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梦未了丨记西双版纳最新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2-20

西双版纳从小的梦想

行前准备
1.12月是西双版纳热季 房价会贵。气温最好带着秋装,下雨的气温到12摄氏度 温差会大。
2,钱、有效证件、药品。
3,一件薄些的外套,鞋子普通的板鞋就行。中午只要出太阳就可以穿T桖了。裤子牛仔裤 OK没问题的。 反正我冬天早上穿短袖都没感觉冷。
4,防晒品、驱蚊水、准备一个好的心情一切都解决

西双版纳是一个奇怪的城市,景区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去那都需要包车,我是在网上找的一个陈师傅,绝对的靠谱,陈师傅,在网上还有一定的小名气,随叫随到,包车也不贵150一天,在他手上买门票还能便宜不少,找到他帮我节省了很多弯路,我的酒店也是陈师傅帮忙找的,比去哪儿上的价格还要便宜,我是去看了酒店 的环境再决定入住的,没有交押金,还有行程也是陈师傅推荐的精品路线,在西双版纳 的这几天真的非常感谢陈师傅,玩得很愉快,强烈推荐陈师傅给大家,需要的可以联系他(15912798819)

西双版纳的居民以傣族为主,傣味菜以糯米、酸味及烤肉、青苔、酸笋煮鱼、香茅草烤鱼、香竹饭,炒蕨菜,香草烧鸡、竹筒饭、在夜间,当地的香竹糯米饭,在小摊上吃竹筒饭,2-5元就可吃饱。以下就是我去过的,和吃过的了推荐给大家

陈师傅说,你先不要定,他定比我在网上的价格还便宜,到了酒店之后看环境之后在绝对住不住,网上的图片还现实生活在环境差距比较大,满意就住,不满意就不住,所以我选择相信陈师傅,结果真的是这样的,我在网上选择了几家,环境和现实真的不能比,幸好找到靠谱的陈师傅了,一直带着我看了几家

西双版纳梦开始

基诺族是我国56个民族中的最后一个,1979年才被确认的。传说中基诺族的祖先是妹妹和哥哥结婚生了孩子,所以基诺的意思就是“舅舅的后代”或者说是“尊崇舅舅的民族”,年轻人结婚都要经过舅舅的同意。最早他们只有几千人,所以以前他们真的是近亲结婚的,现在这种现象很少了。基诺族有自己的语言,但是没有文字。

从小就喜欢看《人与自然》和《动物世界》,那些科学家去原始深林冒险的经历,让人看了都想去试试。人类都有探究自然和战胜自然的欲望,热带原始深林到底有多神秘,今天就知道了。原始森林公园有保存最完好的热带沟谷雨林,沿途尽赏板根、绞杀、老茎生花、古藤等奇异景观。
公园里还栖息数千只孔雀和各种野生动物,每天比不可少的一个节目就是孔雀东南飞。
除了自然景观外,热情的爱伲山寨让您体会西双版纳另一少数民族爱伲人的魅力,“ 爱伲欢歌嘎汤帕 ” 的节庆活动亦会令你流连忘返。
原始森林公园的车,并不是随意坐的,每坐一站都需要撕掉相应的票,一站一张票,所以在这里坐电瓶车,一定要计划好怎么坐车,最里面的一站就是原始森林,门口坐过去貌似需要两张还是三张票;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先坐车到原始森林,在森林玩了,再坐电瓶车到爱伲山寨,观看爱伲山寨的表演,参加那里的活动,最后再坐车去看孔雀东南飞;
由于我们到的时间点比较晚了,只剩下三个节目了,一个是 爱伲族 的互动表演,第二个是歌舞表演,第三个便是人最多的 孔雀东南飞;
接下来一一道来;

去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估计可以看出来,人确实已经很少了!

节奏就是开合开合开开合!!! 为了一起跳舞我就没有拍照,此照片就是从网上找的。。。。。。

跑男在这里举办过一期,这个平衡桶就是当时的一个项目,小编我也来尝试尝试,确实好难
出了山寨走一个栈道下楼梯,走个5分钟就到了人工设计的九龙瀑布,下面有卖水,冰淇淋和工艺品的,顺便歇歇脚等待电瓶车带游客到下一个景点游玩。

第三站坐完车来到了孔雀东南飞的地点,由于是最后一场表演了,所以就冒着走两站地的风险,来这里看原始森林公园的大型节目,孔雀东南飞!

开飞之前,这只黑天鹅默默地呆在这里!
等了许久,终于等到了孔雀东南飞的开场舞了,开场时三个女的出来,在竹筏上跳舞!

喷泉开喷之后,孔雀就开始起飞了!
仔细一看孔雀东南飞的原因,原来就是孔雀下来吃食了,所以大量的孔雀从上面飞下,来草坪吃食!

进入森林后,碰到了工作人员,他说:现在进入森林,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森林里猴子比较多,看到猴子,千万别逗,千万别逗,千万别喂猴子,否则可能会有危险,没工作人员解决!
因此我们谨记了工作人员的的话!

进入森林,天已经渐渐变黑了,森林里已经看不到其他人,整个行程几乎就是我们俩人,林子里还是不是发出丝丝响声,走下来真的稍微有些恐怖;

路过猴林,我俩已不敢说话,静静的穿越过猴群,当然也不敢给猴子拍照,当我们慢慢的走过猴子群后,在远处的吊桥上,拍下了这两只,但是还是拍的有点虚。

这张确实照得不好!

