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西北自由行,拼凑四人组,一拍即合,GO!

通 (东莞) LV.10
2016-12-28 22:10 1166/1
  • 出发时间/2016-07-31

说在前面的话

去过很多地方,但是都没有留下游记,这次第一次写,文笔不好,大家看看就好,就不要喷了。我除了文笔不好,拍照技术也不行,也没有硬件,写这游记只想记录过程,和给大家提供点出行帮助。提供的信息绝对是最新的如果大家觉得有用的话,多给我鼓励鼓励我个人觉得出去浪,最重要的是心情,所以照片上不会有美女哈

我们的目的地选定啦,就是你-------大西北

这个假期本来打算去的目的地换了一次又一次,一开始打算去迪拜,但是除开团费之后,其他花费很多,去迪拜的价钱能在国内游好多地方,况且,迪拜不就那么点地方,祖国的大好河山景色无限好,所以不去了。近一点,走云贵线吧,所有路线已经策划好了,但是这样的山山水水对比起西北壮阔奇特,我们最后决定去大西北。有点啰嗦,说个选地点还说了老半天有想去贵州的宝宝们可以留言,那路线绝对值!

行程安排:
分两部分
1.敦煌两天(东线、西线)。包车两天
2.张掖西宁五天。包车五天。

出行方式(大交通)

首先,我们本着的是既舒适又省钱的宗旨出行的。机票到西北真的很贵,特别是暑假,旺季嘛,连订个火车票也不容易。
          本来的交通:广州-----兰州(K226)
                        广州没有直到敦煌的火车,必须有个中转站,至于飞机有直飞吗?真不知道,因为太贵了,没留意这信息。中转站选兰州可以,西安也可以,同行有个伙伴去过西安,想停兰州,那就选兰州吧。三十多个小时,真的不容易,所以我们选择晚上出发,火车上多睡睡,估计时间过得也快。第三天的早上刚好到达兰州。暑假一定要提前很多天买票,难订!
                        兰州-----敦煌(Y667)在兰州吃吃拉面,逛逛,缓缓火车的摇晃和轰隆隆,傍晚的时候再出发敦煌。最干净的小伙伴可以找个钟点酒店洗洗,休息一下。
                        敦煌-----张掖(K369)又是睡火车的一晚,要是晚上睡觉容易醒的话,估计火车上你得醒来很多次。次日早上到达敦煌,直接开始游玩。
                        西宁-----广州(Z266)三十多个小时。
方案一总价大约为1400左右。

后来的交通:(新加入的小伙伴订不到回程票,所以后来把回程改了)

广州-----兰州(K226)
兰州-----敦煌(Y667)
敦煌-----张掖(K369)
晚上从西宁坐火车出发去西安,然后动车回,西安广州八个多小时,但是,西安广州的飞机,在不好的时间段也是这个价钱,所以果断飞机了。后来因为几个都是女孩子,加了一百多块,选个好点时间段回来。而且还在X程上订了接机服务。
订后机票之后,发现我的思维太局限了,可以西宁动车到兰州,才一个多小时,然后兰周飞回,价钱差不多,但是时间大大地缩小。算!
后面又发现,订的西宁西安那列车,可以直接到东莞,不过要四十多小时,时间太长了。总结一句:真的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啊。至于你选择怎么样的大交通,还是得看你个人吧,是舒适呢,价钱呢,时间呢?
方案二的总价为:1900左右。

需要带的行李

防晒 、面膜、润唇膏、身体的润肤霜、旅行洗漱套装、出行的时间是7月30号到8月9日,短袖,薄外套,长裤,如果要在黑马河看日出的话加一件轻薄羽绒吧,本人是广东的,怕冷的人。有洁癖的人自己看着办

