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上天入海,这一次我陪你一起(泰国8日清迈素可泰曼谷芭提雅)

• 出发时间/2016-11-28
  • 人物/情侣/夫妻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的某天-1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和男朋友出国,为什么要带上他的姐姐和姐夫啊。。。哭!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结果,他姐姐怀孕了,最后又很开心地变成我们两的二人游~

这是一则小广告

我的其他游记(亲生的)
7天大西北敦煌张掖青海湖http://www.mafengwo.cn/i/3170797.html

8天泰国游(清迈清莱拜县普吉岛http://www.mafengwo.cn/i/3290435.html

成都小假期(怎么样和男朋友自拍旅游照)http://www.mafengwo.cn/i/3345185.html

10天霓虹大游玩(日本到底有什么)http://www.mafengwo.cn/i/3510026.html

5天济州岛(一起来爬汉拿山)http://www.mafengwo.cn/i/5463997.html

京城秋天拍照攻略(偷得浮生4日闲)http://www.mafengwo.cn/i/6494111.html

出发前的话

泰国是小哥一直想去的地方。
他不止一次跟我念叨,泰国 芭提雅 吃海鲜 。于是,在年初我们就定下了年底要去泰国的计划。我们用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存钱,定计划,看着日期一点一点向出发的日子推进,心情一点一点变得更欣喜。虽然吧,前前后后也吵了不少的架。。。差点还要带上他姐姐姐夫一起出去玩。。。但终于还是顺顺利利地出行啦~~

出发前我们就商量好了,为了对得起这一年的期待,我们要壕游,要大把大把钱花出去,千万不要省,所以这次的花费相对泰国来说稍微高了一些些,平均下来一人8天花了5550人民币。包含了我们除了买手信外的所有开销(包括一次性坐厕垫)。

这次的旅行包括了我最喜欢的清迈,很想去看的素可泰,和他心心念念的芭提雅。虽然前年已经和爸妈去过了泰国,但是泰国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国家,每个城市都各有特色,绝不雷同哦~

先上几张图~

这次的照片都光忙着拍我们两个了,风景照少的可怜哈哈哈~

5分钟版游记

DAY1.广州-澳门-清迈-平日夜市(澳门清迈的机票是中国泰国最便宜的,提早了几个月买,两个人加在一起不到1000人民币)
DAY2.清迈丛林飞跃-女子监狱马杀鸡-MAYA看电影
DAY3.清迈古城-素贴山-双龙寺-素可泰清迈素可泰大巴大概6~7个小时左右)
DAY4.素可泰历史公园-曼谷(夜车到曼谷大概6.5个小时)
DAY5.水上集市-蓝象餐厅
DAY6.大皇宫-Let's Relax-暹罗商圈-NANA餐厅-芭提雅(大概2~2.5小时)
DAY7.芭提雅浮浅-Fuji
DAY8.芭提雅-曼谷廊曼机场-广州(两个人加起来不到1200)

--关于行程项目--
我们这次的行程,从很早开始就在计划,所以机票什么的都订得比较早,直接在支付宝里面的机票火车票那里买的,除此之外,大部分的行程都是在淘宝和大众点评里面直接团的,例如丛林飞跃、马杀鸡、浮浅、蓝象餐厅这些,说实话我们也没有比较过怎样最便宜,只是图个方便。

--关于通信--
上一次去我们是用happy卡,但这次去发现happy卡找不到了,只有ture(好像是这个不知道有没有拼错)有个7天的套餐,一下飞机就有柜台在招揽游客去买,大概300B?

--关于交通--
清迈可以租摩托(但是车太多了有点危险,不推荐),还有双条和TUTU可以搭。
素可泰推荐租车,一天200B左右,行规要给人家加满油或者给油钱哦,一般也就50B左右的油费
曼谷打车一定要打计程车(打表的那种),不然的话就要花多不止十倍的钱。。。
芭提雅也是双条什么的最方便啦~
在城市之间的交通,有大巴或者11人的面包车,推荐坐大巴哈~面包车真的是挤到要吐了。。。

--关于换钱--
其实泰国满大街都是换钱的地方,特别是清迈芭提雅,但是我们要花钱的行程大都在网上定了,所以我们只在国内换了4K,带了点人民币和美金就粗发了~

--关于路线--
这次我们是从泰北到泰中,没有去泰南,因为贵。。。详细路线参考下图。

器材篇

其实并没有几个人问我,但是我要假装自己被很多人问到~楼主是一个空有摄影梦的小穷菜鸟,用不起什么了不起的设备哈~所以写这么多篇游记都没有提到过。但是这次竟然意外收到有几条私信在问,有点小欣喜~感觉被问到器材是一种照片被承认的感觉~
我们的摄影器材很简单,无论是照片还是视频都是出自:佳能100D,配套镜头18~55,我买的是日版的,国际版的不叫100D叫kiss7(这个比较好听)很小一部,每次带出去别人都以为是微单,其实人家是佳能最小的单反哈~
修图用的电脑是Mac pro(苹果修起来的颜色真的舒服好多,和其他设备的色差真的小很多哦,以前用三星的电脑修图,一种设备一种颜色)
修图用的都是lr加美图秀秀,因为我很渣,真的不会用ps
视频剪辑用的是imovie,没有绘声绘影好用,但是更难得我也不会了(我是渣)摊手~

第一次的小视频

这次出去尝试着剪了个小视频,当然是不能和各路大大们媲美,毕竟我只是个渣。但是我还是要放出来,因为我喜欢。知道大家懒得关背景音乐所以我都不放了,所以希望大家都能点开看一看。

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的第一天

我们这次买的机票是从澳门-清迈,下午4点多飞,晚上泰国时间6点左右到清迈,不为别的,就因为便宜。两个人加起来不用1000块就可以出发了~
       我们从广州坐城轨到珠海拱北,城轨的到达处就是拱北关口的位置。周一的关口明显比周末冷清好多,顺着人流就走到了室内关口。机票过关在最右手边那里,第一次去是还要在大门口排队收机票,估计现在是周一人少吧,直接就可以在右手边排队过关。平时要排两个小时队的关口周一居然只要半个小时我们就过到澳门了。人真的好少啊~

