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在路上,爱上梦幻阿尔山(Arshaan)

紫凌之巅 (津) LV.17
2016-12-28 22:53 1077/41
  • 出发时间/2016-12-17

我们为什么会去阿尔山

趁年轻去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很久不写回忆录,记录在路上的点点滴滴。又担心时间太久,会忘记在路上的细节,找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完成简单的一个记录。这个行程的发起人是(一个人走走停停),我(媄媄)是跟随者,一行人共计9个人,后面会一次介绍。
    莹莹是一个热爱自由行的90后妹子,自己一个人游山玩水,走南闯北,勇气可嘉,行走云贵川,途搭到西藏无不让我感到羡慕,她冬季没有北上过,忽悠我们去抚远,后来交通不方便,改了秋季有完美风景,冬季一片银装的兴安盟.阿尔山。她开始给我们介绍拥有全国最美火车站之称的阿尔山,介绍阿尔山的冬季之美。于是,她成功了,活动成行。10月份我们就开始准备这个行程,那时候只有四个人,后来陆陆续续的又增加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11月份我们开始购买机票,准备衣服,一想到那里的温度,就已经开始打寒颤,网上的回复又让人觉得不寒而栗,紧张个半死。
    其实去了以后才明白,一切只是个数字而已,也不过是自己吓唬自己。
    行程路线及装备在后面。

照片只是片段

同行你我他

不在一个城市的我们,为了共同的目的地远道而来。因为有共同的爱好,我们天涯海角聚在一起,又要远赴另一个陌生的城市,因为有大家的陪伴,我们从未觉得孤独,而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又将启程下一站。感谢这一路伙伴们的互相扶持,天寒地冻的兴安盟,我们一颗炙热的心,却不从离开。

领队男神王刚

王刚,大斌车队的一个小伙伴,这次的行程都是由王刚来给我们当向导,开车领路的。我们对当地情况不熟悉,也不知道我们所停留的这个时间可以去哪里,有了大斌车队,有了王刚,我们就不用担心了,一个专业的阿尔山户外车队组织,大斌口碑车队,值得信赖。再次谢谢大斌车队及王刚同学。
    专注于一件事,其实是很不容易的事,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但是我们如果选择了我们的车队,我们就应该相信他们,这样一条龙的服务,合理的价格,愉快的旅行就完美了。
    大斌车队是专注于阿尔山旅游的,众所周知,电话在后面的特别鸣谢,谢谢大家的支持。

万众瞩目--萍姐--九江

和萍姐认识是在天津的群里面,后来因为都是天津,有缘见面相识,一起出游过几次,大姐姐的样子,考虑事情有时周全,有时保守,这样的人在身边,犯错的几率就小很多了。

百变女王--萌小佩--天津

和萌小佩是高中同学,没得说已经将近10年的感情了,这是我们闺蜜两个人第二次一起出游,真的很遗憾,以前很多时候都没有一起玩耍,真的好遗憾,她马上就要结婚了,希望我们会越来越好。

摄影师--媄惠--天津

关于我,我是一个喜欢游山玩水的半吊摄影爱好者,抱着一个破相机到处乱拍。哈哈哈。我自己也会单独旅行,喜欢安静的山山水水,对泰山情有独钟。我就是一个媄秂,哈哈哈,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吧。

暖男--毅楠--北京

毅楠是萍姐的朋友,他们是在云南认识的,真是人以类聚,我们这些热爱旅行的人,不用浪费太多的口水去说服谁一起去哪里,而是可以自然而然的随心去哪里,这样就是最好的存在。

发起人--莹莹--北京

一个人的时候在路上会遇见很多人,相识,相知,继续前行。认识莹莹是去西安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我们刚刚在趁年轻去旅行的群里认识,就群聚会相聚西安,那是一个五一的假期。后来我们慢慢熟悉起来,开始认识我的人都和我关系并不太好,直到知道我真的很不错以后,就喜欢上我,因为我比较傻

