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天蜜月行 2(大洋路 墨尔本第二天 凯恩斯 悉尼)

弭MI兵Lee (北京) LV.8
2016-12-28 21:57 546/4
  • 出发时间/2016-03-31

接上篇

澳大利亚20天蜜月行 1(行前、悉尼艾尔斯岩、墨尔本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325463.html

我的微信公众号会写更多的地方,保存图片到相册,然后长按后识别二维码,或者搜索“误入他乡”公众号关注

4.07-08 大洋路

以下攻略,表示基本信息,表示tips,表示推荐的酒店及餐厅等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去市中心取了车,就杀向大洋路啦。

大洋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公路游览路线之一,经过世界顶级的冲浪圣地、大片的雨林和宁静的海边小镇,绝对是最美的自驾游线路之一啦!从墨尔本出发,途径Geelong—Torquay(游客中心)—Bells Beach(冲浪海滩,时间对了可以看冲浪)—Point Addis(海滩,有动物)--Anglesea(去球场看袋鼠)--Aireys Inlet(灯塔)--Memoral Arch(纪念碑,简单拍照即可)--Lorne(附近有瀑布可以看,还有一个观望台)--Wye River(一个小镇)—Kennett River(去房车公园看考拉)--Apollo Bay(小镇,4月有音乐节)--Maits Rest(雨林,不在海边)--Cape Otway(灯塔,北边内陆地方还有个Otway Fly雨林空中走廊)--Melba Gully(雨林)--Port Cambell(十二门徒,Loch Ard Gorge沉船海岸),在Warnambool结束。Torquay的information的地图很棒,对大洋路上每个点都有介绍,此外,每个点的游客中心都有很好的地图和服务,除了整个的大洋路的地图,还有具体的每一段路程的地图。详细的就不在这里说了,见本小节末尾的图片。

Torquay游客中心拿的简介,中文英文都有:

Great Ocean Road全线地图:

我们的行程是两天的,头一天出发的晚,上午还都在磨蹭,中午吭哧吭哧才到了Geelong吃了午饭,本来晚饭是打算在阿波罗湾吃的,结果一路上几乎所有点都停,到了看考拉的Kennett River就已经天黑了,一路上风驰电掣,路上还差点撞到一只袋鼠,吓得我们又喊又叫又刹车(难忘的经历呦),到达位于坎贝尔港的酒店已经是半夜。第二天起了大早去十二门徒看日出,即使阴阴沉沉的,还是很美,天亮后去沉船海岸和Otway Fly以及其他的雨林,总的来说,我们的行程松的地方太松,紧的地方太紧,没有计划好。

下面给大家一个我自己觉得很完美的大洋路行程,注意以下行程不能每个都去,时间来不及的:

Day 1:
Geelong—Torquay—Bells Beach—Point Addis--Anglesea--Aireys Inlet--Memoral Arch--Lorne--Wye River—Kennett River--Apollo Bay
前一天提车,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基隆Geelong是个很安静祥和的小镇,除非对橄榄球队和福特汽车感兴趣,可以忽略,也可以稍作停留吃早餐,时间特别特别充裕的,可以考虑去彩绘路桩(Painted bollards)看看,我没有去,所以没有发言权;接下来就到了大洋路真正的起点拖基小镇Torquay,没什么东西,可以取一下游客中心拿点地图;距离Torquay7公里的响铃海滩Bells Beach是世界著名的冲浪地,时间对了可以去看看;接下来可以去爱迪斯角Point Addis看看,那里有一大片干净的海滩,是天体海滩哦,但是不要盯着人家使劲看,很没礼貌的,这里还有一些步道,海滩上也能看到小动物;接着走就到了安格尔西Anglesea,依旧是美美的海滩,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可以看到很多袋鼠,不打球的就在路边看会儿就行,不用非得花钱进去,因为之后的路上你们还会遇到;艾瑞斯河口Aireys Inlet有一个很漂亮的灯塔,可以在这里吃午饭,也可以去洛恩吃;从小镇到洛恩的路上有一个为修大洋路的工人而建的纪念碑Memoral Arch,简单拍照即可;然后就到了洛恩Lorne,有时间的话再去柯多思美术馆(Qdos Art Galley)和埃斯金瀑布(Erskine falls)看看,哪里还有一个观望台,时间太晚就不要去啦;下午可以去Wye River和Kennett River两个小镇,时间不够的话Wye就不去了,但是Kennett一定要去,那里的房车公园后面的树上有好多考拉,晚上还会有萤火虫(这个我没有看到);傍晚到达阿波罗湾Apollo Bay,在小镇逛一逛,去酒吧喝喝酒,感受一下背包客的气氛,能赶上阿波罗音乐节就更好了,我们刚好错过。宿阿波罗湾