第一天 兰州到敦煌

这是敦煌专列号,豪华

我们瞎拍,就这样瞎了一个小时……估计当时火车上最活跃的就是这几个

看到了醉人的日落,把那片云烧得通红

火车上看到的景色开始不一样了,不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心情,新的期待

看看专列号的车厢

清晨的敦煌车站,扬沙天气,对于广东人来说,这是小小的沙尘暴吗?好吧,第一次经历,心里有点雀跃

往莫高窟的区间车在这片大戈壁中飞驰着,不要怀疑这图片颜色,当时天气真这样

早上到达敦煌,这个时候竟然有扬沙的天气,到处都是灰朦朦的一片,通知了包车司机来接。包车司机真的好,人厚道。因为扬沙,莫高窟和鸣沙山有可能不开放,后来司机通知我们可以买票,其实在一个月之前应该晚上预约莫高窟的。早在一个月之前本着对莫高窟兴趣一般的情况下,门票也贵,不做功课的话难以感受到莫高窟的文化价值,认为去西千佛洞也是可以的,但是难得一来,怎么都看一看,然后我们也很顺利的买到了应急票。应急票是旅游旺季推出的一种票,票价100元,只能参观四个洞。(对于我来说,刚刚好
,时间有限,我更偏向于应急票)
      莫高窟距离市中心不远,打的很快就到了。跟着长长的人龙坐上区间车,沿路看到的是浑黄一片,广阔无垠的戈壁,快要到达景点的时候,看到一片绿洲,这是一个旅游景点,游玩的人不是很多,应该不错的一个景点。沿路零零星星的看到几个窟,很是神奇。
      到达景区,好大好大!参观完四个洞之后,还可以去类似于四合院的建筑里,了解莫高窟的历史,以及人们采用了怎么样的措施保护。我觉得这方面的资料很有趣。出了大门,有一片大戈壁,本来打算好好玩一下的,但是太饿了,只能出景区了。
TIPS:
      1。莫高窟100元的应急票实在太值了,建议安排一天。不过有人觉得无趣,这个还是见仁见智。
      2.不管你安排一天还是半天的游玩时间,必须带一些干粮放在包包里,很必要。
      3.包车的这一天,其实不划算,打的就可以。出来景区之后,即使是旅游旺季,也会有好多车给你选择坐回来的。而且不怕被司机坑,经过考察,这个旅游城市,每个人都很友好。

吃过午饭后,出发去鸣沙山。哇~这个小沙漠也太大了吧。还可以骑骆驼。但是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话,我不会再坐骆驼。应该多一点时间放在月牙泉,拍拍芦苇,拍拍沙子。然后我们爬了沙山,坐得很高,坐在上面发呆,玩玩沙子。细软的沙子,脱掉鞋子好好感受一番。
      沙山一定要爬,上去很吃力,下来可好玩啦。不用带鞋套,拖掉鞋子好好感受一下沙子。悠哉悠哉可以玩几个小时~