跳高王--董亚--深圳

董亚,小纯,小旭就是莹莹的朋友了,他们在深圳远道而来,在天津停留,我们一起逛五大道,滨江道,瓷房子,吃天津菜,看天津之眼。进而在北京一起远行到阿尔山,相遇就是缘。

甜甜心--小纯--深圳

勇敢姐姐--銮旭--深圳

爱自拍--松果--上海

松果亲也是在蚂蜂窝相识的,后来默默的支持我,喜欢我,这是我们第二次一起出游,希望他有个好的爱人陪他一起旅游世界。我们友谊的小船载着我们一行8个人继续前行。

起飞前夜

萌小佩下晚班,我们晚上10:30的城际在天津出发去往北京。前一天的时候其他小伙伴都通过飞机火车齐聚北京,我们距离最近,到的最晚。小伙伴们,出发前一晚上竟然去吃了羊蝎子我的没有吃啊。下了火车以后,打出租车直接到莹莹同学预定的滨都酒店,这个酒店的好处就是早上可以送机,避免自己过去机场了,十分的方便。酒店的环境还可以,价格便宜,就不要要求太高了,主要是为了明天的飞机,但是 不太好找啊,在一个胡同里,司机师傅很是叨叨,不过院内到时很大。来看看我们的羊蝎子。爱玩的小伙伴都是吃货

安检时的小意外

早上早早起床,我们的心里大都不需要托运,我们人员众多,要送两次,萍姐带了行李箱,先去了机场,我还有萌小佩,松果,莹莹略微晚了一点到达机场。安检--打印行李牌(座位在网上已经选好)--安检--登机。萍姐在九江带来的特产成为了我们的早餐。排队安检,萌小佩的防晒喷雾被提出不可以通过安检,需要托运或者丢弃。所以温馨提示:无论是什么防护产品,只要≥100ml的还是请大家不要冒险,任何品类就不要尝试,尤其是在南苑机场。担心托运耽误时间,只好选择了丢弃,真的好心疼的说。虽然我们已经回来了,但是还是建议大家不要丢弃,选择托运,费用肯定比丢弃划算的。

你就在那里等我,初见阿尔山

打印的机票好可怜的样子,准时登机,但不一定准时出发,飞机晚点半个多小时的样子,理由是因为天气寒冷,飞机需要除霜。所以慢慢耐心等待就好了。

飞机起飞后,时间久靠谱很多了。从北京南苑起飞,到阿尔山伊尔施机场。在天上空,会看到飞机下面的冰河大川,然后越是远离北京,天会变得越来越蓝,飞机下空的山脉也越来越明显。旁边的萌小佩明显要休息一下的。晚归早起,真的是很辛苦的。我带了一本书,来打发在飞机上的时间,貌似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推荐坐火车,或者飞机的伙伴都自备一本想看的书,比看电子设备有好处。

落地后,穿戴齐全,出来机场,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并不是很冷啊。整个眼球被白白的大雪充斥着,不过通过鼻息的空气瞬间变的通透,含氧量超多的,太棒了。很蓝很蓝的天映入眼前,这就是我们憧憬已久的地方,而她也静静的等我们的到来,突然觉得很轻松,有那么自然和亲切。因为当时哪里回想要写什么游记,谁知道给我们的交通工具拍个照呢。来接我们的是大斌车队的队友王刚(超级帅的),出来大厅后,我们也见到大斌来接机,预祝大家玩的愉快。因为我们人多,我们选择的是一个大奔驰。大家集合上车,准备出发了。。。嘀嘀。。

顺利进入森林公园

浩瀚的大兴安岭林海,莽莽苍苍,碧波万顷,起伏的山峦涌翠竟秀。在这绿色的海洋里镶嵌着一颗闪亮的明珠――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是2000年2月22日经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成立的,总面积103149公顷,其中17公顷是人工林。 公园内的地貌属于大兴安岭西侧火山熔岩地貌,由于火山喷发熔岩壅塞及水流切割,造成一系列有镶嵌性质的截头锥火山,例如:天池、马蹄形熔渣火山锥(摩天岭),熔岩湖(达尔滨湖)和熔岩盆地(兴安石塘),形成特殊的地貌景观,山脊缓和,山顶多石质裸露,坡面较为平缓,坡面较短,坡谷大多平坦而宽阔,属典型的中山山地地貌,以花岗岩为主,地下矿藏有石灰石、大理石分布。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的司机刚哥带着我们进入第一站:乌苏浪子湖