基隆,出发!:

偶遇基隆Geelong小镇的教堂:

基隆午饭:

Anglesea高尔夫球场的袋鼠:

艾瑞斯河口Aireys Inlet的私宅:

艾瑞斯河口Aireys Inlet的灯塔,天气不太好:

Aireys Inlet:

艾瑞斯河口Aireys Inlet的咖啡馆,没时间进去了:

纪念碑Memoral Arch,好像旁边还有个纪念馆,没有进去:

随便找一个小岔道下去都很漂亮,国内哪有没人的海滩

远看Aireys Inlet,天气变好了:

洛恩镇上最著名的就是这个了:

洛恩后面的山路:

洛恩后面的埃斯金瀑布(Erskine falls),没时间就不用去啦:

在Kennett River看考拉的时候偶遇的小正太,没忍住偷拍了,我们刚离开他们就看到了考拉下树,动作神速完全难以想象:

Torquay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了给我讲在房车公园看考拉给画的图,是有多怕我听不懂,好可爱:

Day 2:
Maits Rest—Otway Fly--Cape Otway--Melba Gully--Port Cambell
早上可以不用起特别早,起床后先去梅茨雷斯特雨林栈道Maits Rest走走,这里距离阿波罗湾大概17公里;再向北去奥特韦空中步道Otway Fly玩,这里可以走树顶吊桥、坐滑索、看雨林,价格视不便宜的;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啦,奥特韦角Cape Otway,这里有美丽的海岸线和澳洲最古老的灯塔,可能是当时天气很好的原因吧,我觉得这里是大洋路最美的地方,天气好的话真的可以多呆一会儿,在草地上坐着吃点东西;接下来又是雨林Melba Gully,有点腻了,呵呵,觉得闷了可以不去啦;在奥特韦角至坎贝尔港之间还有一些不错的海滩,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接下来又是重头戏,坎贝尔港Port Cambell,傍晚到达这里就可以了,露天烧个烤,问清楚第二天日出时间,晚上早点睡。宿坎贝尔。

奥特韦空中步道Otway Fly:

大洋路的重头戏之一,奥特韦角Cape Otway,澳洲最古老的灯塔,赶上了好天气呀:

light house买门票时给的地图,漂亮:

自驾大洋路的话基本上都能看到路边的袋鼠和树上的考拉,我觉得不用刻意的去动物园了:

路边的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祭奠的?反正很多人在这里玩:

偶遇一下夕阳:

Day 3:
日出前到达位于坎贝尔国家公园的十二门徒,看日出,然后去沉船海岸Loch Ard Gorge。很多人以为坎贝尔是大洋路的终点,其实再往西的Warnambool,中可以看到London Bridge大石头,1990年London Bridge中间断裂,两个游客被困,最后是被直升机就出的;再往西有个奶酪世界,可以吃饭买奶昔;到达Warnambool就可以往回返了,可以走海边,看看前两天落下的景儿,也可以走内陆Colac那条路,看看农田牧场牛啊羊啊的,行程结束早了,开车到墨尔本东边的。。。看看海边彩色的小房子。宿墨尔本

大洋路重中之重,十二门徒,各个时间各个角度都来一张:

老外自驾游的座驾,好酷,好想和邦里一起,搭个棚子吃着喝着聊着:

看完十二门徒,往西走一点就到了阿德湖号遗址沉船海岸Loch Ard Gorge,铁皮帆船阿德湖号曾经沉没于此,当年只有两个年轻人游上岸得救:

以上是三天的基本行程,如果觉得第一天太赶,可以改成, Torquay—Bells Beach—Point Addis--Anglesea--Aireys Inlet--Memoral Arch—Lorne,宿洛恩, Kennett River--Apollo Bay—Otway Fly--Cape Otway-- Port Cambell,宿坎贝尔,第三天照旧,我更倾向这个行程,不那么累,不过不能在阿波罗过夜了。此外,第一天还可以附加一个小行程,就是早上开车先去Queenscliff,搭乘渡轮去Sorrento看日出,不过这样会比较累,而且在Sorrento不能逗留太久。

