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中山,“骑行”尝美食,城市深度游。

星星 (广州) LV.9
2016-12-28 22:58 1099/0
  • 出发时间/2016-12-24

hello!大家圣诞快乐!自从上次武功山回来,无尽的加班,将我们是袭击的遍体鳞伤,怀着感恩的心,终于迎来一月一度的户外徒步之旅,这次的选择是休闲又休闲城市探索路线——中山“骑”吃逛。
         循例都要介绍领队,左一霜梨-一看就是拥有丰富美食经验的大美女,记得8月她推行的去顺德大良的活动,小伙伴去完都对那里的双皮奶赞不绝口🤤。旁边犹抱招牌半遮面的羞涩少女叫唐诗,是的没错,就是宋词的那个唐诗,再往右是唐诗麻麻,后面对我怒目而视的帅哥是她蓝朋友,拖家带口还兼着半个协领也是没谁了。

中山本地的领队-星星,和我同名哦😉。到达中山下车汇合时拍下的,这里先放上了。

欧阳敏玲,6月一起去的象头山,自从看到她借给弟弟不用还的200红包,我就特别希望能再有个姐姐,最好像她一样的,对,最好就是她😍。这天她看到我也是笑的特别灿烂,就像遇到久违的亲人一样,亲切感十足。

集合完毕,坐上了车,戴上领队发的圣诞帽,我和平姣都洋气了不少。

车上自然少不了自我介绍的环节。大二的帅哥哦。想认识的找我吧,反正我也没有他电话号码。

由于晚睡早起,状态不是太好。车上的动静都没怎么响应,窗外的风景润润的,我眯着眼睛,感受着这零星点点的细雨。

我仿佛看见大家优雅地骑着单车游荡在金钟水库的道路上,地面片片落叶,随风飘起,好像它们也想坐上一块骑行。

大人小孩都显得活力十足,感觉都能听见她们欢乐的笑声。

水库的水清澈透明,波澜壮阔,与蓝天白云遥相呼应。水边上有一个小亭子,绿树围绕,亭里人们仿若仙人,正在吟诗作对。

然而……
真正地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因为下雨,路面较滑,金钟水库临时关闭一天。我们改为游逛岐江公园。我们的骑行梦就这么破碎了。。😭

无论点,都要谢谢领队给我们发的雨衣。以为天晴的我,连雨伞都没带……
伴随着小伙伴的笑脸,我们往岐江公园走去。

遇见石岐河,岐江公园就到了。

如果是晴天,这个雾化喷泉应该会格外抢眼,说不定还可以洗一个脸部😑 spa。

废弃的铁路轨道上,平姣像停不住小火车,雨点也很配合,发出啪嗒啪嗒的声响。

平静的河面,两股喷泉在躁动,好像在朝我摆动手臂,唤我过去。

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妇,靠坐在长椅上,欣赏与被欣赏。

雨天的公园比较安静,我们继续往里走。

请叫我花美男🤗,谢谢FAY,将我拍的和本人一样帅。

人儿沉浸在花的海洋无法自拔,让我想起朴树的一首歌《那些花儿》

湖内睡莲虽然没能在阳光下焕发姿彩,却依然鲜红热烈,充满生机和活力。

扭转画风,我们玩起了场景乱入,平姣的手喷出水弧。

我与建筑工人。铜像做的惟妙惟肖,特别是左边那位,胸肌腹肌着实抢眼,一看就是练过的。

你最棒。

上面的工友注意安全……

公园走了一圈,甚是乏累,是时候找吃的了。领队带着我们,过马路,左右看。

煲煲掂。

敏玲带着新朋友和我们一同就坐,这位看起来文艺气息很足的女青年叫李宁宁,比李宁高一个档次。能和美女一起用餐,特别是和有文化的美女,我都会特别激动,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咳。我相信我也会变得书生起来。

来到中山,必吃乳鸽。
只有10到12天的石岐乳鸽皮脆、汁鲜、肉滑,一鸽N吃,如生炸、咸酸、麻辣、盐焗…各有风味。

鸽足饭饱,雨出乎意料地停了,领队带路,继续穿梭于高楼大厦之间。

经过亮丽的服装店

不久就来到了惠赞老饼家,这家的杏仁饼很不错哦,其他驴友吃完意犹未尽,还要领队帮买邮寄。

去往上车地点的街道,还有很多美食商铺。

接大伙的车迷路了,百无聊赖,买彩票中个大奖先。

大巴司机可算来了,星星在扬手。害怕大家丢下我,来到天桥匆忙记录了一张就灰溜溜的跑回去了。

下个地点的车程接近半个多小时,大家一阵午觉之后,来到了孙中山故居。庄重的一句:天下为公。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本次的参观是免费的,需要去窗台领一张通行卡。据星星描述,以前需要门票,¥30.00。

前来瞻仰的人络绎不绝。

霜梨在给我们讲解故居的布局。

从这里进去,第一印入眼帘的就是孙中山的画像,面对一代伟人,唯有敬意。但是禁止拍照😕。

宋庆龄的字,秀丽颀长,刚柔相济。不愧是孙太太。

闹洞房。
故居还有很多场景,这里就不再描述,也不全放上来了。留些未知给大家。

这个看不出来啥,是生蚝壳的墙。番禺沙湾古镇也有。

偶遇两位漂亮的国际友人,星星拍照很专业。

临近集合时间,平姣和我没再周围闲逛。

集合之后还去了趟地方,可惜当时在同步照片,没能拍下。那里叫 崖口村,是怎么样的村子呢?我好像忘了,哈哈。

总结,本次原本是冲着骑行而去,没能如愿,深感遗憾。休闲路线或许需要天公作美,才能发挥出其应有的魅力。中山乳鸽果然名不虚传,那种外焦里嫩的感觉至今还在嘴边回荡。中山故居,环境优雅,气质非凡,确有能培育出不平凡之人的魄力。
好了,本次游记写完了。下次见。