撒欢在浪子湖

初见雪对于我而言似是非常的安静,我貌似对自然的产物有一种特殊的能力,就是能让我自然而然的静下来,并且可以很亲切的与之相处。大自然的包容,整个人都飘飘然了。没有压力,没有噪音,只有好心情。大冷天,燥起来
      这是一个冰冻的湖,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踩在上面也踩不到底,很厚。近处的雪被人们的脚印占据着,远处的雪平滑的叠在那里,像是远离了世俗,不会占惹红尘的样子。即便是我们走了很深的深处,总也会有一些积雪是对我们默默不闻的。我并不喜欢这里,我觉得他并没有什么特色,不过我的小伙伴,到时玩的很开心,玩开了,心也就打开了,既来之则安之。

饭后,寻迹天池

半天下来,我们早上的粮食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撒欢有的是时间,现在要着急吃饭去了。我们驱车进入景区深处的居民区,这个的饭菜真的是。。。。。。吃不习惯啊。不要吃好,只要吃饱就好。那就交钱吃饭吧。我们没有点餐,人均消费50元,450元一桌,有啥就是啥了。出来玩,吃饱就好,别太挑体。大家都累了,拍照都不理我
    上菜速度一个字---慢!!不过菜都一起上,就算了吧。因为上菜慢,我们玩个游戏消遣下,很不错的说。谁是卧底!!

阿尔山森林公园里面有很多天池,但是我们在园里停留时间有限,只能选择一部分进行玩耍,并且公众号回复现在有一部分景区是封闭状态,大斌的车队在阿尔山应该是非常大的一个组织吧,所以,我们也就选择了一部分景点赏风景了。
     饭后,刚哥给我们带到一个长亭前面,告诉我们去爬山吧。他不和我们去,我们自己只有玩耍,右上左下。中间就是天池的位置,天气寒冷,这个冬季,天池也被冰雪覆盖。

人像的照片拍的总是差一点,还是要找个时间好好的修一修的。快乐的视频稍后。。。有惊喜,真的很开心的。。

拥有完美星空的金江沟温泉

不得不说,在阿尔山看到的星空,是我见到过最美的星空,然后也只能让眼睛记住那个瞬间。阿尔山有天然的活火山,所以,这里的温泉闻名天下,可能是因为冬天的原因,略显的有些简陋,不过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门票收费每人80元。
       照片晚上简直了,留个纪念吧。

没有照片的晚宴和土炕

今天的晚宴王刚没和我们一起,我们自己点菜。然后买了一瓶牛二,呵呵,都好酒量啊。吃饭睡觉打豆豆。泡个温泉,喝点小酒,然后睡个特别热的土炕,我这一晚上热的直出汗,以为自己尿床了。不说了,这一天就这样吧,好好睡觉,明天继续精彩。
     周折的找到一个吃完饭的照片。第一天OVER.还有很多小故事慢慢来。

静谧的清晨,闹腾的你我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人是铁,被窝就是吸铁石。每个清晨起床都是困难无比的事情。松果一早过来找我去看日出,在村子里来来回回,找不到合适看日出的位置,又不敢走远。那就坐等太阳升起来吧。那我们应该做点什么了?

看别人的照片都是那么的美,造型和姿势各种花样 ,想不出什么个结果。松果和毅楠带和水壶出来,我还很好奇他们要干嘛,让我带水壶,我觉得我又不喝水,就没带了,出来后,他们说要拍照,也不知道是个啥姿势,那就模仿一下吧。

不要问我这个是咋弄的,我也会告诉你:早上天气温度超级低,大概零下20多度吧,用烧开的热水泼出来,就会瞬间雾化,变成你看到的样子。但是节约用水啊,毕竟水是和很珍贵的资源。
      这个清晨,因为我们变得更加的热闹。太阳慢慢的也会升起来。我们前行到一大片空地,这里地势空旷,可以看到7-8点钟的太阳。在路上,总有那么一群爱拍照的伙伴们,从此生活有了物质的记录。

走在村子的路上,我们呼吸新鲜的空气,但是气息却让我们变成了另外的样子。你还认识我吗?