晚上去敦煌夜市,物价较高,想吃烤羊的留着后面吃吧……试试地道的敦煌美食,大西北的美食很不错

住:派酒店~提前一个多月订的酒店,当时别人都不敢相信这么便宜

莫高窟景区门外的河干涸了,留下了流水的痕迹

莫高窟,终于看到了!比想象中来得震撼

总有种冲动打开每扇门

鸣沙山的沙子

这俩人一定要等骆驼过来才拍

和我一样高的芦苇荡在沙山前,是无比的和谐

第二天——梦回雅丹

可以飙车的路

西北特有的景观

以前从书本上看过西北植物的描述,现在终于看见了

玉门关,即使只剩一块大石头,也无法抵挡心中对历史的敬畏

太阳火辣辣的照着,玉门关就伫立在这片人烟稀少的荒漠中,显得格外孤独,你来到这里时,是否和我一样的心情与想法。

玉门关,拍了很多

车子行着行着,连路都没有了~虽然敦煌市区到雅丹只有几十里,但是却走了好几个小时……路太难走了

今天就一个雅丹目的地,途中经过玉门关,还有几个途径的景点因为修路不能去,有点惋惜……这条线还有几个不错的景点,有个绿洲,看起来不错……早点七点多出发,下午五点多才会到敦煌,这条线真的很长,回来后大家筋疲力尽,早早吃过东西睡去了……
        这个景点也值得看,但是去的路上太艰苦了,坐车好颠~一天总共花了90分钟在景区,而且门票很贵。听说还有一百多公里就到达新疆边界了,听着,我的心早已飞到山到那边去了……
       出发前迷恋着西北的特有景观,但是只用了两天,这种光秃秃的地表也看腻了……两天正好,明天转移目的地
       关于雅丹魔鬼城,雅丹地貌,没有太多的描述,君去问问度娘,详细的很~但是,没有后悔将雅丹列为目的地

第三天--------张掖(七彩丹霞)

下午四点到达张掖,入住酒店之后,五点赶往七彩丹霞。
这也是我很期待的景点之一,惊叹于大自然的鬼釜神功。到了景点门口买票,但是人好多,排了一会队,发现天气好像要下大雨了。有几个观点台,忘记了。只记得我们四个看到这美景后雀跃不已,景点那是一个比一个精彩。

往丹霞的路上

无法用文字描述实景的震撼

看到天边已经变得黑压压了,要下大雨了,工作人员也开始赶游客离场了。可是,我们才刚进来啊。不舍呀,结果每看完一个景点都是跑去坐区间车的……平时在学校的练跑步发挥用处了。问题我们脚步再快,也抵不过大雨到来的速度。尽管都带了雨伞,但是都淋雨了。但是也值了。
晚上九点多才去吃饭,应该说是夜宵,价格便宜又好吃。

第四天--------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这个景点是后来加上去的,本不属于行程之内,但是发现它是我全程最欣赏的一个景点。

前往甘州平山湖大峡谷的路上

终于到了,先上一张美图

因为是14年新开发的景点,到的人很少,景点还是很原生态的,我喜欢这样的景点。天很蓝很高。

进入到峡谷底下了

终于凉快了很多

绝对是探险记

来张近照看看泥土结构

据说这是一棵有灵性的树,整个峡谷只有这棵树,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给这棵灵树修筑观景及保护设施。

爬天梯,稍微胖一点都过不了,真的很考体力

终于从天梯上来啦

这草里刚跑进一条蜴

第五天 祁连大草原 马蹄寺 卓尔山

前往青海省的路上遇到这一片花海,美~但是要给钱去,每人5元还是10元,忘了。太阳曝晒,拍的照片也不好看。

经过马蹄寺,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没进入,就在门口拍了几张

很大的一个广告牌,但是在这图中却显得非常渺小。

到了卓尔山,我认为这个景点是完全没必要进的,门票60,这样的大山,你会发现沿路都是

真的很晒

晚上住祁连县,如果没有在网订房也不怕,沿路都有人拿着房间的照片问你住不住,价钱也不贵,都是一个家庭套间的,可以讲价。

第六天-----茶卡盐湖 青海湖

今天是值得期待的一天。因为路程遥远,我们早早出门了,看到我们的着装了吗,早上很凉~吃过早餐,在路上看到一河,最美的风景其实就在路上,我们停下戏一会~

水好冰,个个都是睡眼惺忪

还没完全睡醒,大家的笑容好僵

到了大冬树山口,全程海拔最高的地方。太阳刺得眼睛睁不开,拍照也拍不好。我还高反了,特别累。就这么点海拔我都受不了,那西藏怎么能去?

虽然有太阳晒着,但还是好冷,我穿着羽绒都挡不住寒风啊!实在太累了,瞎拍几张。没有美颜的,也没粉底,皮肤还不错吧

小雯,真的拍不到你,我拍得时候完全找不到你人

小面包也抗议高反,再高,再高,就要爆了!!!