Tips:
1. 关于阿波罗音乐节:在4月上旬的第一个周末举行的为期三天的音乐节,一周通票125澳币,www.apollobaymusicfestival.com
2. 最好是从墨尔本出发往西走,这样在去的路上一直都在公路外侧,方便看海。
3. 大洋路又窄又十八弯儿的,晕车的同学记得药不能停。

最后让座驾露个脸,也是国内的网站上租的,比国外的网站便宜:

再多一句嘴:以上是三天的建议自驾行程,如果只有两天一晚,就只能省去其中觉得无聊的地方,建议雨林只去一个,晚上住在坎贝尔,方便第二天去十二门徒,第二天如果还想在海边逛就原路返回。如果只有一天,就来不及自驾了,当地有一日游,基本上就只是抄近道去一下十二门徒,不建议去,没什么意思。

4.09 Melbourne 2

本来这一天是想报个去疏芬山淘金子或者菲利普岛看企鹅或者莫宁顿看房子或者圣基尔达看海的一日游,可是太晚了,团都出发了,我们又去联邦广场的游客中心看还有哪能逛,最后决定去布莱顿Brighton看彩色的更衣小屋,下午回来一通闲逛,晚上去剧院看了表演,晃晃荡荡一天也挺好的。

晴天的墨尔本

去Brighton啦:

很简单的一个小镇:

传说中的更衣小屋,无数张照片里看到过的彩色房子:

天气好的时候看啥都好:

远看墨尔本市区:

老王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冰激凌,就在Brighton出口的位置,天气好了才出来:

回到市里刚好遇到联邦广场上喜剧节的表演,免费看了半个下午:

闲得跑去亚拉河边逗天鹅:

晚上看的演出,随便选的,很好看,有点像杂技,又不是:

我们的这一天没有经过计划,道是也过得开心,下面是墨尔本周边地图,有很多一日游的地方可以去,建议还是自驾

墨尔本第二个推荐酒店:Melbourne Central YHA.我们在墨尔本的酒店都很满意,上一个是有点小贵的那种酒店,这个YHA是青旅,位置很好,满满的青旅文化氛围,年轻人多,是由历史建筑改造的,厨房很大而且很有条理,有个屋顶我们一直没来得及去,据说很不错,还有两间屋顶双人间,我们也没有定到,是Lonely Planet推荐的。

4.10 Mel-Cairns

大石头、大洋路大堡礁,澳洲三“大”景点,大石头大洋路都去了,现在是大堡礁
大堡礁,从南回归线以南,延伸2000多公里直至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南部,是世界上最广袤的珊瑚礁体系,有很多地点可以选择。库克敦、道格拉斯港凯恩斯、米申海滩、汤斯维尔艾尔利海滩、格拉德斯通、阿根斯水域和1770镇,都是从大陆出发前往大堡礁的地方,其中凯恩斯是最主要的出发点。另外,众所周知的心形绿色小岛(降灵群岛)不在凯恩斯,在艾尔利海滩附近。

早上七点的飞机,十点半到了凯恩斯,本来是打算报个出海钓鱼的半日团,结果磨磨蹭蹭到了旅行社已经过了出海时间了,这一天,基本上就是在旅行社磨洋工,看哪个团合适,再就是在凯恩斯市里逛逛吃吃。
最后我们定了Bellview青旅兼旅行社的团,包括热气球、跳伞、大堡礁出海、库兰达,对比下来是这家比较便宜。

我报团的那家店:

以下是我报的各团的图片,除了sunlover的不好,以及去库兰达没意思,其他都行:

咖啡馆里的服务员给的去大堡礁的推荐:

市里的游泳池,旁边还有公共烧烤,可以自己带东西去的,晚上去的小伙伴要做好防虫防蚊措施:

漫天的蝙蝠:

给大家一个建议行程:
Day 1:中午之前到达凯恩斯,酒店check in之后火速前往旅行社报个半日的fishing tour,先不管第二天的行程,因为凯恩斯的旅行社都关门很晚。出海钓鱼一般是下午一点左右出发,遇到不好的天气会临时取消并退钱,在船上是你钓着什么吃什么,什么也没钓着或者钓的不够,船长会拿出自己钓的给你吃,都是绝对新鲜无污染。
Day 2:高空项目:可以是热气球+跳伞,或者只跳伞,回来瞎逛,也可以再租车去个近点的雨林什么的,或者坐直升机。
Day 3:出海项目:大堡礁出海游。
Day 4:库兰达或者苦难角或者丹特里雨林。

按照好玩程度的先后顺序排列是:大堡礁出海——跳伞等高空项目——钓鱼——雨林

Tips:
1. 凯恩斯各种tour基本上都有车挨个酒店接,所以要提前把酒店告诉对方。
2. 如果不是自由行,而是跟团去的凯恩斯,最好不要跟导游买票,很黑。
3. 及时吃晕船药,不要逞强。
4. 坐直升机、跳伞等高空项目和深潜要间隔24小时,所以不能同一天,具体的问一下卖票的,总之肯定是不能同一天。

4.11 Cairns

今天是热气球+跳伞+逛吃。
热气球是早上出发,在上面看日出,没有太多安全措施比较危险,如果已经决定要跳伞了,就不用非得去做热气球,没什么好看的,体验而已。
跳伞无论在哪个旅行社定都是那一家公司,Skydiving,本来我没那胆儿,被Bellview的老头用一个90岁老人跳伞的视频说动了。热气球回来后在酒店稍作休息刚好等到来接你去跳伞的巴士,很多人都是这么安排,天气不好会取消。

买照片是要花钱的,我们俩当时钱全交了团费,是留了后边小伙伴的微信,后来人家发我们的,好人

降落

热气球有两种团,贵的那种是不需要帮他们收拾的,下了热气球直接走人,不过收摊儿的时候也挺好玩儿,没必要花那个钱报所谓的高集团,最后老王被工作人员裹进去了。。。

一篮子全是中国人:

跳伞是不可以带自己的go pro的,想要拍照必须是人家给你拍,有教练胳膊上绑一个的,也有再另外跟一个人专门拍你的,再跟一个人的那个贵,我们选的是绑教练胳膊上,于是,照片和视频里全是我惊悚的表情和亮瞎眼的发型,在此就不给大家看了,看一下合影吧,中国人占了一半,有个东欧来的姑娘一个人来的,回来以后整个人的懵逼了,叫了半天才答应:

4.12 Cairns

今天只有一项,就是出海看大堡礁
大堡礁出海我们定的比较失败,本来咖啡馆的服务生给我们推荐了Big Cat Cruises和Great Adventures(公司的柜台都在码头那边,但是价位不如老头给的好),但是鬼使神差的定了Sun Lover,这是个专为中国人开的团,英语好的小伙伴就不建议大家报这个了,还有就是很多团都是去绿岛的,想要避开人群最好就不要去这个岛,不怕晕船的小伙伴可以尝试更远的外礁,会更美。
一般这里的大堡礁出海游都包括午饭、玻璃船、半潜水艇、浮潜,还有要另付钱附加项目深潜、海底漫步、直升机(十分钟),整个的行程看着时间长,其实一半时间都在路上,我的建议是,如果你不是老弱病残,就不用去玻璃船或者半潜水艇了,真的很无聊,或者也可以放到最后有时间了再去。如果报了附加项目,就要按照人家的时间来安排自己去浮潜和吃饭的时间。
我们是选了深潜,但是犹豫了很久,又先去了玻璃船和半潜水艇,最后浮潜就没时间了。其实浮潜最好玩,能看到很多鱼,老王表示完全没玩够。深潜的话和国内的不太一样,我在蜈支洲潜过两次,第二次潜到了10米,但是潜之前教练是不会教太多东西的,带着你下而已。大堡礁的潜水教练在船上会教很多,包括呼吸、“一口闷”进水后怎么处理(好吧我管那个潜水眼镜叫一口闷),氧气嘴掉了怎么办,等等,如果练习不合格是不允许潜水的,而且不退钱,不过我没见过哪个是不行的。

传说中的玻璃船:

