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船底顶

高高高飞 LV.4
2016-12-28 22:12 252/2

船底顶据说是广东一带的菜驴毕业线,所以在广东菜驴的心中是一个跃跃欲试证明自己的地方。毫不例外地,我也把这里当成自己的所谓的毕业线。我要变成驴友………

关于船底顶有很多的故事很多传说,详情请百度一下或者关注另一位驴友菓加的文章。写得非常好,文化水平有限我就不累赘描述了,我就写写个人经历而已。

喜欢看游记攻略的朋友可以搜索她的页面看看哦,写得非常好

广州玩户外,曾经有段时间比较流行船底顶传说,据说你爱不爱她/他,都要带她/他去一趟船底顶,因为可以虐她/他。船底顶俨然变成一个考验真爱的地方,哈哈哈…本人看来十分认同,一起上过船不是床的一定会带来一段深厚的感情,相对于菜驴来说船底顶线涵盖了各种徒步路况,有伤心大斜坡有乱石坡有草地灌木丛,海拔在广东来说也相对较高。相当考验人的意志,我指相对于初级入门者而言。

2015年11月27日,坐标广州东站,我出发了。一起同行的有十几位小伙伴。

记得出发前一天晚上,整晚的没有睡好,好在是第二天下午的火车,至于为什么睡不着,我就是玻璃心,凡是有点什么事呢都好激动的感觉。没有办法啊,我当时是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放心,平时缺乏锻炼,又是菜菜菜驴,听说船底顶很虐,听说船底顶很多故事,听说船底顶很美,听说船底顶下来了就毕业了,成为一个真正的驴友了,听说……………唉,这点小虚荣

那天坐的是普快,一路的兴奋伴随着同时上车船的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很快就到达韶关站。看看这照片,像不像游兵散勇的感觉下次拍照麻烦整理一下衣服拉好拉链,搞得像国军一样,一点都不酷。

这次我们是和韶关还有江西赣州三地的驴友一起上船的,其他两支队伍还没有集合起来,我们在这家餐厅吃饭等他们,直到晚上12点才从韶关市区出发。

一看我的包就知道什么是菜驴,都装成啥样了
     装包很重要,装得不好背得很累,体力消耗过快,菜驴就得从选包和装包学起。打个比方轻的放下面重的放上面等等,百度上面各种攻略,去看吧。

知道那个是我吗,猜中了告诉我,发个红包给你

到达第一晚露营地已经凌晨一点了,小伙伴们马上安营扎寨。我因为没有经验,懵懂不知所以,不知道应该把帐篷扎扎在那里好,这时候亚南说让我把帐篷放在他旁边挤挤,问题又来了我的帐篷我还没有打开过,安装也不会,亚南让我等会,等他装好他的就帮我,与热心帮助的小伙伴同行真好
      我想先把地方腾出来,一个登山包躺在了我打算放帐篷的地方,那是韶关队领队也是这次向导小刀的包,看起来和我背的包没有什么差别,我就像拎自己的包那样随手提起来,突然,腰一下子酸痛,隐约还有一声响,腰一下子僵硬带点疼痛感,天呐!我的老腰,马上把包放下来,站着不敢动了,第一反应是会不会爬不了山要不要打道回府,好害怕还好带了云南白药雾剂还有膏皮,又喷又贴的,之后不敢乱动了,扎帐篷就由热心的亚南代劳了,出门有个好伙伴是多么的重要啊。赶紧钻帐篷躺下来休息。

一觉醒来第一时间伸伸腰,好在没有多大的影响

昨晚扎营的地方就是这个小水电站,出发…

在水电站后面上山不久就看见一条绕山而建的水坑,一切都那么新鲜,一路拍照而上,船底顶是和热门的地方,来自各地的菜驴毕业生蜂拥而至。

各种类型徒步路况都有

这里就是闻名的伤心大斜坡,确实令我伤心欲绝啊

闪了腰对我而言还是影响颇大的,好在我是一个比较顽强的人,意志力战胜了疲劳。更重要的是平时在广州的小山丘拉练而置身船底顶中的时候会被美景所吸引,分散注意力转移了疲劳。

伤心大斜坡真的令我好伤心,第一次负重那么重,还闪了腰,再加上昨晚睡得晚,应该是今早凌晨两点多才睡的,当我到大大斜坡脚的时候已经累得走不动了,同行的阳光专门等我一起翻越大斜坡,当我远眺已经到达大斜坡中间的队友的时候简直伤心透了,我还在山脚