太阳出来以后,温度上升,整个人都觉得暖暖的,周边的一切染成暖橘色,很美,很自然;很冷,很亲切。旅行在路上,无论是看风景还是与人打交道,舒适的一种感觉,是最满足的状态。就像现在这样,你和我都各自的享受着阳光的温暖。

岁月难忘---神奇不冻河

我们远赴阿尔山的目的之一也是为了看看神奇不冻河,一条常年不冻的河流,蜿蜒流淌。并且到了冬季,周边的上坡却成了天然滑雪场。呵呵

不冻河位于兴安盟阿尔山市境内,是距市区74公里处的哈拉哈河的一段河流,这处河段严冬从不封冻,故称之为"不动河"。三九严寒,滴水成冰,市境内所有大河小溪皆封冻,唯有此段河水热气腾腾,流水淙淙,多少年来从未结冰,令人称奇。水中还长着青青的水草;河面上云蒸霞蔚,河岸边雾凇晶莹,景色十分壮观。

不冻河对我来说只有震撼,我只想安静地看着,就这样呆呆的守着它才好。岁月安好,只愿有你相伴。在不冻河,却不觉得寒冷,这个因为有雾气飘上来的错觉吗?既然不冷,那么来点装逼的风格吧!!

不冻河是我在阿尔山最深的记忆,那里的美似青春少女,那里的美似花样年华。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去的这几天是阿尔山入冬以来最暖和的几天,天最蓝的几天,当然这样的天气在内蒙也是有利有弊。我们入园已经有一天半的时间了,虽然我们第一天到达公园已经是中午时分,但是今天,现在,我们就要离开了,就要离开这个我们憧憬了那么久的森林公园,她的美,我们看到的不过千万分之一,这足以让我们感到震惊。而我也相信,有缘就会相遇,这个冬天,我们的回忆满满,另一个秋天我们也会再来拥抱她的美艳,阿尔山森林公园,我们走了,感谢大自然的馈赠,才与你相遇。再见了。。。。

百吃不厌--伊尔施的味香缘铁锅炖

从森林公园启程出发,去往伊尔施镇。历时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刚哥给我们定了铁锅炖,我只能说我开始想多了。这家铁锅炖真的很好,好吃不贵。顾客慕名而来,或者是回头客都多的很。我们9个人,开始说要定两个锅,但是考虑价格的原因,最终我们要了一个锅,加了50元的排骨,加了大白菜,茄子,海带,豆腐,还有什么巴拉巴拉。。。。记不清楚了,自己看照片吧。

特别的说一下这个大窑嘉宾,儿时的味道,超赞的。这种汽水,在各个城市有着自己不同的名字,但是他的味道还是那时的味道,真的超级赞,6元一瓶,比网上还要便宜,多喝点,不醉人

这里的老板是个壮汉子,亲切感十足。他家的孩子也是可爱的不要不要的。老板夏天的时候也是个导游,带团队游览阿尔山的美景,但是张老板说自己很悲惨,都没有遇到我们这样年轻又颜值高的团队。每次他的团队都是中年富婆张老板的拍照技术了得,常常得到游客的高度赞赏。大家来阿尔山一定要去吃他们家的大锅炖啊,真的超级好吃。
     我们的团队,超高颜值有木有

再上一张我和萌小佩的合照

再来一张老板孩子的照片

好了,就吃到这吧。我们又要准备启程了,下一站玫瑰峰!