TIPS:肥兔这次和小哥是拿护照过关的。从澳门出国的话,可以直接拿护照过关不用办理港澳通行证哦~无论哪个省份都一样,也不需要团签。
要事先准备好你的护照,机票行程单(一般定完机票都会给到你邮箱的)打印出来,在上面写好自己的中文名字。在中国海关排队的时候,有专门的一条队伍是给拿护照过关的,一般就是最右边的那队。会有工作人员出来收机票行程单,他们核对无误后,会挨个喊名字,喊到名字的就可以拿着你的行程单和护照去过关了~在澳门关口进去前也要看清楚凭护照过关在哪几条通道,不要走错了哦~
过完关,他们会给你一张7天的停留许可证,就是一张小小的纸片,如果要在澳门停留的话就不要弄丢啦~但是如果不停留的话就随意啦~

过关之后,下到底下坐公车去机场,全程半小时左右~
到机场后我们吃了个麦当劳,时间才不到两点,两个人只能坐在机场闲聊、玩手机、闲聊、玩手机。。。。感觉一整趟旅行的话都要在这里聊完了。

我们坐的就是这班,提前了好多买的机票,几乎是现在的半价啊~

澳门机场的免税不大,但是也在里面看口红看得很开心,小哥说,你买一支吧,我说不了不了,我已经有好多口红了,然后就拉着小哥走了。然后两个人坐着等飞机,一边给手机充电,聊着天。怎么聊都还是心里有点痒,于是我跟小哥说你等一下哈~然后冲了回店里剁了一支ysl,就心满意足地回去继续坐等登机,小哥看到我手里的口红,一副看吧~就知道你忍不了的表情。是啦是啦~你最懂我最厉害啦~

等了一会,终于登机了~在廉价航空上面真的是喝口水都要钱。。。。

清迈,我们预约了接机的服务。其实不预约也可以的,我上一次去的时候就是在机场打车,附上机场打车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290435.html

清迈我们住的旅店是The Terrace B&B ,在古城里面,但是在城墙那个位置,不算太中间也不算太边吧~但是不太推荐。。。觉得房间不太好。所以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

平日夜市

平日夜市在塔佩门还要再走过一段路,没有周日夜市那么繁华,至少很多吃的没有了,但是卖饰品什么的还是挺旺的,这次我们的时间赶不上周日夜市,只能带小哥到平日夜市感受一下啦~
两个人舟车劳顿得太累了,没图。。。不过平日夜市居然真的没啥东西能吃的,我们就在回来的路上找了点东西吃。是我上次去过的一家店,不记得店名了,就知道是出了塔佩门往左走,有一家很简陋的就是了,但是东西巨好吃,特别是炸鱼。第一顿在这里吃,小哥狼吞虎咽得一点意见都没有。

逛完夜市我们慢慢走回去,也都已经十一点多了,只能快点洗洗睡,毕竟第二天要去我们很期待的丛林飞跃呢!!

陪你穿越丛林飞过天空的第二天

第一次去泰国的时候就特别想去丛林飞跃,感觉可以当一回泰山或者猴子会特别棒~而且这也是泰国的特色嘛~但是我爸妈都不乐意去,觉得太危险,

丛林飞跃

关于丛林飞跃: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不打广告,所以不说具体在哪家定的~当然你去到清迈在当地旅行社定也可以,最多就差那几十一百的,出来玩就别在意了好吗~丛林飞跃有很多种,有刺激一点的,也有不那么刺激的,自己按需选择。定好后一般是会有人来酒店接你,最后会把人送回到各自的酒店。所以只要在约定的时间里安安静静地在酒店大堂等就好啦~
       丛林飞跃的地方一般都离清迈有点距离,坐上一两小时的车也是正常的,最好穿长袖衣裤,大清早的山上也是怪凉的。鞋子要穿包头的,不一定要运动鞋,毕竟用到脚的地方不多。尽量不要带多余的东西,虽然那里有柜子给你寄存,不过如果你想带在身上的话就要慎重了,特别手机什么的,要放在有拉链的裤袋里。我们就没带手机在身上所以没有图~

因为下午还要去女子监狱做个马杀鸡,所以我们预定了最早的那班行程。结果我们起了个大早发现,我的天啊,居然下雨了。。。天空灰灰的还飘着点毛毛雨,心情瞬间灰得比天空还过分。我们坐在大门口直到车来,我问司机,下雨了怎么办,司机只说没关系,上车上车。就这样心情忐忑地上车了。
       山路十分得绕,整个人缩在小哥怀里睡得正欢呢,突然听见小哥用他充满口音的蹩脚英语喊停车,说后座有个女生不舒服,我睁眼看的时候,那个小姐姐已经跑下车在吐了。。。幸亏我睡着了,不然现在得要一起吐。。。

丛林飞跃的树林中看到的一个小木屋,感觉泰山就住在里面~

我们在去丛林飞跃的路上发生了一件超级搞笑的事情,司机接了我们之后继续去接其他酒店的旅客,结果到了其中一家酒店的时候,司机发现他要接的旅客被人接走了,剩了两个不知道是谁该接的旅客在大堂,等了好久商量了好久,只能去其他地方把被接错的两个小姐姐给接回来。那两个小姐姐上车的时候真的是全车人都在忍着不要笑。。。

我们的队伍中,有两个大哥应该是太胖了,把绳索压得太低结果在到平台的时候撞到了屁股,咚的一声闷响,听着都觉得一定好痛啊。。。
最后一条绳索有700米长,挂后背飞过去,和教练打好关系他会带着你飞,把你的腿架起来让你平行着飞过去,那几十秒种真的有种在飞的感觉~不然的话你就只能被吊着自己过去了,毕竟每队的人数这么多,但教练就那么两三个。。。真的不是人人都可以被带着飞过去的~
我们整个丛林飞跃都没有拍照,当然你可以选择拍照服务,不过要收点钱~幸好有个韩国来的欧巴带了手机,我们在最后来了张大合影~

吃自助餐的小露台~

丛林飞跃结束的时候,小哥和我说,韩国欧巴手上带着一根白绳,可能是身边的人去世了。
想想难怪欧巴是一个人呢,虽然我们笑的时候也跟着我们一起哈哈哈,我们喊他欧巴的时候还会给我们挥手,但看起来还是有点落寞。还是希望欧巴可以尽快开心起来吧~

整个丛林飞跃大概持续了6~7个小时,包午餐,说是自助其实也就是咖喱和饭任装。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我们回到房间休息了一下,洗了把脸,换了衣服,我们就出发去女子监狱按摩啦~

