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十一游长山岛

哆啦A了梦 LV.3
2016-12-28 22:41 308/3

十一国庆节的微信朋友圈比蚂蜂窝游记还精彩,各种晒美景、美食、美人!而我却悲催的加班两天,3号在家闲来无事,满脑子都想出去玩,终于在晚上8点定下来要去海洋岛!据说这是黄海上离大陆最远的一个岛,这是一座军事岛,原生态风景秀美,网上的攻略不多,最后选择了沈阳——皮口——皮口港——大长山岛——海洋岛这条路线。

沈阳到皮口最早一趟动车,三个多小时,沿路都是隧道,手机几乎没有信号,幸好带了ipad,看了三集电视剧,听歌睡觉,到丹东站时被列车员叫起来,说是要把座位转过来,连车号都变了。。。

皮口站不大,不需要上楼下楼的,下火车后直接验票出站,门口都是黑车,没有出租,也打不到出租,我和老公两个人坐黑车共30元到皮口港,如果不信任门口的黑车,车站出门左边有个小卖铺,你随便买点啥,让老板娘帮你找台车也行(我买了三包创可贴…)

皮口港各种前往长山群岛的游轮,能载车的那种,如果自驾可以车上船进岛,建议要进岛就上午去,十一属于枯水期,退潮严重就没有船了,可以先打皮口港的电话问问,网上查就有。

大船一层二层坐人,顶层看景,40分钟的行程,沿路除了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是大海,海鸥有那么几只。。。船上会放个电影,但是看不见结局,也是醉了!

长山岛分大长山岛和小长山岛,有座大桥连接着他们,岛上的海边也只有黄金海岸,一个私人的,但是完全免费的沙滩。长山岛的沙子很细,但是石头好多,尤其是枯水期。。。

本来第二天想去海洋岛,可是路上出租车司机说我们很可能回不来,海洋岛频繁封岛,受天气影响很大。于是只好作罢,去吃烤海鲜弥补一下!

特别推荐海葵,太好吃了,用水煮到硬硬的,吃到嘴里脆脆的!

十一的海鲜不算便宜,但也不贵,大长山岛的市中心有市场,可以买完找地方加工,都需要加工费,我觉得还是去饭店吧,自己买的也未必多好。。。

总得来说,长山岛四是个世外桃源,岛上居民不多,人很朴实,去岛上小住几天,远离城市喧嚣,感觉真的很好。

住宿一般都是300元以内标间一晚,环境很一般,贵的六七百的也有,还有黄金海岸附近的度假酒店,那都很贵的,交通费不便宜,海边到市里来回,得40多块。

从长山岛可以去广鹿岛和獐子岛,长山岛就是海上中转站,如果有时间,建议都走走,虽然都差不多吧,但是出去走走的心情真美好!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29 16: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1-02 09:54

引用 朔 发表于 2017-01-02 09:54:39 的回复:

回复朔:第一次写,没有经验,下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