登高望远----玫瑰峰

刚哥没有和我们一起吃午饭,好遗憾。他出去办事了,然后我们等他回来,也不知道他自己吃饭没有。毅楠给我们买了很多的糖葫芦哦,好好吃的样子,但是进嘴里又快速的拿出来了,真的是太凉了,我们去中蒙边境,把糖葫芦哦留给兵哥哥吧(人家是不会要的,还是自己留着吃吧)。

出发吧,去往中蒙边境,这途中是要路过阿尔山的另外一个景点的,那就是玫瑰峰。玫瑰峰,位于阿尔山市正北方约25公里,在伊尔施镇西北IO公里处。当地又称红石砬子,由花岗正长岩或红色砂岩组成,总体呈红褐色,故名红石砂子。因长期地壳抬升,经强烈的河流切割侵蚀和寒冻风化作用,形成峰岭嵯峨、险谷纵横的地貌景观,十几座陡峭的山峰参差错落,造型各异,巍峨壮观。山下古道沧桑,据说北方历史上有名的"诺门罕"战争发生时,这里曾是一条重要的军事通道
      玫瑰峰石林景区一座座石峰均为花岗岩石。在距今1.54亿年前,地下深层岩浆运动在地表下形成了这片岩体,后来经过地质抬升运动,使已经形成于地下的花岗岩露出地表,又经历了250万年的风华和侵蚀,形成了今天这种壮观的石林地貌。

登顶后的视野非常好,广阔无垠,穿梭在高速路上的汽车,远处的人家,都那么和谐。话说,阿尔山一脸四季都美,真是不会言过其实。
     上山下山的我们又开始各种撒欢,在阿尔山的时光就这样悄然溜走了。

最后来一张全景图,来看看玫瑰峰周边的风光吧。

不曾靠近的中蒙边境线

中蒙边境,我们驱车前来,但是很遗憾,被告知不可以进入。冬季越境人员较多,存在安全隐患,所以禁止通行。出门在外,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骗子,也不是所有人都想赚你的钱,所以心还是要大一点。
     这里不能通过,兵哥哥跑出来和我们讲解理由,刚哥说,这个态度是非常好的,有的时候直接就给赶走了,根本不会解释。我们要明白,当兵的人,纪律是非常严格的,所以我们不要抱怨他们不通情达理。
     在回去的一个转弯的路口,我们又停下来各种拍,当然,再回去的路上,落日伴随着我们,这让我按到安详。

梦幻阿尔山--夜色暮夜

冬季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白天的时间总是很少,然后黑夜就会降临。离开阿尔山口岸回阿尔山市区。夜宿阿尔山市区别墅区景荷大酒店。这个城市,夜幕下的阿尔山,真是更漂亮了。
    因为没有带三脚架,晚上的照片些许模糊。只有真的走进阿尔山,你才会真正感受,这个人口较少的北部小城市,有多么的令人向往。

不醉不归

今天的晚宴是自己解决的,因为董亚要买特产,我们6人就自行去市区的街道转转。这里的冰灯正在雕刻,还没有完全的弄好,在公园的后身修建了一个很大的滑梯,虽然还没有完工,但是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来这里找寻小小的刺激。当然,现在那里应该已经修好,且非常漂亮的对外迎客了吧。
    我们几个人玩耍了顷刻,因为我们没有装备,以至于在一个破旧的木板上,冲锋陷阵。我的大花裙子居然跳线了不过开心的时候早就把那些细节抛到脑后了。再此我还要感谢一个给我们提供技术支持的下胖子说一声谢谢你。谁没有留下什么证据,但是我知道,我们都不曾把你忘记。也在这里遥祝你一切顺利,可以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离开这里以后寻找今天的晚宴,不知道吃什么好,不过这个寒冷的冬天,还是吃火锅更暖和吧。那好,我们就不用犹豫了,在冰雕公园外面有几家餐馆,都是火锅,在大众点评上也搜寻了一些,不过距离我们都不进,况且还要刻意去寻找,对于饥肠辘辘的我来说已经迫不及待了。
    最后选定一家离酒店比较近的草原木炭火锅店,进门后老板娘穿着清凉,和我们的棉衣棉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老板娘你很有气质啊。
    进店前,大家已经说不再吃肉,几天的炖鸡炖鸭吃的有些油腻。落座后,我还是点了牛羊肉的,火锅吗总是要有个样子的。我又在柜台寻寻觅觅,不知道有什么酒水可以来祝贺下我们这两天的行程,明天就要回去了,更多的还是不舍,都在酒里了。左看看右看看,还是来啤酒吧,白酒女神都不喝,啤酒来一打,不够随时加。
    转眼间,萌小佩和毅楠已经是约下酒住,互相感谢这几天的扶持与帮助要连干三杯!!女汉子不是东北人的特例。就这样,一场酒水大战青菜火锅的活动开始了。开心的旅程,吃喝总是不能将就的。