丽菈女子监狱马杀鸡

关于女子监狱马杀鸡:其实丽菈女子监狱马杀鸡在清迈还是挺出名的,说不上是特别特别好的,但总体还是不错~至少中规中矩吧。丽菈女子监狱是清迈女子监狱的狱长为了支持那些被释放的女子囚犯能够重新在社会上就业而建立的,每一位按摩师在监狱里面都要经过专业的培训课程才能活的按摩资历。选择来这里按摩也算是做一下公益吧~而且我觉得真的挺舒服的。
女子监狱在清迈古城内有很多家分店,但慕名而来的人也还是不少,所以最好还是提前预约哈~反正我们是提前预约了3点钟的,刚好丛林飞跃回来后就可以来啦~

直接在淘宝上扒下来的地图

进门要先脱鞋,里面有个小小的前台,开着空调,踩着木地板,在外面撒汗一整天的我们两个瞬间就被这空调折服了。。。我们预订的是草本磨砂加精油按摩的套餐,出示预订函之后就有按摩师带你上楼,在二楼就可以选自己要的精油了,我选了茉莉,小哥选了佛手柑

精油们~

进门有热茶喝~

进去里面要先换浴袍和胖次,然后上床趴着,床中间有个洞可以把脸放在那里,然后按摩师就进来给你开始磨砂了,有点淡淡的草药味好好问,我超级喜欢这种味道的,过程中还会一直问你空调会不会冷,舒不舒服之类的。后背基本除了菊花之外都会给你磨干净,然后就要翻过来,虽然是会拿布遮住我的眼睛和小哥的眼睛,但还是觉得怪害羞的哈~全身都磨得干干净净之后,按摩师会帮你在冲凉房调好水温让你去洗澡,这点真是太贴心了。冲干净出来后,床铺已经换得干干净净了~。
然后开始精油推拿,真的超级超级舒服啊,就差睡着了。但就是精油最后有点难洗干净。。。。整个流程下来也就差不多两个小时了,一身舒坦的我们就准备去MAYA吃晚饭顺便看个体验一下泰国电影(我和小哥每次去旅游都会在那个地方看场电影留个电影票~这也是一种很好的纪念方式啊~)

偷拍了一张小哥

还有自己,后面是超级温柔的按摩师

MAYA是一所比较大型的商场,距离古城也不远,我们直接打了双条过去。晚饭就在传说中的MK火锅里解决了。

从女子监狱马杀鸡出来看到的女学生们,我觉得她们校服挺好看,特别是白袜子和小皮鞋~

小哥努力抓拍十几张后终于成了的第一张。。。

实话说,吃过日式的韩式的,现在还有泰国的火锅,真的还没有哪里能比得上我们大天朝的火锅。特别是MK,想体验一下泰式火锅是好的,但是如果只是觉得它出名想来试一下的话还是别了。。。因为实在太!难!吃!了!就是有点冬菇味的清水火锅,蘸上泰式的酱料。而且分量还小,又贵。我们两个都没吃饱就已经吃了一百多差不多两百人名币了。。。

两百人民币就这么点。。。。

他们的煲仔饭还没有我脸大。。。但是煲仔饭是他们店里我觉得最好吃的了。。。

吃过饭后,我们就上楼上买了电影票,我们想看泰国土生土长的电影,在场次表那里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一场,看着就像泰国土电影的电影,不知道要怎么和售票员说,于是我们很机智地拍下来了~泰国的电影票真的超便宜啊,两个人50块人民币可以看超大屏。结果我们看了个泰国版的重返二十岁

但是爆米花套餐要60人民币。。。

隔壁有个电玩城,等电影的时候我们就在里面玩,有好多是在广州没见过的游戏机,超开心~然后和小哥去玩跳舞机,他居然能甩我几条街?exo me??摊手

泰国的电影院设施还不错,但是电影居然都没有可以准时放的,说是7点半开始结果广告一直放到差不多8点钟。我和小哥爆米花都要吃完了。吃着的时候,看到大家突然都站了起来,吓得我们也赶紧起立,然后看屏幕里放着纪念泰皇的影片,可以看到泰皇去世的时候,泰国人真的是围着大皇宫有几公里地,都拿着蜡烛,还有很多人哭红了眼睛。虽然并不了解这位泰皇,但看到影片的时候还是有点触动。

看完正常电影下来最大的感触就是,我们居然能完全看得懂英文字幕。。。吓得我赶紧放好了我的四级成绩单,哈哈哈哈

明天就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其实原本还想坐坐清迈的滑翔机的,如果再有一天就好了,我还想去打枪~哈哈哈只能留到下次了~反正我是很喜欢清迈

我在清迈玩什么?

清迈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城市,旅游业真的是特别的发达了。对我来说,度假最好的地方不是在海边,而是在清迈~哈哈哈就是这样对清迈充满了无限的热爱。两次去泰国都去了不同的城市,但唯独清迈是我的必经之地。那么

先说说清迈清迈泰国的北部,相对于泰国的中南部来说,气候是凉爽很多的~特别是每年12月到次年2月的时候,早上还需要加一件长袖外套。
清迈主要分古城和旧城,想要住得高端大气上档次,那就首选新城,但是想要方便想玩想闹,那就必须是古城无疑。清迈古城成四边形,与新城隔着一条护城河。而古城的主干道就一直从塔佩门延伸到帕辛寺(最大还是最美的寺庙)而松达门就在帕辛寺的背后。古城的主干道也是周日也是所在的地方。每周日下午3点开始,商家就会陆陆续续在这条主干道上摆摊,有衣服,手工艺品,小吃等等。总之要什么有什么。

那么~在清迈到底可以玩什么呢?

1.古城(半天)
来个古城一日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古城内的寺庙就不用说了,有最古老的清迈寺,最有沧桑感的契迪龙寺,最大也最多人的帕辛寺。但是主意去寺庙的话不论裙子还是裤子都要过膝,女生不能穿背心之类的,进寺庙也要脱鞋进入。但其实古城内的风景也不错的哦,到处都是绿色的叶子红色的花,还有矮矮的房子。拍照好地方,闲逛好去处。

2.古城外(半天)
最火热的宁曼路到清迈大学到素贴山的路线。其实我觉得除了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其他都一般般。宁曼路其实是一条大马路,穿插着各种街道soi1~9都有。传说很小资的店就藏在这些街道里。但是最活的iberry和mango都不好吃我觉得,名气大过实际吧。没什么好玩的,吃点东西还贵。清迈大学不给游客游玩的,游客进大学要坐电瓶车,就坐着转一圈。。。一般般吧。上素贴山可以在双龙四的平台里看到整个清迈。那个皇宫没兴趣,就是一个大花园