4.13 Cairns

今天是坐小火车去库兰达看雨林。个人觉得这是个有点坑爹的项目,比起大洋路的雨林差远了好么,连斯里兰卡的山路都比不上,完全就是一个商业化的小镇。唯一有趣的就是去是很有艺术感小火车,回程是很长的缆车,然后就是在库兰达的考拉花园抱了考拉,除此之外,没了,还不如再带老王去浮个潜。

小火车:

中途下车看个瀑布,别走远了:

库兰达的火车站应该是今天最美的景点了:

考拉花园里有鳄鱼沙袋鼠考拉:

小镇集市:

走了:

缆车中途有机站是可以下来玩的,没啥意思:

小火车的地图:

库兰达地图:

凯恩斯酒店:
The Balinese:99澳币一晚,booking评分7.8,Lonely Planet推荐的,酒店有东南亚特色,有个小泳池,但是看上去好久没换水了,厨房和电脑在规定时间内可以用。房间屋顶有电扇还是挺舒服的,也挺干净。自驾过来的也很方便,有停车的地方。缺点是早餐种类少,家具是实木的容易招蚂蚁,尤其是露天的餐厅,不临海。总之,还可以推荐一下。
Rydges Tradewinds Cairns: 148澳币一晚,booking评分也是7.8,凯恩斯到处都是Rydges,看上去都差不多,临海的房间比不临海的贵一些,游泳池不错,价格略贵。

Rydges Tradewinds的海景标间,没有大床房了:

凯恩斯酒店:

4.14 Sydney

上午十一点的飞机,到了悉尼是下午两点,本旅程最后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这次住在Kingscross附近,是公寓式酒店,本来定的是大开间,结果有间套房洗衣机坏了,我们可以免费升级,哈哈。当天下午只在Kingscross附近逛了逛。

推荐酒店:Annam Serviced Apartments,四晚500澳币。位置不错,离国王十字地铁站不远,周围有很多酒吧,还有个大超市。

传说中Kingscross的标志性建筑,一个超大的可口可乐广告牌,对面是一个挺出名的酒吧:

4.15 Sydney

这一天嫌之前没好好逛经典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于是我们又在这附近晃了一天:歌剧院——海港大桥——岩石区——达令港达令港还有个电影院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IMAX.

继续海港大桥:

海港大桥旁边的餐厅:

歌剧院啦:

随便逛逛:

上大桥:

海港大桥下来的澳大利亚旅馆,很老很有名:

岩石区:

4.16 Sydney

悉尼比较无趣,我俩也都不是爱逛街的人,所以逛游到了邦迪海滩(Bodi Beach 念“邦带” 不念邦迪),很不幸的是地铁整修还是什么的,我们只能做替代的公交去,虽然多花了时间,不过巴士游悉尼也不错。海滩比我想的好,老王后悔没穿泳衣,在邦迪还遇上了瑜伽节,半片沙滩上都是做瑜伽的。下午去了鱼市场,基本上90%都是中国人,龙虾挺贵的,而且我始终觉得这样的食物应该去高级点的餐厅吃,至少不能举个纸盘子在路边啃,所以我和老王只买了半只烤龙虾的那种套餐,不贵,吃完赶快撤了,这地儿真不是好玩儿的,有点脏乱差,时间紧的就不用来啦。晚上去市政厅那边一通乱逛,代购了该代购的。

鱼市场:

4.17 Sydney

邦迪海滩没玩够,东西也没买全,于是上午从环形码头坐船去了曼丽海滩,回来以后见了在悉尼读书的妹妹,一起继续shopping,冰箱贴、考拉玩偶一类的东西去中国城买比较便宜,胶原蛋白、绵羊油什么的去超市买就行,也可以和Price Line或者Chemist Warehouse比比价,番木瓜膏我记得是Price Line最便宜,一次只能每人购买两个还是三个的,不过你一会儿再回来买他们一般也不会管。

4.18 Sydney-Beijing

下午两点的飞机,上午又抽空跑了趟超市,回家啦,摆土豆的游记完成,希望能帮到你一二。

咱们下一站再见。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29 11:26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12-29 11:26:33 的回复:

回复大叔萝扎缔:哈 第一次写游记!

2016-12-29 18:4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1-02 09:54

引用 肩上纹着蝴蝶 发表于 2017-01-02 09:54:34 的回复:

回复肩上纹着蝴蝶:哈哈 多出去玩玩还是挺好的 比较喜欢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