你看,随便路上一山都比卓尔山来得奇丽。路上的黄色小花一大片,但是用铁线围着,不能进入。路上像这样的草原基本都不能进入。我梦寐的草原跳没有了。还是云南的草原好,可以任我狂奔

这是大通河

很不容易,终于到了青海省了

刚察

火车来啦~司机怀着一颗纯真的心,开得很快,就为了让我们能拍上一张火车经过的照片~

终于到青海湖了,这是私人开发的一个小景点,一人大概给了20元入场费。

青海湖远远看去,阳光照耀下很蓝很美,感觉特别纯净。但是~~进入之后,如果我不把经幡照进去,你知道这是青海湖吗?你会以为这是深圳海边吧~还是惠州双月湾!真的有点过度期待了。不过,高原明珠嘛,看看也无妨

我们没有多作停留,拍了几张就出发去盐湖,天气不错,应该有天空之镜的效果。期待哦!

小羊,小心,看车,不带你们这么过马路的。好吧,其实是我们闯入小羊的地盘了。

进入盐湖售票处,还要走好远一段路才到达湖。我们的时间太紧张了,基本也是小跑状态。
这是路上看到的多肉,种得真好,为啥我种的就长不了这么好?

到啦到啦,挤挤压压都是人。看到镜子效果 吗?如果要到人少的地方,还得再往前走好远呢?我们赶时间,晚上还要到黑马河住,所以就没走多远。瞧,我们在人群深处……

路是盐铺来的,雕像是盐做的,水下不是泥土,也是盐!在路上挖了一袋盐带回去,好重~

有个盐洞,里面会有什么?不敢踩进去。

小火车的轨道

我们准备很充分,还带了鞋套

今天好累哦~晚上九点多才到达黑马河。司机的表哥又迷路了,老是拖后腿。
黑马河的住宿超级贵,即使你有钱,也未必能住得很好。要不就蒙古包,不过听说蒙古包今年要拆了,了解了一下,蒙古包很少,只能放一张床,还没门。没有洗澡,没有厕所,还要80元一人。所以,我们还是住在携程上订得“房”。那房,我到现在还印象深刻,惨不忍睹,往事不堪回首!最后,我想说,住在沿海地区的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大海甚至大洋的我们,真没必要在黑马河住一晚就是为了第二天早上看青海湖日出。下次去的小伙伴注意了,白天绕湖走一大圈都已经让你看个够了,别住!!!!!!!!

第七天,青海油菜花田

五点起了个大早,到处堵车,司机技术好,好不终于冲到湖边,等呀等呀,太阳出来啦。

今天的行程是买买买!青海湖边的油菜花田有卖蜂蜜和花粉哦。

把车开到一处鲜为人知的小山上,远眺青海湖,可是此是的我们心思已经不在风景上,我们想着“大生意”。

路上的一处景色

我们要去贵德啦!后来加上的景点。事实证明,后来加的景点都非常。。。。。好。

贵德路上看到一个地质公园,怪石磷峋。

有点像平山湖大峡谷地貌,又有点像七彩丹霞。

这就是我们要去的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这景点牛逼,简直囊括了这行所有景点地貌。当然,门票价格不菲,240大洋。今年新开发的景点,里面设施还不完善,我们就没有去看。过几年,大家可以去,从路边看的景色,太美了。而且贵德是一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住宿很便宜,我们一百多四人住了一个超级大房。吃得很便宜很好吃,特别是烤羊排,一级棒!贵德应该多安排几天的!

各种蓝色交织成河水,那是我最喜欢的蓝,看着心里好舒服。但是太阳无情,受不了,回去了

第八天,贵德,西宁,西安。

第八天

好吧,我累了,草草结束这游记。蚂蜂网应该要早点可以更新APP,手机能写游记才能更好记录旅程点点滴滴。才思枯竭。不写了。

准备与期待我的下一站吧!

泰国,我要来啦!!!!!!!!!!!!!!!!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