来来来,干了这瓶还有三瓶。。

喝好不喝多,回酒店,一路欢歌,真的是太安逸了,这种生活,就应该每天都过。
    吃饱了不饿,不想家成了萌小佩的口头禅,微醺的大家,还在我的指挥下拍大合照,想想就是另外一种温暖的感受。

回酒店后的狂欢

时候不早,回去继续喝,回酒店不用担心喝多,不用担心喝吐了不省人事无法回家。还可以暖暖活活的在被窝里玩游戏。这个夜晚注定是个不眠夜。

模糊的照片,真是的我们,在这里,真心话大冒险!!

爱上一片雪白,可这里没有浪漫

我爱上一匹野马可家里没有草原,我爱上一片雪白,可这里没有浪漫。
     一早起床,吃过早餐,赶往白狼镇去看雪松。一路上,我们满满都是期待,路途遥远,一路爬坡,还是说刚哥开车技术好啊,真的是很完美的一次旅程。途经一个敖包,这里挂满经幡,一定会有信徒来这里参拜。而蓝蓝的天,让这个敖包更显庄严肃穆,更有力量和信仰。

前行在路上,蓝天依旧,这就意味着今天的白狼雾凇跟我们挥手告别了。每一次有遗憾的旅行,都给下一次的出行带来了最合理的借口。但是你更要相信,因为你的到来,天气变得更加美好,让你的世界满是阳光的温暖,也是别人可遇不可求的恩赐。

一次次出行,一次次遇见美景,但这一次的这个遗迹是真是我第一见到,这个就是南兴安安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鬼子碉堡。侵华日军犯下滔天罪行的证据,以此,我们更要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这大好河山。

虽看不到完美的雾凇,但是道路两旁的树木依旧让眼球感到赞叹。

没有了雾凇的白狼镇人流明显减少,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可以独享这花花世界。昨晚上,没有滑雪圈的我们只能用一块木板条来玩耍,但是今天不需要了,我们找个滑雪圈,还找个一个帅气的领队,我们一起装逼一起飞。照片,我的去找找了

这里的风景真的美呆了,不愧是雾凇的故乡,一大片树林,棵棵大树直立参天,而我们那么渺小。我就是一粒尘埃,在这万千世界看云来云去,你来我往。我们要好好保护这森林给我们带来的利好。其实最难的就是相拥后的分别,就这样离开,是我最不情愿的选择。
     三天的时间过得真的是太快了,我无法想象,如果我在办公室呆坐三天会是个什么样子。在这里,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新鲜的事物,与朋友增进友谊,很巴适。
     就要离开了,即使我万分不舍,我只想说:谢谢你,我爱你。

再见了,阿尔山--我们终将会再相遇

映入眼帘的雪白,森林深处的河水,火山下的温泉热水,睡不够的热炕头,红颜巍峨的玫瑰峰,庄重庄严的中蒙界碑,浪漫的白狼雾凇,最靠谱的口碑车队,这些成就了我的这次旅行,在江湖行走,你来我往,遇见形形色色,只有你的颜色最干净,只有你的思念最纯洁。阿尔山印进了我的❤

