。只有两个值机岛,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另外,所有市内购买的免税产品尽管托运,没有海关查验。特别是如果有液体,还是趁早托运了,不然安检不放,还是会要求你回去托运再来。
机场的免税店不大,所以在市内买东西比较好。

最后的最后补上离开时拍的单轨列车那霸机场车站和单轨列车的照片。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2-30 13:25

谢谢,希望对大家规划出行有帮助

2016-12-30 17:2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