3.学习泰国菜(半天多一点)
哈哈哈,是不是有点那么丢丢与众不同的线路。。。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就用了半天的时间去学了泰国菜,你可以在淘宝预订也可以在清迈随便找一家旅行社预订。我觉得还挺好玩的,他们会带你去逛他们的传统超市,介绍他们的香料和食材,然后一起去买菜,一起做饭。

4.大象营(半天)
这个我没去,就在我学泰国菜的那天给我爸妈定的行程。特别适合合家欢的那种旅游,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太残忍了,虽然是特色,虽然我写在这里,但我真的不赞成也不推荐。

5.丛林飞跃(半天多一点)
这个应该毫无疑问是很多人的既定行程了吧~自行淘宝,更多选择更多换了。这个五颗星,想再去。但是带爸妈的,带儿童的,就不要考虑了~

6.马杀鸡(半个小时到3个小时)
泰国的马杀鸡有很多啊,从路边躺椅到独栋小屋,各种选择。想体验完整又传统的服务建议预订比较大的马杀鸡店。实在不知道选什么的就女子监狱吧~分点多好预订价格合理我体验下来是还不错的。但是路边按脚还没去过,下次再试。

7.热气球(中午前)
这个我没去过,但是我很想去啊!!是早上坐着热气球看日出的。虽然热气球不比其他欧洲的那么大,一个可能最多就5个人。但是感觉就是很美很想去的样子。清迈其实只有一家热气球,但是淘宝代理有很多啊,也可以自己上官网订~8880B包接送和早餐,据说有打折,附上网址http://www.balloonadventurethailand.com/index/

8.滑翔机(中午前)
这和热气球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飞上去看日出的,每架滑翔机只能坐两个人,驾驶员和你。感觉会比热气球刺激一点点。我也是很想去啊啊啊啊!!淘宝700多一个人吧

9.夜间动物园(晚上)
我一直蛮好奇的,但是又一直有点鸡肋,我想去,可是又总有更吸引我的行程。网上褒贬不一,有的说很有趣,有的说什么都看不了。估计是碰运气看动物喜不喜欢靠近你吧~又是一个合家欢好项目哈哈哈

假装自己是樱桃小丸子的第二天

虽然昨天天气有点阴还带点雨,但今天的天气超级好呀~我们对寺庙都没有兴趣,所以我和小哥睡了个自然醒就带着三脚架到处拍拍拍啦~清迈绿色的植物很多,到处都是弯弯曲曲的小巷和矮矮的院墙,拍照超级好看的~

想要上素贴山要先到清迈大学里面,有专门上素贴山的双条车,印象中有点贵,但是无所谓啦~毕竟还是想上的~我们就只去双龙寺,没有去那个什么宫还是什么花园。

双龙寺里有很多花草,进去有种被花草环绕的感觉

从双龙寺里可以俯瞰清迈~

从双龙寺上下来,我们就回酒店拿了行李,去吃了午饭,便坐车到车站买票去素可泰啦~去素可泰的人不算多,基本去到再买票都是可以的。之前一直在网上查时刻表查不到,这次就拍下来给大家看一下~好给自己的行程预留时间。

素可泰新城旧城两个车站的,去之前要看清楚哦~

素可泰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了快,没吃晚饭真的好饿。
好在一下车就有很多TUTU司机围上来,问我们去哪里,不会说不要紧,几乎全素可泰的民宿旅店都在他们手上的册子里,指出来就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我们在素可泰住的是EZ HOUSE,真的超级棒,虽然外表看起来不咋地,但是浴室特别大,很明亮,白色的瓷砖。还有十分十分十分软的大床和瓷砖地,好开心啊啊啊啊,而且一晚只要100多!!推荐推荐!!一楼是店家自己的咖啡店一类的,可以吃点简餐,炒饭的味道还不错~

触碰时光印记的第三天

我觉得我已经是日以继夜的写了怎么还没写完。。。

今天我们的行程只有一个,那就是去素可泰历史公园~
之前在网上看到素可泰历史公园的时候就一直很想去,斑驳的砖块堆砌起来的塔尖和宫殿,浴着阳光的佛像,和隐藏在树荫里的半截城墙。其实我不太了解这段历史,只是单纯地喜欢这种被时间冲刷过的感觉~所以为了这个,我们来到了素可泰

其实素可泰就像一条小山村,有一条主干道,房子林立在主干道的两侧,新城要比老城繁华的多,骑小摩托从新城到老城其实也就十五分钟的事,所以还是建议住在新城里~我对素可泰的感觉一般般,因为实在是太村了,小哥倒是对素可泰充满了爱意。他觉得这种小镇的生活真是太惬意了(其实他就是想用小绵羊圆他的机车梦)

我们一觉睡到了退房前,顺便定了个曼谷蓝象餐厅(一个人400多啊,真是心疼),收拾好书包,在民宿里寄存了行李就出发啦~

吃过饭租了小摩托,一般200B就可以用差不多一天了,晚上8点半之前还回来就可以了~小哥看到小摩托超级兴奋,虽然我给他选了奶声奶气的蓝白色。。。

素可泰历史公园

素可泰古城呈长方形,面积约116.5 平方公里,周围有3 层土墙、护城河及城墙,城内有四大水池。城内外密布着193 处佛教古迹,包括1 座王宫,35 座佛庙以及大量的古塔、佛像、石碑、池塘、堤坝和古瓷窑等。素可泰古城于1584 年被弃置荒废,20 世纪30 年代初泰国将其列为国家重点保护的文化遗址,1953 年开始逐步修复工作。经过30 多年的修复,1987年底,素可泰古城重放光彩,成为素可泰公园,不但整修了大部分古建筑,修补了佛像、挖掘了遗址,还将庙宇和城墙涂上了防潮防腐蚀的硅化学物,如今的素可泰历史公园已成为泰国最重要的旅游区之一。

所以,除了素可泰历史公园,周围还散落着很多古迹,可以跟着地图去找找看,我们去的时间太早,正是一天最热的正午。两个人躲在树荫里好无聊,热到没脾气。只能从这个树荫到那个树荫地拍照。。。

其实我们是想去拍日落的,那天实在是去得太早了,还热。。。一般这个历史公园两个小时妥妥的就能看完~不得不说里面真的是很壮观,也没有像中国那样都围起来,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去到能好好爱护这些文化古迹,往大了说,这是全人类的财富呀~哈哈哈

里面有个小茅草亭感觉挺可爱的~

突然间想到周杰伦的烟花易冷,虽然国家不对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仍守着古城。”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再等。”

其实遗址不止在素可泰历史公园里,这里只是比较集中的一代,公园里面有地图,你可以找到其他散落在村路上的遗址,沿着村路一直开,还能看到村里笑着奔跑的小孩,和茅草顶上袅袅升起的炊烟。
      其他的遗址零星散落地有点远,看了一两个之后,准备打道回府,跟在后面骑车的泰国大妈,就骑着小摩托绕过了我们,冲我们挥挥手示意我们跟着她走,于是我们又骑车跟上,在岔路口她还冲我们指了指方向,又挥手道别。在村路这一路上,都有不少骑车小摩托过的泰国人和我们打招呼,他们冲我们摆摆手,我们冲他们大声回了句hello!!