特别鸣谢

阿尔山大斌口碑自助游车队

大斌车队队长:13654808444
接待带队领队:18748202888

趁年轻去旅行

趁年轻去旅行,身体和灵魂

行程、装备及其他

行程

阿尔山有飞机和火车两种到达方式,因为距离远时间长我们选择的是飞机,在北京南苑机场飞往阿尔山伊尔施机场。这个要随时关注飞机动态,因为随时可能会取消航班,那你的行程就是要稍作调整的。火车的话是没有直达的火车的可以选择在沈阳中转,时间要提前合理安排好。

装备

我们是12.17号在北京出发,当时阿尔山的室外温度控制的-20°左右的温度。
    我们准备的有:两条打底裤(我只穿了两个打底裤),防水裤(或者非棉质面料的裤子,滑雪会湿掉)雪地靴,保暖内衣,抓绒衣,羽绒服,围巾,帽子,手套,口罩,还有泳衣(泡温泉用)。暖宝宝带了,但是没用上。貌似没有了,真的没有那么冷。

拍照设备

此次外出设备简单:手机(苹果、三星、oppo、vivo、乐视),相机只有我带了一个低端机D600,镜头是24-105.还有自拍杆,就没有然后了。
     建议大师们出行带三脚架和快门线,夜景非常美。

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就好

没有低价高品质的商品,所以只要自己可以接受的价格,好的就是好的。一定要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的基本准则,不过被骗除外。还有就是我这次的开销明细吧也在这里简单说说;
   1.包车费人均100元/天
   2.吃饭基本上是人均50-60元/顿(早餐除外)
   3.门票淡季140元/人,学生证半价
   4.金江沟温泉80元/人,淡季
   5.住宿标间150元/间,2个人住宿没问题。淡季价格
   6.机票往返600起步,如果你能有更低的价格那是你运气好了,淡季价格。

沙发自己坐一下

2016-12-29 19:36

2016-12-29 19:37

你的游记很捧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新写的洛山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2851.html

2016-12-29 19:58

2016-12-30 08:44

2016-12-30 13:15

2016-12-30 14:49

当岁月老去,我依旧感谢那些曾经和我一起在路上的所有人。感恩有你们的陪伴。

2016-12-30 17:28

👍

2016-12-30 17:30

可以附上小孩纸的照片

2016-12-31 12:33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12-29 18:02:25 的回复:

回复zj882003:谢谢您的支持

2016-12-31 18:04

引用 不喝可乐 发表于 2016-12-30 14:49:04 的回复:

回复不喝可乐:谢谢您的支持

2016-12-31 18:05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12-30 07:05:26 的回复:

回复云过天山:谢谢您的肯定和支持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2-29 21:40:40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您的支持和肯定

2016-12-31 18:05

引用 紫凌之巅 的图片: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佳节,普天同庆!洒扫庭除,添衣置物,欢辞旧岁,喜迎新年!祝愿朋友,好运连连,喜事不断,身体健康,心情舒畅,事业兴旺,全家幸福!

2016-12-31 19:35

你的游记很捧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新写的南亚佛教之旅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33681.html

2017-01-01 11:09

引用 popnce2ayh 发表于 2016-12-31 19:35:50 的回复:

回复popnce2ayh:新年快乐,新的一年祝你一切顺利!

2017-01-01 11:36

2017-01-01 11:46

25顶

2017-01-01 12:22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7-01-01 12:22:43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支持

2017-01-01 12:40

2017-01-02 21:34

好美,大片

2017-01-03 12:16

漂亮!

2017-01-05 11:16

你好,请问有阿尔山包车的电话吗?谢谢

2017-01-05 13:33

引用 凤游人间 发表于 2017-01-05 13:33:24 的回复:

回复凤游人间:大斌车队队长:13654808444

2017-01-06 17:00

2017-01-18 23:05

每看一次心都飞到了阿尔山,我还会再去的

2017-01-23 15:43

适合独自旅行吗

2017-01-29 11:41

引用 海獭先生 发表于 2017-01-29 11:41:02 的回复:

适合独自旅行吗

回复海獭先生:自驾也可以啊,不过还是有个向导比较好。你一个人可以和他们一起拼着玩。有意思,一个人有点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