山脚的装13,其实我已经很累了

望着不到顶的大斜坡真的不想再爬了

我这个人唯一的优点就是要面子不认输,低头爬吧

一步一步的上移

伤心大斜坡装逼之大鹏展翅

终于蚁爬上了伤心大斜坡

一览众山小啊,云雾中行走,置身于仙境一般

向着营地进发

能见度非常低

我们的营地,亮点是我坐的小凳子,不错哦。
           天是灰蒙蒙的非常潮湿,好在没有下大雨,不然开炉会是大问题,大家分工合作开炉做饭,山上做的饭特别香,因为大家都很饿了,隔壁韶关队的背了一大袋牛肉丸过来,可惜他们的主厨手艺一般,我们还是勉为其难地帮他们吃了好多,辛苦我们了,人家背上来还要我们这么辛苦的帮他们,下次不要这样客气了,大家都那么熟了,此处奸笑十分钟
       这次两地三队人马在韶关队飞刀的带领下一起上船,相处融洽,尤其体现在开炉时刻,真是你帮助我,我帮助你们啊,大家都在比脸皮厚比谁的颜值高,反正最后还是美女多东西吃
           很快伸手不见五指,然而上船的队伍还是陆续而来,大部分来自广东各地区,犹如武林大会。大家都聚在不大的营地,相当热闹,户外人都比较热情开朗,很容易认识朋友。
             人太多,整个营地已经变成了一个圩镇,各种声音交集,可能大家都太兴奋,能顺利到达营地已经等同成功上船了吧。明天又是轻装登顶,所以都亢奋中吧
              我早早就爬入帐篷,一来是累了,二来也没啥事,人家谈恋爱的谈恋爱,搭讪的搭讪,打牌的打牌,我就乖乖的睡觉去吧

第三天一早,昨晚最失策就是把换下来的衣服放在外面,经过一晚的雾水,更加湿而背囊也更重了。

我终于来了

嘚瑟

请看手持牌子,认同吗?

太装了,我自己都看不过眼

各种类型的姿势

这次上船的广州伙伴

高出不胜寒啊!

此刻昨天的疲劳和辛酸一扫而空

拍累了,返回营地吃早餐下船,由于怕一会走的路程长消耗快,早餐吃了好多,事实证明这样不好,太饱了就不想动了,再加上腰疼,一出发就远远落后了,甚至不想动了,感觉自己走不动,前面的队员慢慢消失在浓雾之中,剩下自己一个人,心情十分低落,晚上要赶火车,一个人第一次重装,此刻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周围只有一片浓雾,怎么办…

崩溃了,实在走不动,淋湿了的帐篷加上湿了的衣服无形中加重了负重。但是不敢停,一步一步向前挪,走了大概半小时,前面出现了一个身影,那是同队的大叔,大叔说知道我在后面等我一起走,鼓励我别人可以走你一定也可以,霎时间我那玻璃心马上愈合了,出去玩户外有个和你共同进退的人是多么的重要,大叔催促我减负,给一些东西他背,我怎么好意思呢,我比他年轻十岁呢,我坚持自己背东西,大叔说就算今晚火车赶不上他也陪我一起在韶关住一晚,听到这句话,我感动到想哭。
          有了放手大叔的陪同,我感觉自己状态好了一点,鼓励的作用是那么的神奇,心情也不再焦虑,鼓足劲往前走,干脆不休息了,让大叔在前面我在后面追着,一路上天南地北的两个胡吹起来,其实我知道,放手大叔是在分散我的注意力,而我也好像忘记了腰疼和疲劳,不知不觉两个人走了一个小时左右,慢慢的追上了其他人,户外确实有不确定的因素,有个和你共同进退的人真的十分重要,这是一个重要的事情,说多几遍。

十分钟后云雾就可能散去了

此刻我的注意力也慢慢转移到风景上去,状态也越来越好,我们开始超越其他人,越走越起劲,别人休息我俩也不停留,放手大叔说我们要跑到最前面,走得慢的要走在人家前面,让别人追赶才可以激发自己。

哇,仙境啊

我已经满血复活了,有心情去欣赏风景了,可惜手机没有电了,单反也不想拿出来了。风景只能留在心里吧。

我们俩越走越起劲,很快就到达了红草地,美啊,真的美,可惜手机没有电,再加上两个人,前后不见人影,我们不想逗留太久,快步流星向前推进。

清澈见底的溪水,来不及细细品味

对讲机没有电失去了和其他队友的联系,队伍散了我俩沿着驴标走,去到一片大草地,周围云雾飘渺,能见度只有几米,细细的辨认着驴标,看着别人走过的路,来到一个湖,真美!但是我们完全不认识路,来到湖边不知道忘那里走,正在彷徨无助之际,远处隐约有说话的声音,我赶紧大喊亚南的名字:亚南…远处传来:高飞…天哪,果然是亚南,但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哈哈,很搞笑的场面,我和亚南互叫对方的名字但是却看不到对方,此情此景犹如梦境之中,这时候神器的韶关队领队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之中,好激动啊,想起了红一方面军和红四方面军长征会师的情景,当然了,我们,并没有拥抱,但是,我是很激动的了,想想,烟雾笼罩之下看不到路看不到人,突然有人出来接你,激动吗?能不激动吗?,在小刀带路之下,我们踏上正确的道路和越来越多的队友汇合了,原来我们十几人的小分队分成了四五节人,都散了

照片没有反映出当时眼前这个湖的景色,令我叹为观止……
         穿过仙女般的湖继续走一段石子路,很快到一个村庄,沿着流溪我们踏着石头走向另一村口,那里有我渴望已久的可乐有车我们去车站的小巴……

离小巴停放两公里外的路上,看见一女驴友,漫步蹒跚的走着,没精打采的样子,看出她很累了,大叔很好奇的问她“你怎么一个人下山啊?男朋友呢?”女孩用极度郁闷疲倦的眼神瞄了我们一眼,有气无力的说“不知道死那里去了”……
         你爱他就带他上船底顶吧,你恨他,就带他上船底顶吧……
           远处传来一男孩子的声音,像是叫刚才那女孩的名字……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