我们在一个散落在村子里的遗址里等到了日落。趁着相机没电之前赶紧咔嚓两张。整片古迹只有我们两个,我们坐在石阶上,背后是一篇暖暖的夕阳,对面是一片绿色的稻田,老树上传来几声蝉叫,还有村路那边孩子的笑声。嗯~我们该走了~骑上小摩托回头看,那片古迹淹没在夕阳暖黄的光辉里。

泰国的夜车

游完素可泰历史公园,看完日落已经5点半啦~我们骑车回到新城,顺便去车站买了个票,买了最晚的一班,同样~之前一直在网上搜不到时刻表,这次就拍了下来~

我们买了最晚一班车,想着能第二天一早就能到曼谷,一来可以省时间去玩,二来也要体验一下传说中服务很好的泰国夜车呀~(拉倒吧~还不是因为穷)
我们吃过饭,还了车,在旅馆又待了一会,就叫老板帮我们叫车去车站了~晚上的车站好少人,我们大包小包的坐在那里等着车,还有一个好心的大叔告诉我们我们的车停在几号位,车来的时候还招呼我们上车~真是好贴心~

一脸生无可恋准备坐夜车的我们,这一段路会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累的部分了。

上车有个收票的大姐,她给我们留了最后排的两个最宽敞的座位,一边哈哈地笑一边引我们去,还问我们座位好吗?我说好~太好了!!座位上还给坐夜车的人备了毯子,一人一张。车开动的时候,还一人收到一包饼干一瓶水!!太感动了!!虽然我们最后直接睡过去了什么都没吃

请让我睡足一整个第四天吧

车厢里突然一阵吵杂。我睁开眼睛,外面天还是黑的,却看到有人已经陆陆续续在下车了。我打开手机,还不到五点。小哥说,我们这是到了吗?我说没有吧,时间还没到啊。说着打开地图,发现我们居然已经到了曼谷了。吓得我们跳了起来赶紧下去背包走。
车站还挺大的,到处都是人,和听不懂的泰文,我们两个卸下包,站在原地,还处于懵逼状态。我问小哥:我们咋办啊现在?
小哥:。。。
我:我们去哪啊现在?
小哥。。。
我。。。
小哥大手一挥,背起书包:我们去打个车吧!

曼谷泰国的首都,这当然大家都知道。上次来的时候因为时间的原因,越过了曼谷直接飞去了普吉岛,留了一点小遗憾,所以这次就带着小哥来了~加上这一大早的,我们大概会在曼谷停留两天左右。曼谷的景点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看你爱不爱去而已~像四面佛、卧佛寺的对我来说就真的没有什么吸引力了,不过当作游客踩点还是可以去的。喜欢买东西逛街的可以去暹罗广场附近、王权免税店什么的。喜欢去感受一下传统泰国的可以去乍都乍周末市场、河滨夜市、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喜欢吃东西的,可以和我们一样选择蓝象餐厅、或者昭披耶公主号游轮餐厅、或者号称曼谷最高餐厅的热风餐厅去俯视整个曼谷。还有很多常规景点像大皇宫、郑王庙之类的。

(悄悄说一句,之前看一本书里介绍,泰国有个求子庙,后面全是形态各异的小鸡鸡雕塑,有直的弯的大的小的还有上面画了花的~其实我挺想去看的哈哈哈哈)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位于曼谷的西南部,距离市内约80公里,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是今天唯一依旧保持泰国旧时水上集市风貌的集市。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已成为富有特色的观光点。集市一般从清晨持续到下午两三点左右,在7点到8点是当地人购物最多的时间,在9点以后就挤满了旅游团了~

坐这么早的车来曼谷,也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它,我确实还没见过人在水上卖东西的耶~好想看看~~我们从曼谷的不知道哪个车站(因为当时两个人都在懵逼)直接打车到曼谷的南部汽车站(被宰了一大笔,但是没办法呀)。南部汽车站不用进入大楼里,在大楼左边就有车到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每天5点50开始出发。我们一上车就。。。睡着了。。。

又是一觉醒来,就到站了,我和小哥又懵逼懵逼地下了车,立刻有人迎上来,说1000泰铢带我们一个半小时,还把我们送到车站。看过很多攻略,都知道他价格抬高了5倍,但是实在是懵逼的走不动了,就上了船,“算是包船吧”我们这样安慰自己。

这里的早晨还是有点凉的,小姑娘直接坐在木板上用水瓢直接往身上浇冷水来洗澡。

在船上吃了个炒饭当早餐,顿时觉得整个人活过来了,清醒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觉得坐这个穿真的好!亏!啊!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找船,不要贪方便,知道吗!!!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期望太高,还是人没有完全嗨起来,反正我就觉得没有想象中好玩~就是坐船四处游游荡荡,对饰品都没有兴趣的我们两个买了点吃的,吃了又吃。

这个椰子雪糕好好吃,下面全是刮成一片片的椰子肉。

回去我们就没有坐大巴了,坐了11人的小面包,想着坐下就可以走了。一直坐到了南部汽车站,我们下车就打车去酒店了~

泰国的司机好像年纪普遍都挺老的,我们给了酒店的地址(泰文)给他看,他也看不懂,带着我们一路上到处问人,最后小哥在地图上找到了,给地图给他看他也看不懂,我们只能在附近下了车走过去。。。到了晚上碰到一个华人司机也看不懂,要打电话去问;第二天去马杀鸡的时候那个司机也要靠打电话。。。有点苦恼,为什么他们都看不懂地址呢?明明是泰文啊泰文!!