傍晚来到曼听公园时,大老远就感受到热闹非凡的气氛。马路上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人们成群结队涌向公园大门。身着各色艳丽民族服装的姑娘小伙载歌载舞列队夹道欢迎入园的客人,那阵势如同是迎接国家元首大驾光临,真是受宠若惊。

西双版纳梦醒第二天

勐仑热带植物园澜沧江流到这里的支流罗梭江刚好拐了一个弯,把陆地围成一个葫芦形的半岛,人们就把它叫做葫芦岛,植物园就建在岛上。葫芦岛四面都是山,自然植被保护完好,岛上各种奇花异木,郁郁葱葱,有3000多种国内外热带、亚热带植物,是一个以热带雨林为主,集科研、植物种质保存、科普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中国最大植物园。
植物园分为东区和西区两个区,东西区是两个不同的风格,西区是真正的植物园,而东区是原始森林风格的,大多数人都是去西区,而很少去东区,如果时间充裕的一定要去东区看看,而我只是单单的去了西区(因为有了下一个行程的安排)。在这里一定要做电瓶车,里面太大,步行的话,会很远

之前看到有人坐在这个东西上拍照,结果我到这边的时候,没有看到有人在这,也没法上去,大家都在岸边拍照,于是也没做太多的研究,就在岸边拍了拍照片,省着上去就直接下去了!
西区第一个下车点,就是这里了!

再抓拍这个,真是跑断了腿,虽然蝴蝶很多,但是四处飞不停,还得讲究着看。
看到这里,我想各位也明白了,植物园是欣赏植物为主,商业化比较轻,轻到连吃饭的地方都不好找,所以有人会说这里不太好玩,只是因为这里太安静了,安静的像一个美丽的女子静静的躺在那里,只有你去欣赏她的美,但它并不会和你互动。
写到这里,或许这个地方并不适合哪些喜欢热闹得人来,因为这里很安静,没节目,没表演,只适合静静的欣赏,而喜欢热闹的人,或许野象谷、原始森林公园更加适合他们把!
因为没去东区,所以只能网上找一张东区的照片,但是发现太少了,看到的也只有这个,不过东区是属于雨林风格,都建议去去,有时间的人可以去东区看看,那边一定不错!

告庄是版纳规划的一个集住宿和餐饮于一体的一个地方,里面几乎全是饭店和客栈,当然也有jiu如果来的人要找住的地方的话,可以考虑住在告庄,因为这里的晚上真的是很漂亮,来这里玩的人,基本上可以放弃白天,晚上灯亮后,到这里会更加吸引你!

夜幕降临,广场上已经挤满了人,有买东西的,有烧烤,有逛的!

偷拍一下卖灯的

西双版纳梦未了

曼听公园位于曼听公园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首府景洪市东南方。园内有山丘和河道,又有民族特色浓郁的人文景观,是个天然的村寨式公园。
以前是傣王御花园,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
景区集中体现了“傣王室文化、佛教文化、傣民俗文化”三大主题特色。
曼听公园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傣族习惯把她叫做“春欢”,意为“灵魂之园”,过去是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
传说傣王妃来游玩时,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而得名。

入门的雕像
不知道这里的景色,有没有点,泰国的风格!

主要建筑,里面供奉着很多佛像,是当地的“佛教大学”傣族全民信佛,所以孩子到了一定年纪都要来念大学,学习佛教知识

特色表演:御象表演:10:00-10:30,14:50-15:20,16:30-17:00
鹦鹉表演:9:30-9:40,12:00-12:10,15:40-15:50

看完表演后,我就和二师兄慢悠悠的离开了曼听公园,前往御花园;

从御花园往门口走,不知不觉得就走出了景区,也没看到有人看门,不知道从这里可不可以不买票,直接进入景区,有胆量的可以试试哈!

西双版纳,随处可见村寨自建的佛寺,有的还建得非常华丽。无论是建筑还是景色都很漂亮。因为是自助游,比起寺庙历史,我更看重风景,所以便没要导游讲解,也没坐游览车,就自己瞎逛,虽然寺庙很大,但不赶时间,所以基本角角落落都逛到了。大佛确实高,站在下面会觉得人真的好渺小,另外整个佛寺设计很有特点,整个景区俯视来看便是一尊佛像了。。。PS:建议不跟团的自助游客们不要怕累,一定要爬到山顶看看,视野很开阔,可以俯视整个景洪市区,是个拍照的绝佳地方。。。

后记

我一直都对旅行有着深厚的兴趣,觉得旅途中充满了神秘与惊喜。
旅途中会遇到很多人,大家相互交换各自旅途中的故事际遇,在短短的车程中接近、交谈,然后各自出发,或许这辈子不会再有第二次见面的机会。但是记忆和旅行的意义却永远铭记在心里。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体验这这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人给了我们不同的想法,而这种体验对每个人内心的触动,只有真正经历了才有所体会,或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
这就是我,一个爱旅行的李小胖的云南游记,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开始!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29 18:25

引用 月月鸟 发表于 2016-12-29 18:25:31 的回复:

回复月月鸟:

2016-12-29 18:59

引用 李。 的图片:

LZ拍的太好了,真是羡慕

2016-12-31 14:4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1-02 09:54

第一次注册这个软件就看到你的游记,表示非常感谢!

2017-01-08 20:12

可以推荐下住宿地点吗?谢谢!

2017-01-12 09:19

引用 清清 发表于 2017-01-12 09:19:28 的回复:

可以推荐下住宿地点吗?谢谢!

回复清清:住宿平常可以选择告庄,但是春节还是选择住市区比较好!

2017-01-13 15:48

马上要去西双版纳了,楼主能否告知你住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