好在终于到了酒店。我们在曼谷住的酒店是怀旧酒店,地理位置挺好的,就在靠山路附近,走过去3分钟,不会很吵,算是闹中取静吧,员工也特别好,给我们画了地图,还指出了去几个热门景点分别要怎么走,还提醒我们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泰皇刚过世不要穿太艳呀(不过这个对游客没要求)还有不要走错了他们的凭吊入口之类的,特别赞。而且他们早餐也很好吃,前一天晚上先选好,第二天在大厅坐着就有人给你端上来,大厅特别有古朴的泰国味~但是房间的设施一般般,厕所居然没有通风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再去的话应该会选择另一家试试。

酒店大堂有个柜子很好看。裙子是从清迈夜市买的泰国传统那种围起来穿的裙子。

原本已经很嗨的我们两个看到床就忍不住了,洗了澡一觉睡到5点半。

蓝象餐厅

蓝象餐厅在曼谷很出名,一座小黄房子。一楼是餐厅,二楼是学泰国菜的地方。好像不知道怎么和米其林三星扯上关系,有说它是米其林三星,也有说不是的,我不是很懂这些,反正出名我们就去吃!最好先定位,可以用英语定我们实在怕麻烦就直接在大众点评上面团了两个套餐,一人400左右的人民币。(心好疼)坐BTS到Surasak 站没记错应该是4号出口,出来就能看见

我们住的地方没有BTS只有公交船,找到船站,报地名就有人来收钱了,第一次坐公交船感觉还挺特别的,特别是船开起来有阵凉凉的风,吹着好舒服。睡饱了就去觅食真是太开心了~

售票员小哥就在船边这样走来走去的

泰国地铁卡挺可爱的~

BTS站。

泰国的交通不是一般的可怕,大家能不打车就还是不要打车了

到了蓝象餐厅~

可能是我不太喜欢吃泰国菜的原因,我觉得就一般般吧,比普通餐厅精致一点点咯~好歹也算体验过。原本还可以去个河滨夜市的,想想还是算啦,回酒店休息一下~等会去考山路!!

顺便提一下,考山路附近出行一般都靠公车和公交船,但是我们回到坐公交船的地方才知道公交船5,6点的时候就关了~大家要记得哟~
所以最后我们只能打车回去,碰巧司机是个华人,中文还说得挺溜,司机说他们每年都会回一次中国,他已经是3代移民了。然而,他也看不懂我们酒店的地址。。。。

考山路

考山路,其实也就是酒吧一条街,里面的人真的超嗨,人挤人的,很多泰国辣妹(或者人妖),你经常会看到一个长发飘飘大浓妆,低胸长腿的姑娘开口就是男孩的声音。全是人,我们想自拍也没法自拍,如果是人多的去应该就会很开心吧,可我们就两个人,也实在嗨不起来(我酒精过敏不能喝酒),于是我们逛了一圈就回酒店了。感觉昨晚没睡的觉还没缓过来。

从远古走进现代的第五天

可能因为前一天太累了,昨晚睡了个大好觉,整个人满血复活。外面太阳大好(就是看起来很晒的样子),我问小哥,额要不我们不去大皇宫了,我们在空调房里躲着吧。结果小哥斩钉截铁地拒绝了我的提议,于是我(小)们(哥)就兴高采烈地出发了。从酒店走过去大皇宫大概要二十分钟的样子,一路上我都怨念颇深。。。太阳真是太(哔——)(哔——)毒了。
一路上,都能看到街边坐着,成群结队着一身黑的泰国人,那都是去凭吊前泰皇的。政府在路上还搭了棚,在分饭,在分水。听他们说,他们都是在排队进去凭吊泰皇。再一次感叹一下他们对泰皇的感情。颇有当初百里送周总理的感觉(虽然我没有经历过)

大皇宫

大皇宫顾名思义就是皇宫呗,泰皇也经常在这里接见各国领导人。算是一个常规景点啦~我们之所以选择来这里,是因为,看完了斑驳的素可泰后,来看看这金碧辉煌的大皇宫,从远古走进现代,看看这时间前进的方向。
我们去的时候,大皇宫只开放了一部分给游客,另一部分给泰国群众进去凭吊泰皇。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们看的完不完整。反正我们两个加拍照总共用了两个多小时。大皇宫是早上8点半开,到下午3点还是3点半就关门了,大家要看清楚开放时间不要去吃了闭门羹哦~

大皇宫真的太热太多人了。。。想着还要赶回去退房,我们就早早走了~

Let's Relax

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退了房,我们就出发去预定好了的国民马杀鸡Let's Relax。这次不同上次的精油按摩,我们选择的是传统的泰式马杀鸡和草本熏蒸。去之前就听说传统的泰式马杀鸡是很痛的,但我们依然义无反顾地前进了!

Let's Relax 在曼谷有六七家分店,但建议还是预约,不然的话就早去。或者像我们一样,订错地方订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素坤逸路。。。前不着BTS后不着公交船。还碰上了依然不懂地址的泰国司机。在太阳底下拦计程车的时候,真的好想把定错地方的小哥吊起来暴打一顿。但还是止住了,因为他太重了我吊不起来。哈哈哈

说说在Let's Relax的体验。我们去的分店是一个小独栋,装修主要是米色调,让人感觉很舒服。

还会有人给你送上一杯冰凉的不知道什么茶,和一条热毛巾给你擦脸擦手。看外面这大太阳的,真的是太贴心了。

等你喝完茶,擦完脸,房间也准备好了,就可以进去了。一样要换衣服。但这次不用磨砂就不用换胖次了。

房间灯光昏昏暗暗,还有一点点音乐在飘着,床铺也很舒服,好想租一个来睡个午觉。
等你换好衣服准备好后,就会有按摩师进来给你洗脚。等把脚洗干净就爬上去准备按摩了!!
按摩师的手掌很厚也很暖,摁一些穴位和肌肉的时候真的有点酸痛,放心的叫出来,然后按摩师就会笑你哈哈哈哈~最后草本熏蒸的时候蛮舒服的,不过如果你不能吃烫可能就不太舒服了。我本身比较耐烫,觉得草本包隔着衣服随着按摩师一锤一锤的烫下来蛮舒服的。按完之后果然整个人从头舒爽到脚。听按摩师说,Let's Relax 在昆明开分店了~大家可以去试一下哦

特别要提一下他们的厕所,太太太赞了!!!干净又宽敞,还有一些补妆用品!!太太太开心了~对厕所好的地方报以无限的热爱!!
最后按摩完,还有芒果糯米饭和热的红茶送。虽然是送的,但是出品是一点儿也不马虎。是用心做的~

暹罗广场

暹罗广场,位于泰国首都,是一家有名的购物娱乐商场,有三个商场组成。暹罗广场的负二楼是海洋世界,但是我对动物园类的不感兴趣就没去了。里面云集了许多牌子,大牌潮牌什么类的都有~想要去逛街的人就可以去啦~我原本是想去找一个牌子的戒指的,但是没找到。有点小失落。后来看着差不多到晚饭时间了,我们又还要坐车去芭提雅就赶紧走了。
提一句,建兴酒家也在这附近哦~听说建兴酒家的咖喱蟹很好吃,然而我们在听说前就决定了要去吃一家泰国名店——NANA。就只能离开了

NANA

NANA餐厅在四面佛附近,坐BTS到四面佛站,走大概一两分钟就到了。
NANA在泰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蛮高的,但我觉得很一般,他们的食材实在是不够新鲜,小哥来泰国前就一直念叨着要吃咖喱蟹,我们就在这里点了咖喱蟹,两百多人民币一份,但是不新鲜,感觉像死蟹。绝对不推荐的餐厅。害的我们第二天一早拉肚子,差点来不及去浮潜,真是生气。

我一点也不喜欢喝的冬阴功汤成了最喜欢的那道菜。。。

曼谷到芭提雅

芭提雅距离曼谷约2.5小时的车程。每天来往的人都特别特别多。
我们在曼谷汽车东站坐的车。BTS可到。去到买票就可以了,票是充足的,基本是半个小时一班,什么时候,只要你想去都可以去到。
卖票的地方就在车站大门的右边。如图

到了芭提雅的车站,下车就有双条车可以送你到酒店,虽然有点点贵啦~

我们在芭提雅住的是E-outfitting Boutique Hotel Pattaya (芭堤雅首驿精品酒店),是一家中国人开的酒店,地理位置是十分优越的,两百多一晚还不错,在一条三四十米的小巷终点,酒店的楼立在花园里,巷子出来就是购物商城,穿过购物商城就是海边。房间设施也特别好,完完全全中国酒店,一次性的浴帽拖鞋都有,于是也是很明亮。是我们这几天住过最宽敞的了!!赞得不能赞!而且在芭提雅只要说E-
outfitting,司机基本都知道的~

在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出去吃了点动西。芭提雅果然是红灯区啊~随便哪条小巷都是酒吧加红灯,一群分不清是女人还是ladyboy穿的很性感地在门口迎客,看到是单身的男的就会迎上去。还看到很多老外(特别是老的)一手牵着一个或者好几个。。。。希望他们注意身体

回到酒店,还给小哥拍了几张照片~

在我的指导下,小哥也给我拍了十几张,虽然删到最后只有这一张了

潜入一片蓝蓝深海

在淘宝预定了游艇的浮潜,浮潜在淘宝有两种,一种是有很多种活动的,比如水上飞伞,海底漫步,浮潜,摩托艇一起的,但是这种去的地方人太多,水质比较差,看不清东西,胜在便宜。另一种是开去远一点几乎没人的岛浮潜,游泳,还有猴子岛,可是不止一点。我们选的是第二种。

车来接我们到了码头,换成游艇,等齐人后,我们就开始出发了,第一个岛都要坐一个半小时的船。

船上有蹦床。

两位船长。

到了第一个岛,可以选择坐小船上岛,也可以选择游过去。小哥原本担心太危险,但我看很多老外都游过去了,还有很多在蹦床上跳下海,也拉着他又是跳海又是游泳。海里的浪很大,我们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穿着救生衣游过去,穿着救生衣真是太难游了。。。一直飘在海上,随着浪。海水也真是咸到发苦。。。

到岸的时候我已经累趴了,岛上的沙又白又细,很是舒服。我就想多待一会,结果原本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小哥游嗨了,又嚷着要游了回去。在岛上待了一会,累趴的我就坐着小船回去了。

回船上吃了午饭,游艇继续开往浮潜的地方。我们从游艇上下来,坐着小船到了浮潜区域。我们的船长交代了点注意事项,便后背往后一倒就下海了。我穿着脚蹼跟着笨拙地往海里摔,开始了浮潜。
讲真,芭提雅的水质真的比普吉岛差很多,之前在普吉岛随便浮潜都是很干净的海,这次来了这么远了还是看不太清。没有看到鱼,倒是有很多海胆。

接下来,是小哥摄影展时间。(我修了很久的)

这是我们船长~

小哥拍的我。。。。你们找到了吗?

不会游泳的,海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浮潜完,我们游回游艇,就开船去猴子岛了。顾名思义就是有猴子的岛。岛上的猴子特别多也特别凶猛,女生去的时候记得扎头发,不然像我一样,小猴子抓着我的头发荡来荡去。。。好疼。只要你上岛,就会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你的头上肩膀上就有了好几只猴子,在你和其他人的肩膀上,头上。。。跳过来,跳过去。我甚至感受到了他们的掌心有点软(哭泣脸)。一个岛上都是女生的尖叫声。
突然,我感觉有人在拍我肩膀,我第一反应是小哥,结果回过头去。。。是只猴子在我的肩膀上🐒这样看着我,我看着他。。。一秒漫长的像一个世纪。

小哥有幸和猴子合了张影,我就真的是太害怕了。。。

看照片还挺萌是吧。。。反正我不想再感受第二次四只猴子在我头上的感觉了。

看完猴子岛,我们就回去了。在回程的时候,船长带着我们穿着草裙爬上了游艇的顶上开趴跳舞。正好对面还有一艘游艇,上面有个老外跟我们一起嗨着跳起来。

这几张图片里的我都很丑,但是我很喜欢。看着就开心~幸好有我们船长,看其他船都没得跳舞~

回到酒店已经被海水腌了一天,难受得不行,赶紧冲去洗澡,恨不得把自己里里外外翻过来洗,洗干净的腿过了会又看到白白的,不知道是干燥还是盐晶。。。

洗好澡,我们去吃了富士。然后去海边逛了逛,碰到有人画画,花了几十块人民币,也画了一幅。开摊位的是两兄弟,哥哥十分外向,到处招揽顾客,给你介绍这样画吧,这样画,你看加这个好不好。而弟弟则是坐在那里安安静静地画画,画好递给我们看的时候也是腼腆得笑笑。给钱的时候,哥哥大声地道谢,弟弟也跟着腼腆地说了声谢谢。真是可爱的两兄弟。

原本还想着要不要带小哥去步行街。结果晚上的风凉得正正好,我们牵手走在海边。沙滩上一群朋友在野餐,有一家人在踏浪,有三个基友在喝酒,还有一个男生在弹着吉他。这么舒服的氛围我还步什么行街啊。

回程

一觉睡到退房前,今天我们就要回国啦~
其实挺舍不得的,觉得两个人一起去旅游,在这几天里一直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好。吵架也好,开心也好。两个人在一起就好~

芭提雅到廊曼机场

芭提雅没有直接到廊曼机场的车,但是有直接到曼谷另一个机场的车。
所以要从芭提雅到廊曼机场就只能坐车到曼谷再从曼谷市区坐车到廊曼机场啦~不过到曼谷的车倒是有很多,有大巴也有11座的小面包。

我们买了11座面包车的车票,就在购物中心那里就有。提前一点去买就可以了,坐11座面包车,可以让他在靠近廊曼机场的时候放下我们。

我们买了1点的票。下车后直接打车到了机场,打车一共150B左右,还蛮便宜的。而且路上没有塞车导致我们。。。不到4点就到了廊曼机场。

magic food 攻略

廊曼机场的magic food很出名,主要是因为选择多,味道也不错,关键是在物价横飞的机场,这真的是便宜。50B可以吃一份饭。关于他的地点是有那么丢丢难找。网上已经出了很多图文并茂的攻略了。我就直接贴出来。。。
帖子里面提到的NOODLE的牌子已经拆了,但是店面还在。
店员确实不怎么会说英语,不过没关系他们都会讲中文啊~

鸡腿饭猴猴吃啊

廊曼免税

廊曼机场的免税很小,很多牌子都没有,可能是因为是老机场的缘故吧。想要找的M.A.C和阿玛尼,祖玛龙统统都没有。。。ysl的颜色是相当的不全。不开心。。。

那就说说我买了的值得买的吧~

1.Boots
这个不用说,应该很多人都会买,便宜大碗。特别推荐它的三分钟面膜,我喜欢洗澡的时候用,三分钟补水效果杠杠的。去泰国那几天不知道为什么皮肤干到起皮了,回广州用了两三次三分钟面膜立刻就好了。缺水的地方敷上去有点刺痛是正常的。三十多人民币左右,早知道应该囤多几瓶。

2.JIM THOMPSON
泰丝品牌,100%全丝,最好的伴手礼,但是因为全丝当然有那么一丢丢贵,我就没买他们的丝巾,在他们店里买了三个可爱的小包包送人。

3.植村秀
这是朋友托我带的,说泰国的植村秀几乎比国内要便宜一半,泡沫隔离400出头人民币两只,国内专柜300+一支。

这个没有图。。。

有没有想说的话呢

感谢这快两年的时间里,有小哥在我身边。
我希望从今往后你能一切都好~

有任何问题可以加我微信(rabbbbbbit)

最后谢谢能看到最后的你们~
谢谢所有帮顶游记的你们~
谢谢所有收藏了游记的你们(希望我的游记对你们有帮助)
还要谢谢分享了这篇游记的你们~
比心

引用 飞奔吧小肥兔 的图片:

好喜欢这几张啊!

2016-12-29 11:39

👍!2顶!

2016-12-29 11:42

👍!

2016-12-29 11:42

👍!

2016-12-29 11:44

2016-12-30 08:52

引用 C.E 发表于 2016-12-30 08:52:25 的回复:

回复C.E:谢谢~

2016-12-30 09:29

跟游欣赏!

2016-12-30 09:48

花红柳绿  赞

2016-12-30 10:26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2-30 10:26:33 的回复:

回复伍月:嗯~还人美

2016-12-30 10:30

男主角戴眼镜好帅啊

2016-12-30 14:34

引用 小茉莉 发表于 2016-12-30 14:34:18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女主角没有被夸不开心

2016-12-30 14:3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2-29 11:39:27 的回复:

好喜欢这几张啊!

回复ZYM:看出来在cos樱桃小丸子和花轮的其中一张图了吗~

2016-12-31 00:2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2-29 11:42:41 的回复:

👍!2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您嘞~

2016-12-31 00:21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03 11:00

2017-01-03 11:06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7-01-03 11:06:17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谢谢

2017-01-03 11:29

你好像樱桃小丸子呀!好可爱

2017-01-03 16: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1-03 16:27:22 的回复:

你好像樱桃小丸子呀!好可爱

回复丸子。:特意买来衣服搭的,小丸子十分我负分。但是听到夸奖还是很开心的~

2017-01-03 16:44

视频好好看,请问楼主是用什么软件做的

2017-01-08 15:34

引用 Jocelyn的白日梦 发表于 2017-01-08 15:34:43 的回复:

视频好好看,请问楼主是用什么软件做的

回复Jocelyn的白日梦:iMovie 苹果自带的那个,不过还是觉得绘声绘影比较好用,iMovie能做的比较少

2017-01-08 18:20

引用 飞奔吧小肥兔 发表于 2017-01-08 18:20:36 的回复:

回复飞奔吧小肥兔:谢谢💕我下次也要做一下,感觉好酷炫哈哈

2017-01-08 18:31

缺少机票攻略啊……参考不了了

2017-01-08 19:14

超级可爱!!!樱桃小丸子那套!!其他的也很可爱!

2017-01-08 23:07

引用 新阿尔 发表于 2017-01-08 19:14:19 的回复:

缺少机票攻略啊……参考不了了

回复新阿尔:我是提前半年买的,直接在支付宝机票那里买的,和在官网买差不了多少。如果是在广东地区的话,澳门飞清迈是最便宜的,我买的时候包括燃油费啊什么税啊加起来450人民币左右一个人。至于回来的机票感觉都比去的时候贵,如果从海岛回来像普吉岛就要1000+一个人。从曼谷直接回广州是600左右。因为我们很早就决定去了,所以经常盯着机票,机票会有一些浮动,但是不大。总之,提早买票就对了~

2017-01-09 09:16

引用 _呆文 发表于 2017-01-08 23:07:12 的回复:

超级可爱!!!樱桃小丸子那套!!其他的也很可爱!

回复_呆文:哈哈哈~谢谢~每次出去都会淘宝一堆衣服,一路换一路丢

2017-01-09 09:18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03 11:00:08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也谢谢你耐心的观看

2017-01-10 21:56

热吗 亲

2017-02-22 21:40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7-02-22 21:40:17 的回复:

回复-尼姑:冬天去的时候我觉得还好吧,就三十多度的样子。可能是因为我们正午的时候都不在外面跑的原因哈哈哈

2017-02-23 09:52

2017-03-01 14:07

引用 Airforce 发表于 2017-03-01 14:07:25 的回复:

回复Airforce:夏天的青海湖真的好美!

2017-03-01 15:21

2017-03-13 16:33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7-03-13 16:33: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